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自驾新西兰】一起闯入南岛的春天,与爱同行!

• 出发时间/2015-11-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言

这本是一次关于婚姻的里程纪念,是一套彻头彻尾用心堆砌成的蜜月日记
这样的经历和文字本应该在去年的12月梳理出来,可最终I did nothing......
当生活工作让你忙得喘不过气的时候 ,我想要用力的呼吸
于是不自觉的闻到新西兰那干净透明的空气
这的确是关于蜜月关于人生的一次幸福的经历
大家总说 希腊是一个吸尽了世界所有蓝色的国家
而我眼里 这样的纯粹不止一个地方
至少当你踏在新西兰的第一片土地
那就是 天堂一瞬间

关于行程安排

因为婚假是13天,可对于一个硕大的新西兰来讲,北岛和南岛,在去之前一定要有idea重点玩哪一部分。
老公和我都是喜欢接近大自然的地方,所以在选择北岛还是南岛的时候,并没有任何分歧,北岛更有城市感,而南岛让人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特别想去霍比屯,而这个地方在新西兰的北岛奥克兰,所以在北岛的时间就两天,剩下的10天全部留给了惊艳的南岛。

So,确定地讲整个行程安排都是我一个人来制定的,包括之后的机票住宿租车所有环节,就和当初筹备婚礼一样【一人做主,家庭和睦】。

11.21 重庆--新加坡
11.22 新加坡--奥克兰奥克兰帆船Harbor闲游】
11.23 奥克兰(探索霍比屯)
11.24(北岛-南岛) 奥克兰--基督城--凯库拉【看海狮,海钓】
11.25 凯库拉--汉默【自制海鲜大餐】

关于行程安排

11.21 重庆--新加坡
11.22 新加坡--奥克兰奥克兰帆船Harbor闲游】
11.23 奥克兰(探索霍比屯)
11.25 凯库拉--汉默【自制海鲜大餐】
12.4 奥克兰--新加坡
12.5 新加坡--重庆

关于机票

我们是年初决定了要去新西兰,为了订到性价比最高的机票,我大概从4月开始就关注各个网站,航空公司官网的价格了,一般来讲新西兰冬天的机票是最便宜的,4000以内往返一定可以搞定。从11月开始到次年的2月,是春夏季节也就是这个国家旅游的旺季,但是提前订票也可以订到相对便宜的。如果要直飞新西兰重庆是没有的,新西兰航空只有从香港上海北京出发,所以综合考虑我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并且我是直接在新航官网买的,一般来讲航空公司官网的票价会比携程啊这些低。

最终,重庆新加坡中转到奥克兰,每个人6200左右往返含税,去南岛是买的新西兰当地廉价航空Jet,每个人400多往返含税,所以全程我们的机票费用总共是6600*2=13200. 我们没有购物计划,没有选择香港,就想单纯的享受南岛的旅行。这次的旅行也主要安排在新西兰南岛,南岛风光是最贴近大自然的,北岛相对繁华一些,新西兰只有奥克兰一个国际机场,所以需要从奥克兰入境。

关于签证

签证是我自己办的!!
以前去英国的签证也是自己翻译自己办的,新西兰的签证材料相对更简单,只需要保证:a、你有足够的资金保证旅行,一般人均2.5-3w就可以了;b、你有稳定的收入,回国后原单位愿意接受你继续工作。就是这么简单。
为了保证签证的成功,建议大家提供完整的资料,包括:房产证、行驶证、存款证明、机票订单、旅行计划,虽然不需要这么多,既然有就提供下啦,多多益善。存款证明到银行开,冻结3-6个月就可以了;银行卡的流水是打印的前6个月的,不可以为了显得余额多多的临时存入大量现金哦,这样不真实;所有都是原件和复印件一起寄出;旅行计划表不需要太详细,只需要知道几号到哪里有什么项目就可以了,但是自己得记住,以防签证中心工作人员电调的时候问到。

下面是我们提供的材料清单:
1)每人一份填写完整且签名的中文申请表。
2)每人两张近期大一寸(35mm*45mm)彩照。
3)每人一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5)结婚证复印件。
6)在职证明。
7)工资卡流水or信用卡流水。
8)辅助资产:定期存款。
9)固定资产:房产证/车产证。
10)机票预订单、旅行计划表。

**特别要告诉大家,新西兰是个很人性化的国家,因为如果是夫妻同行,只需要选择一个主申请人即可,签证费也只收一个人滴^*^意思就是签证官主要审核的这个人的所有资料,另外一个递交的资料就作为辅助。因为我老公是自己做餐饮那种,没有固定的流水,都是现金这样,所以我根本没有提供他的银行工资流水或者工作证明,当时在做签证资料的时候我头痛了很久,后来特地问了签证中心,主要审核我的资料就行,so大家如果和我一样的情况可以也这样去做。

签证就花了1000元左右,十天左右办理下来,我们都被电调了,三个月一次,还是算顺利的。

旅行记.初到奥克兰

第一天
爹地清早八晨把我们送到机场,拖着两个硕大的行李箱我们在候机厅静静等待。为了这次蜜月旅行,足足带了两箱的衣服,知道那里出暖花开,困意全无。

新航可以自己在官网上选餐,坐过很多次新航了,各种食物都吃过,随便选一种也不会难吃。
老公喜欢吃冰激凌,我却更爱咖喱饭。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折磨,在次日中午下午到达奥克兰
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舒舒服服伸个懒腰!!然后没有任何行程约束地去奥克兰帆船港口溜达......

奥克兰的风呼呼的吹,就这样在港口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我的摄影师记下了关于我和奥克兰,一个个珍贵的瞬间。(在朋友圈,好多朋友说完全是在给air max打鞋子广告...)

其实和之后在南岛我订下各种民宿或者汽车酒店来比较,这个五星酒店只是因为装修好地理位置好,并没特色。来新西兰关于住宿,我几乎是订的B&B或者Motel,可以更自由更真实的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也能自己买菜做饭,只有在奥克兰这个相对来说城市化的地方,订了一晚的酒店,五星的吧,天际格兰德大酒店,每晚RMB 1800左右。

标准化设计,厕所倒是亮堂,晚上没事拍了一堆带去的护肤品彩妆......

发病的时候,就是穿上我炫酷连体服睡觉的时候!

旅行记.邂逅霍比屯

奥克兰除了必须要转机才能到南岛,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当年看电影霍比特人的时候,就爱上了那个好比童话仙境一般的土地,那个叫做霍比屯的地方。一个个玲珑袖珍的小屋子和房间,水果、蜂蜜、绿草、鲜花......就特别盼望能回归小时候,追溯那段逝去的纯真年华。

小伙伴们如果要问怎么从奥克兰去霍比屯,我在这里简单说下:在来之前,我是在穷游网还有蜂窝网这些旅行网站中搜集了各种各样游记,很多有用的干货。找到了一个组织【Kate Travel】,能够帮我们定各种活动。比如奥克兰--霍比屯一日游(包含了途径的一个怀特摩萤火虫洞),大概是RMB1500/人*2=3000。

这就是中途要去的怀特摩萤火虫洞,洞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依附在头顶,很壮观的画面,可以没法拍照,只有在出洞后随手拍拍了

可爱的霍比屯门票

那天天气好得不得了,阳光毫不吝啬的洒满了整个奥克兰!霍比屯就是满眼的绿,在金灿灿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精致。去到那里的游客,不会轻易去触碰那些一草一木,也不会搬动那些可爱的小物件,正因为这就是一个接近天堂的地方,它美得失真,让人不舍得去破坏。

仿佛看尽了这世界所有的绿......

这一天玩得很累,回到奥克兰已经七点多钟,Goodbye我的童话,明天即将坐飞机去到新西兰的南岛,自驾撒野咯。

旅行记.南岛基督城提车(关于租车)

旅行记.南岛基督城提车(关于租车
由于新西兰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各大租车公司均设有店铺,赫兹、Omega、Avis、Budget等等;可供选择的车型也非常多,从酷酷的房车、SUV、商务型车到各类小车,可以根据同性人数来选择。新西兰自驾需要提前准备驾照公证,我是找的淘宝代办,RMB 135元搞定。把驾照正反都拍下来,传给淘宝卖家,翻译和公证直接全包,一周之内就可以收到,非常方便;租车的时候把订单、驾照、公证提供给工作人员即可。
(作为驾照公证件,右为租车订单)

我们这次是将基督城选作南岛环岛自驾的起点,机场取还车,非常方便。整个流程非常自动化和方便化,国外的信任程度真是国人所不能比。店铺出示订单、驾照、公证——信用卡付款——签订合同——提供钥匙——自行前往租车公司专用停车场按照车牌自提——开车上路。

那边SUV最流行的是丰田RAV4和斯巴鲁,价格都差不多,最终我们选择了操控性极好的斯巴鲁。南岛十天全程1800多公里,租车花费约RMB4000元,油费约1500,总共约RMB5500。

旅行记.凯库拉

新西兰是右舵,老公才上手有10分钟是不太习惯的,慢慢就越开越顺。从基督城提成我们便一路北上,目的地是南岛最美的一座海滨城市---凯库拉

我现在依然清晰的记得,大概在2个小时过后,一个转完我的眼前尽是一片茫茫大海,蓝得让我睁不开眼

自驾真是一种放松的旅行方式,这样的海,让我们驻足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时而雀跃,时而沉思

全程的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的,凯库拉的住宿就让我们有了一次很棒的B&B体验,主人热情的欢迎,温馨的装饰,费用是 RMB1212元/晚,我爱那宁静的慵懒的床,蓝白相间,人间天堂。

主人摆放在卧室里的花

行李放下,我们便立刻驱车去OHAU POINT SEAL COLONY看小海狮

还未走进,就听到吱吱吱的声音,然后一股恶臭迎面扑来,是的,那一群肥嘟嘟的小可爱就是海狮咯

眯眼的这只好乖,可是我不敢吵醒她

老公让我靠近点,给我拍一张清晰的合照,我尽力了,心里嘘嘘的,真怕被咬,因为它们发出的声音真的很尖很大......

一夜过去,等待明日清晨的海钓

来了凯库拉,就不能错过海钓。我永远都记得这一天,因为我在船上胆汁都吐出来了,要不是之前答应了老公陪他一起出海,我才不会冒这个险大清早,穿上情侣装出发鸟

最开始我是有心情欣赏海上的风景,因为我稳住的,很淡定
海鸥一群群飞过,冰山就在不远处

强烈建议有sea sick的朋友们,别轻易尝试海钓,因为真的会吐得忘记时间忘记空间的......吐换回的胜利果实就这是这一堆堆美味的<。)#)))≦,硕大的虾

旅行记.汉默

在我们一路从凯库拉南下前往汉默的路上,一幕幕大自然赐予的图画至今令我难忘

因为我们穿的衣服太耀眼了,这群可爱的牛牛就慢慢从远处走过来,像是看两个外星人一样

做作得摆了一个瑜伽造型,深呼吸深呼吸,这里的空气太珍贵了

新西兰所谓的公路,车真多很少,何况是在这条几乎没有人烟的小路上。所以我们走走停停,反反复复上车下车,忙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于是,就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城市---汉默。这个地方是因当地的温泉出名,所以基本上途径这里的人都会去泡泡温泉,由于我大姨妈来了,只能错过错过错过......可是真的没想到,这是我整个旅程里性价比最高的一个B&B了,主人是老两口,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狗。我们定的一晚住宿费用是RMB870/晚,太美好

法式庄园的感觉,真的太美太美了,恬静淡然

室内是这样滴,我最爱的这张床...软软的...那一晚睡得太好了

然后DIY,用最简单的cook方式把早上海钓的成果米西米西了
我也是第一次吃龙虾吃到要吐了,再也不想吃了

吃个饱饱,歇息吧.....

旅行记.特卡坡

传说这里能看到全世界最美的星空,传说这里是鲁冰花的家,传说来到这里一定能获得幸福......这里就是特卡坡。

我们是逆时针,从北往南,汉默到特卡坡其实是没有完整公路的......因为新西兰人不会去破坏地形的,所以没有隧道没有什么近路可以走,只能绕着盘山公路慢慢开

遇到这样单边桥的时候,会自动让对方方向的车先行,不会抢道,地广人稀的地方才能实现吧

人们说,其实当你经过的公路两旁慢慢出现一种仙境里才出现的花的时候,那么特卡坡就要到了。
鲁冰花这种我以为只会在小时候的歌曲里出现的花花,没想到终于亲眼见到了...

当时好多自驾的车都停了下来,四处都是尖叫声,兴奋的人不止我一个......

这里的湖真的真的是奶蓝色的,没有一丝尘埃,真想留在这里多一秒也好

老公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

我便躲在这个叫不出名字的草堆里,留下了娇小的瞬间

如果爱,就毫不吝啬着爱,无论何时何地

特卡坡的住宿很不好定,位置要靠湖景价格又不要太高,所以我们最终住在了一个性价比不错的Motel,RMB715/晚,房间不大可五脏俱全,门口还有野鸭停留,更美的是我们可以安静的坐在门口的木凳上,看着眼前的一切,享受这次难得可贵的假期

那一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和老公大吵了一架,伤伤心心的哭着睡过去了......好汉不提当年悲!

旅行记.瓦纳卡

今天是出发去瓦纳卡的一天,就是离皇后镇很近的一个小镇了在来之前就魂牵梦萦过好多个夜晚的皇后镇哪~~..而过了今晚在瓦纳卡的一夜...就能去到大名鼎鼎的皇后镇了。
于是一早,我们先去湖边的牧羊人教堂瞻仰了那一片美得心醉的鲁冰花,过后,就准备出发了。

昨晚的气还没有过,所以脸肯定是臭的

后来,为了让之后的行程不留更多的遗憾,勉强和某人和好了,其实我想说吵架我还真不怕,特别是在这个遥远的英语国家呢,当时就跟某人说的,你爱走走哪,反正一个英语能力为零的人,在新西兰这个地方还是不容易安全回去的,所以之后的几天还是不要惹我,老公公

离开特卡坡不到十分钟,会经过又一条奶白色的湖,原谅我把名字忘了,这是去到瓦纳卡必经的一个地方。这里我们拿出三脚架,一阵乱拍,最最值得反省的是,在这里我把婚戒弄丢了......至于是怎么弄丢了,我是在到了瓦纳卡之后才想起的,so sorry my wedding ring......一个蜜月,怎么不把人也丢了

如果人生有一次旅行,请你真的来一次新西兰,放下所有的压力,接受一次天堂的洗礼。生命不过就是一场大无畏.....

全程所花费的时间差不多是3个半小时,快要到的时候,会有一段霸气的盘山公路,一路向南,然后又是久违的熟悉的那种草漫山遍野的长着

瓦纳卡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瓦纳卡镇,位于皇后镇东北方70公里的地方,其实有很多皇后镇的人经常来瓦纳卡游玩,可能正是因为那里宜居吧。
瓦纳卡订到的房间是临湖的,好大好大好大......RMB 780/晚,出乎我的意料了。感觉可以带一大家人来happy。 周围开满了大朵大朵的玫瑰花,真的和手掌一样大

晚餐是我们去NEW WORLD采购的,新西兰最大的超市了吧,超级爱青口青口青口,这里的青口也超级超级便宜,感觉50多块人民币可以买一大包,茶余饭饱之后就是有限的湖边散步

天色慢慢暗下来,只为精神饱满的迎接下一站Queens town

旅行记.皇后镇(1)

你可以说这是一个慢慢被商业化的小镇,但你没法与它擦肩而过,特别是这里的高山牧场,这里的极限运动,这里的盛世繁华,风情万种......

我们是在瓦纳卡过夜之后去往皇后镇的路上顺道经过 Arrowtown的,其实瓦纳卡箭镇两个地方相距不远,大约也就70多公里,而箭镇皇后镇的距离也就20公里。箭镇是因淘金热而兴起的一座小镇,百年前包括大量华人在内的冒险者来此掘金追梦。

整个小镇就像一位出浴的少女,羞答答的座落在一个树林里,零星的人烟,听话的狗狗,每一处都是一副精致的油画

我喜欢这个植物,可是叫不出它的名字

由于新西兰大部分Motel都是下午两点check in,所以在箭镇晃荡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我们就继续前往皇后镇了,那时的心情不言而喻

我们在皇后镇的住所是临湖的奥克斯酒店,属于比较高档一点点的Motel,两个晚上费用差不多是RMB 2000,其实性价比是很高的了。毕竟落地窗一推开,就是不着边际的美丽的湖,还有远处覆盖着冰雪的山

装修其实很简单,只是很宽敞,每天都可以自己cook美味的食物

这一天,我们预定了傍晚皇后镇山顶的豪华自助,于是疯狂的拍拍拍之后便好好地补了一个小时的瞌睡

走在即将去大餐一顿的小镇路上,遇到了一堆一堆头那么大的玫瑰,可见这里的阳光这里的土壤是有多么的丰富和营养

皇后镇几乎密密麻麻的motel,各种类型档次的住宿琳琅满目,我喜欢这样的旅店路牌

大多都是现代风格的装修

在这里跟大家说下,去皇后镇可以找代理订一个天空缆车+晚间自助的套系,可以观赏整个皇后镇的美景还可享用超棒的海鲜大餐......两个人RMB 800不到

不得不伤心......老外帮我们拍个合照,这个角度......这个身高差......能不能有点点专业度啊 苍天啊

山顶上的风真是呼呼的吹,即将前往这个地方的亲一定要注意山上山下温差真的太大了,记得多穿一件厚外套

接着就是吃到反胃的buffet,太新鲜的海鲜,太纯的冰激凌,太嫩的三文鱼、太大个儿的青口了......吃了五盘吧

旅行记.皇后镇(2) 【预告】

旅行记.皇后镇(2)
【预告】睡过一夜,迎接行程满满的皇后镇第二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5 18:25

2016-03-16 14:21

引用 梦儿有梦梦 的图片:

2016-03-16 17:3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