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9-2016.3.5天蓝的海之梦幻蜜月大溪地之旅----熊孩子与文小文的环游世界第四集(海量图)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情侣/夫妻

兰卡威+吉隆坡,天堂的彼岸,文小文与熊孩子环游世界第一站
2014.4.18-2014.4.26——文小文跟熊孩子环游世界第三站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游记前的话-----------------------------------
自从第三站的旅行以来,熊孩子很久没有写过游记了,其实是跟文小文完成了人生大事,熊孩子跟文小文终于在旅行的间隙,走到了一起,文小文答应让熊孩子照顾一辈子。撒花
------------------------------------攻略部分---------------------------------------------
行程:上海-------》日本--------》帕皮提PAPPTE----》莫利亚moorea------》波拉波拉Bora Bora-------》帕皮提PAPPTE-----》日本------》上海---------------------------------
大溪地是文小文的梦想,所以我们将就将大溪地作为了我们蜜月的目的地,也许将来也有很多的朋友们也会将大溪地当做蜜月的旅行目的地,所以我会将攻略尽量详细,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大家分享熊小孩跟文小文的快乐。好了,结了婚了就是废话多了,下面不说废话,上干货
P.S.大溪地其实一个中国的叫法,大溪地正式叫法的是塔希提岛Tahiti,(所以后面的攻略中可能会出现塔希提或者大溪地,反正说的都是一个地方)大溪地的首都是帕皮提PAPPTE另外还有还多海岛。一般大家所谓的大溪地,会是塔西堤岛的一些小岛,为了理解,后面我会尽量再解释。

@@关于当地语言:简单教两句
@你好:尤娜拉。(基本遇到当地人或者酒店服务人员都会跟你这样打招呼)
@谢谢:马璐璐。(比较实用,可以跟尤娜拉搭配使用)
@再见:娜娜。

@@关于费用:7.5万/两人

@@关于通信与网络:岛上的移动信号是都覆盖了,可以打电话,2.99元/分钟,岛上没有移动网络,SO,你希望用移动4G,你就别做梦了,不过基本酒店都有网络,5星级的有,后来我在帕皮提的珍珠酒店就只有大堂跟餐厅才有网络了,如果你想一直有网络的话可以买他们的电话卡,应该是500xpf一张,不过只能在MOOREA跟PAPPTE用,到了BORA BORA就没信号了。所以还是建议蹭酒店的网络,毕竟你是来度假的不要让琐事打扰了你。

@@关于摄影器材:其实这次熊孩子跟文小文带的设备有点多,canon 5DMAR‖,SONY NEX-5N,小蚁相机&防水壳&手柄,IPHONE 6,HUAWEI P8

@@关于交通:
因为世界上跟大溪地直航的地区相当少,中国没有直飞塔希堤岛的航班,有两个中转地可以选择,一个是日本,一个是新西兰,这里推荐去日本转机,因为标识都有中文。熊孩子定的是某程的自由行套餐,不过由于去大溪地的人实在太少,某程的服务确实不敢恭维,成行之前熊孩子跟文小文关于某程发来的行程单是上了老大的火。这里就不抱怨了。

@@关于签证:
因为熊孩子跟文小文是在上海办得签证所以相对比较方便,我也只能推荐在上海的朋友们的办理方法,(去大溪地其实可以免签,不过要成团,必须要要有导游,6人以上就可以免签,不过免签的流程不是很清楚)
办理签证的地点:上海外企德科签证中心(法领馆委托的签证办理中心)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fr/login.php?l=zh_CN(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fr/login.php?l=zh_CN)  不是广告哦,
办理签证需要准备的东西:护照,户口本,房产证(资产证明,工资单也行,不过要工资够高,哈哈),还有预定的酒店跟机票的订单,还有旅行保险的保险单。
@签证办理时间:一般是3-10天出签,(不晓得是不是熊孩子跟文小文的运气比较好,我们是交了材料24小时候就出签了,得到消息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
@签证价格:这个大家一定很关注,因为是自己去办理不是代办的,所以最终费用是271元一个人。我看了下淘宝上的大溪地签证基本都需要3-400元,其实完全不用代理的,自己去就好了,还是简单的。资料收集齐就行。

@@关于当地货币:
当地使用的是太平洋法郎XPF,这个货币只用于大溪地,所以在国内应该没有换的,当地可以直接用欧元,    这边一定建议出行之前先换欧元,    一般7-8天可以换个5000人民币的欧元,就差不多了,因为当地多数地方都可以拉卡,银联就OK,熊孩子是比较没安全感的人,所以当时换了1万人民币的欧元,但是后来差不多只用掉一半。所以换个5000人民币的欧元应该够了。

@@准备要带的东西:
防蚊液(一定要带),太阳镜(记得要带),浮潜装备(这个其实可以不用,因为酒店都有借的,不过因为想着呼吸管是很多人放进过嘴里的,想想还是迪卡侬自己买了套)

@@住宿:
HILTON MOOREA LAGOON RESORT & SPA(莫利亚住的)
希尔顿莫利亚岛泄湖度假村
HILTON BORA BORA NUI RESORT & SPA(波拉波拉住的)
希尔顿波拉波拉泻湖度假村
Tahiti Pearl Beach Resort(塔希提岛住的)
塔西堤珍珠酒店

--------------------------------------------分割线-----------------------------------------------------
废话实在是太多了,下面直接上图上游记。有问题,直接游记中解答

ONE DAY 2016.2.29(大溪地时间跟国内时差18个小时,所以我经历了一个超级漫长的29号)
上海----》日本转机-----》帕皮提PAPPTE(换船)-------》莫利亚MOOREA-----》入住HILTON MOOREA LAGOON RESORT & SPA
-------------------------------------------BEGIN------------------------------------------------------------
文小文:我们去蜜月吧,我要去法国
一个月后法国暴恐袭击,目的地法国PASS了。
熊孩子:我们要不找个国内的地方先玩吧;
文小文:这个是我们的蜜月诶,不行,我要去法国。。。
终于在互相不停的妥协下(其实就是文小文说地方,熊孩子妥协中)法属玻利尼西亚,塔希提岛出现在了我们最终的目的地名单中。

出发

----------------------------------OND DAY OVER--------------------------------------

Important1
上海大溪地时间(将近17个小时,上海----日本(3个小时)停留2个小时-------塔希提Tahiti(11个小时)
飞到大溪地的飞机上会有两餐,如果中间饿了,可以问机上的空姐要吃的,有泡面,日本的(哈哈)
Important2
飞到大溪地后其实下来的机场是塔希提岛Tahiti,其实大溪地好玩的岛都还要转交通,或飞机或船。

熊孩子跟文小文的御用旅行箱出镜

飞行计划

这次旅行的搭伙游客(文小文的兔兔)

熊孩子瞪圆了眼睛:“你怎么来了?”
兔兔:“呀,被发现了。”

日本转机大溪地航空的LOGO跃然出现

日本转机的机场跃然出现的相机镜头,确实要比国内的便宜,但是熊孩子想入的镜头还是买不起。

日本商场的金鱼

风神&雷神(文小文在这家店买了许多吃的)其实如果觉得自己可能会吃不惯法餐,请在此处买点泡面,因为塔希提岛的物价确实非常贵,而且,没什么地方可以购买。

大溪地航空的飞机已经等待在日本成田机场。

熊孩子:“兔兔,你比我还期待啊”

兔兔:“我漂亮吗?”
之后等待我们的就是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对于长途飞行,文小文貌似没什么问题,也不知道是不是熊孩子在婚后体重直线上升后带来了血压的问题,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对于熊孩子来说差不多是个噩梦了。

这个就是我们在大溪地航空上吃的餐了,东西倒是挺多的,至于味道嘛。。。

前路漫漫

终于在11个多小时的辗转后,我们落地了,但是刚到机场我们就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们全身湿透不知所措。因为大溪地的机场是没有廊桥的,所以我们下飞机直接走下飞机后,就接到了机场的工作人送来的雨伞,虽然这边的大雨被大风吹得到处都有,不过还是没有浇灭我们来到大溪地的兴奋之心。熊孩子满心欢喜的等着进入航站楼,因为说航站楼里面有谈着尤克里里的当地欢迎仪式。

踏足大溪地

到达大溪地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没有浇灭我们旅行的好心情。

熊孩子期待的草裙舞与尤克里里的弹唱,可惜要尽快排队入境,没有好好欣赏,也没近距离合影。

终于在出了帕皮提PAPPTE的机场遇到了某程安排的会中文的接待,其实熊孩子了解了一下,这个中文工作人员其实就是当地的某程合作的大溪地旅游的中文工作人员,所以如果有选择,其实还是可以不选择某程的,因为他就是个中介罢了。而且没有什么负责的。

接待人员还是很热情的给熊孩子跟文小文献上了花环与贝壳项链。他们会在小黑板上写上你的姓氏说实话,他们的读音口音真的太重,所以还是自己去看一下,不然你会错过他们念你的姓氏,后面所有的地方都是这样,他们习惯只念你的姓氏,然后给了一本小册子,上面其实是你行程中所有的票据,所以之后的所有船票,酒店,都需要用到这个小册子,没使用一个项目,工作人员会从册子里撕走他们相应的服务单页。

出了机场后,同一班飞机的乘客们就踏上各个不同的旅程了。如果去波拉波拉就直接转机,如果就去帕皮提就去机场外租车或TAXI,如果跟熊孩子,文小文的行程一样,恭喜你,你还要去码头坐船。

帕皮提法啊国际机场。外边很霸气,其实很小一个,但是这绝对不是最小的,莫利亚的机场后面会给到,那个才是真的小

这边单独提一下,如果你是跟我们的行程一样要去莫利亚MOOREA,而且也要坐船的话,其实最好带好晕船药,因为这个跟你想象的普通坐船不同,绝对不同,你在公园做过海盗船吧,想象下连续一个个小时的海盗船。就够了。

真正的大海的威力。

这里插一段实用信息,因为其实如果要去坐船一般都会有车送到码头,到了码头后,如果你带着行李,其实会有一些黑黑的当地人会来帮你把行李也就是箱子先行拿上船,他们会有行李车,因为人生地不熟的刚到的时候熊孩子还吓了一跳,怎么来打劫的了,打劫行李箱啊。其实这个帮忙是不用钱的,他们是码头的旅行社的人,人家帮了你拿箱子,所以你得听人家介绍一下他们的一日游的信息,他们会介绍一些你将去的小岛的一些一日游的行程,你可以在他们这里预定。(这里提一句,其实去国外旅游英语还是重要的,虽然在法属岛屿,但是如果你一点不会英语,还是会有点难的。还好文小文英语还不错)

到达茉莉雅MOOREA

SO 当看到这个莫利亚MOOREA的码头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动的。
当下了船后,先去拿行李,也就是刚在上船的时候的小黑拿走的行李车,他们会再帮你拿下来,你拿到行李后就去找你酒店的车,那些司机举着一个个小牌子,上去找你的姓氏,再次记得,找自己的姓氏啊。他们每个车会去好几个酒店,只要你的姓氏在他的牌子上,他就会把你送到相应的酒店。只是你要自己认清自己是那个酒店的。哈哈

所以MOOREA其实就是一个爱心的岛,对于这个岛因为文小文的一个愿望所以我们到来了。后面会说道,不过熊孩子说一句,如果不是为了那个愿望,其实这个岛可来可不来,如果大家希望行程更完美,可以不用来。哈哈,个人选择吧。

给我们胖胖的法国司机一个出镜机会吧,这个司机好有法国的味道,让我感觉就像在看法国电影一般。不过这个小巴还是不恭维了,感觉就跟中国农村的乡村小巴区别不大,其实外面的景色也雷同。如果没有海。

这个石头人其实困惑了我好久,这个是我与这个石头人第一次见面,就在我们酒店的大堂,(最后我带了个小的回家)这个石头人我后来百度过,说是当地图腾,代表力量,也不晓得对不对,不过还是买了。

---------------------------------------来吧,我的美丽的酒店--------------------------

这个游泳池是在我们房间内的哦,我住的是花园房。

熊孩子看到游泳池后第一件事就是跳进去11个小时的飞机的疲劳抛诸脑后了

远处的小蓝点,是熊胖

不晓得是不是跟这个酒店的游泳池无缘还是以为房间已经有了游泳池,住了两天我竟然没去过这个游泳池。不过在MOOREA的时候天气也不是很好,时阴时雨。

山上无法散走的雾气让整个山看起来有了更多的灵性与仙气

不太怕人的鸟,我不敢肯定是不是海鸥,等强大的蜂友解答。

MOOREA的水上屋,不过跟后来BORA BORA的水上屋没法比,虽然看起来已经很漂亮了

看到海边,当然先是无法控制的先浮潜了一把。这个水的可见度,在熊孩子这个没见过世面的人来说已经很清澈了,当然因为是还没去到BORA BORA.到了那边才知道什么叫清澈的海(哈哈)

文小文为数不多的水下照片

回到房间,酒店工作人员已经送来了蜜月的香槟跟粉红色的香槟杯,这个说一下,不晓得是不是熊孩子的错觉,总觉得这些香槟不好喝,(包括后面波拉波拉送的),而且很容易引起头疼,不管是啤酒,香槟,红酒,都是这样,所以熊孩子后面几天在那边直接做了个好孩子,不喝酒。

这个是到达MOOREA的第一顿正餐,不要问为什么没有吃的照片,因为东西实在很难吃,熊孩子当天的朋友圈是这么说的3/1,我在国外岛屿,减肥,而且这一顿法式三道还很不便宜,另外说一下,在这边的酒店里吃饭,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水,他们问的是你要不要一瓶,他们是没有免费的水的,基本一瓶水都在人民币50元左右,当然基本是依云或者这个牌子的,酒店吃的晚饭是人均500.如果你不想在酒店吃,那你的有车,不然出门后啥都没有的,得开车要20分钟以上才会有吃的,如果真的吃不惯,还是推荐在日本的机场买点小杯面。不是开玩笑哦。

吃完饭小逛了下就回去了,路过的时候却看到了这个大家伙,手臂长度的鲨鱼,以至于后面熊孩子下水都有点阴影。倒不是怕鲨鱼的袭击,主要是突然看到那么大的鲨鱼吓到。

最后上个大星空,这个漫长的2/29终于结束,去梦乡了。

-------------------------------TWO DAY------------------------------------------------
行程:HILTON MOOREA-------》洲际酒店亲密接触海豚-------》MOOREA岛的市场--------》回酒店

其实大家不要觉得行程很简单,因为去大溪地真的不是去看景点的,再次声明,去大溪地玩,是去度假的,所以找个好的酒店,就可以玩好久。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时间在许多的项目中安排的LOST,不然你回来后会觉得对不起,那么贵的酒店。。。哈哈

@关于一些在大溪地的当地游建议不要在国内定,而是直接来大溪地后,去各个酒店的前台预定,他们前台有旅行项目的预定的,要比国内定便宜,英语交流就行,交流不复杂。

由于跟海豚亲密接触是文小文一定要参与的项目,在国内的时候就想定的,所以MOOREA成为我们行程的目的地,(这里再啰嗦一句,如果不是为了海豚,真没必要来MOOREA,这个是相对BORA BORA说的)

海豚0距离

经历了一个不好吃,又很贵的晚餐后,真的是无比期待早上酒店的免费自助早餐。总算是没让我失望。

这个面对海边,有着不停的小鸟来偷食物的早餐,确实让人心旷神怡。

吃的饱饱的,跨上小包,出门看海豚。

一大早的酒店,有太阳和没有太阳的拍照出来其实会差很多。

就MOOREA来说,觉得洲际的房间比较漂亮,地方也比较大。

海豚中心,一早我们从自己的酒店坐定的出租去海豚中心,要单独付费的哦来回5000XPF,跟人民币直接汇率是差不多÷16,所以来回的出租费就要312.5元,其实路程不算很远。。。再次说一下,岛国人民的消费实在是贵的离谱。不过熊孩子跟文小文只付了半程的,因为我们在路上跟出租车司机在聊我们想去买珍珠,因为岛上的珍珠店TAHIA ,他可以负责免费来接,如果你在店里消费,他可以再免费送你回去,如果你不消费,你就得支付一半的回程费用,所以最终,我们支付了酒店到海豚中心的出租车费用,后半程的车是有珍珠店提供的。(消费太贵)

都是有名字的海豚。最左是妈妈,后两个是小海豚,是不同父亲的HALF BROTHER.

由于我们是早晨的第一批客人,所以我们到海豚中心的时候海豚中心还没开门,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海豚中心的工作人员才开始来开门,看了下基本是法国人为主。所以,first法语,Second英语,third日语,中文也就会一句话,谢谢。
我们一组一共5个人,文小文跟熊孩子是中国人,还有一对日本的夫妻,毛利桑,文小文跟熊孩子说,想问问他们跟毛利小五郎有没有关系,AND还有一位来自三藩市的金发美女。
在接触海豚之前,海豚中心的领队还是会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海豚的知识,原来鲸鲨也属于海豚,是海豚中体型最大的。

海豚起床啦

可以在水中接触到海豚真的是很新鲜的体验,海豚的皮肤有点像皮夹克,是那种比较柔软的皮,海豚身上还是会有伤口,那些是兄弟两表现友好留下的。不过海豚在水中的游泳速度真的是很快很快。

可以抱着海豚

亲吻海豚,只限美女哦,NO BOY

跃起水面的海豚。

---------------------------------离开海豚中心去MOOREA的购物中心--------------------------
这里顺便说一句,去看海豚是不可以拍照的,如果你需要照片需要买,我买了一套视频,要9900XPF,折合人民币要600多,再次说一句,这边的物价真坑爹,从海豚中心出来,换了衣服,就准备直接去TAHIA珍珠店,这个珍珠店位于离洲际酒店比较近的一个“购物中心”,珍珠店的车已经在洲际的门口等着了,就直接去了他们的“购物中心”

TAHIA珍珠店,他们车送到珍珠店后,你可以再去逛逛,然后回程的时候去珍珠店,跟店员说,店员会再交车过来送你们回去。

丈母娘的礼物。

黑珍珠是大溪地的特产,所以还是需要买一点,哄一下家里的女人们。

又见到小石头人了。合个影,这个时候天又阴下来了。

好了,不要怀疑,这个就是MOOREA的购物中心。跟我们所谓的购物中心的差距还不是一点点。不过这边的这家小餐馆,真心是这次在大溪地吃到的最实惠的一餐了,而且东西也好吃。可惜当地人愿意开餐馆做生意的人实在太少了,所以整个岛上也就这边唯一能吃到好吃又便宜的东西了。
这边也可以购买一些纪念品,但是一条街上最多的还是珍珠店,小店基本都有珍珠,还有一个小超市,只营业到中午12点。外国人的还真是悠闲啊。

这次在国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喝啤酒,还是这句话,这个啤酒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略苦,而且容易上头。

汉堡薯条套餐,不过在国外这个也不便宜哦,不过这家店的比较便宜,应该也要70-100元人民币不过已经算很便宜了,靠近下面那个是当地的特色小吃,椰汁吞拿鱼,就是就是吞拿鱼此生,看到这个盘子了吗?觉得是不是有点眼熟,是的这个就是中国产的,吃完吞拿鱼,出现了万寿无疆四个大字,雷死我了。拌蔬菜加椰浆,还有柠檬汁,口感偏酸,但是觉得还是蛮好吃的。还点了个柠檬鸡,这个倒是跟在马来西亚吃的差不多,就是炸鸡淋上甜酸酱。

拍照,开吃。这边说一点,法国人真的很喜欢打招呼,我们坐的是门口的位置,因为进门的客人会先看到我们,我也去看他们,只要眼神相对,他们就会打招呼。HI,尤娜拉。

吃完饭再走回珍珠店,回酒店,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可以逛的,赶着小超市结束营业前去买了饮料回酒店。

马里奥赛车,可惜关着门,也不晓得什么条件可以租

好生动的墙画

---------------------------------------回酒店------------------------------------------------
回酒店的路上,天空又开始飘起了雨,而且一会就下大了,而且相信我,在岛上你回了酒店了,想再出去逛逛,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因为你离值得逛逛的地方,都至少走一个小时以上的路程。
SO,我们回到了酒店,就在海边,就那么静静的躺一会,自拍一下,未尝不是一种放松。

海边浮桥

远处的海

海边是有着强烈的海浪声

三连拍

在海边等了没多久,天又阴阴的要下雨,所以熊孩子跟文小文又回到了房间,反正房间也有泳池,所以我们就在泳池开始了艰苦的自拍工作,这里说一句,要完成一次在水中的亲嘴照,实在是太难了,因为游泳池的水也有海水成分,所以在水下不带泳镜睁眼睛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那如果不睁眼又没办法对准,而且因为下潜的时候很容易有水泡,所以,终于在两人努力后,完成了一张

凑合看下吧,哈哈哈

--------------------------------DAY TWO-----------------------------------------------
熊孩子跟文小文的大溪地的第二天就这么结束了,感觉好像行程很少是不是,其实大溪地更多的是用来感受的。放慢节奏,感受它,享受它。
Important1:
大溪地的岛上的交通不方便,如果有选择,租车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岛上基本都是环绕海边的一条路,虽然有一些小的岔道,但是大路基本就那一条。只要不随便走岔路,不会走迷路。出租很贵。
Important2:
 酒店的饭不好吃,很贵,但是酒店外的餐厅去的路费太贵,所以确实是一个两难的选择,然后小店基本也就半天营业,下午3点半后就不用考虑了,小店基本关门了。

惊艳Bora Bora

--------------------------------------THREE DAY--------------------------------------------
行程:HILTON MOOREA--------》MOOREA AIRPORT--------》BORA BORA AIRPORT--------》酒店摆渡船到达HILTON BORA BORA NUI RESORT

第三天主要行程其实就是从MOOREA去BORA  BORA,两个岛国相聚100多公里,熊孩子跟文小文第一次坐上了OPEN SEATING,就是上了飞机随便坐的小飞机。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之前看过攻略去BORA BORA一定要坐在左边,这样就能看到完美的看到BORA BORA的泻湖了,我们照做了,虽然那天起飞的时候风雨大作,不过还是在飞机上看到了泻湖。所有的美景都记忆在了脑海中与照片中。

今天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觉,原来我们的离开都带来了当地的大雨,难道是舍不得我们离开吗?反正离开MOOREA的时候,一晚大雨,我们的花园泳池被大雨冲刷的无比干净。

要经历飞行,而且也不知道下一程的晚饭在哪里,所以怀着一顿吃饱一天不饿的想法,我们去吃了我们在MOOREA上的最后一顿早饭。正好遇到“小鸟特工队”

小鸟特工队 READY

小鸟特工队 GO
哈哈,在这边吃饭记得自己拿完吃的回来不要放在桌子上离开哦,不然这些小鸟特工队就会非常迅速的飞来偷走你的面包。可惜我百度过还是百度不出这个是什么鸟,希望强大的看官可以解答。

吃的饱饱的后我们就带着行李来到了前台,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点45的,酒店都会提供免费班车送旅客去机场,只要提前跟前台说一下就好了,不过这天对熊孩子来说真的有点难熬,因为我们11点就退房到了前台了,而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要下午1点15.所以我们要在前台坐近两个小时,对于熊孩子这样闲不住的人来说就难熬了。整个大厅一批批来的,走的游客都成为熊孩子好奇的关注对象。(就看到一对国人,一群美国游客,3对法国游客,还有一个法国旅行团,AND三队日本游客)

我们总算来到MOOREA机场了,这里说一下,其实来酒店接你去机场的车,就是当时从码头把你送到酒店的车,黄色的面包车,非官方解释一下,我觉得岛上的车的颜色就能区分功能,珍珠店的车是红色的,出租车基本都是白色的,而酒店接送的车都是黄色的小巴。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这个MOOREA机场还真是小的很。真还比不了国内的一些汽车站,怎么来形容他的大小呢,看下图。

OK,这张图已经涵盖了整个机场了,左边是进口,中间是一个镂空的草坪,草坪右手边一点,是办理登记的柜台,其实就两个柜台,再右边就是出发的门了。这个简陋的地方,就是MOOREA的机场了。

从这个DEPART出去就是跑道了,自己走上飞机,自己随便找座位,这个就是法国人的浪漫~~~

我们是15.45的飞机,就在15.30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连机场的下水管都漏了,一群老外看着那个如瀑布倾倒下来的水的时候,开心的去合影,我只能说,老外,你见识的太少。
其实熊孩子当时的心里想法是,飞机要来不了了吧,估计要延误了。但是就在我觉得肯定要延误的时候,这家飞机就这样冒着大雨来到了。

不过就算飞机这个时候来了,熊孩子也并不看好能准时起飞,真的是被国内的飞机延误搞习惯了,这个时候跑道上都是水,天空还下着大雨,而且还刮着大风,没想到机场工作人员就打着伞让我们上飞机了,没多久飞机就开始动了,准时起飞了。真是超出熊孩子预期,准时起飞了。

这边给个提醒,从MOOREA去BORA BORA的飞机不是直接到的,中间要经停一个机场的,不过熊孩子实在是没听清带着浓重大溪地口音的英语的机长说的目的地,反正第二停才是BORA BORA,以后去的同学不要下早了。

---------------------------------------到达BORA BORA----------------------------------------------

漂亮的泻湖~~~

忽略文小文下了飞机的一脸没睡醒。一架飞机坐在里面,能从头看到尾巴。

空旷的机场,欢迎来到BORA BORA

机场所在位置也是在一个岛上,在BORA BORA所有的酒店都是在单独的岛上的,也就是一个岛一个酒店,中央有个主岛,主岛上有两个超市,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饭店,血腥玛丽,不过熊孩子跟文小文没有去,因为觉得兴趣不是很大。

因为机场也是在小岛上,所以去酒店都要坐接驳船,一出来就碰到了,我们此次旅程唯一遇到的一个中国内地的酒店服务员,当听到他流利的叫出熊孩子跟文小文的名字,那种激动确实很难言语,他是HILTON从招的中国籍员工,一个非常热情好玩的广东小伙。非常可惜没有与他的合影。

一路快艇到了酒店,由于我们是当天晚上最晚到达的最后一对旅客,所以整艘游艇就变成我们的私家游艇了,包艇,哈哈,土豪一把,在快艇的一个转弯后,我们看到了我们在波拉波拉的美丽酒店,惊艳到了,在船接近的时候,我们已经听闻了码头上传来的乌克丽丽与鼓声。

这一幕永留心间

这是我们的水屋的浮台上拍的第一张海景,心醉。

我们真没见过世面,天都那么晚了,我们却拍个不停。

终于,我们耗尽了体力,还有早餐,我们去吃了酒店的晚餐,跟MOOREA的餐比起来,真的好太多,价格竟然感觉也便宜一点。

记得我说的,这里的淡水都是要钱的,所以,问你要不要水的时候,想清楚。

HILTON因为一半在装修,所以入住的客人不足三成,所以整个岛都安安静静的,这种独家的享受,实在是赞爆了,熊孩子在想还好我们先入住的是MOOREA,然后才来的BORA BORA,如果行程倒过来,真心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这种落差。

法式开胃菜,真的就是一调羹的东西,一口结束,不过这个不要钱,你点餐赠送的。

这个其实也是上次介绍过的那个当地特色菜,椰浆吞拿鱼,味道一样,只是装盘更好看了,我如果没记错的话是3200XPF,也就是200人民币左右。

法国人料理牛排还是很有一套的,AND,这个还真不贵,也是3200XPF。

满足的一餐,以至于后来又在这边吃了一顿。这顿饭700多人民币,但是我已经觉得很超值,在这边待久了,你的价值观真的会发生改变。

-----------------------在满足的一餐后,我们的第三天就这么结束了------------------------------

兔兔说:你们的一天,不是我的一天,我的故事你还没讲呢。

-------------------------------------@@兔子小姐的一天---------------------------------

HI BOY

石头人,跟我回家

WOW,好多的黑珍珠啊,好多的零啊

请叫我兔女王

我是MOOREA HILTON的吉祥物

YA,有香槟,还有马卡龙(少女的酥胸哦)还有萨隆

跟天鹅来一张

大红花!

应邀在兔子小姐的故事中我们客串一下,文小文与兔子小姐,与熊孩子的萨隆(salong)

---------------------------------THREE DAY OVER-------------------------------------------

无人岛的一日岛主

-----------------------------------FOURTH DAY OPEN-------------------------------------
行程:HILTON BORA BORA-------》无人岛-----------》回酒店玩皮划艇---------》拍美照-----》酒店浮潜

由于在国内的时候定酒店的时候都填写了是蜜月,所以两个HILTON都送了香槟,波拉波拉的还送了鲜花铺床,香槟,马卡龙,跟当地的撒弄。还有私人小岛半日游。而且也没什么审查的,而且他们对于蜜月的认定是结婚前后10个月都可以,然后如果是结婚纪念日都可以,但是其实你只要说自己就蜜月就行,他也不需要你提供什么证明文件。

酒店的早餐,这个风景比之前的酒店更好了,也没有MOOREA那么多的小鸟特工队了。可以尽情享受早餐了。

其实两家HILTON的早餐有的东西都差不多,不算特别多。不过对于大溪地这种高消费少选择的地反来说已经是很好了。

这次的遗憾就是没有在大海中见到海龟,只好在酒店的餐厅楼下看下聊胜于无了。

不愿意睡懒觉,因为怕错过每一分钟。

我们的门牌号,如果有下次,我还要住这里

早上乌云散开,露出了完美的蓝色

酒店的沙滩,安静的等待着。

我们出发去私人岛

随便拍拍都是可以做明信片的

大鱼缸

马璐璐,MADAM

MADAM,你还满意吗?私人游艇哦

我们的CAPTAIN

看,我们的小岛越来越近了,这半天就属于我们两个人,我们可以做半天的岛主。

到达我们的岛了,船长会在岸边一直等着你,这里其实船上有饮料跟酒的,而且其实都是免费的(文小文没有跟熊孩子说,所以导致熊孩子以为要钱的,只敢叫了个啤酒,不然肯定多点一些了)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超级好了

这天把熊孩子晒惨了,皮都晒掉了。

HI,HELP ME

无比清澈的水,确实要比我们酒店浮潜的水还要干净。私人岛就是私人岛

见到魔鬼鱼,追不上啊。

亲嘴鱼

在无人岛见识文明,文小文开玩笑说,这个照片能当下喜力的广告了。

熊孩子发现的寄居蟹,之后就放他走了,这里熊孩子还在海里面磨出一个钉螺,一开始只以为是个壳,带回房间一天后才发现原来是活的,里面是有可怜的螺肉的,还好我们是水上屋,立马又给它放生了。

安安静静的岛,听着海浪的声音,真的觉得跟现实生活离得好远好远,心灵在这一刻是真的放松的。

文小文在地平线

3个半小时过得飞快,船长来告诉我们要返航了,真的依依不舍。

返航的时候目测到的爱心云。真的不是PS,只能说是一个奇迹。

跟船长来个合影,我觉得吧,我再待几天肯定跟他们晒得差不多黑。

回到酒店就去借了皮划艇,酒店的只要不需要电,不用油的这些玩具都不用钱,其实本来想玩单人浮板的,后来对自己的平衡实在没信心,其实觉得还是应该去玩玩看,不去试,会遗憾。不过玩过皮划艇,也不错。

水太干净了,其实完全可以拍出皮艇浮空效果

又见魔鬼鱼,他躲在沙里面我真没看见,要不是他自己跑了,我还真不知道他躲着,

为了美丽的BORA BORA,文小文同学特意从上海带了旗袍过去,在法国的海外属地,穿着旗袍拍照其实还是蛮拉风的。毕竟去那边拍婚纱的都是西式的,鲜有如此中式的风景。

熊孩子的臭水平摄影,先来几张试光的。没想到试光的第一张,就拍出了人造彩虹。

给“少女的酥胸”来一张

试光

正片开始~~~

论文小文的拍照技术,只能说IPHONE的拍照功能真的不差。佳能器材完败

其实拍这些照片并不容易,因为阳光太强烈了,一旦背光,整个脸都是黑的,面对阳光,呵呵,那脸眼睛都睁不开,而且由于一出太阳后,大溪地还是非常热的,拍摄一共两个小时不到,文小文的旗袍已经完全被汗水弄湿了。所以我们就回到房间吹空调。提早结束。换了衣服上山看看

一路上山路都迎着阳光,等到了山顶的时候,熊孩子跟文小文都是满脸是油了。

山顶有两个这个包,我不晓得是煤气,还是淡水储存的。

跑到山上后实在热的不行,所以立刻奔回房间吹空调,跳下水。

时间真的无法留住,太阳下山就这么到来了。

太阳已经下山了,酒店也没别的东西可以吃,所以还是继续酒店餐厅。

晚饭还是没让我失望,不过不要点这个鱼,因为这个跟早饭的一个菜完全没差。乳猪也一般。还是牛肉好吃。吃完饭其实就得回房间睡觉了,因为岛上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天暗下来后,也不太敢下水,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有潮汐,而且黑黑的海水还是有点吓人的。

----------------------------------------- FOURTH DAY OVER-------------------------------
你懂得,我们的故事结束,兔兔的故事就开始了。
----------------------------------------兔兔的第四天---------------------------------------------------

兔兔真开心,还有首饰收礼物。

---------------------------兔兔的第四天结束了-------------------------------------------
IMPORTION1:
其实国人去很多都确实是蜜月去的,哪记得跟酒店预定的时候一定要说,因为有送东西的。
IMPORTION2:
防晒一定要做好,因为熊孩子回来后蜕皮到现在还没好。

波拉波拉主岛探险

--------------------------------------DAY fifth------------------------------------------------
行程:酒店------花环制作--------------主岛------------------酒店浮潜

这一天的行程最主要是去主岛的,但是说实话,主岛除了两个大超市(一个super u当地人开的,一个中国人开的超市)以外,其实没有太多的东西,当然还是有许许多多的黑珍珠的店,只是那么多店确实良莠不齐,我们酒店的那个国人的兄弟跟我们说过一个好玩的事情,就是他们当地的小黑买的黑珍珠,过了两天黑珍珠变白了。哈哈,所以买黑珍珠还真的推荐去好一点的店。

其实这天我们本来定了一个双桅帆船的出海行程的,这个也是在BEACH BOY那边提前一天预订就行,只是可惜那天BEACH BOY说天边的云显示了天气不是最好,所以不能帆船。

所以我们只好在路边编花环啦

这个教我们的阿姨,BEACH BOY叫MAMA,我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叫这个上了年纪的都这样叫,还是这个就是BEACH BOY的妈妈。。。

我们玩到一半,BEACH BOY也来了。

完成了,大花花的,花妖精文小文。

给兔兔也来戴一下花环

当我们完成花环后,一转身,正好看到我们酒店的泳池,可惜啊,没有好好的玩过这个泳池。无边际,太漂亮。真的这个游泳池都可以待半天

来吧,amigo,这边绝对值得好好的来玩。

我们完成花环回到酒店,又迎来了我们一个新的惊喜。

酒店的工作人员帮我们铺好了床,还送上手写问候卡,还有好多的鲜花布置,还细心的把兔兔放在被子里,还帮她盖好了被子。哈哈哈

还给了你满满一袋的花瓣,让你洗花瓣浴

可惜我们在房间没待多久就去主岛了,因为从酒店到主岛是有船的,是有时刻表的,从酒店到主岛,然后回来,一个人是6欧元。

我们先到了船上,在来一张这个如此清澈的海水。。。回来后再看这个照片,真的觉得自己是在仙境。

时间到了,要开船的时候,突然人都来了,基本都是酒店工作人员,原来赶上他们交接班时间,其实这个时候才中午11点多,他们是半天班制

熊孩子在自拍,我们很有喜感的BEACH BOY立马给我打了个招呼,看到了吗,那个我们小时候模仿打电话的动作,就是他们当地人最普通的打招呼姿势,后面我在主岛上也经常看到他们的住民车开到一半,来这个动作跟对面的车打招呼。

老板娘

我们的船票。其实没人查

这个长长的码头就是希尔顿的码头,尽头的亭子就是一家robert wen的珍珠店,传说这个robert wen是跟希尔顿的老板是亲戚,所以大溪地的希尔顿里面都应该有一家robert wen的店。

文小文要求,要出个镜

难得见到中国元素,中国国旗。不过我记得曾经有个旅游公司的同学跟我说过,去国外,尽量找那些不会国语,或者不会中文的店去买东西,因为如果有国人,或者会国语的人,基本卖的东西的价格要比当地人贵,因为,你懂的,服务费嘛

对于文小文跟熊孩子来说,太平洋中间的大溪地什么都是非常感兴趣的点。连窨井盖都要拍一张。

国外的长豇豆,就这样丢在路上卖,你问这些多少钱?好吧,500太平洋法郎折合人民币应该是差不多31块钱。就这点长豇豆31块钱,继续鄙视这里的物价。

文小文一直说岛上没什么东西吃,吵着要回酒店,其实熊孩子什么都想吃,路过这个热狗大篷车的时候其实熊孩子就想吃了。只是文小文是很少吃路边的食物的,所以只好放弃。

主岛上的尖顶教堂,也是我们在从船上能看到的主岛的标志物,因为看到这个教堂往前走三四分钟就会看到一个华人后裔开的超市。

熊胖胖已经晒出油了

这一刻熊胖的想法就是,为什么没有厨房可以让我来料理这些食物。

无酒精饮料。

酒精饮料,来,好汉,干了这一架

好玩的豆腐竟然都要给上功夫熊猫的画面,是不是促进销量啊。

说实话,因为上主岛的时候我们没交通工具,所以基本靠走,又是中午太阳最厉害的时候,当我们去完SUPER U超市的时候,真的两个人有点中暑的感觉,烦躁的心情这一刻爬上了心头,文小文想回酒店,而我就想着在岛上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

所以,对于吃东西这件事,绝对别小看胖子,在熊孩子的眼尖与努力下,发现了这家店,虽然还是热的不行,但是总算坐下来吃到了东西,驱赶了烦躁。

好吧,我们确实没吃完,披萨晚上又拿回酒店当晚饭了

我们吃完午饭就搭船回到了酒店。其实回想一下,发觉其实没人查你船票诶。

回到酒店到了房间吹了凉凉的空调,等着太阳稍微下山一点,立马拿上浮潜装备,下水,唯有美景与美食不能辜负。

这张照片其实是清晨拍的,好像这些大鱼只有一大早才会成群的过来,然后中午下午就不见了,然后太阳下山后,又成群结队的回来了。

水下的。

这些大鱼成群后就不是很怕人了,其实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他已经离得我蛮近的了。也不怕。

我们的房子其实就是在这些柱子上面。

这个柱子上会有很多的珊瑚,然后就会聚集了好多小鱼。

熊孩子的怪模怪样

天慢慢的暗下来了,我们还继续等在浮台上,静静等待着太阳落下。

--------------------------------------DAY  FIFITH  OVER----------------------------------------------
再次说一下,大溪地真的不要安排很多行程,天堂适合慢慢的节奏,适合自己慢慢体会。
我们没有去血腥玛丽,所以无法给出血腥玛丽好不好的推荐。

吃早餐的时候可以带一个面包,回房间喂小鱼,我们就是那么做的。

大雨,就如我要回家的心情。

-------------------------------------------DAY SIXTH----------------------------

行程:波拉波拉希尔顿---------》波拉波拉机场------------》帕皮提机场----------》帕皮提珍珠酒店-----------》早上三点赶飞机飞往日本------------》日本转机回家。

DAY sixth 其实等于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尾声了,真的是在写游记的时候都会舍不得,因为这个旅程就这样要结束了,我们离开波拉波拉的这天清晨,天空下起了大雨,如同大溪地也不希望我们离开,开始哭泣。

我们离开波拉波拉,天都开始哭泣了。

看到海面上那一道道的白印字吗?那个就是下雨汇聚的淡水与海水的密度不同形成的。

最后天的早餐,其实我们开始吃早餐的时候雨已经差不多停了。看着远处那慢慢散开的云层,又想着要离开这个梦境,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

波拉波拉,再见,也许再也不见

酒店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送上手写的小卡片。

退房后,我们就等着离开小岛去波拉波拉的机场小岛。

海水还是如此的湛蓝。

熊胖胖私自动人家的鼓

我们离开了,船都开了好远好远了,工作人员还在不停的挥手SAY BAYBAY`

BAY BAY BORA BORA,再见,我的蜜月的梦中之地。

越来越远的酒店。

来到机场,还是如此小的机场,不过比莫利亚大一点了,一个两个登机口,等着飞机来。

飞机来了,还是螺旋桨小飞机。不过其实要比我们来的那天的飞机大不少了。

来一张正面的,还是很霸气的。希望网游科普下这个是什么机型

娜娜,BORA BORA(熊孩子写到这边,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

一个小时候我们降落在了帕皮提,虽然在帕皮提还要待一晚上,但是还是熊孩子之前说过的那句话,你待过BORA BORA,大溪地的其他的岛都JUST SO SO .

我们的飞机前面正好看到大溪地航空的航班,给他们一个合影。

下了飞机后,因为我们定的是自由行行程,所以机场有大溪地旅游的人员送我们去酒店,我们的那个珍珠酒店还真的是很远,而且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周末,所以有小型市集,所以当地的居民们也都络绎不绝的来酒店游玩,当然他们不住这里,但是还是可以共用海滩,与泳池。

有个外国妹子在帮小孩子画脸,画的确实很好。很漂亮

帕皮提的沙滩是黑沙滩,而且有着非常大的海浪,晚上我们在房间里也可以听到隆隆的海浪声。我们的房间我觉得密封已经做的不错的了

太阳已经慢慢下山,海边的夕阳。

晚安,帕皮提

凌晨3点,我们就要赶飞机去帕皮提的机场飞往日本,这个是酒店门口的石柱,不知道有没有打暗黑的兄弟们,能认出这个是可以去救迪卡凯恩的石阵啊。

大溪地我们走了。

登机,准备回家。

兔兔在飞机上饿了,然后可以问飞机的工作人员要杯面,都是日本出的杯面,还是很香很好吃的。

达日本机场,在这边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熊孩子飞了11个多小时的飞机,有点烦躁。所以到了日本机场以后有点左不好,右不好了。好在最后在吃了一顿日料后,总算平复了一些。

-----------------------------------------------(完)-----------------------------------------------

后记:终于写完了我们的蜜月游,回来已经近一月了,大溪地的印象也渐渐封存在脑海中,只是那一望无际的清澈海水,还一如既往的在脑海中浮现,也许很多年以后我会在某个时刻再次翻看这份游记,再重温起这份美好,蜜月本来是一个舶来品,但是对于文小文跟熊孩子来说,大溪地的蜜月,确实是给我们的新婚生活的一个最美好的礼物,我曾经跟文小文说过,:“你害怕吗?已经来过了最美丽的海洋,最美丽的海岛,以后怎么办?再去任何岛屿都不及这里了。”文小文说:“没事,世界那么大,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可以去。”
       so,是的,世界那么大,适合我们发现去行走的地方太多太多。文小文跟熊孩子的故事还会继续,也许游记并不会大热,但是这是我们自己的一份记忆,一份太美好的回忆。

JUST  ONE DAY,会持续更新

2016-03-15 16:5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39

2016-03-16 01:11

引用 晓风毅 的图片:

有没有从窗户跳进海里的冲动 ???

2016-03-16 10: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0:34:2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后面住水屋确实是从房间直接跳水,哈哈

2016-03-16 10:59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28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5

2016-03-16 17:32

第三天写完

2016-03-17 15:14

羡慕死了。。拍的真棒。。

2016-03-17 15:40

写的好细致。。真是一个超级细心的男纸。。赞。。好喜欢最后一张。。哈哈。。。应邀在兔子小姐的故事中你们客串一下,文小文与兔子小姐,与熊孩子的萨隆(salong)
棒棒哒!期待下文。。

2016-03-17 16:08

第四天更新完毕

2016-03-18 15:4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1 13:51

楼主,去日本转机需要办理日本签证哇

2016-03-21 23:10

引用 searena 发表于 2016-03-21 23:10:16 的回复:

回复searena:不入境直接转机不需要签证

2016-03-22 23:08

好长好长呀,写了很详尽,给个赞~~!!

2016-03-25 16:39

如果只住波拉波拉能去茉莉亚看海豚吗

2016-04-02 12:54

我们的旅行社说在国内定活动会便宜,到底在住的酒店定好还是国内定好啊?

2016-04-02 12:55

你好,珍珠只能在茉莉亚岛的TAHIA买吗?波拉波拉岛上有吗?

2016-04-02 13:03

引用 彭彭 发表于 2016-04-02 12:54:01 的回复:

如果只住波拉波拉能去茉莉亚看海豚吗

回复彭彭:问题1,只住波拉波拉是没办法去跟海豚亲密游的。因为海豚中心只有莫利亚的洲际才有的。
问题2,在国内定活动不会便宜的,人家肯定要手续费的。当地定便宜。
问题3,TAHIA在大溪地跟波拉波拉都有的,波拉波拉是在主岛上,如果价格OK其实ROBERT WAN也是可以的,基本酒店跟机场都有的,其实如果你买黑珍珠可以考虑最后离开大溪地的时候在机场买,机场免税店的小商品跟黑珍珠都蛮便宜的。是过了安检后的店哦。

2016-04-02 23:36

引用 吱吱喳喳 发表于 2016-03-25 16:39:58 的回复:

好长好长呀,写了很详尽,给个赞~~!!

回复吱吱喳喳:等着你跟你老公的,游记哦!!!

2016-04-02 23:37

引用 晓风毅 发表于 2016-04-02 23:37:27 的回复:

等着你跟你老公的,游记哦!!!

回复晓风毅:我们哪儿有你这种文采啊哈!!

2016-04-07 16:57

醉美大溪地,醉美情怀

2016-05-03 15:05

引用 灵通新奇特 发表于 2016-05-03 15:05:52 的回复:

回复灵通新奇特:大溪地去之前我真的觉得一般,觉得只是个海岛,但是去过之后真的秒杀一切了。

2016-05-16 10:05

引用 晓风毅 的图片:

兔兔好漂亮!我也有一只这个牌子的大象,摸起来特别舒服!

2016-07-05 09:42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7-05 09:42:06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我家现在这个兔子越来越多了

2016-07-26 14:44

漂亮

2017-02-08 22:31

引用 三月 发表于 2017-02-08 22:31:3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三月:大溪地的美真的是属于可以在心中留好久好久的,本来去波拉波拉的时候我还有点心疼钱的,在岛上的时候其实已经在考虑下次什么时候来了。如果条件允许,真的早点去。

2017-02-09 11:03

引用 晓风毅 发表于 2017-02-09 11:03:36 的回复:

回复晓风毅:花了好多钱啊?

2017-02-09 21:23

引用 三月 发表于 2017-02-09 21:23:17 的回复:

花了好多钱啊?

回复三月:8.5w

2017-02-10 10:24

引用 晓风毅 发表于 2017-02-10 10:24:03 的回复:

8.5w

回复晓风毅:楼主真豪,我一年工资都没这么高。呜呜

2017-02-12 23:41

引用 三月 发表于 2017-02-12 23:41:51 的回复:

楼主真豪,我一年工资都没这么高。呜呜

回复三月:其实没有那么多,中间有一万是我们买买买造成的,应该具体费用就在7.5w左右,毕竟是蜜月,所以还是要大气一点

2017-02-13 13:35

引用 晓风毅 发表于 2017-02-13 13:35:49 的回复:

回复晓风毅:请问楼主,国内三四月份有什么好地方推荐的么?拍婚纱兼蜜月旅行。

2017-02-14 08:33

婺源的大片油菜花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最好自驾,并且不要去那些景点。然后海边的话三四月还太冷,广州周边的一些城市,最好也是自驾找个漂亮的海滩,也不错的。当然如果城市风的话,上海的外滩是你不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