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饼和小年糕的厦门轻旅行❀❀漫步到鲜花盛开的地方❀❀+吃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1-18

行程概况

行程时间:2015.11.18-2015.11.21
参与人:月饼(♂)和年糕(♀)夫妻俩
执笔人:年糕

此次行程计划原则:(我们两个都是第二次来厦门了,而且飞机票和住宿由朋友资助,因此这两项没考虑,剩下的都蛮省钱的)
                  NO.1    吃吃吃
                  NO.2     逛逛逛,闲逛,悠哉的逛
                  NO.3     相伴看一次日出日落,携手逛一次鼓浪屿

计划路线:11.18      沈阳桃仙---飞---厦门高崎---酒店接送---温尼斯别墅海景度假酒店---步行---台湾民俗村商圈及酒店附近海滩---酒店
                  11.19     酒店--公交--步行---厦门大学---曾厝垵小吃街---酒店
                  11.20    酒店---公交----曾厝垵鼓浪屿码头大巴---鼓浪屿---大巴---厦门乐天免税店---大巴---曾厝垵---公交---酒店
                  11.21    酒店---步行---沙滩---收拾行李---的士---厦门高崎----沈阳桃仙---舒舒服服到家休息

总共花费(最后总价记不清了,因为小吃买太多。。。记不过来,只能记得机票跟住宿,但总体花费不多,就吃花的多。。。( ° △ °|||)︴):往返机票×2人((1240+848)×2)+别墅海景大床×3晚(1864)=6040¥

Tips

这里给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小贴士:
1.到厦门如果去南普陀,一定一定要尝尝各式的素饼,又正宗,又好吃~~~还不长肉肉(*^__^*)
2.如果要参观厦门大学,校园开放参观是在12:30以后的,不要赶早去,如果到的时候太早,可以去旁边南普陀转转,值得一去。如果非要想上午去可以找门口黄牛,但是也要找对人,后面厦大篇章我会详细说,想了解的下面看看。
3.无论什么季节,一定做好防晒。。。

我是温度切割线

从冰天雪地的东北之城到春暖花开的海滨明珠,将近40℃的温差,虽然做了准备还是猝不及防

这是一篇以吃为主的游记

吃货请进....

前方高能,请准备好擦口水的纸巾

逛吃逛吃的日子

第一天 台湾民俗村附近小吃

第一天到酒店刚刚过了午饭时间,午饭在飞机上吃的。。。一点也不好吃,也没拍下来,反正我们也是准备在厦门找个专门吃好吃的地方再打开肚子好好尝尝当地的美食。
下了飞机,酒店派了专车来接,貌似就是叫的滴滴,因为司机对他家酒店的事情一问三不知,车不错,司机挺帅,还穿着正装,可惜的是问小吃的事情啥啥也不知道。。。
到了酒店房间收拾收拾去海滩上踏踏浪,台湾民俗村这边很多临海的别墅式酒店,出门就是沙滩,感觉挺好的,就在环岛路上,对面是台湾民俗村,步行就可以到,这边有一个小小的进民寺,巷子里很安静,个人认为度假选这边附近还是挺好的。这边酒店很多是跟婚纱摄影旅拍合作的住宿。经过下午一个多小时悠闲的逛海滩,天色渐渐暗下来,打听很多人,一般推荐外地人的地方都是曾厝垵或者中华步行街这种商业性的地方,当地人觉得那都是忽悠外地人的,觉得如果吃海鲜还是去当地人比较认可的小馆子,因为我俩主要不是想吃海鲜,就是想吃比较特色的小吃,本来想三天晚上的夜宵都在曾厝垵解决,小吃一样一样的吃,一条一条街的逛,但是第一天沙滩漫步完就已经晚上7点多了,不想折腾,用点评搜附近发现了一家还不错的店--旧浬,于是我们就不行过去。

旧浬
口味:❤❤❤(闽南小吃风味)
特色:❤❤❤
用餐环境:❤❤❤❤
详细:店面不大,算是比较有当地特色,我们是在外面露天的桌子上吃的,点了点评的推荐菜,台南三杯鸡,霸王乌冬面、台式咖喱鸡肉饭。当u时露天场地有电影投影,演的是周星驰时代的喜剧,然后还有一部好老好老的僵尸片。。。看着老电影吃着当地的小吃别有一番风味,就吃的来讲,感觉味道一般,没有点评上感觉那么好,味道偏淡,没有想象的好。价钱偏贵,但就景区来说,价钱一般,一顿大概100多RMB吧,不推荐。老板人还是不错的,养了两只流浪狗,很温顺,坐在脚边要吃的,可能是被来吃饭的客人养娇气了,我们给了它一小块鸡肉,它并没有吃。下面是我们点菜的配图,请自己对号入座。

第二天 南普陀素饼❀厦大芙蓉餐厅

因为酒店到曾厝垵公交非常的方便,没有几站,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曾厝垵又有去鼓浪屿的机场大巴,从住店环境和位置来讲都比较好,而且很安静,窗户面向大海,晚上都是听着海浪声入睡,唯一不足的是酒店窗户的隔音不是很好,不困的时候,海浪声有点大。
       第二天行程并没有安排的很紧促,而是选择了悠闲的逛厦大,因为天气比较热,我们就没有把逛校园的时间压缩的很短,让很久没感受校园氛围的我们俩,再次一起携手走进校园。
       公交去厦大也很方便,在厦大门口不远处就有一站,哪路车记不得了,反正台湾民俗村附近有很多公交都经过厦大,我们是在厦大正门那边下车,大概做了40分钟左右的车到达了厦大,查的攻略发现厦大12:30校园才开放参观,我们就定到附近的南普陀先去参观,然后进厦大,去芙蓉餐厅吃厦大美食。

南普陀的放生池。。。南普陀算是宗教信仰比较纯正的寺院,门口有发放公益香的,一人一香,提倡文明礼佛,感觉氛围特别好,地上也很干净没有特别多的垃圾,放生池里特别多的鲤鱼,鲶鱼,乌龟,还有一只白鹭,旁边大榕树下还有大批白鸽。

普陀素饼
口味:❤❤❤❤❤❤(以偏甜为主,有各种口味,主要是原料不一样)
性价比:❤❤❤❤❤
用餐环境:随州随吃(⊙o⊙)
详细:关于南普陀的素饼实在是不得不提,超级好吃,强烈推荐,甜而不腻,脆而不硬,香甜酥脆,唯一缺点是掉渣。。。我连渣渣都想舔干净了,搜来搜去发现没有留下素饼的照片。。。可能是太好吃了,没顾上拍就吃完了,给了爆5星O(∩_∩)O哈哈~关键是好吃不贵~~
      普陀寺后有后山,风景也是不错的,不高,大概两个小时爬个来回,可以看到厦大全景,没有时间也可以不去的,看自己喜好。

下了山我俩悠悠的往厦大南门走,由于老公没有计算好时间我们到厦大比它开门时间早一个多小时,可能是冬夏季开放时间不一样,大批的有人在校门口等着开放参观,这里就是我说的,可以找黄牛,给黄牛20¥,他给你个可以进门的方法,应该只有这一种有效的方式,或者自己找到厦大的学生,说服他们领你进去,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千万不要相信说10块钱可以找到人带你们进去的,这种绝对是骗子,本人亲测无效。厦大的大门口会写着开门的时间和不要相信黄牛之类的滚动LED屏,排队等开门时间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们不着急。
       来厦大其实我们是奔着芙蓉餐厅去的,据说不错,主要是刚刚吃了点素饼,胃口好像很好,又快过了午饭时间了,有些饥饿感,厦大的校园的确很美,因为之前来过一次,所以也没那么想逛风景,直直奔着芙蓉餐厅就去了,上次来的时候,芙蓉餐厅不对外营业,这次上了芙蓉餐厅3楼,专门有办饭卡,不需要学生证,吃完可以退掉。

芙蓉餐厅
口味:❤❤❤❤(主营风味小吃,家常饭)
性价比:❤❤❤❤❤
用餐环境:❤❤❤
详细:如下

沙茶炒面、椰香红豆粥、肠粉、凉皮,感觉基本都差不多,不同的窗口有卖同样东西的,不如沙茶面,看看大众点评,然后就是去排队人多的窗口买,我负责占座,老公负责采购,人挺多的,建议不要学生下课时间去芙蓉餐厅,简直人太多,位置难找,环境还嘈杂。味道中等偏上,可能我的嘴有点刁,也有可能是素饼太好吃,有落差,但是我相信老公买的已经是最好吃的了,面一般,粥和肠粉还有凉面比较符合我的胃口,最后又买了一个水果拼盘,还是吃了挺多的。走出食堂的时候撑的不行,东西很平价。

厦大芙蓉食堂楼梯旁边墙上的壁雕,下面还有一个小池子,里面有肥肥胖胖的锦鲤。芙蓉隧道我去过了,老公又没有什么兴趣,然后我们就从芙蓉隧道前面的一个只出不进的偏门出去了,出去以后正好是环岛路,然后顺着环岛路遛一遛,坐车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到海边去漫步漫步好好休息一下,为晚上去曾厝垵的小吃之旅做好准备~~

家门口的小酒吧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酒店的全貌

傍晚家门口的沙滩~~

溜溜差不多了,我还想在海边照美美的照片,可是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准备启程去曾厝垵,公交很方便,一会儿就到了,晚上曾厝垵可真热闹

曾厝垵正大门,其实曾厝垵是很多个小巷子,不一定要从正门进去的,我们也是按照大众点评一路看过去

人来人往

各种特色的小店面
重头戏来了!
没错,还是吃!

蘑菇传奇
口味:❤❤❤❤(口味偏重)
用餐环境:随走随吃
详细:据说来曾厝垵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他家只买炸蘑菇,各种口味,我要了其中一种,感觉就是椒盐炸蘑菇,蘑菇外面裹一层面,不得不说,他家的推销做的很好,有试吃,都是妹子亲手送上,很热情,不容拒绝,蘑菇传奇属于重口味小吃,喜欢重口味的,比如小月饼跟小年糕,可以尝试,喜清淡的可能不和胃口。感觉略贵一小碗25¥,一会儿就没了,虽然重口味。

蚵仔煎,因为我俩都海鲜都不怎么感兴趣,没有亲测,这张图完全是因为这个番茄酱的字有点纪念意义,让我们想起来一位朋友,拍照留念,但是据说这边的海鲜原料是挺新鲜的,很多家都卖,如果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可以再查查,看哪家卖的好吃些。

后来在哪吃了一个灌汤包,但是也不算什么比较有特色的,味道也一般这里就不给大家做介绍了。

庙口鱼丸
 口味:❤❤❤❤(鲜)
用餐环境:❤❤❤❤
 详细:小年糕感觉味道一般,但是小月饼赞他家的鱼丸用料不错。。。都煮成那样了,你还能吃出来用来哦。。。恩,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小月饼推荐他家的鱼丸,他家店面收拾的很干净,用餐环境挺好的,店里也不吵,这个照片略了。

熊如意厚吐司
用餐环境:随走随吃
详细:对于喜欢吃甜的小女生来说,简直是福音,因为最后我们已经吃的饱饱(づ。◕‿‿◕。)づ的了,看见还是没忍住出手了,蜂蜜冰激凌焦糖和厚吐司的完美融合,小年糕超喜欢,觉得口味可以爆5星了,虽然会发胖,还是吃了一堆,相对来说不爱吃甜的小月饼就没我这么激动,但是他也觉得蛮好吃的。

芝士土豆(具体什么名字记不住了,据说是俩老外开的店,味道很有特色)
用餐环境:随走随吃
详细:这款据说是把土豆烤熟了以后切几刀,将芝士片顺着切痕嵌入土豆里,然后将玉米青豆放进去继续烤,等芝士化入土豆以后将土豆和芝士以及这些配料搅在一起,口味也是香甜,但是它以香为主,因为有番茄酱,所以有一点甜,土豆有奶香味,恩,年糕觉得味道不错,月饼觉得口味可以爆五星。

最后在曾厝垵门口买了个甩卖的水果拼盘,觉得并不好吃,第一次接触到芭乐的东西,好难吃,就感觉像没有味道的甘蔗似的。但后来事实证明不是这种水果不好吃,是曾厝垵里不适合买水果吃,不新鲜也不甜。火龙果也还不如沈阳的好吃。

最后两个人带着没吃完的芝士土豆和水果回家了。。。两只撑的饱饱的月饼和年糕。

第三天 鼓浪屿之行

第三天早早就去曾厝垵赶大巴,准备一天的鼓浪屿之行,鼓浪屿年糕去过一次,月饼还没有来过,刚到门口就看见一群来鼓浪屿冬游的小盆友,超级可爱的,他们自己喊着一二一的口号,还有一长串,当时还记着,现在想不起来了,笑死我了当时。

坐船出发咯

刚上岛,花开的正艳

岛上最大教堂,是岛上婚纱照取景最多的地方。

岛上随处可见的木棉,花很漂亮,花期好长

岛上民国时期九大别墅建筑”海天堂构“。

海天堂构里的小博物馆,中间那几个是装汽水的瓶子

做冰淇淋的装备,那个时候的人好会享受噢

观音像,据说很牛逼,貌似是木制镀金,材质超级贵的说。。。原谅年糕现在啥也想不起来了,那边会有讲解员,跟着听就好了。

上面的笔画也是颇为考究的

屋脊六兽

如果进了海天堂构,布偶展和曲艺展示一定要看的,别有一番风味。进园以后不另外收费的

又要介绍吃的了~~~鼓浪屿菜市场博物馆,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有餐厅文化的小吃集散地,前面那个白色的背影就是神秘人物小月饼~~咳咳,言归正传,这个地方是小月饼看了点评,点名一定要来的地方,一进门就是一只大螃蟹

菜市场博物馆
口味:❤❤❤(香甜口味)
用餐环境:❤❤❤❤❤
详细:完蛋,吃的太快又没拍下来,只记得这个吃粽子时候沾的辣酱很合我口味,粽子味道不错,辣酱自取,吃了一个姜母鸭,说是当地的特色,但是感觉没多好吃,还吃了个鱼丸,因为路边小吃好吃的太多,就没在他家吃很多。味道一般,略贵。

店里布置很特别,有岛上衣食住行文化的变迁。小女孩用店里陈列的老式电话在玩过家家

一面墙的各种酒标志

后门(ノω<。)ノ))☆.。年糕不认识路,还以为是分店。。。被月饼深深的鄙视了一下

卢阿嬷的手艺
口味:❤❤❤❤❤(偏甜)
性价比:❤❤❤❤
用餐环境:拿走喝,也有少量茶座,人很多
详细:上次来喝的张三疯,这次喝卢阿嬷,烧仙草味道不错噢,各个分店免费续杯~~虽然一杯价钱20¥,但是还是挺划算的。

重点又要来了~~

叶氏麻糍
性价比:❤❤❤❤❤❤
用餐环境:拿走吃
详细:没错,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个小小的摊位,就在中央大街旁边,两个老人家现场手工制作的麻糍,10¥一小包,每小包6个还是8个来着。。。有两种,白色的和黑色的,我觉得黑色的好吃一些,但是黑色偏甜,吃多了会有点顶着了的感觉,可是就是吃了还想吃,上次月饼自己来的时候就吃了这个,念念不忘,特意来吃回头餐。味道香甜,关键是华真价实,实惠料足。

沙茶蟹
 口味:❤❤❤❤(咸香口味)
 性价比:❤❤❤❤
 用餐环境:很多地方都有卖,可以边走边吃,建议找个能做的地方吃
 详细:很多家都有卖,小月饼帮我选了一家看上去长的漂亮的吃,味道特别不错,月饼说他不喜欢,我一个人吃了一小碗,年糕觉得很好吃,最后一个人把一整碗都吃掉了,上次来了就吃了,这次算是回购了。

大鱼的酸奶西点(双皮奶、酸奶)
口味:❤❤❤❤❤
用餐环境:❤❤❤❤❤
详细:只吃了他家的酸奶,原因是逛了一下午一直在吃。。。没停过,多了也吃不下了,眼看进黄昏,最后我们还是穿过好多条小巷子,来到他家吃个酸奶,中间还迷路了小一会儿,也是醉了,吃到的一瞬间就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最主要的是上面那层椰蓉超级好吃,椰蓉给爆五星评价,酸奶就正常口味,挺细腻的。他家地理位置比较偏,不太好找,但是相对也安静很多,店里装修很考究,清新有小情调,逛了一天逛累了,安安静静去他家喝个酸奶(或者别的饮品,不过只有酸奶年糕跟月饼亲测过)歇一歇,看看过往客人留下的旅行足迹,心情日记,发发呆还是蛮不错的。

最后我们随着团里的大巴回去了,还参观了厦门的免税店,只有卖蚕丝制品的,学习了一个新知识,但凡被面上有用扎线固定的蚕丝被都不是100%蚕丝的。

回到家补了俩水果
百香果
 用餐环境:无
 详细:小小一个,插个管子进去吸汁儿,籽是要吐的,很香,刚入口是酸的,回味是甜的。很有特色的水果,北方是没有的。

芭乐
用餐环境:无
详细:原来《东邪西毒》里张学友那句,香蕉个芭拉,就是说的这个水果,之前在曾厝垵吃的超难吃,我俩对它还心有余悸,觉得怎么会有人喜欢吃这种水果,后来去水果摊上买芒果的时候,老板给推荐的,没想到很好吃的,有种淡淡的奶香味,不是特别甜,清甜的感觉,年糕跟月饼都还挺喜欢这个味道。

芒果
用餐环境:无
详细:这边的台湾青芒值得尝试的,芒果都超大一个,直接当饭吃都能吃饱了。。。比较特色的水果。

这是我们房间的专用小露台,本来是想在这里看日出的。。。可惜第一天早上早起没起来,后面两天早上都很多很多云,是这次出行的一个小遗憾

2016-03-15 14:25

2016-03-15 14:37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03-15 14:25:4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yangrui:哈哈,就知道吃

2016-03-15 14:40

2016-03-15 23: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5 15:36:17 的回复:

卤煮拍的美食很有食欲额,表示下周要去厦门了,额,,对于行程方面的事情我还不是特别了解,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给你私信咯

2016-03-16 08:4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37:4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6 08:4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3:21:4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21 01:0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3:51

引用 不消停的耗子 发表于 2016-03-21 01:00:4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不消停的耗子:额。。。这句话咋这么眼熟

2016-03-21 18:52

引用 fangshujia 发表于 2016-03-21 13:51:2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fangshujia:恩恩,挺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