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恬恬看世界——第一站:冲绳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物/带小孩

自从生完孩子就没有出去旅游过,心已纯纯欲动,恬恬已经13个月,还在母乳喂养不能去很远的地方也不能撇下宝宝,又想出国玩,于是就想到了日本。但是日本本土3、4月份太冷了,不经意看到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冲绳,决定就去冲绳。看了很多冲绳的游记攻略,越看越有劲,为自由行做了很多功课参考。因为带宝宝,我在行程安排上尽量轻松自由,住的酒店也选择名气很大的全日空洲际酒店和市区很便捷的那霸希尔顿逸林酒店。全程都很轻松的按照事先安排的行程轻松走完,宝宝也跟想象中一样乖,这次冲绳亲子之旅非常充实快乐,也对日本有了更深的感受。

一、旅行成员:13个月的恬恬和四个大人
二、机票与签证:我本来想在携程上购买冲绳五天自由行机票,套餐价只要1700多来回东方航空,但是发现这个只能买大人票不能携带婴儿,于是咨询携程工作人员后建议其中一个大人单独买机票,因为买婴儿票必须跟一个成人一起买的,于是其他三人订了这个机票套餐,我自己跟恬恬单独在携程机票订,前提是确保航班一样哈。我跟恬恬携程单独买的机票我2100来回恬恬一折1100,这样算下来我们4个大人一个婴儿机票来回总共9000元。签证因为旅行社有认识的人就让旅行社帮忙代办了,毕竟第一次出镜签还是让旅行社安心些,以后有经验就可以自己签证了。
三、酒店:酒店是年后才订的,因为正好淡季酒店一直有房间也不急,酒店前两晚我订了冲绳中北部的全日空海滨洲际酒店ANA,后两晚住那霸市区希尔顿逸林酒店,前面的是海边五星酒店,后面的属于市区较好的经济性酒店,因为市区都是这类酒店,方便干净就行。看到很多游记都先市区后海边,因为那霸市区离机场很近,选择市区可以及时休息,但是想把购物放最后,怕先去市区买太多东西带着麻烦,于是就先选择去中北部海边玩后面两天再住市区购物。
四:移动wifi:移动wifi 是携程上订套餐时租的,套餐里可选择,35元一天全球移动wifi,可连接5个人,很方便出门随身带着就行。后来订机票时又多租了一个日本wifi,只要9元一天,于是总共租了两个,怕中间万一要分散行动哈,事实上我们用一个足够了。

五:关于出行前的功课:以下是我去之前借鉴旅行社的格式自己制定的计划安排:
日期 3月4日-3月8日    行程安排        酒店
第一天 上海冲绳(参考航班 MU287 13:40-16:40)
出发当天中午11:00前抵达上海机场,前往T1-一楼到达7号门8号门之间对面20号柜台领取WIFI租赁机子(提早可能要排队,电话13162569746,租赁订单号1703797601)。
17:00到达冲绳,机场大巴-全日空酒店(ANA)18:00入住酒店

第二天
★【海中瞭望塔】位于部濑名海中公园内,可以近距离观赏海洋生物。
★【酒店海滩】酒店内游玩,海边玩水。
★【美国村】原为美军基地官兵及家属服务的商业区,现成为购物娱乐中心,有日落海滩和摩天轮、AEON MALL购物和药妆店。(位于北谷町,距离全日空酒店打车40分左右,约15:00左右前往)

第三天(包车一天)
★【万座毛】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冲绳的标志性景点,风景较好,游览时间15-40分足够,适合拍照而归。(全日空酒店对面,步行时间为20分钟)
★【海博园】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内有美丽海水族馆、热带梦幻中心和海豚剧场(每天四五场,11点有一场),拥有饲养鲨鱼用的世界最大的水槽。 (逛一天都不嫌多,游览时间不少于4小时,水族馆门票1850日元)。
■中饭 黑潮观景餐厅
★【谷宇利岛】谷宇利大桥是必经的一个重要景点,建于2005年,长约2公里,连接着名护市与谷宇利岛,距离水族馆20分钟车程。谷宇利岛绕岛一周大约8公里。
■回市区希尔顿逸林酒店

第四天(轻轨)
★【首里城】是琉球王国象征性的建筑,曾经的皇宫,于1992年重建,冲绳岛最大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坐单轨电车首里前站下车)
■中饭 海鲜-那霸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RYUBO】单轨电车县厅前站,沿东出口右侧直走30米就到,国际通起点,大型超市商场。
★【国际通大街】单轨电车至“县厅前站”,1号口出来直走50米。
★【MIAN PLACE】3A百货购物大型商场。

第五天
★【国际通】/奥特莱斯 (离机场很近)主要牌子:李维斯、运动鞋、内衣、新秀丽箱子、crocs鞋子、coach包包、MK包包、GAP、lowys farm女装; 事实上听说东西不多后没去,去了西松屋买宝宝衣服和继续3A百货大扫荡哈~
冲绳上海(参考航班 MU288 17:40-18:40)         /

备注 ---美食精选
①暖暮拉面:国际通边上(那霸市牧志2丁目16-10) ; 通堂拉面(那霸市金城5丁目4-6)
②御菓子御殿:国际通店(那霸市1丁目-3-58牧志/1丁目2-5)
③守礼石垣牛(县厅前尺186m); 烧肉国际(那霸市牧志3丁目2-1); 我那霸豚肉店(那霸前岛1丁目1-1,旭桥总站)
④居酒屋(距离县厅前尺731m)
美食家回转寿司(美国村,北谷町美浜2-4-5)
⑥sam海军铁板烧:国际通(那霸市牧志3-1-3 1F); 海鲜-那霸第一牧志公社市场
其他:花笠食堂,blue seal,BAMBCHE自助餐厅(国际通店)

[关于交通]
 4日下飞机后叫车机场接送至酒店,6日包车一日游(丰田7座),7日那霸市区轻轨一日票,其他打车。

现在开始正式旅程:
我们大概10点半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然后办理好手续开始等待登机,恬恬也很兴奋,一个劲的跑来跑去,现在13个月正是喜欢走路的时期,她在外面很开心。

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终于到达冲绳Okinawa,下飞机后感受到友好的服务,不管是过安检还是运送行李都是微笑,还帮忙把行李一个个从行李带上拿下来放边上,非常友好。在飞机上咨询了空姐后填好入境卡,出机场前还要再领一张携带行李入境单,认认真真填了五张,不过过安检时似乎没怎么看收了就让过了,顺利过境哈~到了机场大厅事先叫好的接送司机早已等候在那,本来想做机场大巴,考虑到一个小时一班而且18点之后没了还带着宝宝就叫了一辆车接送,虽然贵些但却安心。

出来后发现与天气预报一样,冲绳这几天下雨天阴沉沉的。叫的是中文司机,跟后天一日游包车的同一司机,司机是福建人很热情。(微信KING0702TING)

大概开了将近一小时后到达酒店全日空海滨洲际酒店ANA,到达时天已经黑了,走进酒店就跟想象中一样(事先在其他攻略里看到过),酒店大堂一直放着柔和的音乐很舒服,有三个前台,两个日语一个英语,没有找到中文前台有点失望,轮到我办理时正好是老外前台,我把booking上订的酒店单子给他看,结果他查了很久都查不到,一直走进走出还不断打电话,我们只好在那等了很久。旁边的日文前台后来也过来帮忙,查了很久之后他连我们名字的姓和名都搞得很乱,估计姓名中英文转换太麻烦。后来在日本前台的帮忙下突然说查到了,一直跟我们说sorry,我看这情况好像是他一直在查我的名字没找到,但是后来按照booking上的编号查就出来了,我也愣了半天没弄懂,猜想是这样,英文不好想了解具体情况也交流不来,不过马上解决入住就好啦。

早上9点钟左右洗漱完毕带上宝宝去吃早饭,酒店有三个早餐厅,分别为中式日式美式,考虑到带着宝宝怕吃不惯就选择了中式。

餐厅落地玻璃可以看海视线很好,服务员也为宝宝准备了儿童餐具和宝宝餐椅,很热情跟宝宝打招呼。中餐品种还算多,煎饺烧卖之类都有,发现冲绳不管是早饭或是任何餐都没有热水,早上餐厅连杯热牛奶都没有,只有冷冰冰的牛奶,对于习惯喝热的国人来说这个真不习惯,外出吃饭时端上来的也是冰水,每次都不敢喝,怕不适应。

吃完早饭决定按照原计划去海中公园,大概20几分钟的车程选择了打车,让酒店服务台帮我叫了一辆车,然后前往海中公园。

海中公园里有两个景点需要买票,一个是海中玻璃船还有一个是海中瞭望塔,两个都是看鱼的很适合宝宝。到了那边发现地方很小,来玩的人也不多,这样的景点如果放在国内肯定又是人挤人。这样人少反而很适合,一对日本夫妇一直微笑着看看恬恬,一个劲地说“卡哇伊内”

坐上船然后离开海岸,海水很清澈,船的下面是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海底,因为靠岸边不是很深,慢慢行驶开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鱼,漂亮的海底尽收眼底。恬恬看到鱼超级兴奋不断拍手,连我都看得很起劲,不得不感叹这边的海洋保护得真好,哪像以前去海南潜水到海底都是灰蒙蒙的看不到这么多的鱼。

玻璃船玩好后来到海中瞭望塔,很小的塔却深入海中30多米,可以很清晰得看到海底风景。

这两天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还好没有下雨。出去玩带小宝宝最好带辆伞车,越轻越好,这样比较轻松不然抱起来真的吃不消,还好恬恬对推车不排斥基本上愿意做,即使刚放上去时会反抗几声,等推了看见风景就没有声音了哈。

海底景观很赞,但是走向海中瞭望塔一条小道其实感觉更好,感觉就在往海中央走去,视线辽阔海风吹面,湛蓝的海水清澈见底,只顾着带宝宝拍宝宝都没好好拍这美景,但是感觉很赞,必须来一张合影。

进去海中瞭望塔,360度一圈都是这样的玻璃圆孔,可以很清晰得看到水中的鱼,有些还会不断游过来恬恬看得手舞足蹈,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才是最好玩的吧。

不知道恬恬在深思什么,喊她在她眼前挥手都没反应一直保持这个表情好久,笑死我了发呆中还是故意在逗我呀

出来玩就是这么开心,一路高吼一路拍手。顺便说下海中公园玩好后碰到的囧事,玩好出来想着停车场这么多私家车出租车随便叫辆车回去就行了吧,没想到连续问了好几辆taxi,司机都摆手说不去的,他的意思是这车是别人订的或者送过来是说好的还要坐这车回去的。原来来这边的都是跟司机说好几点出来再带回去的,我们来时跟司机都没说,来时的taxi早就走了。在中国根本没这习惯,可能海中公园景点很简单一小时游一圈够了所以都让出租车等着。正在我们无所适从的时候,一个热心的司机下车来帮我们打电话,应该在帮我们联系,但是他几乎不太会英文一直说着日文,我们又听不懂只能估摸着大意。后来他让我们等等了一会儿也不见动静,继续追问后他又帮我们打电话,后来似乎他也露出无奈的表情,真是忧伤看这天似乎要下雨了。这时停车场来了一辆空车他又立刻帮我们上前问,刚开始那个司机还摇手后来我们又再次说明情况后她突然同意了,真是松了一口气,等车没开出五分钟就下起了瓢泼大雨真是万幸,也谢谢那个司机一直帮我询问。

坐车回到酒店已经将近下午一点,恬恬在车上睡过一会到酒店就醒了,酒店周边也没有吃的店于是就准备在酒店里用餐,选择了日式餐厅想尝试下酒店的日式料理。菜不多大部分是面,我们点了宝宝套餐和几碗面。服务员给宝宝拿来儿童餐具,但是恬恬总是要扔,把勺子扔地上了三次,每次刚扔完服务员就马上过来换新的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酒店吃饭价格不贵比我们想象中便宜,两碗面两个套餐人民币300左右,放在国内五星级酒店估计也不够吧。

吃完饭准备在酒店里走走,住了好的酒店怎能不好好参观下,想到明天一早出发就要离开酒店有种不舍真想多住几天。

很有名的教堂,就在酒店对面,据说经常有新人慕名而来拍婚纱照,我只顾着宝宝对这个也没什么兴趣当然也没拍出它的美

马上带着恬恬来到酒店旁的沙滩,沙子恬恬还小玩不来,裤袜脱了怕她冷只能就这么走走哈

把恬恬交给爷爷奶奶后,我们就下水啦,水有点凉沙滩很细腻很舒服,就是现在3月份还不能下水游泳,水上项目也玩不了放在夏天应该很好玩,玩的人也应该更多。

整个沙滩没几个人,有一个人在水中游泳,有点佩服他这么凉的水不嫌冷,不过早上看到酒店泳池里好几个老外带着宝宝在泳池里玩,我们不习惯自己都怕冷更何况带小孩了,也许真该像国外学习哈。

酒店玩了一个多小时候下雨了,于是我们准备去美国村。去美国村刚逛没几步走进一家二楼的药妆店久久没出来,开始各种买买买,看到这么多以前海淘的好东西顿时像老鼠钻进米缸

药妆店出来天已黑,然后看到AEON,美国村很大的一家百货,立刻赶往AEON,先去二楼吃晚饭,买了面和拌饭简单解决。吃饭旁边是面包超人游戏区,恬恬已被吸引,带她玩了一会。老公和公公在楼下的眼镜店配眼镜,凭着翻译软件在我没在场的情况下顺利配好眼镜超级满意,日本的眼镜确实好,很轻质量很好,一副眼镜才五六百,这样的材质放在国内一两千至少,本来我还对配眼镜不以为然现在看来去日本配副眼镜相当不错的选择哈

AEON出来已经晚上八点左右,立刻打车回酒店,回到酒店给恬恬穿上小和服哈

自从手机里下载了宝宝巴士软件玩了几次后就上瘾了,一看到手机就要玩,自己一个人在那玩得不亦乐乎。我们订的是双床,酒店知道我们带宝宝很贴心的把两个小床合一起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穿戴完毕,有时我们忙着整理她一个人又找到手机开始玩真是醉了。

第二天早上本来想换日式早餐结果觉得昨天的中式很好吃又去了中餐厅,于是继续吃中式早餐,我们比较传统哈

包车司机是别人微信上推荐给我的,还很年轻也很热情,然后带我们走第一个标志性景点-万座毛,就在ANA酒店不远处,在海边有点像济州岛的感觉。虽然看头一般,但是这是冲绳的标志性景点怎么也得走一圈哈,风景不错但是天气不好下着下雨。

叫个中文司机的好处就是可以一边讲解一边带我们游,还能帮忙拍照省心好多哈

万座毛很小走一圈20来分钟吧,逛完马上赶往心心念念的海洋博公园,也是冲绳最大的景点。海洋博公园在冲绳最北面,从ANA 过去要一个多小时。

恬恬刚开始不愿意坐安全座椅,连哄带骗真正坐上去后也没声音了,开始分散她的注意力跟她玩,想让她睡觉结果精神很好,在即将到达海洋博公园时才睡,这下只能先抱着了。

海洋博公园很大是免费的,里面的海豚表演都是免费的,只有里面的美丽海水族馆才收费,拥有饲养鲨鱼用的世界最大的水槽。

海豚表演每天有很多场,我们赶上中午那场,等待海豚表演的开始。

离开始还有段时间,恬恬坐不住只能带她在旁边走走玩玩,只要下地走,恬恬就很兴奋当然管起来也累要一直看着她。

进去水族馆后开始海底之旅,这是刚进门第一个景点,摸海参等海洋动物,软软的很有趣,摸完旁边有水池和纸巾很人性化。

终于来到传说中世界最大的鲨鱼水槽,很壮观很美!

旁边有个小的咖啡厅就在大水槽边上,如果想坐下来好好看可以选择买个冰淇淋或咖啡,既能吃又能慢慢欣赏,就是靠水槽的座位很紧俏每次都是人满,消费不高一杯咖啡也就30多人民币。

因为带着恬恬,我们在水族馆待了很久估计有两个多小时,包括在喝咖啡那都坐了一个多小时,如果跟团的话整个海洋馆也许都只有2个小时,还要看海豚表演,时间肯定很紧张,自己去想玩多久就玩多久很舒心。

从海洋馆出来后本来想去古宇利大桥的,但是天气不好在下雨时间也晚了就没去有点遗憾,天气好的话古宇利大桥应该很美。

晚上司机直接送我们回那霸希尔顿逸林酒店,酒店在旭桥轻轨站边上,交通很便捷有一个中文前台,酒店很干净舒适,特别是房间里还有个按摩椅。酒店打车到新都心商业圈和国际通大概10几分钟,1200多日元吧,打车很方便。但是如果下次让我选择我可能会选择直接住新都心商业区,那里有DFS、3A百货、玩具反斗城、西松屋、山本电器之类,可以直接步行过去更方便啦。

日本的商场都会有这样的宝宝推车,购物时很方便。

顺便说一下日本的交通:
 一、TAXI
那霸市内短途打车也是很方便的,而且也没有那么贵。冲绳租车有白色,黑色,白色便宜,黑色皇冠会贵。起步价就不一样,有的480日元起步,有的500多日元起步,所以打车最好打白车哈。
 二、机场巴士(当然还有公交,带着宝宝没考虑)
是旅行指南里扫描的,从机场到奥特莱斯,美国村,首里城,海洋馆的巴士线路与时间,还有到各区的几个有名酒店的收费情况。

三、轻轨电车
机场巴士首站:机场  末站:首里城       首末车:6:00 - 23:30
途径:全场12公里,设置15站,途径国际通(机场到国际通10分钟),新都心等
票价:起步价230日元、最高330日元
1日乘车券成人700日元儿童350日元
购票和使用:有自动购票机,和国内地接差不多,不用担心不会用。1日、2日乘车券是自购买出票时算的24小时、48小时。票面上会有出票时间。拿票上的二维码直接扫一下就可以过去,进出站都是同一个出入口,跟国内地铁不一样。门一般都打开着,刷不刷靠自觉。
 主要站点:
【那覇空港駅】:在国内线机场航站楼2楼,需过天桥,1楼有邮便
【赤岭駅】:最早的漫画仓库就在这个站附近,喜欢淘宝的旅客值得一去。
【小禄駅】:AEON百货(B1美食街、2FUNIQLO)、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最便宜药妆店、通堂拉面
【奥武山公园駅】:奥武山公园山坡溜滑梯,冲绳唯一的棒球比赛场所在站
【旭桥駅】:Jack''''s Steak House ,那霸巴士总站,一日游的集合地点。也是我们酒店所在站。
【県庁前駅】:国际通的一端(下站后向前直走五十米左右即可看到国际通り入口)、地铁口就是RYUBO百货(8楼MUJI10:30-20:00)。
【美栄桥駅】:国际通的中间、近平和通商店街、暖幕拉面。去离岛从港口出发的旅客,可以在这个站下车
【牧志駅】:国际通另一端、国际通、海鲜市场(下站后向国际通方向走,经过平和通,再向前走)
【おもろまち駅】:DFS旁、新都心区、まぐろ间屋- やざえもん.冲縄新都心店、AAA百货、无印良品、UNIQLO、best电器,yamada电器
【首里駅】:从首里城走到首里站,出站后笔直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再继续走,约15~20分钟,有一小段路。

买了轻轨一日票,自助售票机上买的很方便,轻轨就一条线,指示也很清晰,坐轻轨很方便,坐到最后一站首里城站。从首里城站下去步行约15-20分钟到达首里城公园,地方不大但是走走也有点累,爬到顶上可以俯瞰冲绳风景。

早上逛首里城,下午宝宝回酒店休息,我跟老公去新都心购物,去了DFS和3A百货,购物真是比玩累多了,又是药妆又买了好多mikihouse,很多是帮别人带的,带东西真是超累还得现场直播型号款式价格。逛得差不多了回酒店休息会又继续晚上国际通,国际通跟上海南京路差不多。

我们先去牧志海鲜市场吃晚餐,牧志在国际通的一端,准备吃完再逛国际通。事实证明这里的海鲜很划算也很不错,楼下是海鲜市场挑好海鲜后店主会拿到楼上饭店加工,根据你挑的海鲜他们会有各种烧法,生吃盐焗烧粥等,一条鱼也会一半一半分成两种烧法,味道很不错。我们四个人一顿吃了800多,已经超饱在国内这个价格远远不够。

最后一天下午5点多的航班,早上整理好退房已经10点多,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酒店会帮你保管好。然后继续前往新都心那购物,先去了西松屋帮宝宝买衣服,西松屋很大衣服很多也有很多母婴用品,不过西松屋很多内衣套装都断码,面包超人的玩具也有一些比商场便宜多了,给宝宝买东西的话西松屋值得一去。西松屋逛好后,我们又去了3A百货,因为昨天mikihouse鞋子没买全,带着宝宝亲子去试去买比较好,逛到2点多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我们本想早点赶到机场免得时间太赶,结果从酒店打车过去才10几分钟超近,赶到机场才2点半,换登机牌要3点40分,看来来太早了只能在大厅等着,恬恬看到小朋友不管哥哥姐姐一律叫“妹妹”因为她只会叫妹妹哈,搞得小朋友以为她是姐姐

在机场看到什么都很好奇,因为上海暴雨天气飞机晚点,所以导致我们冲绳的飞机晚了一个多小时,于是我们在机场待了很久可惜那霸机场太小没什么可转了免税店也东西不多。

总结:这次旅行机票费用9000元,酒店费用9000多,交通费用4000多,餐费3000左右,不算购物总共2万7左右,不过我们吃住都很好,很多时候不是包车就是打的,没有做巴士和公交。全程玩得很顺利很开心,不足是前两天阴雨天气如果天气好玩得肯定更好,后面两天购物反而是晴天。如果夏天去即5月份之后去可以下水玩水上项目和潜水,也可以坐船去其他一些小岛玩。冲绳生活节奏很慢很悠闲很适合度假,全年15-25度,很适合亲子游。这次只顾着拍宝宝了,酒店及其他风景拍得不多哈,第一次带宝宝出境游还是很满足的哈,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带宝宝多走走,出去看到那些老外带着5、6个月的宝宝出来真是羡慕佩服,其实在国外反而方便,机场商场都有母婴室,有专门的宝宝推车还是很方便的,唯一的缺点是宝宝在外心太野吃得不多,吃不太乖,其他都很适应。第一站——冲绳游。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59

引用 sosamulet 发表于 2016-03-15 18:25:4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osamulet:是呀 出去总有那么多意外惊喜

2016-03-16 16:0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5 22:59:5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楼主请问全日空酒店多少钱一晚

2016-03-18 10:47

引用 м ﹎ Jiα 发表于 2016-03-18 10:47:29 的回复:

回复м ﹎ Jiα:我们住的普通双床房1400一晚

2016-03-21 11: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1 15:55

亲,我订的美国村的海滩塔楼酒店,你知道从那霸机场到酒店多久吗?

2016-03-25 16:28

再问一下,要去首里城公园,坐轻轨到首里前站下车,还用倒车吗?

2016-03-25 16:32

2016-03-28 00:15

引用 韩璐 发表于 2016-03-25 16:32:57 的回复:

回复韩璐:不用倒车 下站再走15分钟就到 有指示牌

2016-04-06 09:30

引用 韩璐 发表于 2016-03-25 16:28:52 的回复:

回复韩璐:美国村离机场不远的 可以坐机场大巴 打车估计40多分钟

2016-04-06 09:33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6-03-21 15:55:2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fdzyx:大部分手机 有几张时佳能600拍的

2016-04-06 09:33

2016-04-18 00:25

包车有好的推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