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恋洱海】

启程

问题一:在距离十一长假仅有十天的时候,才思考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问题二:因为十月五号要赶回来,在匆忙的这几天要不要就近去个长白山吧。
问题三:去大理,洱海吧。
一番挣扎后,结论:去洱海。
沈阳云南吧。
简介: 一路向西 去大理~~~  芙蓉客栈~~~~ 那棵老榕树

费劲心里的看酒店,(之后会详细介绍洱海客栈)订机票,洒脱的在2015年9月30号各自请了一天的假出发了。
因为定机票的时间太匆忙,买的往返全折机票,从沈阳昆明,飞~~~~

我们的行程很简单,沈阳---昆明---洱海----大理-----昆明---沈阳

旅途

【慢1】
2015年9月30日13:30从沈阳桃仙机场飞昆明, 19:20左右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一下飞机,就被整个机场里浓浓的民族风无限吸引,感叹真的好云南,寨子、米线、杨丽萍…… 种种充斥大脑。 对长水国际机场的更独特的印象是从下飞机到达大厅真心的远!几乎要走将近20分钟,而且是一直快走! 不懂这种设计原理,原谅我读书少。

因为男票的姑姑来接机,一切都还顺利,直接去吃饭。推荐了比较地道的当地菜馆----- 年轮

【年轮菜馆】我们当时去的拓东路店。
在当地还算小有名气,有各个分店。各种特色云南美食做的都还美味。

菜品推荐: 1、凉鸡米线(鸡丝凉米线):真的很棒!不要在大理吃旅游景点的凉鸡米线,真的很水!
2、汽锅鸡。当地特色 鸡汤。
3、菠萝饭。
4、风花雪月。 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啤酒,只冲名字也要来一瓶不是嘛?

当天晚上的住宿安排在 当地的连锁酒店:
【云上四季】  和汉庭感觉差不多,干净舒适。
当晚订好了去大理的车。由于十一所有交通工具全面涨价,据说大客已经被旅行团承包了,根本买不到票,所以包车前往。车费: 人均200元。

走高速正常不堵车是要4各半小时。我们天真的认为即使堵车六个小时也就到了。结果我们太天真了。

美美的睡一觉。
风花与雪月。很是期待。

10.1 所有的计划都被高速的严重堵车给无情的毁了。 整整一天都在高速上堵着, 放假把大家都放出来了, 堵车的程度严重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既然如此,就享受沿途的蓝天吧。 白云像是镶嵌在蓝布上的那种, 柔柔软软, 厚厚薄薄,打开车窗,嗅一嗅,干净的把内心的那种甜都闻了出来。旅行就是这样,本来就是放松的,选择自由行就要有自由行的代价, 看了好多游记,很多人因为云南的舟车转折给自己带来了一丝丝的困扰,其实静静的看看白云,远处的山,不也是很美丽的嘛~~~

入住【 大理双廊梵间客栈】 关于此客栈,纯属良心推荐,之前做了大量关于双廊客栈的功课,有好多海景房,根本看不到洱海,而且现在双廊都在扩建,到处施工,有些客栈的宣传都是徒有虚名,还好我功课做到位了,梵间真的软服务,硬件都那么的完美~ 强推~~~~~~ 记得提前预约!!!!

一路的周折,洗洗睡啦, 之后的两天漫游洱海~ 你和我~

慢慢的去欣赏这座美丽的小镇, 可能连当地的渔民都没有意识到这个他们土生土长的地方在外来人眼里是这么的美~  水、天、各有特色,加上文艺青年的点缀,美得那么深入骨髓。

不需要非要去海地青年旅社,遍地的客栈都模仿着有高凳白椅子尽情的照相吧,何必把美好的时光浪费在排队上~

至于吃的嘛,当地是白族,入乡随俗,随便的白族饭店都可以的,小巷子里的饭店不错呦~ 我也是随便走走路过就进去了, 店家热情待客,装修文艺,点了一盘树皮炒鸡蛋~  哈哈 重口吧 其余的菜就是当地的菜炒炒之类的

接下去,租个大摩的,到处走吧, 环洱海去浪吧 去感受那风, 那天,那海

伴手礼: 一定要买当地的梅子,湿的,干的,随便什么,真的好吃

一定要买当地的染色披肩,不要挑便宜的,因为满大街都是, 看着独特的,别犹豫,拿回家。

大理 短行

洱海的慢 两天就够了。

定车去大理~~~~~~

沿途会经过喜洲,如果你足够随性,下车吧, 喜洲是我的遗憾,没能果断的跟着心意走,去吃喜洲粑粑,去和黑瓦白屋合影吧,大理的人是你想不到的多,而且商业化浓厚的把这个城市推向了顶峰,人潮 人海。

入住【大理四寸客栈】 就在大理古城东侧, 地理位置无比优越~

晚上去梅子酒家来瓶10年酿的梅子酒,香甜无比,菜就大众点评吧 毕竟南北方的口味不同, 随意些。

回到现实

五天的行程,慢慢的走完了, 念,云南吧。  毕竟在这里发生的事情,一辈子可能就有一次,回忆总是美得, 就够了。

2016-03-15 15:52

有没有一路听着民谣《大理》?美丽的地方

2016-03-15 16: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5 16:46

2016-03-15 23:04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3-15 16:01:28 的回复:

有没有一路听着民谣《大理》?美丽的地方

回复沐殇:没有哇, 有时间我听一听  还是很喜欢民谣的

2016-03-16 11:20

引用 kinoayu 发表于 2016-03-15 16:46:0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kinoayu:谢谢, 其实写的不够好, 而且拖延症一直到今天才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

2016-03-16 11:2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5 15:52:54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3:04:3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写的有点儿随性了  发现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都不能算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