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吃货的西安游

vera爱旅行 (南通) LV.7
2016-03-15 12:48 4730/16
  • 出发时间/2016-01-31

!!!友情提醒:来西安玩 要小心自己的随身物品 钱包手机保管好 双肩包前背 没有故意抹黑 西安小偷跟骗子是真心多!我最后一天遭贼了 斜挎包还是背在前面的 好在他们盗亦有道 把银行卡证件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扔给我了 另外玩之前要做好攻略 旅游景点门口机场大巴售票处超多骗子 也不知道为啥这么猖狂 反正也没人管 也是牛逼的! 好啦 进入正题~

行程:
2.19 周五 上海虹桥机场到咸阳机场 坐机场大巴到市区 办理住宿
2.20 周六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广场 回民街
2.21 周日 碑林博物馆 咖啡馆 明城墙灯展 回民街
2.22 周一 秦皇兵马俑 华清宫 回民街
2.23-2.24 周二周三 跟团黄河壶口瀑布 黄帝陵 延安二日游
2.25 周四 咸阳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

花费:
跟朋友两个人 人均2500左右 纯玩5天 其中往返机票1200左右 总体来说还是不贵的 西安的特色小吃也吃了个遍

正文开始啦

2.19
中午跟朋友在虹桥机场碰面 三个小时抵达咸阳机场 机场直接有机场巴士到不同的地方 百度上都有 看你住的地方在哪里 我们住的地方旁边就是个商场 离回民街也很近 晚上办理好住宿之后在商场里吃了点东西逛了逛就回去了

2.20
早上九点出门觅食 微博上搜了好几家有名的小吃店 东木头市上面好多家 上舌尖上中国的一家叫啥忘记了 好像是秦汉肉夹馍 就在这条路上 本来想吃这个的 但说明天才开门 就在附近找了家排队长的 两个女生 点了一碗胡辣汤 一盘饼 两碗豆浆 都蛮好吃的 出门在对面买了个牛肉酥饼 也好吃的 口味略重 哈哈~

吃完早饭坐公交车到陕西历史博物馆 该博物馆是免费的 排了好长好长好长的队 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拿到票 里面人超级多的 我们俩个人租了个讲解器 自己有耳机 一起听没问题 博物馆浓缩了中华名族的历史精华 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 各个历史时期都有成列 很全面 里面真的人挤人 个人感觉还是请讲解员讲的比较好 讲解器有点冷冰冰的
那个唐代妇女化妆顺序跟妆容演变我跟朋友笑了好久

出了博物馆找了个商场里的陕西特色菜馆解决了午餐 其实已经两点多了 点了陕西名菜葫芦鸡 大碗茶 青梅虾之类的 那个茄子也好吃的

吃饱喝足 坐公交车到大雁塔广场 在附近兜兜转转 广场还蛮大的 我们没有登大雁塔 也没啥兴趣看音乐喷泉 在广场附近的公园里开启自拍模式 哈哈~里面有个咖啡馆看上去不错的样子 进去休息了会儿

休息够了 公交车到回民街吃东西去啦~人挤人
石榴汁很好喝 红柳肉串不咋的 贵又不好吃 最后一张油泼面超级超级好吃 现在想想还流口水呢 烤鹌鹑蛋也可以

吃的太多了 肚子有限 今天就这样 哈哈 散步回酒店 途中买了两瓶酸奶消化消化 貌似每个地方都有这种叫啥啥记忆的酸奶 回去的路上看了鼓楼的夜景 还是蛮美的 第一天完美结束

2.20
因为昨天探过路 今天走起来不用导航了 也快了不少 依旧九点出门吃早饭 去吃那个很出名的肉夹馍 但是忒失望 点了两个精品肉夹馍 可是真的好肥啊 还有肉皮 唉 早知道点纯瘦的了 还便宜点呢 油超级多 流的满手都是 反正不太好吃 点的粉丝汤也难喝 麻将凉皮更难吃 唉~还上央视呢 搞什么鬼 当然只是个人感觉

早饭结束 公交车到碑林博物馆 馆里收藏研究和陈列历史碑石墓志及石刻造像 我们遇到一对也来游玩的母女 一起拼团请了个导游 讲解了一个多小时 也看到师傅在做拓印 反正是长知识了 哈哈 来这种地方不请讲解那就是白来的

出了博物馆 沿着明城墙一直走可以走到钟楼 晚上有灯展可以看 我们先买了票 五点之前进去就可以 可以沿着明城墙骑骑自行车 不过这自行车真的很难骑 我们在附近逛了逛 找了家吃面的 点了碗岐山哨子面和biangbiang面 都还不错哨子面特别好吃 酸酸的 细面 很有韧劲 每一家做出来面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吃完面下雪了 又找了家咖啡馆惬意了一下 雪停了就登城门看灯展了

接下来又是回民街啦 吃吃吃!离得不远 步行完全ok
魏家凉皮是在路上找的 赞赞赞 特别要提的是吃冰酪的陕拾叁 去回民街一定要尝试以下 口味很多 我们经推荐点了醪糟和豆腐味的 加了个陕西特色小食秦酥 相当好吃 明天还来 哈哈

2.21
今天安排还蛮紧的 上午秦皇兵马俑 下午华清宫 两个地方离市区还蛮远的 大巴车要近一个小时 早早地起床 买的面包当早饭 就去火车站东广场坐大巴去了 官方的游5跟229都可以坐 其他的就不建议你坐了 其他车都是把你带到那附近路上 还要自己走进去的 我们坐的229到秦皇兵马俑 快要下车的时候车上的管理人员偷偷跟我们说 一下车不要相信任何人 直接往左边走就是售票处了 我们还挺纳闷的 果然 一下车 下面的传说中的导游开始忽悠你往右边 还说啥一号坑二号坑都在右手边 你们往左边只能看到三号坑 要走回头路啊什么的 反正他们的说法听上去完全是在为我们考虑 一群人集体在那边忽悠 不过我们可是做足了准备来的 没听他们的 到售票处买了票 跟一对学生情侣一起拼团找了个导游 一路上给我们做讲解 当我们现场看到兵马俑的时候还是被震撼了的 照片完全体现不出那种气势 兵马俑青铜车做的维妙维翘 小到兵士头上的发丝 鞋底的纹路都很逼真

士兵的等级穿着都十分考究 还有他们站立的地方脚下全部都是秦砖 正宗的秦砖 一块值五万块呢 每个士兵的脸都是不一样的 千人千面 也是蛮牛的 所以来这种文化底蕴这么深厚的地方不请讲解就白来了 我们请的讲解以前干考古工作 还挖过兵马俑 所以给我们讲了很多制作出土上面的东西 还给我们介绍了当地有名好吃的小吃 蓝田玉啥的 很不错的导游

出了兵马俑有很多华清宫的售票处 导游带我们找了一处可以免费送过去的售票处 大家问一下就知道了 在等车的时候在德克士解决了下午饭 就是喜欢手枪腿 哈哈

小面包上还偶遇了同乡游客 兴奋呐 哈哈 华清宫人也特别多 而且很大 由于景区不允许拼团 我们就自己逛了逛 讲解嘛 无非是李隆基跟杨玉环的爱情故事吧 骊山我们也没有登 据说就一个兵谏亭 大家自己看看历史就好了 园子很大 也蛮美的 到处小桥流水亭台楼阁 有点江南的感觉了 有一个什么电影 关于杨玉环和李隆基的 四十分钟一场 每场50人 很值得去看一看 效果做的特别好 就是人的素质实在是没办法控制 老头老太最容易争抢座位了 反正我是见识到了 逛逛园子 里面可以泡汤浴 骊山脚下天然的温泉 但我们来不及了 我们选择了泡脚 连续走了好几天 露天泡泡脚可舒服了 也是引自温泉哦~

五点多门口坐游5回去 没位置 我们生生站了四十分钟 回去继续回民街吃了酸汤水饺 老米家牛羊肉泡馍 还有陕拾叁啦 哈哈~都很赞哦 冰酪今天吃的酱油味和米醋味 都是奇葩的味道~

晚上早早的回去了 当地报团壶口瀑布黄帝陵延安二日游~准备准备吃食

2.23-2.24
一大早起床 大巴车直接来酒店接的 反正要坐很长很长时间的车 一整天出了黄帝陵玩了一个小时 壶口瀑布一个小时 其他时间都在黄土高坡上 大山上随处可见窑洞 有土窑 砖窑 石窑 当然都是导游跟我们讲的 其实我们主要就是想看黄河壶口瀑布的 其他的都是顺带的 二月份还是枯水期呢 但是也气势超强呢 亲身感受真的是不一样的 直接上图了~

第二天导游附送我们去南泥湾 宝塔山看看 还有革命根据地 伟人故居啥的~结论就是:那边是真的穷~

下午五点多回到市区 我们直接去找机场巴士 就这个过程中又遇到小偷又遇到骗子 悲剧 也是在车站附近吧 走着走着 突然发现包开了 一看 钱包没了 就叫住朋友停在原地愣住了 四处看也没看到啥 过了一会儿 我钱包又飞回来了 幸亏证件银行卡都在呢 不然都回不去了 钱没了就没了 心情不好 去吃一顿 因为没吃到好吃的肉夹馍不死心 找了家袁记肉夹馍 还不错 就是面不太好吃

吃完到机场大巴售票点 在门口被三个男人拦下来了 说这边只到一号航站楼 旁边才是到三号航站楼的 还不让我们进去 绝对是骗子 最后在我们的坚持下进去买票了 反正没人管 已经到猖狂的地步了 在大巴上 旁边坐了个北京的老人 也是来玩的 一路上都在讲西安到处是骗子啥的 好有同感 哈哈 到了机场 我们定的酒店老板娘来接机 人超级好的 第二天一早还送我们来机场

一周的西安行就结束啦~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有问题的可以加我微信备

引用 vera爱旅行 的图片:

西安去了几次了,因为是自驾,骗子和小偷到没遇到,但是谢谢提醒,现在骗子和小偷确实太多了。

2016-03-15 14:2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5 14:25

江苏美女

2016-03-15 14:36

2016-03-15 14: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5 15:47:53 的回复:

卤煮是个大美女呢,表示下周就要去西安了,拍的美食的照片确实诱惑到我了,但是还有些行程,关于吃住的问题还不是特别了解,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微信vera11111213

2016-03-15 17:26

游记很棒,赞一个。游西安防盗防骗很重要,前几天两个美女去兵马俑游玩发表了游记,但照片一看全是山寨兵马俑,被停车场的热心人骗了还不知道,一定要小心啊。

2016-03-15 21:14

2016-03-15 23:23

2016-03-16 10:0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3-15 21:14:3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所以出行一定要做好攻略 大老远跑过去看个假的 太不值了 而且光天化日的骗子这么猖狂怎么会没人管的

2016-03-16 12:1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3:51

请问:跟团去壶口瀑布是在西安报的团吗

2016-04-04 23:48

引用 孤舟 发表于 2016-04-04 23:48:18 的回复:

请问:跟团去壶口瀑布是在西安报的团吗

回复孤舟:对的 网上报团的

2016-04-06 07:53

能问问你陕西博物馆附近商场的那家店叫什么吗

2016-06-28 11:54

楼主也是过年那会去的嘛,我想今年过年去。

2016-09-24 17:47

引用 😪困 发表于 2016-09-24 17:47:06 的回复:

楼主也是过年那会去的嘛,我想今年过年去。

回复😪困:我是二月底去的

2016-09-28 16:27

马上要一个人去西安了,看到博主说骗子小偷多有点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