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のpart one 巴厘岛性价比游

2016-03-15 16:38 887/13
  • 出发时间/2016-03-03

出发前准备

1、虽然亚航的机票便宜,大概1500一个人来回,但是亚航没有广州直飞巴厘岛的航班,所有都需要在雅加达中转,所有在南航官网买了机票。3月3日18:45-23:59,3月9日00:05-05:20,2631元/人来回含税。需要注意的是,南航中巴厘岛的机场名字是登巴刹,而不是直接写巴厘岛的。
2、在agoda上订酒店
3、因为第一晚凌晨才到机场,所以选择了在离机场最近的库塔落脚,也预先通过邮件跟第一家酒店联系好了接机服务。看攻略机场很多黑车,人生路不熟,所以接受了酒店Rp150k的接机费用,约合人民币75元。虽然坐的士应该才25块左右,但是图个安心吧~
4、在国内的银行无法兑换印尼盾,所以换好了1000刀美金。其实最方便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BCA银行的取款机就可以直接取印尼盾,每天第一单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最后我们也只在实在找不到BCA的ATM的一天去兑换店换了100刀,其他时间都是每天去取现的。印尼盾跟人民币是大约2000:1,所以下面提到的价格都是以印尼盾标示的,大家把数字后面的k去掉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国外旅行最方便就是有华夏银行卡,之前去法国的时候办的,之后到哪都方便,特别是到这些国内无法兑换货币的国家。)
5、淘宝买好浮潜三宝和防水袋
6、淘宝上买好印尼电话卡,我买的是sim pati包2G流量和10k话费的,网络很好,在巴厘岛上基本是4G网络,而且流量和话费7天根本用不完。
7、下载好google map,到达后把酒店和想去的地方都先标记好(有机会去境外的话,也可以提前标记好,我是去了趟澳门先标记好的,安全感踏实感倍增~)
8、准备好转换插头。巴厘岛用的是欧式的圆两插~(我在淘宝上买电话卡的时候有送,所以不用特地去买~)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出发,飞往巴厘岛登巴刹!

因为航班晚到,所以我们的航班也顺延了1个小时起飞,到达巴厘岛的时候已经第二天凌晨00:30了。登巴刹机场是半透风的,所以一出来就感觉到一股股的热气扑面而来。很容易就识别到接机的司机,感觉开了个好头~攻略说机场有好多黑车,要找到挡风玻璃或者车身写着BLUE BIRD(蓝鸟)的的士才坐。但是我扫了一下,根本没看到传说中的蓝鸟,很庆幸自己预先订了酒店的接机,不然还要心累地砍价。

因为身上只有美金没有印尼盾,心里总是不踏实,所以让接机的司机沿路帮我们找BCA的ATM。不知道取现上限是多少,输了个2000k也顺利出钱了,第一天的取现机会就用完了。司机人很和善,所以后来加了他的what's app,一直包他的车。

第一天的酒店在库塔地区的边上,【库塔中央公园酒店(Kuta Central Park Hotel)】,190元人民币含早。酒店环境不错,但是房间设施陈旧,跟我们的招待所感觉差不多。但是第一天过渡的酒店,性价比很高!

check in后跟接机的司机约了第二天的半天游,500k,最多可以坐6个人,所以我们才2个人亏了。(因为感觉250人民币包车游这个价格还是挺合理的,而且司机也是拿着酒店的价目表来跟我们说,所以也没有想到可以砍价,就欣然接受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巴厘岛几乎什么都是可以砍价的,而且可以直接按3折砍...)

DAY 2

酒店含早餐,所以一早起来就去用了早餐。没想到190块的酒店包的早餐居然这么丰富!每一款都好吃!酒店环境很好,一大早就看到很多老外在酒店的泳池玩水。如果是过渡酒店,这家实在是性价比很高!而且正门右边就有CIRCLE K便利店,里面还有BCA的ATM!(这边没有7 ELEVEN,但是到处都是CIRCLE K和当地的便利店,每家便利店都会配ATM,但每家配的银行不一样,大概3家就会有1家里面有BCA的。)

约了司机下午3点,所以吃完早餐就顺着GOOGLE步行去巴厘岛最著名的库塔海滩!沿路看到很多印尼的寺庙,感觉很庄严,但是真的很美~看见有老外在拍照,我才敢跟着也拍了几张。

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库塔海滩,接近海滩的一段路才开始很多老外和两旁有商店。

说这里是冲浪胜地真的没错,一大早已经看到许多老外在冲浪了~今天行程不允许,我们只能来逛逛,老公就迫不及待想下水玩了。

库塔海滩都是用上图的宗教雕塑围着的,海滩边上没有酒店,所有酒店都跟海滩隔着一条马路,没有私家海滩。

沿着海滩步行去用中午饭,太阳真的超级猛,涂防晒也于事无补。就走了20分钟,老公已经晒出了背心印了!走出海滩就看到了一个商场,我们热得不行了,就果断进去凉空调了~商场名是Beach Walk,时装和餐饮为主,还看到LEGO的专卖店!

中午饭选了蚂蜂窝上库塔排第一的【竹子角落(Bamboo Corner)】。按着GOOGLE MAP找,就在海滩边上一条小路进去,一直走就看到了~环境一般,只有风扇没有空调,所以还是挺热的。但是就是性价比很高!海鲜篮85K,有螃蟹、虾、鱿鱼和鱼,果汁8K-15K不等,几块钱人民币的果汁都是鲜榨的!!最后两个人吃了150K,饱到不行。

吃饱后又到处逛了逛,发现到处都是卖冲浪用品的outlets,但是价格也不算便宜,就随便window shopping了一下。时间差不多,就打算打的士回去酒店。看地图,回酒店的方向是在对面车道。但是重点来了!!!巴厘岛的交通实在是太差了!!除了川流不息的面包车,还有一批批的摩托车!(PS:在巴厘岛一个星期只见过一个红绿灯!这边完全没有交通灯的好吗!!)所以在双向只有4车道的所谓大马路,我们是根本没办法过马路的。沿途很多不是蓝鸟的的士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但我们坚决要等到蓝鸟的士为止。但是路上本来蓝鸟就不多,看到的都是已经载客了的,好不容易在路边看见过两辆空车,居然都是在等人的。后来终于成功打车后,发现车上贴满了电召的广告,估计蓝鸟车都被本地人预约去了,所以街上很难看到有空驶的蓝鸟。电召最低消费30k,第一次打车,下车时被司机忽悠说所有车的最低消费都是30k,就傻傻地给了钱下车了。后来打了几次车才发现,蓝鸟根本就没有最低消费的,最低消费只适用于电召!!

话唠了介么多,来说说景点吧。下午出发去海神庙(Tanah Lot)。从库塔酒店过去走了大半个小时。车费里面不包括景点停车费和门票,游客的门票是30k一个人,停车费是5k。门口又是当地的宗教建筑↓↓↓

从门口到海神庙还要步行大概5分钟,中间弯弯曲曲绕的都是一些卖当地特产的商铺,看着还是觉得挺特别的~

映衬着当日的好天气,感觉海神庙挺美的~这个行程里唯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还是挺满意~据说退潮时,海神庙能与陆地相连,游客可以上去庙里。

因为路上交通不好,所以马上上车赶去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看日落..从海神庙要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金巴兰,主要是因为路上交通真心差,所以日落不等人,要赶去看日落的话记得多提前一点出发...(PS:具体日落的时间建议下载个雅虎天气的app,定位到巴厘岛查看,每天的日落不一样的,千万不要因为时间计划错了而错过了美美的日落..)

当天的日落时间为18:44,我们到海滩的时间是18:15,刚好看到最美的时候~金巴兰海滩比库塔的还难进入,车要绕一条小路才能进入海滩外,而海滩被一排餐厅严严地保围着。当时时间紧迫,没有研究如果不穿过餐厅如何进入海滩,反正为了不错过日落,我们直接就进入餐厅坐下来了。每家餐厅都在海滩上设有桌椅,估计日落都被他们承包了。我们选的餐厅也是蚂蜂窝上最出名的【金巴兰海滩烧烤(Jimbaran Bay Seafood Club)】,单点海鲜都是论100g算的,算起来都很贵。最便宜的套餐是800k,还要外加21%服务费。味道比中午的竹子角落好很多,感觉这个价格也算是值的~

金巴兰海滩的日落据说是全球前十的海滩日落,美是挺美的,但是可能因为是期望值太高,感觉并不太惊艳..上图↓↓↓

值得一提的是,巴厘岛的烤玉米真的非常好吃!我们第一次吃就是在金巴兰海滩,看攻略推荐,吃完海鲜大餐后还特地去买了一条两个人分着吃~金巴兰买10k一条,之后我们碰到的全部都是20k一条了,有加黄油和辣两种口味选择!我们两个都尝过,即使平常喜欢吃辣的,都坚持选择黄油的!

晚餐后让司机送我们到酒店。为了第二天能早点到码头坐船去蓝梦岛,我们订了在沙努尔(Sanur)的酒店——【绿洲瀉湖沙努尔酒店(The Oasis Lagoon Sanur )】到酒店后就十分后悔把这里当过渡酒店了..设计很好,泳池很爽,床很舒服,还有很好喝的welcome drink..(虽然后来得知蓝梦岛的来回船票是包含陆地接送服务的,即使我们住在库塔也享受接送,所以我们其实可以不用特地跑来沙努尔住一个晚上,但是感觉如果不来,真的会有遗憾的!!)agoda订,含早才360人民币,真心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

酒店旁边就有超市、药房和马杀鸡,位置十分方便,唯一不方便就是没找到BCA的提款机,第二天要上蓝梦岛,怕岛上也没找到ATM,所以只能先到兑换店拿美金换钱了..算了一下,汇率其实跟直接提款没差多少,不想每天到处找ATM的,可以选择多带些美金来兑换,方便许多~

入住后到旁边做了个马杀鸡,75k一个小时,手法跟泰国的差不多,比泰国的200铢还稍微便宜一点,真的很舒服!!

DAY 3

在酒店订了蓝梦岛的船票,GLORY公司,550K一个人,包陆地接送,钱是到码头再付的,不用付给酒店。约了10:30在酒店大堂等。同车的也是中国同胞,聊天得知他们是在淘宝上订的船票,服务内容一样,只要230人民币一个人..因为怕带的现金不够用,船务公司又不收美金,所以就选择了刷卡..(PS:巴厘岛大部分地方刷卡都需要给3%的税费,所以能用现金的,还是不建议刷卡.刷卡大多用VISA,万事达比较少,银联就更少了.)
下单付钱时会跟你确定来回船的时间,和陆上接送的酒店。一般酒店的接送时间是开船前的一个小时。
FROM SANUR: 8:30 11:00 15:00
FROM LEMBONGAN:9:30 13:00 16:30

说是码头,但是船都是搁浅在海滩上就停船了。上下船都需要淌水。行李会有工作人员扛上去,上船前会有箩筐来让大家脱鞋放进去,下船后再认领。建议穿拖鞋,不要穿长裤长裙,不然行动不方便。

(PS:在船上碰到了一组来自天津的自由行同胞,听她们的经历,真后悔之前啥都没砍价..她们在乌布路边订的船票,服务项目也是一样的,砍价砍到了175人民币一个人,还大老远从乌布把她们接来..我们住这么近,居然要差不多280..贵了100块一个人,真想找块豆腐撞死算了..)

岛上我们订的酒店是【科莫多花园酒店(Komodo Garden Bungalow)】..上岸后,船务公司回把我们逐个送回各自的酒店..发现这边的酒店都非常偏僻,从大路(铺好沥青,双向两车道)要绕进小路(坑坑洼洼,只能一车通过)再开3-5分钟才到..本来大路就已经什么商铺都没有了,小路就更荒芜..所以在蓝梦岛,如果不租摩托车,根本没办法靠步行..开摩托车还能兜兜风,步行就只有晒太阳,两旁都是田,没啥看点..

说说我们的酒店,位置也是偏僻,但是离sunset beach步行1分钟,离dream beach步行5分钟,这一点是唯一的优点..(虽然步行很近,但路上真的晒得不行,所以后来决定怎么也要租辆摩托车..)酒店所有房间都是独立的小木屋,打扫得很干净,但是洗手间除了一包沐浴乳和一小瓶洗发水以外,什么都没有..虽然价格不贵,才310,但是强烈不推荐..因为其实在岛上住一晚的话,时间是非常充裕的,所以呆在酒店的时间也长,建议订一间舒服的,贵点也值..

听酒店老板的建议,我们去dream beach吃午饭,去sunset beach吃晚饭~

两家餐厅其实都是两个悬崖酒店的餐厅,这两家酒店看上去就不错,起码景观很好~两家餐厅的出品都不错,很地道的印尼味道,价格也不算贵,相比之下,sunset beach的餐厅略胜一筹~这家名叫【Sandy Bay Beach Club】的餐厅,是LP(Lonely Planet)推荐的,东西真心好吃,推荐烤猪肋骨,烤香蕉和椰子奶冻!为了看日落,我们从4点开始,一直坐到7点,不停地吃吃喝喝,总共消费了589K!感觉这里的日落比金巴兰所谓的全球前十更美,所以只是日落也已经值回票价了~

附上下午摩托车环岛游时拍的照片~

DAY 4

蓝梦岛就是为了来浮潜的~我们是酒店跟老板订的浮潜..蓝梦岛的浮潜(snorkeling tour),一共有3个浮潜点,但是每个点的水质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订的是Crystal Bay和Camat两个最好的浮潜点,原价是700k/船两个小时(浮潜都是一船两个人的价格),我们砍到了600K三个小时还包摩托车..虽然不知道算不算划算,但起码成功砍到了自己的理想价格..岛上最便宜的浮潜是只有最差一个浮潜点的,500k/船,价格给大家参考..虽然很自豪从浮潜2小时讲价到了3小时,但是本来晕船的我忘了做好准备,到第一个浮潜点就已经晕得不行了,后来坚持到第二个点,没下水多久就上船返程了,总共就2个小时左右..上图是浮潜的时候,用淘宝买的手机防水套装着手机拍的..一来是浪太大,镜头一直晃,二来是隔着个套,怎么也不会照得清楚的,就随便拍拍给大家伙看看~这是Camat那个点的图,水质很好,珊瑚很美,就是鱼不算多,有的都是很小的..
(PS:浮潜是坐船出海环蓝梦岛绕半圈,到一些小港湾的地方在海中间停船就让你下海自己浮潜的了..船家会提供浮潜的眼镜、呼吸管和救生衣,但浮潜用具还是建议大家事先上淘宝买好,卫生一点,也才一百几十一套..不会游泳的亲可能会有些害怕,毕竟在海中间自己飘,浪挺大的,也没有绳子绑着腿什么的..要不要花这个钱就见仁见智了..反正我是晕到不行...)

因为浮潜时间提前了,之前订了下午16:30的船改签到了13:00,在酒店也没事干,就早点坐船回去了..约了之前包车的司机送我们到酒店,而且在情人崖那边,位置太远,船务公司不送,只能送到库塔或者金巴兰,所以我们就选择到库塔的Discovery商场逛逛再去酒店..

中午没吃什么,路上也堵车到Discovery的时候已经快3点了,随便逛了一下,没什么吸引的,到对面BCA拿了钱,就大众点评找餐厅吃饭..

找到的是【Bamboo Bar&Grill】这个不是之前的竹子角落哦,这家就在Discovery门口的正对面,在大众点评上是巴厘岛排行第5的餐厅~我们坐下就迎来了welcome drink,还是第一次在餐厅也有welcome drink!后来发现这个营销手段真的不错!因为这杯东西太好喝了!(忘记拍照了..)旁边几张桌子的客人都自己掏腰包点了几杯,我们当然也不例外..没搞清楚到底是杯什么,味道像是芒果汁+西瓜冰沙,反正就是超好喝!这家餐厅的东西也都很好吃!推荐鸡翅和香草面包!

上图↓↓↓↓因为太饿了,照片都是随便拍的..23333

从Discovery到蓝湾的酒店,走了1个小时多一点,路上人和车都很少,就是太远了..来回的租车费用是600K,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不租车也实在不知道如何到达..

今天的酒店是【蓝点湾景别墅(Blue Point Villas&Spa Hotel)】,这是家在国人中出了名的酒店,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是这家酒店的卖点..据说如果不是住客,想进酒店只能吃50人民币一位的下午茶,但想下去泳池,还得付70美金一人..可想而知该有多少人慕名而来..这里已经不单是一家酒店了,已经发展成一个景点了..废话不多说,附上无边泳池的绝美景色!(其实就是游记的头图..)

我们在泳池从5点呆到7点,发现这边的日落一个比一个更美!下面视频是隔着防水套拍的,有点模糊,但真的很美~

这家酒店在agoda上订是450人民币,感觉价格都是付给泳池的..教堂平时是不开放的,只能在门外拍照,不能进去..酒店的房间实在是糟糕,设备各种陈旧,洗个澡都可以整个洗手间淹水的..所以真的是鸡肋..不来吧,真会遗憾;只来不住吧,门票又贵;来住吧,真的是条件太差..所以我是推荐这个景点的,要不要为了这个景来住一晚,就大家自己定夺吧..

晚上开始,酒店门外有烤玉米卖,价格是20k一条..酒店周围啥都木有,有个玉米吃也算没那么无聊..要找便利店买水和零食,要出了酒店,经过一段没有路灯的路,走大概5分钟..

虽说是国人推荐的酒店,但酒店里也没看见太多同胞,反而老外一大堆..碰巧酒吧被老外包了开party,估计聚集了有一百来号的老外,整个酒店都热闹了起来~但是老外大多不住在酒店里,而是住在酒外外面的一些类似民宿的小店里的..晚上去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发现很多老外过来一箱箱地搬啤酒..

DAY 5

早上起来看着这么一个景色吃早餐,人都精神百倍!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很少,只有几样面包、水果和咖啡茶..主菜会有餐单让每人点一份,可选炒饭 炒面 煎蛋 炒蛋..我点了个煎蛋,配的培根和香肠都不错..反正看着这个景,吃什么是其次的了..

今天教堂刚好有新人在行礼~出于好奇,去了解了一下办婚礼的价格~大概2w人民币就可以办一场婚礼了,还包3小时婚纱照摄影和一晚的海景别墅套房~感觉也不算贵~在这么美的地方举行婚礼,没有喧扰,可以做个安静的美新娘~

到了第5天,我们还没到海滩去冲过浪,所以下午就又租车回去库塔了~

在库塔的酒店是【库塔海滩喜来得酒店(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来到才知道,这家酒店是雅高集团管理的~我们订的是阳台有泳池的豪华房,715人民币~酒店很舒服,非常值得推荐~但是看其他住客的评价说很多房间都是暗房,没有窗户,所以还是推荐豪华房~不仅有阳台,还有私家泳池,价格也不算贵~酒店的位置很好,过马路就是库塔海滩,酒店门口就是circle k~出门走3分钟就是beach walk商场,走半分钟就有BCA提款机~

下面就来重点推荐这家餐厅了!
【FAT CHOW】也是LP推荐的餐厅,在google map能定位,导航着还是挺好找的..具体位置是在Beach Walk商场的正后方,要从它旁边的巷子走进去..
*环境一流,将中国元素融入到欧式的风格中,没有丝毫违和感~我们今天的两顿正餐都在这里吃,感觉下午来配合着阳光,甚好!晚上的这里,味道更像一家清吧~
*服务一流,永远会有一个服务员在你身边~虽然桌子小,但是胜在收盘子快~
*出品一流,两顿饭点的特地点了不同的东西,都超级好吃!特别推荐TOKYO PRAWN,鸡翅,FC炒饭!菠萝汁很清甜!

第一顿的账单如下,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重要的是这里提供筷子!同胞的福音啊!

说完吃的,就来说说下午的库塔海滩冲浪~这里是全球的冲浪胜地,是用冲浪板的那种哦,不是一群人拉着手的那种..这边有许多所谓的冲浪教练,开价15美金一个小时,配教练和冲浪板..我这种天生平衡力为负值的,就没必要花钱去遭罪了,砍价砍到80k让老公去过了把瘾~我就在岸上看着东西,画纹身~我画了一只小小的蝴蝶在手上,开价150k,我砍到了50k~后来老公也来画了一个大大的在手臂上,开价500k,砍到了130k..(自豪感爆棚!

又是一个美美的日落~

DAY 6

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多,算起来估计有一百几十款,但不知道为啥,就是没什么特别想吃的..随便吃了点,就出去逛街了~最后一天的任务就是买手信~

PS:这里有一个注意事项要说一下的!巴厘岛每年有一天叫【安宁日(Silent Day)】,是每年的3月底到4月初的某一天.具体哪天,要看印尼的农历..今年的安宁日是3月9日.安宁日当天,全岛的人都不能外出,只能待在家里或者酒店里.尽量不要发出声响,连灯也不能开..酒店会稍微好点,会在所有玻璃和窗户粘上黑纸,里面可以开一点暗的灯,外面也不会察觉..游客只能在酒店里走动,吃饭睡觉上网.
而在安宁日的前两天,巴厘岛会有盛大的庆祝活动,大部分商铺都不开门,因为所有人都要去参加庆典..库塔范围内都会封路,所以游客要事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因为一早就知道今天下午3点开始就封路了,所以1点退房寄存行李后,就在酒店做了个body massage~1点到4点有7折,很舒服,而且价钱也不贵~2点半在酒店门口还能打到的士,刚好碰上辆蓝鸟,就打标去了家乐福~

【家乐福】不只是一家超市那么简单,这里有全岛最齐全最便宜的纪念品出售,所以之前一直忍着什么都没买,就等最后一天直接提上飞机~

【T-Galleria】这是一家免税商场..在服务台凭护照可以换取优惠券,买满150美元减15美元~这里地方不大,只有一层商铺..店铺不多,而且所谓的免税,价格也不便宜..特别注意的是,在免税商场买的买的免税商品要到机场过了安检以后才能提货..

DAY 6.5

因为庆典,市区的商铺都不快,再呆在市区也没地方去,我们就5点到了机场..

可能大家的心态跟我们一样,所以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机场连地上都已经坐满了人...我们俩背着个大书包,连个站的地方都没有..花了半小时的时间把整个机场都逛遍了,真的要努力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了..

因为我们的航班是凌晨的00:05,在机场耗时间,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充电插座!最后我们成功在双龙餐厅找到了一个附带充电插座的位置!!!机场东西贵就不用说的了,外面5k一瓶矿泉水,这里找到最便宜的也要15k,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9:00pm终于可以进去了..大家如果有时间,还是要提前一些到机场的,因为过安检后挺多东西逛的~还有Hard Rock Cafe!最重要的是,机场管理实在是太不靠谱..办理登记时,登机牌写的登机口是6号,出境后屏幕上显示的是1B,临登机前,登机口又改到了10号..要知道1号跟10号可是隔着十万八千里吖!!

最后顺利登机了,还在飞机上坐了1小时..

早上6点到达广州,结束愉快旅程~(最后附上自己的照骗~
谢谢大家!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5 18:32

2016-03-15 20:47

2016-03-15 21:07

2016-03-15 22:42

ATM一次最多取多少

2016-03-16 08:41

我四月份也要出行巴厘岛,你们的建议对我来说很重要~~~~毕竟太多巴厘岛攻略都是住几千几千一晚的五星酒店。。。这对于我们穷游的小年轻来说 真的是压力上大!!哈哈哈 新婚快乐!

2016-03-16 09:11

我想问下,巴厘岛出入境的时候 是不是已经免了35刀的签证费了?还有,你们有给小费给出入境工作人员吗?

2016-03-16 09:22

引用 D大厨de小助理 发表于 2016-03-16 09:22:58 的回复:

回复D大厨de小助理:现在印尼都是免签的~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发了~
入境时工作人员揪着我问了很多问题,估计是给了小费会快一点…但是我老公装不懂英文,啥都没被问就放行了~

2016-03-16 12:08

引用 陈不点 发表于 2016-03-16 08:41:03 的回复:

ATM一次最多取多少

回复陈不点:最多只取过2000k…不同取款机的上限不一样…有一次在便利店只能取1000k

2016-03-16 12:10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8

请问如何电召蓝鸟出租车啊?

2016-03-17 20:16

引用 阿妞牛 发表于 2016-03-17 20:16:21 的回复:

请问如何电召蓝鸟出租车啊?

回复阿妞牛:不好意思啊,没记下电召的电话哦…

2016-03-18 17: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