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啊游,游到塞班来看海~

eden (天津) LV.18
2016-03-15 15:56 757/8
  • 出发时间/2015-10-17

关于游记

一直很喜欢去旅行,去过一些地方,看过很多游记,也在出行前做过不少功课,但从未在去后写过游记。偶尔翻翻照片,深觉在不记下来,就真的记不住了!于是有了这篇写给自己的游记,打算把他写成一组,记录自己行走的点点滴滴,偶尔看看还有点小激动,给自己一个约定,倒序记录去过的地方(所以本篇是13篇,其实是第一次写),加油吧!

也请大家给我的其他游记多提意见哦~
顺着人潮,再忆烟雨江南(记千岛湖-绍兴-西塘慢行)

重感冒踏上青藏铁路——青海西藏的心路之旅(大量美图~)

出行前的准备

1、材料:因为塞班是落地签,需要准备的东西不多,护照、身份证、白底照片(忘了一寸还是二存的)、填一张北马里亚纳申请表,剩下的倒了塞班再填或者要是报的自由行的团,可以找领队要,三张大表,不过还好填错可以直接改
2、衣物:塞班常年25-32摄氏度,所以带夏天的衣服和拖鞋就行了,可以带几条漂亮的裙子照相,要是行李放得下,建议多带几套泳衣照相哦,因为到处都是海~~~
3、设备:不是专业的,单纯喜欢玩,所以相机用的是索尼微单5100L。
4、其他:防晒霜、墨镜、雨伞。建议自带浮潜设备,自拍杆、防水设备,本人因没租防水相机深表遗憾!
5、特别提示:一定要带游泳袜,保暖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水底都是珊瑚,很扎脚!再带上创可贴,以备不时之需,药店真的很难找。

关于日程

因为实在定不上合适的机票,又不想转机,于是报了自由行的团,也就是机票+酒店,直飞也需要6个小时,还是晚上,,,好吧,为了玩一切都忍了。酒店我们选择的卡诺亚酒店的高楼,这个酒店的沙滩一般,不过浅海出有二战还是当地人的沉船残骸,不多,偶尔也有小鱼游来游去。酒店每小时有免费班车到市中心,酒店对面就是qq租车,很方便。
    我们定的是卡诺亚高楼的海景房,不过给的是最角落的房子,有点小遗憾~~

第一天:天津-北京,16:00的飞机,由于晚点,17:40上的飞机,凌晨2:00多到的塞班
第二天:上午北部环岛游,下午去酒店海滩游泳+潜水,晚上去市中心吃饭
第三天:南部环岛游+森林探险+蓝洞浮潜
第四天:军舰岛,happy(玩了香蕉船+海底漫步+拖拽伞)!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深潜+市里溜达+酒店海滩
第六天:租车环岛自驾,凌晨1:00夜航回到北京
第七天:上午7:00到达北京北京-天津

看到以上行程,大家就明白了为啥建议多带一套泳衣,因为基本上天天都要穿,其他衣服带多了没用啊!

本次出行大约人均消费15000元。主要是参加了很多娱乐,行程中有介绍,纪念品真的没买什么,所以想多多购物的亲们,就准备好钞票吧。

上图为卡诺亚酒店,下图为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海滩和酒店的游泳池。

行程开始

出行前一天,接到通知说,塞班有台风,前一天的飞机没有起飞,当时吓得不行,赶紧补办了延误险,不过还好,我们出行的时候台风刚刚走,顺利抵达,只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之后睡了四五个小时就起来开始玩,精神依旧很好,风景美,没办法!
    北部环岛主要的景点有:万岁崖、蓝洞、鸟岛,景色美到不行,当天特别晒,还好带了墨镜哦~

拍完照片很开心的回到酒店换泳衣,游泳去啦~~

晚上吃的小披萨和汉堡,因为塞班不准捕捞,吃的都靠海运补给,感觉东西有点小贵,不过逛了当地的超市物价还凑合。当地生活用水都是海水过滤的,所以只能洗漱什么的,喝的都是雨水(雨水非常干净,可以直接饮用),家家户户都有接雨水的设备。游客只能买瓶装水喝了,大概1美元一瓶,也不便宜啊。所以一到超市我们就买水和饮料,哈哈哈哈~~~~很多好喝的~~

第三天,南部环岛(含塞班第一高峰,同时也是世界第一高峰,你肯定觉得很奇怪,最高峰不是喜马拉雅山吗?哈哈,人家是从北马里亚纳海沟测量滴),森林探险,超级推荐啊~~景色很好,由于都是越野车,所以自己租车的话这些景点去不了,还是要到当地报项目,蓝洞浮潜感觉一般,因为不准到水下!!!!不过也算是体验了,毕竟某杂志评价蓝洞是世界第二的潜水胜地。负责蓝洞浮潜的是一个日本人开的四驱车厂,非常大,带我们去的应该是当地人,一路上放的摇滚,high到翻~

看这路!不是越野过得去吗!

我手里拿的是海边见的小植物,还带根,要是能带回家就好啦~~听人说这是椰子树小时候~~好吧~

最高峰俯视塞班城区,最高的楼是哈发代酒店~

这里是圣母泉,据说喝了能生双胞胎,不过管他是不是真的,反正有淡水,赶紧接一点!
这边农场的椰子很好吃,椰肉很厚哦,喝完椰汁吃椰肉!

中午是酒店的自助餐,很喜欢牛肉饼和意大利面,超赞~

蓝洞蓝洞,我们来啦~乐极生悲,手机进水了,摄像头到现在都不能用!受到一千点伤害啊~还好照片都在~

水下的蓝洞真的很美,可惜拍摄设备和水平都不行啊~~

第四天,军舰岛!大爱!从塞班岛出发,看到海水越来越蓝,军舰岛就到了!没什么可说的直接上图!超级推荐拖拽伞和香蕉船,海底漫步也不错,不过要是去深潜的朋友就没有必要了,我是觉得没有深潜好玩~~
值得一提的是,军舰岛的海边有很多很大的海参,当地人竟然不吃,太神奇了,这要搁中国分分钟就没了,海参长得和粑粑一样,搞得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在粑粑上行走,哈哈!

趁着晚上没事,去市里转转塞班夜景和免税店吧!个人觉得免税店的东西一般般,不是很便宜,不过塞班当地的精油皂很不错,值得购买!
市中心很小,很快就能转完,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基本都有中国字,哈~
在转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关着门的地方,门口两座狮身人面像,目测有三米高,门口还有告示,不知道是不是夜生活的场所啊,没敢进,,,,,,,要是有人去过告诉我是什么地方哦!感谢感谢!

第五天,第五天,上午去了当地人生活的街道转了转,这里很多开打扑克的场子,应该是赌场吧,偶是穷人,就不进去啦,肯德基是当地很受欢迎的快餐,做的真的比咱这的好,鸡肉超多,薯条超大!
然后就迎来我最爱的深潜啦!唯一遗憾的是不能去天宁岛,好像是之前飞机出过事,加上台风,岛上没有人了,所以不让去,不过留下了遗憾,以后还会再来滴~~

路上碰见了去深潜的兄弟们,加油!

整个岛都是漂亮的海滩啊,爱死了~

大教堂,不过还是超爱后面照片中蓝色的小教堂~粉可爱滴

各种打扑克的地方~

塞班银行,小巧可人~

超大包的那个是薯条,请和旁边的汉堡做对比,超大超大超大!

深潜深潜!再次遗憾没有租防水相机!然后用手逗鱼,还被咬了!好丢人的说~

看,潜水装备,这个车有车斗,我是坐在车斗里去的,下雨了~~~

回来的路上碰到当地鞋店做推销的,莫名很有喜感~

看,无名指上的那个伤口,好有纪念意义啊~是被小丑鱼咬的,目测那条鱼有我四个手掌大~

饮料,猜猜是啥?
对了,忘了说,这边肯德基的饮料可以无限续杯,怎么能这么贴心!
橙汁和樱桃汁,有食欲没?

最后一天,租辆小车环岛转转吧!因为是屌丝,所以租了辆最便宜滴,没有租大黄蜂,不过很好开哦。下图附上各车样子和价格,请参考,还有塞班地图,不过这张不是很清楚,有时间补张清楚的上来。

黑妞~

我们去的qq租车公司,各种豪车,我们就选择了最简单地,有中国驾照就能租哦~

美国军舰,在国家的边疆巡游~

大爱蓝洞啊,看多少次都不腻!

看,一脚的泥巴,因为老公说前面有个大鸟洞,非要去,结果就这样了,然后拍到了个洞~~~~值得庆幸的是我看到了蜥蜴,30cm长吧,可惜爬的太快,没拍到~~

我的座驾!!!!

像不像中国的太极,看到时我被深深震撼了!
那个黑点就是军舰岛!旁边的是美国军舰~好有爱~

这是被台风摧残过的美国纪念公园,沙子超级细,很多玩帆船的人~

这是阿劲港,本来想去禁断岛,可惜走错了,不过这里风景超级美,能看到珊瑚墙的分界线。上文忘了说,塞班虽然有台风,但是不会有海啸,因为被珊瑚墙挡在了外面,珊瑚墙估计有十几二十米,同时挡住了鲨鱼等大型鱼类,所以很适合游泳啊,潜水啊~~

下图就是珊瑚墙的分界线,浅蓝色的海域也就2米深,过了白色的分界线,瞬间就到十几二十米拉,好危险哦~

塞班岛的行程到此结束,然后就是冗长的回程了,不在赘述。塞班的飞机场很小,没有飞机到岗都关着,好神奇~
大爱塞班,有机会再去!尽情潜水~~~~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50

谢谢大家!第一次写游记,继续努力哈

2016-03-16 09:48

好棒啊

2016-03-18 14:50

引用 o晴天娃娃oO 发表于 2016-03-18 14:50:27 的回复:

好棒啊

回复o晴天娃娃oO:哈哈,终于把你忽悠来了~一起写吧

2016-03-18 15:1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