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 避开人海去天马行空的魔幻西班牙

爱茉莉-Amelie LV.18
2016-03-15 13:21 12040/38
  • 出发时间/2016-02-03

欧洲回来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但整段行程的游记还没墨迹完,刚写了葡萄牙西班牙的游记T.T
这篇游记字很多图更多,虽然写了很久很拖沓但是帖子质量绝不打折。
希望帖子觉得不错,希望能按下“顶”哦!!
DUANG DUANG DUANG!任何细节问题欢迎评论或者私信我哦!
西班牙是这次欧洲行最主要的目的地,虽然是先去的马德里巴塞罗那,但是我更喜欢巴塞,所以决定先写巴塞。

PS:
其他的游记链接在这里:
宝藏游记之葡萄牙【古老的里斯本-搭个电车去探寻不一样的美】http://www.mafengwo.cn/i/5399108.html

关于作者

关于我:

00后的外表80后的心,实则是90后的段子手,可萝莉可汉子。
行走国内20多个城市,国外10国。
玩自己所爱,要用娇弱的身板扛起沉重相机游走于世界各地。
要用挑剔的味蕾尝遍全球美食,安静的做一名骨灰级美吃货。
爱旅行爱生活爱美食爱摄影爱摇滚爱和平
旅行家,自媒体,自由撰稿人,微博@爱茉莉-Amelie

我对旅游的热情源自家庭的影响。
我的父亲非常喜欢旅行,他会拉二胡也会骑哈雷,他跟我差35岁,却能跟我像朋友一样相处。我的印象中,只要是周末或假期,他都会开车带我出去玩,一年四季带我去看过梅兰竹菊等更多的花,带我摘过草莓香梨葡萄等更多的水果;带我开过赛车也坐过拖拉机;我为了要一个奖品,他陪我一次性坐了十二次过山车;一次他开高速走错路,前方是一条死路,于是就冲出高速开到了一条乡村小路......虽然小时候他爱带我玩,但并没有出过贵州老家,但正是这些经历,便是我热爱旅游的原因。
我还有最幸福的事是在旅行公司上班,能把对旅游的热情都能连接到工作上。

【旅行,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改变。你只需要支付机票与房间的费用,就可以让你暂时获得一种全新的体验。比如你醒来时看到的景象与平日在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每天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感受着未知的体验,我觉得这就够了。】

前言

有人说,欧洲没有亚洲好玩,那里虽美,美好的城市美丽的人、美味的食物、美美的酒店……但这些美,都好像都是别人家的,我们在其中只是一个匆匆路过的陌生人。
但对于我来说,每个地方都有属于它自己独特的美。而西班牙巴塞罗的印象就是那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鬼才高迪之城。

巴塞罗那除了巴萨球队,裸体海滩,热情的加泰罗尼亚人,更是建筑界的视觉盛宴!上帝打翻了调色盘,于是就有了鬼才建筑师的高迪之城!有人曾说:要不是圣家堂前永远堆集的建筑材料,你会以为来到了上帝的门前!当我到了那里,真的真的是这种体会!感觉心灵都会洗涤了!
高迪独特设计的天马行空的波浪形的外观和奇形怪状的烟囱,每一处设计都有着特殊的含义。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缤纷,让人着迷!

至此之前我对于西班牙的印象只有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但是当我从飞机上看到这个巴塞罗那魔幻的海岸线的时候,就瞬间对这座城市有了好感。只可惜我是2月份去的,虽说不能下海,但也避开了夏天的人山人海。

巴塞很适合每个热情感性又天马行空水瓶座,就让我追逐着太阳,告别雾霾和寒冬,冲上云霄开启这段美妙的旅程吧!!

在前往欧洲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中,我像是打满了鸡血,倒时差是什么东西?我完全没体会,异常睡得很好,醒来后,脑中都是这次欧洲之行的预告——风韵葡萄牙,热情西班牙,优雅法兰西,神圣比利时,浪漫布拉格,情色阿姆斯特丹
以至于在路上的每一天,都让我心潮澎湃,从一睁开眼的那刻,就对新一天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如果说世界是一个万花筒,欧洲一定是颜色最多最复杂最多变的那个。

我的心引领着脚步,像是爱丽丝又或是桃乐丝,正一步步进入仙境或仙踪,疯狂而精彩。

一、西班牙-巴塞罗那

预告片来袭

关于巴塞罗那的好去处

巴塞罗那的一些重要景点:

☆诺坎普球场(Camp Nou):地铁L3(绿线)至Les Corts站下车。
巴萨FC Barcelona的大本营,巴塞罗那俱乐部博物馆也建在诺坎普的看台旁,俱乐部提供“诺坎普体验”(Camp Nou Experience:Tour
Museum),全年开放(除比赛日),根据球场安排参观时间分为09:30-19:30、10:00-18:30、10:00-14:30、全天关闭四个。
全年参观时间可查询俱乐部官网参观时间,并可在官网购体验票。
体验票23欧元,球迷可在无比赛日买票参观球场(球场内部、球员通道、更衣室和新闻发布厅)、巴萨博物馆、俱乐部多媒体中心。​​
西甲联赛场次的比赛可查询俱乐部官网比赛日历,并可在官网购票。

☆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地铁L1(红线)、FGC线至Plaça
Catalunya站下车或L3(绿线)至Liceu站下车。
街面店铺营业时间10:00-21:00,周日休息。世界闻名的菜市场,坐落在兰布拉大道边。

☆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开放时间10月至2月09:00-18:00,3月09:00-19:00,4月至9月09:00-20:00。世界文化遗产,高迪的未完成之作,高迪被安葬在圣家堂的地下墓室。
门票15欧元,门票 语音解说22欧元,门票导游24欧元,可在圣家堂官网购门票。

☆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地铁L3(绿线)至Passeig de Gràcia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21:00(最晚20:20入场),门票21.5欧元,可提前在巴特罗之家官网购门票。

☆米拉之家(Casa Milà 或 La Pedrera​):地铁L3(绿线)至Diagonal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3月3日至11月2日09:00-20:00,11月3日至3月2日09:00-18:30。夜间参观3月-11月2日之间每周一至周日20:15-24:00,11月3日起每周三至周六19:00-22:30。门票20.50欧元,可提前在米拉之家官网购门票。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遥望圣家堂。
有Barcelona Card打八折
网址:http://www.lapedrera.com/en/home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地铁L1(红线)至Urquinaona站下车。
世界文化遗产,由建筑师多米尼格于1908年建造完成。开放时间10:00-15:30,圣周及7月10:00-18:00,8月09:00-20:00,参观门票18欧元,由西班牙文、加泰罗尼亚语、英文、意大利语、法文的向导带队参观,可在加泰罗尼亚音乐厅官网购票,每张票手续费1欧元。
在官网还可按日历查询每日的音乐会,在线购买音乐会门票。

☆毕加索博物馆(Museu Picasso):地铁L1(红线)至Arc de
Triomf站或者选择搭乘L3(绿线)至Liceu站下车。
毕加索曾居住在此,主要收藏了他少年时期的3500多幅作品。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9:00,周四09:00-21:30,周一闭馆。门票长期展览11欧元,联票(长期展览 临时展览)14欧元,可在博物馆官网购门票,每周日15:00-20:00和每月第一个周日全天免费。​

☆Barceloneta海滩:地铁L4(黄线)至Barceloneta或Ciutadella/Vila
Olímpica。
开满了各色酒吧,这里是海滩聚会的重要地点。

加泰罗尼亚广场(Plaza de Catalunya):地铁L1(红线)、FGC线、L3(绿线)Plaça Catalunya站下车。
沿着兰布拉大道(La Rambla)南行,街头艺术和美食的天堂,店铺营业时间10:00-21:00。

☆古埃尔公园(Parc Güell):地铁L3(绿线)至Lesseps站或者搭乘公交24路到Parc Güell站。
开放时间12月27日至3月23日08:30-18:00,3月24日至4月19日08:30-21:30,5月1日至10月26日08:00-21:30。
门票网上预定为7欧元,入口的自动售票机8欧元。高迪的超现实主义乐园,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

☆跳蚤市场(Els Encants Vells):地铁L1(红线)至Glores站下车。
营业时间周一、三、五、六09:00-20:00。

关于巴塞罗那交通

巴塞罗那交通:巴士、地铁Metro(L1-L5、L11)、私营地铁 FGC(L6-L8)、 有轨电车 Tram(T1-T4)、郊区火车 Renfe(R1-R4)都属于巴塞罗那市内交通。Zone 1区内单次票价2.15欧元,一日通票( T-Dia)7.6欧元,10次票( T-10)9.95欧元(无人数时间限制)

Q:机场到市区怎么走最方便?
A:巴塞罗那机场的大巴车最方便。从机场出来找Aero Bus,找不到也可以找人询问一下,票价我记得好像是5.9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Aero Bus不接受100欧元纸币,需要提前准备零钱,10元20元都可以。Aero Bus有几条不同的线路,最常坐的就是坐A2一站地20分钟左右途径西班牙广场,终点加泰罗尼亚广场这条线,到这两个地方你再换乘地铁或公交去住宿的地方就都很方便。

Q:巴塞罗那地铁有十次票么?
A:有的,与巴黎不同的是十次票是一张票,不过也可以多人使用,第一个人刷完进去后,再递出来给第二个人刷就可以。

Q:米拉之家or巴特罗之家?
A:有些人可能因为时间问题,会在这两个景点间难以取舍,但我的建议是都看。因为两个景点间距离也很近,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而且两个建筑虽然都出自高迪之手,但各有各的美,米拉之家美在屋顶,巴特罗之家美在室内。当然除了这两座建筑,巴塞罗那市内还有一些高迪设计建造的建筑,时间允许可以去看一些相对冷门一点的。

Q:巴塞罗那小偷多么?
A:虽然我没有碰到,但是在欧洲还是要谨慎的!!买个那种贴身放钱的袋子最好,大额纸币都放在那里,包里只放一些小额的纸币和零钱,钱都分开放最好!财不外露,不要带太多现金。

关于住宿

巴塞罗那住的在地铁Diagonal站附近Airbnb公寓民宿,交通方便,高迪的三大经典建筑均在附近。房间很干净,设施齐全,装饰我比较喜欢。客厅被隔出了一间卧室,变成了两间卧室,其实能住5人啊。

巴塞罗那Airbnb 3晚总花费:¥1702

巴塞罗那第一天

在机场坐了半小时的机场大巴到西班牙广场转地铁,十分钟后到达住宿,位于市中心,离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很近可步行。
巴塞罗那的房东是一个特别事儿的女人,给我们介绍了快一小时在家里不能做什么,出门要关暖气,不能吵闹,走之后要把垃圾带走仍在哪儿。。。此次行程唯一的女房东,也是唯一特别事儿的房东,签完协议,把钥匙交接后她才离开,终于。

然后简单安顿后,不作停留便向着此行的第一个去处——诺坎普球场进发。
因为是下午6点闭馆,当时房东啰嗦完之后已经快下午4点了,速度赶去球场,结果发现之前买好的票的换票点不在球场门口,但由于时间来不及了,不得不临时再买球票进场。这就是提前网上买好门票的弊端吧,有利有弊,好处是不用排队,价格稍微低一丢丢,坏处就是像我们这样,如果去取完票再回球场,球场都闭馆了,约的也是今天的球票,球票也是作废,所以不浪费时间,速度重新在售票口买票。

MES QUE UN CLUB
不只是一个俱乐部

巴塞罗那的记忆最早可以追溯到肥罗时代,那时目睹着他身着红蓝队服左突右冲地拿到各种足球先生,我便记住了这支球队,记住了那身当时看来丑陋至极的队服配色。
之后便是梅西,内马尔。

我这个伪球迷,本来此行想安排看一场比赛感受一下现场气氛,但是不凑巧我到巴塞的前一天诺坎普还有球赛,梅西还上演了帽子戏法。哎,这个遗憾只能留在以后去实现了……替补席和教练席,都可以亲身体验。

看不了球赛,就只能坐在看台上,静静想象一下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吧。

荣誉室,各种奖杯奖牌和历史……

↓这是巴塞队员的小教堂。

别了诺坎普,已经天黑了,想想这条路是他们胜利之后必经的路,也是挺激动的!

这是球员的更衣室。

告别了诺坎普已经下午6:30了,去下一个地方:波盖利亚市场。
科普一下: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据说这是欧洲最大的菜市场,当然跟中国的市场比起来好像没有那么夸张。位于Rambla大街上,大概居中的位置。逛累了可以去里面买杯fruit shake或者小吃。眼福和口服可以一口气被满足~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于是决定去市场买点新鲜的海鲜然后回家吃饭!

博盖利亚市场位于市中心,很多商场,然后晚上还有夜市非常热闹,卖花的卖巴塞球服的......

到达了欧洲最大的市场,满目琳琅的美食简直太诱人了!

门口卖得手工巧克力好像是15欧100g,挺贵的,我买了一点点大概20欧的样子回家吃,味道真心不错!

大概7点过逛波盖利亚市场,很多店铺都准备关门了。所以还是建议早一点去,市场里有坐下来吃的美食,海鲜饭,生蚝香槟等等,看着非常诱人。本想坐下来尝一尝,但突然突然停电了!商贩们反倒很开心,开始大合唱唱起了歌,也是很轻松。
从波盖利亚市场买了一些新鲜的墨鱼大虾,准备回去做海鲜意面。对了,如果买得少,他们都不卖的,毕竟是个批发的地方,如果买一两斤海鲜的,就不要考虑在这里买了,商贩都不卖!

巴塞罗那第二天

这是一个骄傲的民族,从自不量力的堂吉诃德身上可见一斑。
而这骄傲又不是凭空而来,每一份底气都源于历史的辉煌和荣耀。
西班牙的早晨是姗姗来迟的,因此慵懒便不免成为这个国家的标签之一。
按着咱勤劳的中国人民的作息时间,8点半出门,米勺就已经开始不停地大声催赶,然而8点半走到巴塞街上——静静的,除了鸽子,啥都没有!!!
今天早上约了圣家堂9:00的门票时间进行参观,圣家堂是高迪的又一神作,也是他生涯的顶峰。虽然他没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目睹完工,而且高迪也被葬在了圣家堂的地下墓室。
从民宿步行10分钟就来到了世界文化遗产—圣家堂,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烂尾楼”据说还要修到2050年……每年外观都会有新的变化,每次到巴塞罗那都应该去看看。静静的坐在教堂的椅子上,难以想象的一种境界,我能理解有人第一次看到这个教堂泪流满面的激动心情……

进了圣家堂,什么语音导览就都是多余,只要静静地听着圣歌,静静地去感受它的美丽、神圣、不可思议!上午的阳光从彩色的玻璃窗透进来,美得让人有想哭的冲动!个人觉得,圣家堂就适合在里面静静坐着,心灵能得到最大的净化与释放。

教堂内部,带给我们的触动还在源源不断地呼啸而来。
几十米的顶度,全部都是用这些柱子支撑起来。虽然我一直戏称其为“芹菜”,但是身处芹菜丛中,就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的国度。
此时,感受=敬畏+梦幻。

来到教堂两侧的彩色玻璃前,斑驳光影在眼前、墙上、地面交织,两侧玻璃窗,也算是圣家堂的一大特色。一冷一暖,遥相呼应。感受中除了敬畏和梦幻,又多了一层圣洁。

这座有史以来最牛的烂尾楼,至今仍然吸引着各国游客络绎不绝顶礼膜拜,不止为其足以撼动建筑史的艺术价值,更是为其职业精神和献身品格——是的,高迪本人百年之后,便葬于大教堂下。
好消息是,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在中华民族跻身世界一流强国行列的同时期,这座建了快两百年的传世之作预计也将完工。到那时,对一直陪伴着圣家堂的高迪老先生来说,该是多大的慰藉啊。
这是圣家堂的后门!感觉整个建筑都发着光!

虽然并不懂得欧洲的宗教,可能无法深刻地理解教堂对他们的意义。但是这座教堂带给每一个参观者的感受,却是真实的真切的。这些,都可以从每一个置身其中人的眼神中看到,可以从他们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行为中看到,可以从他们静静坐在前排长椅上虔诚祷告的表情中看到。
而这些,都是我们平时生活所忽略的。

从圣家堂出来去第二个地点,高迪的另一大作——巴特罗之家!

巴特罗之家又是高迪的一座不朽之作,坐落于格拉西亚大街,与身边的阿马特耶之家、欧耶莫雷拉之家一起构成了著名的“不和谐街区”。
应巴特罗一家要求,高迪于20世纪初,对原有公寓进行设计翻修,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巴特罗之家。以其艳丽的颜色、流畅的曲线、梦幻的天井和史诗般的屋顶闻名于世。
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预约,到达后可直接换票进入,不用排队!
进去后领取了VideoGuide。这是个很神奇的东东,在机器上按相应的数字,不仅收听对应的语音介绍,还能却你直接看到画面!机器自动描绘出此处过去的情景。

科普一下:这座流水般的房屋,灵感来自于加泰罗尼亚英雄乔治屠龙拯救公主的传说,巨龙被英雄杀死,鲜血滴下变成玫瑰,是英雄献给公主的礼物。神龙见首不见尾,这里自然与传说交织着,演绎出一段海底漫游的梦境。

这栋房子里有很多龙的缩影,比如龙骨骼形状的阶梯,一路带我们走到最顶层。

真的是没有直线和直角,整个公寓让我对美轮美奂有了新的认识。

公寓的天井是另一个亮点。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深海,为了制造温和的光差,高迪采用了15000块五种不同色调的蓝色瓷砖,越靠近建筑的顶层,瓷砖的颜色越深,仿佛正从波光粼粼的海面逐渐下沉潜入海底深渊。

无论是米拉之家还是巴特罗之家,每个房子的内部都藏着大大的心机和醉人的世界。

透过护栏的玻璃,这一墙蓝色顿时幻化为一汪碧水,如梦如幻。

↓还看到工作人员在开会~

貌似是有贵宾要来,工作人员在准备SPA,好美的纱帘!帘子上倒映着性感的睡衣!

屋顶的设计是巴特罗之家的另一大亮点。由于整座公寓的灵感来自于圣乔治屠龙救公主的民间故事,因此建筑外观就像是一条盘踞的恶龙——马赛克是巨龙的鳞片,二楼的大落地窗是巨龙的牙齿,亮点屋顶上,鳞片状拱起的屋顶就像是是巨龙的脊背,屋顶上高耸的十字型塔是插入龙身中的那把圣剑。

房顶的这个细节是巨龙的脊背,大小不一的马赛克瓷砖镶在巨龙背上,鳞片栩栩如生。这条匍匐在屋顶的五彩巨龙,不知何时会苏醒,一个起身,扭动身姿,继续沉睡。白色的十字架矗立在一旁,花朵般盛开,指向天际,宗教、自然与艺术,是不可分割的高迪元素。
几百年前,高迪居然能把烟囱设计成这样,除了他也没谁了!不愧是鬼才建筑师。请你收下我的膝盖!

逛完巴特罗公寓,已是十二点半了,其实也就相当于西班牙正常的9、10点钟,他们睡得晚起得晚!中午才是他们一天的重头戏才刚刚开始,坐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道某餐厅的街边露天座位简单吃点,兰布拉和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核心。18摄氏度的温度蛮舒服的,吃完饭休息会儿就去逛逛附近高迪的另一个梦幻建筑—米拉公寓。

这段饭人均28€,然而本宝宝还是吃不惯!

欧洲冬天露天的餐厅都会有这样的火,也是一种别样的风情。

米拉之家距离我们吃饭的地方步行3分钟,吃饱休息好以后,来到高迪的第三个杰作——米拉之家,也叫米拉公寓。
虽然已在无数个场合见到过这座神奇的高迪作品,但是亲身站在它的面前,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有种异样的感觉。
就像是孩子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少年牵手到了心中的女神,沙漠中的旅人眼前浮现出葱郁的绿洲……兴奋之情便即刻满溢蔓延开来。

科普一下: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高迪建筑惊喜总在房顶处,米拉之家也不意外。

房顶上的游客都在各个角落游走着,扶着围栏看看对面的人,在大大的烟囱士兵下我们都很渺小。

“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属于上帝”
高迪一声都在践行他的信仰,无论是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桂尔宫还是圣家堂,你都会一眼认出假借高迪之手上帝捏塑般的奇异风格。是的,如同一摊泥土原料,纯手工打造。

↓士兵的头盔是用玻璃渣子装饰的~~

↓站在天台上还能看到对面的圣家堂。

大约关于米拉之家最多的照片就是屋顶了吧?
也难怪,内部格局与普通建筑并无大异,而将心思全都用在这屋顶天台的,恐怕也没几个吧?
其实这些塑像并非徒有其表,从实用角度来讲,实为通风透气的烟囱。
但即使这样,能允许高迪放手去干的,也应该是一位极宽容豁达的金主吧?

最为难能可贵的是,高迪的作品不但混迹与平常街道与其他建筑为伍,而且历经一百多年沧桑,至今除成为文化艺术中心外,仍有部分房间作正常居住使用。

儿童房

缝纫房

↓女仆的衣服

高迪除了是享誉世界的建筑设计师,竟然还是家居艺术家!
米拉之家有一层楼专门用作展厅和视听室。
这些家具,沿袭了其一贯的追求线条的特点,做的是婀娜多姿,美不胜收。

巴塞罗那第三天

科普一下:世界文化遗产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是巴塞罗那最有特点的现代建筑之一,自1908年建成以来都被视为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史上的巅峰之作,现在每年都有四五百场音乐会举行。

世界文化遗产加泰罗尼亚音乐厅(Palau de la Musica Catalana)的英语向导带队游参观,音乐厅顶灯非常的漂亮。

参观完加泰罗尼亚音乐厅,游走于哥特区。
兰布拉大街是一条南北走向的步行街,起于加泰罗尼亚广场,终于海边。街中是花店、餐馆和各式店铺,两旁则汇聚了风格特异的建筑。
如果你随便挑一个街边的胡同一头扎进去,会发现其实里面才是别有洞天——哥特区就坐落在兰布拉大街的东侧。这里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甚至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除了教堂外,更多的是民宅和店铺。放下一切亲身体验一把于哥特区漫步吧,去踩一踩脚下的方砖路,看看头顶的一线天。

哥特区内藏着不少教堂,第一名当属巴塞罗那大教堂。完工于14世纪,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气势足够恢弘。

游走于哥特区,除了教堂,广场也会是偶然的惊喜。与教堂带来的历史厚重感不同,广场上铺面而来的是浓郁的人文风。就像在巴塞罗那皇家广场上这般,一支小型乐队,几台扩音设备,再加上西班牙人热情奔放的性格,就仿佛火星沾上了枯草,快乐的情绪顿时蔓延开来,足以使一座不大不小的广场顿时化身成为欢乐的海洋。

科普一下: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有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老城区的大教堂和皇家宫殿至今依然在使用,保存完好。其中圣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以及在蒙加达街上修复一新的几座宫殿和豪宅,都是老城区可圈可点的亮点。同时老城区还有罗马城墙的遗址。老城区不大,非常适合步行游览。

去毕加索博物馆的路上。

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是世界上三个毕加索博物馆之一,主要收藏了毕加索早年的作品,博物馆所在的建筑同样值得一看。

毕加索博物馆(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位于巴塞罗那贝拉区,这座曾经的贵族居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目前仍保留着浓厚的中世纪色彩,有着幽静的庭院、华丽的墙壁和窗棂。博物馆里面主要收藏毕加索在巴塞罗纳和巴黎早期的作品。 毕加索博物馆收藏了其诸多作品,从油画到素描、版画、陶器等,种类繁多,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毕加索在幼年时期至少年时期的作品,其卓越的设计感和表现力令人惊叹不已。由于博物馆不能拍照,只能出来的时候拍几张。

博物馆楼下有毕加索纪念商品店,选购了商品后,小拍了几张艺术大师的印刷品照片。

从博物馆出来后,步行去海边,途中随手拍都是美景。

起于海洋,兴于海洋,巴塞罗那本身就是一座海港。
这里被誉为“巴塞罗那那不勒斯”,港口这一属性,也是在我看来显著区别于马德里塞维利亚的最重要的因素。
通往欧洲大陆的咽喉要道,又因为有海而四通八达,国际化形成的主要优势也基本十之八九。
除此以外,而谁又能拒绝这美丽的自然风光呢?

巴塞的天气也是风云变幻的,之前天气还不错,后来起风了要下雨了,海边尤其的冷,就慢慢地往回溜达了!

巴塞罗那第四天

巴塞罗那有阳光的日子很温暖,阴天则较冷。早上吃完早餐就往机场赶了,Bye了魔幻的巴塞罗那

伏林航空Vueling VY8242,12:00-13:55,巴塞罗那-巴黎

======================分割线=====================

二、西班牙-马德里

预告片来袭!

关于马德里的好去处

马德里的一些重要景点:

☆伯纳乌球场(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地铁10号线Santiago Bernabéu站。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Real Madrid Club de
Fútbol)的主场,球场于1947年投入使用。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9:00,周日、节假日10:30-18:30。参观门票19欧元,也可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网购票。

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地铁2、3、10号线至Plaza de España站。
广场中心最显眼的是塞万提斯纪念碑,这座纪念碑是1916年为了纪念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作家塞万提斯逝世三百年而建造的,塞万提斯雕像的正前方就是他所著的《堂吉诃德》里主人公堂·吉诃德和桑丘·潘沙的形象。

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地铁2、5号线至Ópera站,向西走越过皇家歌剧院 (Teatro Real)和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
开放时间10月至次年3月每天10:00-18:00,4月至次年9月10:00-20:00。门票11欧元。​每月的第一个周三12:00,王宫北边的皇家兵器门(Real Armería)外,会进行大型的士兵换岗仪式。​

☆普拉多德博物馆(Museo del Prado):地铁2号线至Banco de España站或地铁1号线至Atocha站。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节假日10:00-19:00,门票14欧元,可在博物馆官网买票。

☆拉斯文塔斯斗牛场(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地铁2、5号线至Ventas站。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30,门票12欧元。1934年投入使用,可容纳2万多名观众,是西班牙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斗牛场。每年的斗牛季是3月至10月,如不能赶上斗牛表演,平时也可参观内部以及博物馆,解说器有中文,可查询拉斯文塔斯斗牛场官网。

☆格兰大道(Gran Via):地铁1、5号线至Gran Vía站或3、5号线至Callao站。
建成于1929年,连接阿尔卡拉街(Calle de Alcalá)和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格兰大道有众多的餐馆、咖啡厅、商店、剧院、音乐厅、电影院。

☆西贝莱斯广场(Plaza de la Cibeles):地铁2号线Banco de España站下车。
广场四角分别是邮政大楼(Palacio de Comunicaciones) 、西班牙银行(Edificio
del Banco de España)、军事总司令部大楼(Palacio de Buenavista)、“美洲之家”(Casa de América)。

☆太阳门广场(Plaza de la Puerta del Sol):地铁1、2、3号线在Vodafone Sol站下车。
广场上有两个重要景点,一个是卡洛斯三世的雕像,有“马德里最伟大市长”称号。另外一个景点是“熊和野草莓树”,是马德里市的市徽。

☆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地铁1、2、3号线至Vodafone Sol站下车沿着马约尔街(Calle Mayor)走过一个街口向南拐进去。
太阳门广场步行5分钟,广场始建于16世纪。

☆市政广场(Plaza de la Villa):地铁1、2、3号线至Vodafone Sol站下车沿着马约尔街(Calle Mayor)向西大约300米的左手边。
广场西侧的粉红色建筑是“市政之家(Casa de la Villa),建成于1692年,作为马德里市政厅一直使用到2008年。

☆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地铁1、2、3号线至Vodafone Sol站下车沿着马约尔街(Calle Mayor)一路向西走到尽头。
天主教马德里总教区的主教堂,始建于1883年,可选择付费参观旁边的博物馆和上层穹顶,是观看马德里老城全景的地方。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20:30,博物馆和穹顶周一至周六10:00-14:30。

关于马德里交通

(1)单次票/10次票(Sencillo 1 viaje / 10 viajes):普通单次票按乘坐站数不同,票价为1.5-2欧元(超过5站后每站增加0.1欧元),10次票为12.2欧元。 只限A区(马德里中心市区), 乘坐一次计算一次,可以在任一地铁站的售票机或人工窗口购买。

(2)旅游票(Abono Turístico)马德里旅游票分为五种,A区(马德里中心市区)1日8.4欧元、2日14.2欧元、3日18.4欧元、5日26.8欧元、7日35.4欧元,均为首次使用时间算起的自然日非24小时。在有效时间内可以选择乘坐票面区域A区或T区的任意公共交通,不用额外支付机场增值票。在各个地铁站内的售票机、人口窗口、机场的游客中心、市区内的游客咨询中心有售。一般都是买A区的票。

马德里地铁:

Q:从市区去机场怎么走最方便?
A:马德里机场离市区不是很远,坐地铁可以到,如果三四个人可能打出租车也划算。如果坐地铁的话,先从你出发的地方到Nuevos Ministerios站后,需要单买一张到机场的”机场票“3欧元。

Q:马德里地铁有十次票么?
A:有的。和巴塞罗那一样,马德里十次票也是一张票,而且非常小,需要好好保管。

Q:皇马的比赛门票怎么买?
A:想买西甲的球赛门票有多种方式,最省心的当然是找某宝代买,代价当然是需要花费更多,如果你是土豪可以考虑这种方式;如果不想花高额的代购费用,就自己在皇马或者巴萨的官网上买,缺点是官网一般都是在比赛的前几天才开始出票。官网开始出票后不用着急,基本上每半个小时放出一部分票,所以如果没有心仪的座位可以等一下,再刷说不定会有。普通比赛价格在120欧—150欧左右。

关于住宿

马德里住的Airbnb民宿选在了西班牙广场附近的一栋1865年的公寓内,特别喜欢这种螺旋式的楼梯。公寓大门、走廊门和房门共三道门,非常的安全,两间卧室,设施比较齐全,电炉灶、烤箱、微波炉、烤面包机、洗碗机等都有,但电炉灶不给力,只好用烤箱。

费用:马德里Airbnb 2晚总花费:¥1162

马德里第一天

正午时分,抵达马德里机场,坐地铁来到住宿,一上地铁就立马发现西班牙人跟葡萄牙人的区别了。西班牙人大多都是黑头发,欧洲深邃立体的五官,与葡萄牙黄头发不同。
住的地方位于市中心西班牙广场附近,楼下还有很多中国人开的超市,很有亲切感。
在住处安顿好,立马出发了。

阳光优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
马德里不思议
突然那么想念你
我带着爱抒情的远行

西班牙广场,最古老的广场。

最便宜的C罗了

科普一下:普拉多博物馆是马德里必去博物馆,它是马德里乃至西班牙的一座宝库,与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列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管内收藏8600幅绘画、5000多幅图画、2000件雕刻作品等等等等,而且都是委拉斯凯兹、戈雅、提香、拉斐尔等名家之作,其地位可想而知。
即使辉煌如此,博物馆仍然在每周固定时间安排免费参观,人文教育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博物馆全程禁止照相,博物馆分上下两层,如果真的是逐厅参观,恐怕花一天时间在这里都时间不够。即使我们手里拿着进馆时发放的宣传手册,按着最著名的的作品选择最优线路逐一走吗观花,也仍然花去了两个多小时。
所以提醒到普拉多的蜂友,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选择参观重点,不然你真会迷失在这艺术的宝库中的……

马德里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出发去了伯纳乌球场,它是皇家马德里足球部的主场,可参观“历史最佳俱乐部”大厅、球场、荣誉包厢、替补席、教练席、球员通道、更衣室、新闻厅、官方商店等。实在让人激动!

↓伯纳乌球场的地铁站标

由于已经参观完了诺坎普,此行伯纳乌便不由自主地有了比较。从参观路线的设计,到互动体验的安排,个人认为伯纳乌显然要略胜一筹。条理、有序、层层递进。
是先登上球场最高处,让弘大的球场给你一个全景的震撼。然后从上往下参观,跟诺坎普球场的方式正好相反。

每一张看台座椅,都承载了一百多年的呐喊与静寂,欢笑与泪水,每每想到这些,都忍不住想要坐一会儿,静静地坐一会儿。

伯纳乌里面博物馆的设计比诺坎普要诚心得多,两个球场都有一个超大的屏幕,放一些小片子什么的,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沿台阶下楼进入球场内部,进入陈列室。

伯纳乌的更衣室还是很带感的,基情四射。

伯纳乌的球员通道比诺坎普还是差一些。

最后到官方商店就是大采购的节奏了。买到90欧以上是可以退税的哦!

离开伯纳乌球场,去下一站:马德里拉斯文塔斯斗牛场。
科普一下:马德里拉斯文塔斯斗牛场可容纳2万多名观众,是西班牙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斗牛场。每年的斗牛季是3月至10月,可惜现在不是斗牛季,看不了斗牛表演,但可参观内部,身临其境似乎完全能感受到斗牛现场的激烈场面……

如果想看斗牛表演,可在官网看表演表提前购买票。

离开斗牛场已经下午三点了,往马德里皇宫方向去,一路上的阳光刚刚好!

大家都说,马德里没什么好逛的,但是只要来了,这个便一定无法错过——马德里王宫。

科普一下: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现在,该皇宫已被辟为博物院,供游人参观。

皇宫是十点钟开始可以进入,我们也是提前在网上买好了票,到了就不用排长长的队伍,直接就可以进了,没有票的话还需要排队购票。

最早可追溯到9世纪,马德里王宫至今仍是欧洲最奢华的宫殿之一,虽然目前的占地规模仅仅占到设计的1/4。
王宫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座珍贵的宝库,里面也珍藏了画作、雕像、家具甚至乐器等艺术品。

皇宫内部是不能照相的,十分豪华,而且皇宫内部的装潢风格也很多,还看到了洛可可风格的房间,甚至还有一个房间是全用瓷器打造的,很值得一看,11欧的门票价格也真是业界良心!

这里要说一下,知道今天国王在吗?答案是不在。

国王在不在就看国旗,两边国旗升起就说明在国王在,只有一边升国旗了说明不在。

马德里第三天

马德里其实可玩的地方真不少,周边的几个历史古镇也很棒,下次接着逛。

伏林航空Vueling VY1028 马德里-巴塞罗那12:00-13:15,Bye了Madrid!

关于语言

前往欧洲之前,有很多的朋友,包括我身边可能会自己去东南亚的那些朋友,都会很紧张地问,“我不会说XX(语言),能不能自由行呢?”
太多关于语言的问题,好像成了大家前往欧洲自助游最急需面对的问题。
其实在我来看,在路上的人,语言并不是一个难题,我从不认为语言是旅行的必备技术。
当然,如果在出发前,能学习一些当地语言,了解当地的语言习惯,也是很有意思的事。
初中的英语水平就足够走遍世界,用心聆听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用双眼去看,用心灵去感悟。
多用肢体语言,下载好翻译软件。通过对话者的面部表情、身体动作,和只言片语的词汇,就大致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将自己放在对话的环境中,很自然就知道聊天的内容,和聊天的方向。
人与人的沟通,并不是一件复杂的事。

当然,在旅行的路途中,总是会遇见许多问题,用语言解决很方便。但语言,并不是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

而且,旅行中总是要充满许许多多的未知和探索,时不时来个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是旅途中最有趣的经历。
至于语言通不通,就不要太担心了。

欧洲的一些大城市,英语的使用率还是很高的。尤其是景点、酒店、饭店这样的地方,会英语的人,欧洲用英语沟通都没问题。如果英语基础一般,就要在出行前尽量把行程做得更加仔细一些,避免需要当面交流的情况。当然旅行中不免有一些突发情况,这时手机里的翻译软件肯定能帮得上忙,再加上肢体语言,沟通一般是不会有问题的。

关于签证

★▷★以下则是亲身办理的过程和经验,有一些特点大概可以跟大家分享:

1.我先说我在办签证时遇到的问题,西班牙签证只看户口所在地,虽然我从毕业就一直在北京工作,但我的户口在贵州,按规定我应该在广州领区办理签证。然而当时我时间很赶,来不及去广州了还有1个月就该启程了,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把情况写信给西班牙大使馆,如果大使馆同意我在北京领取办理,把来往的邮件打印出来即可在北京领取办理!
后来我写信给大使馆告诉他我的情况,大使馆回复我:“如果我能提供足够的证明(暂住证、在职证明、社保记录等),即可在北京办理。”最后楼主也成功北京办理了签证!还获得了多次的签证!
所在在次告诉非北京领区但一直在北京工作的小伙伴们,如果提供了以上证明,你也可以在北京办理西班牙签证!

2.一般西班牙大使馆会电话核查你的信息,比如打到公司来,所以所有信息不要虚假填写!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西班牙领馆可以向申请人要求其它材料或进行面试。

我是被电话核查了信息,电话打到了楼主的公司,问了我去西班牙干嘛,结婚了吗?是自己去吗?不是,那跟谁去?什么时候回来?这五个问题!

3..还有就是尽量不要是白本就直接去签申根签证,都说单身女性比较容易被拒绝。如果被拒绝,会对以后的签证通过率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在尽量有把握的时候去办理。

4.资产证明:最好保证你银行的资金在3-5万,并且每个月或每一段时间有一定的流动,不可一次性存入大量资金。在打资金证明的时候,卡里余额在3-5万。
尽可能地将其他资产证明一起送去审批,房产证明,车产证明,你认为可以证明你资金实力的资料全部整理出来。

5.欧洲国家的签证非常看重团体性,也就是说非常看重你的同伴,在签证资料的审核中会问及同伴的相关问题。

自由行签证需要的材料:
1、照片:1张近期彩色照片,白色背景,约为26-35mm宽,32-45mm长。
2、护照:须在预计离开申根国日期后至少有3个月的有效期。护照内须有至少两页空白页,且须提供所有签证页的复印件。如空白页不足两页,须在递交申请前更换一本新护照。
3、户口本:全家户口本所有页原件+复印件。一定要原件!!
4、婚姻状况证明:若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若离婚请提供离婚证复印件。未婚的忽略。
5、个人资料表:1份打印的西班牙申根签证申请表,手写填好,需以大写字母填写,申请表上照片可先不贴。(申请表在西班牙
6、出行证明:机票+酒店预订单+行程表!!签证中心会非常仔细的核查,好好准备!涵盖全部旅途的机票和住宿的预定证明,以及申根期间的所有旅行计划。最好在网上预定可取消的机票+酒店!(然后行程表想要模板的也私信我!)

7、资产证明:最近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最好提供工资卡的流水单+另外一张储蓄卡的对账单),无须存款证明,但是提供对账单的银行卡里要有一定的余额,越多越好,没有太多的话好像是要保证在付完机票和酒店后,200欧/天的存款,如果呆7天就是最少有1400欧的余额存款。

8、在职证明: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准假证明

并且跟在职证明一起的,还需要你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

!!!!!!!!!!!!在职证明模板!!!!!!!!!(要的可私信我)

9、在校证明:未成年人(18 岁以下)需提供学生证及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证明信需要包含以下信息:
·学校的详细地址及电话号码
·准假证明
·批准人的姓名及职位

公证书:未成年人(18 岁以下)单独旅行需提供由双方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及公证书,和单方家长旅行时需提供不同行的另一方家长或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及公证书,并由外交部认证。在中国境外办理时,由境外相关政府机构办理该公证。

10、旅游医疗保险:保单保险额为至少3万欧元或同等价值人民币,且须包括医疗护理、住院治疗、和因伤或医疗缘故而遣送回国等费用。此医疗保险须对所有申根国有效及覆盖整个访问时期。
我在走遍欧洲网站上买的保险,15-20天的保险270元,保额属于中等保险级别。

签证中心信息:
北京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写字楼/世茂百货北面)
电话:+86 10 84059481/+86 10 84059482
8点 - 16点 (周一至周五. 公共假期除外)
网址:http://www.spainvisa-china.com/
电子邮件:infopek.espcn@vfshelpline.com
申请受理时间: 8点 - 15点 (周一至周五)

关于花费

这一项往往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也是影响到自由行质量的重要因素。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400欧元,大概2900人民币。

前往欧洲最重要的花费就是机票和酒店,这两项的支出往往要占到整体花费的50%左右。

飞机:
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Iberia)IB3111,里斯本T1 -马德里T4,10:30-12:50,1小时20分。¥289
西班牙伏林航空(Vueling)VY1028,马德里 - (MAD)T4 -巴塞罗那
(BCN)T1,12:00-13:15,1小时15分。加了30欧的托运费总共约¥600
(在这不得不吐槽下去哪儿的机票,机票详情单真的没有写不含托运,结果现场告知不含托运,如果提前买是15欧,当场买是30欧一件行李。以后国外的机票还是建议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买,去哪儿上为了价格吸引人,经常都是低价不含托运的机票,还不能加托运,敢问有多少人去欧洲不托运的?!)

西班牙伏林航空(Vueling)VY8242,巴塞罗那(BCN)T1 - 巴黎(Charles de Gaulle) (CDG)T3,12:00-13:55,1小时55分。¥384

住宿:
巴塞罗那Airbnb 3晚总花费:¥1702
马德里Airbnb 2晚总花费:¥1162

其它花费:
交通费:大概¥350/人
签证费:¥541/人
所有门票总计:大概¥1260/人
吃饭:因为我吃不惯西餐,自己在公寓做饭比较多,食材大概共花了170欧左右,大概¥1200

因为没出境,大概5晚6天的行程每人花费了6000人民币左右(买东西另算)

碎碎念

自由行一定要提前下载好查地铁线路的app,到多都是免费的哦~还有iMoney,Google Maps这些APP都是出行必备。随身WIFI也是必备的哦!

1、注意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放好并随身携带。
2、备上一个零钱包,保管好小面值的硬币,欧元价值高,所以几分几角的欧元的使用率很高。
3、出发前将所有预定单据打印出来,包括机票信息、酒店预定信息、景点预定信息等等。楼主在布鲁塞尔入境的时候就被要求查看了所有行程的信息,所以打印是非常有必要的!!!
4、在每个火车站或地铁站或交通枢纽的地方,都有城市的免费地图,如果没找到直接取阅的免费地图,那就去找到游客中心,大大的i字标志,问工作人员要免费地图。学会使用地图和地铁摸清楚城市的脉络。
5、每个城市都不止一个火车站,认清楚到达的火车站和出发的火车站。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是一个火车站。
6、不要贪小便宜,不管任何事情,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
7、保持友好,笑容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保持平和的心态,遇到事情首先冷静,然后找到最佳处理办法,不要因为旅途中遇到的事情怨天载地,却不知因此浪费了更多美景。
8、一定不要贪小便宜逃票哦,欧洲很多小地方的地铁纯靠自觉,地铁入口没有挡物,没票也能随便进出,但是一旦被查到,不仅会被罚100欧左右不等的罚款,还可能会被记入黑名单。
9、关于穿衣:西班牙地处南欧三大半岛之一的伊比利亚半岛,相比北欧欧洲中部,温和湿润,气候宜人。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纬度相对较高,但临近地中海。早晚和起风时温差较大。不管什么季节,外套还是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谢谢每一个看完这篇游记的你。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5 14:25

2016-03-15 14:36

炒鸡棒,飞叉不错。喜欢欧式建筑,但是有些民宿没有想象的那么欧,不过感觉还是蛮棒的!PS:楼主颜值好高

2016-03-15 16:02

拍的照片太漂亮了,欧式建筑很棒!

2016-03-15 20:54

引用 爱茉莉-Amelie 的图片:

这建筑太奇特啦,很有意境

2016-03-15 21:42

海边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2016-03-15 21:48

2016-03-15 23:12

引用 不消停的耗子 发表于 2016-03-15 14:25:4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不消停的耗子:谢谢鼓励,我会更努力学习拍摄的!

2016-03-16 09:28

引用 凭空旅人 发表于 2016-03-15 16:02:48 的回复:

回复凭空旅人:民宿内部确实不欧洲,但实际上当地人家的装潢就是这样的

2016-03-16 09:3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3:12: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引用 我心碎了 发表于 2016-03-15 21:48:54 的回复:

海边的景色也是很美的

回复我心碎了:是的,如果是夏天的海边,那更是一道风景了

2016-03-16 09:3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5 14:36:58 的回复:

回复lebo:(爱心小蜂

2016-03-16 09:33

引用 为什么安慰 发表于 2016-03-15 20:54:28 的回复:

拍的照片太漂亮了,欧式建筑很棒!

回复为什么安慰:欧洲古老的建筑都很美

2016-03-16 09:34

引用 出神入化 发表于 2016-03-15 21:42:14 的回复:

这建筑太奇特啦,很有意境

回复出神入化:高迪的建筑都很奇特,天才建筑师,他的作品都真的很震撼!

2016-03-16 09:35

好美啊,亲,可以求巴塞airbnb的名字吗?谢谢

2016-03-17 08:34

引用 Wei 发表于 2016-03-17 08:34:28 的回复:

好美啊,亲,可以求巴塞airbnb的名字吗?谢谢

回复Wei:我找不到之前我住的链接了,抱歉啊,但给你发一个链接,是很多巴塞罗那Airbnb的房源哦!https://zh.airbnb.com/s/%E5%B7%B4%E5%A1%9E%E7%BD%97%E9%82%A3?guests=4&checkin=&checkout=&ss_id=8b5fsp1k&source=bb&s_tag=8FfDE0eY,

2016-03-17 11:16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03-17 11:16:50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Amelie:非常感谢你啊,玩得开心😄

2016-03-17 13:25

妹咂...好长啊...马蜂窝首条回复献给你了

2016-03-18 11:31

引用 Wei 发表于 2016-03-17 13:25:35 的回复:

非常感谢你啊,玩得开心😄

回复Wei:不用谢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3-18 11:44

引用 737365614 发表于 2016-03-18 11:31:25 的回复:

妹咂...好长啊...马蜂窝首条回复献给你了

回复737365614:太长都不想看了?蟹蟹你把首条评论献给我

2016-03-18 11:45

写的真好,我马上要去了,看了好激动,真的好细心,每个景点的地铁站都说明了,赞一个,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很多的有益帮助!感谢!祝楼主生活愉快!

2016-03-18 22:49

2016-03-19 13:16

最爱巴萨,最爱梅西,最爱高迪,也不知今年有没有机会去巴塞罗那圆梦,

2016-03-19 22: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01: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1 13:51

引用 心有潘达 发表于 2016-03-19 13:16:52 的回复:

回复心有潘达:你可以搜:if you的西语版

2016-03-24 08:4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3-19 22:56:12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滴

回复精卫填的海:已关注

2016-03-24 08:43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3-21 01:00:4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hadowchen:谢谢夸奖^-^

2016-03-24 08:43

引用 wyuyu 发表于 2016-03-21 13:51:2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wyuyu:还有,没传了。太长了

2016-03-24 08:44

又来了,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 好好听 百听不腻。。。求推荐

回复心有潘达:抱歉啊,这几天在菲律宾长滩岛,没及时回复。这首歌原唱是big bang的《if you》,我背景音乐是西语版的。

2016-03-24 08:49

引用 爱茉莉-Amelie 发表于 2016-03-24 08:49:03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Amelie:OK  谢谢推荐· 祝旅行愉快

2016-03-26 20:16

非常详尽的游记,很有帮助。

2016-04-14 20:05

从色彩鲜艳的照片就看出巴塞罗那是个激情四射的城市,以后补上

2016-12-21 17:03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12-21 17:03:42 的回复:

回复娜娜:

2016-12-22 10:27

亲是报团还是自由行?

2017-02-10 20:48

引用 ジlove→强~ 发表于 2017-02-10 20:48:45 的回复:

回复ジlove→强~:自由行~~

2017-02-15 23:46

去西班牙不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