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太平洋---托菲诺度假时光

• 出发时间/2015-08-24
  • 人物/情侣/夫妻

虽然在加拿大BC省的大温地区生活多年,也去过省内的几个城市,但托菲诺这个名字还是第一次听说。当那位同事女孩饱含深情地说起它时,只用了两个字形容 “很美”。我在想,美的地方多了去了,到底这地方美在哪里?于是google一番,原来它位于大温低陆平原以外的温哥华岛西部,被称作加拿大西海岸的一颗光芒四射的明珠!托菲诺区内的太平洋国家公园保护区,因为有着世界上最多样化的生态系统:雨林、沼泽、草甸、海滩、山脉、海洋、河流和湖泊,所以成为了众多野生生态的栖息地,还是全球最佳观鲸、观鸟地和鲑鱼鳟鱼垂钓地之一。冲浪是这里的重头戏,托菲诺有着“北美最佳冲浪城镇”的美名。我心开始为之向往啦!于是就有了以下的四天夏日休闲度假。

我在2015年五月底开始搜功略,六月底确定了八月24日-27日行程,马上找酒店,啊呀~ 只有三间近海的酒店有房,条件好的只有Middle Beach Lodge了,最后一间一楼的海景房!赶紧下了定金。(PS: 如果以后在夏天去托菲诺度假,我一定会提前半年就订酒店!)

因为路不熟又不想开几个小时的长途,我们就选择了坐“灰狗巴士”,只需提前一周网上买票,来回联票分三程(车票不包渡轮票,要去码头单买):温哥华市中心-西温马蹄湾码头(巴士40分钟);码头-纳奈莫(渡轮100分钟);纳奈莫-托菲诺(巴士4小时)。一路欣赏着美景,完全没有睡意。(PS: 以后再来玩不会提前买回程票,因为好多地方还没有玩到,而且巴士票并不紧张。)

24日晚上9点多到托菲诺巴士总站,叫了出租车到了旅馆安顿下来。第二天清晨,有微光从窗帘透进来,鸟儿的啼叫清脆动听。慢慢地起床,推开阳台门,欣赏眼前的海景:

这个旅馆有几十幢独立的两层小木屋,每幢木屋有四到五间客房,大部分可以看到海。餐厅旁的休息室非常古朴典雅。

休息室外面欣赏海景是最佳的。远处有几艘独木舟正悠悠地划过。

旅馆的的前门外挂着很多雨衣,冬天欣赏雷暴雨和惊涛拍浪时要穿它们。

旅馆名叫 “Middle Beach Lodge",顾名思义它位于Middle Beach旁啦。现在咱就沿着小路下去探个究竟!

Middle Beach不大,非常安静。有几个人在享受日光浴,还有一家三口从海上划着小舟上岸来嬉戏。

黄昏将至,等日落。夕阳,红了。我,醉了。

托菲诺Tofino是个约2000名本地居民的小镇,因为在太平洋沿岸,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旅游业非常发达也很成熟。在主干道Pacific Rim Hwy两旁遍布着大大小小的数十家旅馆,大部分靠海的旅馆都在支路上,离主干道走路约15-30分钟。经常看到人行道上有帅哥辣妹骑着自行车潇洒而过,大多都是一手扶车把、一手夹冲浪板。我们这次是没开车,只有短短的两天也没想着要租自行车,出行就是打电话叫出租车或“11路”。托菲诺的出租车公司居然只有一家,而且只有一个专职司机和一个临时司机,所以三次叫车都是同一个司机载我们,后来他有些过意不去地提醒我们,白天出行可以从旅馆走5分钟到就近的"shuttle bus"  站,搭免费巴士在市区来回,约一小时1班(因为就一部市区巴士),傻了吧!后来终于赶巧坐了两趟shuttle bus。(PS: 以后来托菲诺,一定要租自行车,$25/天,租车公司还可以免费送到指定地点。如果你不会骑车或怕累,可以在网上查好班次坐免费巴士+“11路”。)

Shuttle Bus的信息表可以在旅馆拿到。巴士一般在主要的旅馆附近都有停靠站,十分便利,可载客20人,中间门上下,还可以放置冲浪板。司机大哥人也很nice,喜欢rock music。

出发前的一个月,我搜遍了有关托菲诺的中英文旅游攻略,但还是觉的心里没谱,毕竟自由行也得有规划啊。直到出发两天前,我才在网上订了一个看熊的项目,因为一直对野生动物报有好感,这样总算不是漫无目的了。期待看到肥嘟嘟的大黑熊!我找的是游客评价不错的一家旅游公司“Jamie's Whaling Station",它家除了看熊的项目外,还有看鲸鱼、坐船去海底温泉、划独木舟、钓鱼,以及去海岛冲浪的接送服务等。旅游公司在市中心,在托菲诺的主干道Pacific Rim Hwy路旁,离我们所住的旅馆步行要45分钟,开车8分钟,骑自行车20分钟。市中心街上多是餐馆、旅游公司、冲浪用品商店和小商铺。

市中心街景。

要出海去看熊啦!到Jamie's去报个到,换上了保暖救生套装。

这个游船可以坐12人,司机兼导游是位苗条的金发少妇,一路上为我们作专业详细讲解,船也开得很稳。

各旅游公司都是很合作的,只要一艘船发现熊,会用对讲机通知其它公司的船只靠过来,各游船先后有序地逗留十分钟左右,并与岸边保持50-100米的距离。游客们坐在船上静静地观察着,没有人大声惊扰,也没有人乱扔食物。约摸1个半小时的看熊之旅, 女导游开着游船搜寻了几处熊出没的岸边,我们很幸运,看到了三处有熊的地方。其中一处是熊妈妈带两只小熊散步,有一只小熊还淘气地爬树呢!另一处是只大熊,它悠闲地在岸边走走停停找吃的,我们的船也跟着它移动着,终于它停在一棵横倒着的树干前,好像在吸里面的汁液,很有趣!

在搜熊的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一群懒洋洋在岩石上晒日光浴的海獭。很是萌萌哒!

托菲诺几乎没有中餐厅,好像只有一两家日餐,其它的全部都是卖汉堡墨西哥玉米饼的餐馆,以及海鲜餐厅。从攻略上看到的一家有名的海鲜餐厅“Shelter Restaurant",正好在Jamie's旅游公司对面,看熊之前的中餐就有了着落。坐在户外,吃着酸甜的汉堡和三文鱼饭,甚是惬意!

还有一家 “Wildside Grill" 是外卖简餐,以美味的炸鱼薯条、墨西哥玉米饼最为出名。我们第二天的中午11路从旅馆过去只要20分钟,就在租自行车的店旁边。店门外有几个木头桌椅,客人点餐后就等着叫名字领取。嗯,味道确实不错!

每天的早餐后节目,就是海滩散步。晚餐后就是看日落,怎么看都看不够哩!

摊开托菲诺的地图,会看到有几个主要的海滩。其中三个海滩有我的足迹:Middle Beach,
 Mackenzie Beach, Cox Beach。

Middle Beach在我住的旅馆旁,每天都会去走一走,很小很宁静。Mackenzie Beach是Middle Beach的邻居,海滩要大一些,后面的树林有一个露营地,停了许多房车和小车。这样的露营地每个海滩后面都有,夏天旺季时需要提前订位,不然也是没地方停车的。营区管理很有规划,BBQ的木材、食材都有售。很多家庭整个夏天都开着房车到处露营,享受最亲近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Mackenzie Beach旁有两个旅馆,其中的Ocean Village Beach Resort的小木屋很特别,而且推门见海,我之前就想在网上订这家,可惜没订到。

Cox Beach是冲浪最佳地区,因为这片海域的浪涛最为汹涌。好多人带着冲浪板,冲入大海, 还有个别人在划独木舟,一下就被浪涛掀翻了!

如果想玩转太平洋国家公园保护区的所有海滩,还应该去托菲诺的邻镇尤克卢利特Ucluelet小住几天,那里的海滩也是太平洋沿岸的美丽景点。看暴风雨的行程要开始计划啦。。。

2016-03-15 14:3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5 15:25

2016-03-15 23:14

引用 端木刺 发表于 2016-03-15 15:25:5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端木刺:谢谢啊😀

2016-03-16 13:4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1 15:55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3-21 15:55:21 的回复:

回复clniuniu陈柳:当作以后的回忆

2016-03-29 02:44

您好,看过楼主的游记,很精彩!!想咨询一下您几个问题:1、在哪里可以找到Jamie's whaling station预订出海节目?2、请问您是在哪个网上预订民宿的?我想预订你介绍的Ocean Beach Res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