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浪到凤凰,只为感受途中遇见的每一处惊喜(自驾6天)

聆听 (惠州) LV.3
2016-03-15 15:29 697/6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物/其它

就这么说走就走
       让爱人带着我
       我拉着姐们
       坐着我们的昂克赛拉一路浪(替长马卖个广告,驾驶着操控性能好的车,让整个旅途都舒服起来,哦耶~!)
       一路有欢笑、有爱情、有体会、有感慨,就变的很完美!
       我们俩不是时常奔走的旅游爱好者,因为并不富余。好不容易能俩人一块的年假,以至于闹着要我的男神要带我这个已是两岁娃的妈去补度蜜月,其实就就是为了满足自己那一直想出去野的性子。
      “不要太啰嗦~~~~~”(我的男神在我耳边一直嘚吧嘚、嘚吧嘚)!好啦好啦好啦,简单点就简单点,你是不是嫌弃我了咯,你快说~!!!!
       我......还是说多两句吧凤凰的美已经有太多的文人墨客已经阐述过了,写这个游记是为了给想自驾的朋友做个参考,或许能少走一些弯路,别说你不需要,哈哈哈哈,去哪吃去哪住,怎么玩,出去前绝对是会想滴!

总路程:2500公里左右
行程安排:惠州——广西贺州黄姚古镇——凤凰古城——矮寨大桥——湖南长沙——湖南衡阳——惠州
历时:6天
出行人数:4人
总费用:5503元(包含油钱:750,过路费:1300)
行前准备:
导航(我们的是车载的,出发前更新地图,最最重要,旅途出行不费心)
去哪儿手机APP(住宿超方便)
相机(旅途标配,我们只有卡片机啊,而且技术还很烂,各位将就着看)
粤通卡(你会喜欢上不用停车取卡,缴费的feel

做好准备,接下来将有一大波内容迎面扑来~~~~

------------------------------------------------------------------------------------------------------------------
                                                              (完美分割线)

第一站:广西贺州黄姚古镇(5个小时)
      出发前两天在网上定好了住宿的地方,然后联系了老板娘,老板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怎么逃票,拿老板娘的话说就是“就这么一个不算大的古镇,收费100多,毕竟待的不久,还是过了8点半以后景区工作人员下班后再进古镇吧!”哈哈哈,就这样,我们到达古镇大概是6点的样子,按照老板娘的推荐,我们在古镇外的“梦境园”尝到了本地味道(本地人吃的饭店),位置很好找,味道不错也实惠,四个人四个招牌菜花费118元(真心的良心价)!吃完在镇外的街上溜达晃荡,等到工作人员下班我们就拖着行李冲进古镇,入住之前定好的“异托邦”,老板娘是北京文艺女青年,客栈装饰也带着京味儿,还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换在了阁楼上,阁楼走廊阳台就这么被我们承包了,爽翻!姐姐们还带了茶具(自驾就是任性,想带就带),早晚坐下来喝杯茶真是很舒服的,特别是在这样具有味道的地方。在古镇里吃的话就一般了,有古镇里本地的做些简单菜式的餐馆,的有啥吃啥,看心情吧,在古镇里买了几张碟,一路听着好惬意,觉得这是整个旅途带的最有意义的东西,估计以后每次听这个音乐就能想起我们的旅程。

第二站:湖南邵阳崀山(5个小时)
       崀山整个景区是跨广西湖南两地的哦,中转站,主要的目的就是在这休息一晚,因为天气也不是太好,加上行程安排有限,就没有进景区了,朋友推荐的,说是比广东的丹霞山有过之而无不及,假如要转完整个崀山估计一天吧,所以我们就在景区外路过,快到的时候网上看了下,选择住崀山人酒店,干净舒服,装修也奢华,而且不贵,168一间;梳整后第二天不紧不慢的出发了,路上听酒店前台介绍说路边摊有吃烤小肠的,建议我们尝下当地特色,出门没多远就看到有,停车买来解了下馋,就是一个竹签串了一节20cm左右的猪小肠放在火上烤,烤的肠油吱吱响,吃到嘴里满嘴肥腻,怕肥怕脏的娃们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美食口味有时候真的因人而异,反正对于爱吃肥肉的我来讲还觉着蛮香的;吃完继续走,就看能不能不进景区就能看到丹霞地貌,可惜,这丹霞地貌也太集中了,搞了半天只看到一丢丢,就在失望的时候在路边深处看到一家人阁楼上挂满了腊肉,哇塞,一会就来了兴奋劲,赶紧掉头回去探探,我里个乖乖,满阁楼挂了三四层的腊肉、猪脚、猪血丸子!!!!老板热情的同意我们上去一探究竟,见过腊肉,见过熏肉,可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肉肉堆在一起的样子......之后带着满足找了个附近的米粉店吃米粉,早餐加午餐(领导们,抱歉让你们家的夫人饥一顿饱一顿,饿瘦了别打我啊),分不清是广西粉还是湖南粉了,反正我们估计是踩着两地吃的,哈哈哈哈,姐姐叫老板上一盆烫青菜,才收两块,“老板,你很帅  no neng mo xi da (来,跟着我念)”,心情好的花儿们啊,总是这样一惊一乍又满足的要死的,这叫幸福感,杠杠滴!

第三站:凤凰古城(5个小时)
       目的地,路上找好了想要住的客栈,沱江两岸的喧闹还没到就已经在网上脑补了,所以我们乖乖选择了靠江但不临江凤凰5号公馆(淡季130一间房,有间是复式,楼下有罗汉椅可以喝茶,这是我们最需要最喜欢的),到了老板出来接,正好停车场就在酒店边,停车场收费每晚50元,门票142(三天有效,包含景区内各个景点的门票,最喜欢的应该是泛舟沱江吧),也有所谓的逃票,但是前后考虑了下觉得买票还是安心点,后来发现是对的,关口检票很严的,有票底气壮。去到老板就认真的坐下来,跟我们讲了讲在古城里该注意的东西(你懂得,湘西出土匪,本地人比较匪气),主要注意以下几点:拉客的人不要随便搭理,拉着说穿苗服拍照的不要随便照,买特产找老板问清楚,古城吃的都明码标价这点可以放心,口味如何另当别论,有需要随时打电话。呆了两天,下雨降温,看到了不一样的烟雨凤凰。转呀转,转完景区的沈从文的故居等等,又转啊转,转到了古城边的小学旁,喝了杯老板说的“最良心”的姜茶暖暖胃,确实不错的。正好小学放学,出门恰巧遇到卖米豆腐的小贩(运气真好),不一会学生、家长都围着,吃货一看就知道这有”妖气“,哼哼哼,不然怎么能勾住这么多小馋虫咧,随嘴问一句“好不好吃”,有个家长立马回应说“好吃好吃,最好吃了”,二话不说叫老板来两块尝尝。米豆腐应该是米磨的浆蒸出来吧,吃起来略带点碱味。至于好不好吃请自行脑补。结束行程之后早上退房出发,到古城外的新城区觅食,路过一间土家味餐面馆,不为别的,就冲这家店比旁边的米粉店多很多人,果断找地方停车,店里吃的是绿豆面(像广东河粉,他们叫面),就这样吃上了本地还外加一个煎蛋的豪华早餐,老板好人的拿出自己珍藏版的泡辣椒跟酥辣椒给我们尝尝,真的好吃,我现在码字都码到流口水了,很怀念,有机会的亲们,去尝尝吧。

第四站:矮寨大桥(30分钟)
      这一站是临时决定的,因为距离凤凰不远了,就那么几十公里路,就风风火火飙了过去。过了矮寨隧道就到了,建议录像,从隧道里就开始录,别有一番震撼感。降温,山里雾气蒙蒙的,还格外大风,打探了下门票要160吧(包含索道),但实在不想下车,所以决定到公路奇观那看看,结果误打误撞的不用买票也看到了大桥的全景(我们是人品大爆发吗?),至于公路奇观我们就不敢开下去了,回头弯路!回头弯路!回头弯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到图片上的那个“湘川公路死事员工公墓”了没?足以证明路修得有多艰难,先后死难筑路员工就有200余人。小坡陡还急弯,问题是太多大车车了,我怕怕!(没有好的照片凸显桥与路的壮观,请您自行百度)

第五站:湖南长沙(5个小时)
      这一站是继矮寨大桥之后又一突然决定,我的男神没到过,就像看看橘子洲头,正好约上在长沙苦读的老弟。到橘子洲头大雨大风,幸苦了两位姐姐淋雨陪我等着我那呆头老弟,数着他地铁还有几个站才能到,坐着封闭的小火车到了毛主席大雕像前留影赶紧就坐地铁找吃的去。这大冷天跟什么最配啊,当然得数火锅啦!到五一广场吃味蜀吾,必须鸳鸯锅!狂(哐)吃(哧)狂(哐)吃(哧),能吃一条小火车了。吃完把呆头小弟送回长沙郊区的郊区的学校就往回走了。

第六站:湖南衡阳(3个小时)
      休息点,到了衡阳市区都晚上12点了,从长沙一路到衡阳走的是京珠高速,这是一条晚上多繁忙的公路???大部分都让大车占了,还是超宽超长的,不安全!晚上能不走京珠就不走吧,我一路瞌睡,男神可是一路都不敢松懈,知道这么危险就在长沙住一晚的。衡阳住的是后花园酒店(有了网络真是省心很多),午夜房了,也是很抵的,豪华房128。早上出门问前台哪里吃早餐,结果说隔壁就有,去到一看也是好多本地人,点完了才知道本地人都点的鱼粉(就是鲫鱼煎一下煮汤再煮面),看到他们都吃的可香了,而到我们就没有了,还好我们吃的普通的米粉味道也很赞的哦。吃完就马不停蹄的往家赶。

最后:回到惠州(8个小时)
       男神开了一整天(爱你,我的男神欧巴),越开越精神,谁叫咱们到花都之后转增城高速时走错了路,哈哈哈,在花都高速调个头真是让人头大,历经8个多小时终于回到了我们可爱又美丽的惠州,回来还有挂念的人儿等着接风洗尘,好感动!

在此感谢我给我补蜜月旅行的爱人,感谢一路欢笑陪同的姐姐们,感谢在家帮带娃的家长们,感谢将夫人“托付”给我们的男人们!~

The  End!

引用 聆听 的图片:

好多腊肉

2016-03-15 16:3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5 16: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6:35:41 的回复:

好多腊肉

回复独自醉倒:照相技术太有限了,现场看还是好新鲜的,呵呵呵

2016-03-15 17:08

引用 善居名门曾莉 发表于 2016-03-15 16:46:1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善居名门曾莉:谢谢呢

2016-03-15 17:08

2016-03-15 22: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