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匈牙利、奥地利,三国8地16天欢乐游

2016-03-15 12:50 693/11
  • 出发时间/2016-02-05

基础行程就看它

2016年春节前夕,忙忙碌碌的一年,和夫君商量着不然去国外过年吧。我们两个选了几个地方,最后不约而同决定去捷克
大方向就这样愉快的确定下来了,小细节开始慢慢填充。
确定了捷克,首先想到布拉格。接着又想到它的好兄弟斯洛伐克,当然不能落下奥地利...看看地图,顺便捎带着匈牙利好了。
地点基本确定,于是开始计算行程。春节7天假期,加上其他假期,拼拼凑凑16天,但是想去的地方很多。删删减减的,最终的地点是这样确定的:
捷克布拉格-库特纳霍拉-克鲁姆罗夫

2月14日--维也纳-上特劳恩
2月15日--上特劳恩-萨尔茨堡
2月16日--萨尔茨堡一地
2月17日--萨尔茨堡-克鲁姆罗夫(CK)
2月18日--克鲁姆罗夫-布拉格(晚上到达)
2月19日--布拉格一地,夜班飞机回北京(21日凌晨抵京)

心得体会就看它

--先说说交通工具吧
1、北京布拉格往返机票,我十分坚定地选择了俄航。虽然网络上各种吐槽俄航如何如何彪悍等等,但我做过这几次俄航,体验还是不错的。时间基本准点,即便起飞完了途中也基本上能补回来;空乘的服务也可以,要求都能够满足态度也不错;最主要是价格便宜,这点实在很有利。
2、各城市之间的交通工具,基本以火车为主。提前在国内买好了欧铁的票,因为之前计算要做5天火车,于是就买了1月内有效可以坐5天的票。当天不限乘坐次数,很方便。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在当地火车站的问询中心让工作人员盖章即可,使用方式买票的时候会有详细说明的。
另外从萨尔茨堡到克鲁姆罗夫因为火车倒车比较麻烦,所以选择的拼车。并且从克鲁姆罗夫回到布拉格也是同样的拼车。
其实经历过之后回头看,全程火车也是可以的。欧洲铁路系统挺发达,倒车也很容易并不麻烦。只不过如果行李比较多比较重的话,有时候需要跨站台可能会累一些,但总体来说都很方便。以后我应该会更多地选择火车来跨国或者跨城市。
3、城市内的交通是地铁+徒步,每天大约20KM左右的徒步距离,其实并没有很累,权当锻炼了。小城市的地下铁路可能不会很多,但重点景区附近都是有地铁支持的,所以也不用担心路程远或者交通不方便。

--接下来,不想赘述每个城市的景点,买本《孤独星球》会介绍的很详细,这里我想说点别的。
1、出布拉格机场后,有一班bus 119,类似于我们的机场快线,可以联通机场和U1线,然后再根据需要换乘其他的地铁,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车票也很好买,到达区域的门口就有售票处,价格有多种可以选择,我买的是32克朗/人的票,限时90分钟的,感觉如果住的不是很远的话肯定够用了。我住在查理大桥附近,从机场过去1小时以内肯定到了。
布达佩斯维也纳萨尔茨堡等交通也都很方便。确定了自己的行程之后,提前跟酒店沟通要如何到达,酒店基本都会讲得比较详细的,很好找。实在不行,在车站问问工作人员,给他看看地图说明你要去的地方或者酒店地址,一般也都会给指一条明路。

2、从布拉格库特纳霍拉,是我这次行程中第一次用火车通票。先去问询中心盖章,之后去旁边的问询台查一下时刻表,看要做哪个时段的火车,查到了会打印一张时刻表给你,拿好了有用的。再到外面大厅看显示屏上的列车信息,重点看哪个站台。很好找的,火车站都不是很大,标示都很明确,我这种路痴也能快速判断出要怎么走。只要不是一点英文不懂的,完全可以自理找到站台乘车。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我买的是通票,所以在工作人员盖章之后,一定要在对应的地方填写出行的时间。当天坐车当天写,不要提前写(比如我是2月7日要坐车,就写上2月7日,哪怕后面8、9、10都要坐车也不要写,到了日子再写。如果提前写了就算使用了,但是如果漏写会被当作逃票处理,要搞清楚哦。)。盖章是显示这张票是从哪天开始启用的,所以一定要使用前在车站现场盖章,盖章之后票才生效。盖章之前千万不要在票上写任何信息,不然视同作废。
没有从布拉格直接到库特纳霍拉的火车,需要倒车,但是如前文所讲,倒车也非常方便。拿好车站拿到的时刻表,按照提示换成即可。不要被3-5分钟的换成时间吓到,拿着行李换成,基本也就需要1分钟,最多两分钟,时间完全充裕。

3、选择酒店,可以看看booking,也可以看看airbnb。我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筛选条件就是3星、含早餐、离重要景区近。这种筛选方式真是屡试不爽,每一站选的酒店都还不错。
要看清楚最终自己定的是酒店还是酒店式公寓,酒店就是通常那种样子,有服务生打扫房间有早餐的,但是酒店式公寓就跟自己家一样,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操办,但自由度会高很多,可以自己做饭等等。我在布达佩斯就定到了酒店式公寓,自己做了两顿晚饭吃的很欢乐。在克鲁姆罗夫还订到了42欧一晚的带桑拿房的自住型公寓(老板娘住在楼上,我们住在楼下,空间都是独立的不会打扰到。)那个小小的桑拿房让我们这一晚住的感觉格外有趣格外划算哈哈哈。

4、在布达佩斯因为订到了公寓可以自己做饭,于是在犹太市场买了牛肉和一些蔬菜,第一晚做的杂烩汤,第二晚做的牛肉萝卜汤搭配自制煎牛排和牛排酱,好吃得很哇卡卡卡。

5、萨尔茨堡有城市卡,在火车站就可以买,十分方便划算。24欧/24小时,32欧/48小时,我们买的32欧/48小时的,可以随意搭乘交通工具,包括景区的观览车和郊区的登山索道,很多景区也都是凭卡免费的。我们十分抠门的算计着花了多少钱了,反正没亏了这张卡。
并且托这张卡得福,登城堡可以坐索道,免去了爬山的辛苦!那山相当陡峭,爬上去估计我要累SHI了。并且也是这张卡,我们还坐车到郊区又坐索道登上了阿尔卑斯山萨尔茨堡境内的部分,还爬了一小段。茫茫大雪山呀,第一次看见真正的雪山。雪又白又厚简直好玩的不得了!但是!!!爬山那真叫一个累,白茫茫的眼睛都失去了焦点,并且冬季欧洲多是阴雨天,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市区下小雨,郊区下小雪,能见度不高,爬了估计也就是海拔50米的高度,耗时40多分钟,果断决定返回。回来的路上找了一块比较平坦的雪地打了个滚儿,甚是满足。

6、萨尔茨堡到克鲁姆罗夫,以及克鲁姆罗夫回布拉格是拼车的,这是网址http://www.ckshuttle.cz/booking/。6-8人的拼车,可以选择门到门也可以选择到某个地方,价格不一样的,很准时。司机都很nice,上车每人发一瓶水,图中会休息一次尿个尿什么的。拼车价格不贵,可以选择。

7、全程英语沟通,还比较顺畅。我一直觉得出去如果没有遇到特别的事情,小学英语就够了。跟人家讲话礼貌些,说个hello或者excuse me都不是什么难事,外国人对这些还是很在意的。

8、无论是机票还是过夜的火车,尽量都不要选择时间太晚的,不然长途行程会觉得比较疲惫。比如我这次,返程就是0:50的飞机,飞2个小时到莫斯科转机。起飞之前就已经困得不行了,到了莫斯科要等6个小时转机,还赶上晚点,转机等待的时间相当的漫长。

9、时差一定是要倒的,不知不觉也会觉得比较困比较累,按照实际的时间安排作息就好了。但是如果选择的红眼航班,回程一定要在抵达后有两天休息的时间,不然真的会很困很困很困.....很....困

10、现金不用带很多,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存点钱就好了。在当地基本取现是不需要手续费的,但是我在布达佩斯就被扣了手续费,可能各地政策也不同,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消费主要刷信用卡,买地铁票需要用当地货币,超市或者小纪念品店都可以刷卡或者通用欧元,很方便。

11、带着好心情旅行,万事大吉。

2016-03-15 13:31

2016-03-15 14:03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15 14:04

2016-03-15 14:38

引用 胖达姑凉 发表于 2016-03-15 14:04:08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胖达姑凉:谢谢回复,图感觉看着冗长,所以这次没放。争取下回出去的时候再来吧~~

2016-03-15 15:49

2016-03-15 23:22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3-21 14:51

引用 Aiko_CHEN 的文字:

1、北京到布拉格往返机票,我十分坚定地选择了俄航。虽然网络上各种吐槽俄航如何如何彪悍等等,但我做过这几次俄航,体验还是不错的。时间基本准点,即便起飞完了途中也基本上能补回来;空乘的服务也可以,要求都能够满足态度也不错;最主要是价格便宜,这点实在很有利。 2、各城市之间的交通工具,基本以火车为主。提前在国内

我也觉得俄航没什么不好,票价实惠就行了。我去土耳其还坐的阿塞拜疆航空公司的呢,也挺好的。这次我又买了阿塞拜疆航空的北京往返布拉格,价格实惠,挺好的。

2016-03-25 14:54

引用 Aiko_CHEN 的文字:

请问这个票多少钱呀?

2016-03-25 14:55

丫丫棒棒哒,沿着我们的足迹随着你重温旧地

2016-04-03 15:03

引用 鹤顶红 发表于 2016-03-25 14:55:17 的回复:

请问这个票多少钱呀?

回复鹤顶红:根据使用时间和乘坐次数,价格都不一样的。你要在欧铁官网查询,我买的1月内有效乘坐5天的,大概一个人1500RMB。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