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娃第一次单独旅行—亲子日本乐园游(东京-大阪-奈良)

麻辣黄连 (北京) LV.21
2016-03-15 15:20 3939/18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亲子

写在前面的话

寒假开始了,要去哪里玩儿呢?上次带老妈去日本后娃也一直说也想去,那就说走就走吧!因为娃要参加集训,所以跟其他小朋友没有约上。我决定单独带小娃游走日本!这是第一次单独带娃出行,还是去国外心中多少有些忐忑的。虽然之前带老妈去过一次,对日本也还有些了解,但准备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这次带娃出行的主要目的地是日本的游乐园:迪斯尼和环球影城,还有就是日本奈良的小鹿。这次的行程一共7天,去了东京-大阪-奈良。因为这次去的地方比上一次少,而且游览线路完全不同。其他日本京都还请参见我另外一篇游记
《我和老妈暴走日本的那些事儿(东京-京都-大阪-奈良-箱根)》

下面是我这次旅行用到的APP都很值得推荐!

机票篇

每次旅行最困惑最纠结的就是机票,因为娃的日期没有确定所以我也迟迟不敢定机票。经过再三琢磨最终在12中旬确定了机篇,因为赶上春节假期所以虽然提起两个月但价格依然不算便宜。这次选的是全日空的机票,还是一早从北京出发中午左右抵达。关于机场因为考虑到带单独带孩子出行,这次往返都选在了羽田机场,因为这里距离市中心比较近,交通更方便。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的飞机座位感觉都比较窄,坐着感觉不是很舒服,好在飞到日本时间不算太长还可以接受。这次预定机票我是在全日空的官网上预定的,也不比在携程上预定贵,在全日空官网预定比较方便的是在订票时就可以选定座位,一大一小羽田往返一共八千多点儿。

签证篇

关于签证的办理其实并不是太麻烦,因为日本签证只能通过有资格的旅行社办理,所以有些问题尽管去咨询旅行社就可以了。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北京国旅官方店”每人499元,总体办理很顺利。因为老妈已经退休所以就提供退休证的复印件和五十万的资信证明就可以,资信证明不用冻结存款只需要证明你在银行有资产就可以,理财、基金和存款什么的都可以。在职人员必须有年收入十万元以上的收入证明,还要提供一年的社保缴费明细这些都是必须的。工资账户的一年交易流水(主要是看你收入是否与你收入证明内容相符),还要证明你有车有房有资产就可以了。总而言之重要的是证明你在中国有资产不会轻易黑在日本就可以了,一切资料都齐了交到旅行社等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签证了。并不需要交给旅行社任何保证金的!

语言篇

近年来去日本旅游的人数剧增的原因主要就是,即便不懂日语在也不会造成很大的困扰。我日语一点儿都不会,英语也就幼儿园大班水平。这次带着娃纯粹自由行,但是基本没有因为语言问题影响我们的整体行程。首先,日本的路牌、地铁、公交都会有中文显示,只要仔细一点儿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其次日文中有很多中文字,虽然意思完全不同但是连蒙带猜总还能解决。第三,关于日本人的英语我个人感觉也不是想象的那么糟糕,一路上我用有限的英语词汇问路、咨询和沟通都还没什么问题。他们的英语虽然不像美国人那么标准,但是听懂个别单词还是没问题的,尤其是服务行业即便是满头白发的老人,简单的英语交流也没问题。关键是不用跟他们说什么太复杂的句子,只要蹦英文单词再加上肢体语言,大家都能互相理解是什么意思就OK了。
       还有就是在手机上下载个翻译软件也是很有用的,我这次为了能更好的解决语言问题,出行前下载了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谷歌翻译还有百度翻译,实际使用中发现还是谷歌翻译最靠谱,旅行翻译官也还不错单词翻译还挺好,只是有时长一点儿的句子,日本人看起来好像一头雾水的样子,至于百度翻译我只能呵呵了。还有就是翻译软件一定要选能发声的,因为日本老龄化很严重随处可以见净是老人,有时问路他们好先要掏出花镜,所以能发声的翻译软件更好用。在自由行中用到语言最多的时候就是问路。日本人真的很热情也很礼貌,我每次问题他们都会认真解答绝没有不耐烦的感觉,即便是语言无法沟通也会尽量的帮助你。其次地铁、酒店、商场等地方的工作人员更是热情,有问题尽管问他们一定能解决。

酒店篇

这次一共预订了三家酒店,是在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和雅高达http://www.agoda.com上预定的,e路东瀛是一家专门做日本旅游的网站,不光有日本的酒店还有日本的旅行产品,而且这里有其他网站没有的日本酒店,并且价格也有些优势。作为此次旅行的行李员我选酒店的首要原则就是要距离车站近,要是距离换乘站近那就是极好的了。日本酒店房间都很小,来之前也有心理准备。但是真的来了以后才真正体会到了日本酒店的小,虽然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本上住酒店需要的东西都会有。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这次住的三家酒店。
       APA度假酒店- 东京湾幕张 (APA Hotel & Resort Tokyo Bay Makuhari),因为迪斯尼距离东京市区比较远,还是决定住在迪斯尼附近。这家酒店距离JR线海滨幕张站还算比较近,步行距离大约十分钟以内。从海滨幕张站到舞滨站再换成迪斯尼专线就可以到迪斯尼了。从海滨幕张站到舞滨站大约要五六站。虽然不算很远但是在迪斯尼玩了一整天后,再从地铁站走过来真是感觉好像两万五千里一样的远啊!酒店说是有到海滨幕张站的免费巴士,但是我们没有做也没看到。酒店二楼的罗森便利店很方便,不用出酒店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每天的早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这里很多中国的旅行团出没,到处都看到中国人。
       目黑雅叙园Meguro Gajoen这是一家日本的高级酒店,为了让孩子体验一下日式酒店的感觉,我选择了这里的日式房间。这个选择还是很正确的。目黑雅旭园距离目黑站很近走路过去五分钟左右,但是酒店门口有一段大斜坡,基本上有45度角的斜坡,拿着大箱子上下坡道还真是挺需要体力的。进入酒店就是各种高大上,每天都有一车一车的日本人参观这个酒店,尤其是一楼的厕所据说花了一个亿日元进行装修。第一次在厕所里看到小桥流水,各种彩绘侍女。房间就更不必说了,因为定的是日式房间,所以房间面积很大也很舒适。
       大阪格兰比亚酒店Hotel Granvia Osaka / ホテルグランヴィア大阪,这家酒店最大优势是交通方便,与大阪站相连出了站就算到酒店了。房间不算大但在日本也就这样了。楼上就是一家大型百货公司楼下是超市,买东西吃东西非常方便。去环球影城和奈良也很方便,出了酒店还有很多卖东西的商场和便利店。每种不足时卫生间不是很好总觉得有味道,还有床品不是很舒服主要是被子不好用。

地图篇

在日本旅行地图APP是非常关键的,根据上次的经验我主要用的是谷歌和雅虎。还是感觉谷歌的地图最好用,也是我使用最多。
       谷歌的地图虽然有时会有错误但是还能接受,尤其是步行模式下使用街景真的很方便。通过蚂蜂窝查询景点还可以直接连接谷歌,这也是我选择使用谷歌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谷歌的公交模式提供的时间超准,显示公交车几点到一定会几点到,个人感觉这也跟日本公共交通的准时是分不开的。谷歌地图虽然好在国内不能用,但是一出国就超好用。
        雅虎地图网友推荐的也很多,使用繁体字输入法使用起来很方便。我用雅虎日本查询的天气预报确实很准,值得推荐。
        还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http://www.hyperdia.com/这个网站是专门查询日本各种轨道交通时刻表的,这个网站里的信息很丰富,包括新干线、地铁、私铁等各种列车的时刻表,在出行前提前查好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就是这个网站输入的文字要是繁体中文才能识别,简体中文都查不到的。还有乘换案内也是要输入繁体中文的,输入几个字后就会有下拉选择了。

交通篇

在日本的交通方式用到最多的就是地铁,然后就是靠走了,每天微信运动我都稳居榜首。日本的轨道交通很复杂,光是东京一个地方的地铁线就有若干条,车站也很复杂。但是实际上虽然复杂但是并不困难。日本的地铁最重要的就是JR线,因为JR线在日本覆盖最广线路最多用到的机会很多,其他还有一些私营的线路和地方的交通方式会用到。对于游客为了节省开支可以选用各种PASS来省钱,这次我使用的是全国通用的JR PASS,因为我要在日本几个城市之间往返,所以选择这种PASS很划算。因为这种PASS不但可以免费乘坐JR地铁,还可以免费乘坐绝大多数的新干线。这个PASS的购买时要先在国内代理商处购买再到日本换就可以了,我是通过淘宝买的很方便至于价格都差不太多。
        地铁。这是在日本使用率最高的了,日本的地铁站虽然复杂但是标志标示非常清楚(而且都有中文哦),只要按照路标走绝对不会错。买地铁票可以通过售票机买也可以在人工窗口购买。使用售票机买票是要先在售票机上方的地铁线路图上找到自己要去的车站,找到后会车站名下方的价格就是车票的价格了,然后在机器上选择人数和票价后,塞入纸币或硬币后机器就会吐出票和找零了。进站时把票塞入轧机后机器会在票上打个孔再吐出来,拿好票就可以了。出站时只要把票再塞进轧机就完成了。其实和在北京买地铁票基本没什么区别。如果是使用JR PASS进站时要走有人值守的那个通道,一般都是在最边上,给他看一下你的PASS就可以正常出入了。
       新干线。新干线主要是在各大城市之间运行,新干线既快又安全是城际旅行的首选。新干线分为自由席和指定席两种,自由席顾名思义就是如果有座你就坐着没做你就站着的意思,指定席就是有固定座位的票。如果使用JR PASS是需要在人工窗口换指定席的票就可以了,换票时只要给工作人员看你的PASS并告诉他你要去哪站下车就好了,他们会帮你找一个座位的。
       出租车。这次带娃出行还不错,只坐了一次出租车虽然贵,但是怕娃太累还是忍着肉痛选择了。日本的出租车很贵,真的很贵。我觉得比在新加坡坐出租车还贵。我们坐了两公里就花了差不多50人民币,真肉疼。
       关于日本的交通还要向大家推荐一个网站www.hyperdia.com,这个网站是用来查询地铁列车时刻表的,这次旅行中使用频率也蛮高的。还有就是向大家推荐“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这是一个台湾网友的博客,上面有很详尽的日本旅游的攻略,尤其是关于交通方面我获益匪浅,他的介绍更为全面而且图文并茂。

东京迪斯尼乐园篇

日本的游乐园很棒,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娃喜欢我其实也很喜欢。
       迪斯尼游乐园在东京湾附近,距离东京市中心有一定距离,建议最好住在附近比较好。迪斯尼乐园附近最好的酒店就是迪斯尼乐园酒店,这个酒店在迪斯尼乐园很近步行即可,各种主题的房间也很漂亮,但是价格确实不便宜,如果不介意价格这里是极好的。如果从机场过来不管是羽田机场还是成田机场都要先到东京站,在从这里坐JR京叶线到达舞滨就是迪斯尼乐园了。到了舞滨站出站以后还要换成迪斯尼专线,迪斯尼专线一共有四站,包括了迪斯尼乐园和迪斯尼海洋,还有迪斯尼乐园酒店。迪斯尼专线的车票也有多种选择,可以买单次通行的,还可以买一日内多次往返的,一个月多次往返的也有。我们买的是一日多次往返的成人650日元330日元。这里买票都是自助式的先选人数然后再投币就可以了,这里的票面图案都是迪斯尼的人物,不同的自助售票机卖出的票面图案是不一样的,在售票机上面都有展示方便购票时选择。 迪斯尼专线车厢内外各种迪斯尼的元素,因为专线是无人驾驶的,所以如果带娃的最好选第一节车厢,娃可以坐在车头透过玻璃看出去很漂亮。
        为了图省事儿迪斯尼的门票我就在淘宝上买的,买的是纸制票然后邮寄到东京酒店,还是很方便的而且邮费也还便宜些,儿童300人民币成人420人民币。但是听说2016年4月1日后迪斯尼的门票还要涨价。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迪斯尼海洋部分,所以乐园部分情况不是很了解。迪斯尼海洋部分的游乐设施相比乐园部分稍微要刺激一些,如果小一些孩子有些项目可能玩不了。迪尼斯里面的人很多,每个项目都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是国内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但排队时间最少的项目也得三四十分钟。说到排队建议大家下载一个软件,就是下面图里的软件,左边那个是中文版的,右边那个是日文的。使用这个软件可以显示每个项目排队的时间,还是否可以领取FASTPASS,然后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项目。

如果想要玩到更多的人气项目一定要好好利用FASTPASS,热门项目一般都有FASEPASS可以免排队的。每张门票可以领取一个FASTPASS,领过一张后要两个小时后才可以再领。每个领取FASTPASS的机器样子都不一样,但都很有创意。领的时候只要扫描一下门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领出来后上面会写着乘坐的时间段,一定不要错过否则FASTPASS就作废了。
       关于迪斯尼的项目哪个好玩儿,我觉得还是见仁见智的。排队时间最长的就是玩具总动员的那个项目,随随便便就要拍三四个小时!随有FASTPASS但也是一抢而光。最刺激的当然是过山车——地心探险之旅,看着我就有点儿受不了,不过要是喜欢刺激的人一定爱死了。还有就是惊魂古塔感觉就是跳楼机,我也没有尝试。美人鱼园区的项目都比较适合小孩子,很温柔但是排队时间一点儿也不少。
       迪斯尼官网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上可以查询到演出的时间,迪斯尼海洋部分没有巡游,但是晚上的烟火很漂亮。非常遗憾的是因为玩了一天娃有点儿累了,所以没看成烟火表演。园区内的人偶合影很不错,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照,不像在香港的迪斯尼照张相还要排半天队。
       迪斯尼里面吃饭和卖东西得很多,每个主题区都有专门的餐饮和商品。最有趣的是迪斯尼的爆米花,每个主题区的爆米花盒子都不一样味道也不一样。爆米花的盒子很漂亮,各种迪斯尼形象都有。原本怕不好带没有给娃买,但是实在太好看了最终没禁住诱惑买了个雪宝回家。爆米花的口味也都不相同有奶油的、巧克力的、焦糖的,竟然还有胡椒味道的。

大阪环球影城篇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给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阪的环球影城一直都是我和娃的期待的地方。还有就是大阪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景区在亚洲是唯一的。我和娃都是哈利波特的死忠粉,捧场那也是必须的。
       先说说门票吧,因为买票时间有点儿晚了,所以没有买到纸制票,最终买到的是电子票。其实也还算方便收到邮件后打印出来或者把二维码直接存在手机里进门时刷一下就可以了。
       这里特别要说的是环球影城的FASTPASS,因为环球影城的热门项目很多所以排队更是必须必的。哈利波特区也是来这里必去的,进入哈利波特区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进入,如果没有FASTPASS就要先到园区中心区取整理券,才可以排队,排三四个小时也不是新鲜事儿。环球影城的FASTPASS可以提前在网站购买,价格根据使用项目数量的不同来划分,分为快速1到7不等。只要快速5和快速7包含哈利波特景区。而且这种票非常抢手,在一月初基本二月份的就全卖光了,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好,否则就要做好排队的准备。我这次买了环球影城的快速5的票,环球影城快速票内容又是会调整,所以具体每一种快速票都包含哪些项目,还要看官网的提示。
       因为我们在大阪住的酒店就在大阪站,所以到环球影城很方便。从大阪站到环球影城大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环球影城是环线的终点站大家都下车所以肯定不会坐错车。
       哈利波特园区实在是很不错,各种周边产品很丰富,有些产品还是独有的。但是这里近商店买东西都要排队,可见热门程度了。光这一个景区我们就逛了差不多半天时间。快速票上会有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如果错过就进不去了。关于环球影城排队也有一个APP,可以看到每个项目需要排队的时间,还可以定位。
       在环球影城中看到最多的就是小黄人,我们没经住诱惑又买了一个小黄人造型的爆米花桶。太会挣钱了!

好了,前面想说的也就这么多了,下面就开始正式的行程了。

第一天 北京——东京

一大早天还没亮我就带着娃出来了,全家出动一起为我们送行,带着各种的不放心叮咛和嘱咐,坐上大灰机飞向了日本。怀着激动而兴奋得心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东京羽田机场,下了飞机顺利的出关拿行李后,我们先去换了我们的JR PASS,拿着这个PASS乘上去往滨松町的地铁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日本之行。
       我们顺利的抵达酒店APA度假酒店- 东京湾幕张 (APA Hotel & Resort Tokyo Bay Makuhari),这个酒店很高有50多层,还可以泡温泉。

我们住在酒店的45层可以看到东京湾,景色还不错。

我们都安顿好后天色已晚,本来准备去迪斯尼里转转但是怕娃太累,就决定早点儿休息明日再战!在酒店二楼的罗森便利店里买了点儿吃的就当晚饭了,罗森的炸鸡和蛋糕卷很有名,这次也都尝了尝炸鸡有几种口味可选,蛋糕卷也是我们买的是巧克力味道的,日本糕点很精致造型和用料很讲究,但是缺点也很突出就是甜!太甜!甜到无法容忍!我和娃的一直感觉就是吃完有点儿腻,应该就着榨菜吃比较好!

第二天 东京

一早上起来在酒店二楼的便利店里买了点早餐,吃饱喝足准备开始——迪斯尼之行。出了酒店我们到坐上JR线来到舞滨站,顺利的换乘了迪斯尼专线。

迪斯尼专线的大门。

迪斯尼专线里各种迪斯尼元素,很漂亮,还是娃最喜欢的《冰雪奇缘》。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这次只去了迪斯尼海洋,没有去迪斯尼乐园。本来想早起堵着门进入园区,但是实在是没起来。但是也还好吧,没有排队就直接进去了。进门第一件事儿就是先要一张中文的地图,又看了看APP上的排队时间,决定先从最近的景点玩起。

一进门就先有唐老鸭和他的女朋友来欢迎我们,真开心。

认真读地图的娃!

一进门就看到了乐队表演,很精彩1

经过娃认真阅读地图,我们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海底两万里,这个地方我们排了大约四十分钟左右,已经算是非常短的了。旁边就是那个过山车,因为来得还算早所以没什么人排队,但是看着就感觉挺害怕的,果断放弃了。娃说等将来有男朋友了再来玩儿这个吧!听得我也是满头冒汗!结束了这个项目我们去了美人鱼爱丽儿的区域,美人鱼爱丽儿区域里面的项目都比较适合小孩子,一点儿都不刺激场景都很漂亮粉粉嫩嫩的。从美人鱼爱丽儿出来后我们又去了阿拉伯海岸区域,在那里有一个剧场演出还可以,比较适合走累了休息休息。

整个阿拉伯海岸区域里都是阿拉伯的风格,餐厅和卫生间都很有特色。

失落的三角洲区域里的愤怒双神是一个稍微小型一些的过山车,排队的人很多,幸亏我们那里FASTPASS直接在快速入口处排队,即便是有FASTPASS也要排队,我们大约拍了十几分钟才开始玩儿。这个过山车时长一分半,算是比较短的了。

愤怒双神前面的标志又是火又是水还挺漂亮。这个项目玩儿完了我就准备吃午饭了,午饭时间各个餐厅前都排起了长队,于是我们就买了一个迪斯尼乐园里著名的火鸡腿作为午饭,即便是买个火鸡腿还有很多人排队等候,不过火鸡腿的味道还不错。

在迪斯尼里有不时会有卡通人偶出来和人们照相,这里比香港迪斯尼好多了,照相不用排大队基本来了就可以照。而且工作人员很专业各种姿势,尤其是和小朋友还有各种互动。

这个是发现港景区,这里我们排了一个风暴骑士,因为FASTPASS已经发完了,所以我们排队基本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排到。出来以后天气有点儿冷,娃也觉得有点儿累。我们就决定回去了。

这个就是迪斯尼海洋中最著名的——惊魂古塔。从这个项目路过时里面一阵阵传出人们的尖叫声,真是太刺激了!

这个也是迪斯尼里排队时间最长的——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从我们入园到离开时显示排队基本维持在四个小时左右!

夜幕下的迪斯尼里各种景致很独特,我们去的时段营业时间到晚上十点,可是已经玩了一天了实在太累了,晚上的烟花秀没有看有点儿小遗憾。

第三天 东京

一早起床后我们收拾好以后到大堂退了房,就离开了酒店。一出门就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风大的简直走不动。我搂着娃拉着箱子顶着大风,不是走不动就是被风吹着跑,看着路上女生被风吹得走不动时,我从来没有感觉胖也是件好事儿。我和娃举步维艰的来到幕张站,结果因为风太大地铁停运了什么时候开通还不知道。没办法我和娃就在幕张站里的等着,等了一个多小时才通知地铁可以运行了。车来了以后我们顺利的到了目黑站。从目黑站出来以后,来到了我们东京的第二个酒店——目黑雅叙园。这里是一家东京比较高级的酒店,定这里是因为想让娃感受一下日式榻榻米。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继续我们的行程。
       接下来我们去了东京大学,东京大学是一所很有名的大学,日本人以东大生为荣。东京大学的校园面积比起北大和清华相差甚远,但东京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十二,还曾经出过八个诺贝尔得主。东京大学最有名的专业是医学,东大医院就与东京大学一墙之隔。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校园里没有什么人非常安静。从地铁东大前站出来后,要走一段路才到。东京大学有好几个门我们开始进的门是其中一个旁门,进去后就看到了八公和教授的雕像,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收获。为了能看到东大著名的安田讲堂,我们在校园里转了一大圈,遇到一个遛狗的老人问了一下路,看我们不会日语就把我们送到了那里。原本是准备在东大的食堂吃午饭的,但是因为早上地铁延误到这里时食堂已经关门了。最后只能在便利店里买了点儿吃的东西,在安静的校园里解决了午饭。

东京大学正门。

八公和教授的雕像。

校园里的植物。东大校园里最著名的还有他们秋天的银杏和春天的樱花,尤其是秋天的银杏更是著名,就连东大的校徽也是由两篇银杏叶组成的。

著名的安田讲堂。安田讲堂可以追溯到日本明治时期,也是很古老的建筑。

这是东大著名的赤门。据说到这里照相可以提升学习成绩,很多日本的家长都会带孩子来这里照相,就当做是祈福了。当然我也不能免俗,让娃在这里留下了影像。
      离开东大我们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此行的目的中有一项就是给娃买文具。日本的文具款式新颖分工详细,这次依然去的是新宿的高岛屋。在这里娃和我实现了个人的采购需求,满载而回!从新宿坐地铁很快就到了目黑站,出来以后娃已经很饿了,我们就在车站对面找了一家吉野家给娃要了一个牛肉饭。味道和国内差别不大但是除了牛肉饭其他的东西是国内没有的。

娃吃饱后我们就往酒店走,在回酒店的路上我终于找到了我一直想去的——Tonki,据说是日本百年历史的炸猪排店。一进门就看到很多人在等位,来这里吃饭的大多是日本人。店面有两层一层现场制作,这里的员工大多是老爷爷,很老的爷爷,老得都驼背了的爷爷,这里工作的人年轻人不多。这里的菜只有炸猪排,有两种套餐一种肥瘦的一种瘦的,价格每份不到两千日元。现炸的猪排沾着专门的酱料味道确实很好吃,还有白米饭味道香甜。

深藏在小巷深处的小店。

因为我和娃都累了本想早点儿回酒店休息,就决定打包回酒店吃。按照国内的习惯打包肯定应该可以先拿走,可是在日本是不可以的,即便是要打包带走也要排队等着。结果我们还是乖乖排队等到我们后,才拿着打包好的东西回酒店了。到了酒店味道没有变而且还是热热的。回到酒店看到我们的床已经铺好了,房里很宽敞也很有日式的风格。

第四天 东京——大阪

昨天时间比较仓促没有认真参观酒店,今天早上起来认真参观了一下酒店。酒店里的各种装置摆设真的很漂亮也很别致。

酒店一层有一家高级婚庆店,各种日式婚礼服还有西式的婚纱都很漂亮。

酒店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庭院,里面有一株梅花正好开放很漂亮。

酒店一楼的厕所真实富丽堂皇,据说也是花了重金打造的。厕所的正门真是漂亮啊!

厕所里面小桥流水也是新奇得很。

厕所里还有专门化妆的小隔间,各种周到和细致。
      出了酒店我们又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要求的是吉卜力美术馆。我们从目黑站坐车大约用了四十多分钟到了三鹰站,出了地铁乘坐吉卜力的巴士一共三站就到达了吉卜力美术馆,一路都很顺畅。这里的参观时间分为四个时间段,过了时间就不可以进场。门票可以通过美术馆的官网预定,但要在制定时间段内去罗森便利店里取票。或者在制定罗森便利店里使用自助机具买票。这样的买票方式对我们这些旅游者来说不是很方便,也不太容易实现。所以在淘宝上催生了一批黄牛,我的票就是在淘宝上买的,成人99元。儿童票官网上要便宜得多,但是在淘宝上买也是这个价格。

美术馆里面不可以照相只可以在外面照相,整个美术馆一共三层。里面还可以看一部宫崎骏未公映的短片,要凭进门时给的票观看。看这各影片时不对号入座,但是如果没有座位也可以坐在楼梯上,工作人员在现场会指引大家的。电影票很有趣就是一小段电影胶片。美术馆里有宫崎骏工作间的样子,还有制作这些动画的过程。这里还有龙猫中的猫车可以让小孩子们爬上爬下的玩耍,毛绒绒的孩子们都很喜欢。每组小孩儿大约玩儿五分钟左右,一组十个小孩左右。这里卖纪念品的小店也很好,各种礼品很精致。还有可以吃饭和咖啡的地方。在这里我觉得来这里参观的全都是中国人,周围人说的话我都听得懂,说日语只有工作人员。
       从这里出来后,我们回到酒店拿上行李从目黑站来到了品川站,乘坐新干线来到了大阪。在品川站吃了一顿迟来的午饭。

在门口用点菜机先选好拉面,再排队进去用餐,就好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顺利的到了我们在大阪的酒店——大阪哥兰比亚酒店,这个酒店最方便的就是和大阪站连着,出了站就到酒店了。酒店房间很小,在日本也就这样了吧。

办理完入住后我和娃就到酒店楼上大丸百货梅田店的美食广场去吃饭,为了均衡我和娃的口味选择了自助餐。这里除了有日式的餐饮,还有一些西式的品种。

第五天 大阪

今天是此行的重头戏——环球影城!一大早我们吃了早点就来到环球影城,从我们的酒店出来在大阪站坐上环线大约二十多分钟就到了环球影城。今天的天气有点儿冷早上还有风,可是日本的妹子们还都是光着大腿穿着短裙在风中瑟缩。我和娃裹着羽绒服看着她们真是佩服得不行!

因为我们来得早所以还排了一会儿队才进入园区,进去时很多日本人都疯狂得往里面跑,他们是去园区中心领取哈利波特园区的整理券,可是我们有快速券可以悠闲的逛逛了!园区里面很大景致也很漂亮!

一进入园区就被一股浓浓的爆米花味道吸引了,娃又走不动了没办法只能又买了一个小黄人的爆米花桶!不过造型确实很可爱,其实我也喜欢的。进入园区后我们决定第一个玩儿的项目就是蜘蛛侠,一开门这个项目就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了。我和娃拿着快速券通过快速通道给工作人员看,他们扫描了一下二维码就带着我们进去了。

蜘蛛侠这个项目非常刺激,也是环球影城里除了哈利波特以外最有人气的项目。这个项目是一个5D的电影和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感觉差不多,真是好玩到不行!接下来我们去了烈火雄心,这个项目展现的是电影里着火的场景是如何拍摄的,有一个工作人员进行讲解都是日语的,什么都听不懂不过看着就好了。

从这里出来我们又去了回到未来,这个项目跟进电影的情节来的,先看一小段电影都是日语的,仍然听不懂。接着就开始了也是4D的一段电影。比蜘蛛侠无趣感觉比较鸡肋。

从这里出来我们去了魔鬼终结者,这也是一个3D的项目。先是有一个主持人讲了一大段开场词,当然还是日语看看肢体表演也就算了。从这里出来时间也就差不多该去哈利波特了,哈利波特门口有几块大石头旁边就是大白鲨了。进门时有工作人员会检查快速券,到时间就可以进去了。进去后先是一片阴森的森林感觉到了浓浓的霍格沃茨风格。

罗恩家的飞天汽车隐藏在树林中等待大家拍照。

穿过森林就看到了对角巷了,跟电影里感觉差不多真是太棒了!

这个火车头里面有一个车厢跟电影里的一样,可以进去照相但是要收费。

走进去最里面就是霍格沃茨城堡了,真是太激动了!进去后扫过快速券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去存包,先把书包存好后就可以开始——禁忌之旅!进去后各种哈利波特电影里的场景,超真实的!

会动会说话的油画。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邓布利多的画像还会和你打招呼呀!

顺着楼梯就可以开始禁忌之旅了!这个项目超赞!超真实!整个旅程中哈利波特会带领着你,还会遇到大蜘蛛、摄魂怪和食死徒等等,还可以参与魁地奇比赛,感觉伸手就可以捉到金色飞贼啦!这个项目真是太刺激太过瘾了!作为哈利波特的死忠粉我和娃都激动不已,喜欢得不行。从这里出来拿上书包就进入了——费尔奇没收来物品商店,这里的商品很丰富衣服、食品、文具、玩具各种周边产品都很齐全了。我和娃在之里逛了半天直到饿了才带着满满的战利品离开。出来后我们又去了三根扫帚酒吧吃午饭,这里很多人排队排了很久才到我们。我和娃点了一份套餐和“奶油啤酒”,“奶油啤酒”其实是一种饮料上面白色的泡沫是奶油,甜甜的很好喝。

休息了一阵我们决定要去——鹰马飞翔。因为我们买的是快速券5不包含这个项目,所以我们排了一个小时才坐上。这个项目就是一个小型过山车时间不长,但是周边有海格的小屋和他的摩托车很漂亮,小屋里还不时传出牙牙的叫声。

海格的小屋和他的摩托车。
       从鹰马飞翔下来后我们又转了转这里的小店,各种周边产品很精致也很齐全。

超级大的巧克力蛙,真的很漂亮。可惜看着排的超长的队伍我和娃就放弃了。

卖魔杖的店。这个店的二楼还可以体会被魔杖选中的感觉。真是超级棒了!

猫头鹰邮局这里可以寄明信片,很漂亮。

这是卖“黄油啤酒”的流动车。

最后我和娃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哈利波特园区,原本要求大白鲨那里玩儿,可惜那里要拍一个多小时我和娃放弃了。去了史努比园区,那里除了有史努比还有Hello Kitty和芝麻街,园区里五颜六色很吸引人,这里的游乐项目都比较适合小朋友们玩。

这个园区玩完了以后我和娃又饿了,我们在影城里的一家美式汉堡店里吃了一顿汉堡套餐,然后我和娃带着满满的收获回酒店去了。

第六天 大阪——奈良

昨天玩儿了整整一天我和娃累到不行,今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就准备去奈良了。我们从大阪站坐地铁去了近铁奈良站,因为这里出了车站就可以在路边看到小鹿,所以我们选择这里作为终点站。出了车站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小鹿在路上散步。娃兴奋得不行买了小鹿饼干不停的逗小鹿玩儿,奈良的小鹿很可爱也不怕人,和人很亲近。不过小鹿也很厉害不给吃的就顶人,娃也被它们顶了一次,不过娃一点儿也不生气还高兴的不行。回来以后我曾经问过娃这次日本之行你最喜欢哪个部分呢?她竟然说是奈良和小鹿玩儿,小孩子喜欢动物真是天性使然。

被鹿群追逐的娃!开心到不行。

差不多快中午了,我和娃决定去回大阪吃午饭。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黑门市场据说是大阪人的食堂,可是我们在这里遇到的吃饭的人都是中国人、大陆人和台湾人,除了卖东西的以外都是讲普通话的人。我转了转总结了一下说:“这里就是日本的苍蝇馆子!”我当时喷饭感觉娃 真是高度概括了!

从黑门市场出来我们坐了一站地铁就到了心斋桥,在这里能有什么呢?当然是买买买啦!在这里发现了一家东急的专门店,我们在这里又不冷静了,唉。。。。。。。。。。逛完了我们就回到酒店整理休息了。

第七天 大阪——东京——北京

一大早我和娃起来离开了大阪的酒店,来到新大阪站坐上新干线来到了东京

我们在新大阪站买的便当作为我们的早餐。又丰盛又美味吃得很饱,就是有点儿凉。

这是我们在东京站一番街吃午饭的地方,这里吃饭的收拾日本人,感觉好像还挺有名的。我们要了一份拉面套餐还有米饭,我和娃一份就搞定了,最后一顿日式料理娃和我都很满意。

在东京站的一番街我们吃了这顿丰盛的午饭,又买了一些特色食品和礼物。从东京站坐上地铁来到了羽田机场,乘上全日空的大灰机顺利的回到北京,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很赞!

2016-03-15 21:36

2016-03-15 22:5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5 21:36:5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关注!

2016-03-16 07:1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57: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关注!

2016-03-16 07:1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16 17: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1 01: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16:50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3-16 17:25:28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dance小不点:照片确实不多,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出门有点儿顾不过来。看图片还是没有亲自去爽啊!

2016-03-22 19:43

引用 韩雪及 发表于 2016-03-21 16:50:4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韩雪及:不要犹豫,马上出发!

2016-03-22 19:44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3-21 01:00:4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christie: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包!

2016-03-22 19:45

2016-03-28 00:1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28 00:10:48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关注!

2016-03-28 06:52

东京迪士尼适合带2岁的宝宝去玩吗?

2016-04-09 07:07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4-09 07:07:56 的回复:

回复Crystal:2岁小点,但也勉强吧,很多项目都有不同的身高限制,也有一些适合小孩子玩的。乐园部分比海的部分更适合小小孩。

2016-04-09 07:49

2016-04-13 00:25

资料帖。

2016-09-02 15:5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9-02 15:56:47 的回复:

回复Sunny:谢谢喜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06 10:1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13 00:2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