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折到航班取消的关西行(京都,大阪,城崎,经历晴天雨天雪天以及各种砍行程)

lulu (河北) LV.12
2016-03-15 16:14 872/28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其它

先上点照片吧

一没好照片,二没好记性,三没好笔头,很多年不写字,提笔词穷,描述些什么都觉得词不达意困难的不行坚持写一写吧,无论好坏,我回忆下心情,列位看官瞧个热闹。
所有照片出自黑卡3,苹果6S,索尼ZI,没技术没设备的非摄影爱好者,外加不修图
给之前的帕劳游记打个广告:

前期准备事宜,强烈推荐airbnb

嗯,之前我妹去过多次,行程安排路线查询方面需要我做的准备工作很少,无非就是看看想去哪玩儿,我是第一次去关西,还是常规的大阪+京都的线路,因为想去泡温泉,所以加选了城崎。
签证:是之前去冲绳办的三年签,可以说走就走
机票:春秋特价
酒店方面:
京都一晚是某个日本网站订的,推荐住在京都站附近,坐车购物吃东西都很方便,东本愿寺西本愿寺走路就能到,但我住的那家不推荐,设施老旧不说,床头居然有很多灰尘!这在服务业精益求精的日本都快要是不可原谅的!
大阪两晚是民宿,airbnb上订的,强烈推荐,相仿的档次可以比住酒店省一半的钱,页面友好,操作程序简单,支持支付宝付款。而且选择非常多,喜欢交朋友的可以选择屋主有空房间出租的,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单独的公寓房,我选的是后一种,附带小厨房,可以自己加热食物。老用户邀请的新用户注册还有40刀的优惠卷,感兴趣的蜂友私我邮箱,我发邀请给你。
城崎一晚住的川口屋,温泉酒店好紧俏,为了顺利订到我们甚至修改了行程,虽然有些小贵,但是全镇七个温泉随便泡,非常超值!
换钱:
软妹币贬值,回来之后看了下银行卡账单,12、13号的汇率将近6了,比去年6月份的5.1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再加上中国春节假期日本物价飞涨真不是购物的好时节,可我一点都没有忍住
网络:
两种选,买日本电话卡,或者租wifi,某宝都能搞定,建议人手一个,避免分开行动时联系不到,很着急的说
交通:
因为安排了去城崎泡温泉,所以买JR五天卷比较划算,大家可以根据行程选择合适的交通卷,日本当地交通还是蛮贵的,能省点还是省点吧。
其他:
日本插头都是两项的,如果没有三项插座的电器完全没有必要带转换插头,110伏的电源充电还是没有问题的。
日本大街上基本看不到垃圾桶,垃圾需要带到地铁站或者带回酒店才能丢掉,不要随手乱丢哦。

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起飞前的各种波折

这完全是计划外的出行,本来是想全家去西安过年的,太后一直犹豫的结果就是没有什么合适的票了,我妹在小年儿那天刷到了初四去初九回天津大阪往返含税899的机票虽然是春秋那著名的恶心航空,但是这个价位这个时间段必须要走啊。马上过年,准备时间也就只有五六天,要订行程订酒店安排路线换钱等等等等等还好我妹之前去过多次,这些大都不用我操心啦。被指派去换钱,小城市的坏处就是我跑了三天,换空了六家中行才把钱都换好,眼看着汇率从5.5一路飙升到5.8,心都在滴血啊其后是出门前发现相机充电器找不到,高潮是折腾到了机场,被告知天津大雾,前一班回程的飞机备降石家庄,我们不可能按时起飞了。晚上七点半,先收到,飞机晚点十四个小时,后又收到原航班取消的信息,大家群情激愤,要求航空公司给说法,遇到恶劣天气是件非常无奈的事情,有人给气象台打电话得知大雾在凌晨三点前就会完全消散,只能希望航空公司承诺一旦天气条件允许第一时间安排起飞,而不要等到第二天上午十点,耽误全天的行程。可惜航空公司的承诺就是狗屁,第二天还是将近十一点才起飞,预计的伏田稻荷,宇治,金阁寺,大德寺……统统去不了了,宝宝哭晕在飞机上

关西空港

飞机降落在关空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日本比国内要早一个小时,之前去冲绳就犯过没有调手表差点耽误潜水预约的错误,所以在飞机上就把时间拨快。为了能赶上3点去京都的车,只好一路小跑,还好海关人不算多,行李到的也比较速度,日本服务在细节上非常注意,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从传送带上拿下来,按照颜色排好,完全不用担心花很长时间过海关再一堆人挤挤地找行李。

之前询问买JPPASS能不能刷卡,当时得到的答案不能,实际上可以刷维萨或者万事达,银联不行。出了候机厅,穿过天桥,哪排队的人多哪就是卖PASS卷的,这个只卖给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票上有使用日期,每次坐车给进出站口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

为了赶3点的车我们也是拼了

复杂的路线图

京都,伏田稻荷,应该是多云的天气

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后到达京都,天光还亮,就想速度去稻荷吧,反正那又不关门。订的酒店离京都站挺近的,但是走过去放下行李再走回来,再到伏田稻荷,天就已经全黑了,在日本觉得太阳下山真早!夜晚的稻荷多少还是有点阴森的,灯光下的鸟居颜色不再鲜艳,能清楚看到时光的痕迹

在景点看到穿和服的妹子大都都是游客,从走路的姿势也能分辨,日本妹子有种难以描述的仪态

门口卖小吃的摊点大都收摊了,稠鱼烧还开着,就是不甜的红豆馅饼

匆匆逛了一圈,返回京都

我妹约了她的小伙伴一起吃饭,订在四条附近,想顺便逛逛街。特别过分的是我们遇到了JR晚点!而且是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当时又冷又饿都快要缩在站台上了

地铁票需要单独购买,站台下到负一层,有一大排售票机,塞钱进去按照页面指示按就好了,很多中国字,猜意思没有难度。

居酒屋,夜宵时间的晚餐,日本很多居酒屋都是需要脱鞋的,门口有小柜子,自己放进去锁上就好了。

我会对所有吃到的食物进行评分,按照10分满分算,8分以上就是推荐款,9分是吐血推荐。当然个人口味,仅作参考。话说我觉得关西的食物还不如冲绳的好吃,可能是我吃的方式不对吧
白木屋居酒屋,7分,没有必要特意去吃的地方,披萨是亮点,人均250软妹币

日本人煮毛豆都不放盐的吗

日本酒都很好喝滴说再来杯别的口味!

他家炸鸡不好吃

我爱厚蛋烧

披萨是惊喜哦,薄脆款,味道非常赞,日本人做西餐还是非常好的

晚饭吃的太嗨,再加上之前地铁晚点,逛街的行程被迫砍掉,完全不想走路到地铁站,打车吧我就是那种说着要省钱省钱,可是一累就只想怎么方便怎么来的家伙,一千多丹就这么没啦~~~~

京都,西本愿寺,清水寺一带,青莲院,阴天转小雨转中雨(附和服变装个人建议)

本来还想早早出门的,事实证明,我们俩出来,没有一次早晨不磨蹭的,所以谁都别怪谁咯

我妹表示光腿不冷

这东西英国有,日本有,咱们国家是不会出现的

时间还早,还没有什么外国游客,有那么一丝丝寺庙静谧的气氛

西本愿寺旁边的寺庙,没有樱花,赏下梅花吧,应该是梅花哈

附近路边都看不到能吃早饭的地方,只好走回车站
卖萌无处不在,大家猜这是什么

日文英文中文,完全不用担心点餐的问题
京都站的早餐,7分,人均50+软妹币,我觉得皮有点硬

买相机由可选项变成了必选项,当时的汇率算下来比电商双十一搞活动还要贵而且还是日版的……
友都八喜搞定相机,在冈本家订了和服便装,出发去五年坂,路径指示非常简单,但是我们找不到对的站牌,绕了一大圈又问了路才发现是在过了东本愿寺的马路对面,当时的时间已经是十点半了,和和服店约定的时间是11点,在日本无故爽约或者不按时到是件很失礼的事情,一直等到将近十点五十,在我们准备打车的时候,挤满了游客的公交车晃晃悠悠来了
日本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时买票,和国内是反着的。我买了一日卷,但是只做了两次公交,亏掉了,大家要是打算在清水寺一代玩一天的话,真的是没有必要买。司机旁边有纸币找零的机器,但是景点下车的人非常多,还是提前准备好零钱,避免造成拥堵的好

说一下关于和服便装的小攻略:有名的冈本,梦馆,雅这三家,都可以网上预订。衣服头发加头饰差不多在300人民币左右,如果没有预订两年坂三年坂附近还有许多台湾人开的的店备选。我的经验是,不要在清水寺一带变装!不要在清水寺一带变装!不要在清水寺一带变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人太多了,好看的很有可能已经被选走了,大家挤在一起也根本没有心情仔细选,萝卜快了不洗泥,人多了服务肯定也会跟不上,衣服穿的快头发梳的快,虽然不会糊弄但是也不会精心。个人建议如果行程安排上有奈良的话,去那尝试一下穿和服,小鹿寺庙也非常映衬,而且穿的人少,不会有满眼都是被单的感觉。我妹之前在奈良穿的就比我这次穿的要典雅精致许多。想要不落俗套,又觉得艺妓装太夸张的话还有振袖可选,更正式更华丽,穿起来效果更好,反正是难得穿一次,还是多花点钱,已得到更好的体验吧。

在这一带的店铺还能感受澳门手信街当年的热情

清水寺,门票是300丹吧,日本景点门票都是良心价!

签抽的不理想,打个结留在这

这么多人,我们放弃去凑热闹

标志性建筑,对于游客功用只是拍照吧

满眼的和服妹子

一天时间远远不够逛完这一带

午饭在日月庵豆腐料理店解决的,这也是某篇游记里强烈推荐的店,我只想说:真心不值得去!
日月庵豆腐料理店,5分,人均200多软妹币,没有一样食物味道能留下好的印象,特别吐槽,米饭难吃,又硬又干,会严重损害日本米好吃这一形象。附近吃饭的地方非常多,不要去他家浪费时间侵占有限的胃的空间。

感受下游客的数量,和附近的小店

开始下雨了

没有什么明确目标,跟正指示路标走到哪里算哪里,高台

雨势突然加大,吃了唯一一个抹茶甜筒,顺便躲会雨,但是图找不到了
抹茶冰激凌,8分,价钱不太一样,味道据说都不错

穿过石屏小路再走走遇到的寺庙,可是我忘记它叫什么只记得有高高的台阶,穿着木屐差点崴脚

青莲院,推荐景点,对得起500丹的门票。天色稍晚,雨势较大,游客极少,可以静静欣赏庭院美景,会让人有期待感,这样的景色在樱花季或者枫叶季来看,会是怎样炫目的美丽。我们一直玩到他家五点关门。

原路返回,还和服,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奔向大阪。发现买了一日卷还有一个作用,抑制我打车走的欲望

大阪雨下的更大,还好订的民宿离地铁站只有十分钟的路程,而且这次没有走错。大概十几平米的单身公寓,附带小厨房,房东有准备郭碗和基础的调味品。离公寓大概400米有一条非常长的商业街,出门觅食去~~~

本来想吃拉面的,走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拉面店,换别的面条吃吧
不知名的面条店,7分,人均70软妹币,面条是用豆浆煮的,味道挺特别,蔬菜很多,煎饺也不错,馅打的非常细,应该是白菜的吧,因为是在居民区吧,都是本地人,看不到什么游客

小丸子,6分,500丹一份,拎着走回去就瘪掉了,也没有觉得多好吃

半价的食物,打包明天早饭~~~在日本找地方吃早饭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大家都会提到的井盖

大阪,大阪城,梅田,蟹道乐(买买买,吃吃吃)终于晴天了

早晨出门,发现晴天了,空气真好,常年生活在雾霾地区的我们,没有发生醉氧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没有计划在大阪玩什么,就是要逛街购物,之前耽误了行程在京都没有买的东西都要在今天买齐。

大阪城在大阪城公园深处,要走不短的一段路。奔跑的少年,甲子园之梦,话说棒球英豪背景是大阪吗,忘记了

原版的烧了,原版的烧了,原版的烧了,这是后来盖的,里面是丰臣秀吉德川家康那个时代的博物馆,没有兴趣的可以不进去。

奔去梅田,阪急买买买,不建议第一次去大阪的小伙伴住梅田,地形太复杂,地铁站大到爆,和它比京都站太简单了,我们各种找不到路走错路,耽误时间浪费体力。在日本买东西会很舒心,大型商场为了更好赚钱有安排中文韩文英文的通译,她们会帮助你多多花钱,店员的态度也非常好,决不会出现香港那样摆臭脸的情况。
买奥尔滨要排队等叫号……

看到这个牌子简直是喜出望外自从相熟的英国代购毕业回国之后就再也没有买到过了,一时动摇多买了瓶七百多块的面霜,日本卖的比英国贵好多,求推荐靠谱的英国代购

发现蟹道乐在梅田有分店,就愉快的决定去吃啦,然后,找不到路第一波,在地下转了好久之后发现要回到地面上才能走在正确的路线上。等位一个半小时,吃饭两个半小时,大致四个小时,赶时间的小伙伴不要去他家了,我都挤不出时间去心斋桥了……
蟹道乐,8分,人均300+,耗时太长对游客而言是减分项,但是味道很好,值得去试试,通过蒸,烤,焗,煮,炸,涮等不同的方式展现螃蟹不一样的风味。这是我第一次吃生螃蟹,滑嫩甜鲜,完全不会腥。服务着眼于细处,我们两人点了不一样的套餐,在蒸米饭熟了和火锅上来之后有非常贴心的准备两套餐具,便于分食

回去赶时间排队退税,在去友都八喜找到朋友要帮忙带的刀,就没有时间再去心斋桥了,只好就近找家松本清,价钱便宜还是贵已经不再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了,迷路第二波,这次是地面地下一层二层三层,已经快晕死了
药妆店都快被中国人买空了……然后各种东西都比去年在冲绳贵至少三分之一!可是还要买买买
不知不觉九点钟了,在阪急存物品的时间到了,我妹跑着去拿的,还好她没有再迷路
打车回去,还蛮近的,不到1000丹搞定,这位司机比京都的那位更专业更友好

放下东西,去逛还开着门的阪急超市,话说这个集团真是深入大阪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十块一颗的草莓

报复下社会再睡觉

费劲巴拉买到的刀

松本清送的红包,里面是一小袋身体乳

岚山,倒是晴天还雨天?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岚山下午奔城崎。
早起简单打扫了房间,垃圾装袋,钥匙放在茶几上就可以关门离开了
上张房间照片吧

隔壁家的院子

小杯泡面,不理解为什么日本人要把炸脆的天妇罗再泡软吃

井然有序的车站,就连乘坐自动扶梯都很自觉排队,国民教育做的到位啊!日本地铁站随处可见存行李的柜子,最大的行李箱都能塞进去,非常方便

岚山风景也很漂亮,是个可以慢慢玩上大半天的地方,我们因为要赶一点二十去城崎的车就只逛了天龙寺和附近的竹林,没爬山,也没有看到那家备受推崇的荞麦面店。间或多云的天气,时不时再来阵太阳雨,就听我妹不停在说,太阳出来了,快拍快拍!那天是初八,中国游客锐减,满耳朵听到的都是韩国话,话说韩国大妈也很恐怖啊,一样不管不顾挤来挤去大喊大叫

天龙寺门票500丹,包括室内和庭院

一臂长的大锦鲤啊,肥死了

顺着游览路线出了寺庙就是竹林

岚山小火车,想象一下,再过一个多月,满树花开,从落英缤纷的隧道中穿行,会有多漂亮

京都转车

又买了点东西,没有时间吃饭了,买个便当车上吃吧
便当,6分,人均60软妹币,真材实料,可惜是凉的,热下味道会更好

我妹说城崎下雪了,闻言十分开心,非常期待,赏雪泡汤,浪漫桥段啊

城崎,雪天,晴天

来这里的还是日本人多,特别是老人家,成群结队,轻松愉快的说笑着,只看到很少的同胞和欧美人
出站就会有工作人员迎上来,询问你订的哪家酒店,帮你打电话通知酒店派车来接,不知道这项服务是一直都有还是因为下雪才特别提供的,当时只觉得好贴心哦

订的是川口屋,这家酒店也有露天风吕的,可惜貌似是住特别室的才可以预约使用,我们只能用一楼的
女管家有帮忙送行李,但是不会帮忙穿浴衣,我俩对照指示图研究了许久才穿好,不过不用担心,马上有大量的穿脱的实践机会。酒店有车定时送游客到离酒店最远的那家温泉,可以一路泡着走回来。拿好毛巾衣服,挂好小牌牌,穿室内拖鞋到门口换雨鞋或者木屐,拎上酒店的雨伞就可以出门了。我们为了好看穿了木屐没有选雨鞋,有了体验芬兰浴的机会

小牌牌,拿好,不要弄丢,到温泉,门口刷一下就好了

房间内景照片

男女有的时候会交换,要注意看好

趁着天光还亮,先拍照

看到温泉鸡蛋咯~~
温泉鸡蛋,8.5分,我爱吃溏心蛋,自然觉得很赞,推荐一定要吃

记好哪兜是自己的,等七分钟就可以吃啦

至于会不会腥,这个事情就见仁见智了,本来日本鸡蛋也比国内普通鸡蛋要有味道

雪片很有分量的飘落,满耳噗噗的响声,隔几分钟就要甩一甩伞上的雪,不然就会沉的举不动

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路不好走吧,人挺少的,还趁着没有人拍了张温泉内部的照片,好怕突然有人进来,真是失礼啊

袜子早已经湿透不能穿了,这个时候还不觉得冷

雪越下越大,路面还有自动喷水装置,很快就变成了厚厚一层雪、冰、水的混合物,然后一脚一脚踩进去太激爽了

小贴士给大家,泡温泉之前一定要吃点东西,不然会晕的。本来是想晚上吃烤肉,就没有在酒店订餐,好吧,之前攻略做的不够,完全找不到烤肉店,脚都快冻掉了,一步也不要再走了就近拐进了一家像是吃西餐的店。
不知道名字店的牛肉饭,7.5分,挺好吃的,饭香肉嫩味道棒!这碗饭大概200多软妹币……下次还是订酒店的有螃蟹的怀石料理吧,性价比能高一些

日本人就不会炒菜日本人就不会炒菜日本人就不会炒菜

泡过温泉,喝瓶凉凉的牛奶,好幸福的事情哦我们分别在两家店喝了四个口味,总结下来纯奶比酸奶好喝,最贵的这个最好喝

酒店的温泉也很好,而且洗护用品都是pola家的……暖暖身子,美美的睡个觉
第二天本打算早起去泡昨天没开门的那家,要是人少还能再拍张照,但是睡的软软的,真心起不来啊
酒店泡泡就得了

大晴天,附近逛逛,寻找吃饭的地方。经验教训就是:一定要在酒店订餐!一定要在酒店订餐!一定要在酒店订餐!不然就只能在海产店和便利店之间二选一了,螃蟹亦或便当,我都不想吃……

雪后初晴,再多做几次深呼吸吧

在少数开门的店铺里收获草莓大福两枚,昨天就看到因为关门没吃到,今天补上,不知道什么原因,店员和我们说这是礼物,就送了
草莓大福,9分,强推,无论是否喜欢甜食都一定要试!找家做和果子的老店,便利店里的不是这个味道。皮、馅、草莓,三者无论是味道还是咬上去的质感都是非常好的互补和搭配,清香的草莓中和了皮馅的甜糯,只恨形容词掌握的不够!一个完全不过瘾,我为什么没有再多买几盒……

回酒店退房间,要和城崎说拜拜了。
啰嗦几点在日本泡温泉的注意事项吧,给初次去的小伙伴做个参考:
1、日本温泉和国内穿着游泳衣去泡的完全不同,做个不恰当的对比,就像国内的洗浴中心,冲干净头发和身体再泡到温泉池子里
2、长头发的一定要全部束起来,头发不能散到水里
3、小毛巾是擦身体的,不要浸泡到池水里,可以放在池边或者顶在头顶
4、不要在温泉池里搓洗身体
我们虽然是游客,有些规矩或者约定俗成还是遵循才不会失礼

酒店的名人墙,貌似我只知道福原爱

京都转车去关西空港,时间卡的非常紧,我再也不相信日本火车不晚点这样的话了

貌似日本现行很流行喝这个,便利店满眼都是,味道还不错

大阪,天津,回家,难吃的拉面

好多人!换登机牌一个多小时,还要留出足够时间去安检口排队,我还非要去吃拉面,估计我妹快恨死我了
更让人郁闷的是拉面超难吃
关西机场二楼龙旗信拉面,4分,人均60软妹币,汤咸面硬量还少,鸡蛋皮温心凉,各种

然后分开跑步去买东西,然后上飞机,起飞降落,等一个小时的行李,朋友来接,回到温暖的家
我妹说,咱们下次去九州还少北海道
我说,去人民币坚挺的地方……

写完啦,撒花~~现行没有什么后记想啰嗦,想起了再说吧

很赞!

2016-03-15 21:28

2016-03-15 22:4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5 21:28:3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16 08:4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6 17:25

引用 北5411 发表于 2016-03-16 17:25:35 的回复:

回复北5411:谢谢~~

2016-03-16 17:26

想要大阪民宿地址,谢谢

2016-03-16 22: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6 22:45:40 的回复:

想要大阪民宿地址,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Osaka Osaka-shi Kita-ku Yorikimachi 4-4
Verdi oct 102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与力町4-4
ヴェルディオクト102号室

2016-03-18 10: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1 01:00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03-21 01:00:50 的回复:

回复rommon:谢谢~~

2016-03-21 08: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5:55

引用 karnes 发表于 2016-03-21 15:55:31 的回复:

回复karnes:是啊,恨不得明天就去苏杭

2016-03-21 16:43

引用 lulu 的图片:

这个东西是神马啊?

2016-04-17 01:50

2016-04-18 00:23

引用 Je t’aime尉唯 发表于 2016-04-17 01:50:24 的回复:

这个东西是神马啊?

回复Je t’aime尉唯:霸王灯,按下去车辆要让行人

2016-04-20 10:35

666真牛 明白了 谢谢啊

2016-04-20 23:1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18 00:23:11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4-22 15:02

引用 Je t’aime尉唯 发表于 2016-04-20 23:16:57 的回复:

666真牛 明白了 谢谢啊

回复Je t’aime尉唯:

2016-04-22 15:02

2016-04-23 02:43

你们是哪里人~!我5月去日本但是跟团去,我知道有没有你们自由行好玩~~~如果你们喜欢去日本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玩啊!求前辈指点@@@

2016-04-23 02:47

引用 Je t’aime尉唯 发表于 2016-04-23 02:47:42 的回复:

回复Je t’aime尉唯:不好意思,才看到,跟团品质好的话也很好,省心省力省钱的,指点不敢当,我也只去过几次,不是很熟悉的说

2016-04-30 10:18

呵呵,没事,我5号走现在就差换点日元了,其他都备齐了。谢谢你啊

2016-04-30 19:16

引用 Je t’aime尉唯 发表于 2016-04-30 19:16:55 的回复:

回复Je t’aime尉唯:银行三号开门就赶快换吧,吃东西还是现金结账方便,如果你有华夏银联卡的话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是免手续费的,大一点的便利店都有atm

2016-04-30 20:50

哦 华夏的没手续费?我可以去当地再换钱吗?国内我去问就中行可以换,手续还多麻烦死了

2016-05-01 18:15

再次谢谢你啊,留个QQ可以吗?

2016-05-01 18:16

引用 Je t’aime尉唯 发表于 2016-05-01 18:15:08 的回复:

回复Je t’aime尉唯:怎么会麻烦呢,办一张中行储蓄卡,存人民币,自助换日元,然后柜台取日元,只要那个那个网点有日元,要是不会让大堂经理棒你弄。你不是跟团吗?有问题可以找你导游啊

2016-05-01 22:21

要我开户,还要填表乱七八糟一大堆手续

2016-05-02 01:15

好棒!举牌支持!期待新作!

2016-06-01 16:04

引用 千里之行~~~HJ 发表于 2016-06-01 16:04:49 的回复:

回复千里之行~~~HJ: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