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天游(黄大仙、维多利亚港、铜锣湾、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

6002 LV.7
2016-03-15 15:52 1135/9
  • 出发时间/2016-01-23

第一次去香港是一月份和时隔4年没见的高中同学一起去的,同学是在广州上班,周末在我家住,然后一起去香港,我们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之后就一直没见面,时隔4年才见我们两个都在感叹岁月是一把杀猪刀,以前皮肤很白很好的她现在脸上也长了一点点斑。我们原本计划是周末过去玩两天,后天一系列的问题就把行程压缩成了1天。为了争取在香港的游玩时间能够长一点,我们早上6:30就起床了,然后洗漱、化妆等等就7点出门了。我住的地方离罗湖口岸还算近,坐地铁三站就到了,然后就很顺利的过关搭地铁去香港,虽然是短短的一天但是行程和计划我们都安排的很好。交通呢我在网上买的全日通,45块一张,香港地铁一天之内任意坐,但是不包括罗湖到上水那一段,罗湖到上水那一段车费是22港币,我第二次去香港的时候我买了香港过境一日通,我感觉这个会比全日通更省钱一些,因为这个是包括东铁的往返,也就是可以坐罗湖上水那一段,不要像之前那样另外买车票的,但是这个有一个弊端就是不能坐机场那条线的。其实最方便的是用八达通,便利店、公交、天星小轮什么的都可以刷,有很多店也是可以用的。但是八达通是没有优惠的。所以说这个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情况买的。

东方神起的蜡像,我觉得昌珉的身高不太科学啊,按理来说应该比允浩要高一点点。不蜡像有点奇怪,不过真人是很帅的

我们第一站是去的是香港香火最旺的黄大仙,黄大仙是旅行团去香港必去的行程之一,我们去拜了一下财神,哈哈!!!!! 虽然那天天气不太好,但是去黄大仙的人还是很多,韩国日本人很多,感觉走到哪里身边的人都在说韩语。我们走之前在大门口看到一个日本熊本市的观光团在哪里合照,但是说的日语一句都听不懂,好悲催啊!!一吻定情我至少也看了2遍!!!接下来我们就去了维多利亚港找了很多的照片,途中经过了那个很有名的半岛酒店,这个是后来翻照片的时候才发现的。站在九龙这边看维多利亚港真心觉得特别美,海景无敌。很多攻略上面就提到了天星小轮,我们也去坐了,我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就是有点晕船。我们回来的时候就直接搭地铁过来了,我觉得体验一次就可以了。

铜锣湾逛了一圈,帮别人买了一些东西我们就去太平山了,但是我们去太平山的路上真的很曲折,是这样的。我们是想坐叮叮车去山脚下,然后坐缆车上去。但是呢,我们去找那个坐车的地方找了很久也没找到,一路上我问了好多人啊,很多都不知道。最后我们还是返回原地坐地铁到中环,从那里上去。由于在前面我们走了弯路,而且我们两个还穿了高跟鞋,真的不想再多走一步了,走了几步我就会问一下路人,确保自己没有在浪费时间,途中我们遇到也是要去山顶的人然后我们就结伴同行了,真心感觉在外面英语是多么的重要。我们是在网上买的蜡像馆+凌霄阁+缆车三合一的套票,凌霄阁和缆车的票是在山脚缆车售票处换的。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坐缆车要花2—3小时去等,但是我想想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很冷,山上的风会很大,再加上可能会下雨,我就感觉人应该很少的。没想到去售票点看,那个排队的长龙从这边马路到那边,转了N圈。那个时候我感觉爬上去肯定比排队上去快很多。心好凄凉啊!!!!!不过我们最后和一对从广州过来的情侣拼车上去,4个人才50港币,司机人也特别好,我们之前在山脚纠结的时候,别人问过别的司机上山的价格是300港币。然后我们就跟搭我们的司机说,他说以后遇到这种漫天要价的司机就直接报警巴拉巴拉的。早知道就只买蜡像馆的门票了,凌霄阁和缆车我们都没有坐,这个有点可惜。

我去蜡像馆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里面有东方神起的蜡像,而我是仙后,哈哈。蜡像馆很多都很逼真,尤其是那个暮光之城里面的男主爱德华和爱因斯坦。蜡像馆分好几个部分,有香港明星、韩国馆、皇室成员、体育明星等等。蜡像馆的出口那里有一个盒子是可以让你选你希望下一个进入蜡像馆的明星,不过我没有去投,嘿嘿。我在韩国馆里面的时间比较久,其他都是匆匆一撇。我们去的前一天李钟硕还在蜡像馆呢,想当年看秘密花园觉得他好帅好帅。韩国部分里面有东方神起,崔始源、尼坤、金秀贤、裴勇俊、李钟硕。尼坤和裴勇俊的蜡像不太起眼,合照的人也不多。
   下山的时候我们坐15B到中环。香港夜景真心漂亮,不愧是排名世界之三。 不过手机像素渣拍不出那种美

这个是黄大仙附近的翠华吃得鲜虾云吞面,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吧。只是和上次我在广州宝华面店吃得相比,味道就逊色一些。早餐我点的是中式的,同学要的是奶茶和西式的早餐,个人认为她的比较好吃 ,都是35港币外加一杯奶茶或咖啡。同学说奶茶很难喝,可我觉得还好吧,口感跟我以前喝过的奶茶完全不一样,喜欢喝奶茶的人应该会喜欢的。原谅我很少喝奶茶,我喜欢和沙冰那一类的。人生第一次喝奶茶觉得非常好喝,喝完觉得有点想吐,第三次是上大一的时候,两个室友迷上了奶茶,那段时间经常去喝,然后她们推荐我去喝一家的招牌奶茶,说多好喝多好喝,可是我喝一半就吐了,我也晕!!!!???

香港玩的那一天我一天瘦了三斤,哈哈

很有名的半岛酒店,据说张国荣很喜欢

这是早上刚到红磡火车站的时候,因为我们买的是全日通,全日通是不可以刷罗湖到上水那一段,所以我们在中途下车重新上车

维多利亚港全景图,对面就是香港

其实香港给俺的映象,除了迪斯尼,就是买买买

2016-03-15 16:2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15 16:46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3-15 16:46:18 的回复:

回复nothingu:哈哈,那我明天更新一下,

2016-03-15 17: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6:29:09 的回复:

其实香港给俺的映象,除了迪斯尼,就是买买买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香港的化妆品很便宜啊

2016-03-15 17:30

2016-03-15 22:5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51: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6 09:16

2016-03-16 22: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