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の孕期之旅 冷耳猫和萌小奇他娘的泰国&香港游记

2016-03-15 13:37 18421/163
  • 出发时间/2016-02-13
写在开始

本文是一篇关于孕妈妈旅行的游记,孕期如果要出行旅游一定要以孕妈妈自身实际身体状况为主,千万不能勉强,毕竟自己的身体和宝宝的安全才是最最最重要的。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同,所以如果有出游计划,一定一定要以自身实际情况来确定。不要勉强,不要勉强,不要勉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这次旅行

成都的冬天实在不太好过,阴冷的天气人呆在家里,有一种发霉的感觉……
去年十月,鬼小妹儿怀孕了……在被萌小奇折腾了三个月之后,终于下定决心,春节的时候,一定要去个暖和的地方呆几天,换换心情。春节期间,正好是萌小奇20周,从医生和网上的信息得知,16周到28周这段时间是相对来说,孕妈妈最稳当的时期。所以出去旅游的话,最好也是选择在这个期间。于是,我们就定了春节大年初六成都曼谷的机票,开始了这趟从寒冬到盛夏的孕妈妈之旅。

登场人物介绍
左边:冷耳猫   右边:鬼小妹(萌小奇他娘)

这个是萌小奇的替身,也叫萌小奇,由于真正的萌小奇不能拍照,所有全部由他替代了

重要提醒—一定要看!!

所有要出境旅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很可能将来就会发生在大家身边!!!
这次旅行的第一天可以说是极其的不顺利,差点赶掉飞机不说。但最让我们不舒服的一件事是,因为我们出去玩儿,我们的一位朋友被骗子骗了5000块!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第一天下午5点过,我们从成都飞到了曼谷,鬼小妹在曼谷机场通过QQ空间发了一条说说,写的是我们已经到了曼谷。然后骗子看到了这条消息,不知道用什么手段克隆了鬼小妹的QQ好友,就开始冒充鬼小妹给她朋友发信息,骗子说我们急着要着从曼谷回来,帮忙订机票。说是现在机票很紧张,已经让XX航空的XX经理帮我们预留了两张,需要付款,但是我们又在泰国,没有办法付款。就让朋友帮忙转钱过去预定机票。绝大部分朋友都看出来是骗局,还在微信上问鬼小妹QQ是不是被盗了,当时我们看到朋友发的消息,就感觉到这个事情很严重,万一有朋友被骗了可就不好了,于是挨着每个朋友发信息,又是发朋友圈,告诉大家我们现在很好,绝对不会找大家打款订机票。结果,还是晚了,有一个朋友属于太耿直太热心,又比较大条的那种,也没有跟我们在微信上确认下,就根据对方的指示,直接给对方打了5000块。后来她发现有些不对劲,在微信上问了下我们,我们才知道结果还是有人上当了。后来她去警察局报了警,警察也说最近这种骗术太多了,怎么这么不小心一类的,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哎,毕竟朋友是因为骗子冒充我们上当的。这一点搞的我们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提个醒,看到的也请给周边的人讲一下。出去玩,晒朋友圈一定要注意,不要所有人可见,关闭附近的人,QQ空间不要所有人可见。所有人可见的话,骗子很容易掌握到你的关系网络。现在的骗子太厉害了。涉及到转账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行程安排

整趟旅途时间不长,总计12天
考虑到孕期坐飞机多了不太好,所以没去太多的地方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2月22日:香港
2月23日:香港
2月24日:香港--成都
整体行程都比较缓慢,符合孕妈妈的节奏,基本上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出来觅食,然后下午再去到处玩儿。所以其实也没去太多的地方玩儿。
香港也是,因为去香港转机回成都不用办港澳通行证,直接凭护照入境就可以在香港呆7天,这点还是不错,玩的同时顺便也给萌小奇买了很多今后要用的宝宝用品,但现在香港的宝宝用品相对来说比国内商场来说便宜些,但比起海淘上这些还是便宜不了太多,有些还更贵。

旅途花费

整趟旅行没有记账。只有大概花费
机票:
成都曼谷的这趟最贵,春秋航空的,大年初六出发,单程两个人2800多。这班机后来还发生了囧事,这个后面讲。
曼谷香港,亚航,加上行李,8146泰铢,差不多1500软妹币了,现在想起来简直不便宜。
香港成都香港航空,两个人1000多
香港晋逸尖沙嘴酒店三晚:1450
总共住宿花费4400多
其他:
就不好统计了,这能这样算,在泰国取钱加换钱差不多3000人民币。在香港取了3000港币,差不多2500多人民币左右。
总体来说花费差不多就是1万5人民币左右,当然还有些购物,特别是给萌小奇买东西花费都是刷的卡,没有计算在里面。就做统计了。这个花费算是正常,毕竟孕妈妈出来旅行也不可能说穷游。基本上都是该吃吃,该喝喝。

关于目的地

芭提雅:这次旅行的第一站,这个地方的色情业是出了名的发达,我们选这个地方当然不是因为他色情业发达,而是因为这里离曼谷很进,华欣其实也很近,但是之前去过了,所以没有选择这边,最开始本来想去南边海岛的,但是鬼小妹不愿意坐太多的飞机,于是从曼谷出来我们就直接去往芭提雅的海边了。素万那普机场下面有车直接前往芭提雅,车分两种,一种110多B的只到芭提雅的车站,还有一种250B可以把你送到酒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
芭提雅属于比较热闹的地方,特别是晚上,商场基本上都是11点开门,所以这里早上是非常安静的,芭提雅的海滩水质一般,整个海湾上船非常多,要游泳的话需要去海边浮筒围起来的水域游泳,以防发生意外。芭提雅海滩对面有一个小岛,叫阁兰岛,这个岛上的水质还不错,水很清,有几个海滩,如果你喜欢清静,需要选择旅行团少的海滩,很多中国旅行团的行程也是包括这里的。具体的后面文中再介绍。芭提雅外边还有一个拍杜拉拉升职记的四方水上市场,和曼谷周边那两个水上市场差不多。最后说下芭提雅的交通,堵车在这里可以和曼谷有一拼。只能用两个字形容这里的交通,那就是……自己去想把。刚刚到芭提雅的时候,对这里的交通简直是一片茫然,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后来才慢慢的熟悉了这里的路况和交通,当然这里要说说芭提雅在市内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二条车。10B一个人,以固定的路线行驶,跟公交车差不多。
这都是后来用手机在马蜂窝上找的帖子才知道在芭提雅该怎么坐车的(其实怪猫哥最开始没有做功课),这里得感谢一下马蜂窝和这篇文章的主人,在这里分享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i/2895087.html  去芭提雅的同学一定要先看看这篇文章,或者下个马蜂窝关于芭提雅的PDF文件。保准不会迷路。
芭提雅的马蜂窝攻略: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046.html

沙美岛:本来说去象岛的,结果查了下,去象岛要做5个小时的车还有1个小时的船,我们果断放弃了,于是去了沙美岛,去沙美岛的码头离芭提雅的车程差不多1个半多点小时,从码头到岛上差不多40分钟。在芭提雅很多旅游代理有卖去沙美岛的车船联票,350B一个人。从沙美岛返回去曼谷是550B一个人。车都是泰国常见那种小巴,就是MINI VAN。这种车位置一般来说非常窄。个子高大的人坐起来是很折磨的。沙美岛有很多个沙滩,其中奥派海滩是中国旅行团的聚集地,如果喜欢清静的同学,可以避开这里。我们住在AO WONG海滩,这里相对来说比较清静。
沙美岛跟他的名字一样,沙滩非常棒,也很美,白沙滩跟细粉一样。踩在上面非常的舒服,在这个小岛上最好的玩法就是租一辆摩托车环岛玩儿,岛很小,但是走路去其他海滩还是很远,有二条出租车,但不划算,一个人差不多一次要100B。租一辆摩托车400B一天,比起泰南的小岛还是贵很多了。岛上的物价总体来说偏贵,海边一份炒饭差不多人民币20左右。
沙美岛的马蜂窝攻略: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5289.html

香港:这趟旅行的最后一站,其实这里主要还是买买买的地方,香港的交通很发达,特别是港铁,基本上可以去到任何地方了。但是这里的物价很贵,港铁的起价基本上都是10块港币左右了,香港的实用信息马蜂窝就有很多了,可以直接去下载攻略,我这里就不重复写了。
具体下载地址在: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189.html

旅行小提示

泰国签证:泰国落地签之前说要涨价,由1000泰铢涨到2000泰铢,但是截止到目前(2016年3月12日),还是没有涨价。害的我当时还去找旅行社代办的签证,2个人花了500软妹币。。。如果你从普吉岛入境需要注意了,这里办理落地签证,如果是中国护照而且正好有旅行团一起入关的话,有可能会被办理签证的移民局人员索要40元人民币的贿赂的~!这个坏毛病完全是给那些旅行团导游惯的,只针对中国游客,对于这点建议大家尽量做到能不给就不给。杜绝这种不公平现象,因为欧美游客他们从来不会找别人要小费!
护照入境香港:目前去香港不用港澳通行证的办法就是从香港转机,内地通过香港转机去国外,或者从国外回内地经过香港转机,你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大家要注意一点,香港入境现在不会再护照上盖章,只会给你一张入境的小纸片,上面记录有入境时间和停留时间,这张纸片一定要收好,如果掉了,需要去湾仔的香港入境处补办,那就比较麻烦了。
关于取钱:这里给大家通报一个在泰国取钱的消息。以前万能的成都银行金卡,这次我出去发现,在泰国取不了钱了!!请注意,如果近期有去泰国的,一定要注意,成都银行金卡现在泰国所有的取款机都无法识别~!!最近不知道有没有改善,但是大家一定注意,不要把所有钱存在一张卡里,身上还是带适当的现金,不然去了取不了钱,那就苦逼了!!!在香港成都银行的金卡可以正常使用。银联取款非常方便。下图就是成都银行在泰国取款机上出现的这种状况。

孕期旅行提示

孕妈妈出行必备品:
1,胎心仪。这个很重要,可以监控宝宝的健康状况,觉得胎动异常的时候听一下,如果发现胎心率不正常,就需要及时就医。注意胎心仪的耦合剂,如果是大瓶的就需要托运噢,超过100毫升是上不了飞机的。
2,产检档案,这个主要是针对香港入境的时候需要,当然如果旅途中有突发情况发生,这些档案对你就医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3,日常服用的钙片和维生素,这个是必须带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基本上都是药不能停的节奏,特别是钙片,宝宝正是长骨头的时候,缺钙很容易造成孕妈妈抽筋,到时候旅途可就不愉快了。
4,软的垫子或者小枕头,长时间坐飞机,坐车,或者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个垫子垫在腰下睡觉,是孕妈妈非常需要的。所以最好能带一个,虽然有点占空间,但是起码还是会让你很很舒服。

孕妈妈入境香港的相关情况
这一点应该是很多想要去香港的孕妈妈关注的信息,现在香港规定怀孕超过28周的双非孕妇是不能入境香港的,所以,如果你孕期快到28周了,那么,最好你就不要再往那边去了,肯定会被遣返回来的。那么怎么证明你怀孕没有超过28周呢?带上你的产检档案,如果被海关拦住了,就把档案给他看,当然这就会被盘问一段时间了。鬼小妹到香港的时候刚好22周,因为鬼小妹的肚子还不怎么显,而当时穿的衣服又比较宽松,所以海关人员也没有问她是不是孕妇就直接让她过关了。而我还在旁边把所有的资料都准备好了拿在手上,结果没有用上。据说飞机入境香港对孕妇的管理相对来说要松一些,从深圳入境的话,好像有个口岸只要看你是孕妇,一概不让你过境。所以孕妈妈如果要去香港的话,还是做好充分准备,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快到28周了,或者,你肚子看起来非常明显,那么,那么就真的不要去了~!免得给自己找麻烦~!~!

最后,还是给大家再提一下,孕妈妈出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的身体和宝宝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出游前,有身体不适这些,千万千万不要勉强~!一定要及时取消旅程~!

好了,写了那么多,旅途,开始吧。

旅程开始

2月13日   成都
这一天可以说是及其囧的一天,不得不感叹,萌小奇的杀伤力太大了,一路上各种不顺,故事得从早上出发开始。由于家里有一只二货咻二宝,就是经常在我其他游记里面出现的那只。出国旅游没有办法带它,所以得把它寄养到朋友家里。上个图,大家认识认识,就是下面这只二货。

继续回来,头一天晚上给朋友说好了,第二天早上8点半,我们把二宝送到他家去。朋友满口答应,好好好……于是,我们也放心了,第二天一早,所有东西收拾好,手机叫了个车,出发。快到朋友家了,打电话……没人接……继续打……继续没人接……到了她家楼下,再打……还是没人接……这个时候我们有点着急了……鬼小妹牵着二宝上了朋友家楼上,敲门……没人开门,继续敲……没人开门。这个玩笑可开大了,我们总不可能把二宝带上飞机去泰国呀。。。无奈之下,赶紧联系其他朋友,春节期间好多朋友都回老家了还没回成都。。。后来,终于联系上一个朋友,还好离我们不太远,赶紧把二宝给送过去。。。还好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不然再遇到之后的连环事件,今天的旅行就泡汤了。这个时候终于体会到,一个靠谱的朋友是多么重要。
继续,送完二宝,到机场,以为一切顺利了。开始排班办理登机牌。排到我们之后,把护照交给工作人员,我的登机牌顺利办好了,行李也托运了,这个时候该办鬼小妹的了,工作人员愣了一下,然后问我,护照号181XXXXXXXX是谁的护照啊。我也愣了一下,什么什么呀??工作人员再看了一下,告诉我,我们买机票的时候把信息登记错了,把护照号登记成手机号了!!我靠,猫哥从来没犯过这么低级的错误。问工作人员怎么办,工作人员很肯定的告诉我,护照号错了,是肯定不能换登机牌的,只有找航空公司联系看能不能改。我去,赶紧打电话给春秋,第一个电话是个妹子接的,BLABLABLA的给她说了情况,她直接就给我说,不能改,说什么如果错误在5位数以内是可以改的,这个错的太多了,没办法改。然后好说歹说,还是给我说没办法,没办法,然后通话就结束了。当时鬼小妹的眼神充满了杀气,已经有种要捏死我的感觉了。又问机场工作人员怎么办,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没办法,要么去柜台退票,重新买,要么只能让航空公司修改,然后又给我建议说有可能刚才接电话那个员工业务不太熟,最好再打一个试试。没办法,只有重新又打了个电话,这次是个帅哥接的,先也是BLABLABLA的说了一堆,还是给我说不行,这个号码实在错的太多了,没办法改,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后来还是死皮赖脸的跟那个帅哥在那里磨啊磨,那个帅哥还是很不错,很积极的帮我想办法,经过他跟他们公司领导沟通了之后,终于告诉我,给他们账户转50块的信息修改费,可以帮我改,心里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天啊。通过支付宝给他们转了50块的修改费,终于搞定,修改完毕。看来还是要软妹币才能搞定,还好50块不算多,比起飞机赶丢来说已经算太好了。顺利的换取了登机牌,可以出发了。。。这个时候离飞机起飞只有1小时不到了,幸好上午送二宝没有耽误太多时间,不然今天肯定走不了了。
就在快登机的时候,昨晚说寄放二宝的第一个朋友发来微信了,说昨晚喝大了。直接喝躺下了,没有听到电话,也没有听到敲门声。天啊。不靠谱,真不靠谱。。。
最后再提醒下大家,定机票千万千万千万核对好个人信息。不要填错了,不然,那是非常非常的麻烦~!~!

顺利到达曼谷,从素万那普机场出来,这个时候拿成都银行的ATM去取款,结果就发现无法取款,ATM不认成都银行的金卡,我去,今天真是各种不顺,机场换钱汇率太低,实在不划算,还好我工商银行的卡里面还有钱,于是用工行的卡取了2万泰铢。回来算了下,比用成都银行卡差不多多花了20多块左右的手续费,还是不怎么划算。去机场下面买好去芭提雅的车票,然后再傍晚时分顺利到达了芭提雅
由于没有做功课的原因,到了芭提雅之后,看到堵成车流的交通一片茫然,芭提雅大巴停车的地方在芭提雅的南边,而我们的酒店却在芭提雅的北边。现在又是高峰期,问了一辆出租车,开口就要600B,查了下谷歌地图,其实我们下车的地方离酒店就只有4公里多点,妈的,太黑了。然后又等二条车,由于不熟悉路线,也不知道二条车该怎么坐,幸好这个时候又来了辆出租车,赶紧拦下,给师傅看了酒店地址,然后问他多少钱,师傅看了下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说200一个人,然后我给他指了下我的行李和鬼小妹,师傅很爽快的说那就250吧。。我去,这个数字太无敌了。。不过价格还是比之前出租车便宜好多,于是赶紧上车,一路上,堵堵堵,堵堵堵。4公里多足足开了40分钟,师傅不停的给我说,芭提雅的交通,太烂了,太烂了。我当时很想用泰囧里面那个出租车司机的话给他讲,栽秧秧啦~~哈哈,终于到了酒店,直接给了师傅300B,师傅开心惨了,比较那个250这个数字有点太那个啥了。哈哈,折腾的一天终于结束了,这个时候芭提雅夜景夜幕初上了,入住酒店,休息~!

芭提雅

2月14日 芭提雅 今天是情人节

睡到自然醒,拉开窗户已经日上三竿了。。。我们刚开始在芭提雅住的是暹罗设计酒店,位于芭提雅的北部,好像是芭提雅最高的一层楼,顶楼有2个无边游泳池,拍照非常漂亮,价格其实平时比较便宜,但我们正好碰到了情人节,所以两晚上的价格要1121,算下来500多一晚(不含早饭),还算好,酒店的设施不错,鬼小妹就是冲着这个屋顶的游泳池才预定的这家酒店。平时的话价格400多。酒店比较安全,电梯进出该楼层都需要刷房卡才行。

游泳池背后就是芭提雅的海滩,从顶楼看出去还是非常漂亮得,芭提雅的海面上很多船。

这里还是非常的高了,如果带了航拍机的话拍照应该非常不错。

萌小奇说她今天在肚子里愉快的玩耍噢~~!

自拍一个,哈哈

酒店的大楼,蓝色外观,很显眼

酒店旁边就是几个大浴室,也就是做所为BODY MASSAGE的地方,这个BODY MASSAGE是什么意思呢,嘿嘿,大家感兴趣的自己去百度就知道了。。猫哥只会偶尔路过的时候好奇的往里面瞟两眼,嘿嘿~!~!

起床,游泳,开始瞎逛。

这条小巷白天和晚上完全是两种概念。。。早上的芭提雅太宁静了,而夜晚,这是一条充满了肉欲的街道。

瞎逛了一会,感觉没什么好多地方可以去一样,于是找了家旅游代理,定了下午去四方水上市场。2个人1400泰铢,包接送,说实话,这个价格有点贵。。。和代理约好1点钟在酒店大堂接我们,结果,昨天的霉运似乎继续延续到了今天。再次感叹下萌小奇的杀伤力是多么的巨大了。。。12点50我们就急急忙忙吃完午饭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我们了,结果,到了1点半,司机都还没来。我去,该不会被水了吧。拿着单子给酒店服务员让他打电话帮我们问问,结果第一个电话打过去,说等下就来了。又等了一会,再打,又说找不到酒店的路了,我去,芭提雅就这么小,你找不到酒店的路。真心有点说不过去,第三次打,直接电话关机了。。。这又是个多么不靠谱的旅游代理。。。还好,那家代理离酒店不是太远,走路去了那家代理,发现上午给我们定行程的小菇娘不在了。。。只有两个老板模样的人,他们给我们讲了一大堆,但英语口音很奇怪,好多听不明白,大体意思就是司机找不到路,先接其他人去了,小菇娘又去酒店找我们去了,blablabla一大堆。反正大概意思就是让我们在这里等一下,等司机回来再送我们去,回来的时间再延后一点。

2-14 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

等了一会儿,司机终于来了,坐上车,在巨堵无比的芭提雅里面穿了半个小时才出城,出了城开了可能10分钟就到了水上市场了。司机带我们到门口,帮我们把票买好,然后一个人发了一瓶水,告诉我们5点钟来接我们,就先回去了,写到这里给同学们说一下,其实如果要去水上市场,自己去也很方便,没有必要找旅游代理。如果你是租得有摩托车,那你就可以节约很多车费了,跟着谷歌地图导航直接过去就行了,马蜂窝PDF攻略里有写可以包2条车过去,好像是200B一个人,也可以找出租车,当然得跟他讲价,之前在网上查的出租车差不多是500B,还有个就是据说有公车去那边,票价40B一个人。这个是网上查的,不知道准确不,站点和时间表在下面,如果赶公车去,就会省很多了。
Beach Bus Time Table in Brief
                                                  Round1 Round2 Round3 Round4
Jomtien Beach s Furam Hotel     12.43 14.43 16.43 18.43
Dong Tan Beach Police Box       12.51 14.51 16.51 18.51
Royal Garden Shopping Mall     13.02 15.02 17.02 19.02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13.07 15.07 17.07 19.07
Bangkok Hospital Pattaya          13.31 15.31 17.31 19.31
Tesco Lotus (South Pattaya)      13.45 15.45 17.45 19.45
Pattaya Floating Market              14.01 16.01 18.01 20.01

水上市场门票200泰铢,坐船的话好像是另外的费用,当然,这些门票现在都可以在国内的网站上预定,很便宜的。完全没有必要在现场购买。包括芭提雅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有像看成人秀这些,都可以在国内网站上直接预定。然后拿验证码直接去取票就好了,非常方便的。现在已经做到国际化了。。。。

坐船你可以选择坐进去,走出来,也可以选择,走进去,坐出来,反正就是一个单程,水上市场不大,坐船不到10分钟就到最里面了。坐在船上从一座座木桥下面经过还是多不错的感觉。不过这里不像之前去的安帕瓦水上市场,水上卖东西的船不多,大多数还是在木房子里面的商铺。

河道上有很多这种当地表演的船,还是很热闹,如果你喜欢,可以给他们一些小费。表演的妹子还是挺漂亮的!

DANGDANGDANGDANG!萌小奇出镜~!~!这是一个卖米粉汤的小铺子。

萌小奇说,我也要吃米粉汤。
这一碗米粉汤实在是便宜,10B一碗,不过分量嘛,就只能说是猫哥的一口,我估计吃猫哥吃十碗,鬼小妹吃八碗差不多可以吃饱。萌小奇嘛,至少三碗。

卖米粉汤的大娘,可以多装点不呀。

船上卖的各种小吃还是挺多的。种类丰富,价格不贵,有些味道还不错。泰国这种街边小吃,主要以烤得,炸的为主。

我不知道里面有家商铺关了那么多只羊在里面是做什么。好像是让游客去喂一样。萌小奇的帽子差点被羊给叼起去。

这里有卖明信片和邮票的,写完就可以寄。

于是我们就给萌小奇寄了一张,嘿嘿。

麻麻带着儿子逛街啦~~~~

这里提醒下大家,孕妈妈出门走路的话,是走不了多远的,所以,走一会儿就要休息一下,泰国温度很高,中午或者下午尽量不要在太阳下面暴晒,不然很容易中暑,随身带瓶水,孕妈妈随时需要补充水分的。

吃路边摊的小吃的话,需要注意卫生,不过泰国路边摊的卫生相对来说还是不错,我们吃那边路边摊的小吃从来没有拉过肚子。还有就是孕妈妈尽量不要吃味精,所以我们每次点菜之前都会先用手机把味精翻译成泰语,然后直接给老板看,指着手机给他说NO,他就能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其实水上市场也就那么大,逛不了多久就逛完了,我们大概3点到的那边,差不多4点就逛完了,可是跟师傅约的时间是5点,只能坐在水上市场的小商铺里面,点一个椰子坐在那里边吹风扇,边发呆等消磨时间。

2-14 芭提雅

一路拥堵得回到芭提雅,已经是华灯初上了。今天是情人节,所以整个芭提雅还是非常的热闹。有很多欧美人带着他们的泰国女朋友在外面逛街过情人节。各个酒吧也开始了各种情人节主题的活动。

我们没有在外面瞎逛,由于在水上市场玩儿得有些累了。所以我们决定就在我们的酒店餐厅吃情人节大餐。699泰铢一个人的海鲜自助餐,还不错。菜品比较新鲜。

吃完晚餐,就在楼上的无边游泳池那儿坐着看芭提雅的夜景。晚上游泳池是不开放的,这里晚上就变成了酒吧。这个酒店的顶楼是对外开放的,也就是说即使你不住这个酒店,晚上也可以去顶楼吃饭或者喝酒。上面一瓶当地啤酒的消费差不多120-180泰铢。还要加上10%的服务费!

由于鬼小妹儿不能不能喝酒,所以我们也只能在上面坐一会儿。猫哥也只能喝一瓶雪碧。顶楼酒吧晚上的音乐风格都是节奏强烈的电子乐。萌小奇听见这么热烈的电子乐也会在鬼小妹儿的肚子里蹦蹦跳跳。担心这种音乐对她不太好,所以没有呆多久就下楼睡觉了。

晚上的才是芭提雅的精髓,持续到第二天凌晨,都是各种牛鬼蛇神出来活动的时候,而我们却已经早早的进入梦想啦。

2-15 芭提雅

2月15日

又是睡到自然醒,今天没有安排任何去哪儿活动,上午就在酒店游泳池玩儿,由于我们只定了两天酒店,本来说接着定的,可是居然我们住的那种房间没房了。。。只有豪华套间了,没办法。。。下午还只有搬到另外一家酒店,离这里很近的A-ONE STAR酒店。

孕中期的孕妈妈可以多游泳噢。对宝宝和对自己都很好的运动。

就要离开这家鬼小妹炒鸡喜欢的酒店啦。。。以后到芭提雅的同学可以来逛逛,就算不住他家酒店,也可以直接坐电梯到顶楼去的哟,不论是拍照还是看风景,都听不错的地方。

猫哥的装逼照,哎,中年发福了。

中午在设计酒店退了房,就来到了定的另外一家AONE酒店。由于定的价格便宜,所以房间也就是这样的了,没有在那边的房间大。有点像国内的快捷酒店了,不过看起来还是很整洁,除了空间小以外,其他还不错,当然,价格便宜。
安顿好之后,鬼小妹的午睡时间到了。。。从下午2点,一直睡到了,下午6点太阳落山。。。

这家酒店离海很近,出门走两步就是海了。芭提雅海滩的日落还是挺漂亮的。

看完日落,就回酒店等着晚上定的旅游代理接我们去看成人秀了,这次的很准时,7点准点到达。。。这里说下芭提雅的成人秀,大家最好都是在网上订,因为网上订基本上比在当地旅行代理那儿要便宜些,比直接去门口买票更便宜。我们在网上订成2个人两百多,本来没打算去看的,但是想着既然都来了这里了,不看一下似乎又有点说不过去,还是见识一下吧。成人秀是循环演出,反正你进去后如果你想一直看,也没有人把你请出来,不过节目都是循环的,大概10个左右的节目演完了又从头开始。看成人秀的观众主要还是中国游客,欧美游客也有,但很少。里面不能拍照,手机,相机,都必须存在外面的柜子里,如果在里面发现拍照的话,后果是很严重的。其实这些节目就是看个热闹,要说也没有多大意思的。还有,看成人秀的话,如果坐在第一排,是有可能被请上台上去互动的噢,这一点大家注意,如果像体验下,那么想办法坐第一排吧,还是挺有意思的。

2-16 阁兰岛

2月16日

又是新的一天啦,今天的目的地是离芭提雅30分钟船程的阁兰岛。去阁兰岛,你可以在旅行代理那里报团,也可以在网上预订,如果你是要去坐什么拖伞啊,摩托艇啊,水下漫步啊这些,建议你在芭提雅报团,或者在网上预订,这样比你去了岛上再单独报名便宜很多,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去岛上晒晒太阳,发发呆,游游泳,浮浅一下,那么就最好直接去码头坐船到岛上就好啦。这样最划算。从芭提雅的步行街入口,走路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达去阁兰岛的码头。其实步行街门口就有人举着牌子问你要不要坐船去,如果你说要去,他会骑摩托把你送到码头,省的走路了。船票好像是100B还是多少,我忘记了,早上3趟去,下午回来3趟,时间自己选。阁兰岛有几个沙滩,每个船公司去的沙滩好像也不一样。有一个沙滩也是中国游客特别多的沙滩。主要针对旅游团。

我们去的沙滩好像中国游客不算太多,欧美人比较多。沙滩椅需要租,100B一个。

阁兰岛的水质比起芭提雅海滩的水质就要好很多了,水还是比较清,但水下没有什么生物的。浮浅没有必要,游泳就可以了。

水的能见度还是不错,但就是没啥水下生物。更不要说珊瑚这些了。

芭提雅的天气变化还是很大的,不一会儿,云层滚滚就来了。

下午三点,就往回走啦,在岛上呆久了也没多大意思。

换上大船刚刚离开岛,就开始风云突变了,一大片乌云从芭提雅的方向往我们这边压过来。

不一会,恐怖的暴雨就来了。豌豆大的雨点夹杂着电闪雷鸣往我们袭来。船的棚子根本就不起任何作用。这个雨完全就是泼下来的一样。不一会儿一身就湿透了。
风雨中折腾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终于回到了芭提雅市区。整个市区几乎都被一场突来的暴雨给淹没了。。。
再一次感叹,萌小奇的杀伤力不是一般化的大啊~!~!!

2-16 芭提雅

坐上回酒店的二条车,感觉就跟在坐船一样。

这种情况在芭提雅估计很常见,所以大家也见惯不惊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回到酒店,换掉湿漉漉的衣服,洗了热水澡,还好,鬼小妹没怎么淋雨,而且也有干衣服换,才没有感冒,要是感冒了,那才麻烦了。

洗完澡,睡一觉,吃了晚饭,今天是在芭提雅的最后一晚啦。还没有去著名的步行街逛呢。于是我们决定晚上去那边逛一下。见识一下著名的芭提雅步行街。

步行街门口的酒吧都有很多妹子在门口拉客,你如果喜欢那个酒吧,可以进去坐坐,里面都会有表演。有些酒吧有妹子在里面跳钢管舞。

还有这种泰拳酒吧,有打泰拳的,或者表演斗蛇的。

一到晚上这里就是人山人海。

这种酒吧就是有很多妹子跳钢管舞的。

芭提雅的夜生活确实太丰富了。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走马观花看看图片吧~~

逛完步行街,坐车回酒店,芭提雅的路边小吃摊还是挺多的,价格也不贵,晚上坐在路边上吃点烤串,喝点啤酒其实也挺不错的。

这种莺歌燕舞的声色场所确实不太适合我们呆太长时间,瞎逛下,吃点东西,差不多就该回酒店睡觉了,哈哈。

2-17 芭提雅

2月17日

今天就要离开芭提雅去往沙美岛啦,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在等车的时候给鬼小妹拍了几张孕妈妈照

其实一开始也没想到芭提雅能玩这么久,这趟旅行本来也没有计划,很多安排都是临时决定的。而且出发之前居然连功课都没有做就出发了。。。很多时候都是现在网上查。想想都是醉了。哈哈。

2-17 沙美岛

中午块1点从芭提雅出发,下午3点过,就到了沙美岛,距离不远,这点还比较好,不用坐太久的车。

沙美岛Koh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长6.5公里,宽2.3公里,面积约5平方公里。由泰国本土码头搭船到沙美岛约40分钟左右,岛上是国家自然公园,岛东岸多个自然沙滩,而西岸则以日落出名。为周末休闲度假地。每位游客到岛上去需要交200B一个人的上岛费哟!

误打误撞定的船票靠岸的沙滩居然就在酒店所在的沙滩,之前查攻略还说得打出租车去那个沙滩才行。看来又节约了200b的出租车钱。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房间,独立的小屋,还是挺不错的。

房间里面就这样,空间不大,但该有的都还是有。

酒店位于一片礁石区,刚还是在两块海滩中间,位置还是不错,看日出或者日落都很方便。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ao wong海滩,沙非常细,特别舒服,一到落潮,沙滩上就是密密麻麻的沙蟹在那里垒沙球。非常可爱!

岛上的水质还是比较清澈,但是可能是洋流的原因,面向东边的海滩浪比较大。

酒店的后面就是一片小花园,还有很多秋千,感觉这里打理得挺不错的。

后面的礁石那边可以钓鱼,不过鱼竿要租,100B一根,不太好这一口,所以没有租。

游泳池就在海边,这里看夕阳其实挺不错的。

沙美岛的日落,还是很美的!

老人与海。

傍晚的时候,这里真的特别漂亮,远处的天空被晚霞染红,整个岛感觉非常宁静。

2-18 沙美岛

2月18日

起了个大早,决定去拍日出,天已经蒙蒙亮了

今天早上貌似天气不怎么样,云层很厚,太阳已经被云层给遮住了。看起来就跟又要下雨样,浪也很大。

又见老人与海

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我们决定租辆摩托车自由活动,岛上的交通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不像芭提雅那么复杂,只是岛上的道路,坡度都比较大,在这里骑摩托一定要主要速度不要太快,路上有很多减速带。太快的话容易发生意外。有了摩托车,去这个岛的其他海滩就非常方便了,于是我们骑着摩托车先前往了北边最长最热闹的海滩,ao pai 海滩。
沙美岛租摩托的费用一般来说是500泰铢,但是,靠近大码头的北边海滩会便宜些,300泰铢可以租到,在我们住的AO WONG海滩都是500的通价。当然价格是可以讲的,我们给老板还价300他不干,后来讲成400一天。

到了这里一看,被海滩上人山人海的游客给吓了一跳,人太多了。。。这个沙滩的沙还是挺不错也是非常细的那种。

赶紧逃离一大群游客的沙滩,骑着摩托车来到了小岛西边的一个沙滩,这里叫ao apro海滩,这里的人相对来说少很多,最关键的是这个地方很适合浮潜。水下的生物非常多。

远处的平台是PADI潜水员学习的平台,沙美岛的潜点不算太多,也没有看到几个潜店,虽然鬼小妹怀上萌小奇之前,我们都已经考取了PADI的OW潜水员证,但是由于孕妇是不能进行深潜的,所以我们这次也没有去咨询潜水的事宜。不过看到那些气瓶还是非常的亲切。

当然,飘在水面上的浮潜是和游泳一样不受影响的啦。

水下面海胆很多~!看起还是不是有些恐怖呢。。哈哈

来个特写

这边水下的鱼群还是不少,而且种类也比较丰富。

鱼朋友你是在亲吻萌小奇么~~~

这边浮潜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鬼小妹不能玩太久,比较孕妈妈不能长时间呆在温度较低的海水里面。

浮潜完之后,差不多就该去看日落的时间了,骑着小摩托来到沙美岛的最南边。这里看日落是非常棒的地方。

偷拍的老外情侣。这种环境还是挺浪漫的。

看完日落,嘟嘟嘟的骑着小摩托又回到了我们住的海滩,aowong海滩。

海滩上每晚都有小朋友或者小青年在这里表演玩火,海滩上有几家餐馆和酒吧,坐在躺椅上,吃着晚饭,喝着啤酒,看这舞火的表演,还是挺不错的。看完是要给别人小费的。

海边餐馆消费略高,吃一份炒饭差不多120B,晚上主要经营的是海鲜BBQ。两个人放开吃差不多也就是1000-2000泰铢左右,但是,由于我们上岛之前,忘记换钱了。。。我们到了岛上身上只有4000泰铢。而岛上换钱的汇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搞得我们顿顿都很节约。。。所以提醒下大家,以后上岛之前一定要把钱换够,不然上岛没钱,可是很悲剧的一个事情。

2-19 沙美岛

2月19日

今天也没具体怎么安排活动,决定再继续租半天的摩托车,早上先骑着摩托前往岛上最北边的一个海滩,那边是一个酒店,酒店前面就是一个非常漂亮得沙滩。

这个就是叫姆班塔雷度假酒店的海滩,海滩是开放的,把摩托车停在酒店门口就可以进去,沙滩旁边放了很多酒店的沙滩椅,也没有人管你是不是住在这家酒店,随便坐也没有关系。这个沙滩的水还是很漂亮,沙非常的细,水很清,但这里游泳可以,不适合浮潜,水下没有太多的生物可以看。

萌小奇跟着她娘亲在海边晒太阳,天天吃海鲜补钙,还是很惬意的嘛。

早上就在这边呆了一上午,下午又去了昨天下午去的ao apro海滩浮潜,一天就这么一晃又过去了。岛上的日子其实真的非常悠闲。

2-20 沙美岛

2-20

今天中午就该离开沙美岛了,上午还有点时间可以自由活动一下。但活动范围也只能限于酒店附近了,因为中午12点的船离岛,所以早上就在酒店附近的沙滩上玩儿,玩到了11点退房去坐船。

1,2,3,4,5,6,7 这不是葫芦兄弟么。。。

是不是发现萌小奇好久没有出镜了。。。。那都是因为麻麻把它压在箱子地下了。走的那天才想起把别人放出来。。。。真是够了。

最后一小时才想起把别人放出来拍照。。哎。补上,游泳照

补上,风景照

补上,沙滩椅上晒太阳

我也要喝椰子~!~!

坐上船,就这样,我们离开了呆了3天的沙美岛。其实挺喜欢岛上的宁静。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起来游泳,浮潜,看日落,生活非常简单。当然要是能够去深潜就更好啦。哈哈

2-21 曼谷

沙美岛曼谷,差不多4个多小时的行程,先坐船到罗勇码头,再从罗勇码头转车去曼谷。还是那种MINI VAN,车很窄,坐起很不舒服。曼谷在这次旅行只是中转,所以没怎么在曼谷玩儿,就在几个商场小逛了一下,第二天就转机去香港了。

萌小奇在逛商场。。。

偶遇一只路边的夸张猫。。。

2-22 香港

昨天晚上达到的香港,凭护照顺利入境。因为鬼小妹的衣服穿得比较宽松,所以并没有因为鬼小妹是孕妇而招到盘问这些。其实这次到香港并不是为了旅行而来,第一目的是因为要到这边买两份保险,第二目的就是顺便到香港给萌小奇买一些宝宝用品。然后就顺便在香港玩一下。其实也没有研究在香港到底该玩什么,结果到香港第二天,一上午就把保险的事情搞定了,剩下时间就是在香港漫无目的的瞎逛了。

寸土寸金的香港街道还是这种非常狭窄感觉,但虽然道路很狭窄,但基本上很少堵车,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内地城市反思。香港的交通还是很守序的。
另外,香港在室内是严禁吸烟的,但是在马路上还是会有很多人围着垃圾桶吸烟,也有些行人一边走一边吸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严格。
香港同胞给我们感觉还是非常友善的,逛了三天还没有遇到有人对我们有不好态度那种,不管是商场的服务员,还是偶遇的路人。印象最深的是在中环那边,我们找不到地铁口,一个跟我们父母差不多大的老年人看我们很迷茫的找不到方向,非常热心的帮我们带到了地铁的口子上。总得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香港的物价相比内地来说,算起来就非常的高了,在成都,吃一顿早饭,按2个肉包一杯豆浆来算,就是5块人民币搞定。而在香港,一杯豆浆就是10块港币(8块5人民币),一碗牛腩面就是38块港币(32块人民币)。我们刚去的第一天去突然有一种吃不起早饭的感觉,差不多跟日本有一拼。

在这里也到处可见一带一路。

香港,搭乘地铁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上通过港铁,很多地方都可以去了。在这边玩儿办一个八达通还是非常方便,如果你手机有NFC功能,下载八达通的app,好像就可以把手机当八达通使用了。
港铁的票价我一直没有搞清楚,有时候会觉得很混乱,比如,我从尖沙嘴,坐到铜锣湾,要13港币,只坐3站,但是从非常远的康城,坐到尖沙嘴,差不多快10站了,居然才10港币。完全不知道这个港铁的定价是怎么定的。
香港地铁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还是人非常多,搭乘自动扶梯的时候,注意靠右站立,把左边的通道留出来。

著名的重庆大厦外面的广告墙,感觉这里就是很多牛鬼蛇神出没的地方,重庆大厦的一楼感觉就是那种全部卖的假冒伪劣产品的聚集地。这年头了居然还有很多盗版碟在里面卖,在这里活动的也很多都是南亚人。感觉和吉隆坡的小印度很像。

香港人过马路绝大多数还是非常遵守红绿灯交通规则,但是在有些小巷,或者晚上车比较少的时候,还是会根据路况选择无视红灯过马路。

香港自然不能错过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从尖沙嘴往中环方向还是非常漂亮的。

天星小轮也是属于必须坐一次的交通工具,从尖沙嘴坐小轮到中环只需要2.2港币。这个价格还是非常的平民化了。

香港的新地标,国际金融中心

从另一角度看金融中心

密密麻麻的高楼,星星点点的灯火,快节奏的生活,这就是香港

在中环偶遇一个被采访的明星,不认识。。。大家知道她是谁么??

才晚上8点过,感觉在路上的香港私家车好少。

香港的特色叮叮车,一种双层的有轨电车,活跃于中环周边。还是非常有地域特色的。

大晚上的,走了老远的路,就为了吃传说中位于中环非常好吃的九记牛腩。一到门口果然已经排起了长队,这家以面为主的小店在网上口碑非常棒。所以每天慕名前来吃面的人很多,一碗30多40港币左右,伊面不错。这个店面很小,只有6,7张桌子,一个桌子坐6,7个人。基本上就是人挨人。老板在门口控制排队的人,空一个位置,放一个人进去。生意实在是太火爆了。吃碗面我们计算了下,以人均50消费,整个店面容纳40个人,半个小时翻一次台来计算,一个小时可以卖4000港币,从早到晚,除去不是饭点的时间,平均按卖8小时计算,一天可以卖三万两千港币,一个月三十天下来营业额差不多一百万港币。。。想想真恐怖啊。。。

这碗清汤牛腩伊面,38港币一碗,味道还行,汤特别鲜,但真要说有多好吃说不上。毕竟地域不同,喜欢的口味不一样,作为四川人来说可能不太喜欢这种过于清汤的口味。

吃碗面,继续逛中环

看风水的能在中环打这么大的户外广告,看来没有点本事肯定是不行的,估计看一次价格不菲。但香港人好像特别信这个。

瞎逛中来到了香港传说中的兰桂坊,这里不大,就几条街,还是非常热闹,老外很多,由于带着孕妈妈出来,所以就不能去泡吧了。这里的兰桂坊和成都兰桂坊比起差别就很大了。这里主要是小酒吧为主,消费也不算高,而成都的兰桂坊,动不动都是高大上的大场子,价格也非常高大上。

这里和想象中的兰桂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哈哈

又回到了尖沙嘴,晚上的尖沙嘴还是充满了动感律动的。车水马龙、人头攒动,过马路的红绿灯依旧嘀嘀嘀的响个不停。

2-24 香港

今天也是无所事事闲逛的一天,无意中闯进的一个全是卖吃的地方。

这个牛腩面确实就没有昨天的好吃啦。

萌小奇怎么也要露个面呀。。。

下午去了大名鼎鼎的太平山,从花园道有缆车可以上太平山,来香港这里基本上是必去的景点,网上可以买到太平山往返加摩天台的套票,差不多50块左右,现场去买80港币一个人。能在网上买的话尽量在网上买吧,节约一些。

这个缆车还是很特别的,像火车有轨道,由巨大的缆绳拖着往山上去,上山的轨道非常陡,有些地方人几乎都是躺在椅背上了。缆车还是非常有力的,恐龙恐龙的就开上了山顶。

天台,里面也算是个非常大的商场了,里面有一个杜莎夫人蜡像馆,喜欢蜡像的同学可以去看看,门票也可以再网上定,比现场买优惠大很多。

站在摩天台上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的全景,晚上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拍夜景应该很不错,可惜我们这几天都是下雨,云层很厚,天气不好。没有光影的感觉。

萌小奇的到此一游照~~!

鬼小妹由于今天没有去成海洋公园,表示非常的不高兴。。。

各种不高兴。。。本来鬼小妹想去海洋公园的,但是我们又在那里纠结孕妈妈去玩儿,好多项目都不能玩儿,而且走路太远也会很累,于是纠结的时间太长,考虑到去那边至少要玩儿一整天,结果导致最后还是没有去成。哎。。

晚上的飞机回成都,从太平山下来,差不多久该考虑慢慢往机场去了。

离开之前再座了一次叮叮。感觉还是蛮新奇的。

再见,灯火阑珊的都市
再见,行色匆匆的香港

写到这里,这次旅行也该结束啦,安全孕期中的妈妈出来旅行一下,不管是对自己的心情,还是对宝宝,都是挺不错的一件事情。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准妈妈都会有在孕期间的旅行计划。总之,注意好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孕期4-7个月的孕妈妈出游还是相当安全的(但是这里绝对!绝对不赞成孕妈妈单独旅行活动),当然,这个时候的准爸爸就要负起更多的责任,毕竟你的老婆现在非常的娇贵,不能走太多路,也不能太累,不能玩太刺激的项目,行程安排必须要合理,旅途中也不能和准妈妈发脾气。有时候猫哥做的都不太好,事后想起还是会有些后悔。男人嘛,有时候只有多担当一些了。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萌小奇祝大家事事顺心,天天开心
谢谢大家收看·!

拍的好

2016-03-16 10:59

美图美文,非常让人羡慕!

2016-03-16 11:40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16 11:40:52 的贴子:

美图美文,非常让人羡慕!

2016-03-16 13:08

引用 QvQ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3-16 10:59:29 的贴子:

拍的好

小哥有点神似彭于晏啊

2016-03-16 17:45

引用 冷耳猫 的文字:

在香港读过一年书的人表示,尖沙咀到铜锣湾贵是因为要过海,只要过海就很贵

2016-03-16 18:29

2016-03-17 08:26

真美!

2016-03-17 08:27

美得美得美得~~~~

2016-03-17 09:08

有本月二十二号廊曼机场拼车去芭提雅的吗?

2016-03-17 09:3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6 16:48:56 的贴子:

我看题目有个他娘的,我以为楼主在骂人

哈哈,我都没注意到。。

2016-03-17 10: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6 18:29:22 的贴子:

哦,原来如此。。。。

2016-03-17 10:16

引用 慧慧 发表于 2016-03-16 18:30:30 的贴子:

好厉害,要向你学习

2016-03-17 10:16

引用 喵呜哒哒 发表于 2016-03-17 09:08:00 的贴子:

美得美得美得~~~~

2016-03-17 10:1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3-17 08:26:50 的贴子:

像是发大水了

那天确实发大水了。。。。

2016-03-17 10:17

2016-03-17 10:22

2016-03-17 10:59

羡慕!

2016-03-17 12:25

希望等我怀孕的时候也可以出行

2016-03-17 14:07

2016-03-17 14:36

孕妈很不容易啊,继续关注下去,照片拍的挺好的。

2016-03-17 15:14

2016-03-17 21:37

好快乐的旅行。

2016-03-17 21:43

手氣真好!居然香港海關沒看出來!!

2016-03-18 05:23

2016-03-18 09:53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3-18 05:23:14 的贴子:

手氣真好!居然香港海關沒看出來!!

哈哈,查的不严,问都没有问。。

2016-03-18 11:01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3-17 21:43:06 的贴子:

好快乐的旅行。

2016-03-18 11:01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3-17 21:37:05 的贴子:

2016-03-18 11:01

引用 山区土龙 发表于 2016-03-17 16:18:29 的贴子:

服你了

2016-03-18 11:02

引用 leon_lee 发表于 2016-03-17 15:14:35 的贴子:

孕妈很不容易啊,继续关注下去,照片拍的挺好的。

2016-03-18 11:02

引用 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3-17 14:07:57 的贴子:

希望等我怀孕的时候也可以出行

应该没问题的

2016-03-18 11:02

哈哈哈,不客气,祝生个健康大萌娃~~

2016-03-18 14:23

好炫爛

2016-03-19 05:45

写的真不错,拍的片子也是超级棒

2016-03-19 06:58

引用 leon_lee 发表于 2016-03-18 14:23:06 的贴子:

哈哈哈,不客气,祝生个健康大萌娃~~

感谢~~~!

2016-03-19 11:2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9 06:58:46 的贴子:

写的真不错,拍的片子也是超级棒

谢谢~~哈哈哈

2016-03-19 11:24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3-19 05:45:15 的贴子:

好炫爛

谢谢~~

2016-03-19 11:24

到海边玩带相机包会不会很笨重啊,还有脚架什么的。

2016-03-19 22:47

大赞👍

2016-03-21 00:06

不错

2016-03-21 07:47

美美哒。我怀孕中期去美国玩了半个月,也是爽歪歪。有了娃后的一年都没机会出去啦,一定要玩起来

2016-03-21 10:5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15日-03月20日
浏览量:343次,
获得顶:30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1 12:13

2016-05-18 08:44

祝好孕

2016-05-20 11:42

羡慕,准妈妈 拍的好美

2016-05-20 11:48

灰常好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21 10:47

2016-05-22 14:07

皂片很赞!

2016-05-22 23:00

和美妈差不多时间怀孕 O(∩_∩)O哈哈~ 不过我就只能在家休养 吐到五个月 额(⊙o⊙)…真心够咯

2016-05-24 11:55

帅哦

2016-05-30 16:19

爱生活、爱旅游、爱摄影。
很不错的游记,很棒的攻略~~

2016-06-01 16:02

孕妈妈  孕妇可用坐船 还有艇 还有游泳吗   我也准备去泰国 玩

2016-06-10 17:22

2016-06-14 22:28

以后生二胎我也要去旅行今年已订好行程了、不过沙美岛来不及去了,以后一定要去看看

2016-06-16 00:40

2016-06-20 22:44

准妈妈也真是辛苦了

2016-06-26 07:59

2016-06-30 07:17

太牛了,孕妇也能那么玩

2016-07-01 09:17

哇塞封面怎么拍出来的

2016-07-02 10:20

图片太美了,你们去格兰选择了坐30b的大船,还是快艇?

2016-07-02 15:48

2016-07-07 16:05

超级棒的

2016-07-10 10:54

2016-07-11 09:22

好棒!好羡慕你呀,居然家人同意你孕期出去旅行!虽然还没怀孕,但是已经为明天的怀孕打算而苦恼了!估计公婆要跳起来反对我了!

2016-07-11 10:27

2016-07-23 12:54

hao mei

2016-07-24 02:55

之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那片马鞭草田,太可惜了

2016-07-24 02:58

亲的海地生活客栈是在哪里订的啊?我怎么找了好多网站没找到呢?

2016-07-24 03:01

hao mei

2016-07-24 03:34

好详细、好实用的攻略,文笔又好,照片又美,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