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秋季荷兰,比利时~雨中作乐

- Tina - (上海) LV.6
2016-03-15 16:47 1234/12
  • 出发时间/2015-11-01

这次的荷兰之旅决定的时候突然,基本是一个月把机票签证给办好,荷兰签证办起来十分方便,只要前期资料准备充沛,递交签证资料后4到5天就差不多签出了,因为刚换工作所以没有提供公积金和社保证明,期间时候有点小担心。
就这样乘着KLM出发啦!~

第1天 阿姆斯特丹-辛格拉花市场闲逛

航班是晚上到达,阿姆斯特丹晚上迷雾环绕,天气坏到不行,空气中也夹杂的大麻味。
第一天的早上朋友因为来这出差,所以开始一个人的闲逛之旅了。
全程一天都是走走歇歇。差不多每个景点之间也就3.4公里

安妮之家就不建议去了,看看老外们的排队架势~

辛格鲜花市场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上花市,这里到处都是卖鲜花的种子,一家家荷兰奶酪小店。

国立的背面

晚上去了一次,听说已经减少了很多店了,正好有个GUY进去询价,50欧一发,人比较杂所以大家去的时候看紧包包。
白天时候闲逛又路过了,这个时候都是窗帘紧闭的

夜幕下的城市,顺便照了张入住酒店照

第2天 桑斯安斯风车村

前往各个地方座火车是最方便的,在这提一下,乘坐火车必须下载Reisplannner这个APP软件,这个APP是荷兰火车的官方查询系统,超级实用方便与准确。这个APP甚至可以帮你制定理论上可行的转车计划,比如先到A站2号站台,15分钟后转到6站台前往B站。完全这次单独行的重要依赖工具。

到达方式: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搭乘前往Alkmaar的区间火车,20分钟后再Koog-Zaandijk下车。从火车站有标牌指示前往风车村的道路,大约需要10分钟。景点是免费开放的!

没有英文,全部都是荷兰文,只能靠火车软件,火车上的公厕是免费。

村子中共有5座风车,分别用于锯木、榨油料、磨染料、磨芥末粉和提水,还有木鞋工厂、奶酪作坊、船坞和白蜡商店等。每天这里都有传统的手工技艺表演,全面展现了荷兰人的传统生活方式。风车由于功能不同,形态也各不一样,在风车村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风车。

第3天 碰上雨季的乌得勒支 (德哈尔城堡)

乌得勒支Utrecht 德哈尔城堡(Kasteel de Haar)
从坐bus或者火车到Vleuten。到达Vleuten后只有一辆公交车到城堡127路(很小的黄色的MINI VAN),127路的时间表,11点之前是每整点的57分发车,即9:57,10:57等等,12点之后是每整点的19分发车,即12:19,13:19,14:19等等,因此请计算好出发时间。平时是一小时一班,周日两小时一班。上127路后在kasteel站下车就是城堡,下车后往前走,有个丁字路口,往右手方向是Haarzuilens小镇,往左手方向就是古堡方向,左转后直走,到了第一个路口请右转,继续直走,最后就会看到像童话一样的城堡。在Vleuten站台下来向右手边拐弯就能看到停靠公交车的小广场。在那里有站牌。127路是辆小巴。告诉司机去城堡到站他会提醒。下来顺着铁栅栏上的标识找路,大概走15分钟就到了。在入口可以买参观花园或者城堡内部的票。
回来的路线是靠一路走到火车站的。3.5公里,一路风景不错,走了40分钟左右。

看到这座目前就快到了

第4天 比利时 布鲁塞尔

乘火车自阿姆斯特丹出发,2个小时后便抵达布鲁塞尔
Grand place大广场是布鲁塞尔的中心地带,四周环绕着数座巴洛克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各种风格的建筑,气派非凡。广场旁的高迪瓦专卖店,比街口那家价格便宜些,推荐Neuhaus和Godiva
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Gare Centrale)沿Rue du Marché aux Herbes街向西北方步行约10分钟(400米)即可到达

上城的宗教领域,是布鲁塞尔最重要的圣米歇尔与圣居雨勒大教堂 Co-Cathédrale collégiale des Ss-Michel et Gudule。两位圣徒一位是天主教神话人物天使长米歇尔,一位是低地国早期教会建立时潜心奉献的模範少女。13 世纪中完工成为歌德式现貌的圣米歇尔教堂,虽然在 11 世纪起造时是服务市民的教区教堂,但早就是此地公爵领主布拉邦公爵的皇室教堂,而非纯粹的宗教势力。在这个天主教的「魅荷伦-布鲁塞尔教区」当中,布鲁塞尔一直都是贵族领主手下的市民城市,宗教中枢则在邻近的 Mechelen 魅荷伦;历史上只有魅荷伦的 Sint-Romboutskathedraal 圣隆堡大教堂一间「主教座堂」,布鲁塞尔这间双圣徒教堂,则要到 20 世纪布鲁塞尔急速扩张水涨船高后,才被升格为主教座堂。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5 18:25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03-15 18:25:57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恩,基本都是靠行走,所以能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

2016-03-15 20:42

2016-03-15 22:39

羊角村有去吗?

2016-03-16 08:15

引用 litravel 发表于 2016-03-16 08:15:48 的回复:

回复litravel:没有去,看介绍感觉一般,想去的话,火车也很方便的

2016-03-16 09:03

引用 - Tina - 的图片:

特想看到郁金香花海中,远处隐隐有几个风车影子的片片

2016-03-16 10:38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0:38:09 的回复:

特想看到郁金香花海中,远处隐隐有几个风车影子的片片

回复独自醉倒:秋天没有郁金香,有点可惜

2016-03-16 13:07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6

引用 - Tina - 发表于 2016-03-16 09:03:07 的回复:

没有去,看介绍感觉一般,想去的话,火车也很方便的

回复- Tina -:羊角村会给你一个惊喜的

2016-03-16 17:5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