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游记 | 穿搭 · 流水

FLORA MOO LV.11
2016-03-15 17:02 1621/13
  • 出发时间/2015-11-27

Hello各位好,在马蜂窝潜水已久。一直喜欢自由行,所以马蜂窝是我常年参考的No.1网站,而且这几年真的是越做越好,官方攻略和大仙们的游记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谢谢各位的无私分享!

我也是最近开了自己的订阅号后,才开始养成了写游记的习惯,之前的慢慢补码起来吧,此篇先从最近一次去泰国的行程开始。

去年11月底去的,这篇穿搭·流水游记是12月回来后码的,如果对Look中的单品出处感兴趣可以戳文末的订阅号,原推送中我有做标注:)

冬季去泰国是个舒适的选择,可以逃离上海寒风瑟瑟的天气,投入东南亚温暖的怀抱。虽然白天在大太阳底下被直射有些晒,但总体来说薄款的长裙长袖都不会闷到自己。特别是北部的清迈,晚间经常是凉风习习,很是怡人。

这次去泰国前,我也是紧赶慢赶地准备了衣服(矫情的金牛座),好在功课做得比较充足,带的衣服适合天气,也适合场合。想必大家应该对长达9日的流水游记兴趣不大,不如就来聊聊这几天的look,顺便提提去了哪些地方:)

Day1 - 在清迈

晚班飞机到,夜宵少少,然后就睡去了...

Day2 - 在清迈

主要是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这些景点,下午去做了个马杀鸡,晚上预订了清迈有名的Riverside Bar吃饭

Naning9的衣服就是蛮舒服的,这条长裙边上有个不高的开衩,所以完全可以满足我这种多动症患者的需求。为了配合清迈朴素内秀的风格,简单的白T-shirt也是最深得我心的单品,腰带其实是两用的,还能作为头带,之后几天的照片里会再次出现。

Day3 - 在清迈

这天的行程是早早起床去大山区Jungel fly,然后去了古城那的周日夜市。

Jungel fly非常的好玩!很能放松身心,虽然一开始有点紧张很是放不开,完全也不敢拍照,但玩到最后从一个平台滑翔到另一个平台的时候Free感超强!山区里不热,虽然有虫子但我全程完全没中招,所以不用害怕穿短袖和背心。只是滑翔的时候四肢都会有带子捆绑固定,穿长裤可能会更舒适一些。

周日夜市实在是太壮观了,完全走不完,主要是小吃和一些民族服饰,也有手工艺品和热卖的围巾和各种清迈元素T-shirt。可能是因为大半天都在Jungel fly,一阵惊险刺激后脸都变形了,请无视我囧囧的脸。

Day4 - 在清莱/清迈

黑庙白庙+长康夜市

这一套是在清迈当地购入的,有着浓郁的兰纳风,想着去黑庙+白庙这样民族感强烈的地方,再合适不过了。

这里插播一下黑庙+白庙这两个景点,黑庙的设计师Thawan Duchanee先生是个非常有个性的泰国艺术家,曾经在大学里给学生上课时是骑着骏马去的。黑庙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私人博物馆,活的蟒蛇/猫头鹰/马儿,以及大堆的动物死去后的皮囊不仅保存良好,而且艺术感极强地陈列在馆中。

看到我桌前美美的鳄鱼皮了么?哇哈!

黑庙虽然表现的主题是死亡和地狱,但其实走在其中完全不觉得压抑,反而有一种对“生”更强而有力的体会。

白庙的设计师Chalermchai Kositpipat是黑庙设计师的徒弟及好友,似乎更与现代和商业接轨,白庙整体耀眼非凡,特别是其中的厕所金碧辉煌(见上边F小姐坐在椅上,男女为背景那张)。

白庙整体的理念非常直接,避开诱惑与纷扰,平心静气的走过白桥,即能到达极乐天堂。

------

晚上回酒店换了更轻松的衣服去夜市吃东西,如果纯粹以食物选择性和好吃程度来考量,比起周日夜市,我似乎更喜欢长康夜市(几乎每晚都有)。

各式海味。

各种ROTEE BANANA。

我最喜欢的泰国炒面PAD THAI。

DAY5 - 在清迈

锦沧文华下午茶,清迈结束。

这次在清迈的住宿地非常不错,是性价比极高的兰纳风精品酒店。原先也考虑过锦沧文化,可是介于价格非常高,我又吃不准是否值得,所以最终还是觉得先来下午茶一个,感受一下氛围。

下午茶的所在地并不在酒店内部,而是外面独立的一块区域,与纪念品商店在一起。食物不错,整个古朴的氛围也很好,比起它们家出名的马卡龙,我更喜欢这个可颂包泰式香肠的组合,它们的家的茶叶非常好喝,我买了两盒去曼谷看朋友的时候当做伴手礼,相当讨喜。吃完后我去逛了一圈酒店,很是后悔没有定这里,虽然价格很高但是那种兰纳王朝独有的奢侈感,非常值得体验一把。

这套装束也是简洁上衣+低开衩的长裙款式,方便又舒适,上机时这么穿也毫无压力。

Day6 - 在曼谷

Or Tor Kor菜市场,shopping以及见我的曼谷朋友们

如果你跟我一样都热爱美食,Or Tor Kor市场就成了曼谷游的必去地,无论是甜食/熟食/瓜果蔬菜都非常新鲜,可以尝到许多正宗的泰式小吃,并且不用担心食物卫生问题~

作为椰汁和糯米的超级大粉丝,这次旅行期间几乎天天都有来一份芒果糯米饭,Or Tor Kor的芒果还是现切的,太新鲜太好吃!毕先生点的咖喱鸡肉面看起来奇奇怪怪的,味道也是棒到佳!

这两位露出大门牙的就是我可爱的泰国朋友,当初我们都同去英国留学,在那个时候成为了好朋友,右边的Yumi小姐是做菜高手,一直会用各种菜系来满足我们挑剔的味蕾;左边的B小姐是购物/时尚达人,超级有fashion taste也超会买东西。时隔4年再相见,太!开!心!

Day7 - 在曼谷

吃饭逛街,去看泰拳表演
任性地没有拍照 = =

到达泰国已经6天了,今天的状态是最轻松的,所以一天回到酒店后才发现自己都没入镜照相,但今天的穿搭却是我十分喜欢,也觉得相当舒适的。在这里感谢下我的小伙伴Joyce,lululemon的裤裙是她在我出行前不久送我的,非常好穿又时髦,柠檬黄(浅豹纹款式)似乎官网已经没有在卖了,拿黑色的给大家看下样子:)

午饭地虽然是随意选的,但吃完非常惊艳。之后与我的泰国朋友一交流,得知是成立年代非常久远的地道泰餐:Savoey Restaurant (2nd Floor, Mercury Tower, Ploenchit Rd - Central Chidlom内)

我最喜欢的这道是十分简单的蟹肉咖喱米线,米线是过水沥干后与当地新鲜蔬菜一起呈上的,比起常吃的鸡肉牛肉,蟹肉放在咖喱酱里一起serve有种绵软鲜嫩的讨喜感。一口气吃了好多。

多亏了很会点菜的毕先生,我们没有走寻常点泰餐的路线,冷门品点了不少,比如这个配上地道泰式酱料的鲜生虾,材料新鲜,口感清甜而丰富!

整个餐厅从菜单设计到装潢风格都十分现代简约,却又别具一格。除了果腹,更是对味蕾和情绪的满足。

而晚间的泰拳比赛,我跟毕先生都十分enjoy,主要是这并不是表演,而是真实的泰拳竞技比赛,选手们都够狠,互踢时完全没在客气!

Day8 - 在曼谷

大皇宫,Maharaj 以及继续shopping...

大皇宫真的挺人满为患的,不是十分好这口的,我倒是真心建议不用去了。想给大家推荐一个冷门的地方,其实就在大皇宫附近,叫做Maharaj,有点像上海的老码头,有格调的餐厅和各种设计师小店齐聚一堂。

当天的午饭就在Maharaj这里解决:NOA NOA (我上面推荐的Savoey Resturaunt在Maharaj也有分店),是B小姐的朋友开的(所以这个地方和这家餐厅也是她推荐给我的),十分有特色的日式与泰式混合料理。

我点的是西红柿香肠冷面,配猪肉饭团;而毕先生直接点了猪肉饭团套餐,佐豆腐和沙拉。猪肉饭团是这家的明星菜式,泰式的猪肉做法裹着日式的饭团,配以不同口味的酱料,别有一番风味。

Day9 - 在曼谷,回上海

睡到自然醒,免税店买买买,以及回程。

----- 总结分割线 -----

旅游穿搭小心得:
◾面料舒适,薄厚度依据天气预报提前准备相应的
◾材质轻盈好携带,头末飞机行程可把最运动的一套穿在身上
◾多带百搭款式,可以上下mix & match, look多件数少
◾头带/饰品是亮点
◾当地民族元素的融入会让整体的look更有乐趣
◾平底鞋!平底鞋!平底鞋!(平底鞋死忠的心声)

美食推荐:
清迈 - 长康夜市
曼谷 - Savoey Restaurant / NOA NOA

也欢迎关注我的订阅号LEPETITJARDIN
有聊无聊的生活志与你分享:)

2016-03-15 17:1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5 18:25

2016-03-15 22:37

2016-03-15 23:53

2016-03-16 07:07

引用 FLORA MOO 的图片:

好像大师的感觉

2016-03-16 10:08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03-15 18:25:59 的回复:

回复chuqingppp:

2016-03-16 10: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10:08:15 的回复:

好像大师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黑庙的主人Thawan Duchanee先生,确实是大师呢!

2016-03-16 10:49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22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3

2016-03-16 14: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3:51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03-21 13:51:43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 Work hard, play h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