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仲春全家深广六日游

冰冰羽 (天津) LV.15
2016-03-15 14:31 1215/9
  • 出发时间/2016-03-07

前言

其实一直是酝酿着忙完寒假后开春带老妈妈出国一趟,护照也帮着办完了,但是确实存在几个问题,
问题一旅行社很难接受七十岁以上的游客,即便是自由行时间上也很赶;
问题二,如果自己一个人带老妈妈牵扯到韩国转机的问题,朝鲜半岛局势不是太好,而且路程时间上长了些,怕老妈妈身体吃不消,升级为商务舱也要增加一定开支;
问题三,就是如果出国游,去哪里怎么玩,都不是太好办,毕竟推着轮椅去哪都不方便,如果单纯是交通和住宿,又显得太单调了些;
问题四,如果老婆陪老妈妈一起去,而且是三个人不报团自由行的话,交通住宿饮食游玩的费用承担不起,而且还存在行李过多的问题。
终上所述,春天来了,带老妈妈出国游计划未能达成,稍显遗憾。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出现了,既然选择不出国旅游了,那么还请不请年假旅游了,答案是肯定的,既然有这个机会当然要争取利用年假的时间带老妈妈和老婆一起出去玩了,其实主要还是为了让老婆能够尽快融入到我们这个家庭当中来,更好的团结在一起,把日子过好,老妈妈毕竟岁数大了,能够全家一起出去玩一趟不容易,让儿子媳妇陪着一起出去逛逛,也是件乐事。此外,老婆也提议想去南方走走,整好利用这次的假期,趁着同事们还没有开始踏春,大量的请假,就准备在2016年仲春之际,全家华南六日游。

旅行前的有问必答

1.啥叫华南,华南是哪里啊,有哪些地方地区算作华南,我们只知道华南虎呢,o(∩_∩)o 哈哈!其实华南是指广东广西香港澳门海南台湾吧。通常我们说华南六省。
2.年假也没有几天总不能全去吧,答案是只去熟悉的地方有代表性的,另外就是听老婆的指示,去广州深圳吧。
3.既然要去两个城市都要去哪些景点啊,是人文景观还是其它啥啥啥的,捧哏的说你是想说自然景观吧,那么我就来回答下吧,广州主要去怀圣寺,回民饭店,沙门岛,上下九步行街,广州塔,海珠广场,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国际大马戏团,大概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深圳主要去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和东门老街国贸附近。
4.接下来就要说下交通住宿问题了,基本上是定为厦航和南航了,从天津深圳,三天后高铁城际到广州,再三天后从广州白云机场返津。住宿估计会住新桃园酒店,粤海酒店,广东迎宾馆,长隆酒店,粤海酒店。
5.挺重要的还是饮食问题,广州的回民饭店很有特色,历史悠久,深圳的清真云南菜也不错,其它还是以自助海鲜为主吧,早餐酒店的还可以。
6.就是花销了,尽量节省点了,不过也不能太寒碜,毕竟穷家富路,难得一次旅行,回家再啃窝窝头吧。

旅行前些天的准备和筹划

时间:西元2016年3月7日~12日(周一至周六)
      农历丙申年正月廿九~二月初四
      伊斯兰历1437年5月28日
地点:中华人民共和广东深圳市、广州
人员:老妈妈( 72周岁)老婆、和我
     (Mother,wife and me)
装备:免充气式手推轮椅一辆,尼康D3200单反相机一架,iPhone6、iPhone6plus、iPhone6s各一部,iPad mini一部,充电宝一个,iPod一个,自拍杆一个,小米手环一个,acer笔记本一台,高倍率双目望远镜一架,速比涛泳镜泳帽,American tourister行李箱一个,delsey登机箱一个,新秀丽背包一个。
  特别注意细节:常用药品(膏药,云南白药,创口贴,正疼片,颠茄片,速感宁,硝酸甘油),老花镜,太阳镜,防晒霜

根据当地天气和航班时间安排六天旅行的交通

厦门航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深圳安国际机场(送机:宝马5系——接机:特斯拉 )
高铁城际广深线:深圳站→广州站(送站:凯美瑞——接站:宝马5系)
南方航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送机:机场大巴——接机:索纳塔)

准备出行六天入住五家距离景点和餐厅较近的酒店

第一天入住深圳桃园酒店
第二天入住深圳粤海酒店
第三天入住广东迎宾馆
第四天入住广州长隆酒店
第五天入住广州华师粤海酒店

旅行前一天

由于飞机是早晨八点多的,我和老婆要先接老妈妈,再到机场申请轮椅服务,怕时间太赶,我家住六楼老妈妈上楼不方便,于是把老妈妈接到我家楼下的酒店住一晚

由于我在医院工作,下班后,老婆已经陪老妈妈在家收拾好行李了
在老妈妈家四楼,三个人合个影,准备开始出发了。

赶巧,最近老妈妈家旁边的六号楼拆迁,楼下的道路又修管道,无法过车,于是我们推着老妈妈步行到汾水道和安全道交口,才乘优步长城哈弗H6专车,前往我家楼下的餐厅一起吃晚饭。

把我老妈妈接到我家楼下的会宾楼吃晚饭,我去餐厅旁边的快捷酒店订房间,给老妈妈注册个酒店会员,还打折挺合适的。
晚餐老婆点的蓝莓山药,我点的牛骨髓炒牛柳,老妈妈点的素炒四宝,都很美味。
这也算这次旅行的第一餐了吧。

旅行第一天(3月7日)Monday

我和老婆早早起床,收拾下屋子,准备去酒店接老妈妈一起去机场。
出发前的合影,此刻的时间是清晨五点四十分。

老婆给老妈妈买了一个青金石的戒指,让这次戴着照相好看,戒指圈儿是纯银活口的,老妈妈的指关节变形的严重,一般的戒指基本上戴不上去。
老婆还是挺用心的。

在携程网预约的豪华专车,新用户减40,挺合适的,六点四十准时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司机师傅经验很丰富,赶上早高峰也没有堵车,安全到达机场T2航站楼。

到达机场后,老婆推老妈妈,看着行李,我去厦门航空公司主任值班位置,换登机牌填轮椅申请表。

在去哪儿网买的厦门航空的经济舱
换完登机牌,托运行李,轮椅算超大行李,还要把轮椅送到另一个位置,忙乎完一身汗了我。

我们在特殊旅客休息区,等候机场工作人员来接我们,推轮椅过安检。

地勤姐姐还是挺漂亮的,带我们从头等舱安检过去的。

地勤姐姐推着老妈妈,带我们从无障碍电梯下去到候机大厅准备候机,此时时间刚刚好。

我们要坐摆渡车到飞机停靠位置登机,因为轮椅,我们坐了第二辆摆渡车,此时外面风大,有点儿冷。

准备登机,最后再登机吧,不急,上楼梯费劲啊。

空乘姐姐很好很客气的,把老妈妈扶到座位上,并告知已经联系了机长,有位大娘是轮椅乘客,需要深圳的工作人员来接。

拿了份每日新报看看新闻吧先

我们的座位很好,挨着头等舱。

到达深圳安国际机场了,深圳的地勤姐姐也很漂亮,不过边走边拿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发微信,略显着不太敬业,不过当时已经十二点多了,也能理解。

在机场托运处取行李,老妈妈自己去卫生间了,此时就感觉行李挺多了。

各国文字

正在准备出机场的时候,老婆的电话响了,单位的事情。

好像是问手工皂制作的问题。

好像是老婆单位的同事找不到制作手工皂的模具了吧。

出发前一晚在家里上携程网预定的接送机服务,特斯拉专车来深圳机场接机,太高级了。

Tesla (特斯拉) 的先进电力传动系统具有出色的性能。与包含数百个细小零部件的汽油内燃引擎不同,特斯拉电动机只有一个运动部件:转子。因此 Model S 的加速过程迅速,安静而平稳。踩下加速踏板,只需 3.0 秒,便可以从零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没有任何犹豫,不燃烧一滴汽油。

深圳新桃园酒店

传说中,齐天大圣闹龙宫的时候,狂挥定海神针把一个珍珠盒和数滴水珠揿飞到古城南头的沙滩上,珍珠盒历千百年化成了大王山,数滴水珠即涌起了一条涓秀的桃花源。从此,大王山生机勃勃百鸟来巢,桃花源畔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成为远近闻名的桃园仙景,至今仍流传这样的诗名:桃园仙景辛南山,大王山秀甲桃园。真可谓聚天地灵气集日月之精华,而今大王山已成为南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幸亏提前在去哪儿网预订了房间,还能便宜些。

给老妈妈预定的房间是豪华大床房

我们从酒店十二层往外面拍的。天气阴。

酒店和地铁桃园站挨着,我们选择坐地铁去景点,老妈妈下楼梯费劲,难为老人家了。

四站地 不远。

上地铁就有人让座,真好,传递正能量。

深圳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位于广东深圳深圳湾畔,是中国著名的缩微景区(类似北京世界公园),以弘扬世界文化为宗旨,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比例自由仿建,精巧别致,惟妙惟肖。世界之窗的一个个景点都是一首首凝固的交响诗,那些异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则是一幅幅活泼生动的风情画。每年3-4月份,在深圳世界之窗里,各式各样的风车在成片的花海里随着春风悄悄的转起来,春的气息触手可及。从前广场巨大的荷兰风车、路旁列队迎客的小风车,到日本园的五彩风车、欧洲区各大主题风车园,春天里的世界之窗已是风车的海洋。造型各异的风车、鲜艳欲滴的郁金香、飘摇悦耳的风铃、浪漫醉人的秋千、古色古香的荷兰大木鞋,所有能给人美好遐想的春日元素在这里完美融合成一幅童话般的如诗美景。游客可以在这里跟随明媚的阳光踏寻异国之春的足迹,与家人孩子在甜蜜彩虹蜜蜂园里捉迷藏逗趣,重拾纯真童年,或与三五好友在风车森林里拍照合影,收获欢笑和甜蜜。

刚买完票,老妈妈七十二岁,免票。我和老婆一共360元。

老妈妈上楼梯更费劲了,左膝盖不行。

老婆扶着老妈妈,我拿着轮椅。

其实挺想带老妈妈去新加坡玩玩的。

狮头鱼身像是林南先生创造,高八公尺,位于新加坡海口的安德逊桥边。象征新加坡从小渔村蜕变成今日的现代都会,以及狮城传说的由来。

波斯波利斯大台阶及浮雕

波斯波利斯(Persepolis)是古代阿契美尼德帝国的行宫和灵都,兴建于大流士一世在位时的公元前518年。
掌握众多附庸国的波斯帝国皇帝,受美索不达米亚诸都城的启发,将波斯波利斯建成一座拥有众多伟大、巨大宫殿群的建筑城。
整个古城巧妙地利用地形,依山造势,将自然之地理形貌和人类之艺术精华完美的融汇在一起。

泰姬 玛哈尔陵 建成于17世纪,高60余米,以珍珠宝石和雕花镂空大理石装饰,晶莹清白,端庄素雅,堪称伊斯兰建筑艺术的精华,是世界七大建筑奇迹之一。

旅行第二天

旅行第三天

旅行第四天

旅行第五天

旅行第六天

很赞!

2016-03-15 21:42

2016-03-15 23: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6 20:25

2016-03-17 00:1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5:55

2016-03-22 09:27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03-21 15:55:2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无边雨丝:可以

2016-03-22 09:56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