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我的柬埔寨--吴哥窟

xiaozhugeli (上海) LV.27
2016-03-15 12:09 2502/100

第一天

这次的行程源于一起捡漏事件:一天照例在蚂蜂窝上到处游一游,无意中发现有人留言要出去柬埔寨的机加酒套餐。留言中说不小心多拍了一套,一套就是两个人4天3晚的柬埔寨吴哥窟机加酒套餐,原价1499一人,一套收走算1299一人出。本人立马心里的小算盘一拨,嗯2个人就便宜了400呢。下手不含糊,马上联系了这位,问明白具体内容,还未出手。甩手一个电话打给闺蜜:“好事情啊,balabala......麻利的去问你老板给假期不,快。等你消息哦。”就这样1个小时内,我们决定了去柬埔寨吴哥窟这件事情!
        乃们以为这事就这么定了么,然并卵。。。那姑娘当时比较忙而且马上要去香港兜一圈。和对方说好等她香港回来,最好能够见一面,因为言谈之间,发现这位姑娘妥妥的是位旅游达人,所以心里默默的打定主意必须要拉近关系,以后出去玩就有人带了啊。
       等了几天,姑娘回来了,然并卵。。。多余的套餐已经出手了,原因是旅行社急催她确定订单上的人的真实身份,她一急问朋友,朋友要了。然后这个事情就。。。当我问起她,她很不好意思的解释后,帮我找了另外一家本身就比较便宜的行程完全一样的订单,所以在这个插曲之后我们还是按计划踏上了行程!!!(真跌宕起伏,差点黄掉。)

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凌晨终于到了柬埔寨暹粒的机场。(春秋航空位子是小了些,空少更像电视导购,但总体还是可以接受的,机舱空调开得很足自己准备的厚披肩都没有派到用处,不知道是不是上飞机前喝了杯米芝莲奶茶的关系,整个飞行过程一点都不困。)

原谅我手机拍的有点糊,嘻嘻。(RP蛮好,过海关的时候没有被要小费。当然要了也不給,哼~)

暹粒这里早上太阳出来的很早,这是我们落脚的宾馆旧是旧了点,而且在一条繁忙的马路边(都是人,车,灰。)。但老板娘很有心思,用大量的绿植把小小的宾馆隔绝出一片安宁。

我其实到了宾馆后也一直睡不着,人很累但精神很亢奋,哎。。。。。。本来和朋友觉得今天就不出去玩了,在宾馆休息一天。但后来和在宾馆认识的两位来自同城的阿姨商量后决定和她们组合去小吴哥消磨一下时光。
坐在TUOTUO上随便来一张都这么的漂亮。(两位阿姨都不会英文,但完全不妨碍她们的杀价功力,完胜)

小吴哥的魅力开始

在小吴哥拍婚纱照的当地人。祝你们幸福哈。

终于兜完了小吴哥,来到老市场附近,找到攻略里的“老时光”餐厅开始吃饭哈,这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呢。
慢慢的芒果冰沙。。。

第一个上来的是这个鱿鱼圈,原谅我饿疯了,吃到这个程度才想起来拍照。。。

吃完就回宾馆了,休息了2个小时我和朋友出发去网上早就定好的餐厅,看歌舞表演和吃晚饭。谢谢那个妹子,这也是她帮我们搞定的,并且价格很是便宜。

传统的不大看得懂,这个舞蹈的内容还是很好懂的,就是少男少女在摸鱼摸虾的劳动中,顺便谈谈恋爱的生活场景。

第二天

终于晚上睡着觉了,但也老早就醒了。(两天来总共就睡了6个小时,自己都不明白到底怎么亢奋成这样)因为在网上已经和人拼好了人数包车,所以今天和两位阿姨分开行动了。今天换了一组小情侣来和我们组合游吴哥外圈。包车的事情也是那位姑娘给牵的线(如果一开始对那姑娘有点怨气的话,那现在则是已经都变成了感谢了。真的帮了很多忙的。)

看到这个总让我想起《盗墓笔记》里沙漠蛇窟那个章节。(咦。。。汗毛凌凌)

这里的牛不知道什么品种的,感觉骨骼大显瘦的那种

游好外圈,最后回到了老市场附近,根据攻略来了“龙汤”餐厅吃饭,4点多了呢。吃下来,感觉没有昨天的“老时光”餐厅好吃呢。

“蓝色南瓜”甜品店的冰激凌,这造型。。。。。。原谅我总是不记得先拍照。

下面这个超级合算,我们看服务员做的,里面含巧克力冰淇淋球两只,一杯咖啡,然后牛奶和一些冰打碎,表罐奶油加巧克力酱。算下来才40人民币一杯,(超级大的杯子,一个人吃很费力呢)很是合算好吃。

第三天

继续和我们的两位阿姨搭档,今天游大吴哥。

下面这颗是黑檀哦,这么大一颗值老钱了。。。(口水。。。)

没有对比,不会知道树有多大。。。

很多景点都有部分在维修,都是各个国家无偿来柬埔寨帮忙的。这里是我们国家负责的地方呢,自豪。。。

这是个烛台,残壁透出来的光就是那烛火。

我是烛台 ing...

下午4点多,结束了柬埔寨最后一天的游玩,回到老市场,依旧根据攻略找到了“高棉厨房”餐厅,吃饭,吃饭,饿死了。。。
柬埔寨菜包子,看不出来吧,看起来更像团子,其实吃起来也更像团子。。。

这里的饭菜量很足,味道更好,比“老时光”还要好,必须第一名。

餐厅边上弄堂里的鱼足疗,第一次尝试,感觉很难形容,反正是好的意思,建议没试过的去试试。

晚饭后回到前一天去过的“蓝色南瓜”找到3楼躺着吃的座位,妥妥的点了蛋糕和那个超级合算的饮料,休息和消磨剩下的时光,飞机要晚上12点多呢。

其实还少了很多照片和资料,在另外的照相机里,哈哈,先发这些上来给大家看看,我会回来补足的哦。来,给点鼓励吧,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