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旅行---2016春节自驾美西之旅

2016-03-15 15:34 2398/8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发现年纪越大,记忆力就越差,即使码字很困难,还是很想用游记的方式去记录自己美好的旅程。另外,不能只做伸手党,希望能整理出来一些有用的信息给未来的旅行者一个简单参考,这也算是回馈。

回来的这些时日里,只要再次听到美国自驾路上的熟悉音乐就会莫名回忆起在美西的难忘经历。短短的17天旅途经历了太多:在洛衫机住民宿的家里体验了当地人的生活;听着乡村音乐从洛杉矶开往哈瓦苏湖的空旷望不到边际,没有车没有人,只有蓝天白云和我们的公路上;在金曼小镇因一时大意撞车事故的发生之后,我们看到美国各个部门以人为本的态度以及处理事情的高效,让我们从惊吓转为惊喜,化险为夷之后还能继续旅程;行驶在66号公路上完成老公儿时的梦想;惊叹完大峡谷的鬼斧神工之后,某人全身突发性过敏满街找药店;前一天还在佩吉小镇看到令人震撼的下羚羊谷和马蹄湾,后面一天就开始下大暴雪;原本在拉斯预订的高空跳伞因大风被迫取消,之后我就被大风刮倒;发热带病继续在旧金山觅寻“盗梦空间”里的影像;待我恢复之时小朋友又加入了病号行列,坚强的孩子看到赫斯特城堡后也深受鼓舞,继续在丹麦小镇寻找童话的世界。。。。。。太多太多深刻记忆都一一浮现!!!

即便旅程中有我们不可预计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都互相鼓励帮助顺利完成了3500公里的自驾美西之路,看到了久负盛名的景点,也发现了一些虽然名气不大但却令人流连的美景。

网上不都说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那种跟团踩点似的走马观花的确如此,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面前,大家都需要靠一些方式来刷存在感。而我不喜欢这样的旅游,想体验的是不一样的旅行,并不是要标榜自己的旅行多么牛B,只是觉得旅行过程不仅仅是到此一游的拍照,更多收获的是这个过程中看到的、感受到的种种。无论是哪种经历,都能改变丰富原本狭隘固执的自己,这何尝不是一种资本财富。而带孩子旅行,更是让世界借由他的眼睛和心灵来展现到我们面前。宝贝,让我们一起靠双眼去看世界,用双脚去丈量不一样的土地吧!

预告片

行程线路

我们是美西小环线,大致路线如下:

洛衫机----哈瓦苏湖----金曼----66号公路----图撒扬----大峡谷南缘-----佩吉-----上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锡恩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洛斯巴诺斯----斯坦福----旧金山-----1号公路(圣塔科鲁兹--蒙特雷--坎布里亚--圣巴巴拉)----洛衫机

准备篇

一、签证

我们4年前去过夏威夷,所以美国签证就只是续签,通过某宝旅行社把一些表格填好后和照片、护照寄往广州签的使馆(所有续签均在广州大使馆签出)如果第一次美签的,也都可以通过旅行社代办,喜欢DIY的话就从美国大使馆网站上下载表格填表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ds160info.asp,去中信银行交签证费,然后网上预约面签时间,预约等待时间看这段时间旅美人数多少而定。

面签是家庭的话切记一定要一起,这样过签机率很高。一般都是问去美国干嘛,旅行计划如何,单位在职证明,有没有房产之类的,讲中文也都OK。旅游签证现在还是很好签的,所以只要资料属实,基本都能过。

二、机票

此次出行是在携程订的上海直飞洛杉矶美联航5000人民币往返含税机票,尽管同时间还有经香港中转的国泰航空4000出头的机票,为了节省时间及体力,所以选择了直航。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可以中转一下的,做功略的时候看到很多网友提到国泰航空的餐食是相当不错的,至于美联航真心不想多评价,能把食物做成这么难吃也是需要一定水平的。我们家小朋友说:“不要跟我提飞机上吃的东西,一想起来我就要吐。”他就真的两顿没吃,饿着回到上海

我们出发的时间是2016.01.25-2016.02.10,这个区间前后两三天价格变化不大,但是飞洛衫机要比旧金山便宜一千多块,所以如果是走美西的话,建议洛衫机进出。从行程上讲,开车走一号公路的时候从旧金山往洛衫机,这样沿着海这边方便观景点停车。

我订票的原则就是确定自己想什么时间段出发,闲着没事的时候就上上订票的网站或者航空公司官网看看,有很便宜的机票就先下手,越早订越便宜是硬道理。

三、住宿

每次外出旅游都已经习惯了在Booking上预订,免费取消对于提前做攻略的人来说很方便,大部分都只要提前1-3天是可以免费取消,有些酒店会有预先收取一晚房费作为押金以外,预订的时候要把细则看清楚。这次除了洛衫矶住了两晚民宿,剩余全部Booking搞定。所以其他订房网站直接忽略。

全球民宿网airbnb,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地来选择,性价比还是很高,只要找到评价相对高的即可,通过以下这个链接注册可以有261元人民币的首次优惠哦

另外也看到很多网友提到priceline上bid酒店,像是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这样大城市能用很便宜的价格住上五星级酒店,一旦订了是不可以退的,如果行程有些不确定性的朋友慎选。具体如何在这个网站上订酒店的功略我没有仔细研究,但是网上关于bid攻略还是很多,可以自行搜索。

四、租车

租车上没有做太多比较,听我大哥他们说在国外网站租车都没有携程上便宜,与是就直接锁定携程海外租车,出发前两周才上网预定,操做便捷,手续简单。携程会提示你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简单说来就是护照,驾照及驾照翻译件或公证件(携程有翻译件模板)。后来到美国遇到旅游的中国人无意中聊天中发现我们租车的性价比最高,推荐!

租车公司:Alamo
取车还车地点:洛杉矶机场
天数:15天
车型:Toyota Rav4
价格:515刀(含车损险及第三者100万美金责任险)

实际取车时有一排小型SUV可供选择,由自己挑。我们就挑了里程少,且视野相对好一点的现代。
          听美国的朋友说2012年开始,美国有规定凡是来美国租车的必须强制买保险,这个没有去找相关说明。无论选择哪个租车公司,哪怕你开车多牛掰,切记保险是一定要买的、保险是一定要买的、保险是一定要买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哪曾想到国内有20年驾龄的我们结果在异国他乡开车发生意外呢?意外往往就在一瞬间发生,保险至少能解决后顾之忧。

五、行车交规

美国的路况真心好,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乡村小路,即使在洛杉矶堵车的上下班高峰路,也都是井然有序。

对我们在旅行开车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对方表示很抱歉,对我们有惊无险的人生安全表示庆幸,对美国警察处理事情的高效表示敬佩。所以我要把自己美国开车的体验分享给大家。

1、   很多路口是没有设置红绿灯,只有一个红色的Stop的路牌。切记,看到它就要如同看到红灯,哪怕十字路口没有任何车辆经过,也是一定需要踩死刹车停住,然后再走。我们就因为大意在有Stop的路口没停下来造成碰撞。

2      老美几乎不会去随意变道,也不会按喇叭。

3      无论大路小路上行驶,全部是见人必让原则。我们行走要过马路的时候,老远看到车已踩刹车,礼让行人。而很多时候我们习惯让车先行原地等待。经常就出现车等我们,我们等车的定格时间。刚回到国内开车的几天里习惯性去让行人,发现不同背景下的差异,后面的车流喇叭声会提醒你不能这样,因为很快就会堵成停车场般后焦虑的叫骂。

4.     车内有2人及以上,请走左道Carpool会快很多;如果一人开车,就不能走那条道,有违反者罚款也是很重的,每个地段罚款有些差异,好像300-500美金不等。

5.     美国高速跟国内区别很大,没有摄像头,没有收费站(只有东部有部分路收费)。虽然有限速标志,但感觉大家都像‘速度与激情’里的飙车一样,全民超速行驶的。貌似他们关注你开车是否有安全意识,能快的时候可以快,该慢的时候必须慢,危险路段不能超速的就绝对不要超速。总之,开车随大流,速度都很快的时候你也得加油,有时候慢了反而不安全。

6.     转弯让直行。发现即便有右转向绿灯,也必须让直行。如没有右转向灯,红灯也可以转,只是任然直行先行,然后在右转。

7.     拥有很多观景点的一号公路,一定需要停在供游客观看拍照的平台停车场上,这也是前面提到需从北往南开方便停车。不要遇到美景就随随便把车边上一扔,相机举起就咔嚓咔嚓了,这样十分危险的!

不用去比较这些规则里面透露出的差异。我们既然是外出旅行,就得把国内开车的恶习丢掉,要遵守他国的规矩,做一个文明出行人。

六、加油及停车

在美国都是自助加油,一般的车加87号油,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自助刷卡的时候有的地方需要输入zipcode,我们就随便输了几个数字也都OK,有的又不行,这个时候我们就选择现金加油,告诉服务生几号枪,估计加多少钱,做一个预付,然后按实际多退少补就可以了。

油价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我们此行中加的最贵的是3.99刀,最便宜的是2.18刀。小镇上都相对便宜,这个其实不用太过于精打细算,我们基本根据需求来加油,并非去找最便宜的加油站,再怎么地美帝的油价算下来还是比国内便宜的就对了。另外,凡事能自助的都不用服务员,大部分加油站每个油枪旁都有清洗用的工具,你可以自己清洗挡风玻璃或者车身上的鸟粪。十几天不洗车实在是看不下去,所以找不到那种CAR WASH的地方(好像也很贵),就直接到加油站顺便简单清洗一下也挺好。

关于停车在城市有很多露天公共停车场,标识明显,根据地理位置不同,收费也会有区别。停车楼里的基本都是自动刷卡停车场,要先到自助柜机交好费再塞卡进去,基本是5-20刀不等。蓝色标志的残疾人车位一定不能停的,罚款250美金不等。预订酒店的时候都要看看有没有停车的地方,除了旧金山停车巨贵以外,其余小镇上的酒店停车几乎都免费,包括拉斯大部分酒店也都免费停车的。要特别提醒一下,斯坦福停车的时候,道路两边都设有自助缴费机器。你可以按需购买时间,最多不能超过2小时,我们买的2小时是5美金,把打印出来的条放在车头上即可,反正不要抱有无人监管就不买的动机,一旦查处,罚款是相当重。旧金山是出了名的难停车以及停车费超级贵的,所以我们选择把车停酒店,步行出发,把主要景点逛一圈下来也就五公里吧,只是上坡下坡的,需要一定体力,大家酌情考虑。

七、其他

购物:
        对于国人来说来到美国不去一趟奥莱估计就白去了。先到官方网站:http://www.premiumoutlets.com/注册一个VIP账号,告知邮箱号可以折上折。像我这种出发前注册了好几个邮箱硬是一个也没成功的奇葩的事情也实属难得,我一直深思,这算什么情况呢?所以我就花了五美金在服务中心买了VIP,这样所有品牌也都能折上折了,YEAH!

通讯:
      我们想着与国内交流最重要的还是网络,然后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足够了,就没有买美国当地的电话卡,租了个美国的WIFI。用下来的感受是:太坑爹了好吗?全程只有几个城市里能有信号,其他地方均无。每天花几十块钱,心疼不值啊
      建议大家买当地的4G电话卡,又能打电话又能上网,淘宝上都有卖的,比在美国买便宜,基本是AT&T 和 T-Mobile,比较像我们的移动和联通。据说AT&T的好像信号更好一些。

导航:
    GOOGLE MAP无疑是最强导航,非常精准!先在国内下载好APP,国内是用不了的,到了国外就自带中文了,神!唯一就是要在线使用,至少输入地址的时候要在线,之后下载下来哪怕断信号也能使用。但如果中途遇到要更换地址此时没信号的地方就不行了,所以如今生活中缺少网络信号是多么要命啊,傻X的WIFI太不给力了,幸好咱自己有备用的GPS(淘宝上买好装在手机里,可离线使用),虽显示有问题,但基本也能凑合用。

美食:
         一个超级好用的APP——YELP 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网。我们几乎靠他寻找附近的餐馆。看不懂英文,看图片就是了。然后直接可以地址导航过去。十几天我们尝试了不同样的美食,美国本土的、中国韩国日本越南泰国菜都吃了。总结下来我们的中国胃相对亚州美食还勉强接受,美国那些汉堡三明治吃两顿就不行了。我们也自带了微型锅和挂面咸菜,偶尔在酒店里搞餐自制面条或者粥什么的也格外养胃,还节约不少银子,太强大了有木有。

门票: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淘宝网上买的电子票,进园扫一下条码就可以了。
       美国大部分景点是不需要门票,有些国家公园也是按车收费,不限人数。像是大峡谷,锡恩公园,都是30美元一个车。羚羊谷和赫斯特城堡是需要网上预约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直接到那里买票就可以了。

小提示:

1、美国西部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我们正值冬季去的,天气变化无常,短短十几天也是经历了-7度到32度之间春夏秋冬四季变化。那么着装方面短袖到羽绒服均要带。另外,加州的阳光是出了名的,每天都是灿烂无比。据说一年四季很少有雨,所以墨镜不是用来装酷的,是真的必须品,不然眼晴难以睁开。防晒霜就更不用说了,找防晒指数高的就对了。

2、药品还是得带一些,常用治疗创伤、拉肚子、感冒、退烧、过敏等药物,特别是消炎药,国外药店是买不到的,必须医生处方,当然一些小毛小病的医生也不会轻易给你用,所以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3、虽然在美国大部分地方都使用信用卡结算,偶尔也会有些小商铺只收现金的,所以在国内适当换一些美金带上,也方便这边给小费。在美国小费观念很重要,基本吃饭,住宿都是需要给小费的。

路程篇

DAY1 上海--洛衫机

带娃出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可是要坐这么久的飞机,难免心中有些忐忑,可事实是他做的远远比我们好。中国家长往往容易担心,其实小孩子的适应能力远超乎你的想像,你要做的是充分的相信他们。
       上海25号晚上九点的飞机,飞行了10个小时后仍然是25号洛杉矶下午2点钟,有赚了时差的感觉。可惜是打扮的美美出发,结果却是在狭小的机舱里折磨的不成人样的到达。下了一飞机中国人,过关又是一个多小时排队。轮到我们就问了很简单的几个问题,来美国干嘛,准备待几天,要去哪些地方,带了多少现金,咱来给美帝做贡献来的,很快放行。从盖下六个月停留期的戳才真正开启我们的美国之旅。

浦东机场里等待

快到达洛衫机的空中

出机场后找到租车公司LOGO的suttle bus上车,很快就到租车公司。租车公司按原有的预订时间给我们打出来的单子是下午6点还车,可是我们提前到达取车了,所以中间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多算了我们一天几十美金,明知道我们英语不好,也不给我们提示一下。幸好我们仔细看了一下价格,又重新找回那柜台的人修改成提车对应的时间还车。拿着单子找到停车点,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哪一片区域选车。钥匙都放在车上,有时间的话你可以挨个看看里程表,坐进去感受一下视野以及舒适度,最终我们选的是只开过7000公里的现代。很怀疑他们的里程表是不是都调过的啊,每部车都是在20000公里以下的,超级新!所有的车都是满油的,所以还车的时候一定也要加满油哦。

开上车赶到民宿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们住的民宿位于西好莱坞,是一个安静的居民区,离好莱坞很近。我们是和主人Share这个房子的。主人Sterling热情的在门口迎接,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楼上要住的房间里,然后带我们展示了他们家里各个区域地方的功能,客厅中间摆放着一架钢琴还有壁炉,厨房设备齐全,放置了各种大小的锅。提供咖啡、茶、烤面包、谷物和酸奶,天色已晚就没出去看他们的大花园,大游泳池。总之老美都是住的大House!羡慕之余赶紧回到房间,正横躺在床上享受在劳顿24小时后的舒爽瞬间,小朋友叫肚子饿了,还得爬起来给他弄吃的。今天就在厨房吃我们带了的挂面,第一顿饭就这么解决吧,实在是不想把身体挪动的太远。

雪菜肉丝面,吃的那个欢乐啊!

Day2 洛衫矶 好莱坞公园--星光大道--环球影城--葛瑞菲斯天文台

时差看来是起作用了,零晨两点我们不约而同的醒来,大家肚子又一起咕噜着,琢磨着大半夜哪里去弄吃的,去楼下厨房怕是动静太大,就在自己房间里操刀另一种口味的面条,小朋友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边吃着棒棒糖边看着他并不懂的英文电视节目,时不时还传来笑声,真是醉了。看来大家都有些兴奋,吃饱了依旧睡不着啊,拉倒吧,不睡了,等到天刚朦朦亮我们就静悄悄的出发了。
        清晨的空气真好,不由的多吸几口。去好莱坞公园的路上,跟着导航意外经过《继承者们》第三集开头那个看Hollywood sign的地方,还记得那个乔段“看着很远,其实也很远吧”。转角遇见它,嗲!

公园只有几个溜狗的当地人

星光大道的路上的教堂,老公是个教堂控。

星光大道地下停车场只要在商场内任意消费均可优惠停车。我们生物钟还没有正常,早上九点买了些汉堡三明治充饥,顺便把停车卡给店里的服务员,他们做了一下优惠处理,再去自动缴费机上交停车费,2美元。

环球影城十点开门,我们踩着时间过来,停车也分三档,越远越便宜。穷游的孩子们必须选择最远的啊,也是常规款了,停车费18刀。话说也没走多远,途经一些有意思的商铺,也能逛逛。

进门注意事项:在入园时需要排队接受安检 ,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开包检查,大包与冷饮均不允许带入公园,园外的食物除瓶装水、水果及婴儿食品以外都不允许带入公园。

环球影城分上下两个园区,上园区有 9个游玩点,分别为:影城之旅(Studio Tour)、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怪物史莱克(Shrek)、蓝调乐队(The Blues Brothers)、未来水世界(Waterworld )、特效舞台 (Special Effects)、环球动物演员(Universal’s Animal Actors)、神偷奶爸(14年4月新开的)、恐怖鬼屋(Universal’s House of Horrors);今年4月份还要增加一个哈利波特魔法屋,这个肯定超赞。下园区有4个游玩点,分别为: NBC环球影片体验馆(NBC Universal’s The Experience)、木乃伊(Revenge of the Mummy Ride)、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Ride)和变形金刚(Transformers The Ride)。

如果是暑假这样的旺季来游玩,还是得需要做些游玩项目功略的,要掌握好前后顺序,这样才能玩得更有效率。不然一天下来,估计大部分都是在排队等中了。

我们去的这个时节是淡季,人不多,即便变形金刚这样原本要排队1小时以上的项目,我们都没排队,完全可以玩个几趟的节奏。淡季出行太爽歪歪了,当然也会有些弊端。像是有些项目会在这个时候进行修整,侏罗纪公园,木乃伊都关闭了。

我们玩下来感觉不错的几个项目:

1、旺季出行的朋友,切记!变形金刚Transformers是最火爆的,所以我们是进园第一个奔去,能早去就尽量早去,据网友们说排1个多小时跟玩似的,里面一次可以上12个人,坐在第一排的4D效果最好感受最刺激,太炫酷了!
2、环球之旅Studio Tour,历时1小时,每天只有2-3场是中文讲解,想参加中文Tour的话一定要跟工作人员确认好时间。参加中文讲解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去排队。
3、水世界Water World,每场15分钟,场次很多,开场的热场活动和表演都很棒,中午很晒。怕湿的同学别坐在绿色区域,用讲解员的话说, 坐在这里的朋友会非常非常的湿,他们真的是直接把水往你的身上浇,泼水节的感觉,哈哈!
4、特效剧场Special effects stage,每场25分钟,揭秘特效制作,会有绿屏、3D、太空行走、特效化妆等表演。
5、史莱克Shrek 4D,历时20分钟,在室内看4D电影,座椅会震动喷水。
6、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虚拟过山车,感观刺激。

环球影城里疯狂到园区关门,晚上来到安静的葛瑞菲斯天文台鸟瞰整个洛杉矶的夜景。

Day3 洛衫矶至哈瓦苏湖

时差已经调整的差不多了,早上跟Georgia太太告别,临走想跟她合个影,她夸张的摸着自己的头发和身体,惊讶的说自己没有打扮漂亮,我告诉她我也是一样的,她随即开心的握住我的手,纯碎自然的和我一起留了个影,非常感谢在他们家住的两天,舒适自在。

就像我在朋友圈发的一样,原来美丽的风景都在路上。我们选了一条完全没有人的小路,看着沿路的大美辽阔,跟着车里的乡村音乐一起哼歌,这是多么惬意至极的时光。。。。。。。

带着小朋友的旅行,不能太过劳累,每天路上的行程不能安排得太多太紧,于是前往大峡谷之前停留在哈瓦苏湖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Lake Havasu City拥有一座伦敦桥而出名,但事实上这是一个人少幽静适合养老的小镇。发现老美喜欢来这里度假,更是因为这里是房车度假胜地,沿路过来能看到一排排的房车聚集在一起。

我们入住好酒店就步行出来逛逛,沿着银波泛泛的湖边行走,不时有当地人友好的与我们微笑打招呼,在这里看到亚州脸恐怕不多,坐在岸边小憩时,一个老爷爷问我们是韩国人吗?我告诉他我们是中国人,他定在那用手摸着脑袋,眼晴看着我们想说个什么又说不出来的着急样,我们猜测他是想说自己知道的一个中文,用很慢的语速提示了他一下,NIHAO.他用劲的点点头随着我们说,你好!然后我们彼此开怀大笑,原来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湖畔边上飞着数不清的鸟,叽叽渣渣好好听,享受大自然的声音。

出来逛之前询问酒店前台哪里有中国菜吃,按他给我们的指示找到这家中国餐馆。人气还挺旺,全部都是老外们在里面(应该我们自己才是老外吧)发现那一片餐厅就这个中国餐馆里面坐的满满当当。服务员专门打电话把中国老板叫过来,厨师长也是中国人,还出来跟我们聊了会天。要适应老美的口味,这些菜都改良了,但怎么也比汉堡好吃就是。

Day4 哈瓦苏--金曼--66号公路--大峡谷--图萨扬

来到美帝有点不适应啊,老天也太眷顾这片土地了吧,怎么可以连续着天天都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呢!

今天要走相对长的路,先去加油,然后再去超市补给一些食物和水。来到金曼小镇,加满油还给车测了测胎压,然后去Safeway这个超市买了好些东西,热情的收银员免费给了我一张会员卡(上一站也是在这个超市买东西,收银员并没有提示或直接给我说会员卡),就直接会员折扣,当时没有细算,但我心理有数知道省了不是一点点银子呢,顿时燃起对她的感激,连声谢谢!小市民的我回到车里拿着收银条仔细核算了下六折的样子,捡到便宜的大喜一阵。沿路上的小镇还都有这个超市,所以我只要出示了会员卡就继续省钱了!

我们正在窃喜的时候,意外也就这么降临。刚从超市把买好的草莓,番茄洗好。我们就在车上张罗着要尝尝,孩子他爸也因此分心,遇十字路口,没注意到右边竖立着的Stop,左边的房子档住了视线,没有看到和我们交叉路过来的车。此时我正扭头和后座的小朋友拿吃的,等我转过头来,只听老公大叫一声“完了”,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听到”砰“地一声巨响,我下意识的用右手护住自己的头,等我会过神来,车头已经冒出阵阵青烟,车前面玻璃也破碎,我和老公面前的四个安全气囊全部爆出,瞬间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老公马上熄火,我回头看了看儿子安好无事,随即三人开车门下车。走到对方边上,看到车里两人并无大恙,诚恳道歉,老头下车耸耸肩并没有过多应答,他拿起电话报了警。

两分钟左右警车、消防车,拖车、救护车外加社会服务车辆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全部到达现场,就跟电影里演得一模一样,来美国之前还调侃说,在美国开车可别被警察逮住了,他们都有抢的,很吓人。这下可好,原本我们就被撞蒙圈了,一下子围上这么多人来询问,顿时从意外的慌乱变为紧张无措。先是警察简单询问完以后,把我们车移到路边,也示意我们都站到路边去,然后跟上来一位拿着急救箱的医生问在副驾位置的人有没有受伤,哪里感觉不舒服,表示可以上救护车去医院检查,我当时只感觉到右胳膊微微有点酸痛,回复他不需要去医院。然后医护人员还反复强调如果我之后改变主意,发现哪里不对劲还是可以再去医院的。同时另外一位医生正在给对方的老太太包扎手上的皮外伤,警察拿着我老公的护照、驾照、租车单用对讲机在小声的核对处理。此时的现场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每个环节。我和孩子他爸互相注视着,显然他已经有些沮丧焦虑,他上前告诉我说,这两辆车几乎是撞报废了,这属于我们违章,接下来也不知道警察会如何处理,我安慰着他说,只要人没事就好办!嗯,庆幸两车的人都没有受伤的同时也担忧着接下来的旅程该如何继续,我们是不是该收拾东西走人了。

没想到峰回路转,看来老天并不只是眷顾美国这片土地,他也很眷顾来到这里的人们,警察拿着保险单子告诉我们事故由保险公司处理,让我给他写了一个在中国的地址,说这个小镇并没有我们在洛杉矶租车的那个租赁公司,只能换一家公司再重新租车,就这样吗?就这样吗?就这样吗?是的,他很肯定的回答。随之他让我们把车上的行李全部搬下来换到警察车上,带我们去新的公司租车,我再次询问,不需要付钱吗?他双手伸开,NO。好吧!我们坐上他们的车,来到新的租车公司,警察陪同我进去找这里的负责人,漂亮的Office Lady把我原有的租车单据复印了一下,然后电脑里巴拉几下,就给我了新车的钥匙,并微笑的告诉我,都办好了。Really?Are you kidding ?Sure?我满脑子各种疑惑,歪?这样的处理流程完全不符合国内的标准呀,我也没签字,没付任何费用,就这么给我一部新车?又半信半疑再次问了一遍,他们也不厌其烦的回答我:没错,你们开着这个车回到洛杉矶的时候仍旧还到原来的租赁公司就Ok了,不需要再付任何费用。这回我是真信了,一天不能发生这么多让人感动的事情呀,我们俩都双手合在胸前,深深的给他们鞠了个躬,其实我是想拥抱他们的,就是没做出来呢,然后念叨着感谢跟他们告别。

整个事情发生到解决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太影响我们计划中的行程,这真是太高效了!我们开上新车心情由乌云密布再次转换为晴空万里,同时也想了想如果是我们快一秒的话,就是对方撞我们了,他们速度比我们快多了,那后果不堪设想,想着想着还蛮后怕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对不对,有种重获新生的赶脚。,经历了就更知道珍惜,无论在哪里,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

后来回国后给警察叔叔发了个邮件,询问我们违章罚款之事,他回复说因为走法律程序然后给我们寄送所要花费比罚金还贵,也看我们当时认错态度很好,就不罚了。

我们的小银现代换成小蓝奇亚

今天要通过的亚利桑那州Kingman和Seligman两个小镇之间的66号公路,这里地处荒漠人烟稀少,但却是前往大峡谷和拉斯维加斯的必经之路。主要街道和建筑依旧保留着上世纪50年代风貌的66号公路风格。

我们到达大峡谷已经是接近日落时间,这个时候游人如织。尽管零下七度,我们还是延着大峡谷黄线步行道前进领略这里的大气磅礴。大峡谷的日落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照片也不能还原眼晴里留下的震撼美,你需要亲临现场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ay5 图萨扬--佩吉--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

早上要穿过大峡谷前往佩吉,再次领略一下大自然的美

佩吉是去羚羊谷、鲍威尔湖、马蹄湾这些天然原生态美炸景点的中转站,作为美国西部游并非必选的景点来说,团队游几乎看不到,因此人都不是很多,给人的感觉就更好。而且这些地方的美伦美奂所带给你感官上的享受、刺激和体验是其它地区难以比拟的。

我们这几天的中饭全部都在车上搞定,一个是赶时间,一个是方便。出发前超市里采购些面包,香肠,牛奶,水果。然后把这个厨师长的任务就叫给后座的小朋友了,他很卖力的给我们做热狗,传递食物和水。这里表扬一下他,除了做食物的时候有些不干净以外(为什么就不能在你捏面包前用湿巾把你那脏爪子擦干净呢,额)其他表现很好。

游玩上述三个景点的时候,应该早上去马蹄湾,那样的光线拍照效果会很好,而到中午或者下午就是逆光了。去羚羊谷则应该选择正中午,当然不一定那么赶趟,至少也在两三点以前吧,这样光线进入狭缝中折射出的色彩才是最美的,最后去鲍威尔湖看日落,完美!

而计划没有变化快,我们在大峡谷耽误了点时间,赶到佩吉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所以决定先去羚羊谷,起码还能看到心目中曾多么期盼向往那峡谷里的一束日光。而遗憾总是旅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到达马蹄湾已经快四点了,不能用最好的光线留下影像,但是每个来到这里的人,只要静下心灵去感受,用眼晴记录它就足够了。

几点温馨贴士:

1、提前做好功课,比如多看看人家的游记,可以省钱也可少走弯路。

2、羚羊谷的介绍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大部分都是去上羚羊谷,如果在旺季最好提前预订,预订网站好像也有好几个,我贴一个供大家参考,
网站http://navajotours.com/tours/packages/。冬季去的人不多,我们是到那直接现场买的票,大人48刀,小孩子28刀。貌似我们的价格偏贵,因为后来有听我们路上遇到的中国人他们参的团是35刀。

3、马蹄湾景区离停车地方要步行15-20分钟。这个是没有门票,峡谷边缘也是没有护栏的,如果站在边边的确也是能够感受一下心跳加速的刺激!有恐高的人慎入。这里的游客不少,但都很有序。大家都非常小心的在悬崖边上挪动着脚步变化着凹照片,甚至说话声音都很小,当然更不能着急推搡,远离危险区域。如果要想拍好它的全景,可携带广角镜头。

4、鲍威尔湖真的是一个美炸的地方,我选择住在鲍威尔湖的渡假村也是一个明智之举。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可以好好规划一下,在这一带多停留两天。

看到这样三根烟囱就离羚羊谷很近了

需要乘他们的专车前往,要保护好自己的相机,以免进沙。

从这样的一个狭小的空隙进去来回一圈,大概一小时左右。所有网上展示的美妙图片都是在这个里面拍摄的。

我们眼里看到颜色没有这样亮丽,但是相机里出来的图片就是这样子的,每个角度所呈现的也是不一样的颜色,太神奇了。

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银镜,没有一点涟漪。而这些星星点点的几只游艇也仿佛小积木一样静止般摆放在湖面上。

Day6 佩吉--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

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多住两天,享受这片宁静。离开的时候在一个印第安人的店里买的扑梦网。现在已经挂在我们卧室的窗户上,好像自从有了它,梦好像越来越多的样子,这是什么情况

我们到达锡恩国家公园的时候,发现路两旁都是积雪,应该是前两天刚下过大雪,然后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大晴天,而我们走后又开始下大暴雪,看来这一路还都是阳光普照着。

入口处,这里也是按车收费,一车30美刀。

全球最美十大隧道之一

Day7-8 拉斯维加斯

走到拉斯这一路都属于沙漠气候,一天不停喝水,也没有小便的感觉呢?简单干得让人冒血。在国内就预定好的高空跳伞项目一直很期待,哪曾想到这里也会刮起10几级大风,只能被迫取消,太遗憾了。所以说,旅程中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有好的,当然也有不好的,我们只能欣然接收,因为那都是我们日后的回忆。

在拉斯维加斯有很多好吃的自助餐,价格都还比较美丽的说。推荐去百乐宫的自助餐厅buffet at bellagio,我们早上吃完早饭,一直饿到下午两点才进去,我们扶墙进去扶墙出来也是醉了,好吃的东西太多,吃货本质没等拍照就已下咽。建议下午3-5点去比较划算,那样的话3点会上来很多美味的蟹脚,我们吃的那个点的时候肚子就没多大空间容纳它们了,有点可惜啊!!记住,每人20几美刀是畅吃两小时哦。

酒店里拍的日出,美!

带着小朋友不大好去堵场玩两把,就只能逛逛逛,开启我们的暴走模式,逛到我们家小朋友发彪为止。看来他也被我们锻炼出来

威尼斯人,澳门的和这个一模一样

这是真人哦

猴年的气氛很浓

入住的希尔顿套房酒店,自己做点粥,煮点鸡蛋做早餐,养胃妥妥滴!

Day9 拉斯维加斯--洛斯巴诺斯

没想到旅程进行一半,我这体格竟然被大风吹感冒了,原本计划的Yosemite就临时改计划,直接去斯坦福旧金山那边。又考虑这一天过去确实有些赶,决定在洛斯巴诺斯这个小镇休息一晚。这个决定是明智的,这样的小镇其实就很适合多待些日子,宁静安逸!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到小镇已经晚饭时间,我们找到一家中餐馆,然后顺便买了些发烧药,就早早休息保存体力。

超车遇到前面这货,吓死宝宝了!!!   哈哈!你们有没有被吓到,这是被托着的一辆车而已啦!

小朋友的睡姿很销魂啊,酷酷的!

Day10 洛斯巴诺斯--斯坦福--旧金山

慕名而来的斯坦福大学,也来这里感受下莘莘学子的校园时光。虽然今天阴天,但是看着骑行的学生们从身边时不时的经过,看着他们三三两两的谈笑风声,就有一种慢时光的错觉,希望自己也能回到读书时代。

我们家小朋友觉悟颇高,问:妈妈,这个大学真好啊,你是不是希望我将来也考这所大学啊!

把相机放地上也来个合影,记住这个地方,有梦想就要追,或许哪天撞鬼实现了呢?

Day11 旧金山

提起金门大桥,连我们家小朋友都兴奋不已,太多电影里有这建筑的身影,他也一直嚷嚷着要去。还有同性恋、嬉皮士、恶魔岛、渔人码头、九曲花街……这些都会让人联想起多姿多彩的国际大城旧金山

有人说:“旧金山美国最前卫,开放、自由、无拘无束的城市”,拥有滨海山城的优美景色和丰富多采的风情,人工控制的古旧缆车穿梭在道路中间,热闹的渔人码头常挤得水泄不通、以及辽阔的金门公园,还有一段平面夹角40多度的马路,有九个“S”形大弯的九曲花街,融合成为旧金山独一无二的特殊气质。这些就用我们的双脚去踏遍一次吧!

由于旧金山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所以我们考虑下来就步行出游。从唐人街出发---加利福尼亚大道---格雷斯大教堂---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城市之光书店

全程五公里,上下坡比较多,需要一定体力。一天的时间足够游玩这些景点。中午选择在渔人码头吃蟹,价格不菲,但味道的确很赞!只是本尊身体有些异样,没敢多多品尝,甚是可惜。是谁说发烧了就不能吃海鲜的,啊,谁说的呀!晚餐就回到唐人街吃的越南米粉,物美价廉!

这家店生意老好了,正午时间是需要排队滴。饭店名字:Crab House

这是一只半螃蟹

看你把妈妈馋的口水直流

装模作样的,看得懂吗你?

Day12-16 1号公路

今天从旧金山出发前往美丽的1号公路。

众人知晓的“加州一号公路”是北美最受欢迎的自驾路线,没有之一!它是1934年建成。南北走向,西邻太平洋,海天一线,东靠落基山脉,山色秀美。一边是海阔天空惊涛拍岸,风帆点点碧波万顷;一边是陡峭悬崖群峦迭翠,牧草如茵牛马成群,风景美不胜收,她被誉为世界上最神奇最美丽的公路,依山沿海而建。

而我们此行走的一号公路中,是从旧金山市区至洛杉矶市区一段全长600多公里,这沿途的风景点还是很多的。你可以一天或者两天走完,也可以一周甚至更久,取决于你的时间以及你的心情。我们用了四天的时间去细细游玩了像是蒙特雷码头、灯塔、“十七英里”、卡梅尔白沙滩、海像滩、赫斯特城堡、丹麦小镇、圣巴巴拉教会等等,真是一路风景一路歌……要我去取舍一些哪里值得去,哪里可以忽略,我还真说不上来,每一处的存在都有它独特的意义,要用心去感受,哪怕只是踩一两个点,也是足够的,留下一些未曾到过的地方给下次机会,也是另一番滋味。

离开旧金山之前去了艺术宫,然后又开车去感受了一下九曲花街,从金门公园穿过直接前往一号公路

在洛衫机机场附近留下最后一抹火烧云给我们这些天的旅行画上完美的句点。

Day 17 洛杉矶---上海

结束语

套用《罗马假日》里的一句话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给那些还在羡慕他人,无端给自己设置很多障碍的宅男宅女们,赶紧放下所谓的顾虑准备出发!就是现在!

就像我的某闺蜜说的,你们不是在做计划,就是在旅途中,想想也是哦。寒假过完计划暑假,暑假过完计划寒假,一年就在这样行程制定、旅行途中和回来总结分享的循环中愉快的过去了。前面的旅途又会是哪里,很是期待!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56

引用 happyzangyuan 发表于 2016-03-15 18:25:49 的回复:

回复happyzangyuan:要给自己制造到处走走的机会

2016-03-16 12:1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56:0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6 12:13

在机场问问题是每一个人都逐个问 还是可以一家人一起问啊 父母不会英文怎么办

2016-03-16 23:30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6-03-16 23:30:42 的回复:

回复欣:一家人一起,一个人回答就可以。不会英文可以找现场中文服务人员

2016-03-17 07:28

引用 cassiechu 发表于 2016-03-17 07:2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