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茶出品】带着Co姐去旅行——清迈篇

• 出发时间/2015-09-1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开头

泰国作为东南亚旅行的代表地饱受我们中国游客的喜欢,而我也一直钟情于清迈,当年那部《泰囧》引起的清迈热也是持续如今。我对清迈最早的认识应该是起源于两个明星,一个是邓丽君另一个是张国荣,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唱的就是清迈,而她也非常喜欢清迈这个城市。张国荣在世时也十分中意这座城市,还在那边购置了别墅(现在的四季酒店)可见对清迈的喜爱。追随偶像的步伐我的清迈旅程正式拉开序幕。
先来通过图片来感受下泰国的魅力吧

一家三口的旅行无论何处既是美好

准备篇

【关于行程】

此行我们有两个小朋友,考虑到小孩子要上幼儿园所以安排了看似8天其实7天的行程,主要目的地就定了清迈拜县。之所以选择了拜县,是因为其一直被称为童话世界,有小朋友在当然不能错过了。
具体如下:
Day1:宁波——香港
香港中转,夜宿香港
Day2:香港——清迈
香港吃过午饭,下午飞清迈
Day3:清迈
清迈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Day4:清迈——拜县
清迈包车前往拜县,游览拜县景点)
Day5:拜县——清迈
(包车回清迈
Day6:清迈
(登素帖山,夜游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7:清迈
清迈别墅蜗居)
Day8:清迈——杭州——宁波
(购物顺道一瞥契迪龙寺,下午回杭州接机回宁波

【关于飞机】

机票的选择可谓蛮头疼的,由于宁波机场的体量限制,飞清迈的班机都需要中转,中转就意味着浪费时间,那就看看周边直达的吧。萧山上海都有直达,就远近只考虑萧山萧山机场的确有一班直达的红眼航班,价钱也十分合适,但是考虑到两个小孩在无奈也只能放弃。最后几经考虑商议我们定了第一天下午7点左右宁波香港,然后在香港住一晚第二天再飞清迈,回程则是选择清迈直飞杭州,三飞的行程。个人认为充分平衡了时间力求让两个小孩尽可能不那么疲累。

【关于酒店】

酒店的预定是出行成功的重要准备环节,一般国外基本选用booking、爱勾搭等,在这里泰国的酒店住宿推荐一家叫大鱼自助行的酒店民宿网站: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1834308643 可以比较下,同样的房源有精彩。

香港
1、如心海景酒店,600人民币的价格香港5星的标准,超大的房间,两张1.5米的标配床真的是性价比奇高,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区有点远。
推荐指数★★★★★

清迈
1、Star Hotel Chiang Mai(星星酒店),200左右人民币的价格和便利的地理位置是吸引我的地方,酒店设施相对有点老旧但还是比较整洁,没有提供早餐有点小失望,一楼有自助餐厅。第一天到清迈太激动酒店照片也没拍属于国内中规中矩的7天连锁类型。
推荐指数★★★

2、Yesterday Hotel (昨日酒店),靠近宁曼路,个人很喜欢的一个酒店,装修氛围有点仿古,采用大量木制家具,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旅店老板应该是日本人,由于英文口语能力有限也没有探讨。服务员十分亲切,入住时还每间送了小零食,早餐在其门口的一家咖啡厅里感觉非常赞,味道也很好!
推荐指数★★★★★

3、X2 Chiang Mai Villa(X2清迈北门别墅),我们此行的最奢华的住宿,本着由俭入奢易的原则,在泰国的最后一晚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番。单体独立两栋小别墅、私家游泳池、24小时专职管家服务都可谓极尽奢华,最令我惊喜的是大厨房里应有尽有也促成了我们在泰国自己料理的心愿。唯一没有满星的原因是别墅真的有点小老了,木板已经吱吱作响了,我们入住那天刚好有装修师傅来量尺寸,相信翻新后一定能满足大家的需求,还有一点就是位置十分的隐蔽,第一次去一定要让别墅工作人员来接哦。
推荐指数★★★★☆

拜县
1、Mari Pai Resort(马里拜度假村),这是我们拜县的酒店,说是一个酒店其实也是一个度假村+景点,酒店内的秋千树一直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拍照,超高性价比加上超高人气一直会担心酒店会比较吵,但是实际感受几乎没什么影响,毕竟现在游客礼仪水准也在飞速提高,当然想去大秋千拍照还是要乖乖排队了。(由于相机误操作房间和拜县夜市的照片都删掉了
推荐指数★★★★

【关于签证】

1.落地签。自行准备材料包括往返机票、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白底两寸照片。在落地泰国后入海关前办理。
2.提前签。X宝找代签,只要准备好需要的材料自己付运费寄过去就可以了。一个星期顺利出签,非常方便。(强烈建议后者,因为在泰国入境时你看到航班下来的旅游团在落地签窗口前排的长队你肯定会一定会绝对会明白提前签的好处!)

【关于入境单】

飞机上会发这种小卡片,请copy!

【关于货币】

按照规定凡是入境泰国需每人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现金,海关对于这个也只是抽查而已,我们一行人都没有出现类似情况。建议现在国内换取一定量的泰铢,其后可以在当地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取现,每天首笔免手续费!这里再强调下出境出国华夏银行的卡真的是必备良卡!!

【关于电话卡】

HAPPY卡的使用方法:——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 1.07 铢 ;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 0)+座机号码,话费每分钟 1.07铢 (一定不要使用 00486+电话号码的方法拨打哟,这样所产生的话费要贵好几倍)
    中国全球通用户可以在泰国使用手机(需开通全球漫游服务),拨打当地电话是5元人民币/分钟,接听是6元人民币/分钟,拨打国内电话13元人民币/分钟,发送短消息2元人民币。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一般泰国的手机号是 0 开头的 10 位数字,座机号是0 开头的 9 位数字) ; 发送短消息:00486+手机号,泰国本地:3 泰铢/条;国际短信:5泰铢/条 ,接听电话是免费的。从中国拨打泰国电话,拨打方法: 0066+泰国手机号(去掉首位 0),要确保您的中国手机有拨打国际长途的功能。国内拨打清迈手机方法:0066+53+电话号码。

【关于退税】

购物当天向商店索要旅游退税申请表(即P.P.10表,需出示护照)并保留原始的购物发票。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 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 的物品和P.P.10表,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表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电话 (662) 134-0675-6。
tips:退税原没有想象中的麻烦,清迈机场很小,理论上退税时退税核查是要看货品的,但是实际根本没看,保险起见进机场先不要寄存行李先去一楼敲退税的海关章,敲完章再去托运行李,然后去二楼退现金即可,二楼有家Herb Basics和规模较小的免税店,这里要注意机场二楼的Herb Basics还是可以退税的!

【关于摄影器材】

佳能5DⅡ搭配24-70/2.8+85/1.2和水果手机

【关于团队】

6大2小真的可以算是一个小团了,我出发前还曾研究租辆12座的自己自驾,无奈右舵加上手动挡打消了我的念头。此行也是我自由行人数最多的一次。

从左依次:晴子同学(悠游组资深成员)、佳佳同学(妹妹)、娜姐(悠游组骨灰级成员)、Co姐、Co妈(Co姐她娘)、H老师(神秘旅游外交达人,由于一定原因保持神秘性)、浩哥(高冷炫酷小帅哥)还有一个在拍照那茶同学(Co姐她爹,也是本文的作者+摄影师),

Day1:宁波——香港

此行陆陆续续最终敲定了6大2小的小团队游,无论是规模和成员复杂性都是我新的高度。原本我还计划在清迈租辆12座的商务车来趟自驾之旅,然而手动挡+右舵让我很快放弃了这一想法,既然租车不成那就尽量多安排包车减少公共交通吧。
    晚上7点的飞机飞香港,在家先让Co姐吃了点然后出发去机场和大家碰头。大家准时到达机场,我则把每个人做好签证的护照分发给大家,活脱脱一个导游了。

面对即将出发的泰国行大家都有点小激动,加上两个小家伙第一次坐飞机更是兴致勃勃。宁波香港选择的是香港快运,现如今香港的机票真心便宜,几十的机票加上税费这在当年是不敢想象的。快运航空登机延误了20分钟左右不过到达香港的时间是准点的,赞一个。

飞机上已经可以看见灯火通红的香港了,维港周边尤为璀璨。

准点到达的香港航空还是挺给力的。

在飞机上小睡之后的Co姐精神奕奕。
下飞机取完行李大概已经晚上11点多了,香港机场的空调真的是非常非常冷,小孩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出机场立马打车前往酒店,如心酒店离机场还是比较近的,打车200港币,4个人一车性价比也不错。到达酒店两个妈妈先安排两个小家伙休息,其他人员则出门去觅食了。

很好的诠释了香港的特征“高楼林立、灯火通明”

香港街头随处可见各种改装车

半夜的香港街头,仍有人穿个人字拖穿梭于繁忙的车流中

我们晚上觅食的街道

虽然不在市区虽然已经半夜但是香港这座不夜城仍散发着它的活力,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食店。随便找了家人气较旺茶餐厅过过嘴瘾,当然还不能忘记给两个辛苦的妈妈打包外卖。云吞面、冻奶茶必点,口味一般。

便利的哈根达斯在搞活动,夜宵后的甜点有着落了

香港街头的车总让我白看不厌

酒店门口展示的两款奔驰老爷车,应该有点来头吧。
一阵忙活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我们泰国行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2:香港——清迈

早上睡到自然醒,有两个小家伙在自然醒的也比较早。特别Co姐4点多的时候直呼肚子疼,而且是疼的很厉害那种,一片惊慌最后索性是小家伙憋尿憋的,虚惊一场。其实Co姐出发前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咳嗽了很久所以这次对她的状态一直比较担心,临行前备足了各种药品以备不时只需。带小孩旅游真的很累,要考虑的因素也非常多,但是我跟Co妈一致决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会一直带着Co姐去旅游,因为Co姐喜欢旅游同样我们也喜欢能一直陪着她旅游。
    起床后的Co姐精神状态立马满格,从小她对旅游的热度一直超乎想象的高。饭店提供早餐卷,但是刚刚超过1米的小孩也需要收费这个有点不合理,餐厅在饭店9楼,那里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早上已经有人在游泳了,喜欢游泳的可以自备泳衣。
    早餐种类不多,来两片面包和煎蛋解决温饱,还有几个没早餐卷的就在楼下便利店买早餐了,我能说便利店的早餐更好吃吗。

如心酒店的户外泳池部分

酒店餐厅一角

酒店看到的风景

今天我们是下午5点的飞机飞清迈,计划到时去机场免税店买点东西,所以剩下的时间并不多,就在酒店边上的荃湾广场稍微逛一下然后吃个午饭。

早上10点多的香港街头还很空闲。

荃湾广场不大,商铺的规模也比较小,但是娜姐还是很利索的搞定了一双鞋子和衣服效率之高另我们惊叹。

午饭原先一直心心念的是准备吃小有名气的稻香,但是荃湾广场的稻香已经升级成稻坊了,貌似等级提升价格也有小幅提升。上午广场内购物的人不多,但是排队等位吃饭的当地人真的很多,喝早茶的习惯看来深入当地人之心。我们等了小会给了我们一张大桌,几个人随便点了几份看似不错的茶点和主食,因为没有图片只能凭字面意思想象了。香港茶餐厅的功力的确水准较高,几个菜味道都很赞,就那个陈皮牛肉球的牛肉有点太生吃不惯。365港币的价格也能接受,主要是我们点的不多,管饱就行,哈哈。

点的不多,整体价格有点点小贵,10%的服务费。

香港机场免税店就不多说了,想买啥买啥,女人进去连孩子都不要了。我们的飞机是17点起飞,18:55分到达泰国清迈,由于泰国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差所以实际飞行时间在3各半小时左右。

Co妈和几个阿姨忙着去血拼化妆品了,留下我们两父女在角落苦等

妈妈去哪了

终于快登机的时候几位女同胞出现了出发登机!

港龙也算优质航空公司了,我们这次坐的是廉航香港航空

机头的机长已经在做准备了

香港快运航空,廉价航空公司,坐了几回还算可以,关键人家便宜啊

Co姐中午没有午睡,上飞机不久后就睡着了。

清迈越来越近了,由于时差关系清迈的日落时间比较晚,天空还敞亮。

各种稀奇古怪的云朵,仿佛一个空中城市。

台风眼

这就是我们第一眼的清迈,成片低矮的房屋和茂密的树木是给我的第一印象。

整点到达清迈机场,天还没有黑,清迈的机场真的好小,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等待入境的人还是挺多的,不少是中国面孔。拿着护照以及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比较顺利的通过了审核。
    出机场约定了接机的巴士,也是我们去拜县约定的司机。司机中文姓赵,他们家的特点是司机都会讲中文,这样对于我们这群英语障碍的同志们可是帮助匪浅啊。顺利到达星星酒店,一个年级较大的服务员给我们来拿行李,由于没有零钱我赶紧在前台换了点零钱然后给了他20铢,这是我们在泰国给的第一笔小费,由于从来没有给小费的习惯第一次感觉好紧张似的。
    星星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有预定单所以沟通还是相对简单,基本的口语勉强能够应付。先放好行李,立马出门去吃饭,原打算步行前往周日夜市的,怎料第一次到达方向感还不是很强走了10多分钟放弃改坐双条了,这时清迈下起了大雨,泰国的雨季真是说下就下。由于浩浩小朋友有点睡意了,何老师决定还是带浩浩回旅馆先去休息了,我们在周日夜市下车她们俩则还是坐车回旅馆去了。
    周日夜市果然人山人海,很多老外当然还有很多中国人,因为旁边走过经常能听到熟悉的普通话。随意找了一家店,连店名都来不及看就坐下点单了,第一顿泰餐给我们的感觉一般,小店的东西性价比也不高,吃饱后就出发逛夜市了。在夜市我们吃到了大名鼎鼎的芒果糯米饭,还有鲜榨芒果汁。先说芒果汁,真的好甜好甜,甜到发腻的那种,而芒果跟糯米饭的搭配两者进行了完美的互补,达到了甜而不腻的效果。自己吃完一份赶紧又给何老师打包了一份也让她们尝尝。这时Co姐一天下来也累了我们决定先回旅馆,娜姐她们几个继续逛夜市。还是搭双条回旅馆,街口问了下揽客的突突车要100铢价格有点小贵,还是双条来的实惠,20铢一人。回到旅馆赶紧把芒果饭给何老师送去,第二天也得到了何老师的中肯评价。清迈的第一天虽没有太多的意外惊喜但也比想象的顺利,期待明天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

Day3:清迈

餐在7-11解决,买了各种牛奶。

一大堆泰文,主要的意思是早餐很便宜

在酒店大厅用早餐中

这就是我住的星星酒店,地理位置十分方便。
    今天上午是美莎大象营半日游,提前在国内淘宝预约好的,120元一个人,儿童便宜点。早上会有车来酒店接。我们一车12人都是大陆游客,导游很细心一路都跟我们讲解当地的小知识,当讲到大象以前在泰国用来打战和杀害的时候,Co姐居然默默的说大象真可怜,小孩子的纯真天性。
如今的清迈旅游事业的红火促使当地诞生了很多的大象营。美莎大象营是其中规模最大的,名气也最大的,所以去美莎的游客非常多。到达大象营导游先安排我们去排队骑大象,园内骑象的人真的非常多,每头象只能坐两个人,小孩也算一个。出发时大象都是排排走,不过第一次骑大象总叫人兴奋不已,特别是抄上去加速的时候更是刺激。我们在位置上握着栏杆大呼小叫时人家象师坐在象头悠然自得。唯一遗憾的是时间太短,小小一圈也就15分钟这样,我们一行人好几头象,其中有个象师中途说给她们拍照并索要了100铢的小费,事后导游也说这个象师有点太黑,一般小费20铢差不多了。骑完大象我们的导游给我们准备了喂大象的香蕉,拿上香蕉去喂大象并拍照合影,当然小费不要忘记。河边还有象师在给大象洗澡搓背,看来如今大象的待遇非常不错。

美莎大象营平面图

两人一头大象,小孩子也算一个位子,我跟娜姐一起。

看到没,这就是美莎大象营的现状,排队骑大象,说实话这给原先期望的丛林骑大象差挺远的,骑大象不推荐美莎。

Co姐和Co妈一头象,象师都稳稳的坐在象头上,非常悠然自得。

这个胖胖的象师现状正在稳住大象让我拍照,当然后面也很厚脸皮的问我索取小费,居然还要100,我也没理会他只给了20,这里的象师对小费的讨要情况十分普遍,已经背离了泰国对于给小费是对一种社交礼仪的理解。

跟大象合影当然也是要小费的,标准还是20铢即可。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象Co妈吓到的貌似更多

据来路上的导游介绍每个象师训练一头大象,也许有的象师一生就陪伴一头大象,这头大象在景区最里面也是最为年长的一头,同理它的象师也是最老的,导游特意提醒我们可以的话去喂食下这头象,因为如今年迈的他们已经不能参加表演了,喂食合影是他们目前的唯一收获了。

这是大象的集体洗澡,也是给游客观赏的。

人象的默契程度远远超出我们平时的认知范围。

美莎最出彩的要属于大象表演了,因为美莎的规模够大所以表演的大象成员很多。大象真的是一种很聪明的生物,踢球、搬东西、作弄人样样都行,由其是居然还会自己画画,而且画出的水准非常高,来之前网上了解一头象拥有4岁小孩的智慧一点不夸张。

美莎的大象表演的确精彩,我们这些大人都看的十分投入。

这些都是大象现场画的,上面标识的是出售价格。

表演结束后就是让大家跟大象合影互动了

Co姐哭的这么伤心事后说起不是还怕大象,是因为大象把她的衣服弄脏了

美莎结束后导游说例行必须参观一下兰花园,言辞中明白这应该是个购物景点,但是导游说了5分钟就可以了,也比较放心了。原本对这个象征性的景点全无兴趣打算不下车在里面吹空调的,无奈Co姐想去就随行一起去参观了。其实参观后发现里面还挺美的,虽然一进门是一个购物的小卖场,但是绝对没有人来强买强卖或者洗脑灌输,径直走进里面的兰花园,很多兰花很漂亮,还有一个花园里养了很多蝴蝶,看的小家伙很是兴奋,突然发现5分钟的时间不够了。

兰花园还是挺美的,值得下车看一圈

参观完兰花园就回清迈城区了,一路上导游跟我们讲了很多泰国的水果,当然不能错过买水果了,强烈要求带我们去采购水果。车子开到一个离瓦洛洛市场挺近的水果市场,没有告诉我们名字,下车直奔卖榴莲的地方,因为榴莲必须在车外吃好不能带上车。在这么一个榴莲大国,却对榴莲的要求十分苛刻,基本所有的车子和酒店都不允许带榴莲。在一个榴莲摊前我们一行人看到价格就难以抑制心中的惊叹了,太便宜了,让老板挑了两个才70人民币,当即现买现吃一会就把两个榴莲解决了。随后大家又买了些其它水果。这个水果市场的国人也很多,老板好多都会些中文,每种水果前都标了价格,不知道是不是游客价,但是对于我们国内还是便宜非常之多了。

山竹品质一般般

泰国的水果价格,明码标价,在泰国不吃饱水果那就吃大亏了

红毛丹

必吃的小菠萝

泰国的龙眼,必吃

山竹是一众水果里最一般的,个头也不大。

收获满满后让导游把我们送到了塔佩门附近然后准备去找昨晚在突突车上看到的一家很漂亮的三层楼小饭店。饭店离塔佩门很近,由于文字障碍名字就叫不出了,但是这家饭店真的非常不错,而且性价比超高,比我们昨晚吃的好多了。大家中午点了一大桌子最后结账才856铢,不算小孩的话人均人民币才30不到,太惊艳的价格了。

泰国芒果糯米饭是绝对必点的!第一顿正经意义上的泰餐令我很惊艳,无论是从性价比还是口味,大家都满是赞许,不过说实话泰餐基本还是酸酸甜甜的口味为主,其后几天我们有多想国内的川菜你们懂得!

很嫩滑的鱼块,配上蘸料很不错。

这货口味一般般

泰餐对于辛香料的使用可以说历史悠久,以至于现在很多来泰国的人会来学习泰国料理,蛮赞的。

这条柠檬鱼口味还行,但是看着就像我们这里的观赏鱼有点点吃不惯。

香蕉松饼

就是这家店,晚上更醒目,三层小楼。

吃完午饭坐双条回酒店,大家去补觉,我则去附近扫街了,顺便去预定下晚上比较出名的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无压力健康餐厅)。

一人漫步在清迈街头扫街。

位于长康路上的高大上酒店,地理位置赞,门面更赞!

双条基本都是红色的,这个双条不知什么鬼!

路边随意发现的一座寺庙,不知道名字,但同样金碧辉煌。

正在翻修,感觉很有历史念头了。

总觉得这货造型颇萌!

各种石像

泰国很多独立的神兽石像,这是中国佛教不常见的,中国印象中出现最多的哮天犬也必须跟着他老大一起才行。

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无压力健康餐厅)离我们的星星酒店就10分钟路程,非常方便。自己一个人刚进餐厅就被餐厅的园景所吸引,真的非常美丽非常漂亮,用餐环境真的一流。

美丽的园景是其最大的亮点!

其实在它家用餐一定要做室外的栏杆座,到了晚上院子里的灯光亮起那是极其浪漫美丽的!
一个人街上闲逛,发现星星酒店的位置真的挺不错的,离长康路也非常近,晚上夜市的摊贩已经开始慢慢搭摊子了。逛了一圈回旅馆,大家也差不多醒了,出发高大上的晚餐。

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无压力健康餐厅)餐厅中间是一栋小别墅一样的房子,用餐在二楼,需要拖鞋。菜是传统的泰餐,香料添加的比较多,说实话口味还是中午那顿来的比较好。中间有个小插曲,我们一道菜里面掉进了一只小虫子然后当然服务员把菜给我们退了,但也没有表示太多的歉意,随后服务员拿来一本甜品菜单起初我天真的以为她要请我们吃甜品补偿呢,结果我多想了。对于一个需要收取服务费的餐厅这点我觉得服务和口碑能做的再好点,所以这方面减分蛮多的。不过总体来说用餐环境真的很赞,我们人多坐的是室内,推荐大家坐在室外会比较舒服。

椰子几乎是我们在泰国每餐必点的饮品,便宜新鲜又美味!

有点像东北炖粉条。。。。。。。。

蔬菜沙拉

吃过晚饭就是长康路夜市小逛,人群和狭小的过道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太好,而且夜市上的产品特色并没有太吸引我。逛了一圈后就回酒店了。

夜市的烤大虾,明码标价还是不错的,而且在清迈很多服务员都会几句中文,害怕语言的同志真的不需要太多担心。

两个妈妈还是辛苦的带小孩,其它成员则出门去体验泰国的马杀鸡了。在清迈随处可见各种马杀鸡的小店,我们路过一家门口坐着一帮穿黑T恤的大姐感觉杀气有点重,随即闪身而过,我们笑称这个架势就像黑道马杀鸡,最后在长康路上找一家相对和善的马杀鸡店进去体验了一把。第一次马杀鸡感觉还是不错的,来了泰国马杀鸡无论好坏无论高档低档都值得体验一次。

Day4:清迈——拜县

今天包车前往拜县,司机还是那天来机场接我们的赵师傅,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清迈拜县的路程有三分之二是山路,所以经常会看到大家的游记提醒防范晕车。可能由于我们的司机开的比较平稳加上没坐满全程大家都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大约开了三个小时顺利抵达拜县

清迈城区的道路比较小虽然通行有序速度也不快,这里已经算是外环道路了,情况不错。

拜县往左

一望无际的公路配上风景,开这种路真的是一种享受!

我们的包车,6大2小乘坐的十分舒适。

清迈拜县的主要路段还是这种山路为主,有好多个急弯,这也是大型旅游车不能开进拜县的主要原因,不过一路上很多路段都在拓宽维修,相信旅游团去拜县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看到这个标识就说明你已经到达拜县

中午特意寻找了老板很牛气的Baan Benjerong吃饭,这个位置可是我用谷歌地图实景一步步找出来的,也真佩服了自己。店就在马路边上但是没有醒目的招牌所以不容易发现。老板果然很牛气,60左右的年纪还打着耳钉,够潮。中午就我们一桌客人,七七八八的点了些菜,有几个口味的确不错,他家的咖喱很不错。饭后甜品老板一定等我吃完饭才上,相当的严谨啊,甜品的口味也很赞,还是非常值得一尝的。

大名鼎鼎的Baan Benjerong,老板是个老头却超级有个性!事实体验的确如此,值得大家来试试,具体位置就是清迈拜县方向过马里派大约在3分钟车程这样,路号什么由于泰文真的是打不出啊。

他家院落外面的风景,在拜县这种风景处处相伴

仔细观察墙上那一个个小小的东西都是佛牌,而且整个房间都沾满了这个佛牌!

装修属于简单干净的木质风格,蛮漂亮的

木有图片的菜单只能跟着感觉走了

他家的咖喱也很赞,比昨晚那个高大上的餐厅更美味!

这个大虾、鸡蛋炒时蔬口味很不错

这个就一般般了,有点清淡

泰国的啤酒味道也不错哦

他家的另一招牌“甜品”,来他家一定要吃甜品,看别人的游记有提起直接来他家点甜品被老板拒绝的事情,我们在吃饭期间想让他先上甜品老板也拒绝了我们,一定要把菜吃好收走盆子后再给我们上甜品,超级个性啊!

这就是Baan Benjerong,感觉很严肃,还打了耳钉,娜姐跟他合照还是在我的鼓动下完成的,不过拍照的时候感觉又蛮亲切的,真的很有个性!推荐有机会去他家吃一顿饭,下午他们家貌似会关门打烊,我们吃完就关门了。

大姐大拦门的,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

Co姐很凶残

吃玩饭先去马里派登记入住。其实刚进拜县就能看到很多梦幻童话的建筑了,而我们今晚的酒店马里派度假酒店也是如此,整个酒店依山势而建,一层层高低有序,而每个小房间虽然很小但也是独栋小别墅造型很是可爱。在拜县不乏很多设计精美的别墅很酒店,私密度和景观都非常高,考虑到我们的预算订了这家高性价比的马里派,感觉还是挺值得的。9月的泰国还是很热的,在酒店洗澡休整一番再出发游玩。

拜县时刻有种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第一站是参观树屋酒店,该酒店把旅馆房间架设在树上很是个性,在拜县很多酒店都是开放式参观的,你能欣赏酒店的美景和设计也可以在酒店的咖啡厅里点上一杯咖啡,很是舒服。

树屋酒店正门,很好的与自然结合的一个酒店!

欧耶,剪刀手无敌剪刀手

这个搭在树上的房子 ,感觉好神奇,不能上去一睹内部构造

对面那个小小的帐篷应该是露营的,很小很小!应该是一人份的

Co妈牵着Co姐的背影是我看的最多的景致,也希望能一直看着你们走下去

参观完树屋下一站是二战桥,在拜县的路上我们看到很多骑大象的,这里的大象基本上是直接骑的那种没有座椅,更加的原始,相信价格应该也不贵,但是有一点,因为这里的象类似家庭作坊似的规模很小,三五头象一个简易的点,而且骑大象还是有一定危险系数的,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保障系数不高,这点各位要考虑谨慎。

拜县的大象都是三、五头一个点,直接骑象上有一定危险系数。

到达二战桥,其实刚刚进拜县的时候已经路过过一次了,桥就在路边,我们更多的是欣赏景致少有人去关心这座桥的沉痛过往,不过有心的人可以了解下拜县的战争故事其中跟我们中国也密切相关,这里我就不展开去了,现在专供参观拍照使用。大名鼎鼎的杰克船长就在桥头写着自己的东西,原先也有考虑跟杰克船长拍张照,但是光顾着自己拍完全没理会他,现在想起来似乎应该拍那么个张吧。二战桥部分损坏比较厉害,小孩子要注意安全。

刚刚下过小雨的二战桥,一对老外正在拍照!(哈我们也是一群老外)

两个小模特造型凹起来。

这些放在桥上的小道具应该是大名鼎鼎的杰克船长的,我们去时他在桥头写东西,侧面看了下的确模仿的还是挺像的。

Co姐和佳佳阿姨

顺路下一个目的地是大峡谷,其实我们蛮怕爬山的,感觉大峡谷又要爬山原先有点不想去,后来司机极力推荐说没多少路,就背着Co姐出发了。就如司机所说爬上一段台阶后就能看见大峡谷了,很赞!由其是站在悬崖边上更是刺激,很多老外都走得非常外面,好胆魄啊!

靠左还是靠右有点搞不清状况,好在人少

老外的胆子就是大,我坐下还是有点小慌

好风景拍照心情也特别好,佳还是单身哦

大峡谷其实往里走挺大的,但是就是搞不清那个路是怎么走的,有些估计要飞越那种

两小无猜,全程基本都是Co姐主动,浩哥一直走高冷路线

演技派表情帝Co姐

大峡谷下来又去了草莓园,已草莓为主题的小花园,同样也是满满童话风!

萌哒哒的布置造型又谋杀了众多少女心!

这不连帅气的娜姐都开始变身萌哒哒了

当然帅酷路线还是杠杠的!

Co姐也来一把

感觉还是三轮更显Co姐气质

非常童话的花园

不得不提一下草莓园售卖的草莓沙冰真的很Low,就是沙冰里面加些草莓干打碎而然,口味真的很差,不推荐大家购买!

这是草莓园边上的,这个应该是很么滑锁的装备设施吧,没开放。
    我们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是云来,这是一个可以俯瞰拜县的制高点,山顶不到还有个中国村,由于时间不多也没有进去参观了,云来需要门票,20铢一人,还会提供一壶铁观音,在这山顶喝着茶看着风景也别有一番滋味。而且关于拜县的华侨这里也有一段悠远而又有点悲伤的历史故事,想了解的可以问下博学的度娘。

前往云来的路,我们的车还能通行,村庄实行单向通行不走回头路确保车辆不堵车。

俯瞰拜县

云来是要门票的20铢一人,然后会给你们一壶茶,感觉还是不错的。

娜姐

Co姐乱入

浩哥

浩哥你这是想干什么呀!

看到了彩虹!好美

一行人在山顶喝茶聊天的感觉真的很不错,无论人多人少来山顶坐坐聊聊天真的是很好的选择!

屌丝Co妈(瞬间背后一凉)

好吧我们也来凹个造型

小小服务生

拜县很多景点都很近,可以的话租摩托的确是最方便的,拜县的摩托超抢手,下次有机会我也要租摩托游拜县!当然一定要注意安全!!

从云来下来天色已经慢慢暗下来了,去县城找地方吃饭。晚上的拜县县城就是夜市的集聚地,一些道路都开始封闭不允许机动车通行。由于两个小孩子在,老规矩只能让两个妈妈带回酒店休息,直接电话联系酒店,酒店会派车来接,来回收费是20铢一人。我陪着两个妈妈先去酒店安顿好后,再坐酒店的车来于其她几位会合逛夜市。由于限制机动车通行的原因,这里的夜市走起来就舒服多了,虽然街道不大但是整条都能通行也不再这么局促了。夜市上各色小礼品、明信片、小吃应有尽有,一番游走还是逛的很开心的。(悲剧的是夜市的照片后面全被我误删了)
    差不多时间回酒店了,还是让酒店来接,两个妹妹在酒店前台看到了马杀鸡的宣传单果断决定晚上继续马杀鸡。马里派的马杀鸡是属于上门按摩的那种,技师会直接来到你的房间给你按摩,但是两个妹妹一间而娜姐也想按摩,而她的房间小孩子已经在睡觉了所以不能去,于是她们几个用比较生硬的英语交流着三个人都在一间放按摩。那个交流过程揪心啊、漫长啊以至于我不等结果就回房间了,第二天得知三个人都按了,而娜姐的技师是在地上给她按摩的,开玩笑说被人家嫌弃死了,笑的我们都合不拢嘴。

Day5:拜县——清迈

早餐在酒店吃,自己点,口味还不错。两个妹妹则还在房间呼呼大睡,我们带着几个娃去边上的小黄屋转悠拍照。

浓浓东北

这是我们昨晚的小房间,独栋小别墅无敌花园景观

马里派的环境还是挺赞的,田园森林风

女侠你好!

马里派最闻名的大树秋千,要不是早上排队拍照的人肯定没这么少

小黄屋就在马里派边上,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小黄屋,相传当年因为一部泰国偶像剧出名

处处都是田园美景

有时间真的可以在拜县小住一段,白天骑车逛街,晚上夜观星象

两个小家伙还是挺友爱的,就是有时我们家Co姐有点傲娇

Co妈没吃早餐,在小黄屋对面的小店点了份泰国秘制方便面,实惠好吃,这个饮料则有种度假在海边的味道

一圈下来两个妹妹也醒来了,整理行李准备跟马里派说再见了。

离开前再跟大秋千合个影

在离开拜县前再让司机带我们转悠一圈。昨天开车路过一片很大的稻田感觉很美所以今天再去那边转转。停车游玩后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里面其实类似一个帐篷酒店,一个个小小的帐篷隐匿在树林中,靠近田边还有几幢木制别墅。拜县这是随处都能发现惊喜。一群人好像从来没看到过稻田似的,在边上拍照聊天,无比自high。

整片的稻田,配上好天气感觉格外美

表情帝

小小的稻田让大家玩性大发

酒店的其中一种别墅,真的非常贴近原始生活

很萌的大黄鸭,后面是个咖啡馆,在泰国随处可见各种咖啡馆,可惜那天没有我们的位置了。

美女的背影,旁边好像有空位

中午还是回县城吃饭,这几日天天泰餐大家都有点腻了,于是这次吃日料,在泰国吃日料还是蛮新奇的,不过这家日料的水准一般般。

路过粉色小屋拍照取景

拜县县城里不知名的寺庙,感觉很有年代感

吃完就要离开拜县返回清迈了。对于拜县大家一致认为值得再来好好住上几天。原路返回,几天下来虽然行程较为轻松但也是夜夜笙歌,车上大家都瞌睡起来。回去的路上赵师傅还带我去了一个绵羊农场,就在路边上,里面养了好多绵羊,不光小孩看了欣喜几个大人见到这些萌哒哒的绵羊也毫无抵抗力。

熊猫有了黑眼圈爆红全球,这两晚你们。。。。。。。。还是赶紧去卸妆吧

别说小孩了,大人看到这些萌哒哒的绵羊都激动不已

跟小羊玩的不亦乐乎,这些羊居然都会从栏杆里钻出来

艺术学校?话说泰国的设计真的很棒。

上厕所被绵羊尾随了。。。。。。。。。。

到清迈第一件事先让赵师傅带我们去上次买榴莲的地方买水果,昨晚在拜县夜市娜姐她们买了剥开的榴莲果肉味道很差而且又贵,这不又来这里吃榴莲了。不能带上车不能带进酒店,照例在摊位吃完闪人。买完水果时间也不早了,赵师傅把我们安全送达今晚的酒店,并与之告别,感谢这几天在清迈的照顾。

70铢一公斤的价格!你懂得

这家榴莲摊加上我们最后一天的光顾,一共去了三次,娜姐看着老板娴熟的劈榴莲刀法已经惊呆了

路边的肉肠烤串,感觉一般般

今晚的Yesterday Hotel位于宁曼路,前两天靠近古城,这次当然要靠近宁曼路了,虽然前几天我们也没怎么去逛古城。酒店登记好后出发今晚的晚餐,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顾名思义就是拥有1000人同时吃火锅的大场面。千人锅的位置其实离酒店非常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我们带着小孩加也到饭点了,照例还是搭突突车前往。

千人锅场地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大棚结构,中间还有个舞台,有歌者在上面唱歌,经常能听到唱国语歌曲。听介绍千人锅的老板是华侨,特别发现在收银房间的隔壁有一间房间摆满了金灿灿的佛牌和佛像,真的是一间黄金屋!怕人家怀疑我不轨照片没敢拍。

我们到的早,人还不多,等吃到一半已经很多人了。

还有歌曲表演,唱了很多邓丽君的歌

千人锅是自助形式,一锅两用能水煮也能烤由炭火加热,其余取料、加水都是由自己自助完成,东西的种类还算挺多,性价比的确颇高。有一点要提醒,千人锅很醒目的地方有用中文写着浪费要加罚,而且在买单的时候服务员对于浪费情况核实的也比较严谨,大家要留心。

炭火炉,能烧挺久的

狂野的冰桶

小海鲜还是挺多的,也挺新鲜

偷拍被发现了

炉子外围一圈水煮中间碳烤,比较粗暴简单

吃完几个人都已经撑爆肚子了,散步回酒店。娜姐和两个妹妹去逛下附近的玛雅购物中心,而我们则带着Co姐回去早点休息了,几天下来疲态还是有点的。第二天早上听说两个昨晚又去马杀鸡了,而且她们已经打起天天马杀鸡的旗号了!

散步回酒店

夜晚的清迈也很美

泰国街头随处可见这种古董级的老爷车

Day6:清迈

今天主要安排了两个行程点:素帖山和清迈夜间动物园。前者能俯瞰整个清迈城而且那里又有著名的双龙寺座落可以说是清迈的必到景点之一。早上睡到自然醒,准确的说应该是两个小孩自然醒。早餐酒店有提供,就在门口的咖啡店里,不得不提这里的早餐是整个行程里最文艺清新的,而最最最温馨的早餐还在后头。

酒店赠送的小零食,就给我们挂在门把手上,细节之处很喜欢。

酒店早餐自助水果+个人套餐,喜欢

吃完早餐在路边拦双条准备包车去素帖山,随意拦下一辆,是个女司机,我用蹩脚的英语交流谈好价格出发素帖山。双龙寺位于素帖山山顶,盘山公路上去的路上能看到蛮多骑机车的游客,这种自由的模式个人非常向往。车子开到山顶,司机和我们约定时间1个小时仍然在这里接我们。我的女司机英文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很爱笑,虽然语言交流不顺畅但是感觉还是很亲切。

准备出发双龙寺了

两个小朋友很开心!

泰国特有的旅游大巴,特点就是各种屌炸炫酷,清迈看到的不多,在曼谷那带十分常见。

柴油版的宝马3系,这在国内是看不到的

两个人的机车行,满向往的

双龙寺的历史久远,众多游客和信徒都来此参拜。进寺前先要爬一段长长的楼梯,这是要考验大家的诚意吧,而到达楼梯顶的右手边就是售票处。先前看大家的攻略提过买票还是自愿为主一般没人检票。我们两个走到顶端看到没人检票就犹豫了下来,是该径直走过去还是应该去买票呢,就在我犹豫的时候向旁边的售票处探身张望的时候里面工作人员瞬间明白了我的邪念居然起身招呼我过去了,好吧我能说我比较高尚的主动买票了吗。

台阶上的狗都在睡觉休息,主人还打出标语不要触摸它们

哇哦,台阶有点高啊

浩哥指挥:大部队跟上!

Co姐还是先跳段出发舞蹈助助兴吧

造型也是要凹的

那个上面的白色牌子就是提醒买票的指示板,我想假装没看见。。。。。。
泰国寺庙的参观进内殿是必须拖鞋的,由于我们对这方面文化的了解的不多,只能纯粹的进行视觉欣赏了。虽然不了解虽然游客如织,但在这圣地你也能找到几个虔诚的信徒,闭目驻足、低头细语,正是信仰给予了他们强大的希望和力量,每个有信仰的人都是强大的。

金色跟佛教很有缘分

进庙必脱鞋,泰国很多酒店、餐厅房间进去也是要脱鞋的,这几天下来感觉虽然很多泰国人都晒的黑黑的,但是他们的个人卫生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添油灯这个很像藏传佛教的添酥油

这个是各大高僧的骨灰盆?

好像一个电视台在做节目,主持人不够美!差评

之所以来双龙寺的游客这么多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应该是这里能俯瞰清迈府,整个清迈一览无遗。能见度不是太好,右手边那块大空地就是清迈机场

这货是把蛇给吃了还是把蛇给吐出来的?

再见,双龙寺!
    从双龙寺下来女司机就在原地等候我们,坐车回古城吃午饭。车上我们也顺便跟女司机约定晚上包她的车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古城还是在塔佩门下车,白天的城门口前搭了很多临时摊贩,其中一家有猫山王卖,作为猫山王的资深爱好者何老师强烈推荐我们试试这种极品榴莲,价格相比昨天我们吃的普通榴莲高了很多,但是相对国内还是很便宜的。正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猫山王的确很赞,果肉犹如奶油十分细腻爽滑,值得一试。

说出来不信,今天是在清迈的第六天了,眼瞅着就要回程了,除了到那天的周日夜市一瞥,今天是正式在白天来清迈古城。

中午我选了攻略上比较有名的Hot Clii,餐馆属于半开放布置,大红的绸缎顶棚很大气但也有些压抑,可能是由于这几天泰餐吃的太多,我们对于这家饭店的评价是只能饱腹,连日的酸甜料理已经让我们的舌头麻木了,大家都有点怀念火辣辣的川菜了

吃完饭稍微小逛一下,非常出名的泰国手工皂品牌Herb Basics就在附近,进到店里,不大的店内挤满了几乎清一色的中国人,让我很确定我们也该购物了。由于晚上还要去夜间动物园,买完手工皂我们就打车回酒店去午休了,确保两个小孩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手工皂非常抢手,店员时不时要从仓库拿货补货,回家老婆试用感受就是有种边洗澡边吃芒果的错觉

十分中意这个小刺猬,顺手带了一个
    大家都去午休了,我则背上相机一个人去宁曼路扫街了。带着Co姐逛街总比较局限,这回一个人就自由很多了。宁曼路由很多纵横相错的小弄堂构成,无论走到哪里你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文艺气息的小店,各种细节都十分精致,不愧是文艺青年的天堂。

超炫的重机

宁波人造的吗?!感觉好牛逼啊

又一家人气度很高的甜品店Tango

开在宁曼路的汽车美容店

Iberry的位置的确有点小隐蔽,但是街头很多这种小指示牌,细心寻找不难发现。

土豪宅院

当然探索下大名鼎鼎的iberry也是必须的。在国内名气大的店,店里肯定有很多中国人这个定理是可以肯定的。穿梭在几乎都是国人的iberr甚至有总我在上海的错觉。当然iberry也如推荐一样的确非常的赞,各位前辈的推荐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iberry招牌之:抠鼻人偶

iberry招牌之:人脸大狗

纪念品很漂亮,但是价格不便宜

iberry绝对是这个装逼天堂

有意思的是我在宁曼路还发现了好几家服装设计店,都是单件设计,只做批发,有几款样子很不错。看来这个宁曼路里真的藏着很多有才的设计师。

橱窗后的猛兽们

老旧却不失风范的老宝马

更加具有历史气息的大奔

这辆是大众的老爷车,感觉依然可以上路

美丽的鸡蛋花!我不会自拍我夹在耳朵边的那朵的

走的饿了看到一家吐司店好多人,买了两块打包回酒店,看过去满满的能量和卡路里啊

回到酒店,准备晚上前往清迈夜间动物园了。由于时间比较紧张不能正经的吃晚餐了,好在这里有万能的711,店里挑选各种喜欢的吃的,就当我们的晚餐了。司机准时来接我们,这次还多了一个男司机,他是晚班司机,晚上由他开车送我们,女司机也在陪我们一起去动物,我们对这个非常爱笑的女司机印象深刻,以至于后面几天我们包车都是联系的她。

可爱的女司机带了一条小狗一起过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凑上去玩起来了。

娜姐同学

佳佳与狗

清迈夜间动物园百度百科的介绍是这样的: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

夜间动物园正门

晚班的男司机,我确定对焦的是司机。。。。。不是后面的小狗

去的时候刚好下大雨,我的票是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只需拿着手机去前台取票即可。停车场边上有个餐厅,这里有几个出售喂动物蔬菜的小摊贩,买了几袋,然后先让她们在餐厅等我,我则去取票询问细节。等我回来,几个人玩的开心极了,原来餐厅边上就有几头长颈鹿在,长长的脖子不停伸过来要吃的,刚刚买的几包蔬菜早已被长颈鹿通通骗去了,两个小朋友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长颈鹿也开心的不得了。

这里提醒一下,千万不要让这里的长颈鹿骗光你手上的食物!里面坐车也需要食物喂食的!千万千万不要被骗光!!!而且这里的食物能买尽量多买点吧,做导游车看动物有食物你就是最大的土豪!

准备进园看动物去喽

歌舞表演一般般,主要针对小孩子,据说这些演员是人妖,这也是我们此行唯一看到的官方版人妖。。。。水准低了点

表演结束就可以座景区的游览车去看动物了,顺着人流急急忙忙赶去,也忘记了我们刚刚买的蔬菜已经一根不剩的窘况了。游览车分两节,每节大概坐了20人左右,我们坐在第二节,导游在第一节的车头,值得指出导游的讲解还是很有特点的,有机会尽量靠近导游坐。
    每个动物的园区都有高高的铁门相隔,一些温顺的食草动物就散养在园区,很多都会来到车边来像我们索讨食物,包括长颈鹿!而一些凶猛的食肉动物则还有另外的隔离装置,确保其在安全距离以外。

公园最多的就是梅花鹿了

小巧的袋鼠

斑马,导游特意指出了不要接触斑马,说其有一定攻击性,这和它的颜值不对等啊

景区内的长颈鹿,近距离靠近你的感觉很刺激

很贱的大象,导游招呼我们跟它说hello,它就向我们喷水了

一圈下来大概1个小时左右,总结下:夜间动物园理念称由于白天炎日晚上动物会比较活跃的说法并不明显,狮子、老虎基本还是静卧或者静躺,只有来到身边的鹿、斑马、野猪、长颈鹿给人印象深刻点,而且动物园里的动物都相对正常动物园里看到的品种会小一点,也让人很不过瘾。不过作为没有来过夜间动物园的小主们,体验一次这种乌漆麻黑看动物的经历还是不错的。
    其实坐完游览车还能看一些动物表演和灯光秀的,但大家兴趣都不大,索性节约宝贵的时间回去逛宁曼路了。
    晚上没有吃饱,随意找了家小店再填填肚子,小火锅一个加几样小食味道不错。晚上的宁曼路明显能发现白天不热闹的Pub,这时人气越来越旺了,不乏很多本地人。带着小孩这种场合我们当然不能参与,还是找家甜品店去吃甜品吧。来泰国吃甜品芒果是必须点的,这里的芒果绝对要比国内甜上一个层次。

火锅店遇到的帅哥服务生,有点点象彭于晏,两个妹妹在我们的再三怂恿下上去合的影

Tango的甜品味道不错,特别是芒果真的很甜,看Co姐的吃相就能明白了

很便宜的街头烤肉,但是味道真的非常非常的奇怪,大半都扔了
吃完甜品也满足的回酒店休息了。马杀鸡妹妹军团照例在酒店边上的马杀鸡店享受一番后才结束一天的旅程。

Day7:清迈

连日的好天气今天终于结束了,早上的小雨到中午转大雨再转小雨,一直会下到下午才停止,这在雨季的清迈也是不常见的。好在今天没有安排什么景点,原计划也是在别墅宅着的,没错就是别墅,今天的住宿是整个行程最奢华的一晚,单体独立两栋小别墅,附带中央花园和泳池,能为我们的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早晨看到淅沥沥的雨大家原定再去宁曼路走走的心情也没有了,联系了晚上的酒店管家询问是否能早点来接我们,经沟通后12点对方派车来接我们。趁还有时间我决定冒雨抱着Co姐去iberry,对于它家的设计我相信小朋友肯定会喜欢的,娜姐和何老师还是选择在旅馆休整会不出去了,两个妹妹决定随行。
    雨中逛宁曼路其实应该也别有另外一番滋味,撑着雨伞走在这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的小巷感觉能配一首朱自清的《雨巷》了,当然不能带孩子,抱着孩子唯一的结果 就是狼狈+湿身了!好不容易终于到达了iberry,Co姐对这些稀奇古怪充满童话的设计也颇为喜欢,但是始终抵不过店里的冰欺凌诱惑来的巨大。下雨总归对出行影响不小,也由于时间紧迫没有久留就回旅馆去了,准备去别墅了。上午还在宁曼路给CoCo妈买了条泰银项链,挂坠都已手工打造,每款只有一条,蛮是别致的,位置就在MangoTango正对面的巷子里。

到处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宁曼路

伴随着小雨出发逛宁曼路去了

顺利到达iberry,Co姐对院子里的大狗很感兴趣!

下雨加之早上,店里基本没什么人,与昨天下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回到yesterday别墅的车子也快到了,办理好退房手续就出发今天的北门X2别墅了。别墅的地理位置其实离古城挺近的,就是它藏身的位置的确够隐蔽,虽然订之前知道位置私密但是隐藏在众多民宅中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并不咋地,甚至有点担心起来。到达后别墅管家已经在门口等候我们了,放下行李,她先带我们去参观房间了,看过房间后一切疑云都打消了,偏现代主义的装修风格搭配东南亚当地风格,使用了大量的木质原料结合的非常完美,就是这个别墅的时间的确有点点小久了,有好多木地板已经吱吱作响了。还有一点必须指出,我们在国内也住过类似的别墅,自带的厨房基本都是摆设,虽然有炉灶但是很多工具很调味料都没有,所以自己做饭很难,但是这里真的不一样,各种锅碗瓢盆、电饭锅、各种调味酱料,连李锦记都出现在他家的橱柜里。

超级隐蔽的别墅,以至于给双条车司机别墅名片都找不到具体位置。。。。。

客厅边的小办公区域

客厅玄关

一应俱全的厨房

看到没!!各种调味品,电饭锅、微波炉、面包机、搅拌机、锅碗瓢盆只要你想到得到的几乎都有,实在是太令我们震惊了!

客房之一

小阳台

这算是其中一栋别墅的主卧了

餐厅

两栋别墅中间泳池隔开,茂密的绿化像个小森林

工作人员正在打捞飘落泳池的树叶
    先前想自己做饭又担心设施不够的担忧彻底打消了,所以马上安排食材采集团队去超市采购。这时的雨越下越大,让管家联系了双条车送我们去超市采购食材。双条车送我们去了乐购超市,够大够丰富,进入超市推上购物车就是一轮疯狂的采购:大米、海鲜、面条、零食、水果各种拿,不一会小推车就满满当当了。由于急着回去烹饪所以买好立即回去把食材交付给我们今天的大厨何老师。
    泰国香米、海鲜、还有时蔬等待大餐出炉。这里要提醒下我们买了6只螃蟹,回来一打开一半都已经臭了,清迈的海鲜食材真的不是太好。当然这也不会影响我们中午的整体水准。先开个榴莲劈个椰子在客厅享受起来。等到泰国香米的香气从锅内飘散出来时,H大厨的菜也基本烹饪完成了,其实在异国他乡这种环境下,大家能团座一起吃顿自己烹饪的菜肴已经无关味道了,情感的升华已经是最美味的回忆了。

各种锅具都上架了

H老师是主厨,旁边的打下手,自己烹饪的菜品与口味无关,最要紧的还是满满的回忆和家的感觉。

水煮大虾,不过在清迈超市里的海鲜不怎么新鲜,这些虾还好,买的几个螃蟹就有点发臭了,海鲜还是要去泰南吃。

吃完大家围坐在大客厅里闲聊,屋外的雨一点都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了。由于此行我们带着小孩子所以虽然行程不多但是购物的机会也基本没有,所以下午把Co姐托给妹妹照看,我跟CoCo妈和娜姐三人决定出去扫货。这时下了快一天的雨终于停了,雨后的清迈更加清爽。步行出发古城,最要紧的就是Herb Basics的手工皂,因为昨天买的远远不够!酒店离古城真的还是很方便的,其实在清迈这么多天我们更本还没正规的游览过古城,古城内遍地的寺庙我们都没去好好看过,这个对于来清迈旅游的人也算少见了吧。

下了近一天的雨终于停了,清迈的天空又恢复其以往的蓝色了

被雨水打落一地的落叶,感觉好美

途经一座小寺庙

古城内真的是各种寺庙,文化气息浓郁

走马观花的穿梭古城重要的还是买礼物,这不买好礼物没多久妹妹打来电话Co姐醒了要妈妈,赶紧拦双条回去。回到别墅Co姐正和阿姨玩耍中,看看天色还没暗拿出游泳圈陪Co姐游会泳,前阶段的酒店都没有泳池,颇爱玩水的Co姐看到游泳池怎么能错过。由于今天下了一天的雨而且时间也不早了,刚下水还是有点冷的,稍微游了会就赶紧上岸了。

超爱玩水的Co姐

游完边上玩会等H大厨的晚餐

飘落在泳池的鸡蛋花
    晚餐继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厨仍然是H老师,我们若干人等打下手,今天刚好是娜姐的生日,配上两瓶香槟来祝福她生日快乐。原定晚上就宅在别墅不出去了,可是两个大买家仔细一合计貌似还差很多东西都没买,于是又联系双条车准备出发shopping。又联系了前两天包过的爱笑司机的双条车,晚上还是她的男搭档开车,今天就去了之前在长康路夜市买过乳胶枕的那家小哥店,小哥店里的常规产品还是很充足的:乳胶枕、青草膏、面膜、通气膏基本国人喜欢的都有。原本计划半个小时的购物时间结果花了将近1个小时,想买的东西太多了,泰国的物价太喜人了。在泰国的最后一晚转眼又是深夜了。

Day8:清迈——杭州——宁波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早餐是别墅的管家来厨房做给我们吃,菜品是昨晚跟我们确认好的,穿着睡衣在别墅吃早餐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今天回程的飞机是下午5点50分,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何老师对泰国的寺庙很感兴趣可惜这次安排的不多,所以她决定带儿子去体验下清迈寺庙文化,我跟CoCo妈则想逛下清迈的购物中心,而两个妹妹由于天天马杀鸡已经有点超预算了索性在别墅享受生活,So今天兵分三路,感受寺庙的一组、逛商场的一组、享受别墅美好生活的一组,各自出发。
    我们还是约了爱笑司机的双条车,早上10点其实清迈的购物中心还都没开门,于是她就建议先带我们去看下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位于古城中央,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的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金碧辉煌的寺庙内部

僧人给信徒佩戴象征好运的绳子,类似国内开光,不需要收费,旁边放着一个化缘箱按自己心意投放即可

虽经时光和战争的洗礼建筑的惨败十分明显,但丝毫不减弱其庄严雄伟的感觉。

这些都是后来修葺的

经历历史洗礼的契迪龙寺已经残坏破旧了,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其的敬畏,缺少了金碧辉煌的装饰却拥有文化衬垫的洗礼。相比先前去的双龙寺这里更适合拍照。参观完契迪龙寺我们就赶往清迈最大的购物广场Central Airport Plaza。原本想趁泰国物价低挑些合适的衣物等等,不过一大圈逛下来发现合适的东西也就那样,总结发现泰国服饰什么选择余地真的不大,打折的也很多都是老款,不过在泰国买化妆品真的不错,价格非常实惠,可惜CoCo妈对这块不研究基本的的护肤就够了。
    一圈下来收获不大,最后在清迈吃顿肯德基。回别墅和大家会合。今天的天气万里无云,这么好的天气不再游一圈实在太浪费了,带上Co姐下水玩去了,好天气玩的比昨天high多了。换好衣服整好行李我看还有时间,就一个人骑上单车出发去宁曼路了,那天在那里看到个纪念品没有买现在赶紧去把它买回来。骑着单车在清迈就是有点热,在清迈租摩托车真心觉得是最好的选择!等我一圈回来大家的行李什么也都打包完毕了,由于亚航我们一行人也是第一次坐,再加上娜姐对自己的行李有点担心怕超重,所以保险起见大家决定还是早点去机场拿登机牌。清迈的机场真的很小,或者说清迈真的很小,在这迷你的小城里做什么效率都非常高。
拿登记牌、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这里还有一点退税的可以先去退税,(进安检后最左边的办公室)理论上是对方要看你购买的商品,实际基本金额不大都不会看的,保险起见还是先去敲章然后再去拿登记牌托运行李。最后退税的地方是要在第二次安检的二楼退。标志还是比较醒目挺好找的。
    我跟CoCo妈其实这两天榴莲还没吃爽,眼看就要回去了,提议要不再去吃一次榴莲,其她几位都有点懒得出动了,所以我们两人带上Co姐出发去吃榴莲了。机场门口叫了辆突突车谈好价钱就出发了。我们买榴莲的市场在瓦洛洛市场后面,由于英文沟通能力有限只跟司机说了瓦洛洛市场,心想到时再人工指挥过去,可是市场那边的沿河道路是单向行驶的,所以只能在瓦洛洛下车,步行过去了。这时的Co姐已经在怀里忽忽大睡了,司机把车停在瓦洛洛市场等我们,约定30分钟。抱着Co姐沿河前进到达我们买榴莲的地方最起码有15分钟,大太阳+Co姐的重量我早已大汉淋漓了,看着在怀里熟睡的Co姐心里去莫名的欣喜。到达买榴莲的地方,老板也见我们面熟了,赶紧让他挑了一个,不过这次挑的有点生,老板也看出了端倪自己默默又挑了一个然后切开半个给我们吃意思补偿刚才那个不完美的榴莲。这种情形真是被泰国人民所感动,在泰国短短的几天,泰国人民的热情和礼貌真的让我们很喜欢也很崇拜,非常的喜欢这个国家的人。随后我们又买了些红毛丹等水果带回去给机场的小伙伴吃。这是Co姐已经醒了但是为了赶时间抱回去起码也要走15分钟,而离约定的30分钟早已超过很久了。在泰国来回包车钱都是最后付的,所以说实话我们原地叫辆车去机场可能更方便也更便宜,真的我也有过这种想法,但是基于信任是双方的,对方这么信任我们我们又怎能辜负这份信任呢。抱起Co姐前往瓦洛洛市场。司机还是在原地等候,向他示意我们的迟到,司机毫无怨言微笑着带我们回机场去了,这就是泰国的人民。
    到达机场我们赶紧瓜分掉剩余的水果,然后就是等待我们的飞机了。我们的飞机是清迈直达杭州,然后在杭州包车连夜回宁波,到家已经凌晨1点多了。就这样我们清迈的行程圆满结束,整个行程基本都是在满意和欢笑中度过的。

总 结

此次清迈行是我第一次出国,出发前对于语言和环境都比较担心,事实证明也彻底暴露出了我英文烂的软肋,但实践发现再烂的英语只要冷静对待都能想到解决办法,所以在这里我给那些因为担心语言沟通而对去国外有压力的朋友打个气,完全不用担心!此行带娃出行而且一带还是两个娃,所以行程压力还是很大的,毕竟小孩子在外水土不服、休息不足、任性捣乱各种状况都是不可预计的,所以先前要做的准备的确很多,各种常规药、各种出行交通选择以及作息的安排都比平时要付出更多的精力。每个带娃出去旅行的父母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收获和付出一比较我觉得也是满满的,回来后Co姐经常会更我们念叨其清迈的大白象,每次提起都吵着还要再去,看着她天真的笑容这种满足感是无法轻易形容的,而且在旅途中有她们陪伴的点点滴滴也是最珍贵的收获。今后的旅行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带上Co一同出行!

很赞!

2016-03-15 21:39

2016-03-15 23:02

引用 那茶 的图片:

我可以说她很可爱吗!
太可爱了!

2016-03-30 20:31

三个人吃这么多。。哈哈哈

2016-03-30 20:32

楼主好幸福,有一个这么幸福的家庭,
等我有孩子,我也会带着他 去世界各地!相信热爱旅行的人,一定会热爱生活的!

2016-03-30 20:33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30 20:32:02 的回复:

三个人吃这么多。。哈哈哈

回复Alyssa:六个人

2016-03-31 09:2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30 20:31:09 的回复:

我可以说她很可爱吗!
太可爱了!

回复zwxjerry:谢谢

2016-03-31 09:28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30 20:33:28 的回复:

楼主好幸福,有一个这么幸福的家庭,

回复薇小妍:恩,我也这么认为,热爱旅行的人,一定会热爱生活的!

2016-03-31 09:28

2016-04-05 09:36

不错的游记哦

2016-04-05 09:39

引用 宝若 发表于 2016-04-05 09:36:40 的回复:

后期做的很美啊

回复宝若:谢谢鼓励支持

2016-04-05 10:25

2016-04-05 11:50

引用 那茶 的图片:

拍的真的。拜县这个地方,真是太清新。不会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人,如果不包车,怕是不能游走各个景点吧

2016-04-06 16:10

引用 高高Y 发表于 2016-04-06 16:10:14 的回复:

回复高高Y:的确,拜县公共交通不发达,可以选择跟人拼车

2016-04-07 08:17

引用 那茶 的图片:

孩子太像爹了啊!!!

2016-04-11 16:51

行程一定都是楼主 自己做的了~~~
一定是了,,,,,

2016-04-11 16:54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4-11 16:54:46 的回复:

行程一定都是楼主 自己做的了~~~
一定是了,,,,,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是的,不过我们的行程也比较简单不复杂

2016-04-14 14:37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4-11 16:51:42 的贴子:

孩子太像爹了啊!!!

哈哈,女汉子

2016-04-14 14:37

引用 那茶 的图片:

请问楼主照片是用什么调色的呢?

2016-04-15 17:57

2016-04-17 17:23

好详细的攻略呀

2016-04-18 09:24

引用 刘33 发表于 2016-04-18 09:24:46 的回复:

回复刘33:基本就是流水啦,比较啰嗦

2016-04-18 09:44

引用 kingstrong 发表于 2016-04-17 17:23:26 的回复:

回复kingstrong:lightroom+PS

2016-04-18 09:45

楼主游记写的很好的呢,邓丽君的歌写的是清迈额,,才知道呢,很不错的开头呢,而且楼主的目录很清晰呢,内容也很详细呢,很实用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或者微博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了解更多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8 14:12

2016-04-21 11:15

那茶出品

2016-04-24 06:46

棒棒的

2016-04-24 09:15

2016-04-27 09:13

2016-05-01 22:51

好好玩,下次移动啊堤围费

2016-05-03 22:30

引用 村花抱大鹅 发表于 2016-04-21 11:15:22 的回复:

回复村花抱大鹅:加我微信吧:talvin(注明:旅游)

2016-05-04 08:25

2016-05-07 09:56

小清新!

2016-05-08 18:05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5-07 09:56:26 的回复:

这个又多少钱

回复canmay:这个3000+,不过有5个房间,人多还是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