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长隆最新游记

透明 (南京) LV.12
2016-03-15 13:06 1977/9
  • 出发时间/2016-03-10

妈妈想去广州很久了,而广州4-5月有广交会,人太多,住宿什么的都上涨,暑假又太热,其实最好的是11月,但11月临近年底,我又抽不出空来,所以就把行程定在了16年的3月份,请个两天假,凑上一个双休,来一个广州的短途游。
       先说下我们的行程:
       3.10日 早上8点多的飞机到广州。 到宾馆安顿。下午游陈家祠、越秀公园。
       3.11日  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
       3.12日  广州市区一日游,先去沙面,然后是石室圣心大教堂,然后到北京路,最后珠江夜游
       3.13日  广州酒家吃早茶,广州塔,做APM,行程结束。

关于景点:
“陈家祠”门票10元,有优惠票,具体优惠信息大家可以百度,这个景点的性价比很高,主要看点是老广州的一些建筑风格,浏览时间大约1.5小时。建议大家抽空去看一下。
“越秀公园” 就是一座市内的公园,比较大,我们是冲着五羊雕像去的。总觉得到了广州得去跟五羊像合个影,如果对此无兴趣的,可免。不要门票。如果只是想去看一下雕像,请务必从地铁的A口出来,走6百多米就到了。
“长隆野生动物园”,非常非常好玩,并且老少皆宜。我们三号线做到汉溪长隆下车,做摆渡车到南门,再由南门做摆渡车到北门,长隆9点半开园,摆渡车8点45开始运送客人。我们的游览线路是北门进,小火车,恐龙园,然后顺路游览。第一个看的剧场是白虎跳水,然后大象剧场吃饭,让后是三点的方舟剧场,紧接着就是花果山剧场,然后是河马剧场。景点基本浏览完成的时间是约16:30.动物园里的四场表演全部看完。个人觉得动物园的精华集中在北门。表演靠近南门,进门前务必在门口把演出时间表拍下来,玩的时候再根据演出时间调整行程。四个剧场里,“花果山”、“大象”、“白虎”是动物表演,“河马”是讲科普知识,“方舟”有点像马戏,都不错,安排好时间把表演都看了。
       动物园,南进南出,或北进南出都可以,体力好的人,可以南进南出,按到浏览园,一个S形,刚好转一圈。体力不好的人,可以北进南出,因为精华都在北边,最后实在来不及,南边的猴类不看也罢。关于吃饭,一般一份套饭68元,一杯奶茶20块。关于带吃的,其实是可以的,长隆检查包的时候,只看大口袋,然后用个棒子拨一下,了事,你放在侧口袋,或者装口袋里,都是能带进去的。
“长隆大马戏” 大马戏很不错,个人特别喜欢前半段,效果很好,美轮美幻。下面再说大马戏,我们买的是动物园+大马戏的套票,所以大马戏是普通票,而到了马戏团内可以加50块换成VIP座位。我们没有换,只是在大马戏的餐厅吃饭,餐厅比较贵,但他满八十几就送一张卷,还是很划算的。具体八十几块,我到是记不得了。大马戏看的时候一定要做在中间,不管哪一排。
“沙面”感觉上就像一个街心公园,没什么意思。
“石室圣心大教堂” 由于我去年才去看的哈尔滨索菲业大教堂,所以就觉得这个教堂也实在没什么了。
“珠江夜游” 珠江的夜景比起上海的外滩也差很多,不过珠江夜游价格也便宜就是了,在同程上定的天字码头“信息时报”号也就是40块钱一个人。珠江上的灯也是7点钟开8点钟关,所以选择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问题,建议大家选择信息时报号,时间比较好,线路也不错。
广州塔”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所以也不就评价了。
广州酒家”,其实我们去过两个广州酒家,一个是上下九的,排队人太多,懒的排就算了。我们是早上在体育东路上的广州酒家吃的,人不是太多,不用排除。点了大家都推崇的几样点心,个人觉得还虾饺比较好吃,叉烧包还可以,萝卜糕就很一般了,我觉得还没有南京的萝卜饼好吃呢。

关于交通:
我们一行6人,四大两小,所以打车肯定是不方便的。我买的广州地铁3日卡,50元一张,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所以我们全程都是地铁。广州的地铁线路很多,车也很多,出站口更多。所以建议大家地铁吧。经济又方便。

关于住宿:
我是住的汉庭天河店,这家店就在体育西路地铁出口处500米,非常非常方便,楼下从中西快餐,到附近的广州酒家,各种档次均有。唯一不好的地方是,身处闹市,如果对睡眠的安静程度要求比较高的人,会有问题。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1:47

2016-03-15 23:21

引用 透明 的图片:

2016-03-18 09:4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1 13:51

2016-03-22 09:27

引用 mihuwenzi 发表于 2016-03-21 13:51:2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mihuwenzi:你需要什么介绍?

2016-03-23 22:35

引用 透明 的图片:

2016-03-27 10:54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