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游记(2016.3.1-3.5)

Mark (广州) LV.4
2016-03-15 14:10 490/4
  • 出发时间/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RMB

长滩岛3天3晚,2000/人

3.1人在囧路
    因为订早上11点多的澳门马尼拉的机票,我们必须早早起床,赶早班地铁到广州南站,坐动车去珠海拱北。还好,一切很顺利。珠海拱北过关花的时间比较长一点,是因为护照过关只有两个通道,就是旧厅的21-22号通道。假如你是第一次用护照从澳门出发,请打印好你的机票,因为海关会随机检查你机票。过关都花了一个小时。我们选择坐AP1路巴士到澳门机场,澳门小,巴士到机场才用30分,巴士站就在关闸负一楼。顺利地到达机场,可是飞机晚点30多分钟,在澳门坐亚航飞机第一次晚点!这才只是开始。
要换比索,最好在马尼拉机场换,那里的汇率比较高。亚航国际的航班都安排在马尼拉机场的T3航站,国内的航班都在T4航站,不用担心机场有免费巴士(Shuttle Bus)送你去T4航站,但半个小时一班,错过了请再等30分钟。所以大家要当天转机去长滩岛要预3个小时间隔时间才安全。假如你去过菲律宾,3个小时也不算安全!亚航的,宿务的航班经常晚点。我是坐当天的17点半左右飞机去卡里波,15点半就到了T4航站。在这里我们一直坐到晚上7点半才开始登机,足足晚点两个小时。经过一个小时安全降落在卡里波机场,在机上我们向亚航空姐买了西南(southwest)车船联运票,意思就是从卡里波机场送你到长滩岛酒店。票价才520P(比索)每人,真便宜。可能是晚上,路上车辆比较少,70分钟就到码头。可能是深夜了,码头已经没有专门帮你拖行李的小黑!上岛后,西南会按酒店线路分好车辆,直接拉我们到酒店。到酒店都晚上12点多了。一天的时间都花在路上,海陆空都走过了。
3.2真正走心
小菲的酒店配的被子都跟床单似得,很薄。大家一定要问前台再要多张被子。睡到自然醒,还好,我们订的房间带早餐(长滩岛卖早餐店好像很少,大家最好订带早餐的酒店)。虽然早餐的选择不多,但质量还可以。酒店一角景色(酒店名Sitio boracay)。因为我们的酒店在S1(station 1)附近,没有太多商业商店,晚上比较安静。酒店旁边有个教堂,还有一个篮球场,很多当地人活动。酒店位置靠近海滩,步行两分钟就到海滩。因为这个是世界闻名的白沙滩,沙子超白,阳光照在沙滩上,光线太亮了,眼睛都睁不开了,沙滩上有好多小黑(当地小菲),卖帽子、墨镜、自拍杆和手机防水袋的,还有一些兜售降落伞、帆船看日落、跳岛游等项目的小黑,非常热情。我家媳妇看我没有墨镜也没有帽子,实在可怜,经过n遍的砍价,终于以200P拿下一顶帽子(开价900P,其实200P在旅游圣地已经不算贵了,甚至是业界良心价了,在我大中华,随便一个旅游景区买个雪糕方便面什么的都要几十块钱)。去长滩岛一定要去坐帆船看日落,跳岛游浮潜,因为这是长滩岛的特色。还是我家媳妇精明,在网上看别人的游记说想以低价参加这些项目要找在沙滩上小黑黑,跟他们砍价。开始我们找了一个比较年轻小菲(处世未深),谈了一下我们想参加的项目,简单了解价格,最后拿了他的手机号码并没有马上下单。我们下海滩的地方比较近圣母礁,看了几眼,溜达几下。然后坐摩托去Dmall,原以为离Dmall比较远,坐了3分钟就到了Dmall了,还给他40P。随便逛了一下Dmall,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什么都有,对于中国人,这里没有什么好逛的,可以买一下芒果干,香蕉干等手信。午餐就在Dmall的连锁鸡店完成,烤鸡一般,烤肉都一般,玉米汁还可以,午餐共花了接近300P。我们逛了一下Dmall的两家大超市,网上说绿皮超市便宜点,我不见得,其实差不多。下午的太阳比较毒,但沿着沙滩,有树荫,从S2走回S1,也不是很远。S1附近有家很出名的果汁店,名叫Junah’s Fruitshake,就在沙滩上,我们点了一杯芒果昔,100P,好大杯;一碟水果沙拉,120P,价格合理。坐在店里看着海滩景色,欧美游客涂防晒油享受日光浴,中国游客打伞沙滩漫步,小菲热情找客户。下午3点多我们给小菲打电话,谈价格,最后以2300P(两人,含水晶岛门票),参加坐帆船看日落,坐大船出海浮潜和跳岛游。当天傍晚就坐了帆船出海看日落,小菲的服务不错,安排的时间也挺好,出海途中刚好看到日落。景色很美。傍晚的海水温度比较低,坐帆船时跌宕海水会溅上来打在身上,加上有海风,你会感觉有点冷,但很快你就会被美景吸引住不会在意冷不冷了。晚餐我们还是在Junah’s解决,那里还有饭吃,咖喱炒饭挺好吃,而且便宜75P。静静听着海浪声,走心地渡过长滩岛的第一天。
3.3夕阳无限好
     享用酒店的早餐后,准备了点干粮和水,小菲带我们去到S2,Dmall后面的海滩,上大船。注意一点,大船不能停在沙滩边上,我们必须淌水走到船上,正如一个同胞所说,旅程还没有开始就湿身。建议大家穿泳衣参加跳岛游。经过10多分钟开到海上,船长就开始派潜水镜等装备,有45多分钟的浮潜,
当天风大浪大,浮潜效果不好,不管你扔多少面包碎,一条小鱼都没有见到。下水浮潜的,还要收20P的什么环境税!菲律宾穷到到处收税。在浮潜的地方,有小菲划着小板船在卖椰子,我们买了一只,50P。接着去了水晶岛,上岛要收200P/人,算是门票吧。水晶岛还是值得去的,拍照点多,有一处海岸边风景优美,无敌大海景。岛上还有两个溶洞。游完水晶岛已经中午,接着船长将我送到卡里波这边岸上吃午餐,午餐费包在跳岛游项目了,所以不用再花钱。午餐有米饭,烤肉,海鱼,炸虾,大白菜之类,还有西瓜和菠萝两种水果,饮料有瓶装纯净水和可乐或啤酒。只有饮料是限量,其他食物,随便吃。我家媳妇吃了不少的烤肉。吃完饭就去最后一个地方,就是长滩岛北面的沙滩,沙滩不大,也没有什么东西好看,但可以游泳,但下午太阳贼毒,同时吃饱了饭不想动了。所以走走,坐坐。没有多久我们就回船上,船上周围来好几个小小菲,7-11岁的,跑上船玩跳水,玩得挺开心的。他们好主动的问我们拿食物,有些游客给他们零食、面包之类的,我们背包里还有些饼干和巧克力,都给他们了。但这些孩子懂得分享,拿了食物的孩子都分给其他没有拿到食物的孩子,还很开心跟我们说声Thank you!当时我心里有个疑问,就是当天是星期四,应该是上学的日子,这些孩子不用上课么?这时坐在我们旁边菲大叔,跟我们说,在菲,很多家庭都不能承担小孩上学费用,7,8岁就不去学校,菲可能没有义务教育这东西吧。但小小菲玩得真得很开心,我们开船离开的时候有几个还抓住船脚,玩滑水,不过船开7,8米左右,他们就放手游回岸上。多么简单的童年!回到S2码头的都下午3点多,我们回酒店洗了热水淋浴,挺舒服的。然后我们沿着海滩走去Dmall,就在绿皮超市附近,有西南的门店,我们订了3月4号的回程车船联运票,门店要650P一人,现在终于明白当时在飞机,空姐很惊讶地问我们只要一趟的车船联运票吗,足足贵了130P一人。所以大家以后要在飞机上跟空姐买来回的车船联运票,起码可以多喝一杯芒果昔。然后我们又回了S1附近的海滩,坐在沙滩上静静地再次欣赏日落。Dmall的餐馆比较贵,这不符合我家媳妇的穷游理念,就在篮球场(教堂附近)斜对面有家Pizza店,不是Yellow Cab,价格不贵,我们点了一个9寸双拼,味道还可以,才120P。9寸Pizza肯定不能填饱肚子,接着我们跑去Junah’s吃了咖喱炒饭,芒果昔和一些烤肉,花了225P,经济实惠。当天晚上,篮球场举行了一个当地的14岁选秀节目,有电视台录像,有评委,好像很隆重的,台下坐着一堆小孩和家长,小小菲非常疯狂,随着台上穿着古怪的小菲走秀,他们台下时不时尖叫。他们有他们的疯狂,我们看了一会就回酒店。我们上了酒店的天台天台上有木头搭的凉亭,坐在里面享受海风带来的凉快,就这样渡过了在长滩岛的第二天。
3.4收拾心情
早上5点多就醒了,觉得没有事做,一个人跑去了海滩,sitio 沙滩和白沙滩地处西面,早上没有什么阳光, 早上的沙滩没有太多人,有些游客就坐在沙滩上静静的看着海,听着海浪声,也有一些游客在晨运,跑步,绝大部分都是老外。等媳妇醒了,我们也去沙滩上坐着,静静看着大海,发呆,放空。坐到10点多,我们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走的时候还跑去pizza店打包了14寸的pizza,150P,当作午餐。从酒店到卡里波机场,花了2个多小时。其中在码头司机从车上卸行李箱时,一不小心,给小菲拖个行李箱,我们不用他帮忙,他死不肯放手,最后给了他20P小费。进机场时又给了200P/人离岛税!值机的时候,亚航的小菲哥说你们的航班延迟,你大爷!当时心里很不爽的。过安检又没收了我的小米排插,心里更不爽。你大爷我带去过泰国,大马,也从马尼拉带过来长滩岛,人家的都没有意见,就你有意见!坐下来都下午3点左右,肚子有点饿。还有,我们还有两个国内桶面,我家媳妇跑去问机场卖咖啡的小菲哥,开水多少钱,小菲哥居然说For free!媳妇马上跑回来拿两桶面过去,生怕他改变主意,要收钱。一直坐到傍晚6点多才登机,到马尼拉都7点多。下了飞机,坐机场安排的出租车,我们的酒店在马卡蒂,10公里的距离堵了70分钟才到我们要去地方,在菲律宾工作朋友告诉,马尼拉星期一到五,下班时间肯定堵!专治不服的。下车,朋友已经在那等着我们,有几个小小菲,看着我们拖着行李,跑过来问我们拿钱,还伸手淘了口袋的手机,给我发觉了,当时大声喊了声,他可能有点怕,还手机给我,朋友给40P给他们。建议大家去马尼拉,最好先打的去酒店,直接放好行李才出门,这样安全一点。朋友说马卡蒂算安全了,马尼拉其他地方更乱,当时还是有点怕,朋友请我吃了宵夜,送我们去了酒店,安顿好,他自己回去宿舍。
3.5回国
早上9点多和朋友跑去马卡蒂的SM,准备去号称全球最便宜的米芝莲一星餐厅“添好运”喝早茶,谁知道给守大门的菲菲保安拦着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添好运,菲菲保安说10点才开门。朋友又建议去海边吃海鲜。我们又打的去了,海鲜市场。海鲜档的老板可热情,拉着你问你需要买什么。但没有强卖,放心,海鲜比国内贵2-3成。朋友说他请客,朋友点了龙虾之类,贵海鲜,我和媳妇都说不用吃太贵的。最后我们买了,鲍鱼,大大的濑尿虾,蟹,鱿鱼等海鲜拿去旁边酒楼加工。海鲜很新鲜美味。吃完我们又跑回去马卡蒂的SM,买了些手信。SM的芒果干比长滩岛贵,机场的更贵,建议大家在长滩岛买。接着我们打的去机场准备回国,跟的士司机砍价,最后给了350P(顺便提一下,菲国是税收国,小费国,什么都打税,到处都要给小费,无论的士计费器显示40P,70P, 还是90P,给100P司机都是不找零的)。还好,马尼拉机场没有像卡里波那样收离岛税。来到亚航的柜台值机,工作人员又给了一个坏消息,飞机延误!!!你妹的菲律宾亚航公司!4趟航班,每趟飞机都延误。还敢叫同胞们去你那里,菲菲我不来了。原本下午5点半的飞机,等到7点才起飞。
总结
长滩岛景色确实很赞很赞,值得去!。岛上治安好,物价可以接受。但马尼拉没事就不要乱逗留,交通差,治安不好。菲律宾的亚航和宿务航班不准时,经常延误。去菲菲请预多点时间。

由于我本身的工作就是与旅游有关的(办理签证,预订机票和酒店等),所以很多项目都有员工价,总费用算下来才2000元多一点(包括酒店,机票,菲律宾签证费,广州往返珠海的动车费,食,购物,所有小费,在菲的所有交通费)。是不是很吸引呢?当然,如果你要出国旅游,也可以找我帮忙,价格也肯定有优惠,出外靠朋友嘛!嘻嘻!

lz传点图吧

2016-03-15 16:30

引用 kcphua 发表于 2016-03-15 16:30:06 的回复:

回复kcphua:发布时有发图片,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补上。手机拍的,不是很专业。

2016-03-15 20:3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