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折腾,只为见你。

边缘儿 LV.4
2016-03-15 15:53 1176/6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语文功底薄弱,请大家多多包涵。
自从家人对我实行放养政策开始,便对旅游上了瘾,它也成为了自己在压抑生活中的药。
在旅游中,最美好的是遇见你们,成为自己心中的风景。
——至旅途中遇到的你们。
经过长时间的上班,也刚好碰上了元旦,于是又开始有了旅游的想法。因为时间和路途转折关系,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但是,从泸沽湖赶回丽江的时间刚好是下午2点,(丽江玉龙雪山的行程是1个小时,玉龙雪山停止售票时间为下午4点)所以不得不放弃玉龙雪山之行,这也是我们行程中唯一的遗憾吧。

行前准备

1、移动电源:出来旅游一般电池不够用,最好带上一个移动电源,以备不时之需。
2、单反:5D3,镜头:24-105,拍摄旅行中的点滴,在泸沽湖的夜空非常美,所以请爱好摄影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三脚架。(自己是摄影小白,请大家不要吐槽自己的摄影技术)
3、保湿护肤品、润唇膏、防晒霜:最好一些保湿的护肤品,因为云南的天气特别干燥,紫外线特别强。
4、厚外套:云南昼夜温差大,最冷的时候温度已到零下,风也比较寒冷,所以打算过去的小伙伴们,最好事先查询下当天天气情况。
5、晕车药、感冒药:去泸沽湖的路程比较颠簸,请小伙伴们务必带上晕车药

行程花费

去程:贵阳-丽江:260元(人均)(除去有个白痴买成12月28日的机票,当天补票买成全价,这是我旅游那么多次中,觉得最冤枉的花费,没有之一,请看到这篇游记的那个人,自我反省。)
回程:丽江-贵阳:287元(人均)
丽江住宿:680元2晚(人均)
泸沽湖住宿:280元(人均)
泸沽湖门票:100元(人均)
丽江-泸沽湖来回面包车:200元(人均)
每日餐费:50元(人均)
千古情门票:280元(人均)
各种黑面包车花费:40元(人均)(在泸沽湖的时候,因从大落水村跑到达祖村看日落)

第一天:机场到丽江古城

狗血的2016.1.1。 当自己安排好所有行程,准备买机票的时候,某人觉得很不好意思,非要买机票,我就把这个事交给他安排了,不出所料,如果出问题了。把2016年1月1日的机票买成了2015年12月28日的机票。 当我第一个赶到机场取票,被售票员告知此消息的时候,哭的一把心酸泪,自己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我当时的内心感受了。本是想告诉还没能在系统关闭前赶到机场的坑货直接在手机上办理值机手续,看来也没必要了。经考虑这场旅游的损失,我只有跑去柜台把机票改成当日只剩2张的全价机票。(因另一位小伙伴买了另外比晚点的航班,若我们不去,她一个人就独自在丽江呆上2天半了。)

客栈是蜂蜂推荐的,在狮子山的半山腰,拥有整个丽江古城最棒的观景平台,而且到客栈就和到家一样的感觉,完全没有酒店的感觉,大家平时一起喝茶聊天吹牛

唯美的观景台

舒服的房间

免费的下午茶

到了客栈简单收拾一下,和老板聊了一会,就去逛古城去了

在四方街有很多这样这样别致的小店,而五一街的话,有很多小吃。

丽江古城边散步遇到卖祈福灯的人,才感觉到自己真的到了另外一个城市。

晚饭是在五一街的纳西美食吃的,因当时已饿成狗,无法拍摄,这就不放图了,推荐它家烤鱼,非常不错。往前走50米左右这个邮局“时光·寄”,是妹子装文艺拍照的好地方,也可以给远方的朋友寄出在丽江游玩寄语。

第二天: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的大巴一天只有一趟车,而且是早上六点半,行程是6个小时左右,因怕是假期买不到票,就打了在泸沽湖酒店老板的电话,推荐一下合理方案,就给了我们一个师傅的电话,让我们联系。后面又问了下丽江客栈老板和在网上查询,觉得泸沽湖老板推荐的最实在,来回人均100元,而且时间可以你自行选择,面包车会在离你最近的入口等待。(如果是要再泸沽湖周边游荡的小伙伴们,请一定要多留在泸沽湖的的司机的号码,因为那边没有的士,黑的特别多,专对游客下手,用后来捡到的湖南小伙伴的话说,就是黑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多留司机的号码,后面可以做价格对比,也备不时之需。因当地的电瓶车电量支持不了到达达祖村的来回路程,我们时间又短,只有1天时间游玩,从丽江坐车到泸沽湖就花费去了半天多,所以只有面包车代步了,如果时间多的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

这两张照片是去泸沽湖的路上遇到的小孩,特别淳朴。

泸沽湖的湖面就像一颗蓝宝石。

这前看游记说达祖村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便微信了下在来的车上相处的还不错的两个湖南小伙,在达祖村相见。

到了达祖村,还是没赶上日落,便把在达祖村没吃到当地乳猪肉的两位湖南小伙骗到了大落水村跟我们吃乳猪肉与牦牛肉,这是去那边一定要吃的当地美色,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味道都太淡了。(网上推荐一家拉姆烤肉,但是没有具体位置,后来询问司机说是在里格半岛,在我们对面岛上去了,想想还是算了,因为晚上打黑车特别难打。)饭后,最大的成就,便是忽悠了两个湖南小伙把房、车都退了,第二天一大早跟我们回丽江玉龙雪山

让我决定去云南的,就是泸沽湖的星空吧,在我强烈要求下,我的小伙伴跟我临时抱佛脚去查询拍星空的技巧,在没有三脚架和任何辅助器材和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完成了星空的拍摄,从晚上11点拍到凌晨3点,现在想想也是蛮拼的。

第三天:泸沽湖

清晨的泸沽湖很美,我们却踏上回程之路。

第四天:茶马古道,千古情

回到丽江的客栈已经是下午2点了,听客栈老板说现在去玉龙雪山是需要排队的,怕我们时间赶不上,把我伤的在旁边逗小猫去了。后来,在客栈老板推荐下,我小伙伴们选择去看丽江千古情,但是比起去看演出更喜欢看当地风土人情。

因为临时小伙伴们决定来看丽江千古情,也没做具体查阅,因为来之前,根本没把这项算在我活动里,在客栈老板极力推荐我们可以去茶马古道逛逛,结果我们提前了3个小时过去,原来所谓的茶马古道就是几个仿古代的几个零零散散的小房子,没一会就逛完了,我们就在路边坐在发呆了2个半小时,如果当时了解详细点的话,更推荐去束河古镇看看吧。丽江千古情的表演一般,但对这一块感兴趣的人也可以去见见,毕竟也算是一个景点。但说起门票,其实后来查了一下,没有客栈老板收我们280元那么贵,如果找黄牛的话,只需100多,在网上买,也比较便宜点。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特别推荐的88号小吃,本想来的第一天就去尝试,但是实在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已饿成狗的我们自动放弃,在第三天的晚上9点的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后,终于到我们了,这也是我们在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但是因为生意太好的缘故吧,店员的态度不太好。

很赞!

2016-03-15 21:32

2016-03-15 22: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6 09:25

2016-03-16 11: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1 01: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