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心游——庆退休的Phuket Island

2016-03-15 16:10 647/6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其它

已经是今年1月的旅行了,回来之后随着工作的忙碌、春节的奔走、节后手机跳水,还有自己在毕业论文上的挣扎,一直拖延到今天才开始第一篇游记。
        16日-23日,赶在春节前,匆忙计划的一次8天7晚旅行,除开去年一年没有实实在在地出门转一转之外,最主要的动力是第一次带mama同行,庆祝光荣退休。
       以前多是自己在外面乱逛型的无计划短期旅行,第一次需要自己全程做计划,才觉得深深的纠结无处不在。因为mama一起,所以在航班的选择、行程的安排上尽量在预算范围内以舒适为主,加上时间仓促,到出发前三天才定好旅途中所有的住+行,所以在交通工具上的花费有些超出计划。
所有的费用都记在了跳水的手机上了,但是刚才惊喜地找到备份。

mama拍板同意去Phuket之后,出行的所有安排就落到了我的身上,第一次做计划,各种忐忑。就连落地签和提前办签证的选择都一番纠结,导致寄签的签证拿回来时,大晚上跑到顺丰集散点找出来,已经离出发只有两天了。不过更要谢谢送签客服经得住我的碎碎念,及时领到签证就寄出来了。
        办理签证的时候已经离出发只有一个多礼拜,所以马不停蹄地订机票、找酒店,安排行程。临近1周,机票已经没有多大优惠了,但是亚航的航班比大航空公司的班次和价格上仍有一定优势,所以全程选择了亚航,去成在廊曼机场中转三小时,慢慢吃一顿,转一转,时间刚刚好,很从容,不会很赶。返程因为考虑到托运等问题,曼谷-武汉略略狠心买了常飞客。不过春节之后,武汉就有直飞Phuket了。
         原本并不想在那么多酒店之间奔波,但是又希望在短暂的假期中让mama能够完整地感受,所以尽量能在同一个地方住2晚。
        从武汉出发,早上的天雾霾很严重,还略略有点担心不能按时飞,还好没有受到影响,去程的亚航上实在热闹,空乘一路兜售得很开心哦,有一种火车上推车卖花生瓜子方便面、啤酒饮料矿泉水的感觉,机上就能买happy卡,包安装哟!虽然我已经提前在TB上买好了。晚上到达机场是8点多,一天从冬入夏,潮热的空气还有点不习惯。机场不大,在转机时已经办理了入境,所以直接出机场,顺利找到接机点,等车用了一段时间,一路顺利抵达酒店,还真是有点远,而且山路的连环弯道和司机的车速着实让我晕到了。

廊曼机场吃的第一顿饭

第一站:芭东

入住Amata Hotel,在蜂窝上订的,送免费接机,位于芭东海滩和班赞市场中间的小巷里,离江西冷很近,闹中取静,地理位置很适合过渡一两天,而且不需要含早,反正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走走转转。价格是全程住宿最便宜的,房间大小适中,有小阳台,浴室比较小,但是,无论是整栋楼,还是设施,装饰都诉说着陈旧,而且,靠走道的窗户用一整面镜子封住,真的好奇怪哇!办理了入住之后,我们简单去门口的路上转了转,在江西冷的药店、超市买了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钻进Swensen’s吃了一份冰激凌后,心满意足地回去休息啦!
       睡到自然醒,天阴沉沉的,不晒的中午太适合走到班赞市场吃海鲜了,正对小路的山上飘着大朵大朵的棉花糖云彩,穿过江西冷就到了班赞市场门口,一楼买买买,二楼加工吃吃吃喝喝喝,中西文化的差异太明显,基本上每家中国游客都会拎上一只龙虾上楼,老外们的桌上都是各种2-3份鲜虾料理,可是我和mama偏爱椒盐皮皮虾和咖喱蟹,两个人四只皮皮虾,一只大螃蟹,然后就是要吐槽一下的辣炒贝类,确实没有我们做的好吃呢!第一顿正餐海鲜后,就去了江西冷转了转,之后去Big C买水、小零食和水果,因为明天早上要起大早坐船去皮皮岛,所以还是要为早餐做准备哟!(强烈推荐菠萝蜜包饭,甜而不腻,做早餐也很管饱的呢!)买完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刚回到酒店冰上水果,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完全没有短时间会停止的趋势,正好让我们有一个呼呼大睡的借口

班赞市场的第一顿海鲜餐,我们钟爱皮皮虾~~

第二天的早餐,很重要,味道真的很好哟~~~

下午补觉真的是很正确,睡到四五点,外面的雨停了,没有烈日,和mama走到芭东海滩刚刚好可以看到夕阳,穿过酒吧街,就是在海边的一系列玩水和拍照。
        玩到太阳完全下山,又开始下起了小雨,这样的阴晴节奏时刻提醒着我们该吃饭啦!各篇攻略上提到的高性价比餐馆已经排满了长队,于是随便找了一家人不算少,但不用等位的餐厅,点了中午没有吃的鱼和虾,饱餐一顿,这么消闲的一天就舒适地度过啦!

乌云滚滚,风雨欲来,但是我们仍然很尽兴~~~不晒,有落日余晖~~~

很有感触的两幕,无论是小盆友,还是老人家,都喜欢享受大海~~~

所以我们要抓紧每一刻欢乐的时光~~~

第二站:皮皮岛

入住P.P.Erawan Palms Resort,避开了热闹的通赛湾,价位适中,庭院景的房间,有户外阳台,绿色怡人。
        7点就在大堂等去查龙码头的车,一脸困意,前一天下过雨,云还没有完全散开,有点闷闷的,但是当船离Phuket本岛越来越远之后,天就渐渐放晴了,人也神清气爽了,无论是船顶还是下层的甲板都站满了晒太阳和拍照的人。因为mama会晕船,所以船票选了特等舱,事实证明很有必要,虽然风浪不算大,但是单程时间很长,个人觉得万一天气不好遇上风浪,人难受导致上岛玩不好就不值得了,特等舱里也确实多是带了老人或小盆友的家庭。在船上拍照和看船上的人拍照都是很开心的选择哟!
        过了通赛湾,Erawan的工作人员就会逐步开始找自己的旅客,贴标后会安排登上长尾船到酒店,蓝通湾的酒店码头排成一排面朝大海,下船需要淌水上岸,所以笨笨的穿球鞋的我,在长尾船上就忙着脱鞋脱袜子,下船时只能拎在手上了,还好行李有工作人员帮忙扛,要不还真腾不出手来!
        我们在Erawan的房间是庭院景,两层小楼的一楼,房间比较紧凑,但不会很挤,设施齐全,两瓶免费的水也比较大只。抵达酒店时,房间还没有空出来,就在酒店的餐厅简单吃了点饭菜,不时可以看到上午浮浅回来的游客和一日游上岛吃饭的游客。入住后,换好衣服,抹上厚厚的防晒霜,带齐装备就迫不及待地找长尾船出海浮潜(话说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去担心午后的毒日头)。第一次浮浅,mama也要下水泡一泡,没有碰到可以拼船的同伴,只有自己谈好价格,1000珠2小时,就出发了。
       水清鱼多,mama表示飘在水面上就能看到好多鱼!船小哥还带着我绕了一个大圈圈,看到了nimo、不大只的剑鱼、还有最近微博上那只绝望的蓝色的鱼,当然,还有更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对于第一次浮浅的人来说,体力有点跟不上,两个小时,绰绰有余,船小哥还会不时潜下去捡个海胆、海参、海螺什么的给我看,上船发现他还给我在救生衣上塞了一颗海螺(在离开皮皮岛的时候,从船上朝着捡到它的方向远远抛回去了,清澈的水面可以看到它咕噜咕噜下沉的样子)。浮浅过后,太阳也没那么猛烈了,可惜这边出海背朝落日,夕阳被遮住了,要不然,余晖一定很美。
        回到酒店才觉得除了累,更重要的是:真的真的很饿,所以洗漱之后,沿着海滩找到了离我们最近的人气餐厅,光脚踩着沙滩,看着层层海浪,和家人一起吃着美食,冬阴功汤、烤虾太好吃,充分享受假期的时光很美好!
       美美地一觉睡过后,第二天满血复活,享用了酒店的早餐后,就趁着退房前的时间在海滩玩水拍照,虽然海滩很浅,但是只用走到及膝深浅的地方就能看到成群的小鱼在阳光下反射着光泽

甲板上都是拍照看海的人,但是真的会有很养眼的呀~~~

也许这次没有机会看海里的海豚,可是天空中这样海豚形状的云,是不是更觉得幸运呢!

酒店里随处可见的水缸~~

烤虾烤虾烤虾~~~自此之后,每个晚餐都少不了~~~

夜晚的Erawan

回归自然吧~~~

第三站:卡塔

入住Lucky Kata Villa&Pool Access,很幸运,免费升级的泳池房。
       往返船票中包含了返程送酒店,所以也很便捷地到达了酒店,顺利入住。泳池房虽然是西晒,但是房间整个很大,空间很高,还带一个大飘窗,感觉如果带小盆友放在大飘窗上都可以很踏实地睡一晚。浴室也是此行中最大的一个,对于喜欢泡酒店的朋友来说可以很惬意。从酒店可以看到山顶大佛的背后,走到吃饭集中的商业区需要爬过一个长长的陡坡,但是也不过二十分钟左右。下午入住后,依旧是继续海鲜餐,吃饱饱后就逛到海滩边,Kata海滩沙质细腻,比皮皮岛的还要细软,晚饭后,走在沙滩上,趁着不算太明亮的路灯,可以看到很多mini螃蟹飞快地在沙滩上掠过。Kata海滩以浪大适合冲浪出名,所以连街边的酒吧也架起了人造冲浪设施,夺人眼球。酒店外面的小路上,五分钟的路程内,有很好吃的烤虾店,住了两晚,每天都会来打包一份,新鲜甜美。
        在Phuket的最后一天,包车环岛,既满足了mama逛寺庙的愿望,又满足了我们看海景、吃海鲜的需求,山顶看三大海滩、拜佛、游普集镇、神仙半岛看夕阳,不过因为早上想睡到自然醒,晚上还要早早回酒店收拾返程行李,所以只预定了6小时,但是也基本上足够这样的行程安排,最后在拉崴海滩海鲜市场买海鲜加工好带回酒店,拉威海滩海鲜市场的海鲜比班赞市场便宜大只,终于吃到梦寐以求的超大只皮皮虾,激动得都忘记了拍照,市场的加工费按重量算,也相当划算哟,打包得很好,酱料什么的一点都不会洒出来。在泳池边,慢慢享受着海鲜餐,看着夕阳从树顶渐渐消失,天空渐渐暗下来,周围房间的旅客外出未归,周围一片宁静。

全程都在吃吃吃喝喝喝~~~~

第四站:曼谷

入住SSIP,11路+公交船出行。
        作为一个第二次到曼谷的人来说,其实我一点方向感也没有,距离上次跟团来也有五六年了。好在酒店老板能说中文,出门前全靠在酒店问好路线,还有精美的册子可以拍下来随时查看。在武汉,经常体会的是过江轮渡,所以既然酒店离码头不过十五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当然要体验一下公交船啦!船码头会有清晰的行船图,依靠船上插旗的颜色辨别要坐哪一班船,往返都在同一个码头上下,船上购票只需要告诉售票员到几号码头就可以了,单程一个人十几珠就够了,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因为从大皇宫回来的时候,我们一不小心,嗯,傻傻地坐反了方向,干脆直接坐到终点,换船买票游河,这么美丽的记忆一定要分享一下,不输包船游河哟!。因为好不容易带mama第一次来了泰国,首都还是要待一天的,本就没有什么购物逛街的计划,所以在四面佛和大皇宫之间,我们选择了大皇宫。从码头到大皇宫,笔直跟着人群走,就能走到入口,人山人海呀,还好裤子有到脚踝,顺利入场。在人堆里拍照真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陪着mama坐在佛殿里,是件很祥和的事情。出了大皇宫,步行到隔壁的卧佛寺,原本以为卧佛寺除了卧佛主殿之外,没有大皇宫那么大面积,但是一进一进地走进去,规模一点不输大皇宫,游客相对来说少了太多,还有修行的青年僧人在上课听讲佛经。从早上9点到下午2点,这么连着的一大片走下来,喝了四瓶水,往回程的码头走去,被路边烧烤小摊吸引,烤肉串虽然是甜甜的蜜汁风格,但是带上辣椒,吃着觉得幸福无比!之后就是之前提到的坐反方向的游河之旅
旅程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老板已经提前一天帮忙约好出租车,愉快返程。

特色早餐~~~

很贴心的服务~~~

必须安利的柠檬茶,青柠檬调的,比黄柠檬调出的味道更惊艳!!!而且这家餐厅离SSIP很近,就在图书馆附近。Google Map虽然一路过来都很给力,但是抵达曼谷的那个晚上来找这家餐厅的时候小小乌龙了一下,导反了一站路,以至于我们再走回来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第二天从码头回来就直奔小餐馆,味道真的没得说,吃光光~~~

从白天飞到黑夜~~~

住:全程除了Amata之外,其它的酒店都有welcome drink,Erawan的酸酸甜甜,Lucky Kata的冰爽解暑,SSIP的浓郁甘醇。不过整体而言,每个酒店就当时的需求而言都刚刚好,第一站权当过渡,所以便宜安静最重要,早餐神马的不用太在意。恢复体力后,后面三站享受假期,价格适中,酒店质量让人很满意,物有所值。Erawan和并排的Holiday Inn一样,也都自己的沙滩,靠海是小泳池,大泳池在酒店里面的大坡上,酒店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小哥,可是客房服务的中英文都没有那么给力了哦;之前有朋友住Kata海滩,碰巧也是Lucky Kata,也免费给升等到泳池房(偷笑),酒店每个整点有车到Kata海滩,早餐的omelet也很好吃,从皮皮岛吃到Kata,连续三天早餐都离不开这个(偷笑);SSIP是小楼形式的家庭旅馆,虽然在码头附近,但不临河,周围有国家图书馆,有学校,门口就有公交车,可以到大皇宫和四面佛,都很方便,提供泰式早餐,服务员会介绍每样菜色和吃法,虽然主食每天是一样的两样任选,但是汤、水果、甜点会有变化,很值得推荐哦。服务周到也是必须说说的,订房间时因为自己手滑点成了大床房,入住时候已经住满,没有办法换双标了,但多要了一床被子,也算解决了,会提前问好离店时间和订车需求,非常细心。
       行:就像很多游记里面提到的,泰国的旅游接送服务很到位,基本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购买船票也会附带接送,可以借此机会完成换酒店的步骤。我们在Phuket没有体验tutu车,带着mama也没有用摩托车,因为看到风驰电掣的路况,自己有些小怕怕。如果酒店选在想要去的海滩附近,基本上11路就能解决得很好了哦!在曼谷虽然有公交车可以选择,但是希望更特色的体验,选择了公交船,不需要去记繁琐的景点名称,只需要找到对应的码头号码,就很方便搭乘了,沿途欣赏风景,还不会堵车。
        所以,出发前,住和行都可以提前安排好,旅途中只需要按照每个时间节点来安排,可以玩得很轻松惬意。
        想想这次旅行,收获很多,计划虽然不算完满,但是,mama很满意,我也很开心,看异域风景,吃异国美食,真的是可以充电减龄哟!

引用 星心hui 的图片:

2016-03-16 12: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13:51

谢谢大家的点评,第一次写游记,以后一定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