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北玫瑰到水墨江南——清迈、PAI、杭州、西塘(干货流水账篇)

shn720 (沈阳) LV.11
2016-03-15 15:56 241/4

“请相信,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愿你我背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
                                                                      ——大冰《乖,摸摸头》

刚回来的时候很多人问我玩的好不好,我可以120%的告诉你,好!但是有人问我清迈好不好的时候,我也许只能99%的告诉你好了,那1%扣掉一是因为怕清迈骄傲,二是由于这确实是个见仁见智的事情,如果你爱悠闲自在的慢生活,享受在古城漫无目的的闲逛,喜欢坐在街边一杯咖啡看人来人往,那么,去清迈吧~~~如果你忘了怎么生活,去清迈学会生活;忘了怎么去爱,去清迈学会爱。

14年想去云南,结果去了台湾
15年想去柬埔寨,结果去了清迈
16年还想去柬埔寨,那么会实现么?

具体行程

DAY1:沈阳杭州清迈
DAY2:清曼寺—悟孟寺—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周日夜市
DAY3:清莱(白庙+黑屋)
DAY4:丛林飞跃—宁曼路
DAY5:清迈拜县(黄色房子—草莓园—二战桥—峡谷—夜市)
DAY6:云来日出—美茵寺—粉红小屋—拜河边发呆一下午—返回清迈逛night bazzar
DAY7:帕辛寺—柴迪隆寺&各种寺—瓦洛洛市场—晚上返回杭州
DAY8:灵隐寺—岳庙—曲院风荷—西泠印社—平湖秋月—白堤—清河坊街
DAY9:柳浪闻莺—雷峰夕照—杭州博物院—吴山广场—南宋御街—夜游西塘
DAY10:西塘闲逛一整天
DAY11:西塘杭州沈阳

费用明细

费用合计:5500CNY
费用明细:
交通费: 沈阳杭州  274CNY(春秋官网)
(含税费)  杭州清迈  797CNY(亚航官网)
清迈杭州  341CNY(亚航官网)
杭州沈阳  379CNY(春秋官网)
清迈拜县  300THB 往返(aya微信订票,上车付现)
杭州西塘  42CNY(by 大巴,九堡客运站上车)
机场大巴:  SK客运站—桃仙机场 17CNY
                     萧山国际机场—武林门  20CNY
小计:2009 CNY

住宿费:清迈 BP Chiang Mai City Hotel  121CNY/晚  大床房含1早 (携程预订)
              拜县 Hotel Pai Country Hut   63CNY/晚   木屋无早餐(携程预订)
              杭州 杭州青年会青年旅社     55CNY/晚   5人间(Booking预订)
 小计:657CNY

玩乐费:清莱一日游  139CNY (淘宝预订)
              丛林飞跃一日游  296CNY(淘宝预定)
              飞来峰门票 45CNY
              灵隐寺门票 15CNY(学生票)
              西塘景区门票 50CNY(学生票)
小计:545CNY

其他费用:签证+美亚七天无忧保险  313CNY(淘宝预定)
                  happy卡  33.6CNY(淘宝)
                  拜县租摩托车180THB
                  能想起来的就这么些了,其余的就是吃饭、随手买小吃、坐双条车之类的了。
                  落地一共换了1500软妹子泰铢,全都花光光,基本就是衣食住行了,既吃了1000THB一餐的意大利菜,也吃了50THB一碗的米粉。化妆品特产什么的都没买,随身只背了小小的双肩包搞定一切。

机票&酒店相关

机票:
作为行程中花费最重的两项,如果想要节省支出就需要提前预定或拿出说走就走的魄力了。比如我的机票是在亚航大促的时候果断出手的,7月买的12月的机票,当时只有回程是促销,保险起见我去程的也一起买了。在后来的若干次促销中,去程还有更便宜的时候,所以清迈往返杭州的机票在一千元左右算是蛮便宜的,而且机会也很多,可以关注亚航的微信会有消息推送。春秋的机票常年有199和299的时候,多关注就是了。可以多关注从上海北京广州出发的航班,说不定会有惊喜。

国外酒店:
清迈的酒店很多,walk in也绝对不是问题,建议住在古城内或塔佩门附近,吃饭和闲逛都很方便。古城着实算不得大,从一端逛到另一端也就是十几二十分钟的事情。考虑到一个人在国外的安全问题,我选择了住酒店BP city hotel,环境不错,早餐也还好,就是稍显无趣。

拜县的小木屋和青旅都很有特色,不过在旺季如果想选择比较热门的几家店,最好提前预定。这次住的country hut 一百个赞,下次还会住,夜晚很安静,而且过了桥就是夜市,出行也方便。青旅的话有家貌似叫circus的,在山顶,有泳池,有桌球,晚上还会有篝火,很棒!就是离夜市较远了一些。上面提到的两家都挺火爆的,walk in不一定会有哦~~~

国内酒店:
杭州建议住在西湖边,出行方便。此次选择了青年会青旅,在西湖一公园附近,步行到西湖边10分钟左右。生平第一次住青旅找回了大学住宿舍的感觉,虽然环境不如酒店的好,但是会遇到不同的人,听到有趣的故事,见识到不同的人生,总的来说,很棒!!!
西塘的客栈不要太多,有时间随便逛,看好哪间住哪间,不多说。

关于签证

落地签和提前办都可以,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为了保险起见,我选择某宝提前办好,护照和两张2寸照片及相关信息寄过去,258元,大概一周寄回来。如果提前关注,各大网站也有99秒杀,看手速和运气。不放心的可以找旅行社代办,问过一家450,一周左右出签。
有效期3个月,停留30天。

关于换汇

ATM:
机场ATM还是很方便的,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泰国方银行是要收50THB手续费的,之前看攻略说紫色提款机汇率最高,不过我没用提款机取,不知是否准确。由于提前在在淘宝花1¥定了接机,所以随身带着RMB和姐姐之前给的100左右的泰铢就进了古城。

换汇点:
我最终是在塔佩门附近的superrich用人民币换的,汇率5.42:1,boots旁边也有个换汇店,从拜县回来那天看汇率是5.38也不错。古城主街上也有许多家换汇点,只需出示护照随时可换,很方便,主要就是汇率的差别,看过最低的是5.3.

刷卡:
买东西可以刷银联卡,不过如果是双币卡,就要走MasterCard或visa,不能用银联、不能用银联、不能用银联。不过据说东南亚盗刷卡的情况很猖獗,我基本没怎么刷卡,只刷了一次,回国之后华夏银行连着半个月都给我发了信息提醒更换密码。

小路线安排

清迈部分:
       悟孟寺、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以及宁曼路都在古城外,相距不远,可以安排集中游玩。我的路线是从古城里打车直接到悟孟寺60THB,转过之后一路逛吃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清迈大学西门,大概走了20分钟。都说清迈大学现在只能坐车游览,不过我就直接走进去了门卫也没有阻拦(maybe我长的像学生)。学校里景色还可以,其实也没必要当做一个景点去游玩。校园很大,步行从西门到有上素贴山双条车的门不很现实,略远,不过可以搭乘校园内的双条车,友情提示:清迈大学内有蓝色原标的双条车学生坐是不要花钱的,拦车上去就好,好多条线路我当时好像是坐了4号线,坐到了应该是清迈大学的北门(上素贴山路上的门),出门左转走20米左右就有一个车站,去双龙寺往返80THB,双龙寺+蒲屏皇宫140THB,满10个人司机就会开车上山,约定好时间后在寺外面等,每台车都有编号,人齐后下山,下山给钱,中间司机会停在一个可以俯瞰清迈城的地方让大家下车拍照。上山的路途也是蛮绕的,全程大概半个小时,由于到了双龙寺就有些晕车,临时决定取消蒲屏皇宫的行程,也有不少人自己起摩托车上山的,到双龙寺没问题,到蒲屏皇宫路况貌似并不是很好。
       清迈古城内的路线随意安排,跟着google地图一路走,沿着周日夜市的主街向两旁发散,从头逛到尾,基本可以逛到邢帕寺、柴迪隆寺、三王广场blur~blur~出塔佩门一直走是泰囧的拍摄地。沿街有basic herbs香薰店和boots,没怎么逛,感兴趣的童鞋自行百度单品推荐。

杭州路线:
先在一公园站乘坐7路直达灵隐景区,游览后公交车站附近有办理市民卡的小亭子,凭身份证交300元(200押金,100充卡)即可办理市民卡一张,便可以租用公共自行车骑车环游西湖,别忘了随手拿张旅游地图,按着地图骑行西湖吧。
杭州公共交通市民卡:可以坐公交也可以租用自行车,1小时之内还车不需要费用,1小时之后每小时也就1、2元的样子,市内有很多还车点,可以办理市民卡的亭子都可以办理退卡。我在杭州的交通基本都靠自行车,两天一共花了3元钱。)

关于清迈当地一日游

此行有清莱和丛林飞跃两个一日游,都是提前在国内定的,出行日期要提前三个工作日定好,确定接送地点,如果行程不确定可以到清迈以后再定,街边可以定一日游的地方和马杀鸡的分布度一样高。行程基本都差不多,尤其是丛林飞跃,都是到一个地方去飞的,价钱没有具体比较,只是偶尔看到一家sky line要2000THB,我在国内定的只要299,不过货比三家说不定会找到更便宜的,仅供参考。
出行当天在酒店大堂坐等就好,会有旅行社的人来接结束后也会送回到出发地,或者顺路的地方,以我的经验,每天来的时间都要比预定的晚大约半个钟头,差评!
清莱的主要景点就是白庙和黑屋,路上要走好一段山路,晕车的请准备晕车药,中间在一处温泉休息15分钟,可以在池子里泡泡脚。路上一共要耗费三四个小时,每个景点大约一两个钟头,白庙和黑屋中午都是要关闭休息的,之间车程大概半小时。另外,清莱产橡胶,我们团的导游问要不要买乳胶枕,有团友表示想看看所以回程在购物店停了一站,不知道是既定的购物点还是因为真是有人要买才停的,不过价钱确实要比清迈night bazzar上的店里要便宜,好像两百多,记不清了。如果想去清莱多住一下的话可以考虑自己去,不过看景色还蛮一般的。
丛林飞跃如果选的平台类别一样的话都是到一个地方去飞的,所以比价格就好了。由于是在国内定的行程,所以我们一组都是国内的小伙伴,各种互帮互助互拍照,玩的不亦乐乎。出发前说是不让带电话和相机的,不过如果不怕掉,尽管带好了,穿口袋带拉链的衣服比较好,如果想飞的时候也拍,那就需要一个跨脖带子了,不然手机掉了就是掉了,不要想找回来了。我选择的skyline,五十多个平台,刚好够飞,我们队普遍反映二十多平台的根本不能尽兴,全程大概三四个小时,飞完会有自助午餐,菜色简单不过味道还可以,但是如果晕车的话千万别吃太多,进山的路不是一般的曲折,晕车妥妥的。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3-15 16:56

2016-03-15 22:50

没拍照片吗lz?

2016-03-21 18:51

引用 会打架的小花瓶 发表于 2016-03-21 18:5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