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双乐园(迪斯尼、海洋世界)亲子游——含详细游玩路线

夕奇哥 (上海) LV.21
2016-03-15 13:48 5065/17
  • 出发时间/2013-03-11
  • 人物/带小孩

最近在整理过去几年的旅游照片,想把以前去过的一些地方写成游记。
一方面是让自己重温旅行带来的美好感觉,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过往的一次小结。
自从有了小宝后,每次旅行都会带着他,去香港那年,他3岁......

先详细说一下香港海洋世界和迪斯尼的游玩心得。

香港海洋世界Tips

香港海洋公园分为3部分,分别为位于北面的山下花园,和南面的南朗山南麓及大树湾,占地共17公顷,有40多个游乐设施。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以登山电梯连接,是全世界第2长的户外电动扶梯。

1、注意事项
1)公园开放时间: 10:00am - 7:00pm;
2)带水杯:进门查包(同迪士尼)。山上有麦当劳餐厅,推荐海洋冰室。
3)在门口记得取海洋公园的地图和各个剧场的表演时间表(这个很重要哦,个人认为海洋公园的剧场是不容错过的精彩)。

2、推荐必玩项目
越矿飞车、疯狂过山车、海洋剧场、水母万花筒、海洋馆、中华鲟馆、威威剧场、雀鸟剧场、七彩升空天地、海洋奇观馆,缆车。

3、重要提示
1)进了公园就直奔海洋列车海滨站,坐列车到高峰乐园(在山上)。最好上山做列车,下山做缆车,这样就避开大队人马了。
2)进下山缆车站的时候,有个分流道,往右边好一点。因为这个缆车线同时有两条运行,右边进去会上靠海那边的那条,左边是里头的那条。
3)建议大家上山下山采用缆车和海洋列车的不同方式,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4)旺季游客多时一入园即可去缆车站排队,先到山顶游玩,返程时再玩山下的项目。也可以做到大树湾公园门口下车,反向游玩避免人多排队。
5)海洋剧场周一到周五每天只演三场,分别是上午11:30,下午3:30和5:00,周六会在下午2:00和6:30加演一场。剧场内一共有3500个座位,建议开始前1个小时就去占座,确保能找到个好位置。
6)晚上7点左右在公园入口附近的喷泉处有全球首个360度环回水幕表演《双龙奇缘》,很值得一看。

香港迪斯尼乐园Tips

1、注意事项
1)早9:30开门入园,但10:00才可以进入游乐区。
2)带水杯:进门查包,不能自带零食饮料,可以带一瓶水。建议自带水杯,只要是洗手间门口都有直饮水可以接。其实门口的查包也不是很严格,一些小的零食(比如巧克力、牛肉干等)放在衣服、裤子的口袋中即可。
3)入园后,先在入口左边拿地图和节目表
4)在园门的城楼上先乘坐一圈蒸汽小火车浏览全园的景色,拿着乐园地图,逆时针游览,从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到探险世界、反斗奇兵乐园。
 5)迪士尼的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充电,7—11也可以快速充电10元半小时。

2、推荐必玩项目
1)幻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可以拿FP)
2)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可以拿FP)
3)明日世界的“飞越太空山”(可以拿FP)
4)探险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
5)幻想世界的3D“米奇金奖音乐剧”
6)探险世界的“狮子王庆典”
7)迪士尼飞天巡游
8)星梦奇缘焰火表演

3、重要提示
1)以上项目是迪士尼乐园独有的项目,推荐必玩。除此之外,乐园里还有很多其他的游玩设施,不过那些项目在国内的游乐公园中基本上都有,有时间无需排长队的时候可以玩一下。
2)个人觉得无需购买淘宝上推荐的迪士尼套餐或海洋公园套餐,因为区别不大。
3)FP即Fast Pass,可以拿FP的三个项目为幻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以及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和“飞越太空山”。这三个游乐项目的入口处,设有几台FP印票机。注意:预约了FP后,需要隔一小时后才能预约下一个项目的FP。
4)园内设有很多拍照的地方,可以免费与迪士尼朋友(比如米奇、米妮、唐老鸭、高飞、巴斯等)拍照留影,但是通常都需要排队等候。

4、最俭省时间的游玩路线:
进门坐火车直接去“幻想世界”,搞定幻想世界后,步行去“反斗奇兵大本营”、“探险世界”或者“明日世界”,最后逛“美国小镇”。
1)“幻想世界”(适合3-8岁小女孩):穿过睡公主城堡(别忘在前面拍照)-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可爱)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人物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可爱)-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粤语)-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2)“探险世界”(适合6-15岁小男孩):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登山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
3)“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 -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 -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4)“美国小镇”可以利用等焰火的时间去逛,或者出园时边走边逛,除了买东西外,记得“美术馆”一定要去,会教你画迪斯尼人物。

下面就是这次旅行的详细行程。

DAY1(3月11日):上海——香港

上午11点到达香港机场,出机场乘A31巴士到荃湾。
Tips:机场巴士站位于1号航站楼右手边,出航站楼右行找到A31巴士站,从机场发往荃湾(荃湾西巴士总站),票价:港币18.9元。

香港是个背山面海的城市,所以市内会有很多山路。

香港(以及很多东南亚国家的大城市)因为湿润多雨,在街道与街道之间都会建造过街天桥,这样下雨天即使不带伞也能够外出。

巴士全程65分钟。终点站下车,穿过荃湾路后至如心酒店办理入住。

入住休整后往北穿过杨屋道沿禾苗街,经河背街右转后,至川龙街往北直达兆和街右转,至翠華餐廳午餐(荃灣兆和街28-30號地下)。
沿途观光,感受荃湾普通居民区的生活。重点:蔬菜及水果市场,周大福金店及行程后几日早餐安排。
翠華餐廳特色:京川鐵板大蝦炒兩麵,黑椒豬手西冷牛扒薯菜,馬來咖喱雞飯,奶茶,豬仔包。
午饭后经兆和街往北至荃胜大厦地铁(荃湾线B1入口下)乘坐荃湾线至尖沙咀。

在尖沙咀扫街

晚饭在尖沙咀的麦当当吃快餐,然后在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至中环,在渡轮上可欣赏到维多利亚湾的美丽夜景!
Tips: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尖沙咀天星码头等到晚上8点,欣赏香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免费)。

天星小轮下来后,在中环乘坐15C巴士到山顶缆车站。

已经很晚了,但儿子还是很精神啊!

乘坐单轨缆车至太平山顶。
Tips:上缆车后挑选靠右侧前方的座位,如果没有可以等下一班。这样是为了一路欣赏维多利亚湾的景色!

山顶的风景无限好!

凌霄阁夜景......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多了,赶快休息!

DAY2(3月12日):香港——海洋世界

早餐在荃新天地内的“翠园”吃。
特色:粟米瑶柱鱼肚粥、山竹牛肉球、蚝皇叉烧包、蟹籽滑烧卖、鳞鱼球。

用餐后搭乘西铁线荃湾西站到美孚,换乘荃湾线到金钟,出闸后往B出口乘坐海洋公园专线629。
Tips:629是双层巴士,记得坐在上层,可以沿途欣赏香港的街景,还可以看到香港有名的叮当电车。

海洋世界的大门口,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笑脸相迎。

进门后就能看到的乐队表演

儿子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

入园后先乘坐列车至山顶高峰乐园。

看海豚表演!

海狮表演!
整体感觉跟国内差不多,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

我们是在海洋世界四个餐厅之一的湾景餐厅吃的午饭,景色很棒!

水母万花筒里的水母,这只超大个!

水母万花筒内设计得很好,感觉很梦幻!

高峰乐园的大风车虽然不是很高,但因为是全开放式的,所以很吓人!

老婆最爱空中转椅了

当天因为风大,本来还担心下山的缆车停运,没想到照常运行!
我们是一路晃到山下,有点小刺激!

双层叮叮车。

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全白的鲤鱼(小白龙),很漂亮!

海洋馆内的八爪鱼大叔。

海洋世界的海洋馆不算很大,但鱼的种类还是很多的。

这个圆柱形鱼缸很有特色。

蜘蛛蟹兄弟。

晚上又是很晚到酒店,累~

DAY3(3月13日):香港——迪斯尼乐园

早餐(翠园)后搭乘西铁线(荃湾西站)至南昌站转乘东涌线至欣澳下,换乘迪士尼专线达到迪士尼。

迪斯尼的卡通车站,漂亮!

迪斯尼入口处的喷泉。

迪斯尼小火车。

明日世界。

广场上的怪博士,会罗罗嗦嗦说一推话,然后“爆炸”,冒黑烟,很搞笑!

小飞象。

部落的图腾!

森林河流之旅,全程乘船在丛林里穿行,周围重重危险!

儿子很喜欢,反复乘了3次!

傍晚的巡游开始了。

米奇领衔花车巡游。

都是我们熟悉的卡通形象。

花车设计得也很棒!

晚饭在园内简单解决,来一张全家福

夜晚在睡公主城堡欣赏15分钟的烟火表演,很好看!

又是整整一天,带着娃真不容易

DAY4(3月14日):香港——上海

这一天没安排任何活动,就在酒店内休息。
上午带着小宝在酒店边上的公园玩玩。

孩子其实很简单,只要有得玩就会很开心,骑个小马就把他乐得不要不要的

下午乘飞机回上海,结束4天的行程。

谢谢分享

2016-03-15 15: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3:10

2016-03-16 22:42

引用 夕奇哥 的图片:

2016-03-19 00: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1 13:51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03-21 13:51:26 的回复:

回复晓瑷:谢谢鼓励

2016-03-21 17:26

你们是一直住在如心么?

2016-04-04 02: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520775 发表于 2016-04-04 02:47:06 的回复:

你们是一直住在如心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91520775:是的,带着孩子觉得换酒店麻烦,所以一直住在如心。

2016-04-04 06:08

更正一下:小熊维尼,巴斯光年,飞天巡游和烟火表演均不是香港迪士尼独有项目,严格的说,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和森林河流之旅也不是,只有反斗奇兵和迷离庄园独有,灰熊山谷景观独有,但矿山车有非常类似的,只是名字不同而已。另外现在香港迪士尼只有小熊维尼有FP,只有小熊维尼有FP,只有小熊维尼有FP,其他任何项目均不能领取FP~

2016-06-24 09:11

引用 夕奇哥 的图片:

海洋公園的纜車可俯瞰山海美景,我們一家人也很愛來這裡玩捏~參觀貓熊館,可近距離感受貓熊的模樣,動線和空間規劃都相當棒,小寶來到海洋公園遊玩的心情很不錯喔~

2016-11-21 21:04

維多利亞港灣,華燈齊放,水岸光影。炫麗迷人夜幕中錯落有致的各式建築在炫目繽紛的光影輝映下,更顯得熠熠生輝、璀璨奪目。

2016-11-21 21:0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1 21:04:14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恩,个人感觉香港海洋公园比迪士尼更有趣,风景也更棒,在海洋公园山顶吃顿午饭也是不错的享受,有机会到香港还会去重游

2016-11-22 09:11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1 21:05:27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从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到好友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良好心态

2016-11-22 09:15

谢谢楼主分享,前面的经验非常实用!出行时,小宝多大了?我家儿子2岁8个月,准备3月赴港。

2017-02-04 08:05

引用 嘎吱锅巴 发表于 2017-02-04 08:0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