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时候去漠河

• 出发时间/2015-12-22

15年12月去了漠河,22号火车到的哈尔滨
作为一个往上数多少辈都没有一个北方人的地道南方人来说,
哈尔滨对我充满了诱惑,特别是冬天,
下车的一瞬间呼吸的感觉就像是吃了薄荷糖一样清凉,
下身就穿了一件衬裤一件外裤,上身一件羽绒服里面一个加绒的卫衣,外面逛了2个多小时,差点就冻硬了,
滴水成冰有没有,人行道上都是冰,不小心泼到地上的水,看着就结冰了,太帅了有没有,一路上看到好几个摔跤的,,注意安全啊!!
不得不吐槽一下哈尔滨的火车站了,特别破,一左一右两个候车室,一边是动车一边是火车,连个提示都没有,走错了两次,和伙伴差点就坐错车了,检票的人也没有注意到我们的火车票,就让我们进了动车候车室了,,,,还有就是地上都是别人吐的口水,一小块一小块的像口香糖一样黏在地上,都结冰了,无法直视有没有!!!
23号冰雪大世界刚好试营业,花了290冰窟里面待了一下午,手机被冻的自动关机,每个人都会遇到,听到最多的就是,哎哟卧槽,手机又特么关机了,,,,心里平衡了许多,,,,

白天真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冷,一定要多穿衣服

晚上看着还挺好看的,五颜六色的,大概4点左右太阳就开始下山了,天就开始黑了,

中央大街,人超级多啊,两边都是很大很大的雪人,

马迭尔冰棍,超级超级好吃,强烈推荐,中央大街只有一家卖这个冰棍的,生意超级火爆,5块钱一根,刚开始觉得大冬天的吃冰棍会不会太冰了,吃了以后才知道,室外的温度比冰棍还要低很多,所以一点都不冷,两边有买什么烤肠的,朋友买了一个,好难吃啊,不要买啊,

夜景很梦幻,就是太冷了

圣索菲亚教堂的白天和黑夜

最让我震撼的是松花江上,冰封千里,汽车都能在上面开,狗拉雪橇,溜冰,爬犁什么的,反正一切跟冰有关系的项目这都有,我是没玩,太冷了,口罩上结的都是冰,喘出来的气把头发都给冻上了,不带口罩的时候用鼻子吸气,鼻毛瞬间就冻上了,这是真的不是段子

老昌春饼,两个人吃了60多块钱,面皮很有劲道,在中央大街上,挺好找的,很好吃

果戈里大街,这里有很多卖俄罗斯特产的店铺,比中央大街便宜很多很多,有需要的可以来这里买哦

哈尔滨待了3晚上,25号坐火车去了漠河

实在是太冷了,买了顶帽子,

车上一个小朋友,一口东北话一直在说话,特别好玩,东北话真的很好听,已经沦陷了

车厢的窗户上都是冰

火车拐弯的时候看到了火车头,

提前从淘宝上拼了一个车,4个人,一个人500多块钱,4天3夜,包车包住包景点门票,还是相当划算的,下车的时候司机小哥就在外面等着我们了,然后给我们送到了住的地方,小哥问我们冷么,我们说在哈尔滨待了几天,应该已经习惯了,小哥说,哈尔滨跟这里的冷完全是两个概念!!!

知道零下40度左右是什么概念么?这是酒店的大门里面,可不是外面  第二天早上冰会结的更厚,哈哈哈哈帅爆了!!!大门距离前台特就4米左右,前台的大姐就穿了件短袖,在漠河的第一个晚上没感觉到冷,房间里面是地暖和空调,睡觉的时候热死了,实在没办法就贴着墙睡,稍微好点,,,,

太阳一点点的升起来了,漠河县还是很不错的,接到特别整洁,但是街上真没什么人,太冷了,谁没事出来溜达啊

早上小哥带我们去吃早饭,土豆饼,2块钱一个,巨好吃,鸡蛋面粉土豆丝炸的饼,太好吃了,一路上都念念不忘的,

九曲十八弯   风景特别棒,上了观景台以后太阳刚升起来,太棒了的地方

白桦林,太美了,我们带了一瓶吹泡泡的水,网上说吹出来会结成冰,一碰就碎那种,特梦幻,然后我们试了,没成功,吹出来确实是结冰了,没没等我碰呢,自己就碎开了,有点像小时候玩的那个泡泡胶

中俄界江  很多男同志会脱光了上衣在这拍照,哈哈哈哈冻的都不行了,

乌苏里浅滩   爬了900多个台阶才看到的风景,,,睫毛都冻上了

朋友为了给我拍这张照片,从楼梯上滑了下来,,,,

第二天在红北村住了一晚,都是这种小木屋,每家都有一个锅炉自己烧柴火供几间房间的暖,晚上睡的是火炕,我以为是一直在烧的状态呢,原来只要烧一小把柴火就可以了,能暖和一晚上,漠河吃饭真挺贵的,不过没办法,这太冷了,也种不出来东西,菜也是从外面买回来的,晚上和另外2个拼车的广西人一个东北司机小哥还有我们两个安徽人一起拼桌吃饭,司机小哥和我朋友拼酒差点被放倒了,他摇着手说,以后再也不喝你们安徽人喝酒了,太特么虎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北极村了,

最北哨所

你愁啥!!!

他们说这样显腿长,我觉得可能是骗我的,拍的特别傻!!

对面是俄罗斯,据说山上有暗哨,越界的话真的会开枪的,我没敢尝试,也没听说有人被打死,不过随便越国界应该是挺严重的,

国界碑  敬个礼!!!

中国北极点,这里是中国的最北

........论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的重要性,我的小伙伴不会!!!

她说我和拘留两个字特别搭,,特地强调了一下要给我单独拍下这两个字!!!!

这里距离南京2345公里,

跳起来的时候脸都笑的变形了.......

北极村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去了最北邮局,用自己的照片打印了一张明星片寄给自己,逼格很高是不是,今天是3月15号,我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呢,每次去一个地方都会给自己寄明星片,不过一张都没有收到是怎么个意思我不太明白!!!

其实我好好写字的话,写的还是可以的,当时吧有点紧张,又不知道写什么,所以写的太丑了,我都无法直视了!!!

包车的行程结束了,小哥给我们送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漠河金马酒店,全漠河最好的酒店,220一晚上,好便宜的说,

放下行李以后,去了五六火灾纪念馆,那次大火漠河县基本上都烧完了,里面看起来挺恐怖的,都是当时被烧死的人,死后惨样的模型,
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 1987年5月6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西林吉、图强、阿木尔和塔河4个林业局所属的几处林场,同时起火,引起建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特大森林火灾。
大火持续燃烧了21天,过火森林面积达56万公顷,投入灭火人员共约3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亿元人民币。

第二天晚上坐火车到了哈尔滨,其实路上挺多有趣的事儿,我真不想写了,码字好累,也不算攻略吧,上一篇游记说了,我没能力教别人怎么旅行,也没能力告诉你们该怎么走,开心就好了,这一趟花了差不多3000左右,前前后后12天左右,也没亏待自己,该吃吃了该喝也喝了,东北人说话真好听啊,个子也很高,长的也好看 ,我和朋友说中国的颜值都被东北人拉高了哈哈哈哈,回来以后都不习惯了,我们这太冷了,室内室外都冷,在东北房间里面穿短袖都行,起床也不需要勇气,当然出门需要!!!

泼水成冰也试了,开水泼出去像雾一样,冷水泼水去掉地上的都是冰,室外上厕所够费劲的,太冷了,穿的又多,自己想象一下吧,我就不多说了。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我觉得我这个游记写的超级烂,照片拍的也不好,漠河真的很好看,夏至的时候会有极光,冬天没有,冬天是另外一种美,值得去看看,那种风景照片拍不出来,我也形容不出来,需要你自己去看一看,走一走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5 18:25

引用 kangsi 发表于 2016-03-15 18:25:50 的回复:

回复kangsi:谢谢你

2016-03-15 19:07

2016-03-15 22:5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52:3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6 12:1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1 19:51

引用 qingxi 发表于 2016-03-21 19:51:16 的回复:

回复qingxi:其实没有啦,很多都不想写了,比较懒

2016-03-24 15:18

想问问去漠河包车是在淘宝上找的吗  我过年也想去漠河玩  能给我一个链接吗  谢谢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