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乌镇三人行

2016-03-15 15:48 455/6
  • 出发时间/2016-03-12

开篇

从开始旅行,就一直想认认真真的写一篇游记,被各种原因拖拉,最后都没有开篇。关于乌镇之行,并没有计划很长时间,三个性格各异的温州妹子,没带任何行李,周六出发周日回家,就这样随意的开始了乌镇之行。

关于行程

温州南7:29—桐乡10.52,桐乡高铁站—乌镇汽车站k282,公交时间大概需要45分钟,但是等待时间估计有半个小时,游客太多,排队上车都要等很久,到汽车站客栈老板会来接,离景区很近,如果先玩东栅,走路也可。我们这一趟主要就游玩了西栅,也没有买联票,住的是西栅景区外的西门附近,游玩很方便。

关于住宿

门票和住宿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门票直接刷二维码进景区,很方便。住宿是乌镇小城之恋主题客栈,环河路489号,客栈老板人很好,很热情,住宿条件也比较不错,周边很安静。出门玩住宿很重要,在这里要给老板点个赞~\(≧▽≦)/~!

关于游玩

进入景区有纸质地图提供,会有推荐游玩路线,但是个人认为不需要推荐,一个下午足够逛完整个西栅了,随便逛,而且周末游玩的人特别多,挨着人群走就是了,注意那个塔晚上5点以后禁止进入,要白天去先逛了,我们不知道就错过了。

乌镇的所有厕所设计都大不一样,上个厕所都特别喜剧,(*@ο@*) 哇~

关于美食

晚饭是在西栅景区里的16甲吃的,农家烧,店面很小,就两桌,到了饭点就只能拼桌了,然后你就发现每位点的菜都是一样的,O(∩_∩)O小心点别夹到别人碗里的菜。这家店在大众上评分还是很高的,价格也很合理,吃的很满足。
PS:花菜有点硬,估计赶时间火候不够

第二天走之前客栈老板送我们去老街,说是来乌镇不能错过的排骨面,店面很小很脏,人超级多,都坐不下的,吃起来还真不错。推荐五颗星!!!

老街路边阿婆那买的,买之前哪都没看到卖的,买完就看到满大街都是,而且价格各异,好吧,看在是老阿婆的份上,不计较了,还算可口,外皮有点涩。

不是很好吃,略过

布丁看着很可口,也没买,吃过的可以告诉我是否跟看上去一样可口。

老街里头每家店门口都有这个东坡肉,可惜当时吃太饱,没肚子再吃一顿,还有拐角处有一家臭豆腐(忘记拍照),阿婆说三证都有,一直吆喝着在推销,很讨喜,没忍住买了一份,味道还真一般,不过还是吃光了。O(∩_∩)O哈哈哈~

关于回程

沿着东街外围一路直走,第三个路口就是汽车站,非常近。
PS:客栈老板送的特产,姑嫂饼很好吃,赞~\(≧▽≦)/~

关于行程最后

乌镇之行碰上本命年生日,对自己满满祝福,生日快乐!

在乌镇,忽然感觉一切都变慢了

2016-03-15 16: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5 16: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6:29:04 的回复:

在乌镇,忽然感觉一切都变慢了

回复独自醉倒: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心飞走了,又想出门了,旅行真是会上瘾

2016-03-15 16:55

引用 吴五清 发表于 2016-03-15 16:55:21 的贴子:

看了你的游记,感觉心飞走了,又想出门了,旅行真是会上瘾

我的  ??

2016-03-15 17:06

2016-03-15 22:5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