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8晚自驾游记 (Day 6 - Day 9,东京)

ViCKy_KIN (其他) LV.7
2016-03-15 15:25 1541/8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02/21, Day 6 -- 折返东京

欢迎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平台: VPSimpleLIFE      或者 也可直接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要说本次旅途最让人失望的那属旅行书上推荐的位于横滨Mark is Minatomirai的号称全日本“最大”的商场户外农场,去了之后才发现被"最大"两个字所“蒙骗”,小到不能再小,若是要用迷你来形容那也太过,迷你中的迷你。时间有限,若不是花了太久时间去寻找农场,在Mark is Minatomirai坐上一会儿,喝上一杯日式咖啡,逛一逛日式店铺,也是片刻享受沉浸休闲的大好时光。

而本次旅途最惊险的,那该是回到东京还车的那一片段了吧。
原本还车时间为下午5点,后来打电话去车行延迟至晚7点,车行当时告知每延迟一小时的费用是1440日币,当时觉得这个价钱算很合理。女士们都未参加还车行动,跑去了离东京所住酒店不远的24小时药妆点。男士们全体出动踏上了东京还车之旅,我们当时选择了异地还车,机场借,中野区还,对于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唯有靠谷歌地图来确定位置了,谷歌地图非繁忙时段显示40分钟便可从位于汐留附近驱车到达中野区。距离到不是很远,但之后听了男士们讲得那一段故事,真是非常"惊险刺激",好在有惊无险,只是过程销魂。说好的是晚上7点还车,到达酒店已是6点,6点从酒店出发驱车前往还车地,那天是周日,也塞车塞到心塞。怕迟到我还提前打过一个电话去车行问最晚几点关门,接电话的小姐说晚上8点。还车的地方特别难找,加上GPRS到达目的地定位不明确,眼看着已经晚上7点过了,7点半过了,7点45分也过了,已到达目的地附近可偏偏那间车行却迟迟未出现。距离车行关门只有几分钟了,在最后的那一刹那,见到了车行那块一点儿都不醒目的logo,车行刚好正准备关门,交还车子,最让人意外的是并没有收取任何延迟还车的附加费,真是处处有感动,处处有惊喜。

日本的食物大多以清淡为主,不油腻,感觉没有太多的调味品来遮掩本身的美味,看似清淡的食物却可以品尝到最初的鲜美,就比如这家<鱼盛>。回想起9天里面的每一顿午餐的用餐时间,基本都是过了午餐的点,这家都不例外,到达<鱼盛>已是下午两点左右了,店里的客人很稀少,估计是店员正在帮我们安排小包间的缘故,小伙伴们在门口等了一小会儿,早已过了午餐时间,肚子极力的在做"反抗",门口接待的店员微笑的欢迎宾客入座榻榻米,餐厅的布置很幽静,斟上玄米茶,递来菜单,简单而精美的餐具体现了对每一位客人的用心,体验独特的异国风情。

还未折返东京时,脑子里就已经浮现出一张还未实现的心愿菜单,心心念念的位于银座的<竹葉庭>未去成,米芝莲一星主打鳗鱼饭,晚晚8点就关门了。迫不及待的抱着攻略书满大街的寻找,其实银座的选择很多,早已看花了眼。最后走进了一家未曾入攻略的店铺 --- 位于银座八丁目的<吉野家>,抱着尝试一下的态度尝试了鳗鱼饭,出乎意料的美味。老板会讲很少中文,想必应该很多中国游客光顾吧。

2016/2/22, Day 7 - 皇居,新宿,歌舞伎町

2月东京,没有樱花,没有枫叶。冬季的街头有点凉飕飕的。大街上的上班族平素淡雅的打扮和整个城市的整洁度相互衬托。 东京的地铁很发达,但换乘起来却没想象中的那么方便。我们早在整个行程的第一天一下飞机就在成田机场买了3日的地铁市内套票,计算下来平均每天三十几块人民币左右,每天无限次数的搭乘市内线。比单程一次次的买票优惠很多。

东京下榻在汐留站附近的酒店,酒店的大堂很漂亮,日本的房间小而精致,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房间布置的得整洁干净。汐留站出口直达酒店,步行去筑地市场和银座都不远,约10-15分钟。

Day 7清早,准备着前往皇居,从酒店出发前往皇居半小时内可到达。而我也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提前做好了去皇居的攻略,皇居是需要上网提前预约的(皇居官网预约网址:http://sankan.kunaicho.go.jp/english/),否则只能在外部参观,进不去里面。若是没有预约,当然也可以带着护照去当场碰运气,因为每天名额有限,还是提前预约比较保险。上网预约并不麻烦,可切换至英文版本操作,会显示你想预约的日期还余下多少名额。然后确定日期后会要求你输入所有参观人员的个人信息,例如名称,性别,家庭住址,护照信息,邮箱信息等等。递交预约后,他们需要时间审核,大约1天左右,会发送给你一个确认的邮件,表示预约成功

Tips: 1. 需要带上发送给你的预约确认书
         2. 带上护照
         3. 千万不能迟到,最好在预约时间前15分钟到达,门口会提前检查护照和预约的信息等等。
         4. 游览1个半小时,门票免费

我们预约了上午10点,9点45就到达了门口,游客守秩序的排着队,很准时10点左右被带领着进去,会有一位皇居的日本导游给大家播放PPT,大致讲解了整个游览的行程。他讲解的过程中全程日语,没有英文,更没有中文。门口可以免费租借一个讲解器,按照地图上面所标识的数字,走到某个点可以对照着按讲解器上的数字,便会讲解该建筑的具体信息(讲解器只有英文)。

注意事项:1. 整个游览的1个半小时没有洗手间,需在参观前解决。
                  2. 全称游览中手机需静音
                  3. 需要紧跟大部队,不能落下呀,多停留拍几张照队伍最后有个老头一直会让你快走快走快走。

皇居,从字面意思便可以知道它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东京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映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

很早就听说<蟹道乐>,所以也被排入了必去的地方之一。不懂日语真的连打电话订位都很困难,好在有高人日本团友一路相伴,整个行程都顺畅了许多。我们预定了银座八丁目的那家,日式的装修和氛围,坐上榻榻米,一杯喜爱的玄米茶,精美的菜单散发着一阵阵浓浓的美食诱惑。每一道<蟹道乐>的佳肴都是用不同品种的蟹以蒸,烤,焗等方式烹制而成,味道比想象中的更美。

ZakuZaku日式泡芙,每人限买12条,人气十足。

新宿是东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白天和夜晚都很热闹,闻名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位于新宿,新宿街头购物居多云集了许多时装精品店及其他装修华美的店铺,受到众多年轻男女的追捧,伊势丹百货,堂吉诃德24小时名品折扣店,三越、小田急等。新宿的建筑也会让人忍不住停留脚步欣赏一番。

2016/2/23 Day 8 - 筑地市场,雷门,浅草寺,水上巴士,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

热爱美食的程度即是早晨很早就起床跑去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筑地市场>,清晨5点还有金枪鱼拍卖呐。筑地市场的环境类似于一个大型的海鲜市场,里面有多家吃鱼生的选择,很多家门口都是人满为患,选了一家只有两三个人在排队的,没想到不到五分钟再回头后面已经是接长龙了。店铺内部不允许任何的摄影。筑地市场内的店铺从早上5点开市一直到中午11点30半左右关门(各店铺不同,以每家店铺营业时间为准),每周三休市。

很多当地人一大早就喜欢吃白米饭,还真是没习惯大清早的就把一大碗铺上生鱼片的白米饭塞下肚子,鱼生即是传说中入口即化的感觉。

雷门是浅草寺的入口,大门口悬挂着那盏著名的大灯笼,灯笼下刻着“松下电器”四个大字,也是浅草寺的一大标志,它高3.3 米,重达100公斤。听说晚上灯亮起之后更加迷人。它松下幸之助捐赠的,相传它在浅草观音祈愿之后病愈,作为报答而寄赠的大灯笼。

踏入雷门,是一条拥有老街风情的仲见世通,有几十间店铺销售者各式日式点心和手信,它是通向浅草寺的必经之路,出来时可以买上点手信留作纪念。比如,人形烧,日式点心,樱花饼,钥匙扣等。

很多游客和当地人会前来此参拜,向风神和雷神祈求保佑天下太平,免受遭风雨之灾,祈祷五谷丰登。举着相机的人特别多,到处可以听到“帮我拍一张”的呼唤声。也算是浅草寺的一大亮点。

穿过浅草寺,神道上善男信女摩肩接踵,神龛前烟雾缭绕、人头攒动,或双手合十、或闭目祈祷、或恭身拈香、或念念有词,敬仰之心溢于言表,虔诚之情感天动地!

水上巴士HIMIKO

若是计划去<台场>的话建议和浅草寺安排在同一天,因为浅草寺对面有直达浅草寺的水上巴士。

其实早在一大早还没进浅草寺前就赶去水上巴士站买好了去台场的票,生怕到时候买不到,若真是那样,那一天的计划就都得泡汤了。搭乘水上巴士很方便,就在雷门附近,步行不到5分钟,买了从浅草寺<直达>台场的HIMIKO号巴士,费用1560日币/人,HIMIKO号每天就4个班次左右。全程大约需要在水上50分钟即可到达台场,沿途会经过14座大大小小不同的桥,其中一条便是日本著名的彩虹桥,也是到达台场可以观赏的景点之一。巴士的外型很酷,内部两边提供给游客的座位。我们是出发前半小时到达水上巴士排队,只有早去排队才可以坐到窗边的位子。

台场在江户时代是幕府方面为了抵御外人入侵,而在日本全国各地海滨所设置炮台的地方,而东京湾的台场是所有的当中最出名的一个。到达台场是下午2点半左右,水上巴士停靠的地方便是台场海滨公园,还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坐落在不远处,也经常有日剧在这边取景拍摄。富士电视大厦也坐落于此。更有大型购物商场DiverCity Tokyo,游客很多,在里面一晃便是一下午。

2月,遇见樱花

旅途中惊喜不断,心想着每年三月开始才是日本赏樱的好季节,幸运的是2月就在台场遇上樱花。自由女神像前整条街的樱花已盛开。

本次东京行的最大亮点莫属于位于距离台场不远处的<大江户温泉物语>了。坚持要去的意志让大家不失所望。大江户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价格适中。温泉餐厅内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便是每人身着一套和服,坐在以大江户时期的建筑风格为背景的餐厅,再配上日式传统音乐,瞬间感觉脚步都秀气了很多。来上一份自己喜爱的日式料理,拍上几张别具风格的照片。

2016/2/24, Day 9 - 东京 --> 香港/上海

一大早一心想着再奔一次筑地市场,因此忽略了自己做得攻略,每逢周三筑地市场场内休市。正愁着去哪好,发现了原来市场外更精彩,鱼生饭品种多,更有一片卖海味的区域。

提前预定了从酒店前往成田机场的巴士票,做攻略时发现酒店附近也有直接前往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巴士,但考虑到笨重的行李,时间充足,先去机场Check in再去也不迟。搭上巴士,遇见彩虹桥,遇见东京塔,晃一圈离成田机场不远的奥特莱斯,本次旅途就此划上句号。

写在最后

慢慢回忆9天旅途带给我们的欢乐和感慨,有耐心的将一点一滴记录在此。一路从东京前往富士山,再到横滨最后再折返东京,花了9时间去感受它的秩序井然,礼貌待人,举止得体,热情周到,让人感慨万分。我喜欢慢节奏的旅途,慢悠悠的旅途节奏在这个快节奏的国度里尤为突出。感恩每一位团友,有了你,才会导航明确一路顺畅;有了你,才会路途平安的到达每一个目的地;有了你,才让人在富士山感受到了最具日本风味的日式早餐;有了你,女士们才可以不用花力气去搬运那些笨重的行李;有了你,才可以在每一次迷途方向时赶在第一时间找寻出路;当然,每一次平安的走完旅程,都要感恩旅途中所有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一点一滴。

日本9天8晚自驾游记 (Day1 - Day4,从东京前往富士山)  --> http://www.mafengwo.cn/i/5407530.html
日本9天8晚自驾游记 (Day 4 - Day 6,从富士山穿越至流光溢彩的横滨)--> http://www.mafengwo.cn/i/5408342.html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5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56: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6 15:27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3-15 18:25: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joannafuyan:等以后再回过头来翻出来看看

2016-03-16 15: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1 13:51

2016-04-13 00:24

你好,请问大江户温泉物语是酒店带住宿,还是只是用餐,需要提前预定吗?看上去挺好的

2017-05-02 13:38

请问楼主有详尽的行程攻略提供吗?qypzl@163.comq,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