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风,爬野长城

• 出发时间/2016-03-04

坐了特快的车(其实是绿皮车)下午五点从上海出发,出发前八戒差点没赶上车,最后还差几分钟的时候才奔到安检口,好歹一行4人还是顺利登车了。睡了一晚,次日早上九点半左右到的北京站,和两个北京的同学碰了头,粗发东直门公交枢纽。(为了节省一切时间,我们没有先去放行李,本就预计了两日的出游,所以大家都是轻装简行上阵哒。
目的地慕田峪长城。
东直门公交枢纽乘上916快车,上车前有一个穿着公交工作人员服装的人问我们要不要搭他的小黑车到慕田峪长城。之前查过攻略,搭公交大概一个多小时(这个时间没错的,不要相信地图导航出来的三四个小时),然后在怀柔北大街下车搭小黑车(大概10-20元一人)到长城脚下,然后再搭摆渡车上到门口,在徒步登长城。和这个“工作人员”(应该是公交公司自己的熟人,默认他们这样的方式了)砍了价,6个人一共100元搭我们过去。到了长城脚下,又在他的推荐下加了50元坐了他自己的车上到买票口(摆渡车大概是15元一人吧,所以我们就坐了)。
慕田峪长城门票40元一人,北京的门票还是不算坑的。

爬了一大段楼梯,上到长城,我分不清东西南北,只知道上去以后是往右走的(推荐)。

一路发现墙砖上都是名字,中文英文都有,英文居多,还是有些神烦的,希望大家不要跟风,走到前面会有一个地方专门给你留下笔迹的(有一个小棚子,里面用白布包着,供人写字的,我们没带笔,拿眼线笔来用哒O(∩_∩)O~)

可以远远看到这个,在此感受我党光芒

用手机拍的合照,比较模糊

路人给拍的合照,但为什么把其他路人也拍进来了。。。

合影发完以后,再说说行程。
走完维护好的正规长城以后,就来到了所谓的野长城。要走野长城有一定的危险性,千万不能嘚瑟。入口处摆了一块牌子,说不要入内,其实是对我们负责,但是我们还是固执的进去了。看了野长城才觉得真实的长城应该是像现在这样了,不剩几块砖了,现在这些完完好好的长城应该是新修的吧。。。

上图顶上这两人是路人,推荐大家不要像他们一样到上面乱踩,我们路过这些地方用眼睛观赏就好,一方面是危险,一方面也不要加速这些古迹的破损。从边上绕过去,在这些破损严重的地方还需尽快通过,随时可能坍塌的。
该提醒的地方提醒好,接下来就是上图

一路走不用担心走不出来,再往前就有一个村庄,直接可以下到村庄里哒。
我们到了村子里以后问了村民,租了他们的车子搭我们出来的,90块钱一辆车(之前说是120一辆出来,结果一辆车坐不下),所以问他们弄了两辆,一共180出来的。
在村里我们还吃了一顿饭,因为队里的小白说这里特产虹鳟鱼,一定要吃一条才不枉了~问了价格,30一斤的鱼,一条一斤多两斤这样,再加20块钱加工费,觉得还凑合,所以就决定来一顿。PS:烤出来的比较好吃~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5 17:50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3-15 17:50:03 的回复:

回复shijingjing:周末就可以粗去了~也不用专门留很长的时间~~

2016-03-16 09:44

2016-03-19 10: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1 15:51

引用 豆儿 发表于 2016-03-21 15:51:13 的回复:

回复豆儿:其实每个人游览的感觉还是会有不同的体验的啦~~觉得这个路线比较不错就大致介绍下~~~(归根结底还是懒)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