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寒之旅#七天八夜曼谷甲米游

shu_2 (佛山) LV.9
2016-03-15 16:00 986/13
  • 出发时间/2016-01-28

11月-4月,我觉得是最适合去泰国游玩的时候,天气不会很热,穿上短袖加一件防晒衣服刚刚好。害怕晒黑的女生,还是最好选择这个时候前往~可惜这个时候出行,确没能吃上榴莲~逛了很多超市和市场,竟然连榴莲和芒果的影子都看不见失望极了~
出发的那周,大广东竟然下雪啦~~~~~~~这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小伙伴们还是赶紧去泰国避寒噜~~

【人物】

小朋友 & 鱼儿

华哥 & 楼主

【交通】
-Taxi By meter(打表),起步价35B,每公里加2B,高峰期不建议搭。

-Tuk Tuk Taxi在2-3公里司机开价基本都是100B,可以砍价到80B,在3公里以外就是开价200B,可以砍到120B-180B,这个就看个人发挥了。

-MRT票价:成人15-39泰铢,通票:1日票120泰铢,3日票230泰铢,30日票900泰铢;

-BTS票价:单程15-40泰铢,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
另有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

-机场快线:有分站站停和直达,每站停的15-45B,直达的90B。

-公交船,沿着湄南河有16个码头,N1-N16。从N1到N16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一日票是150B/人,如果你一天搭公交船的次数是4次或以上那就建议买一日票,否则就不用浪费钱啦~买票没有太多人,所以基本不需要排队。
公交船的营业时间:9:30-17:30。下午关闭的时间比较早,一天能去的地方有限,为了不让行程过于紧凑,所以楼主是不建议买一日票的。

-公交车,我们没有乘坐过,听说不报站的哦,就算报站你也听不懂的说T.T。

P.S. 曼谷市区的TAXI 真的很多很多,TUK TUK车也很多,不过高峰时期真的不要打TAXI,真的很塞,早上7点-7点半和下午5-6点是高峰期;
        曼谷的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都是半小时左右,走高速50-75B,通常是乘车人另外给高速费,机场搭乘TAXI需要给50B小费,在泰国给小费不要给硬币哦,是不尊重的表现;
        MRT买票可以用纸币,BTS只能用1、5、10元硬币。个人觉得曼谷的MRT和BTS票价相对我们这边的广佛地铁是稍贵的,我的泰国同学说他们都是买学生卡,一次充几百B可以刷20次的,不像我们这边用卡可以打折的,如果距离近,可以考虑TUK TUK,不过得跟司机砍价哦,TUK TUK司机开车都很疯狂的,会走小路距离缩短挺多的;
        在一些著名景点和购物中心附近,TAXI大多不肯打表的,都来一口高价,TUK TUK司机也是开高价的,同学告诉我特别是停在路边等的司机开价更高,各位就参考参考吧。

这个BTS票价图是在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拍的,15B起

前言

一直都吵着嚷着要去泰国,但最终决定去泰国的时候竟然是临时决定的。最开始鱼鱼和小朋友是打算跟团游的,但跟团游的地方无非都是曼谷芭提雅,她们觉得没啥意思,最后决定自由行。但两名女生却有担心安全问题,最后就拉上楼主与我男票华哥啦。但由于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出发前20天左右订机票和签注什么的,当时就参考了很多蜂蜂的游记作为参考并计划路线,幸好这次的旅行还算可以的
决定去泰国后,我和YY就觉得泰国的首都是曼谷,必须去看看感受一下与大广东的不同,决定下一站的时候就犹豫到底去泰国南部还是北部。泰国南部就是普吉岛甲米等等岛屿,北部就是清迈清莱。但由于YY不喜欢清迈清莱寺庙,最终决定去南部度假一回
会选择去甲米,还是鱼儿的同事推荐的,甲米是一个少旅行团的地方,我和鱼儿就喜欢避开旅行团经常去的地方,而且近PP岛和HONG岛,还是去斯米兰岛的中转地,最终就决定了曼谷甲米华欣大城,斯米兰岛这些地方,真的没时间去,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完成了

泰国的cola都比国内的容量多很多噢

出发前准备工作

一、签注
    虽然泰国允许落地签,但是年前肯定多游客去游玩的(事实上到达的那晚真的很多人排队落地签,估计完成也要两个小时),时间允许当然提前在国内签好。
    签注问题万能的某宝帮到你~我们选了个签注+7天平安保险的套餐。12号寄到旅行社的,客服预估25号出签,当时是出签高峰真的很怕赶不上,后来23号就寄到我们手上了,可以妥妥地出行~

二、机票
    机票我们是在携程订的,香港-曼谷往返和曼谷-甲米往返。建议大家最好都取机票发票凭证,一来相对有保障,二来过关的时候有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出示机票发票证明。

三、住宿
    曼谷住宿varinda hostel是在携程上订的,处于MRT和轻轨线路的中央位置,且比较近MRT站,出行方便。
    甲米住宿Sirin House是在Airbnb跟店主订的,在甲米镇。其实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奥南海滩那边住,但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就订在了甲米镇。
    p.s.在携程上订好机票和住宿后,看到携程卖假票的新闻...有点不淡定,虽然我中奖的概率不大哈哈。缺乏安全感的楼主还是去验证了机票电子     票号,并Skype到曼谷的hostel确认订房和细节问题。携程跟Agoda、Booking有合作关系的,所以还是有保障的。

四、兑换泰铢
    泰铢是到中国银行兑换的,当时汇率是5.33左右。我们每人先兑5000泰铢,不够再在泰国的ATM机提取。泰国很多地方都有ATM机的,7-11,Family Mart也会有。我们后来在甲米机场用华夏卡提取泰铢,一笔收100泰铢手续费,当时汇率5.4。
    P.S.机场有Exchange的柜台,汇率是4.8左右;在泰国购物大多数接受银联,VISA,MASTER,JCB(有些店不接受银联卡的哦,所以最好备后面三种卡),我们当时汇率也有5.38-5.4那样子;ATM取现是按银行当时汇率的。所以建议在国内兑一定数量的泰铢,现金不足直接ATM取现,商场购物那些刷卡就好了。

五、通讯&电子用品
    泰国happy卡,7天无限上网卡,前1.5G高速上网,用完那1.5G后网速也不会很慢,还有100泰铢话费,详情可到万能的某宝购买,30来元一张,还送市区地图和落地签、到达&离境卡的填写模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失联;)
   当地7-11也有售,299泰铢一张。
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泰国的插头分两插和三插,它的三插是包含二插的,国内的二插插头都可以使用。如果你带的是三插插头,那就要备一下转换器咯。

六、个人证件&物品准备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机票&酒店电子确认单;
    防晒、晒后修复(当地watson,7-11有售banana boat喷雾和防晒膏)、防晒衣、帽子、墨镜、拖鞋;
    牙膏牙刷(东南亚很多住宿的地方不提供,卫生起见也建议带个人洗刷用品);
    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护肤用品、毛巾、衣架、风筒啊等等那些看个人需要带;
    药用品如感冒药、腹泻药(一定要备上,除了楼主我肠胃妥妥的,其余三人都中招了)、风油精、蚊怕水、创可贴。
    如果有意游泳和潜水的,请备泳衣、沙滩裤、手机防水袋,浮潜用具呢是可以租用的,想使用放心的也请自行备好~建议备潜水袜,水底的礁石很锋利,容易割伤~(刚下水的时候没穿潜水袜,楼主就被珊瑚礁割到脚趾甲,差点就反甲了)

七、语言
    在泰国,大部分人基本都会英语,在旅游景点、机场,很多泰国人都会中文的。必要时候使用Google翻译吧~
    但是学几句日常泰语还是不错的,让人感觉亲切,Sawadika(你好)跟Kuo Kun Ka(谢谢)是我们在泰国说得最多的泰语了。

行程安排

香港曼谷
DAY1    大皇宫-考山路
DAY2    安帕瓦水上市场-Terminal21-NANA红灯区
DAY3    乍都乍周末市场-暹罗广场购物中心-Asiatique夜市摩天轮
DAY4    曼谷-甲米镇-奥南海
DAY5    自然保护区翡翠湖(Emerald Pool)-甲米温泉(Hot Stream)
DAY6    皮皮岛报团一日游
DAY7    甲米镇-曼谷-购物-Red Sky Bar观景
   旅途结束(曼谷香港)

香港飞曼谷

我们订的是1月28日22:10分从香港飞到曼谷的机票,但由于出发那天天气一直不好,导致出发时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幸好香港航空的服务不错的

HK Airlines的宵夜~我受不了烟熏的味道,我咬了一两口后就没吃了~但华哥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到达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了,飞机上空姐们并没有派送入境卡给我们填写,下来后又发现入境卡全没了,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再派~幸好当时在某宝购买手机卡时有中文翻译的入境卡,我们便很快填写完毕~然后排队啊,取行李等等,弄好都已经两点多了~
幸好当时并没选择落地签,远远的看到落地签的队伍超长的,所以还是建议如果蜂蜂们时间充裕,还是提前签好了再出发吧

然后到了一楼,我们看到7-11和Family Mart,就先去解决一下温饱问题,顺便买上明早的早餐~解决完后便直奔4号出口。
4号出口有三台机器打印票号的,也有一名工作人员。当时他问了我们几个人后,就取了一张普通taxi的票号给我们。等我们到达了对应的taxi那里时才发现后尾箱太小了,根本无法装上我们4人的行李。这是YY便让我们在原地等着,她再去重新取号,找上一台SUV taxi。恰巧当时机票无法出票,等了很久都没见鱼儿回来,便一起去看看到底发生了怎么回事了。
最后我们拖着行李到了40多号车位找司机,当时没提前跟司机沟通是否能by meter(打表)就傻傻地将行李全放在后车厢了,司机还将我们印票号的那张小纸揉成团(提醒蜂蜂,一定要问司机拿回,上面记录了司机的姓名,电话号码,车牌号等等信息,如果有什么东西遗留了,可以找回的噢鱼儿突然反应过来,问他要回了票号。

上车后我们跟时间说by meter,司机说no meter。当时我就留意到米表用一块布盖起来了,我们就用粤语沟通,我们竟然上了一辆黑车之前也看到蜂蜂的游记说,不打表的司机都是坑钱的=.=当时已经累坏了,脑袋已经停止运行了,想着还是赶紧回到旅店才是上策。no meter就no meter,把旅店地址给他看后,跟他谈价格,司机死活要600B,还一直强调上高速要75B(高速费要我们付的哦),最后YY跟他砍价500B,司机就说500B可以但不上高速,上高速40分钟,不上高速50分钟。只相差10分钟,我们就决定不上高速了,能省则省呗!
开车后,司机一路飙120时速,当时我们就开始讨论,难道泰国的马路都没限速吗?我还留意到司机将安全带绑到后面,真的是醉了~泰国的司机都是车手来的,真的非常佩服
我们问司机泰国是不是不限速的,司机根本不明白什么意思,真的是鸡同鸭讲了。与泰国司机交流,只说数字便好了,不行就拿出手机计算器把数字按出来吧~
最后司机只用了20多分钟就到了旅店,第一晚到泰国就被坑了=.=出来旅游就是被坑的节奏吗????

到达住宿处已经当地凌晨3点了,看门小哥很热情地迎接我们,填写入住信息复印了护照,就分配了两个房间给我们了。
我们连续4晚住这儿,最后一晚回曼谷也是住这儿,因为这儿位置方便,也不想换住处把行李拉来拉去。

大皇宫-考山路

由于前一晚很晚才休息,并将第一天的行程延迟了出发。原计划的唐人街由于时间不够就取消了~

早上我们吃上早餐后10点出发,走5分钟左右到附近的MRT站到Si Lom站(旅馆附近就有MRT,虽然不在繁华闹市,但还是很方便的)。到Si Lom站后,就在附近的小店找吃的了。沿路经过一家看似老字号的面店,墙壁上还挂着很多名人的合照(其实我们并不知是什么鬼)看上去感觉味道应该还行吧

点了个店员推荐的面,感觉还是挺好吃的,但泰国的食物份量真的很少(后来有一名泰国朋友告诉我们,泰国人每顿饭都吃很少的)=.=让我这个大食量的情何以堪~每顿都要吃上两份才能饱

这个是BTS的票~
搭BTS到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下来往前走就是换乘公交船的地点了,售票员会讲中文的。
*公交船站点信息
N3(Si Phraya Pier)出来是River City,如果你预定了夜游湄南河行程的话也是从这里check in的。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是唐人街(China Town),唐人街都是金铺和批发市场,没什么值得逛的,但是有些地道的中国菜可以尝尝呢
N6/7(Pak Klong Talad Pier)出来是一个百货,楼上有家Mango Tree,是一家很多蜂蜂推荐的甜品店,可以试下哦
N8(Tha Tien Pier)出来走两分钟就是卧佛寺,从卧佛寺可以直接走到玉佛寺和大皇宫。郑王庙就在N8的对面,如果要去郑王庙就一定要在N8换乘另一种过对岸的公交船,3B/人,买票和乘船地点就在上岸的旁边,位置很显眼的

这是公交船票,每人40B,还有一种是全日票,忘了多少钱了~售票员是会说中文的哦~上船前一定要与工作人员确认该船是否到达目的地噢~

下了公交船后,会经过一个地方。那里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商铺,风景也是棒棒哒,很适合照相~

华哥让我捕捉鸽子飞起来的那一刻,但相机我好久没碰了啊,拍了几张还是失败了

走了大约10分钟,终于见到入口了=.=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8:30-16:30,15:30停止进入),玉佛寺wat phra kaeo,
都实宫公园-杜喜宫、柚木皇宫和就国会大厦(周二-周日9:30-16:00,15:15停止进入)
*500THB包括以上景点,大皇宫+玉佛寺当天一次有效,其余购买7天内凭联票进入。

进入大皇宫,穿着是有要求的,裤子要过膝(其实当时男票就穿了一条过膝的裤子,但售票时还是被人赶了去租裤子)不能露肚子露肩膀
进门有不同语言的大皇宫地图,拿一份中文地图就好了。
那天天气很炎热,但是游客依然很多很多。

奉上鱼儿美照一张

当时的温度已经35摄氏度了,真的是热得不要不要的

当时实在是太热了,我俩与鱼儿她们分开了行动~我俩便找了一个凉爽的地方歇歇

最后逛到累了,就在大皇宫外面一个阴凉的地方玩起了自拍

逛完玉佛寺和大皇宫后,我们就回到刚下公交船的地方休息,填一下肚子~路过时看到并排的自行车,晚上伴上灯光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休息完走到湄南河边,恰巧碰上了夕阳西下~(夕阳无限好,却是近黄昏~~)

休息得差不多,我们就Google Map到考山路多远,考虑到路程不是太远,便决定感受一下泰国的Tuk Tuk车,80B(其实我们又被坑了)~Tuk Tuk司机又是一个神的存在,左钻右窜的,吓得我们小心肝都快跳出来了~当时YY坐在备用座位上,我都赶紧拉着她,害怕她突然被甩出去

考山路其实就是夜市和酒吧,如果喜欢热闹的蜂蜂,是可以选择这附近的旅店租住噢~考山路附近的旅店,都是外国友人居多~睡眠质量不太好的蜂蜂,建议还是远离这里比较好~

逛了一圈,便又要解决温饱问题了~当时我们都十分迷茫到底要去哪吃饭,我们就抱着试探心情打开了大众点评app,没想到竟然可以搜到附近好吃的,果然够强大
这间泰式饭店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就点了一份菠萝炒饭,冬阴功,玉米蔬菜汤,每顿必点的可乐和炒通菜(泰国普遍的蔬菜只有通菜,他们称喇叭菜/牵牛花菜-morning glory)

走了一天,就来一次舒服的Massage~我们就找了考山路最大型的那家马杀鸡~刚开始我们都以为一定要在门口做的,其实它有室内和室外的。我们到的时候室外已经满了,于是就上了二楼~Foot Massage半小时150B,半小时下来,双腿真的舒服了不少~但我真心受不了她拔我脚趾的那一刻,痛得我想立即缩回来

后来两晚,男票自己去了我们住的旅馆附近的一家马杀鸡店,他说那里的按摩手法比考山路的正宗很多,而且200B/hr,比考山路便宜多了~可惜每次我回到旅馆太多东西忙了,都没能跟他出去享受一番

按摩完了,由于附近都没有BTS和MRT,但又害怕碰上塞车,于是便找了一辆Tuk Tuk回旅馆了~再一次感受泰国司机的疯狂,真的是风中凌乱啊~

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安帕瓦水上市场-Terminal 21-Nana夜市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出发去乘坐mini van的地方了~旅馆附近有很多taxi,当时鱼儿害怕司机听不懂我们的英语,就提前在goole翻译英译泰翻译好给他~司机明白了我们的去处,就开始出发啦~搭乘mini van地方是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的噢~

mini van发车时间:周一~周四05:30~20:00,周五~周日05:30~21:00
美功铁道市场70B一趟,去安帕瓦水上市场80B一趟

买票的时候,被告知美功铁道市场维修6个月为什么这么好的事情都被我们遇上了
我们只好买去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的票,15分钟后就开车咯~~mini van其实就像中国的金杯面包车,但可以坐上12个人,都是满座才发车的哦~

1.5小时的车程,到达后就到处走走逛逛,碰上好吃的就坐下来歇息一会~

路过一家泰式饭店+烧烤,就想着进去尝试一下~

每到一家饭店,叫上可乐时都会送上一杯冰,当时我们还在疑惑这些冰到底是干啥用的~直到来了水上市场,才明天原来喝饮料配冰,已经成了泰国人的习惯,即使喝水,也是要配冰的~(请问泰国的姑娘们,每个月的一次,你们会痛得死去活来吗?)

这家店喝饮料的器具好特别,都是锡来的~

水上市场,就是想着吃一天的~走着走着看到一家装修很有特色的小店,便想着进来尝试一下~

份量真的很少,两口便可以解决了~但面条真的很有弹性,好好吃~

店里的碗和配料罐都是用椰子壳做的,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被店里墙上的挂画吸引到了,真的很风趣呢~

华哥说牙肉痛,想着买个椰子雪糕吃吃,并刮一下椰肉给他下下火~但这个雪糕真的很一般,感觉周末市场的好吃很多~

这里的芒果很甜,但糯米饭真的不好吃~想吃的蜂蜂建议到Terminal 21六楼自助餐点哦~那里的超级好吃~

看到特别,就想着试试~但味道真的一点都不好吃~

椰汁还是挺不错的~

走到尽头,看到对面有几家装修特别的水上旅馆,没事可以再露台晒晒太阳,惬意一下~
如果想感受这里生活的蜂蜂们,不妨在这住上一两晚噢~

逛着逛着,拐紧一个巷子里,看到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其实我们就是想去一下厕所,哈哈哈哈)

看到两只打扮搞怪的狗狗,忍不住将它们拍了下来~主人还很配合的将车停下来,叫狗狗看着镜头呢(泰国人真的超级nice的)

逛完一圈后,时间也是1点半左右,太早回曼谷也是没事干,就想着报了个五庙游,50B,1.5小时~

我们四人对寺庙真的没啥兴趣,每到一个地方,就上去逛逛~看到有几只狗狗在晒太阳,真的很惬意呢~

突然从拐角处跑出一只很凶的狗,一边跑一边吠,吓得我们四人鸡飞狗跳的~哈哈哈哈哈~

游船时,还看到了几家豪华别墅~在这样的环境里居住,也是一种享受啊~

他已经牙痛到不跟我们说话了~在这装酷,哈哈哈哈哈~

游船前工作人员与我们说是游1个半小时,但整趟旅程下来,已经两个半小时了。坐着船吹着河风,慢慢就开始犯困了~
游完五庙后,我们就返回下车地方乘坐mini van返回胜利纪念碑~

回程途中,鱼儿联系上了她在泰国留学的朋友【蟹老板】,约上我们一起吃晚饭,并知道我们晚上的行程去NANA,他便自告奋勇的要带上我们体验一番

看到蟹老板简直看到救星一般,当时华哥已经牙疼到头痛死了,幸好蟹老板即时帮忙买上消炎止痛药,吃上后才得以缓解~

接着我们去了Terminal 21顶楼解决晚餐,那里是自助餐形式,各种各样的食品种类都有~而且,这里的消费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完全不像中国的大商场里面,顶楼吃的东西一定很贵的观念,建议蜂蜂一定要去尝尝,味道还是不错的噢~

满满的一桌,也是500B左右而已~

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比早上去的水上市场好吃超多,入口的糯米饭,甜到入心~遗憾的是这里的芒果没水上市场的甜

吃了消炎药,牙没那么痛后又开始发疯了

每一层是不同的城市风格,有东京伦敦巴黎纽约等等,每一层都有标志性的卡通或装饰~

这是伦敦的双层bus

刚好碰上一粤语妹子,赶紧让她替我们拍上几张照片~

从Terminal 21 到NANA红灯区很近,就过两个斑马线就到了~
路边有露天的酒吧、烧烤,基本都是老外在喝酒聊天。

NANA红灯区其实就是一条短短的酒吧街,街上站满了化浓妆衣着暴露的“美女”
有些男人还会被她们拉着进店呢~说到这里,蟹老板跟华哥不自觉拖起手怕被拉走~哈哈哈惨不忍睹

看似正常的酒吧街,店里面才是真正的红灯区好不~
蟹老板说曾经被越南同学带到一家店见识~他的表情告诉我们:不能只是他一个人见识过
好吧我们去见识一下吧~一进店有点惊讶,全部都是白花花的.....此处省略一万字...
台中央一群舞女扭动着,老外们就拿着一瓶酒静静地一排坐着看着,眼看手不动。(这场景很滑稽)
稍微好色的就把舞女拉过来,给钱,然后喝喝酒谈谈心(没这么单纯你懂的)

好啦刚开始还想坐下来喝杯东西,进店几分钟觉得呆不下去了,我们都是纯情的人呀哈哈(其实看着看着有种想吐的感觉)=.=

华哥就此抛弃我,与蟹老板相亲相爱了~

买了点东西后就各自散了,想着没机会见到蟹老板了,就赶紧来张大合照~

吃完早餐后,我们便在旅馆附近坐taxi出发去乍都乍周末市场~
听说乍都乍周末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场哦~

进门口,会看到information,可以到此处拿一份地图,可是地图都是全英文的~
地图上会介绍什么种类的商品在哪区,如果想在这血拼的蜂蜂们,记得一定要拿上地图噢~

由于蟹老板也加入了我们今天的行程,鱼儿和小朋友去找蟹老板,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灯饰店,我们就被门口这些灯饰给吸引进去了~

这个花朵就是长长的一条灯泡扎起来而形成的~
很简单,但挺特别的~
这是很好的手信礼物哦~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转战到BIG C超市购物了~
看到泰国无时无刻都那么拥堵的交通~
挺感叹大中国的交通规划还是做得很好的~

看到乐事薯片,全部人都不淡定了~

P.S. Big C超市可以办理退税单,暹罗购物中心附近的商场基本都可以办理,要带上护照。问过工作人员,税率在5-6%,超市日化食品和药用商品分开办理退税单,到时候回国直接拿着退税单到机场就可以拿退税了。我们4000多B的超市商品退税有220B,并不多,想着如果机场多人排队退税就舍掉这220B了。后来到机场其实不多人办理退税啊,很快就办好了。

在暹罗广场附近截taxi或Tuk Tuk,taxi是不肯打表的,开高价~Tuk Tuk也是开高价~
而且停在路边的taxi价格还要贵上很多~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被坑了~

泰国旅游景点附近都很难叫车,叫上了价格都很高,坑得不要不要的~

疯狂购物一番后,我们将战利品放回旅馆。
解决完晚餐后,查到旅馆的距离离Asiatique河滨夜市很近,就打车前往Asiatique河滨夜市~
由于蟹老板晚上有事,就不与我们一起前往了~

公共交通信息: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

晚上这里是很热闹的~有各式各样的餐厅和酒吧~

Asiatique Sky(成人票250B,15分钟),当时我们对摩天轮没啥兴趣,因为它转得太快了~
看过很多蜂蜂的游记,都说这是坐过最快的摩天轮,想去浪漫一下的还是可以的噢~

回程,碰上同样的交通问题,问了N台TAXI司机都不肯载
估计是太近的缘故,tuk tuk车司机又开高价要200B每人
交通坑,很坑,真的坑
只好走一段路问不同的司机,远离景点高峰区。
最后终于有一位的士司机肯打表载我们~累觉不爱啊
回旅社收拾行李&休息,第二天早起出发廊曼机场。

曼谷-甲米镇-奥南海滩

我们提前一天与旅店的老板商量好了我们寄存一部分行李在他家~
并让老板帮忙预约taxi 7点30分到旅店接我们到廊曼机场~
一早就起来收拾东西和寄存,早早就出发去机场噜~

廊曼机场主要都是泰国国内的航班,而且不大,10分钟就能逛完~
其中有一家NARAYA曼谷包专卖店,如果看中的记得买上,市中心central world很多款式都没有的~

逛了一圈后,便来到登机口等登机了~

这趟是短途航班,空调还是挺猛的~怕冷的妹子记得带上一件长袖衣服噢~

天气真的很好,云海很漂亮~
可能云太厚,在飞机降落时还让我们感受了一下过山车的刺激

一小时左右的飞行就到达甲米机场了,甲米机场比廊曼还要小~
周围都是田野和树木,一遍荒凉~来到甲米,真的好热

提前跟Sirin联系好,让她通知司机来接机,拿完行李后就看到司机举着牌子等候我们呢~
机场离住宿地方2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当时是正午,烈日当空,真的好热~

到店后,店主Sirin就很热情地为我们解答问题。首先解决租用摩托车的问题,250B一天,一台摩托车压一本护照。
刚开始要了两台小绵羊,后来有一台想换大一点的,摩托车主要求多收50B每天,大概是来回程的费用吧。
注意摩托车的油量,刚开始是多少油量,还车的时候油量保持一致。
建议刚开始接到车拍一下油量的图片,因为我们后来差点有纠纷了,送来的时候是几乎没油的,摩托车主说记录有一半的油,要加收我们40B,我晕~后来Sirin帮忙解决了。
泰国人整体都是很热情的,甲米镇人民相对曼谷人民来说,稍微冷漠了点。
然而在马路上,车辆还是礼让行人的,而且不乱按喇叭,会招手让你先过,这时候行人要礼貌性地点头致谢。

Sirin的儿子,每次看到我们都非常热情~

午饭和午休后,等太阳没那么猛烈我们就开着摩托车出发奥南海滩了~
从Sirin House出发到奥南海滩,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都是Google Map去的~

赶在落日前到达奥南海滩,拍了几张落日后,说变天就变天了~

左边已突然朦胧一片,右边还在落日~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已倾盘大雨~

我们只能跑到隔壁的店铺避雨~幸好是过云雨,不然都不知道怎样回去呢~

到处吃吃逛逛,就驱车回甲米镇了~
晚上的路都很黑,不能开很快~
慢慢开着,晚风还是很凉快的~

回到甲米镇,吃了个宵夜,发现周围的店铺很早就关门了~
只剩下一些酒吧开着~

想着甲米镇不是旅游城市,7-11买的东西应该也不会很贵~
进去一看,吓了我一大跳~在曼谷看Banana boat的防晒300+B,甲米要500+B,足足贵了接近一倍

甲米镇的红绿灯都是一道风景~
可惜晚上太黑了,拍不出动物图案~

翡翠湖(Emerald Pool)-甲米温泉(Hot Stream)

泰国的特色,水加冰~

9点多就出发甲米镇吃上早餐,并打算逛逛甲米镇有什么特别的店铺~
谁知这里很多店铺都是批发卖布的~

甲米镇的特色,人猿红绿灯,也是曝光率最高的~

有斑马的斑马线~

甲米镇出发到翡翠湖,有50多公里~
开了一段路后,看到很多摩托党~

经过一家大型的BIG C,进去里面歇息一会,并解决午餐~
由于刚吃完早餐,我还是饱饱的~
他们三人都吃上了饭,尝了一下那里的蟹肉炒饭,超好吃的
之后在泰国其他地方,都吃不上这么好吃的蟹肉炒饭了

开了30多公里的路,都是直路一条~
可惜当时接近正午,真的是又热又累的~
华哥一路80时速狂飙,他说:“这里太热了,开快点到达目的地再歇吧”。

刚好车子也饿了,经过一家加油站就填饱它,我们也顺路歇歇~
买上一条冰棍凉透一会儿~

天气太热,为了更开到达目的地,我们就商量,由我和华哥各自开车~
他载着小朋友,我载着鱼儿~来一次速度与激情~

离开加油站不久,向左拐之后,突然感觉到了海岛的马路~
看到这条马路,感觉置身于美国的死亡公路,一望无际~

不过幸好这里树木多,感觉比4号公路凉爽许多的~

这里的马路都是比较弯曲的,速度还是需要减慢,不然很容易出车祸噢~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摩托车,终于到达翡翠湖了~那种酸爽

外国人门票200B,停车10B一辆~
当地人10B,这分明种族歧视

进门没多久就看到一片澄澈的湖,凉爽凉爽一下~

傻逼又开始犯傻了~

翡翠湖被誉为“泰国九寨沟”,但很多人都说,中国九寨沟美多了~

迫不及待的下去消消暑~

下水可真是艰苦啊~
岸边的青苔太多,我们是滑下去的

这个傻逼,当时还说怎么在水底就捞到一张门票呢~
离开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张是我们自己的门票

泡了半个多小时后,整个人都凉快多了,舍不得离开啊
为了快点游览多一些景点,不得不继续前行~

当时我们几人尝试了齐齐拍鼓掌,水真的会弹出~
可能鼓掌人数太少,导致也只能看到轻微弹了几下~

这没什么特别的,呆了一会儿便又返回翡翠湖了~

华哥说还没游够,便自己又跳下湖里游泳了~
我们三人便在一旁走走拍拍的~

上来时,岸边的石头太滑了,他只能狼狈的爬上来,哈哈哈哈~

当时为了替鱼儿拍上美照,差点摔得我不要不要的~青苔真的很多,好滑啊

游完翡翠湖,便去附近的温泉~
谁知被google map耍了一回,带我们走一条崎岖不平的小路~
可能就是那回弄得我们的车子轮胎有点破了~
还弄到鱼儿她们摔到了~

最后到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到了一家很隐蔽的温泉酒店~
询问了服务员后,就在附近,重新导航一番后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温泉瀑布门票90B/人,停车5B/辆~
说起温泉瀑布,其实就是一块一块石头参差不齐,从而形成的小落差~

边泡边玩游戏,真真是服了他~

泡了10多20分钟后,心脏真的受不了了~
不过这一泡,今天的劳累都驱走了不少~

走出一个小丛林,又回到门口了~

上山下海的一天,还要开50多公里的车回去,真的够累的了~

华哥说:“现在太阳下山了,你慢慢开回去吧”~(对我真好)

看到天气预报说7点会下雨,想着再去BIG C去吃个蟹肉炒饭,最后还是放弃了~

回到Sirin House,Sirin问我们今天翡翠湖那边有没有下雨,甲米下雨了~
好吧,我们成功错开了下雨时间,好好地享受了一趟摩托车之旅~

卸下东西后,我们就去河边夜市吃晚饭~
那里很多各式各样的食物,但我们吃的那家感觉一般般~
甲米镇还有一个周末夜市的,可惜我们在甲米都没碰上周末~
想感受一下的蜂蜂可以选择周末的时间噢~

填报肚子后,就赶紧回住处休息了~
准备明天的PP岛之旅

皮皮岛

我们是在Sirin那里报的一日团,1300B/人包接送,不含上岛费400B/人
可能比奥南海滩的旅行社要贵,因为我们住在镇上,包接送的~
早上8点司机准时在Sirin House等着我们,大约20分钟到了海滩,等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可以上船呢~

吃吃早餐拍拍照,时间过得特别快~

坐的就是这种船,上船时要求一定要将鞋子放在它指定的位置上,直到旅程结束才还~
我们穿上了潜水袜,潜水和行在沙地上都不怕硌着了~

第一站竹子岛,上岛后首先被海水的颜色惊艳到了,在国内真的没看到这么漂亮的海水~
走走逛逛,看到好多外国人已经迫不及待的下海游泳了。
我们当时没换上泳衣,只能走走拍拍~

衣服都湿了一半,只能赶紧去洗手间换上泳衣了

离开竹子岛后,就出发下一个地点浮潜(其实这个一日团,很多地方楼主都不知道哪里跟哪里,只能大概标记出来

我们每个人都是第一次浮潜,刚下水不适应浮潜用具,都被呛了几口海水,超级咸的~

浮潜完毕,我们就去了大皮皮岛用餐,用时一个小时~
当时我们都不知道那里就是大皮皮岛,吃完饭后一直坐着休息(太阳太猛烈了)
特别的遗憾,啥都没逛就走了~

饭后就出发玛雅湾和继续下一个地点浮潜~

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

浮潜后,停靠在玛雅湾码头,看到好多比基尼女郎在晒日光浴~

又看到一个比基尼女郎

华哥为了帮我们照相,后背都被晒伤了

去洗手间的那段路里,感觉好像进入了热带雨林,周围都是大树

看到一只黑猫咪在洗手间外面懒洋洋的走来走去

玛雅湾是最后的一个游览地方,游完已经下午3点了,是时候跟PP岛say goodbye了~
这里真的太美了,舍不得走啊
想深度游玩的蜂蜂们,建议还是在大皮皮岛上住上两三晚吧~

上船后,工作人员就分派西瓜和菠萝给我们吃,菠萝超级甜的
船开了大概一个小时才回到奥南海滩,被海风吹着,整船的人都呼呼大睡起来了~

回到奥南海滩,叫一名老外帮忙拍下了一张合照

回程双条车,一不小心就包车了~

甲米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甲米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真的很舒服~
泡了一天水,只能早早的回住处洗洗睡了~

曼谷购物-欣赏曼谷的夜景

早上8点半跟Sirin道别后,就出发机场了~

甲米镇给我一种感觉就是比较荒芜,没有曼谷的高楼大厦,所以你能很放松的在这度假~

在廊曼搭TAXI,这是最坑的一次乘车。司机走两趟高速,125B,也许机场出来必须经过吧~
最坑的是发现他的打表器有问题,说好的2B/KM呢,看着他的表每200-300米就加2B
当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但没办法,这是别人的地盘,我们只能被坑的份了~

曼谷旅社,重新入住房间,放好行李后,就出发暹罗购物中心那边。
又到Terminal 21楼顶吃饭了,碰上午饭高峰,商场员工都用工作卡霸位置,居然还用手机霸位置的,难道曼谷人民的素质就是这么好?
好不容易找到个桌子,轮流去点餐,华哥点了青咖喱,辣到他飞了起来,哈哈哈哈~

然后下午基本都是在购物购物购物~
泰国central world 有个ZEN卖场,里面的化妆品跟香港比较并没有价格优势,本土产品可能就蜗牛霜、欧莱雅、beauty buffet那些有点优势吧~
购物完毕,在central world免费寄存物品,然后到楼顶吃饭,逛了一圈没什么好吃的,就随便到一家坐下了(真的不怎么好吃,而且还很贵)
P.S.central world楼上的餐馆会收取17%的服务费跟税费~

Terminal 21楼下的小老板专卖店

晚饭后到附近的central grand hotel楼顶的Red Sky Bar观光。

在酒店23层转电梯到55层,注意不能穿拖鞋,不然不给进的。
Red Sky Bar有分餐食区和饮用区,一层是吃饭的,二层是喝酒的。
我们就直接到二层了,每人点一杯,饮品180B起,加收17%服务费。
360度俯瞰曼谷市区,有些位置还可以半躺着喝酒观光。
由于赶时间去取回寄存的东西,我们就没坐太久,晚点还有live表演,没欣赏到咯,留着下次吧~

Last day 曼谷-香港

早上6:30司机已经在住处楼下等着我们,可能需要避开上班高峰期,一定要我们这个时间出门~

太阳还没出来呢~

很早就到了机场,办好了退税就去逛机场免税店,说真的,没什么东西买,而且比市区还贵了~
但发现兰芝这牌子还是挺便宜的,起码比香港便宜,有兴趣的可以比比价格~

Good bye Thailand!留点遗憾,以后还会再来的

流水账到此完毕,如果蜂蜂有任何疑问,麻烦你们留言,楼主会不定时的上来回复你们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49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03-15 18:25:5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qlqlmymy:哈哈哈,有空多点出去走走感受一下啊

2016-03-16 09:33

我也是准备报皮皮岛一日游,船程时间长吗?我有点晕船的。

2016-03-20 08:17

鱼儿来捧场了🤗🤗

2016-03-20 08:52

引用 想入菲菲faye 发表于 2016-03-20 08:17:46 的回复:

我也是准备报皮皮岛一日游,船程时间长吗?我有点晕船的。

回复想入菲菲faye:进岛大概30分钟,回来大概1个半小时,主要看它第一个目的地和终点是哪,每个地方的距离都不同哦。

2016-03-20 10:24

引用 小憨宝Yu 发表于 2016-03-20 08:52:37 的回复:

鱼儿来捧场了🤗🤗

回复小憨宝Yu:哈哈,你来出卖自己吗😂

2016-03-20 10:24

引用 shu_2 发表于 2016-03-20 10:24:53 的回复:

哈哈,你来出卖自己吗😂

回复shu_2:这是刚开始评的,看到后面我后悔了😂😂

2016-03-20 10:25

引用 小憨宝Yu 发表于 2016-03-20 10:25:33 的回复:

这是刚开始评的,看到后面我后悔了😂😂

回复小憨宝Yu:哈哈哈哈,需要我帮你删吗?

2016-03-20 14:00

引用 shu_2 发表于 2016-03-20 14:00:01 的回复:

哈哈哈哈,需要我帮你删吗?

回复shu_2:你看着办🌝

2016-03-20 22:1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1 17:51

引用 小憨宝Yu 发表于 2016-03-20 22:14:41 的回复:

你看着办🌝

回复小憨宝Yu:那不要了🌚

2016-03-21 23:11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3-21 17:51:2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