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5-11-04

时间:2015年11月04--11月7日
地点:韩国济州岛
摄影、化妆:KOWOOD工作室

纠结了差不多4个月,终于把婚纱照定下来了,我和胖子都是喜欢周围走的人,只要时间允许,我们都会争取出游,决定旅拍也是因为我们爱旅行。在选择旅拍地点方面,其实去哪里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都兴趣。之前在本地找了几间工作室,对比过,价格、地点等因素发现都是差不多,重点就是风格的问题,其实对于我们普通不懂得摄影的人来说,选择哪间工作室或者影楼也没有什么关系,最重要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现在的海外旅拍基本上以巴厘岛泰国日本沙巴马尔代夫新西兰为主,柬埔寨越南新加坡也有,再高端一点就有欧洲旅拍线路。综合考虑时间及价格等因素,亚洲周边国家比较适合我们,然后就是拍摄时间的考虑了,拍摄两天,来回时间各一天,四天刚刚好。
       我个人比较喜欢小清新风格,那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影楼风格不太适合我。选择KOWOOD是因为它小清新风格吸引我。没有太华丽,有的是简简单单。
       拍摄前期其实是有很多准备工作需要做的,但是碍于那段时间真的比较忙,基本是没有做什么准备工作的,加上我比较懒,机票也只是提前一个多礼拜才订的,行李也是临出发前一晚才收拾的。11月应该不算是济州岛的旅游旺季,机票应该也是最便宜的的时候,2人来回机票4800多RMB(含国际旅行保险、航空意外保险、税费、韩国无线WIFI),机票一程才600多RMB,而且是南航广州直飞航班。比起国内某些航班还有便宜,主要就是税费贵了一点。机票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因为携程做得完善,而且出票快,所以我们平时基本出行订机票订酒店都在携程订的。说起超值,我觉得我们预定的无线WIFI才是最超值的,订机票的时候一起订的,500元押金,广州白云机场取货,回程时在广州机场归还,押金就会退回,才9元一日,4G网络,流量无限使用,信号好,我们去四天,才算了我们三天的价钱,三天才27元,非常划算,买杯咖啡都要这样价钱啦!

无线WIFI,很超值~~~电池也很耐用!

Day 1

广州——济州岛
       出发当天天气特好,提前两天买了顺德到机场的机场大巴车票,原来一小时10分钟到达机场,由于机场大巴改了路线,途径陈村,需时一个半小时,幸好提早出门,要不就真的出大问题了。以后我还是考虑把车停在机场算了,也贵不了多少钱,因为花在路上的时间实在太多了。
       飞机比原定时间推迟了一小时起飞,坐在狭小的位置上面实在让人不耐烦了,还好飞机还是平安着落。到达济州已是傍晚,都怪自己傻乎乎的,傻功课都没有做,也不是第一次出国,明知道入境就是要填入境卡,到达了才慢吞吞在写,最可恶的事发生在后面了。我是第一次去泡菜国,胖子也是第一次去泡菜国,入境处的泡菜姐姐居然抽查了我,没有抽查胖子。她问我来干什么的?几个人来?有没有酒店地址?酒店订单?等,还好,酒店是工作室帮忙订的,订房收据一早发给我,只要给她看看就可以了。事后,化妆师欧阳跟我说,她带了这么多客人过来,我是第一个被抽查的。只能说是样子的问题了~~~~其实抽查也没有什么问题,只要镇定一点回答就可以了。

服装方面,在工作室选了一套婚纱,自己也带了一套,两套不同风格的,再加上便服就OK了。给胖子买一件礼服和一个煲胎,其实也没有怎么为胖子准备服装,把他弄得越丑样越好,这样才显得我漂亮,嘻嘻~~~穿什么其实也不重要,最重要是轻松、自然,自己喜欢就好了。
       出发前,我们基本是没有做什么攻略或者是资料搜集的,即便是不懂韩文,而且英文水平还停留在初中阶段,我还是不做什么功课,老实说去免签的地方还是第一次,要注意些什么东西我都没有去搜集,现在回想万一入境时出现了什么问题,就大镬了。

出发罗~~~

天气极好~~~

很害怕坐两个小时以上的灰机,因为实在太无聊了

真心无言的灰机餐~~国内的飞机餐什么时候能改善??

飞机上空看济州,可以看出济州不是繁华闹市,景色也不算特别漂亮,看起来色彩甚至有点暗淡。出境后,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约摸五十多岁的思密达大叔,看起来有点消瘦,但人还是蛮亲切的,未来的两天拍摄都是由他负责做柴可夫司机。司机大叔的话不多,处处都会为我们着想,对于我们的要求基本都是有求必应,从来也不会多问一句。和司机大叔见面之后,化妆师司徒马上奔向柜员机去取韩币。都怪自己不做功课,拿着银联卡直接在柜员机取韩币多方便啊!!!走出机场,便感觉到些许清凉。。。。。。
        我们住的是济州岛当地的民宿,也是KOWOOD帮手订的,价格不算贵,性价比高。但地理位置有点偏,而且周围比较黑。民宿是一对年轻夫妇经营的,民宿只有四间房间,和一间cafe,老板夫妇就住在隔壁。老板夫妇的中文说得特好,后来得知原来他们前些年在北京工作过。民宿是开放式的,没有大门,进入了房子的花园就可以直蹦自己的房间,我们的房间在二楼,打开房门,确实是有不少惊喜。房间装修简约风格,但处处可以体现老板的心思。房间一厅一房一浴室,一走入房,便被清新简约的风格吸引,一入房间有一小玄关,需脱鞋才能进入。厅内有一个冰箱,冰箱旁边有一桌子,上面摆着几包韩国本土出品的茶包,水煲也是很可爱的,像个花洒一样。窗下有一桌两椅,简约而精致。走入房间,发现床上放着一对小袜子,原以为是给我们在房间穿的,后来才知道袜子是给我在外面花园的火山灰上面行走使用的。后来不知道听谁说,这里是找济州岛最出名的设计师设计的,难怪这么精致。
       民宿的设备很齐全,只是看不懂韩文,所以使用设备起来很不方便,要研究一番才会用。韩国的人民都是比较支持本土产品的,民宿里面使用的家电以及浴室里面的用品都是韩国本土出品的。虽然这几天济州岛的天气不是那么冷,但是开着地热睡觉,还是很舒服的,只是半夜热到醒了。。。。。。

远看都不像是民宿~~~

民宿门口~~~

民宿后院,红色的是火山灰经,多在上面走走对身体有益~~

简约而精致~~~

床头有香薰和书~~~

虽然只是一间小小的民宿,但垃圾分类也是一丝不苟~~

火山灰经~~~

放下行李,我们开始了在济州岛的第一餐。原本打算去济州比较出名的三姓穴食海鲜锅,谁知到达后发现它居然在装修,暂停营业,简直心都碎了。无奈之下只好到隔壁的饭店随便吃一顿。我们走进的这家饭店和国内的小酒楼差不多,没有什么装修,泡菜国的姐姐和欧巴都很有礼貌。我们坐在二楼,对着墙上的餐牌看了一轮,又和服务员“胡说八道”了一轮,终于点了一个海鲜窝。点菜真是一个大难题,韩语我们又不懂,英文她们不太懂,只能是手势加英文,再加翻译软件沟通。坐了不到10分钟,我们发现韩国人除了十分礼貌之外,还发现他们吃饭的时候喜欢一起分享食物,不像在国内吃饭,自己吃自己的。一大盘东西上来,他们互夹给对方,即便是自己的菜,也会夹多少给同桌的朋友吃。另一方面,他们吃饭的时候喜欢喝上几杯小酒,他们不会大口大口的喝,而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我们点的是海鲜窝,一小锅,刚刚好够两个人的分量,一只会动的八爪鱼在锅上面活动着,锅里还有鲍鱼、虾、鱿鱼、配菜、青口等。老实说,味道嘛,可能我不怎么样喜欢,但是海鲜确实是很新鲜的,可以吃出海水和新鲜的味道。饭后在周边瞎逛了,研究一下人家垃圾桶,惊叹这人家的垃圾分类做得多么的好,然后便回去睡觉,为明天的拍摄做准备。

海鲜锅,上面的八爪鱼还会动的~~~这锅大约200多RMB,食材丰富,新鲜,还有海水的味道,算是比较超值!

在路边瞎逛时和它相遇~~~应该很美味的!!!

Day 2

第二天一早醒来,确实有点难熬,因为起床时间是六点多,对于我这些这么爱睡觉的人来说,确实是痛苦。胖子可以睡到八点才起床,因为男孩纸确实不用怎么弄。清晨的济州岛有点清凉,化妆师司徒已经起床了,室内播着轻快的音乐,一边听音乐一边化妆。在交谈的过程中得知,化妆师和摄影师是两姐妹来的,姐姐负责摄影,妹妹负责化妆,这个工作室都是一班80后热血青年创办的,真心佩服。往后几天我们的吃喝都是她们负责推介的。差不多两个小时终于化好妆了,胖子早已起床在民宿外面瞎逛,胖子惊喜地发现外面有两只野兔在玩耍,店主告诉我们这两只野兔的自来的,经常在附近出现。简单吃过早餐,便开始了旅拍之旅。
        济州岛基本以山为主,周围都是山,平地比较少。首站拍摄是我超级喜欢的街景,我个人比较喜欢街景,因为可以体现出一个地方人文环境。因为天气问题,有点雨,司徒马上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把雨伞,透明带雨点图案的雨伞,与天气相互辉映。韩国的司机实在令人太感动了,我们跑到一间幼儿园门前拍照,刚好一辆垃圾车经过,司机便马上停下来让我们先拍,经过的时候还带着欢乐的笑容祝福我们!虽然只是一个微小的动作,但足以可以体现泡菜国国民素养。

很喜欢这些街道,虽然没有很很唯美、很浪漫的感觉,但感觉却很实在,生活本来不就是这样的么?

旅行的快乐在于更多的未知与惊喜。边行边拍,随心所欲。路上忽然看见了一家很特别的CAFE,CAFE以老板和老板娘的Q版公仔作为店里的标志,我们路过点了两杯咖啡,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可爱,在我们盛意邀请下和我们合照。店铺外面的墙是白色的,非常简洁,店铺分面,一面是吃寿司的,另一边是做外卖咖啡的。不难看出老板夫妻俩在这家店里花了挺多心思的。假若以后年纪再大一点,找一个类似济州这样宁静、文化素养如此好的地方,开一间旅馆或者小小的cafe,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这就是旅途的奇遇和惊喜~~~

超级可爱的老板娘~~~

下一站是海滩,越近中午时分,雨就越大。来到沙滩(忘记了那个叫什么沙滩),在沙滩旁找了一间cafe吃了个中午饭,沙滩旁的店铺消费相对市区贵了一些,但味道也不错。饭后休息了一会,从cafe望出去欣赏了一下雨景便继续开始我们的拍摄。沙滩的景色其实不错,但是阴天加下雨便有一番韵味。在岸边拍摄了一轮之后便沙滩当中,沙滩弥漫着海水的味道,很腥,但很好闻。沙滩和沙滩上的石头布满一捆捆青色的海藻,真有种想马上拿来生吃的冲动。

在沙滩旁随便找了一间CAFE吃个午饭小休一会,没有记错这个好似差不多80RMB,不过味道不错,带有一点点辣!

外面正下着雨呢!!!还以为下雨是件很倒霉的事情,觉得是选错日子出门了,但只要走出门口,原来下雨天也是别有一番风景。

这可是冒着风雨拍摄的~~~

很喜欢这种远距离的感觉~~~

图中绿色的都是海藻,沙滩上面一地都是,海水的味道很浓,而且还带着腥味,我是不怕腥的,还有一种冲动想把地面的海藻直接拿来吃,估计会很鲜味。

在沙滩大战了一个下午便转到一个山君不离里面拍摄,山君不离是韩国电影《恋风恋歌》中的外景地,一路上看见学生来参观游玩。只可惜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而且济州岛的天黑得比较快光线不太充足,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就走了。

进入疯掉的状态~~~

下面是个活火山口~~~还冒着烟呢!

很可爱的厕所指示牌~~~

黑猪一条街~~~

晚饭我们到了济州岛比较出名的Dombe 豚吃饭。点菜又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没想到这黑猪肉是半肥瘦的猪肉,真是吃不惯,但猪肉很有猪肉的味道,肉质不错。这顿饭只能是胖子吃肥的,我吃瘦的。

在泡菜国,还没有吃饭就先上一堆泡菜给你吃,吃泡菜也能顶上半肚子了。

Day 3

由于前一天我们睡晚 ,所以时间不太够,第二天一早的化妆提早了一个小时。济州岛的店铺基本都是早上10点以后才开店的,所以我们决定今天的早餐就是吃泡面。虽然在国内有很多都是卖韩国进口食品的店铺,但韩国泡面还真的没有吃过,味道不错,面很爽口弹牙。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眼前的风景更加吸引~~~

路两边的芦苇是个亮点~~~

我们几个都被这条长长的路吸引着,这几张照片可以说是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拍一会就有一辆大车经过,然后又匆匆忙忙地跑回路边,没有车的时候又跑回路中间~~~

胖子特喜欢这样的景色!

下午,我们转战另一个小岛上面拍摄。买好了船票,距离上船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便在岸边周围看看!

坐了大约40左右的快船,我们到达了另一个小岛上面。

胖子简直拍傻了,在岸边抓住我用手机拍,拍之前都不看看背景的,简直无言!

渔船~~~

渔民正在整理刚捕获回来的战利品,这真让我大开眼界。

很新鲜的哦~~~

午饭就在这家小店里面解决。店面虽然小,但挺有韩国特色,老板也蛮热情的。在韩国的这几天,我发现韩国的餐馆像东南亚的餐馆一样,喜欢给冰水客人喝,即便是比较寒冷的天气,也是喝冰水的。东南亚的国家比较热,喝冰水我可以理解,但韩国喝冰水,真有点摸不着。

这个酱面好吃~~~

这碗海鲜面大约50多RMB,虽有点贵,但可知道,这碗面是一半面一半海鲜的哦。而且面质爽口,海鲜新鲜,绝对值回票价。

小岛上斑点狗,挺友善的~~~

面店老板的女儿,真会摆拍~~~

小岛风景怡人~~~

风大到快把人都吹倒了,连胖子这么胖也摇摆不定~拍到最后简直不行了,头纱都被吹走了好几次,干脆就直接把头纱脱下算了。

傍晚又转战回来,到了一个长满花草的公园。

没想到进入冬季鲜花还开得这么漂亮~~~

龙头岩~~~

这个大叔笑容很好呢~~~

吃货的专业表现~~~都不是来拍照的,而是来吃的!!

大叔也很配合~~~还送了我们一支果汁庆祝我们新婚!

我的最爱~~~

济州岛周围都有这个石像,其实是火山灰做成的,它是济州岛的吉祥物。

两天下来的拍摄都结束了,虽然累,但玩得很开心

Day 4

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当然是血拼啦!说是血拼,但其实也没有买什么,基本都是别人买的。随便就在乐天和新罗的免税店逛了一下,发现在免税店里面卖的都是要几盒几盒一起买才划算,单买一盒亏很多。还好,在到达济州岛的第一天晚上就已经在官网上把需要买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买好了,临走的时候在机场取货就可以了,即免去托运的麻烦,又方便快捷。

济州美食

新鲜~~~

济州岛的最后一晚,大伙儿一起吃饭~~~就是热闹!

鲜味~~~

豆腐火锅~~~

韩国烤猪肉,无论怎样还是不能习惯这么多肥猪肉!

紫色那个米饭真好吃!

醋蟹,蟹肉是生的,但很鲜甜,味道很特别!

泡菜国,除了泡菜就是泡菜~~~

在泡菜国的餐馆外面都会摆放这咖啡机,供客人免费享用。

回程

没想到我在泡菜国这么冷静,只是买了这么两袋。

瞧,大家手上的战利品~~~

济州机场~~~

结语

回来后有朋友问我,只有四天这么少时间,整天都顾着拍照,还哪有时间去玩?其实我想说,确实是没有什么时间玩的,因为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就是要用心去感受路上一切的人和事。旅途中的未知与惊喜令我们对本次旅拍有更有深刻的印象。或者过多少年以后,我和胖子还能记得如何赶飞机、如何鸡手鸭脚地点餐,在拍摄的途中,不断收到途人的祝福,一句简单的“Congratulations!”足以令你觉得这个旅程更加幸福和难忘。旅途中的咖啡店老板夫妇和小档大叔的热情度可以说是爆灯,这难道不是惊喜么?
       相片来之后,家人跟我说照片不够华丽,色彩不够鲜艳,但我正正喜欢这种感觉。就是小清新的感觉,要不也不会找KOWOOD工作室了。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本来就是这么平淡,就是这么实实在在的。我们非大富大贵的人,若背景是富丽堂皇宫殿,或者是豪宅,岂不是更与我们不相称。相比起一些影楼单纯的拍摄,旅拍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旅途中的相互了解和更多的见闻。

2016-03-15 15:50

2016-03-15 15:5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59

2016-03-17 13: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6:50

楼主拍的不错,我和老公6月份刚从济州岛旅拍归来,也写了一篇游记大家一起分享一下:http://you.ctrip.com/travels/jejuisland297/3036978.html?isAuthor=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