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使然的出行---二进台湾(台北--台中--垦丁--台北 10天9晚 逛吃逛吃)

alpha84 LV.12
2016-03-15 16:51 430/2
  • 出发时间/2016-02-08

开个好头

自从上次写完大西北,觉得蚂蜂窝实在太好用了,所以,此次二进台湾,继续继续
照旧写个开头,免得拖拉(其实主要有人等着我的美食记录,哈哈,不然肯定要拖很久)

缘分开始的起因

15年10月从大西北回来后,有段时间不太想往外走,但是临近过年,还是抵抗不了蠢蠢欲动的心,于是赶紧联络妹妹,本来打算去海岛了,最终由于cebu的网站怎么样都点不了机票,果断放弃了。再加上家里那位自从去年过年去了台湾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妹妹他们也没去过,好了,一拍即合,所以我说,这都是缘分,待所有人都确定好假期,立马找了靠谱的朋友定机票(那会真的已经没有很便宜了,朋友是真心靠谱,去年也是让他帮的忙,实在感谢),机票敲定之后,熟门熟路的在“自在客”上找民宿,有了去年的经验,真的是方便很多。不过由于定的真的挺晚的了,所以价格稍稍有点上涨,而且去年在台北住的民宿头几天订完了。好在还有其他,最终在“自在客”和ctrip上搞定所有的住宿。万事OK,由于此行只是把去年的花莲换成台中,所以完全没有做任何功课,就等着出发

关于费用(机+酒等等大头)

基本上的人均大头开支都在下面的表里了,当然,如果你是淡季去,机票酒店能便宜不少
另外给个tips:新台币我们换的时候是4.92,但是后来不够在那边直接取现是5,所以,带上华夏银行的卡,境外第一笔免费取现还是有必要的;主要也划算
咏心商旅就是去年住的,很干净,位置也OK,推荐

给个自在客的地址吧,还是不错的说:
这个也有APP,去之前下一个吧,店家都会通过私信联系的

D1. 上海--台北(淡水 渔人码头)

年初一一大早,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起床,由于专车太贵,哈哈,最后我们两家都选择地铁去浦机,无奈我们两个还是墨迹,最终还是做了磁悬浮,到了那边妹妹他们已经吃了早饭了。这次去程挺好的,完全没有误点,落地11点多。按照记忆中的方向,出关左转,第一件事情先去换卡,才发现,一年没去,换地方了,不过还是左手边。找到了台湾大哥大的专柜,4个人立马换好卡,逛吃的旅程即将开始了。

tips:台湾应该也有那种wifi借的,但是我觉得还是10天无限上网的换卡比较好,上次去的时候卡不见了,如果经常去的朋友们可以留着那张卡,下次直接充钱应该也是可以的

4个人的好处就是,到哪儿都可以打车,去年过年的时候回程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从台北市区到桃园机场就是1200新台币,不打表的,不过这次我们走的taxi专用出口,从桃园到市区打表花了2000,不晓得是不是进出市区不一样。算下来人均好像又差不多,不太明白了。总之能到酒店就OK,我们都是很随意的人。
由于没有订到咏心,所以这次改成“米奇小屋”了,地址位于大安区忠孝复兴站,照旧,进出门都是密码,提前几天都会私信给到我,大门和房间门都是全密码,这次住比咏心好一些的就是至少还看到客服人员,哈哈,上次住咏心,真的,从头到尾没见到过工作人员。
房间还是干干净净的,虽然大家都还是比较喜欢后面的咏心,不过这个也还行啦~~

出门到捷运站大概10分钟,房型大家随便看下吧

到住处好像14点多,东西放下,就出去找吃的了,本来想去林东芳弥补下去年没吃到的遗憾,结果电话一直打不通,出去转了圈,发现周围貌似也没什么好吃的,就在马路对面沿街的小店吃点吧,却不曾想到,小店也很好吃。四个人点了牛肉面,各种面,大肠等等,分量不大,但也吃饱了
谁料到,出门看到“晴光红豆饼”又买了3个,这个“吃”就从这一刻正式开始了

今年去程的时间真的超级好,以至于我们吃完还能去淡水,看看日落,要知道去年去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逛得已经是夜晚了
今年正好补个缺
坐上捷运,大概1个小时不到点的车程,来到淡水,照例一杯50岚妥妥的,一年的时间,变化不大,最面还是有麦当当和莫师汉堡
本来想到对面坐车去渔人码头的,最终还是打车了
上次从渔人码头出来的时候让司机在“淡水中学”停了下看了一眼,这次想去的时候下来看看的,结果还是不能参观,可能是过年期间吧,不过还好,真理大学开着,进去逛了下

从真理大学出来,时间尚早,继续慢悠悠的去渔人码头
淡水的马路,就连地砖,也会有可爱的图案

从真理大学走出来,到公车站等车,下来就到渔人码头了,这次真的很不错,到的时候还没有日落,四个人疯疯癫癫的走过情人桥,最终目的地居然到了上次经过没有进去的猫头鹰主体店,喝点东西休息休息
门口有两只小狗,很欢快的,我们还跟他们玩了一会,他们都是很热情的呢,台湾人很喜欢养狗,而且那边的狗真的都很悠闲慵懒的感觉

老板很客气“随便拍照”,我就喜欢这种,这样才是懂做生意的人嘛,比起某些店内不能拍照的规定,实在太暖心了
店里二楼可以点喝的什么的,还有观景台,透过玻璃就能看到最美的日落
不过还没开始落呢,我们点上喝的,玩玩自拍,我去门口玩玩狗,LG去外面拍日落,惬意的不行
老板也会介绍说:淡水的日落是全台最美的,号称世界第二,哈哈,这个就不知道了,但是日落的确很美

虽然两次都去了渔人码头,但是感觉确认截然不同的,看完日落,我们继续逛淡水老街
随便吃了点,不过神奇的是,两次都没有吃阿给,对面小胖友跟我说一定要吃的呀,哈哈,可是都没多大兴
倒是香香鸡,我们一直在吃,也真是醉了,上海也有的哇,不过台湾的蒜味要更重些,对于4个很爱的人来说,真的,像掉进米缸一样

第一次的游记没有写在蚂蜂窝,也懒得搬了,所以,就顺道补些图好了
夜晚的淡水仍然很漂亮,伴随着艺人的歌声和吉他声,吹吹海风,舒坦……

下面这两只狗狗,今年还在同样的地方,看到他们都觉得

这只小哈今年也在呢,但是没有了机车,他好像也没去年那么忧郁了

上面说到的杰伦的母校,两次都没能进去的地方

好了,补完照片,最后的行程就是去“马辣”了,去年想吃火锅结果看到的这家,今年跟妹妹他们一说,就迫不及待第一天就去了
自助的形式,含服务费每个人是658新台币,有蟹有鱼有海鲜,性价比超级高,味道也不错,主要有几家店开到早上,超级适合夜猫子出动
这次还是去了去年那家,还是打了电话预约,生意很好的说
另一条街就是茶街,我们去马辣的时候,司机师傅还以为我们去茶街
趁着妹妹妹夫在等位的时候,我们俩去看了眼,一溜真的都是茶室,大半夜的还灯火辉煌,一群年轻人在那里打牌喝茶,不禁感慨,台湾人民的夜生活真的健康
顺道还看到了男神站过台的dazzling cafe,还有顶呱呱……

不得不说,每次经过

DAY1.费用

台湾电话卡  500*4=2000
桃园机场到酒店  2000
小林面馆中饭  380
悠游卡  1000(P.S 这个可以留着,下次去便利店充值即可)
7-11 养乐多 可尔必思  38(那边便利店的可尔必思真的便宜,喜欢的话可以经常买)
50岚  120
淡水租车 140
猫头鹰主题店  360
香肠 100(3根)
继光香香鸡  炸鸡110+鱿鱼130=240
西瓜汁50+杨桃汁50+西瓜牛油果80=180
拔丝地瓜  50
臭豆腐  35
铁蛋10*2=20
鸡腿卷40*2=80(淡水老街,很好吃)
铁蛋90*2=180(包装好的)
虾薯饼50*2=100(这个也挺好吃)
租车从酒店到马辣 110
马辣658*4=2632
马辣回酒店出租车  135

共计9900新台币(预估等于1980RMB)

DAY2. 台北(故宫博物馆--台北101--宁夏夜市)

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了,先去吃个饭,然后台北车站买到台中的车票,一行人打了个车到西门町,打算吃什么我居然忘了,哈哈,但是最终是吃了臭臭锅,真的,此行好像不断再吃臭豆腐,后面还会有超级好吃,好吃到爆的,不过这个臭臭锅也算是很好吃了,一人一份,配个饭,绝对吃的饱饱的,又很满足。

吃完三妈臭臭锅 就坐捷运到台北车站买票了 因为有了去年的经验 所以提前几天买好后面的票还是很有必要的 毕竟春节期间人还是有点多的
买完就到故宫了 一看故宫就看到乌泱泱都是人  全是团队  真心不开心 讲解器要到3点才有 只能等等等等
故宫是不能拍照的,而且再去其实兴趣不大,但是还是认认真真的走了一遭 这次出来天还亮着呢  此行大白菜在南投,所以没看到,只看到了红烧肉
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喜欢二楼那个多媒体展厅
周边的“朕知道了”贴纸和“发髻颈枕”也都看到了,不过看看就好,不值得买,题外话,那个发髻颈枕带着真的很逗逼,哈哈哈
照旧补个去年的图吧,感觉还是晚上出来比较好看

故宫出来的公车很少,只能打车到士林站,本来打算去士林看看的(虽然已经烂了),但是发现其实离士林站还是蛮远的,加上我们几个莫名其妙没走多少路感觉已经走不动了,最终放弃
在士林站发现一个康是美,赶紧进去买了“休足时间”外加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还好不重
话说,那边资生堂的洗面奶真的是便宜,但是要一捆一起买,实在不想背
就下图这样的,特价910新台币,10个。

逛完买好,继续捷运到101,妹妹他们也不想上去了,就外面拍拍照得了,所以我们就真的拍了照,又买了香香鸡,准备去宁夏夜市了
途经一些吃的,我们真的就一路吃,一路走
继续补图:101我很爱的,感觉外形要比东方明珠不知道好看多少,而且主要每年跨年都会放烟花,不过听说16年是最后一次了,有点可惜
去年我们是上去了的,那个电梯,真的超快,最快是1010M/min,基本感受不到,超快就到了,不过去年天气不好,外面基本看不出,就上去寄了个明信片就下来了,如果要上去的伙伴们,要看天气是不是好哦

一路走着,一路吃着,第二天最终的目的地--宁夏夜市
相比士林的口碑,更喜欢宁夏,去年也是到的宁夏,今年人是真的超级多,仍旧是一半小朋友玩的,一半是吃的
这4个人到了那里感觉就眼睛放光了
附上一堆吃的,去年和今年的都有
特别推荐:
                东山鸭脖---超级爱吃,各种卤味,甜甜的很入味,鸭脖特别好吃,其他卤味也不错的,品种也多
                蛋黄芋饼&香酥芋丸---很赞,我不爱吃芋头做的东西,但是这家独爱,很好找,排队老长的那家就是,咸甜两种口味,可以各买一种都尝尝
                三星葱卷饼---这次去没吃到,也很好吃,很香的葱味卷着肉,美味
                各种果汁----这个不多说了,大家都懂得
                柠檬爱玉----头一次见到爱玉这个东西,喝一口清清凉凉的很解腻
还有很多好吃的,就留待各位自己去发掘吧

每次去台湾总归要刮下彩票,哈哈,真的很好玩,而且好像每次运气都还不错,总能赢回一些,而且那边的彩票是真的会中奖的
当地人也好多在玩,不过这种嘛,也要适可而止,过过瘾就好了。
去年在西门町,今年在宁夏,感觉一定要有人多的氛围才好玩

DAY2. 费用

米奇小屋到西门町  230(碰到个很好玩的司机师傅,一路在聊他家的小孙女)
7-11  喝的 80
50岚  90
悠游卡充值  200*4=800
香香鸡  240
海绵宝宝小蛋糕  50(6个)
烤鸭饼  60*2=120
芋饼&芋丸  70
东山鸭脖  310
宁夏夜市回米奇小屋  240

共计12926新台币(预估等于2585RMB,DAY2主要买了后面的车票,所以花费有点高)

D3. 台北--瑞芳--平溪--十分--台北

DAY3,我很爱的一天,因为喜欢平溪,所以,第三天就是铁路一日游
出门坐捷运照旧到台北车站,坐上到瑞芳的火车,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基本从台北平溪,都是走台北车站--瑞芳,再在瑞芳买平溪一日游的无限次票,每个站都可以上下车,只要你想玩,时间也够的话
我们的行程主要就是十分+平溪+吃,所以,虽然说中间要下车,最终还是因为人太多,放弃
话说,这次去平溪的人真的超级超级多啊~~~快被挤扁了,去年差不多时候,虽然也挤,但是没这么夸张
既然到了瑞芳,还是要走老路,吃还是要吃滴(回来朋友说:你们厉害的,到个车展换个车还能去吃,没办法,本性啊…………)
说到那些吃的,也是上一次偶然发现的
瑞芳的火车站很小,看上去旧旧的,但是还是能找到好吃的:
龙凤腿必须推荐,火车站的方向正对面,沿着走过去,排队的那家就是,虽然还有另外一家也排队,但是个人还是喜欢阿霞的
本来就想吃个龙凤腿就走的,但是这次又发下了好吃的臭豆腐,这真的是跟臭豆腐杠上了,很赞。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走回车站,差不多赶上,坐上平溪一日游的小火车,真的挤到爆,站到腿疼
终于到了平溪,又见那条铁路,拥挤的人群,和火车来时,大家往边上走的情景,太喜欢……
天灯肯定是要放的,这次4人行,太好了,每个人写一面就好
各自写上祝愿之后,阿姨就会热情的帮拍照,还会拍小视频,专业的不行
我们挑了个彩色的,应该算全招了,看到有些放到一半掉下来的,还真的有点操心,还好,我们的超级顺利,希望16年也像我们放的天灯那样顺顺利利

其实到平溪。真的就是放个天灯而已,重点还是在十分,吃的也多,哈哈,千言万语离不开一个吃字
倒回去的车,人太多太多,所以我们选择再往下坐一站,再回十分,事实证明,这个主意很好,哈哈

补一张“暖暖”的图吧,不多说,大家都懂

虽然决定是对的,但是最终,我给一个老人让了座,以至于继续站到十分
十分有个“大”瀑布,去年去看了下,实在觉得没什么意思,今年果断舍弃,给个图,大家感受下吧,这个个人还是觉得九寨沟里面那个拍“西游记”的比较赞

十分也有纪念章,当然,去年我肯定是找到了的
十分幸福,我喜欢这个概念,希望去过的人都能幸福

好了,重头戏,照旧吃,十分好吃的真的很多
鸡翅包饭:真的哈好吃,虽然写着两种味道,但是每次都只有1个味道,哈哈,这次来回买了好几个,真的是够了
小口香肠 :真的一口一个,很香,很实诚,带点甜味,符合我们的口味
烤玉米:这里的烤玉米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比其他地方的好吃
盐水鸡:这是今年新发现的,老板说卖完就走了,可是我们来回发现他还在,哈哈,生意不错,都会撕好拌好的,味道也还不错
其他还有很多吃的,就留待大家自己去吃了

吃完,休息休息,天就黑了,一日游的线要等到8点貌似,于是我们又去看了公车什么的,都没有,尴尬了半天
在我们决定要拼车回台北的时候,时间又差不多了,最终,还是等火车回去了
还省了钱,哈哈,这个不错……
本来计划还要去九份的,时间太晚,最终放弃
照旧,来点去年的照片看看吧
顺便说下,九份的吃:大家说好吃的赖汤圆,个人觉得一般,然而护理长卤味真的赞爆了,今年没去可惜了,只能下次再去吃了

如果要去九份,就做基隆客运回台北,我们没去,所以,照旧瑞芳回台北
想想没什么事做,最后决定第三天在诚品收关,期间还在台北车站买了好吃的松饼
本来想去去年那个信义店的,但是司机师傅说离我们近的也蛮大的,好吧,就去那家
在诚品逛完,妹妹他们累了先回去了,我们买完书回去的时候联系他们,发现他们居然在头一天吃饭的路边吃面,真的,也是服了
更劲爆的是:我老公也要了一碗面,我是彻底佩服他们的食欲了,去对面买了个“有果肉的养乐多”陪他们,还碰巧偶遇一辆杜卡迪,太帅气
第三天不紧不慢的就这样过去了

DAY3. 费用

7-11 早上买吃的喝的 125
平溪一日游车票  80*4=320
龙凤腿 40
臭豆腐  140
鸡翅包饭 60*4=240
水果汁  285
咸水鸡:鸡腿60+鸡胸50+鸡冠20+木耳20=150
香肠 100(15个)
猪耳朵 60
喝的饮料 60
鸡翅包饭(回来又买的) 60*2=120
冰淇淋 5-*2=100
松饼 285
到诚品出租车 185

共计2210新台币(预估等于442RMB)

TIPS. 回瑞芳的平溪线,18:30以后就只有20:00了,各位要注意掌握时间

D4. 台北--台中(宫原眼科--游艺厅--看电影)

Day4的行程超级简单,正好我们也走的累了,莫名其妙的累,那就去台中逛逛什么的好了
早上退个房,其实也就是打包关门走人,哈哈,就是这么爽气
出门买了看中好几天的早饭,有蛋饼和粢饭什么的,真的料足,整颗卤蛋在里面,还有大块肉,你们感受下

拖着行李,带上早饭,继续台北车站
出发前往台中---一个陌生的地方,当初为了省时间所以把头一次的花莲改成了这次的台中,最终不负所望 ,真的很嗲
后面慢慢说
台中定的是奇异果旅店(站前一店),本来以为就在车站附近,到了才发现其实还蛮远的,是在老火车站边上,哈哈
那就打车呗,继续体现4个人的优势
打了个车,然后就这么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哈哈,因为司机师傅跟我们说,要去彩虹眷村或者东海大学什么的,没有捷运,公交要等很久,还是包车比较好,那我们商量的飞快,就决定包车了,就包这个师傅的车,哈哈哈

附上ctrip上奇异果的地址: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已经在师傅口中得知宫原眼科离我们很近,好吧,反正下午也没事,就去宫原眼科买冰淇淋
到了才发现这家店是有多火,拿了单子在门口排队,真的是排了整个店面的长度
最头上其实是正门,但是在排冰淇淋的人真的实在多
选择困难症此刻真的,太纠结了,好不容易看了点评选了几个味道,然后!!!选几个球,就可以选几种配料,配料也是很多选择的
最诧异的是有一块芝士蛋糕和一整个凤梨酥
等我们几个买好出来的时候,满满一大盆,真的是满满
从小到大,吃过的冰激凌也不算少了
但是这是头一份吃下去觉得有大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的!!!
有多满足,真的只有大家自己去试试看了
tips:巨峰葡萄真的很好吃!!!!

四个人就在门口舒舒服服的吃着,身边所有人都捧着那一大盒冰淇淋,继续吃着自己手里的,看着别人手里的
吃完还是意犹未尽,排队又继续排到另一个门口了
我们反正没什么事,就到店内看了下,有卖各种的,巧克力啊,凤梨酥,太阳饼各种,还有茶叶,最终因为包装,入了茶叶和巧克力
也真的是,外观控的硬伤

宫原眼科出来后,就准备去逛逛了
台北的时候就看到“死侍”上映了,国内被砍掉了,所以大家都想在台北看,结果那天晚上去的时候没有票了,所以正好,来台中
去到火车站后面的商场,找到了电影院,碰巧又看到“恐龙当家”,好了,一下子定掉两个电影,就这么又一次迅速的决定了晚上的安排,买了5点开始的票
下午我们瞎逛了会,就在商场的游艺厅玩起来了,分开行动,最后我跟LG还在类似汤姆熊的游艺厅换了个毛毯,哈哈,那边的游戏还不错,简单,出票也快

看完电影出来,发现下雨了,这是此次行程中,唯一一次下雨的时候,还好已经晚上了,我们打了个车回酒店,再走出来打算找点吃的
不过台中的晚上不像台北,很多都关门了,走到了离酒店不远的“继光街”,就是全台第一家继光香香鸡的所在地,想买一份吧,也关门了
只能再往前走,最终街边小吃,随便一吃,也还不错
吃完打算回酒店休息了,结果,他们又发现了KFC,居然又买了个桶,再一次服了他们
我一口没吃,但是他们是说要比上海的好吃,也是啊……大家都懂得

DAY4. 费用

台北早饭 130
台中到酒店出租 480
宫原眼科  790(2个大的,加2个球)
可尔必思 100
回酒店出租 140
晚饭 325
电影票  大约3000(刷的卡,具体不记得了,4个人的2场电影加小食套餐)

共计4965新台币(预估等于993RMB)

Tips. 1. 台中的电影院比较旧,台北的V SHOW会有4D的,票价跟上海IMAX差不多,追求感官的可以在台北看电影
         2. 死侍真的很好看,国内没机会了,等下载吧

DAY.5 台中一日游(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鹿港小镇--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美好的早晨,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师傅早上准点在酒店楼下等我们,这一天基本不用赶路,舒舒服服的开始游玩
台中对我们来说是陌生的,所以出发就带着一丝好奇,所有照片上见过的东西,总归不如身临其境,这一点,在去年去大西北的时候就深深的体验到了
师傅带着我们,第一站就到彩虹眷村:
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八十七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
度娘是这么百科的,去了之后果然很是色彩缤纷,仿佛置身儿童的世界

九十四岁的爷爷,坐在那里跟大家合照,还会比year,大家还可以跟爷爷拍照,让爷爷帮签字盖章
希望爷爷能健康长寿

继续上图,真的在眷村拍了很多很多

去之前特地问朋友借的自拍杆也要用起来

从眷村出来好像11点多了,买了个水和茶叶蛋,垫垫饥,师傅继续带我们去下一站--东海大学
当时说走台中这条线的时候,真的没有太多感觉,但是LG给我看了路思义教堂,对于我这个教堂控来说,立马决定要去了,哈哈
更何况,还拍过“流星花园”,走电视走过的路也是我们喜欢的

进门走大概10几分钟就看到路思义教堂了,是真的很漂亮,应该会有不少人来这边拍婚纱照吧

台湾的狗狗,真的都很悠闲,晒晒太阳,睡睡觉,谁都不会打扰到他

从路思义往回走,准备去东海乳品小栈的路上,经过无限美好的风景
感叹东海大学真心大而美,在这里读书应该也没什么心思好好上学了吧

每天清晨黄昏,就这么散散步都会觉得生活是美好的……

绕了一小圈,终于找到东海乳品小栈,买了牛奶和棒冰,奶味挺重的,不错
不过牛奶好像还是青海的好喝一些,青海这个坎好像蛮久都过不去的样子了,哈哈

吃完我们继续上路,联系好师傅在门口等 ,下一站--鹿港
知道鹿港,也是因为男神翻唱过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又是一个可以随时想到歌名的地方,喜欢

鹿港的时候,老街人超级多,跟师傅约好时间,我们就去逛了,正好没吃东西,就去老街上随便找家吃点吧,吃的真的一般,不推荐,还吃到了臭的螃蟹,不过老板也换了一只给我们

老街有个天后宫,香火很旺哦~~

鹿港出来好像是4点多吧,赶往最后一处--高美湿地
这个地方,真的,说实话,我看照片觉得跟崇明湿地差不多,但是去了,才发现,还是蛮美的,主要周围没有东西围起来
瞬间有了“茶卡盐湖”的feel
本来师傅不推荐我们去,因为怕赶不上日落,但是反正我们在淡水看过最美日落了,也无所谓,所以我们坚持去了
真的不后悔,绝对值得一去
天黑之前还见到了一个小脚一个大脚的小螃蟹,在泥堆里钻来钻去的,很有意思

湿地出来天已经黑了,跟师傅说好了,送我们到台中闹市区,我们逛逛再去逢甲夜市,期间问跟师傅聊天,想买茶叶,正好师傅有认识的人,就热情的带我们去了
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泡了好几种,连我们这种门外汉都能喝出差别来,这里头的讲究真的太深了
而且也知道了,原来洞顶乌龙不算很好,哈哈
最终顺顺利利拎了几盒茶叶出门,开心
师傅又把我们带到商圈,就各自告别了,我们瞎逛了会,还是没找到我心心念念的AF1,倒是吃到了好玩的冰淇淋,小小的一个个的,芝士味的特别好吃

然后的然后,我们就准备去逢甲夜市了
就在去逢甲的途中,居然让我们遇到了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又是臭豆腐,没错,哈哈,真的就是臭豆腐,太太太好吃了
有蒸的和炸的两种,各有特色,各有各好吃的地方,哈哈,千万不能错过
P.S 臭豆腐边上有超便宜的西瓜汁  15新台币一杯,而且没糖,纯西瓜榨的,赞得很

吃完臭豆腐,继续往逢甲走,人也超多的,不亚于台北宁夏夜市
好吃的也很多,到最后只顾着吃,全部用手机拍了,渣图随便看看吧

碳烤鸡排很好吃,我们又继续买了卤味,这是吃上瘾了……

逢甲夜市兜兜玩玩吃吃就回家了,后面一天就要赶往心心念念的垦丁了,继续吃吃喝喝玩玩闹闹

DAY5. 费用

乳品小栈  304
鸡心等 110
杨桃汁 30*2=60
寿司  10*25=250(买10送1)
中饭  850
桂花酿  50*2=100(鹿港老街,还不错的喝)
饮料 30*2=60
鱿鱼 100(3个,高美湿地)
冰淇淋  180
大肠包小肠  50
棺材板  55
烤鸭饼  45
水果  100(3袋)
到酒店出租车  280

共计6719新台币(预估等于1344RMB)

DAY.6 台中--左营--垦丁

偷懒好几天,哈哈,还是赶紧来写完吧
DAY6的早上,还有不少时间,起个早 ,又决定去宫原眼科,这个真没办法,最近在上海也怀念的不行
妹妹他们排着队,我跟老公去买他看到的别人说最正宗的三明
离眼科也不远

先来看看眼科排队的人吧~~~~一早等开门都在

下图就是号称非常正宗的三明治,像上海那种国营的店,小小的一个,味道还真的不错
定位的时候居然发现台北忠孝店也有,感兴趣的tx可以在台北找哦

买完三明治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了路上到处都有好玩的,真的比较喜欢台湾的说
正巧太阳饼博物馆也在附近,就一并去掉了
这才知道,太阳饼是台中特产,并不是台北的。偌大的一个太阳饼博物馆,当然里面也有凤梨酥,不过这个妹妹还是打算去佳德买,所以我们拿了太阳饼就走了

走回去找妹妹他们正好排好队,我们照旧巨峰葡萄,又换了新口味,还买了两个球,吃完时间还早,继续逛街
搜了下好像中友百货比较大,去呗
又发现这个商场真的大,有ABC三栋,而且每层的厕所都是不同主题
这下好了,寻找完AF1之后,开始逛厕所
我也其实真的醉了……

逛完百货公司,老公说珍珠奶茶的起源店在后面(春水堂),本来想外卖带走,结果排队啊排队,还要赶火车,只能放弃了

中友门口叫个车,回酒店拿行李,直接去坐火车啦~~
到了火车站还赶得上买个盒饭什么的
这次高档咯,因为是高铁便当,哈哈

上图中的莓果冰茶,全家买的,算下来才4块钱人民币,老大一盒好嘛,有好几种味道,大家别错过

台中垦丁还是会经过左营,去之前高雄正好地震,不过路过的时候发现一切都是春光明媚的
愿灾难远离台湾

到左营的时候又在边上的星光三越瞎逛了会
换了垦丁快线的票,终于又要去往那片蓝色了

这次本来也是想定之前的垦丁的客栈的,但是满了,只能选择旁边一家,还好,熟门熟路的感觉真好
还是从“邓师傅”进去,经过上次的MINIMI,就到了垦丁旅店

放完行李,赶紧出来垦丁大街逛吃

各种吃的,大家就随便看看了

特别推荐:QQ蛋奶,我可以来回喝好几杯,哈哈,一定要选这个阿姨招牌的
                  山猪石板烤,肉很香,不错的说
                   烤翅,很大一只,拿个号去其他地方在逛一圈回来拿正好
                   牛初乳,好像是垦丁的牧场新鲜出炉的,有牛乳,羊乳,各种味道

就是下图这家QQ蛋奶哦,超级好喝的,黑糖珍珠

去年在这里买的Havaianas,今年正好可以穿,这次陪妹妹他们去逛了,哈哈,我爱夹脚拖!!!

九宫格投篮,每次都要玩,玩不腻的

走累了找了家什么100的,想休息下,吃点正餐,结果,真的不好吃,还是在大马路上吃吧

这个还不错哦,不过有点小贵的

DAY6就这样过去了,也算是丰富多彩的一天,第二天还是好天,开心

DAY6.费用

三明治  40*3=120
到中友百货出租  100
宫原眼科  360
到高铁出租  310
台中到左营火车票  1490*4=5960
高铁便当  100*4=400
全家 饮料 两盒 40(第二件6折)
垦丁快线往返 600*4=2400
西瓜汁 50*2=100
葱卷肉  100
螺蛳  100
水果  100(3盒)
葱油饼 50+60=110
烧烤:扇贝 2个150,生蚝5个100,螺3个150
QQ蛋奶 40*2=80

共计12087新台币(预估等于2417RMB)

DAY7. 垦丁(大湾--鹅銮鼻--海角七号--白沙湾--后壁湖)

DAY7.天气晴朗的很,还好这一天我们把要玩的都玩了,要知道,后面一天大风阴天啊!!!
早上睡得舒舒服服的爬起来,民宿有送每天早上的早餐券,是麦当当的,四个人走着去吃了个早饭
中午,有人就说要带妹妹他们去吃好吃的“小杜包子”,想了一年了他,哈哈

去小杜之前,先去了出火
百科下:恒春出火位在台湾屏东恒春东门城外的公路左侧,有一处名为"出火"的地方,在寸草不生的荒野上,地面上终年冒着火焰.这种出火现象,是因地下天然气冒出,经人为点燃所致,是一项十分珍贵的景观!
今年去已经把中间围起来了,现在应该是不放爆爆米花了,不过我们也是买完才知道

出火出来火速赶往小杜
虽然说去过一次,不过还是要靠导航滴,顺利到达小杜,4个人买了8个包子,索性在楼上吃几个再走了
小杜的包子,皮薄,馅儿多,尤其咸菜辣狮子头,真的超好吃,一定要趁热

在小杜吃完休息好,继续在恒春找寻绿豆蒜,热情的垦丁配上冰凉的绿豆蒜还不错~~

海角七号离绿豆蒜不远,我们就走着过去了
阿嘉的家因为电影已经变成收费场所,没什么大意义,我们就在门口看看拍拍照就撤了
两年站在同样的地方拍照的感觉真不错……

去年在海角七号

今年在同样的地方

海角七号附近有家冰淇淋店,去年去的时候有只阿拉斯加,懒懒的样子,随便你摸和拍照,它都在那里趴着,今年想再去看看它的,结果店员却说它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虽然只是有过一面之缘,但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震惊,此行唯一的遗憾便在此了……

恒春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回去休息下,然后准备去鹅銮鼻了,感觉这一天满满的行程,却因为不用走路而节约不少时间,也不觉得累

去年的日落,相比淡水,这个真的要差一些,但是也不错了

鹅銮鼻出来,继续上路,去白沙湾啦~~~这个地方真的是因为少年PI,人多的来
今年去的时候发现那只老虎搬到外面来了,哈哈哈~~

妹夫饶有兴致的玩起了沙雕,还不错哟!!!

玩的尽兴了,接着就要去往四个吃货的终极目的地---后壁湖
今年选了“阿兴生鱼片”专卖店,反正头上对门的两家生意都很好
看着门口那些鱼啊,蟹啊的,太赞了,等位啊等位,等坐下的时候,真的是大大的满足

吃到爽,吃到爆,坐上小电炉回民宿了~~
时间还早,又出来垦丁大街玩
那天玩九宫格投篮手气超好哦
当然少不了我的QQ蛋奶

DAY7. 费用

早饭(麦当劳餐券是名宿送的,自行加蛋)45
租电动车  2400+200(油费)=2600
鹅銮鼻停车  20(2辆)
鹅銮鼻门票  60*4=240
狮子头  40*3=120    大肉  30*2=60  蛋黄香菇  30*2=60  素芝士包 35  饮料110
绿豆蒜  40*2=80
出火 爆米花和蛋 75
停车20
晚饭后壁湖  3350
章鱼一番  80*2=160
西瓜 160(黄色的)
杨桃 30
九宫格投篮 100
扔飞镖 100

共计4460新台币(预估等于892RMB)

DAY8. 垦丁(鲨鱼咬吐司--风吹沙--打牌)

DAY8. 起床的时候看看是阴天,也不想去麦当当了,于是又去鲨鱼咬吐司了,哈哈,上海其实也有啦~~
但是去年吃过一次觉得不错,所以今年照旧去下而已

吃完打算去风吹沙的,结果真的吹沙了,风大是大的来
随便看看我们就折返了
最终决定买点吃的回去打牌
对!
就是打牌,哈哈哈
所以我只能附上去年的照片给大家分享看看了
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后来我们就真的回民宿打牌了,一直到晚上5点多,出发第二次去后壁湖,又吃了一顿海鲜大餐

DAY8. 费用

鲨鱼咬吐司  1312
后壁湖  2600
超市 89 (2盒果汁,两包薯片)
水果 100(3盒)
葱油饼  60
释迦  200(奶油释迦,太软太软了,不爱吃)
QQ蛋奶  40*2=80
山猪肉  150

共计4591新台币(预估等于918RMB)

DAY9. 垦丁--台北(左营--西门町)

DAY9. 再不舍得总是要离开,第9天的行程,从垦丁台北
早上起来天气还是不是最好,阴沉沉的,不过还是不舍的去后面的大湾玩了下

看看这天气……
不过想想没下雨已经是老天最好的恩赐了

对比之下,看看去年好天气的大湾,真的很美

天下没有不散宴席之要走的始终要走
收拾完行李,退完房,去麦当当拿了早饭,等车去左营
没料到,在左营居然又发现了春水堂
这下不能错过了

在左营逛了会,就往台北赶了
到了放完行李,就打算先去林东芳,弥补我去年的遗憾,然后晚上逛西门町再去吃马辣
结果还真的这么做了

果然没有令我失望,毕竟想了很久了,那个牛油真的超级棒的!!!

DAY8.

吃完林东方,去西门町逛街,LG又吃了一碗阿宗面线,我们是都不行了,还留着肚子晚上吃马辣
西门町瞎转悠之后,又去了SOGO什么的,逛到关门还没什么胃口,又回去打牌了
一群疯狂的人哪~~~打到12点,出门继续马辣

DAY9. 费用

早饭 三个加蛋45 两个薯饼28*2=56
回酒店  98
马辣  2630
回酒店 165

共计5121新台币(预估等于1024RMB)

DAY10. 台北回上海(糖村--佳德)

最后一天  始终还是要回家的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分开行动,我们去糖村,妹妹他们要去佳德买东西
速度买完之后 4个人大包小包去机场了
至此,完美的10天落幕了……

DAY10. 费用

到机场出租车  1200
午饭  1430

共计2630新台币(预估等于526RMB)

番外----花莲

由于第二次没有去花莲,也没有在高雄玩,所以这里特别番外下这两个地方吧~~
先说说花莲
还不错,住的是缪斯,当时也是在自在客上看到的这家,干干净净的,就选了
结果老板很好,亲自开车来火车站接,后来还帮我们买回去的火车票,帮我们安排一日游,民宿也很干净,现在应该有新馆了,强烈推荐!

到了那边可以借机车,自己开去七星潭玩玩还是不错的

七星潭在一日游的行程里会有,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自己去玩的比较好,因为时间会比较久,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已经不错了
如果蓝天白云会更美

太鲁阁---我们都觉得一般呢,清水断崖比较赞,值得一去,太鲁阁是大,不过观赏性一般

晚上的彩虹集市~~~

再来说下吃的吧,吃货lg找到的好吃的鹅肉先生
好好吃的说……

炸弹葱油饼---这个朋友说很好吃,我们特地去排队买了,不过还是喜欢上海的葱油饼,哈哈

重点的总归要放在最后------赖桑寿司屋
这个真的,超好吃,绝对值得一去,生鱼片都是超大超厚的,就因为去的时候排队,还差点错过了回台北的火车
还好有超好的老板帮我们订车,外加超级快的司机小哥,一路狂飞送我们到火车站
为了美食,真的是拼了

番外--高雄

上一次去,也是因为经过左营,所以留了时间去逛下,也因为男神在驳二开过小型演唱会,哈哈
驳二不错的,就是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比较赶

驳二对面好吃的冰淇淋和棒冰,忘了什么名字了,要找的tx们按照样子去找吧,好像就在灯泡边上

附近好吃的卤肉饭和煎鱼

有名的美丽岛---真的很小,哈哈,而且真的拍出来好看

番外--猫空缆车

kitty忠实爱好者不能错过的地方,我虽然无感,但是头一次还是去了
可以选择全透明或者不透明的缆车
附近动物园的烟囱很好玩……

番外---捷运站

番外--小巨蛋

小巨蛋其实只是经过,特地去看了一眼,一定要去看一次演唱会

写在最后

终于在我的磨叽之下写完了,这次居然还挺快的,哈哈
这次4个人去,我就管账了,大家每次都把钱放在一起,我负责记账,不够再凑一起,感觉这样的方法很好用,也方便记录
去了两次台湾了,人文,美食,老歌的回忆,还有他们的热情,真的没有办法不喜欢
一直开玩笑的说以后每年过年都要去,说不定真的会这么做
旅行的意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再像从前那样会难过的不想回家,因为,这一次的完结,预示着下一次的开始
写到这里,已经开始期待……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1 01:00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03-21 01:00:53 的回复:

回复不为了勉强:没呢,我正在努力更新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