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12月末的香格里拉

Jamie LV.6
2016-03-15 16:58 928/12
  • 出发时间/2015-12-24

12月是香格里拉的旅游淡季,行程安排的并不紧张,走走停停看自己想看的风景,遗憾的是没调好相机,所以传的都是手机随拍的...这篇游记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一下自由行的交通。出发之前看到网上有很多包车拼车的,个人也一直担心一人出行的交通问题,到了香格里拉车站发现自己是多虑了,各个景点车站大部分是有车的,而且每天的班次不少。选择的酒店就是经济型的,离汽车站比较近的,方便坐车出行。

12.24 上海-香格里拉

第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从虹桥出发到昆明机场再到迪庆机场,天黑了才到达酒店,很庆幸没出现高原反应。
迪庆机场->香格里拉纳赤德南酒店 交通:没公交车,打车30元,不打表

12.25 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

去普达措公园是前晚酒店老板帮忙联系的师傅,来回车+门票280元,比自己去车站坐车买门票便宜些。在酒店附近吃饱早饭,等师傅9:00准时出发,花了约1个多小时到达公园。公园比外面更冷,所以帽子手套围巾一定不能落下,提醒大家一定自备好水和干粮,因为这个时间公园内的小店水都结冰不出售,除了面包都没看到其他干粮。
坐公园的车第一站到达属都湖,沿湖步行,也可以坐车之间去弥里塘观景台,但是还是建议下来走一走,湖面结冰一路美景无敌,偶有小松鼠出来打扰。大约走了2小时到达下一个乘车点,一般步伐快的不怎么拍照的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坐公园的车第二站到达弥里塘观景台,里面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景,只不过冬天看见的是一片枯草,另是一番景象。这里小车会停留15分钟左右,需要坐当班车走,不然需再等1小时才来下一班。
坐公园的车第三站到碧塔海,个人觉得这边的风光比不上属都湖的美,一路走下来也花了一个多小时,沿途湖面冰裂的声音怪渗人的,以为湖底有不明生物。走完碧塔海,坐路边的车回景区门口。
走到这,公园也已经逛完。碧水蓝天,自然风光很好,非常值得。

12.26 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

从普达措回来当天就在汽车站买了第二天去德钦的票,票价58,班次很多。去德钦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如果要转到飞来寺,就不要在德钦车站下车直接会送到过去(好像再给司机5元)。公路盘山而上,沿途有很多美景,师傅会停车10分钟左右给拍白马雪山,最后车会停在飞来寺观景台门口。沿途有很多酒店可选,但当天水管被冻停水,酒店都是提一桶水到房间使用。饱餐之后等看日落日出...

12.27 飞来寺->香格里拉

一早起来看完日出后,大约8:00左右大巴车会经过飞来寺光景台门口,可以免费拉德钦汽车站,再买车票会香格里拉就可以,票价58元。如果错过了这班车,可以在门口包车去德钦。半天的时间返回香格里拉,步行约20分钟到古城,这里还没修复号,看看转经筒买买特产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12.28 香格里拉->虎跳峡

前一天买了去虎跳峡的车票,票价35,班次也超多。大概2小时就会到达桥头,在售票厅取网上购买的门票,票价52。从桥头出发约走1-2公里达到高山徒步口。这次非常失策的是没有在山下寄存包裹,背了二三十斤的包爬山真是累趴了。没完没了地翻了一座又一座山,网上预估的5小时脚程,我硬是花了7个多小时达到茶马客栈,中途除了两处卖水和水果的没其他吃了,所以请一定备好干粮。在客栈洗好吃饱就呼呼大睡,老板娘炒的菜还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第二天的早饭很美味。

12.29 虎跳峡->丽江

早上8:00从客栈出发,目标到Tina客栈买回丽江的票。途径halfway客栈,进院子看了一下,比茶马客栈确实有特色,还有一个瀑布很美,总共花了5个多小时到达Tina。买了票就直接坐着等车来,实在走不动下去虎跳峡看看,票价55, 忘了是14:30还是15:30发车的,车程3个小时左右到丽江汽车站的。

12.30-12.31 丽江->昆明->上海

丽江古城逛了一圈,感觉所有的古城都一个样。走走停停吃吃买买,做晚上的火车去昆明,第二天一早飞回上海。这是这次的失败之举,虽然丽江没什么好逛,但经过昆明实在太折腾,不如多留丽江一天直接飞回。

虽说这次行走有很多遗憾,但还是希望再走一次。期待下一次的碧水蓝天,期待下一次的日照金山,期待下一次不背包的翻山。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15 17:12

2016-03-15 17:15

2016-03-15 22:38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3-15 17:12:09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liyqc:那张图不明白?主要看文字

2016-03-16 08:59

引用 Jamie 的图片:

运气真好,梅里十三峰可不太容易漏真颜

2016-03-16 10:18

2016-03-16 11:06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0:18:24 的回复:

运气真好,梅里十三峰可不太容易漏真颜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16 11:38

真美

2016-03-16 12:50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1 14:51

引用 爱吃萝卜的 发表于 2016-03-21 14:51:49 的回复:

回复爱吃萝卜的:哈哈,其实已经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