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暖花春—丽江踏春行

2016-03-15 16:33 1164/21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其它

今天跟我回家    我最親愛的朋友    窗外依偎杜鵑花   明天一起醒來   也許會有一天   我們終需要分別   小河盡頭四方街    你在那裏等著我
今天跟我回家    我最親愛的朋友    夜裏喝杯普洱茶   笑著說要去走婚  也許會有一天  我們終需要分別   你可不要忘了我
雪山龍潭東巴囯   我愛你啊 甲蘇確...    我最親愛的朋友    你可不要忘了我    要在那裏等著我
也许會有一天     我們終需要分別
       有人说丽江已经太过商业化,早已没有了那些民谣诗人原本歌词中的丽江味道。但丽江还是丽江,山城之貌,城中有水,山中有城,城山相融,山水一体,道路自由,街巷幽深,道旁河畔,垂柳拂水,这些无可比拟的风景就如一幅幅画卷展现在你的眼前,嵌入你的脑海中。
       当祖国大部分地区还在春寒中瑟瑟发抖时,而此时的丽江,光华已绽。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前院后门花儿早开,田间油画初完成,水光潋滟春色好。温暖的日子里可写下诗一般的的生活,且听风吟,且看花开。柳暖花春,2016年3月丽江踏春之行开启!

出发,第一天

(因原本打算3月西藏行的,去林芝看桃花,最终因身体原因改了行程。但未料登机口却是相邻的,天意啊!)
       因带队出游所以机票和酒店是由旅行社代订的。飞机时间还不错,早上的行程,到丽江也不过是中午的,时间倒也不浪费。但此次唯一重大失误是客栈的条件太差了,且第一批同事也未跟我们谈起,以至于我们出发前未能向旅行社要求更换客栈,入住后也只能将就了。

飞机块要降落时就能远远看到玉龙雪山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高原阳光的炙热,让我们这群从祖国东部沿海来的平原人一下子就晕乎了

客栈外观看看还不错,但其实真心的差,老板虽然和气,但也抵不过高原地区晚上的寒冷。

住在古城内,每天都能不停的在古城内闲逛,但古城太大了,计步器显示我们明天都能走上2万步。再加上那青石路早已被摩擦得又亮又滑,走路还得小心翼翼,要不然很容易崴脚。

古城内的狗狗和猫咪也是一大亮点,几乎家家都有饲养

少数民族走到哪儿唱到哪儿,跳到哪儿,这点不得不佩服!

高原的夜来得特别晚,我们一群人连过了饭点也不知道,直到走到两腿发软才想起该做下补充能量了。在蚂蜂窝上找到的几家五星餐厅在饭点都得提前排队,要不然什么时候能吃上一口就不得而知了。

这道菜叫做“水性杨花”,味道嘛!也就是这样,青青的野菜味。

吃过晚饭继续消食活动,狮子山下看夜景,可惜想拍好景都得花钱。(好景拍摄地都是酒吧)

虎跳峡,第二天

如今有了众多的旅游网站,不会做攻略也不怕了。这次出发前因身体一直不适,再加上工作得整理完成。也没能好好看看游记、攻略之类的,最后在出发前2日才在淘宝上找了家当地旅行社,安排了3天当地行程。因有第一批同事的相关经验倒也有了可比性,第一次在网上找当地游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忐忑的。不过,第一天虎跳峡行程下来,倒觉得还挺靠谱的,也没有什么强制消费之类的。虽然小导游还是有推荐,但也不至于令人厌烦的程度。
      因整团人数众多,就选了相对来说轻松点的香格里拉段的虎跳峡,但40分钟上下行程,也使我们累的够呛。美景震撼我们,这楼梯也爬死我们了。

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段的一路行程都是美景作伴,随便拍个照都是风景。

第一天就只有一个行程,回到古城稍早,就决定打车去束河古镇。相对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就如快要下山的落日,给人一种没落苍凉的感觉。

背包客小鹏的“背包十年”青年旅舍已然是束河古镇一景了。

上雪山了,第三天

第三天的雪山行程是最为担心的,除了自个身体外,还担心老妈和大姨是否吃得消。好在先去了山下的蓝月谷,先让忐忑的心情在美丽的圣湖边上心绪平和一下。

出发前在古城一人带了一瓶简便氧气瓶,总以为足够了。未曾想在等待索道也就是3356米的地方我已经开始头晕心慌了,还未上山已经半瓶没了。索道一下,赶紧花了100再买一瓶。再没的风景也抵不过晕乎乎的脑袋,头重脚轻也没信心通过栈道往上走了。一辈子有看过这样的景色也够了。

拉市海边上的休整,第四天

第四天的行程最后舒适,就是放松、休整的一天。不过上午骑马的一小时还是相当刺激的,因前一天下过雨,山中泥路有点湿滑,马匹行走起来也有点打滑,好在有惊无险。连一开始害怕的老妈最后也是独自一人走完全程的。午餐过后,就在拉市海边上划船、晒太阳、拍照、打牌、聊天、打瞌睡,想干嘛就干嘛,全身心地彻底放松。

返程,第五天

丽江的夜来得晚,丽江的清晨也比平原地带来得晚些。早上07点半还是蒙蒙亮的,也预示着我们的归程来临了。丽江古城2000多米,我的高反现象却好像是跟随着我,在这5天里老是晕乎乎的。这样的身体我都不敢想着如果去西藏该怎么办?3天当地的行程共计每人750元,觉得还不错,价格也公道,服务什么都也可以,也没有强制购物,比起跟团游好多了。

哪哪都有星爸爸

古城边上的忠义市场每日必逛,水果、中药材都比古城便宜多了,一定要去。

丽江古城温差太大,每天穿什么样的衣服还真是一件难事。中午可穿短袖,早晚只能穿棉袄。
最后来一美美的文艺照,再见,美丽的丽江!期待,下一次的相会!

本篇游记共含2051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5 18:25

引用 小米和欢欢 发表于 2016-03-15 18:25:55 的回复:

回复小米和欢欢:祝玩得开心

2016-03-15 20:13

2016-03-15 22:43

2016-03-16 11:07

真美

2016-03-16 12:59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6 14:19:3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7 08:1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5 22:43:3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7 08:1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16 11:07:40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照片很漂亮,写的很好

2016-03-17 08:30

你好 有微信吗 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啊😁

2016-03-17 08:54

2016-03-17 14:35

引用 旅行是我的解药 发表于 2016-03-17 08:30:31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写的很好

回复旅行是我的解药:谢谢

2016-03-17 15:19

引用 千里之行~~~HJ 发表于 2016-03-17 14:35:38 的回复:

回复千里之行~~~HJ: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01:00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3-21 01:00:51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现在是人最少的,五月以后就多了

2016-03-21 07:2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13:51

引用 Mango 的图片:

这是在丽江古城看到的玉龙雪山吗?确实美美的。一直想去,后来便一直没了机会。。

2016-04-11 10:22

引用 Mango 的图片:

拍的超级好~

2016-04-11 10:22

引用 那时樱花盛开 发表于 2016-04-11 10:22:26 的回复:

回复那时樱花盛开:是的,景色的确很美

2016-04-12 08:24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4-12 08:2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