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傻的毕业旅行——好像不泰囧

• 出发时间/2016-02-24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旅行是一件能快乐很久的事情,从旅行前满心憧憬的攻略定制,到旅行中珍贵难得的异地感动,以及旅行后欢喜幸福的图片分享,时时刻刻都是happiness~所以,这次泰国之行,蓄谋已久,快乐已久
       我们的毕业旅行开始得比较早,因为考虑到45月份大家工作已定挤不出一起的时间出去,再加上23月份的泰国人少景美价格好,所以我们就义无反顾地先定了机票专治纠结症~
       刚开始一直纠结于到底是报团还是自由行,因为四只都是第一次出国,而且都是女生,所以对安全问题还是有一丢丢的担忧的,但是看了各种团都觉得行程不够满意,最后一想,自己学的就是旅游管理的专业,而且又是毕业旅行,循规蹈矩一成不变太不是我们的风格了,所以果断决定,自!由!行!大不了每到一站先找警察局嘛~最后发现,自由行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啦啦啦~
       下图是行程,关于清迈的部分与我们的实际活动有些出入,是体验后的改良版,除去来回的交通时间,在泰国的行程是7整天~

关于机票

由于当时订机票的时候不是四个妹子都办了护照,所以不能在去哪儿携程上边买机票(因为需要填护照号),最后我们是在亚航官网上买的,武汉直飞曼谷往返,提前了差不多3个月吧,算上保险什么的一共1700多。在亚航上边买好机票之后起飞前2个小时到机场,出示机票预订成功的电子邮件,工作人员打印登机牌就ok啦~
       亚航的行李限制是20寸的箱子,7kg以下,但是事实证明这个规定并不严,所以即使超重一点点也是ok的~
       出发啦!

关于货币

泰国货币泰铢与人民币的汇率是1:5.43,我们预先准备在武汉中国银行预约换泰铢,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没有换成,所以就办了张华夏银行的卡就出发了(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在境外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只泰国方面收取100铢约20元的手续费)。
       在廊曼机场一下飞机就可以看到很多柜台换泰铢,但是汇率都是1:5,很低,所以这时候就要出关,下扶梯,往左走,就在taxi问询站的旁边,有三台取款机,紫色的汇率比较高,可以在那上边取。(单次取款限额20000泰铢)
       我们在泰国就取了两次钱,一次是在廊曼机场,另一次就是在芭提雅了,芭提雅的汇率感觉都很高,而且单次取款限额是30000泰铢,所以我们就゙嗨了,直接取了30000泰铢,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思考用不用的完的问题不过最后都ok啦~
      在免税店刷卡不用手续费,汇率是5.4,也还可以,还能用支付宝,所以现金取多少就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就好,购物的时候可以刷卡滴~
     刷刷刷地取了一大笔钱,感觉真好呀~

关于电话卡

泰国一般用的是happy卡和truemove卡,我们是办签证的时候顺带在网上买的,7天无限流量,挺好用的。网上或者泰国的7-11都有卖~

关于保险

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安联的出境险,50几块,当时楼主还问了小伙伴非常之弱智的问题,怎么这个商品没有评价啊?小伙伴说:因为买了保险的人没出事  秒懂了  虽然我们最后也是安全回来了,但是买个保险还是安全一些滴~

关于经费

我们的旅游观点是位于奢侈游和穷游之间的,住一些特色的民宿,尝一些特色的食物,玩一些特色的活动,不要乱花钱,也不要什么都不尝试~所以除去购物大致是人均4500元九天。泰国的消费水平低,吃的便宜住的便宜,所以玩完了之后我们觉得完全可以控制在5000元15天的(对于学生党而言哈) 以后就有经验了哈~

第一天——曼谷

我们的灰机是11点50从武汉出发的,然后14点30(曼谷当地时间,泰国是东七区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到的曼谷廊曼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曼谷的温度,直接从毛衣呢子变成短袖短裤啦啦啦~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我们为了节约时间,提前在淘宝上找旅行社办好了签证,200多一点,比落地签贵一些,但是看着落地签那排的长长的队伍,还是觉得提前签很明智啊哈哈~
       下边的图是出关后第一张,直接在旁边坐扶梯下去就ok啦~

由于我们的行程里边有清迈往返曼谷的火车,所以我们取完钱就直接奔廊曼火车站买票去啦~廊曼火车站离廊曼机场很近,出关之后可以看到一个横贯马路的走道,往Amari Airport Hotel的方向过去,随便一个口子下去都可以到啦~下图就是走道咯~

廊曼火车站很漂亮,各种颜色,各种鲜花,超级小清新~最后发现泰国的火车站都是这个样子的,泰国人民真是会装扮生活呀~

这就是售票处啦~很小一个,不过工作人员会基本的英语沟通。

我们买的是2天后曼谷往返清迈的夜间卧铺票,因为我们四个人都是女生,所以工作人员专门给我们安排的女士车厢,太暖心啦,车票上铺791铢,下铺881铢(如果买得到下铺千万要买下铺,下铺太赞了,2个人睡都够的!),折合人民币也就100多块,还节省了往返时间跟住宿费,so nice~而且这个车票在华南蓬火车站(市区的火车站)和廊曼火车站都可以坐车,很方便的。

车票买好之后就坐车去市区啦~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出租车司机会宰人,所以我们专门在那个出租车问讯点排队打的车,会英文的工作人员会问你酒店的名称,你告诉他后他会写张泰文的小纸条给司机,然后司机就可以带你们去啦。如果酒店位置比较偏的话最好记一下酒店电话,到时候打电话了让酒店工作人员跟司机说。
       但是在这里打车好像要收什么机场高速费,还有什么服务费的,我们打车到素坤逸大道那一块用了500多铢,应该也没有太坑的~不过司机师傅超级好的,帮我们提箱子,一路上跟我们聊泰国,我们也叽里呱啦地回应,比手画脚的感觉很奇妙哈哈~
       下出租车找酒店时半天没弄清楚方向,幸好碰到了一个善良的泰国姐姐,热情地给我们goole方向,所以一会就到酒店啦。酒店名字是Dvaree Xpress Makkasan,Bangkok,是在Agoda上边定的,Booking也可以,一晚上双人间170,是个快捷酒店,价格在我们之后住的酒店里边算高的了,哈哈,泰国物价就是这么便宜啦~酒店在素坤逸大道那一块,楼下就是7-11,买日用品防晒霜晕车药都很方便哈,离巴士东站也就三站的距离,因为第二天要去芭堤雅,所以选择了住在这里啦~酒店工作人员都很好,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康萨米大~
       酒店实拍,整体环境很不错~

安顿好了之后就要出去觅食啦啦啦,我们边走边看,最后在一家泰国人挺多的地方吃的,感觉风格挺独特的,连纸巾都是粉红色的,在这边还看到了几个泰国小帅哥哟,像马里奥那样的啊哈哈哈~吃的都很便宜哈,像下图这个,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在泰国很多地方都看到过,就是馄钝和鸡蛋面,40铢,不到8块钱,味道还行~

饱餐一顿之后就在周围逛了逛,有个商场,里边居然还有金猴迎春和灯笼,太有中国气息了~

逛了一会我们就坐地铁回去啦,等地铁的时候发现乘客都好自觉,车一停门两边的人主动下来让里边的人先下车,然后再进去,作为一个在武汉拉着行李箱挤过狂风暴雨汹涌人潮的人,我有点触动了。

第二天——芭堤雅

选择芭堤雅的原因在于——楼主来泰国玩想去苏梅岛普吉岛看个海,但是小伙伴说资金有限海岛想想就好了,好吧,在芭堤雅看一下海我也是可以接受的,苏梅普吉,以后有机会的嘛~
      坐1站的地铁转3站的轻轨,我们就到巴士东站Ekkamai,出站后随便问个人bus station,他就会给你指方向的啦~
      曼谷的轻轨也很有个性哟,各种涂鸦~

铛铛铛铛,我们就到啦,9点钟到的,连忙买票进站咯~到芭堤雅108铢,2个多小时~

上车啦,合个影,期待海滩海水跟阳光哈~喔对一定要记得带件外套,泰国的公共交通是冷气十足,2个多小时的短袖要冻晕的

刚一上车我们的财务主管倩文思密达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刚才太着急了没拿找的钱。。。那可是500多铢啊,我们连忙按照车票上的电话给巴士站打,但是工作人员也不太懂英语,我们叽里呱啦地说了半天感觉那边的阿姨也没听懂。。。最后,我们决定明天回曼谷的时候去那个窗口问问,最坏的结果就是丢了这500铢嘛。结果第二天一到窗口,阿姨看了我们的票之后马上就把钱还给我们了,那一刹那简直是感动到爆,对曼谷的好感蹭蹭地上升了几个度!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去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有惊也有喜,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吧~
      好啦,言归正传,到芭堤雅啦,坐上双条车,每人50铢就到酒店门口啦~

在芭堤雅住的是Diamond City Place酒店,含了早餐才人均60,而且酒店房间超级大好不好!!!居然还有厨房噢天啦简直棒呆~

安顿好之后就出发前往格兰岛啦,walking street的尽头就是,30铢的船票,但是由于我们2点多到的,3点半下午才开售,所以我们就150铢来回坐的私人的船,就当是多一点时间尽情玩啦~

黑白演绎,大哥你在笑什么~

船上风好大,可是我们还是(。・∀・)ノ゙嗨到不行~

终于到啦,心情真是无比超级激动啊!海水蓝,天空蓝,真是要美到哭了!!!本来泳衣都没带只准备踏踏浪看看海的,但是这么美的海实在让我们把持不住,于是扑通一声就水里玩去了~

哈哈那个外国帅哥是在看镜头吗?

分享一个男友力max的娇娇~

哈哈娇娇不好意思看镜头了额

哈哈我们就一直在还里边玩水玩到了5点多 ,还感觉玩不够的样子,岛上其他地方去都没去涨潮开始了,我们也得坐船回去啦,海上夕阳,也好美!

喜欢这种剪影的感觉~

大哥这张简直美哭了!!!妥妥的电影场景啊!!!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咯~

全身上下都黏着沙回到了酒店,途中还遇到了一个坏双条车司机,把我们绕了好远的路,还让我们加钱。。。不过一顿好吃的就冲散了不愉快啦,各种肉,再配上酱汁,美味呀!饭后来个新鲜的椰子,5块钱,太满足啦!

第三天——芭堤雅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之前学过那么多的American breakfast、continental  breakfast,今天终于派上用场啦!幸福满满的早餐~

原计划是去四方水上市场的,但是最后发现太远了,所以上午就准备在芭堤雅随意逛逛~进了一个泰国大超市,里边的合味道居然只卖2块钱,真是想搬几箱回家呀!

这是一个泰国学校,怕打扰学生上课我们就没有进去啦~

一会就到海边啦,天那么蓝,随手一拍都是好风景~

说好就踏踏水的,结果一会就激动地去玩降落伞啦,400铢一个人,就是时间好短,只有几分钟,不过飞翔在海上的感觉有点意思哟~玩完之后工作人员用中文问:好玩吗?真是太可爱了~
        大叔带我们去玩降落伞的地方咯,坐着快艇飞好快~

穿好装备,我跟大哥要飞啦~

几分钟就飞完了,意犹未尽啊!

偶遇体贴的韩国欧巴帮我们拍照片,康萨米大~

一会会就返程啦~

这画手上的应该是泰国的数字吧,完全看不懂的样子。。。

降落伞一玩完就是双条车转巴士再转轻轨转地铁去华南蓬火车站咯~这里是芭堤雅车站,到了之后买票,大概一小时一班车.

超级喜欢这个酸奶,我叫它泰国养乐多,10铢一瓶,超级好喝~

一到曼谷巴士东站我们就去找了昨天卖票给我们的那个阿姨,她检查我们的票之后二话不说就把500多铢的零钱退给我们了,实在是太暖心了,我们长大了也要成为阿姨这样的人!

在巴士东站坐轻轨再转地铁就到华南蓬火车站啦,这是曼谷市中心的火车站,虽然我们的火车票是在廊曼火车站买的,但是也可以在这里上车哟~

在火车站吃的牛肉米粉,60铢,味道挺好的,就是分量少了点,不够吃啊

没吃饱只能再去买点面包跟奶茶咯~箱子排排坐~

华南蓬火车站还是挺大的,挺多人在这边坐车的,还有很多背包客直接就席地而坐了~

这个就是我们要坐的火车啦,下午6点10开,我们5点多就到了,然后列车员就让我们上车了曼谷的温度很高,可是一上火车,天啦噜,太!冷!啦!真是要东晕了,卧铺盖的不是像国内的那种厚被子,而是大浴巾那种厚度的毯子,所以楼主睡觉的时候穿上了所有的厚衣服,呢子围巾棉袜,是真冷啊!

我们坐的是妇女儿童专用车厢,车厢的门还是可以锁住的,很棒!

这个是卧铺最开始的样子,上铺下铺的人一人一个位置先坐着~

来个火车全景~

哈哈后边的泰国小哥好像在打招呼嘞~

晚上8点钟的时候就有列车员来一个个铺床啦,手法超级熟练,座位两边一拉,再铺个垫子就成了床啦,1.2m的宽度,睡得超级舒服!火车上还有淋浴间,可以冲个澡,不过是冷水,有点挑战性哈~

第四天——清迈

这是途中的一个火车站,仍旧是泰国火车站花花草草生机盎然的特色~车窗外的小路上泰国本地人开着车行驶,我们拼命地挥舞双手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开心地回应我们,看来笑容是不分国籍的~快到清迈时感觉下了点雨,下车了还感觉凉飕飕的,不过一会就雨过天晴啦,小城故事多,清迈,我们来啦!

这是我们住的一家家庭旅馆,名字是Shakara Garden Hostel,人均35一晚,是我们住的最便宜的酒店了,有个小院子,花花草草挺多,晚上有很多歪果仁在院子里聊天,气氛挺好~

雨稍微停了一下之后我们就租了2辆自行车啦,50铢一天,太便宜了,国内完全是50铢一小时啊~今天主要就是在古城内骑自行车转一转,看看各种寺庙,走走各种小巷~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大佛塔是寺内最古老的建筑。1545年清迈大地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其实并不懂契迪龙寺一砖一瓦的讲究,但是站在它面前,就感觉浓重的历史沧桑感扑面而来,让人心生敬畏。

中午啦,在古城里边随便找的一家餐馆吃的,既有印度菜又有泰国菜,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人均30块,算是我们吃的比较贵的了,学生党不解释哈~
      粉萌粉萌的少女心纸巾~

印度风味的饼~

牛肉吧好像

在泰国几乎顿顿都有的炒饭

冬阴功汤,还是喝不太习惯额

空心菜

下午的狗狗都是懒洋洋的,打个盹~

饭后消消食,每个小巷子都好美~

偶遇泰国学生放学啦~

在泰国看到很多外国人拖家带口地旅行,有的小baby还路都不会走,而中国人就蛮少带着小baby出来了,可能是想法不同吧,不过让小baby早一点就接触不同的风土人情其实也不错~

【塔佩门(Tha Phae Gate)】下午就去塔佩门咯,它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标志,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塔佩门前面的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扑腾扑通就飞咯~

晚饭当然要吃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咯,位置就是在昌卜门(北门)对面的7-11往前走50米,Ford广告牌子下面,生意很好,人也很热情,价格好像是60铢,猪脚非常软糯,溏心蛋刚刚好,棒棒棒!路上还买了一个超级好喝的果汁,原滋原味鲜榨的,就30铢一杯,好喝到晕掉了!

我们安排的周六周日都在清迈,所以周六周日夜市都去了的,周六夜市是在塔佩门外,规模比较小,周日夜市是在古城内三王庙那一条路和其他一条路,行成一个十字形,规模很大,都是一些手工艺品好吃的好玩的,两个夜市可以选一个去,更推荐周日夜市~

第五天——清迈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因为昨天下午2点钟去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就被告知今天已经满了,所以今天起了个大早来排队,就在三王庙雕像后边的十字路口那里。其实坐火车来清迈的小伙伴可以早上到了就放下行李来做按摩,在这边按摩休息2个小时了再出去玩~这家按摩馆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工作人员都是正在服刑的或即将刑满释放的罪行较轻的女囚。去之前总觉得囚犯按摩还是有点怕怕的,但是进去了之后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的,那些女囚都化着淡妆,说话时轻声细语,会一点点中文,见面就微笑着说萨瓦迪卡,非常具有亲和力,而且按摩的手法也很地道,我们做的是全身按摩也只用400铢~

非常之重口的一顿早餐,炸猪皮、猪肝、猪心、猪肺、猪肉,再配上冰水,简直是无福消受啊。

9点钟开门,我们8点就在那里排队,眼睛都还没睁开呢~排在我们后边的是一个86岁的老奶奶,跟着儿子媳妇自由行的,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完全不像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老奶奶说她年纪大了就想出去走一走转一转,真希望我们到了80岁也能像这位老奶奶一样,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

快看!电线杆上跑的是小松鼠,太可爱了!

这就是massage的入口啦,里边是不能跟女囚拍照的。

我们8点到的,前边都有好几个人了哟~

massage开始前来一张~

这都是按摩馆庭院里边的摆设,生机盎然,很有趣~

按摩做完了也到中午了,去尝尝大家推荐的海南鸡饭咯,离按摩馆不远,好像是40铢,味道还不错~

午饭完了还是要边走边吃啦啦啦~

本来准备在清迈第二天骑摩托车的,但是还车的时间和我们第二天的出发时间冲突了,所以最后还是坐突突车去的素贴山。上山的时候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弯和陡峭的山路,真心感慨,还好没骑小摩托过来不过车技比较好的可以试试哟,我们在路上也看到了很多骑自行车跟小摩托的~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

在素贴山上可以一览清迈小城的全貌,哪里是古城,哪里是飞机场,都一目了然~

这里的地砖也很有特色,颜色明快热烈~

从双龙寺出来我们就直奔周日夜市了,5点钟开始,全体摊贩起立唱国歌,神情肃穆,眼神坚定,信仰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好!现在开始逛逛逛吃吃吃!!!

这个大白包子4块钱人民币呢,不过太甜了受不了

摊贩就是在寺庙周边摆的摊,外面人声鼎沸,里边虔诚拜佛,在这里,信仰无处不在,在吵吵闹闹中也觉得安静。

街头的艺人,给小费就可以合照~

还有一个超可爱的金毛,嘴里衔着一个牌子,也是给小费合影哟~

旅馆房间的台灯,在晚上特别有感觉~

第六天——拜县

前一天预订了从清迈拜县的mini bus,找旅馆老板订的,180铢/人(找街上的旅行社或者AYA租车的订都可以),司机会到酒店门口来接,3个多小时,就是一圈又一圈的盘山公路,先要爬上山,然后再爬下山到山谷,晕车党实在伤不起,但是超级晕车的楼主上车就擦了薄荷鼻通(7-11买的,20铢/个),带上耳机听歌,还像戴口罩一样戴了个清洁袋,最后平时在武汉坐公交车都晕的我居然好好的,哇咔咔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在拜县就亲眼看到一个mini bus一停下来,一个外国人男生捂着嘴就跑下车,然后就吐了,手都捂不住啊。。。。画面太美了。。。
       7点多钟就弄完了可是司机还没来接,于是就在外面拍呀拍拍呀拍~

司机师傅终于来啦,我们就要出发啦,上车就是各种睡,免得晕车哈~
       中途休息的时候倩文思密达的拍照瘾又犯了,不过摄影师我撑着晕乎乎的脑袋拍得还不错哈哈~

终于到拜县啦,一下车就有人热情地跟我们说welcome to Pai!超级亲切友好的~下了车直接google地图到酒店,名字叫Oor U,这是我们此行住的价格最便宜、条件最好的酒店了!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是在Booking上看好了直接到店付的,1000泰铢的家庭间,人均不到50块啊!!!还有自助的咖啡点心早餐,小花园超漂亮!老板人超好!

房间里的摆设都超级温馨的,颜色也很美~

出去耍好开心呀~大哥还是一如既往地酷!

吃饭、租车,耍起来!
       途遇仙人掌群,如果掉进去了肯定很酸爽

在拜县租车也很便宜,200铢/辆,用护照作抵押,油自己加,大概40铢就可以加满,所以也很便宜~
       骑着车觅食,看到了一家店,说是什么微博推荐餐厅,结果贵还不怎么合口味

骑上小摩托,风驰电掣开始啦!拜县比较多的都是一些人造的小清新的景点,相互之间还隔得很远,不过在这里骑摩托车那是一个大写的赞!
       女汉子娇娇在拜县这种小清新的地方也温柔起来了哈哈~

biu 大哥飞了!

娇娇这张也好美!!!

笑得像朵花的大哥~

自由行的迷人之处就在于你可以随便嗨!不走寻常路,当然可以撒,所以我们骑着小摩托就拐进了一条小路,随意走走看看,这种感觉太棒了!
       就说帅不帅!!!

拜县草莓园,小清新~

蜜月照第一波

哎哟 羞涩了

【拜县大峡谷】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前往了,这里与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不过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

胆子超大的外国友人

胆子超小的我们

拍这张的时候简直要吓尿了

这个季节的峡谷,虽然不是绿意葱茏郁郁葱葱,但是红土沟壑,也是别有一番风情的~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

旋转 跳跃 我不停歇~

这年头,拍张照片也是不容易啊!

摩擦 摩擦 似魔鬼的步伐~

超高难度的拍照角度,脚按快门妥妥的~

落日余晖~

晚上的酒店也很漂亮~

这个东西。。。吃起来太恶心。。。。

菠萝炒饭~

这一桌只要30块哟~

拜县也有夜市,可是不太大~

晚上的街道小店~在拜县看到了一队从杭州来的摩托车队,骑了6天了,超级彪悍!大叔们精神抖擞啊!

晚上的酒店~

拜县的猫咪都会摆pose呢~

第七天——拜县

【云来观景台】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4点钟就起来啦,骑着小摩托去云来台看日出咯~拜县是山谷地区,所以早晚温差很大,去看日出的时候穿的是最厚的装备,呢子围巾全上阵,可是还是冻得鼻涕都快出来了真心冷啊!
       去云来台时穿过一条又一条小路,路上都没什么人,就我们四个女生呼啸而过,心里还是有点小怕怕的,不过最后到了之后发现已经有好几辆摩托车停在那了啦,原来别人来得更早~

星星点点的拜县灯光~

就着朝阳来口酸奶?

云来台的茶舍,是个老爷爷经营的~

天已经不是全黑的了~

一点点清晰了~

茅屋在山野中浑然一体~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这两个狗狗超搞笑,从我们吃早餐时就跟着我们,我们看日出时他们也蹲着看,不过他们的位置似乎选得好一些~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太阳就从山谷里一点一点蹦出来啦!

这么好的剪影效果,怎么能不来张跳跃照呢?起先我们是这样的,妖魔鬼怪群魔乱舞。。。

最后找到了一个高人,于是我们就扶摇直上九万里了

天苍苍野茫茫 山谷里边放牛羊~

附送一个行走的衣架~

日出看完啦,下山咯~下山的时候我才发现来的时候天黑没看路,我居然带着倩文骑上了一个45度的斜坡,天亮了看着那斜坡真是没有胆量骑下去了

回酒店吃早餐

吃完早餐继续嗨~由于昨天倩文思密达带着我飙了车,让我见识到了她深藏不漏的车技,所以作为一个车都会骑到沟里去的人,我今天就把司机的工作光荣地交给她了!

大树秋千,找这个找了老半天,超级好用的google这时候也没辙了。
       我们是上午去的,所以背光只能拍阴影,如果下午去,还有夕阳,效果应该会更好~

这个是在路边偶然发现的粉红房子,大中午的太热啦!

11点回酒店收行李、吃饭、还车,然后就坐12点半的mini bus回清迈啦~不知道为什么,返程感觉快一些,我们3点钟就到清迈了,晚上是6点的火车,所以我们就提着行李去清迈大学了~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

这种花好像一团火,燃烧所有的热情!

一进校门就是国王的画像。

在校园里边时不时就可以看到灰机哟~

坐上校园游览车啦,60铢/人,半小时一趟,有中文讲解。
       人家学生都骑小摩托了我们还在骑自行车,不过我们环保哈~

这就是清迈大学的代表景点,最著名的那个湖,会在这里停15分钟。或许是我们这几天看了太多的美景了吧,这个湖并没有给我么多大的感觉

我倒更喜欢这个

坐上双条车去火车站咯~

在火车站对面吃的晚饭,无奈的是老板不会英语,也没有英文菜单,所以我们就看别人吃的什么,感觉ok就来一份,不过味道还行哟~

火车站小摊的水果,洗好切好冰好,一份只要3块钱,真是要便宜哭了

拜拜清迈!小城故事多,以后再来说~

第八天——曼谷

早上到了华南蓬火车站,我们先把行李箱存了起来,50铢/件,接着就准备去大皇宫、唐人街、郑王庙、卧佛寺啦~
       火车站外边的突突车司机很热情地问我们去哪里,还会说中文大皇宫,因为去这些景点都需要公交船,所以司机就说把我们送到坐船的地方,10铢/人,我们看了下地图,觉得价格还可以就上车了。结果最后把我们送到了私人船的码头,我们询问到大皇宫多少钱,它居然说500铢/人,这不是坑我们嘛,我们赶紧走了,又通过google到了最近的一个公交船码头,橙色船,13铢/人,不论多远,这才是正常的价格嘛~出来玩,真得多长几个心眼
       船轰隆隆地行驶在湄南河上,两岸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船上还遇到了一个泰国小妹妹给我们指明大皇宫的方向,康萨米大~

下了公交船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大皇宫啦~在泰国这几天并没有看到大批的中国人,只是小部分小部分地偶遇,结果到了大皇宫,噢天啦完全感觉在国内啊,成群结队的中国旅行团,密密麻麻,一瞬间以为自己回了国内
       【大皇宫】位于曼谷市中心区,由一组布局错落的建筑群组成,汇集了绘画、雕刻和装怖艺术的精华。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烈日炎炎,完全只想坐坐坐!!!

人太多,拍不了寺庙就来拍拍花花草草吧~

整体感觉,大皇宫是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作为曼谷的标志性景点,辉煌的建筑和纯正的信仰,当然有其不可不来的理由;但是正因为它是曼谷的必去景点之一,所以这里被各种旅行团所承包,进了大皇宫就是被人推着走的,耳边吵吵嚷嚷,烈日又当头,让人无法好好听导游讲个来龙去脉历史沧桑。所以我们转了一会就出去了,因为郑王庙等在装修,曼谷的天气又实在热得受不了,所以我们吃了个饭就直奔王权免税店了。
       这是出了大皇宫之后路边的一座建筑,颜色让人看了很舒服~

出了大皇宫,直接Google搜星巴克,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河边的一个商场,里边吃的东西很多很多~

这就是河边的商场啦~

王权免税店到了,从大皇宫到这,突突车180铢。一路上街道两旁停了一辆又一辆的中国旅游大巴,全给拖到这里来了别看门口感觉没人,里边血拼得热火朝天呢!

逛着逛着就从白天逛到了黑夜,回华南蓬火车站的路上都找不到突突车,幸好碰到了一个泰国的小妹妹,带我们去坐公交车,所以有幸尝试了一下去程回程不一样而且泰语报站的泰国公交车,算是各种交通方式都尝试遍了~

到华南蓬火车站啦,已饿晕了。。。赶紧找了个地方吃了点东西,准备去7-11买青草药膏,结果火车站的7-11没卖所以要带伴手礼的尽早在别的7-11买好~

我们买了最晚一班10点半从华南蓬到廊曼的火车票,20铢,有幸坐了一下泰国没有窗户的火车
       列车员帮我们看票之后将我们带上火车,还帮我们提行李,11点多快到站的时候还专门来提醒我们下车,实在是太感谢了!

逛了一天,到这个点就已经累!成!狗!了!

我们是7点钟的飞机,12点到了之后就在机场眯了一会,还是那句话,公共场合冷啊!!!睡的时候用围巾把头包着还是冷的要死

第九天——曼谷回武汉

机场里边萨瓦迪卡的麦叔叔~

困得只想睡觉了满脸倦容但是心情是嗨森的~
       拜拜泰国,see you next time~

旅行,因为梦想而出发,因为感悟而丰满。在曼谷的地铁里规规矩矩排队,在清迈的街道上大大声声还价,在海边像个孩童般嬉戏,在拜县像个大人般镇定。在旅行中,携手一些人,认识一些人,感谢一些人,敬佩一些人,时光流转,多了欢乐的记忆,也多了成长的资历,这就是我心中旅行的意义。
       下个路口,愿我们依然敢爱前行!

2016-03-15 15:50

毕业旅行

2016-03-15 15:53

(๑•ั็ω•็ั๑)

2016-03-15 18:2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5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