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懒2人冬日游日本北海道,温泉滑雪酒店俱全!适合情侣闺蜜趴趴走!

Mxx小牙 (macau) LV.4
2016-03-15 14:11 806/7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广州候机 飞往霓虹

日本,除了不真实,还是不真实。
日本回来,我经常说霓虹人自带漫画属性,好像对于自己的角色都很服从,在什么位置就做什么事,谨慎,客气。
我带着一些问号和打小的偏见来到这儿,我带着一些佩服和不舍离开这儿。
可能因为是冬天吧,北海道美得太不真实,让我们这些没见过雪的孩子都惊呆了。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北海道,再呆久一点,这里有一种神奇的净化心灵的能力。

行程:
2月17日 札幌
2月18日 东京
2月19日 茨城——上海

酒店&花费:(以visa扣费货币)
广州花都皇冠假日酒店——650rmb

交通路费:
jr pass +地铁两日卡+wifi:2439rmb
机场大巴:2000jpy+2000jpy+1000jpy
第一天乌龙车费:let it go…
打车费:let it go…
约3000+

吃:未计算

预定酒店网站:
成田excel ——agoda
剩下的所有日本酒店——e路东瀛(百度直接进官网)

大三的时候终于换了一本新的护照,第一页签证就送给了霓虹国。从某些方式上来说,强烈的“护照情节”怂恿我要好好的给这本新护照润色了。。想想之前总是一个人扛着行李箱东奔西走,一度还因为行程太复杂,被香港海关拉进了小黑屋盘问了一番,最后以划掉一个香港签终结。那一次是从澳门用通行证入,飞了台湾,然后回澳门香港新加坡…最后又回香港,出境就被拦了…
  而此次的日本之行,是提前了一个多月萌发的念头,最终定档时间是大年期间2月12日——2月19日。一开始打算从家里赶到香港再飞东京,和厚厚研究了好几次方案,结合机票价格和时间,发现虽然香港的机票便宜,但是还存在了动车时间、过关时间等问题,这样相加起来的时间和价格并不比从内地飞便宜——前提是我们发现了南航有一个价格优惠时间合适的航班cz3007,票价669,税费396,最后人均1065元。(去程我们没有买多余的行李,因为箱子比较轻,但是各位血拼族记得回来要注意行李额度!)
  2月12日坐晚上八点多的动车,到广州已经是半夜了,不过第二天是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因此可以好好的睡懒觉,吃早餐再去机场。我们定的酒店(花都皇冠假日酒店)在广州白云机场附近,有自助早餐和机场中巴,大概十分钟左右可以到达白云机场(国际航班要提前两个小时噢)。当天上午还遇到帅气的南航老外captain跟我们一辆车,可见这个酒店还是很受“航空人士”认可的。
  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中国时间五点的时候,东京已经是六点了,因此这三个多小时的飞机显得特别的漫长,因为从白天跨度到了黑夜,南航的飞机餐准备了酱汁凉面,还是很可口的,到达东京已经是当地19:45,拿完行李之后我本想换好jr pass,但是被告知jr 外国人咨询处已经下班,于是我打算之后在北海道再换,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比较主要的jr外国人服务站的上班时间,还有入境时填的日本申报表。
然而一切的欢乐都在到达东京羽田之后悄然改变……

机场噩梦 沟通困难流浪三小时

其实这一次的行程时间是非常赶的,因此我跟厚厚都抱着先把东西买了的心态,生怕之后没有时间满足亲朋好友的代购要求。再加上发现cannon的充电线不知道被我落在什么地方,一路上念叨了好久,被机场药妆店的中国导购告知机场有电器设备,因此开始寻找。
ps:羽田出发厅的药妆店,都会要求你登记passport进行退税,一些马上要用的消费品要跟退税用品分开。否则会用塑料袋装订好,在日本境内不能使用噢!
买完东西逛完机场,我们发现已经是十点钟了,终于回过神来要赶去成田机场(我们第二天是从成田机场飞),在问询处用英文问了半天,日本人的英文实在是……(此处省略一千字)当时还有五分钟到十点,但是前台跟我们说已经没有巴士了,最后的车子也是十点发出,然后一听到这话我俩就被彻底指导错误❌!!!首先刚人生地不熟的到达日本,我十分大意的忘记差时刻表,因为身在广大的中国地区,机场交通是多么的方便啊!就这样我们两个人提着巨大的箱子买票,乘坐电车,发现方向错误,下车转到对面上车,不断的转车……全程历经了三个小时,跨越了地铁、jr、的士三种交通工具。两个饭也没吃饥肠辘辘的的人就靠着一杯午后红茶撑着… 回忆着这噩梦中的一晚,差点以为要流落街头,赶不上第二天一早的飞机的崩溃,让我一定要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当天要在两个机场间来回,一定要查清楚交通方式和时刻表,目前看来最方便的还是机场巴士,一定要注意巴士时间! 至于其他的京成特快、access本线、skyline之类的我到现在也没弄明白(也没心情再去研究了),我发誓下一回再也不转机场了
  最后成田机场的jr已经没有了,我们提前在成田站下,一出站简直要热泪盈眶,终于离酒店不远了!排队等的士的人不多,的士司机特别的有职业素养,穿着西装打着领结,看见我们拿行李立刻下车帮我们放好行李。最后打车到excel酒店是2000jpy。预约酒店的时候已经提前付费了,因此晚过了入住时间也没有关系,预约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半的机场大巴,就回到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等去机场的巴士

成田飞北海道 瞬间到雪城

成田北海道我定的是香草航空,并且还加了1000jpy自选座位,位置选在第一排的位置,非常宽敞。日本的空姐素质很高,座位上不能有其他的东西,一些零食饮料也一定要放在前面的兜子。到北海道的时候大概是十点半左右,出了机场下楼就是jr station,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换jr pass。
ps:新千岁机场的jr station真的人很多,最好能在成田或者羽田机场把jr pass换好,来到这里就可以直接划指定席。
科普:日本的铁路分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需要到jr stiation提前划位置,自由席就是上车抢到位置就可以坐,一般一次性可以换完全程已经决定的铁路票,但是新千岁的jr stiation游客太多,限制指定席只能划定两天的。所以我们到了之后的钏路jr station,才把其他的指定席换好。

飞机一落地就看到了皮卡丘的专机 萌萌嗒!

Tomamu雪城美食&美景&心灵之旅

这两张照片是一入住tomamu,拉开窗帘的美景,那一刻风雪在眼前呼啸,室内温暖和窗外的泠冽,仿佛做梦一样。

这次北海道的第一个目的地是tomamu度假村,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但是只要提到前一段时间胡歌和霍建华cp前往北海道拍写真的酒店,大家肯定都印象很深吧!没错,就是这样一个美得令人想好好住上几夜的滑雪娱乐圣地。冬天的时候,这里有非常大的滑雪场,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提前在网上预定滑雪的教练,中文的教练是很容易被预定完的,具体情况可以发邮件问酒店,由于我跟厚厚在北海道的时间很短,我们又担心滑雪太费时间,于是没有定滑雪的内容。但是tomamu除了滑雪之外还有很多的娱乐活动,比如说雪上摩托和香蕉船等…这些都是不需要预定的。具体的其他活动可以看酒店的官网。
  想要前往tomamu度假村,就要坐jr从新千岁到南千岁,然后转乘到tomamu无人车站。虽然这是一个无人车站,但是在这里下车的人非常多,所以指定席的位置也很抢手。我们当天去划座位是完全没有了的,所以站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了tomamu的无人车站。
  正好是中午时间,买了一份列车便当,850日元,吃不惯因为太冷了~
tomamu站下车之后,就可以看到两辆白色的巴士车,车身写tomamu,不需要提前预定,因为只要是列车到站的时间,酒店都会有专车来接大家~大概五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到了tomamu the tower酒店,翻译名为塔娃酒店。我们订到的房间是和式房,榻榻米深得我心,厕所还是很小但是干净。房间的整体其实并不算惊艳,但是当你打开房间的窗户就会发现,太!值!了!,宽大的玻璃窗外就是雪景,整个世界都是白雪皑皑,森林和雪景融合在一起,忽然想起了一部恐怖片,好像是叫雪山凶铃,不过在真的置身于这样的雪景之下,只会觉得震撼,一点儿恐惧之感都没有。我还特意的对比了一下胡歌微博发的照片,发现不是一个角度~

发一张在网络上找到的tomamu的图片,很美~ 什么时候我有这个摄影技术就好了!

jr pass ,每次乘车如果要指定席还要专门去划座位,和这个一起给列车员看看就可以了。自由席直接拿这个进去就可以了。很有意义哟,是2.14的。

车站便当,盒子好漂亮

但是味道真的很soso,主要是不习惯吃冷的便当。

一下jr就会有tomamu酒店专线巴士

特别说明,很多人没有专用的雪地靴,在tomamu都可以买到,价格还挺实惠的,买了一双mooncut的紫色雪地靴,价格约900多日元,比内地买划算不知道多少倍。一楼有很多的商店,可以买手信和各种衣服。不想出去挨冻的人可以晚上在这逛一逛,毕竟天黑之后的温度,雨雪夹杂不是所有人都受得了的。
  穿过酒店的长廊,就是另一个美食天地,这里有很多有名又道地的餐厅。在来这儿之前我一直担心吃东西问题怎么解决,到了才知道担心太多余!日本有名的汤咖喱以及经常满座需要排位的伸太餐厅,都值得好好去品尝,餐厅最晚的营业时间有到11:30,晚餐吃得早的,还可以去再吃个宵夜哦!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伸太餐厅,下午5点钟开始营业,我们4点50分就已经在店门口等着了,于是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第一桌客人。店里帅气的师傅会询问我们需要什么语言的菜单,(各位想要先了解美食的可以在微博上查一下,会有菜单提供),并且推荐我们一些店里的招牌。我们点了帝王蟹拉面锅、海胆饭、三文鱼刺身、熊肉。帝王蟹的确很新鲜,锅底也很简单,只能尝出一些淡淡的咸味,在煮完螃蟹之后,师傅会下一些拉面入锅,自选加不加葱花。这个时候煮过螃蟹后的鲜美汤汁和拉面融合再一次,再配上点睛之笔葱花,真是让饱到走不动的我又连喝了两碗。
  而海胆饭是本次美食的top1,回国至今我还会怀念伸太的海胆饭。有两个size,米饭配上三文鱼,蟹籽、海胆,淋上一点日本酱油,再用勺子盛一口米饭,一起送入口中,那一刻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海鲜,什么是真正的日料,食材的新鲜程度满分,料足,肉质鲜美,海胆的味道在唇齿间萦绕,不爱吃米饭的我也难以放下勺子了~
  三文鱼和熊肉都是随意点的,个人认为三文鱼有点多余,因为海胆饭中的三文鱼已经很多了,作为三文鱼狂热爱好者,客观的觉得点一份海胆饭足够。熊肉吃起来有点像腊牛肉,卤牛肉的味道,并不特别,可以不尝试。我们两个人吃起来绰绰有余,一般一份锅、一份饭也已经很饱了。整顿下来加服务费共花费1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0多元,和内地坑爹的海鲜价格比起来,真是太实惠、实在不过。

一波美食袭来…回国之后,对任何的日料都无感了。

当晚吃晚餐比较早,本想宵夜时间去吃汤咖喱…可是即使到了11点也完全不饿…于是就这样跟汤咖喱错过了T^T…
  当晚本想去tomamu很有名的水之教堂看看,说到梁静茹的《崇拜》大家都听过吧,ktv必点歌曲,mv中的十字架教堂就是水之教堂,冬天另有一番风味,但是!晚上8:30就关闭了,所以我们又华丽丽的错过了…想改程去旁边的酒店参观参观,出门走了几步放弃——对于一个南方孩子来说,这样的雪和温度真是难以承受…
  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台会送免费的温泉券,可以选择坐酒店巴士去泡泡堂,不过是男女分开泡汤的,厚同学由于严重的语言障碍,坚持不去。最后我们在酒店里晃悠到一个漂亮的咖啡馆,装修简约别致,落地窗外就是雪景,厚厚的积雪比人还要高…去前台点了一杯奇异果汁和ginger beer,翻了翻旅游杂志,规划第二天的行程。ps:这里的ginger beer并不是很甜,因此深得我爱,在澳门喝过的ginger beer 有一种兑了雪碧的感觉,姜味儿都被掩盖了…

夜晚雪地,太冷了!!

the tower的一家小清吧,白天是咖啡店

第二天由于我们要赶jr的班车,9点多就要从酒店出发,乘坐巴士离开,于是一大早就起来前往森林餐厅吃自助早餐。酒店的早餐券是各个餐厅可用的,但是森林餐厅一定是最有名的,想知道什么样子的?请看胡霍cp的餐厅照,完全透明的落地窗,置身在雪的世界吃早餐,电视剧里也难以看到这么美的雪景了…森林餐厅的早餐非常非常的丰富,大概要预留一个小时享用哦!

2016-03-15 14: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5 14:38

2016-03-15 23:0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1 14:51

引用 豆豆鱼 发表于 2016-03-15 14:38:1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豆豆鱼:那我要抓紧更新了 哈哈

2016-04-12 15:05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3-21 14:51:2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renxueheng:冬天去真的太美

2016-04-12 15:05

宝宝我来了 ~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