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拜县❤初遇thailand 【华欣-清迈-拜县小清新之旅】

小吖小二妹 (泸州) LV.8
2016-03-15 16:31 1675/11
  • 出发时间/2015-03-19

游记放在草稿箱大半年了。。。还是先发出来吧。严重拖延症患者,其实也就是懒!在泰国回来好几个月了,还是想写个游记,以此来纪念逝去的美好时光。最近有空还是把游记补上,作为回忆吧!我和男朋友都是第一次出国,经验不足,英语也超级差,不过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不用怕。出行前下载好需要用APP——翻译官。上面可以翻译泰语、英语各种语言。

预告片

先放几张预告吧,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往下看,照片随便拍拍的。

同时呢,这也是我们的第一篇游记,完全不知道如何下笔,乱七八糟的就开始记流水啦。。。
 ------------------------------------------------------------------------

关于行程

大概的行程是这样啦,定一个还是好些

【我们实际的行程是】
曼谷——华欣——华欣——清迈 ——PAI——PAI ——清迈——曼谷
这次的时间太短了,行程安排比较紧,还是有点累,下次打算去玩半个月。泰国真的是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人均花销】机票是刚好碰上亚航促销时订的,所以比较优惠,箱子比较小,没有购买行李费,单人往返机票1100,只提前了2个月定的。吃住行外加购物杂七杂八5000左右,合计是差不多7000多左右。
 开始小清新之旅啦~

关于住宿

我们对于住宿的要求都不是很高,干净卫生就可以。所以关于住宿都没有提前订的,都是走到哪看到合适的就订了。价格不会比网上的贵,一般都是差不多,还有的比网上订更便宜哦。

关于泰国

【防护用品】
1、去到一个吹着海风感受夏天的国家,必须要带的当然是防晒霜了;看了大家的游记都说可以直接在7-11买比较方便,我们就没有带过去,想着到了泰国再买,可是看了好多家都只有小瓶的,没办法,还是买了,下次还是买好带过去吧,不偷懒了。
3、过敏药、肠胃药、感冒药等,会吃到一些平时不常吃的,会有些不适应,水土不服的情况时有发生;
4、泰国的蚊虫好毒,请一定带上防蚊药水,机场、boots、7-11也都有卖;
5、晕车药,从清迈到PAI县三个多小时的车程都是蜿蜒崎岖的山路,不管你平时晕不晕车,去PAI县晕车药一定要带,也可在当地药店购买;

【货币】
人民币:泰铢≈1:5左右,国内可以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兑换,中国银行貌似比泰国当地兑换还要合算些,要提前一天预约,也可以直接银联卡在当地取款机取钱,有中文提示,汇率也还不错,大概1:5.3。

【语言】
泰国的官方语言是泰语和英语,随着近年越来越多的国人去到泰国,在清迈曼谷还是有很多会中文的,其他地方英语也很普及。

【签证】
网上有很多代办机构,万能的某宝,230元/人,只需要护照原件和一张2寸照片寄出就好,3~5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签证自核发之日起90日内有效,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电话卡】
看到游记用的最多的就是 happy卡,299泰铢,可以使用7天,不限制流量,还可以供你打国内国外电话,0.1元/分钟,happy卡可以在机场便利店买,也可以在某宝买,RMB40左右/张,为了方便,我们在网上买好的。

【Day1】昆明,曼谷,华欣,各种交通工具一日游

最累的一天,不是在车上就是在飞机上。。。

第一天真的是最辛苦的一天啦,刚开始是找不到卖华欣车票的地方。最后问了好多人,结果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就一张桌子,一个大叔在卖票,交了钱就等车子来,坐满就走。坐到车的时候已经快六点啦真的是各种不顺啊,手机也没电。。。

从机场到华欣,有几种不同的方式:
车程是三个小时左右
1.在机场坐公交汽车到胜利纪念碑,那里有前往华欣的mini van总站,mini van 160B/人。
2.在机场乘坐公交汽车到曼谷汽车南站,也有前往华欣的mini van。
3.在国内TB包车前往,这是最舒适价钱最高的,350rmb一台四人车。

天都快黑啦,车子在半路上加油。途中不断有人上车下车,千万不要下错地方了,我们是最后一个地方下车的。

就在附近找了个酒店住下,放下行李打算出去吃点东西啦,又累又饿!!!

【Day2】华欣绵羊公园、圣托里尼一日游

第一站: 小瑞士绵羊牧场

华欣市区到绵羊牧场大概45分钟车程,在路边买的车票,就是上图的那个伞下面,有卖车票的,一个人80泰铢。

在门口就可以看出来,很有爱的小农场,超适合拍照的,女孩子都会喜欢吧。

早早的就起床,收拾好出门坐车去绵羊牧场。我们完全忘记公园是早上10:00开门的,到的太早,先在门口拍拍照了!门票是120泰铢/人。

绵羊庄园是以绵羊为主题的公园,离圣托里尼公园非常近,5分钟以内的车程就到了。里面有小绵羊、天鹅、鸭子、小马、大风车、各种各样的拉风车、拖拉机。。。。可爱到爆炸!

里面好多的道具可以拍照,这个自行车也是固定好哒,每个地方都有特别的设计,装饰的都非常好看。

里面真的超适合拍照的,颜色很棒,由于我们想一天把华欣的几个景点逛完,所以拍的就比较急,随便逛逛就出来了。

里面的一条小路,不知道是什么花,一片片的,很漂亮!

里面的装饰都是萌萌哒,如果时间多,其实可以慢慢逛,慢慢拍的,逛完差不多12点左右,打算去圣托里尼乐园啦。

第二站圣托里尼乐园,又称“小希腊”,是一处结合购物与娱乐概念的旅游景点。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很适合拍照哦,自拍完全停不下来。
门票是150泰铢,也是十点开门的。

最开始也是因为圣托里尼公园才知道的华欣,这里真的太爱了,拍照都超好看!就是那天真的太晒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大中午,逛了会儿被晒得受不了了!照片拍得也很匆忙

合照都是用三脚架自拍的啦,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后面越拍越自然啦。不过都没有遇上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太阳确实很大,超级晒的。

里面的小店比较多,午饭就在这里解决啦,也不贵。逛累了可以进店喝喝咖啡休息。

虽然都是人造的景点,但是比起国内真的好太多啦,每个小角落,小细节都是精心搭配的,颜色和设计都非常独特。华欣的外国人比较多,中国人还好比较少,也没有拥挤的人群,非常安静,适合多待几天。

准备去海滩啦,实在太热了,门口刚好有个taxs,司机大叔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过去坐,去海滩300泰铢,我们也不知道海滩有多远,就做这个车回去啦。

到了才发现,原来海滩离我们住的酒店就几分钟。。。。好吧,被坑了!!!

这个庙拐进去就有很多酒店的,还有好多小吃的店铺。再往下面走就是海滩了,还是比较方便的,离夜市也比较近的。

【Day3】华欣海滩

由于昨天记错了最后一班车的时间,到了车站最后一班车子刚好走了,没有别的方法去清迈,只有在华欣多待一天了。。。。

前一天12点过才睡,第二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打算是看日出的,虽然累,出门还是立马满血复活,到沙滩上发现已经来了好多人啦,我们还不是最早的。不过雾气太多了,完全没有日出的感觉。。。

被海水冲上来的小螃蟹,给它拍了好多照片,萌萌哒

不知道为什么天气总是雾蒙蒙的

据说是华欣最好的芒果糯米饭,十年历史的华欣哲阿姨芒果糯米饭,还是比较好找。就在希尔顿酒店对面,必须推荐这家,一大份才80b很便宜,芒果都很大很新鲜,黄色的脆脆的不知道是什么。搭配在一起很好吃。

在市区附近逛了一圈,下午两点左右,天气热也没什么看的,我们就回hostel休息,补眠。

【Day4】清迈

华欣-清迈 大概价格785b
华欣清迈有往返专线直达大巴,华欣发往清迈---- 每天3班、08:00华欣发车 20:30到清迈 、17:00华欣发车 05:30到清迈、18:00华欣发车 06:30到清迈 。

我们做的晚上6点的车,到达清迈的时间还很早,我们在车站休息了一下,就搜索了合适的酒店,然后做嘟嘟车过去,把地址给司机看就可以。

这边的建筑都很喜欢,颜色都小清新的,好想有一栋这样的房子呀

太早了 ,大部分店铺都还没开门。。。我们就这样一路拍照,慢慢闲逛。

值得注意的是,宁曼路上的店铺一般是要到下午或者是晚上才会陆陆续续的开门营业,我们逛的时候店铺大部分都是关着门的,建议还是到下午或者晚上再去

看到这个大狗,就找到了宁曼路的另一个地标——iberry。iberry的院子相当宽敞,逛得太热了就在这里点些喝的休息一会儿,院子里面都比较凉快的,生意好好啊,人也是超级多的。

清迈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夜市,分为平日夜市和周末夜市,平日夜市指的是塔佩门那里每天固定的夜市摊位,而到了周末就会有周六和周日规模相对更大的夜市。周日夜市是最大的夜市,也塔佩门为起点,一路向古城内延伸

【Day5】拜县

早上准备坐车去拜县
清迈-拜县车费150泰铢/人 折合人民币约为30快人民币  时间三个小时左右
我们是让酒店帮忙订的,车费是180泰铢,直接来酒店接你去车站,再转车去拜县
怕晕车没吃早餐,去的路上有好几个都吐了,我没吃东西一点事都没有,后半程直接睡着啦,一点事也没有。

我们都没有提前订好房间,下车遇到一个做一日游的云南人,超级热情的,听说倒立房子就在附近,我们打算租个摩托直接过去。

The Heart of Pai Resort,一晚120元人民币。选择这家是因为它倒过来的房子非常有特色,交通方便,而且环境很好,价格也便宜,重点是非常容易找。

pai县租摩托车一天140b(aya租的,没加油)
tips最好能去加油站加油,便宜,外面一瓶油40b少开不了多远,加油站加满是80b,我们只加了50,后悔没有加满啊

在PAI县,景点都比较分散,摩托车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建议千万不要租自行车,都是上下坡山路,还没到景点就会累趴在路上了吧,泰国左行,坡比较多,还是慢慢骑,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

今天打算骑着摩托车去寻找之前在网上找好的景点,拜县的每个景点都离得不远,也都挨着,一条路逛下来很顺利,回来的路上太热,就没有戴安全帽,结果被警察罚款啦

路边的向日葵

位于拜县Coffee in Love旁的黄色小屋已经成了拜县的标志,这里,也成了大家拍照留念的必到之处。又是拜县的特色之一,必拍之地。电影《爱在拜城》的取景地,每一个去了拜县的人都会来咔一张照片,感觉随时去都是好多人在拍。

来到草莓园就像误入了童话里的某个小镇,这里到处都充斥着草莓元素,还有大大的后花园。好多可爱的小兔子~

距离镇上有点远,可以骑摩托车到达。风景属于比较小清新的类型,不管是门口的大草莓还是下面农场里的伞,很适合拍照。下面的农场里还有草莓园,去的时候草莓已经没有啦!

天气太热了,找了个色彩很鲜艳的小店休息一下。热的时候就只想来一杯冰水,超级舒服。

传说中的树屋,骑着摩托车找了好久,还是比较远哦。

【Day6】拜县

今天的行程的拍婚纱啦,边走边拍,其实算算拍的时间很短,都没拍好,第一次当学学经验了。
虽然拖个婚纱、带个三脚架出门很辛苦,也拍不出影楼高大上。
但是过程很happy,为了去拍照买的一条简单的婚纱,不过真的好占位置,19寸的箱子一半都装这个了。

3月底4月初的拜县挺炎热,而且光线超级强,中午到下午的几个小时太阳光线太强烈,不是很建议大家出门拍照噢,一是怕中暑晒伤,二是光线太强拍出来眼睛都睁不开呢。我们是准备早上拍一会儿,下午晚点再出来拍。

中午吃了午饭睡个午觉,出门的时候都差不多是傍晚了,旅行就是看心情嘛,想睡就多睡一会儿,也不要那么累!下午换了个轻便的短的纱纱裙,婚纱穿着实在是不舒服。

到草莓园的时候都快8点了,感觉要下雨了一样,风也是巨大,拍了几张就准备骑着我们的摩托车回酒店啦。

拜县真的是很适合我的地方,处处可爱,处处小清新,整个镇子都如此的让人欲罢不能。

手绘生日杯,买了两个180B。老板用盒子包装好的,装箱子里拿回来没有坏哦。

【Day7】清迈

清迈—PAI县坐了AYA service公司的minibus,车程三个半小时,车次频繁,不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当天去购买,清迈各大旅行社也可以订到,在PAI县下车后,有个窗口可以订到回程的车票,150泰铢。

清迈古城内,几乎是走几分钟就会有一个寺庙
几乎都没有什么人,而且是可以随便进去参观的,也不收门票没有什么特别的服装要求

接着,我们就奔去了Herb Bascis 塔佩门的这家店,就在塔佩门对面的这条街,往里走差不多15个店铺就到了

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也不知道该怎么写,就大概想到什么就写点什么了,只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
再见,泰国
下次旅行再见!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43

楼主我想问一下华欣到清迈的大巴在华欣哪售票呀~谢谢啦

2016-03-16 02:21

赞赞赞,真美,人美景美。我们也打算三月底四月初去。看来又要被热死了。。。。

2016-03-16 09:52

真美

2016-03-16 12:58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9

2016-03-16 17:35

引用 小宁宁080206 发表于 2016-03-16 02:21:26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一下华欣到清迈的大巴在华欣哪售票呀~谢谢啦

回复小宁宁080206:在华欣的车站买票哦 可以做嘟嘟车到车站

2016-03-21 11:0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1 13:51

引用 小吖小二妹 发表于 2016-03-21 11:0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