暑期自驾辽宁—山陕—河南,全程5400公里

2016-03-15 11:55 381/7
  • 出发时间/2015-06-22
  • 人物/带小孩

DAY1:大连营口朝阳。早上出发天气阴,半途中还下了下雨,也好,不至于太热。学网上的游记在营口下高速走滨海大道,收获只有看到了辽河特大桥,很壮观。,其它的路很不好走,最后没走多远又回到高速上。晚上到朝阳住锦江之星,晚餐吃农家粥,菜好吃粥不好吃。

DAY2:朝阳承德。到承德已经下午二点了。直奔满族八大碗,酱鹿肉好吃,量不多。吃饱到外八庙,只看了代表性的小布达拉宫和须弥之庙。晚上住鸿雁宾馆,有院子停车。承德新城旧区,旧区是用来挣钱的,新城是用来生活的。承德承德,一个仰承皇家恩德吃饭生活的城市。

DAY3:今天游览承德避暑山庄。圆了多年的梦想。虽然景色在意料之中,但意义深刻。康熙御笔亲书“避暑山庄”,字字端正,笔力厚重,诗言志,字喻人。大丈夫光明磊落当如此!康熙一生,文才武略,无一不精。一个异族帝王,入关时连汉语也不会说,勤勉克己,到晚年时,汉文化的造诣远远胜于汉人。今天能到千古一帝的私家花园,想象一下当年皇帝指点江山豪气万丈,闲暇时间挥毫泼墨,比文人骚客更显风雅,心里感慨不已。世间男儿,唯此魁首。下午2点才从承德离开,去往大同,路上经过传说中的八达岭高速,特意选择傍晚时分通过,还好,堵车,但一直可以开。载重车辆压得脚下的高架桥不断呻吟,已经不堪重负,忧之忧之,防患应于未然啊,!

DAY4:离开延庆,中午到大同。路上看到黄土沟壑,也有绿草,相对稀少。大同环境不好,到处都是摆地摊的。中午吃的面食大全和阳春面,好吃。晚上去小吃一条街,所谓大同名吃酱兔头,真不是我的菜。用三个小时游览此行的重要项目:云冈石窟。票价150,感觉值得,震撼。国之瑰宝,应该到此一游。景区游人如织,爱护文物的思想较之以前有很大改善。照旧跟随其他旅行团的导游游览听讲解,嘿嘿,蹭导游是我们一贯的传统,坚持不懈!已经出行1100公里。

DAY5:从大同太原。早上起来就看到大雨,犹豫一下,决定按原计划出发。找到恒山悬空寺费了点时间。尽管下雨,游人依旧不少。悬空寺不大,以险峻闻名。总让我想到“笑傲江湖”。我没上去,事后证明无比英明,他们父女俩去过后异口同声的大呼危险。应县木塔很容易找到,商业气氛很浓。往太原走的路上,倾盆大雨,视线很不好。大雨持续时间很长,出乎意料。再三考虑,仍然上路了。怕大雨持续引起水灾,在县城更不可预料。傍晚到太原,有点像沈阳,大而无秩序。寻到七天酒店住下。

DAY6:从太原平遥。晋祠不大,三宝比较牵强,三千年的古柏很沧桑,伺女的阴阳脸看不全,难老泉已经不在,现在所看到的是水泵出水。祁县乔家大院就是拍电影出名的那个,游人很多,这一切的繁华与乔家无关。乔家后人没有一个留在故土,为什么呢?只有这片以乔家命名的房子和开发的附属商品。晚上到平遥,民风彪悍啊,幸亏网上订好酒店,这里的店家开车在大街上追游人,拉客到他家去住,可怕。平遥夜景还美,可以感受清末民间的生活。白天一片破败,我的看法,不是古城保护留下的这片繁华,而是贫穷没有得到改善,阴差阳错造就了旅游资源。

DAY7:平遥西安。早上逛平遥古城,白天看比较破败。买了当地特产——漆器,牛肉,山药粉,大枣。工艺品小扇子。到停车场拿车,出发。距西安600公里,一路狂奔,路上高山叠障,高速公路架桥穿洞,路况险峻。晚上到西安大城市。车多人多。

DAY8:古城西安,一天时间只能走马观花。陕西博物馆真有宝贝,导致参观者人流如潮,领免费票排队,我买票也排了一个小时!小吃街就那么回事,去的地方多了,觉得全国各地的旅游区都一样,吃同样的东西,买同样的纪念品!就算是来过看过吃过了。下午大雁塔,大报恩寺,给小丫头请了一尊开光的如来佛,这是我们作为父母对孩子的美好祝愿,无论花钱出力都心甘情愿,只要她能幸福平安,我们愿付出所有。晚上到临潼住下,一个史书上有的名字。秦始皇,遥远的名字,而今,我真的来到你的身边了吗?

DAY9: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门票150,免了一个带了一个,省钱了,高兴。坐电瓶车上去,请导游讲解。很多是文物实物,也有复制品。没想到秦代工匠制造工艺如此高超,很多是现代工艺也仿制不了的。秦俑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每个人物的表情神态各不相同,甚至发辫都不一样。这是此次旅行最重要的项目了,我心慰矣。

DAY10:今天去少林寺。本来想直接回返,但千古名刹就在眼前,以后也未必有机会再来这里,还是去看看吧。走国道,盘山而上,很多大车把山道压得支离破碎。中午到达寺院大门,先吃一顿素斋,贵,味道尚可。一碗米饭5元,四个素菜100元,哈,少林价格。个人认为,所看到的穿僧袍的都不是和尚,少林真正开放的场所也只是局部,真正的少林和尚可以用经济活动所得的收入,在另外的清修场所修行吧。我希望如此。

DAY11:鹤壁天津,一路顺利

DAY12:天津一日。城市很大,分不清东西南北。逛街一天,很多品牌,在大连好久不去商场,对新的品牌都不熟悉,所以觉得商品种类似乎比大连多。

本篇游记共含2038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15 12:18

2016-03-15 12:58

2016-03-15 13:31

2016-03-15 14:38

2016-03-15 23: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