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这儿不止是一个免税天堂

MOMO (杭州) LV.7
2016-03-15 13:13 1843/5
  • 出发时间/2015-11-27

本人大四狗,喜欢各种浪,然而现在已经实习,不过会慢慢添加一些以前的攻略。
欢迎关注个人微博,私信我一些问题~~
个人微博:敏婕不敏捷
微信公众号:Talker逃客旅行(talker_travel)

去年11底,和朋友一起去往大马游玩了一番。每年年底的两个月都是旅游淡季。所以往返大马的机票也不贵(1200+RMB含税)。

来回只有7天的行程,没有去到东马的沙巴,也不会觉得遗憾。因为西马的免税天堂“兰卡威”已经足以痛快的玩耍。

大多数人提到兰卡威,眼睛都会放光——"腐败"、"购物"、"度假"。还记得我们到兰卡威下飞机后,旅店的老板告诉我们:他边看电视边吃费列罗可以吃掉慢慢一大盒。没错,兰卡威的巧克力非常便宜。与巧克力一样值得买的是烟和酒。不过,虽然烟酒便宜,但也不建议买太多,因为如果过量了,回国后依旧要交税。

可是,你知道吗?兰卡威不止是一个免税天堂。

若要描述一下兰卡威,我觉得可以用几个标签来形容她。

第一个标签:“自驾”

如果你喜欢自驾,那兰卡威一定是个不错的城市。在这儿,你可以拿着你的国内驾照,再码头周边租上一辆70马币一天(折合人民币:100元左右)的小车,和你的朋友开着小车,环岛整一天 。你可以看到马路旁就是海滩,也可以在树荫下自如穿梭。不过要注意的是,马来西亚的驾驶室在右边,行驶车道在左侧。所以,在兰卡威,左转类似于国内的右转,不用等红绿灯。

第二个标签:“浮潜”

若说潜水地最好的应该是沙巴,不过兰卡威芭雅岛的浮潜项目也足以满足想过过浮潜瘾的你。你可以在水中看到各种颜色的小鱼游来游去,有时候会咬你的腿和脚,痒痒的;你还能看到小鲨鱼在水底觅食,你不用怕它们,因为它们很温情;当然,远离岸边的一些地方,还有天然珊瑚,珊瑚里藏着一个个小海胆和海星。

关于芭雅岛浮潜预订方式:1/某宝上购买,2/直接在motel问老板预订。跟团的一天价格在150元左右。

第三个标签:“热情”

要说热情,是因为在兰卡威发生了几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

从下飞机,旅馆的老板来接我们,并一路热情介绍兰卡威一些好玩的和好吃的,我就对兰卡威这个并不大的小岛产生了一些好感。

然而我们租到的车太烂了,在环岛自驾的晚上赶着回旅馆的时候熄火好多次。有一段公路是上坡路,车完全开不走。那个时候路上几乎没有车辆,马路上超级安静,就算车上有两个人,还是会有些恐惧。不过没过多久有一个骑摩托车的当地人,过来询问我们的情况,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之后这个好心人和朋友一起帮忙推车,车终于发动了。

第四个标签:"粉色"

为什么用"粉色"一词形容兰卡威?若说是粉色兰卡威,其实粉色珍南滩更恰当。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的海滩。每到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也是珍南海滩最为美丽的时刻。这时候,大海的西面仿佛笼罩着一层粉色的薄纱,海浪打在沙滩上,皮肤黝黑的小孩们光着身子在大海里嬉笑打闹。这一刻,如此静谧,和谐。

第四个标签:“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作为世界上最惊奇壮观的吊桥之一,你一定想象不到:独特的斜拉桥只有一根柱子支撑着,整个桥就这样硬生生地被“吊”在高空。没有恐高症的你,可以在天空之桥上大步行走,也可以清楚的看见海对面就是泰国。若去到兰卡威,不上一次“天空之桥”,想必会非常后悔。

去往天空之桥,首先要要坐上东方村缆车。缆车也是一个绝好的景点,因为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兰卡威全景,视野非常开阔。坐完缆车之后再到另一个入口,而后步行约10分钟,就可以到天空之桥。

第五个标签:“瀑布”

兰卡威有四大瀑布。你可以开着车一路找过去。

四大瀑布分别是:七仙井瀑布、Temrun瀑布、Durian瀑布、Lubuk瀑布。不过,我们只去了一个瀑布——Durian瀑布。

Durian瀑布位于Gunung Raya北方的山脚下,是一道共有5层的瀑布。这个瀑布很好找,距离Kuah镇仅16公里,个人建议租车自驾比较好。

瀑布位于一个小公园内。公园是免费开放的。走入公园就能听见瀑布流水声,越往上走越有意思。远处就能看见巨大的瀑布直线流下,在瀑布下方有一个清澈的水潭,水潭里有深谙水性的当地小孩嬉戏打闹。

兰卡威,这儿不止是一个免税天堂。她还有这如此多令人难以忘记的大小标签,等着你去揭开。

去年11底,和朋友一起去往大马游玩了一番。每年年底的两个月都是旅游淡季。所以往返大马的机票也不贵。
大多数人提到兰卡威,眼睛都会放光——"腐败"/"购物"/"度假"。还记得我们到兰卡威下飞机后,旅店的老板告诉我们:他边看电视边吃费列罗可以吃掉慢慢一大盒。没错,兰卡威的巧克力非常便宜。与巧克力一样值得买的是烟和酒。不过,虽然烟酒便宜,但也不建议买太多,如果过量了,回国后依旧要交税。有句话叫“适可而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我觉得可以给兰卡威打上几个标签。

第一个标签:“自驾

第二个标签:“浮潜”

第三个标签:“热情”

要说热情,是因为在兰卡威发生了几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
从下飞机,motel的老板来接我们,并一路热情介绍兰卡威一些好玩的和好吃的,我就对兰卡威这个并不大的小岛产生了一些好感。

第四个标签:"粉色"

第四个标签:“天空之桥”

第五个标签:“瀑布”

兰卡威有四大瀑布。你可以开着车一路找过去。
四大瀑布分别是:七仙井瀑布/Temrun瀑布/Durian瀑布/Lubuk瀑布。不过,我们只去了一个瀑布——Durian瀑布。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5 16:56

2016-03-15 23:14

引用 liujj 发表于 2016-03-15 16:56:0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iujj:快去吧~~嘻嘻

2016-03-15 23:2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3:1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