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桂林、阳朔

阳朔

到桂林阳朔县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天色已经是蒙蒙珑珑的,在朦胧的傍晚的光线下,路两边映入眼帘的令人惊叹的就是桂林的山,山好像逼仄到你的眼前,很有层次感,近处的山好像是一道道屏风,远处的山就好像不经意的几笔水墨画,那些山不大、但就好像是假山石堆砌在那,和北方的山完全的不同,秀妙绝伦。山连着山,但好像每一处都是独立存在,就好像是画上的山水来到了人间,等到天完全黑了下来的时候,一轮月就那样挂在山的一角,非常的诗意和梦幻,觉得那月怎么就那样子斜倚在那山边呢,一切都好像是画上的风景。美的不真实。却又分明就在眼前

阳朔西街真是一个繁华的地带,在这里有通俗的音乐在大声喧嚣,也有西部酒吧音乐在疯狂的张扬,还有民间艺人坐在街头一角,卖着最原创的民族音乐,无处不是灯光,无处不是人群、无处不是流光溢彩的饰物。每一家店铺都是灯光旖旎,街角会不时的冒出穿着迷彩服佩戴墨镜带着全副武装的强盗,别认真,这是扮家家的强盗,是可以和你一起照相的强盗,我在一家店铺上看中一串星月菩提手串,可是,价钱很贵,薇薇说啥不让买,说这东西哪都有,太贵不值得,我也知道不值得这价位,可是就想买,但终于还是没有买,最后买了一个麻质的小帽子,算作纪念。最后还在西街遇到一位年逾古稀的卖草鞋的老阿婆,那晚,我是她的第一位客户,在阳朔吃了桂林米粉、桂林啤酒鱼、还看了一场据说是张艺谋导演的大型水上歌舞剧“印象刘三姐”。鬼才就是鬼才,看完“印象刘三姐”我一直说真是不虚此行。
         难怪桂林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可见阳朔桂林的精华版。而我觉得西街是阳朔的精华版。

银子岩

银子岩是卡斯特地貌变迁之后的钟乳石溶洞,洞里被装上了五光十色的灯光,奇异的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从顶端悬吊下来,姿态万千。让人叹为观止,真是造物主的鬼斧神工之作。有的好似一幅石刻的窗帘、有的又好像微笑的弥勒、有的直伸入地面,好像是仙人的一只手掌从天上探视下来。。。银子岩的美是神奇的美,美的仿若太虚幻境一般,虚幻、神秘、不敢直视。但银子岩的美若没有灯光的折射,在静谧的黑色中沉默,是不是更有一种神秘?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5 17:48

2016-03-15 22:47

真美

2016-03-16 12:5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