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欧洲自由行——匿己之行之意大利 凄美维罗纳、迷情梅斯特雷 2014.7.14—2014.

LilacSam LV.8
2016-03-15 16:18 814/8
  • 出发时间/2015-07-14

驾驶至维罗纳

欧洲传送门  第一站 巴黎                       http://www.mafengwo.cn/i/3359070.html
                   第二站 米兰                        http://www.mafengwo.cn/i/3389190.html
                   第三站 维罗纳梅斯特雷

怪自己犯懒,很久没有更新了,但是这一段欧洲行我还是打算记录完,预计在下一次去西班牙之前完成。
      之前两片我在吐槽文章第一张图不是飞机就是火车的...这一篇直接来个高能,我们在汽车上往外看的视频
      这篇游记里放的背景音乐是我自己作曲作词的原创歌,特地放在此页也是因为纪念这段旅程中最不起眼的两个地方,却激活了让我的血液深处的激情。
      喜欢我请关注微博:Vigalilacsam
      我的豆瓣音乐人:Viga
      大表哥开着刚提的宝马X1,突突突的开往维罗纳去了,路程2个小时左右,沿途风景很美,但没有拍摄,那个时候用的iphone5,也不知道该拍拍食品,只是用美拍代替。
      欧洲高速上车速都飞一样的快,当地人不喜欢变道,小货车倒是很多。

没错,我们到了,就是大名鼎鼎的朱丽叶的故乡,我们停好车,似乎维罗纳这个热闹精致的古老城市,只有一条大街,通往当地的商业步行街。入口的旁边就是一座竞技场。

维罗纳圆形竞技场

穿过熙攘的人群,窄窄的步行街里都是人,各国各地的游客都有,莎士比亚的悲剧真的影响太大,虽然朱丽叶故居只是一个小小的庭院。却被游客占满。
      我们此刻已站在朱丽叶故居门外。

进入庭院的圆形拱门,右边的墙面上,各国语言的誓言与爱慕开成了一朵朵小花。

猜猜外国妹子用的是哪个国产手机品牌。

进了朱丽叶家的院子,不难看到朱丽叶的雕像,全球各地的游客都不免忍不住与铜像合照,能搭上手扶着的,自然是朱丽叶光亮的右胸。

朱丽叶阳台,传说中罗密欧与朱丽叶私会的地方

其实时隔快一年半,那时的“匿迹旅途”的心情我快记不清了,中午午睡时还在发呆回忆20岁时的自己,转眼间一过三四年,再一回味站在朱丽叶阳台上时的感受,哪怕过去的时间不算久,却一点也记不清那时因为迷惘和难过选择的旅途,甚至怀念那时悲伤的自己。

面对人挤人的院子,付张几欧的门票,可以去朱丽叶家里站在曾经私会时罗密欧爬上的阳台上感受剧本中的情形,还可以看到罗密欧与朱丽叶曾经滚床单的房间……

如果相爱,有什么事情比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呢?
        朱丽叶故居的院子里另一边的大门上挂着各地游客许诺时留下的同心锁,五颜六色,以及墙体上粘着的五颜六色的口香糖。

庭院中,那一面密密麻麻的沾着各种颜色口香糖的墙满满的承载着期望与夙愿,即使剧本凄美,但是全世界的人们心中对爱的渴望都一样。

因为一直在朱丽叶的房子里面逗留,跟大表哥在阳台上嬉笑,发小蒙蒙达用相机帮我拍下了这面墙,其实对于这个细节,我当时是忽略的,远看起来,我以为是整墙的鹅卵石。

到达梅斯特雷

从米兰开到维罗纳花了两个小时,维罗纳威尼斯概四个小时,沿途风景非常美丽,穿过意大利亚平宁山脉。我们没有住在威尼斯岛上,威尼斯岛上的房间会比梅斯特贵一倍,而且环境也会在同价位档次上差一倍,所以我们直接开到酒店,非常喜欢梅斯特这个城市,非常宁静、干净、房子都很整齐,楼间距宽,气候不错,最主要的城市虽小Pub却很赞。

S.Cario酒店,有免费停车位,booking上可以订到,面对一条小河。

酒店里还用了祖国的品牌海尔空调!外国人也在用中国品牌!事实上在欧洲玩的二十天里,很多欧洲居民用的是华为的手机。

欧洲的城市基本上是不禁摩的,良辰美景下载着心爱的人在蓝天下飞驰固然浪漫,我们在老板介绍下寻找口碑好的意式餐厅的途中路过摩托车4S店。
        出酒店门一直笔直走100米就是。

站在机车橱窗前往身后的对面接到看去,有一座桥,走过这个小桥两边都是Pub和餐厅,静中有闹,桥的另一边的右边路边就是酒店老板说的最地道的意大利餐厅了,可惜的是当时忘记拍下店面照片,但室内装潢也可以很快认得出来。

终于到了餐厅来, 20欧一个套餐,里面可以选牛排、鱼排、猪排、意大利面、披萨,配餐前菜以及沙拉,红酒味道不错,5欧一升。原汁原味,带番茄的番茄酱非常正宗。

带青口的意大利面,带过来的周黑鸭之类早就被吃光光,弹尽粮绝的感觉真的很不好,欧洲人的食物以清淡原汁原味为主,虽然到意大利没几天,但是热爱重口味的我们已经受不了这种寡素,几乎崩溃,然而这道意面却超赞,欧洲的青口做法基本一致,配合纯正的番茄汁,就是这道把我的味蕾撑到了最后。

意大利通心粉,其实相比法餐,对我们来说意餐可能更能入口。

欧式沙拉,为什么说是欧式呢,因为与我们不同的是放的调料不一样,中国人可能偏向于喜欢吃沙拉酱或者千岛酱,而欧洲那边基本上都是橄榄油配醋加一点茴香,味道酸甜酸甜,可以接受,怕长胖的孩纸们可以效仿。

终于在不同料理界找到同菜系!土豆牛腩,土豆和牛腩都是非常鲜美,关于食材的差别不用多描述。

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T骨牛排,我们三个人一共点了三个不同肉类的套餐,意大利的牛排也有浇汁一说,似乎有黑椒、香草与番茄,柠檬是用来挤在肉上面的,写到这里,Viga已经快饿昏……

牛排的旁边依然是土豆,但这一道土豆却不一样,就是普通的黄油焗土豆,没有芝士,没有其他佐料,味道算不上惊艳,却接地气的很好入口,入鼻味香到不行。

最后一道...关于鱼的问题,一直以来我是很喜欢吃鱼的,却在这个时候失误,总之味道不太好....但卖相是真的不错,不知道是不是Viga一直对鱼太挑剔。

在欧洲的20天里,我们每天都是无酒不欢的,这天夜里我们三个喝了2L红酒,微醺的感觉很好。

说到这里,兴许我和大表哥俩人真的是酒鬼,以至于一年后的萌萌哒也开始变成酒鬼,我们年轻人为何还要把酒当作“一日三餐”呢,没有李白的腾云驾雾大作姿态,也没有杨贵妃的矫揉造作,却只是一片丹心,因为想喝,喝了就作梦。

酒毕出了餐厅,对面便是一排pub,餐和酒是一起卖的,当地人比较偏向于这种地方,有吃有喝有音乐有聊,于是成了我们第二天的目标场所。

我从来都觉得,每一个人旅行时,带着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对我而言,几近每日醉酒的我们各自把自己全身累积的混沌都洗的一干二净,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国度,感受着不同的风俗与文化,那些从未接触过的一点一滴捏碎了在我们心里曾经所想象的那个意大利的彩色泡泡,走到这里时,我并未感受到多大的热情与激情,然而后来我才知道,这一天只是我们能量休憩的终点,精彩的就在后面。

夜晚梅斯特雷桥上的景色,整个小镇似乎白天与黑夜都是精密的,喜欢这里的每一座房子,每一个人,每一次公共汽车,慢慢的节奏让人忘却了所有。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5 17:12

引用 小橙子 发表于 2016-03-15 17:12:06 的回复:

回复小橙子:可以问的哦

2016-03-15 17:46

2016-03-15 22:46

2016-03-16 01:12

真美

2016-03-16 12:58

👍👍👍👍👍

2016-03-17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4:51

引用 还在猜火车 发表于 2016-03-21 14:51:44 的回复:

回复还在猜火车:嗯嗯~带着一颗猎奇的心,感受着不一样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