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岘港

• 出发时间/2016-03-04

写在前面的话

1999年,美国《国家地理-旅行家》杂志出了一期特刊,由它的读者们从500个候选地点里面挑选出50个地点,作为酷爱旅行的人一生中必须要去的地方。
这50个地方分成5类,每类10个,它们是:
 名城(Urban Spaces):
1、Barcelona巴塞罗那西班牙)
2、Hong Kong香港中国)
3、Istanbul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4、Jerusalem耶路撒冷以色列/巴勒斯坦)
5、London伦敦英国)
6、New York纽约美国)
7、Paris巴黎法国)
8、Rio de Janeiro里约热内卢(巴西)
9、San Francisco旧金山(美国)
10、Venice威尼斯(意大利)

蛮荒之地(Wild Places):
11、Antarctica南极
12、Amazon亚马逊森林
13、Canadian Rockies加拿大的洛基山脉
14、Galápagos加拉帕戈斯群岛(厄瓜多尔)
15、Grand Canyon大峡谷(美国)
16、Outback澳大利亚内陆地区
17、Papua New Guinea Reefs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珊瑚礁;
18、Sahara非洲撒哈拉沙漠
19、Serengeti塞伦盖蒂平原(坦桑尼亚)
20、Venezuela’s Tepuis委内瑞拉的蒂普斯高原

人间天堂(Paradise Found):
21、Amalfi Coast阿马尔菲海岸(意大利)
22、Boundary Waters明尼苏达州的水域边界(美国)
23、British Virgin Islands维京群岛(英国)
24、Greek Islands希腊诸岛
25、Hawaiian Islands夏威夷群岛(美国)
26、Japanese Ryokan传统的日式旅馆
27、Kerala 喀拉拉邦印度)
28、Torres del Paine托雷斯德尔佩恩国家公园(智利)
29、Seychelles塞舌尔群岛
30、Pacific Islands太平洋诸岛

漫无疆界的原野(Country Unbound):
31、Alps阿尔卑斯山区
32、Big Sur大苏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33、Canadian Maritimes加拿大滨海诸省
34、Coastal Norway挪威海岸
35、Danang to Hue岘港顺化一带(越南)
36、England’s Lake District英格兰的湖泊地区
37、Loire Valley卢瓦尔河谷法国)
38、North Island, New Zealand新西兰的北岛
39、Tuscany托斯卡纳区(意大利)
40、Vermont佛蒙特州美国)

世界奇观(World Wonders):
41、Acropolis雅典卫城(希腊)
42、Angkor吴哥窟柬埔寨)
43、Giza Pyramids吉萨金字塔(埃及)
44、Great Wall长城(中国)
45、Machu Picchu马丘比丘遗迹(秘鲁)
46、Mesa Verde梅萨维德国家公园(美国科罗拉多州)
47、Petra皮特拉约旦)
48、Taj Mahal泰姬陵(印度)
49、Vatican City梵蒂冈城
50、Cyberspace网络空间(这个你我都去过了)

刚刚过去的几天,我完成了第35项,岘港顺化的那一带,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去摸索!

出行及出行人

岘港,去年就想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个城市的名字就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旋,名字熟悉到不去都有点对不起自己,于是看到来来会上有个机票加酒店北京直飞岘港2700大洋的尾单团,妥妥的就定了!但是定这样的尾单团,缺点就是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机票和酒店的信息,虽然宝贝详情上有写,但也仅仅是参考,还是要以最后出团的信息为准,这次的酒店就不在参考酒店名单上,这就是所谓的“或同级”吧。酒店的位置到还好,在市区,靠近韩江,不能说去哪都方便吧,但是还算可以了!反正后来我们有车(摩托车),也无所谓远近!

这次一起出行的是我的大学同学两口子-赵同学和冯妹子,还有一直以拒绝的形式玩的比我嗨皮的傻老公一只,四个人快乐的度过了三天。

出发

第一天出发是3月4日周五,下了班以后直奔机场,飞机准点起飞准点到达,到当地已经半夜!当地地接是一个叫阿莹的姑娘,接了我们送到各个酒店,由于护照在入境的时候留在了海关,我们身上就没有护照,阿莹提前帮我们分好了房间,领到了房卡以后就各自作鸟兽散。房间一般,我们的窗户可以看到韩江,就当做了河景房吧!嘻嘻!

正式开始游玩day1

休息一晚,满血复活!下喽去吃酒店的早餐,由于下来的急,忘记拿早餐券,派老公上去拿,我就溜达到餐厅,和门口的服务员报了房号,就大喇喇的进去拿吃的了,老公拿着券回来后,隔着玻璃窗对我露出迷茫的眼神,似乎在说,你怎么进去吃了,那我为什么要上去拿早餐券?哈哈,逗死我了!早餐尝了下有名的越南米粉,吃头几口感觉还不错,再吃就觉得不好吃了,就喝点米粉汤!果然我还是不爱这类食物!

吃完饭就要琢磨着换钱了,虽然身上有钱,但是不能花呀,不是美金就是人民币。出去玩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个是换钱一个是租车,看攻略上说的都很简单,说是银行可以换,但是我问到的银行却是换不到钱的,酒店前台告知要去GOLD SHOP换,还给我打印出了地图,后来在此店顺利换到了钱,当时越南盾兑美元的换汇比率是1:22200,于是500美金换到了1100万越南盾!千万富翁就此诞生!金店的位置离BIG C很近。大约是路北300米的样子,门牌号是270号,哪条路不太记得了哈!换到了钱,就瞬间有了底气,随便找了个路边摊坐下休息,顺便打听下哪里有租车的。虽然当时接机导游对我们说是不推荐租摩托车,但是没有车子就只能跟他们团走,这也是他们拉客的一种方法吧,我是直接忽略她的话啦!哈哈!鸡同鸭讲了半天,也没问出结果。不过这里物价真便宜啊,我们四个人喝了可乐红牛啥的,一共才4万越南盾,才和人民币12块,在大天朝随便去个什么地方的,只要不是超市,那个饮料啥的价格基本上都是要翻倍的。这么接地气的价格,实在让我们欣喜!

虽然向摊位老板没有打听到哪里租车,但是幸好在BIG C遇见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在这里遇见一个会说英文的服务员都能说好久,遇见会中文的服务员那简直就是救星啊!在中文小哥的帮助下,我们打车前往海边去租摩托车了!谁说市区里到处都有租车的?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骂你! 租车15万/辆/天,油费自付,用全球通用的计算器,讲价到80万/2车/3天。三天共加油3次,一共加了19万,加油其实有点多了呢!总之连车带油99万,差不多就是300块钱,很便宜!

有了车有了钱,更有底气了!先去山茶半岛转一圈!那里的主要景点就是一个观音像,感觉和三亚南海观音一样,也是,一东一西,两个观音完全可以相望的啦!此景点免费,连停车都是免费的,好赞!不过一开始开车错过了进去的路,觉得都绕到山后面去了,先停车休息,找了一个茶棚子,老板直招呼 egg noodle,那就吃吧!这里还有小猫小狗好几只,居然还有小猴子,我们猜猴子是野生的,不怕人,一直在脚边走来走去,我们怕猴子抢东西抓人什么的,没敢喂东西,他们会自己剥椰子壳呢,觉得好玩又觉得心疼,真是看不得自己找东西吃的小动物。吃完喝完返回去找观音,来看观音的人不少,天气又热,各种拍拍拍以后,就下山去海边了!

远观

猫、狗、猴子

侧脸的观音

正脸的观音

背朝岘港

美溪海滩人不多,租了两把椅子开始玩水!4万一把椅子,泳衣是穿在身上的,一脱掉就下海啦!老公玩浪玩的不亦乐乎!我也去凑了一份子。这里的水不深,走出去好远还没过膝盖,但是由于临近傍晚,海滩上的安全管理员还是会很负责的不让游人走远,一看你跑偏了,就会吹哨子示意!

一个浪拍SHI 你,傻老公,哈哈

赵同学没有下水,一直在蹭网,不过很不错的结果就是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海鲜!一说到吃,大家就已经要流口水了!来海边怎么能不吃海鲜呢!这里又不是三亚!哈哈!我们去的海鲜店叫BE MAN B! 离幸福姐啊黄鱼二之类的名店比较远,是去往山茶半岛的方向路上!有中文菜单,但是点菜小哥不会中文,英文也很差!我们点菜完全靠手指着加计算器问价格!点了龙虾、皮皮虾、螃蟹、花蛤等,反正一桌子全是海鲜,没别的!最后一算账,这顿花了400万!1200元人民币,每家AA下来才600块!吃的很爽呀!吃饭的途中,会有各种卖货的姑娘小伙来问你买不买。

我头上有犄角,嘞哦~

中文越南文对照的菜单

快吃完的时候,总有小哥来推销水果,我们就买了点榴莲!两个男人各种嫌弃,严禁我们回房间吃!我和冯妹子只好在韩江边上吹风的时候,吃掉了一盒!还有一盒哦!哇哈哈!我是第一次吃榴莲,味道还可以接受!

时间还早,在酒店附近的咖啡馆喝点饮料和咖啡,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仅次于巴西。对于越南来说,咖啡的重要性就好像茶对中国人的重要一样,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渗透。世界上经常用来制作速溶咖啡和高档咖啡掺混品的罗布斯塔咖啡豆(Robustabean),几乎都是从越南出口的。在越南,随处可见咖啡厅,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生活很悠闲!咖啡和饮料也就3万一杯,额!还是便宜!在星巴克一杯都要30多块,在这里可以喝三杯哈!

正式开始游玩DAY2

3月6号周日,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占婆岛,这是一个浮潜的行程!在淘宝上定的,8点半导游阿霞来接我们,之后又去其他两个酒店接了人,才正式向会安码头出发!一共14个游客,1个导游!目测小伙伴们都差不多大!不过没有成为朋友,看来,即使是偶遇的自由行,也要看缘分才能成为朋友啊!开车差不多40分钟,到了码头,等导游安排,在这过程中我们就是各种拍啦!

去码头的路,看见一座孤零零的山

导游来啦~安排我们上了快艇,海浪比较大,快艇开的比较刺激,像过山车一样,快艇司机还会不时的左飘飘右飘飘!听我们一声声尖叫,他会哈哈大笑!然后再来些刺激的动作!

只有岛屿上面有云彩~乌沉沉的~

到了占婆岛,已是满满的游客了!码头边上都是卖海货和海鲜的!导游给了半小时时间随便看,我们在海边堤坝的夹缝中,看到好多大大小小的螃蟹,挺惊奇的哈!

重新回到船上,我们前往浮潜点!穿上防晒的连体潜水衣!就下水了!感觉浮潜效果一般,没有我们去皮皮岛的好!看来下次真的要去帕劳,那里是浮潜圣地呢!

玩了会,海水吸多了,有点恶心,赶紧回到船上!等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快艇带我们去了第三个地点,可以玩水上项目,老公和冯妹子一起玩了快艇拖伞,300人民币2个人,越南盾的话是90万,果断付的越南盾,哈哈!占汇率的便宜!

坐着的这哥仨,在等他们降落的时候各种窃窃私语,但是看他们的表情动作也知道在说我胖,各种有肉!在这方面,女人的直觉也是很准滴!

沙子很细腻,就是烫脚!

东西收拾好就要回会安码头吃午饭了!午饭是团餐,吃的一般,老公还在米饭里吃出一个大螺母,郁闷的不行!所以我们不喜欢跟团吃团餐嘛!哎!

2点多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骑上我们的摩托车,再次前往会安!出发时间3:25,全程30公里,不到4点半我们到了会安古城的日本桥附近!交了1万的停车费,进入城内,虽然旁边就是售票亭,但是!根本没人理我们!我们的车就停在它的旁边的说!收费小哥拿了钱就不管我们了呀!

走到日本桥,桥很小,上桥过河,对面那边的口,对于我们来说是入口,反方向的就是出口!居然有人收门票!出桥没人管,我又占便宜了吗?

小镇有点像乌镇,有点像丽江!有卖各种小吃的,我们一路走一路吃!

看英文是芒果蛋糕,但是!根本没看到芒果!骗银!嘤嘤嘤嘤嘤嘤嘤嘤!

豆腐脑!味道一般!

鸡肉串!用面皮包起来吃,像吃春饼!

有点像凉皮的鬼!

传说中的法棍

这个是在吃毛鸡蛋,老公吃的很嗨皮,旁边的两个老外都看傻了!哈!

法棍制作中

夜色渐渐降临!路边出现卖荷花灯的人!河面上还有拍婚纱的!古镇上老外很多!全球一体化啊!会安也是灯笼的天下,冯妹子强烈要求买个灯笼。要不是我们家地方小,其实我也想买的,哎!才30块钱而已!在河边找家咖啡店,喝着当地的滴漏咖啡,生活真美好!

由于想赶回去看晚上9点的龙桥喷水喷火!7点多,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岘港了!一路骑行很快!不到8点就回到了龙桥附近,在那附近找了家店随便吃了吃!就去桥上等看了!这个活动每周末9点开始,持续10分钟左右,桥上禁行,只有摩托车和人可以上去!主要是没见识过大桥喷火啥的,挺有意思的!喷水的时候,来阵风,基本上靠近龙头的人都湿身啦!像下雨一样!哈哈!玩后回酒店,今天一天挺累的,收拾完基本上就秒睡了!

正式游玩DAY3

3月7号周一,去餐厅吃了早饭,再之后将行李寄存!又可以开着咱的小摩托出发啦!嘿嘿!虽然今天要退房,但是晚上10点半以后导游阿莹才会来接我们去机场,有满满一天可以玩哟!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海云岭,也就是开头说到的第35项,岘港顺化的那一带,海云岭是精华部分!为了避免中途没油,在加油站加满了油我们才出发!一路骑行!各种嗨皮!最喜欢在路边的茶摊上喝个水吃个东西!走走停停!

第一次在茶摊休息的时候,山脚下是一条铁路!坐下没多久就有辆列车通过!好LUCKY!然后又来了一车中国人,也在我们这个茶摊拍照!嫌他们闹,我们结账走人了!哼哼,还是我们自由行的好吧,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这条山路曲折蔓延!很多Z字形的急弯!山上有个海云关的小炮楼!破旧不堪,很多人在那拍照。这里也是越南新人们拍婚纱照的取景地!我们去的时候就有新人在拍!临走时发现又有一对在等拍了!

再往前骑,就是下山了,我们的目的地是没有目的地。一路前行到也乐呵

抵达灵谷湾,在走不远就看到了铁道,是我们之前在山上看到的那条

社会主义特色的旗帜

越南小朋友!

一看时间已经临近中午,但是一路都没有看到合适的地方吃饭,最后随便在一家小店里休息了下,每人来了碗泡面,喝了个水,一共花费10万,小店老板只会越南语,看我们开口说的不是英文就是中文,知道是外国人,就把儿子叫出来招呼我们了!看来英文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呀!

吃完我们就踏上返程路了!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导航定位到岘港市区的粉红教堂!这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哈!回城路上,又找了个茶摊,老板娘很热情,因为茶摊边上有个大石头,建造了台阶,可以上去拍底下的景色,老板娘各种给我们推荐拍照的姿势,还给我们拍合影,走的时候还和我们拜拜!

抵达粉红教堂,这里有鸡蛋花树,第一次见到活的鸡蛋花呢,之前都是买的发夹啥的呢!真花很香!很稀饭!以后我喜欢的花就是鸡蛋花啦!谁也别跟我抢!哈哈哈!

拍完教堂,就琢磨着去海边吃海鲜!最后决定还是去第一天去吃的那家!这次没有点螃蟹,但是点了一只比上次大一倍的龙虾,最后结账475万~又贵了一些哈!但是,这是最后一顿了呢,不吃没机会吃啦!必须吃!

这些活生生的海鲜们,就这样很快变成餐桌上的美食!

吃完海边走一走!夜晚的海边,黑乎乎!么啥看的,决定找地方做个SPA,虽然和租车老板说好的还车时间是21点,但是此时才7点多,我们要去做spa的地方离酒店很近,于是提前还了摩托车,打车去了SPA店!我和冯妹子做了推荐的热石按摩,两个老公做了日式按摩,我们四个在一个房间,聊聊天,挺舒服!做完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好想睡觉呀!

简单的周末生活就这么结束了!下一次去哪里过周末呢!大家给点意见喽?哈!

小小TIPS

1、在岘港建议租摩托车,一般租车价格在10-15万越南盾,水平高的朋友可以再砍砍价的。租车一般在海边的居多,反正我在市区是没有看到,毕竟不是 合法的嘛!
2、每周末晚上9点,龙桥桥头处会喷火喷水,感兴趣的童鞋可以早点过去占好位置!
3、会安古城不用票就可以进去的,很多攻略都有提到,不花钱就对啦!
其他好像就 没啥了!休闲游就去休闲吧!

很赞!

2016-03-15 20:49

2016-03-15 22:43

引用 ☆宠儿的神☆ 的图片:

2016-03-16 11:00

引用 ☆宠儿的神☆ 的图片:

2016-03-16 11: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6 12:25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9

2016-03-16 17:35

楼主手机用的是什么导航软件?

2016-03-18 16:23

引用 kikysong 发表于 2016-03-18 16:23:40 的回复:

回复kikysong:在境外用google map

2016-03-21 12:0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6:50

越南晒不晒

2016-04-20 16:36

引用 黄kiki 发表于 2016-04-20 16:36:31 的回复:

回复黄kiki:防晒措施还是需要做一下的~尤其你要骑摩托车的话,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要抹上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