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之旅——小两口的第一次日本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很早就想去日本玩,苦于没有合适的假期。由于老公去过两次日本了,但是没去过北海道,而且我想要看雪泡温泉,所以趁着春节打算来一场北海道冬之旅~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几张美图!

前期准备

赴日签证申请单
公司开具在职证明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银行卡1年流水(过10万)
机动车行驶本复印件
赴日往返机票及住宿确认单
机票:
朋友帮订的往返,一人2000元,但是缺点是不是北京大阪,而是盐城大阪往返,所以只能2月8号买北京盐城的火车票,挺折腾的,而且后来得知坐的那班飞机都是旅行团包机,我们两个散客夹在里面还是挺郁闷的。
日本国内机票,大阪关西机场-札幌千岁机场 买的是乐桃航空的飞机 MM103 两个人是1542rmb 但是不包括行李托运,而且要注意的是国内乘坐乐桃航空是去2号航站楼!坐机场大巴的话一定记住提前告诉帮你弄行李的 他会给你贴上2号标签 这样你和你的行李都在最后一站下,否则你就要带着你的行李光光走,去找开往2号航站楼的免费巴士了。。。
札幌千岁机场-大阪伊丹机场 买的是全日空NH776 两个人1232rmb 每人配有20KG的托运行李额度。
住宿:
大部分是在booking上订的,札幌登别的住宿是在e路东瀛上订的 www.japanican.com.cn
大阪大阪新阪急酒店 23200日元一晚。
札幌札幌Dormy inn别馆 这是在e路东瀛上订的,其实e路东瀛要比booking便宜,但是要早订 很多我看上的酒店e路东瀛都没房了,最后只能在booking上贵一些订到。这家酒店位置很好,就在狸小路上,酒店有温泉。
小樽:Hotel Nord Otaru 21600日元一晚
函馆:Hakodate Grand Hotel 23500日元两万
登别:御宿清水屋 32700日元一晚
大阪大阪新阪急酒店 20200日元一晚

进入正题

因为我要省钱,我们是坐了一宿的火车事实证明睡觉特轻的人千万不要这么选择,一夜都没怎么睡啊经过了一晚的火车硬卧,清晨6点到达盐城,因为是大春节的,出租车听说我们要去机场,上来开价60,好吧,比我们这边西客站出租车实诚多了好吗。到了机场,过海关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可能是16年新的签证款式还是怎么的,海关看着我俩的护照琢磨了半天,说没见过这样的签证,于是乎拿到里面做鉴定去了,我俩就站在海关身后看乡村爱情看了20分钟,海关说可以了 我俩才算过关。。

到了大阪,已经是当地时间16:00了,出了大门 就能看到机场大巴,手机booking能够显示酒店的日文地址,给工作人员看了以后,引导我们到自助购票机买了去往梅田的车票,两个人差不多1300日元,关西机场离梅田有1个小时车程,看着窗外的海,日本  我们来啦!

入住大阪新阪急酒店,(强烈推荐,价格可能不是很便宜,但是位置极佳!!!对面就是友都八喜(免税电器,一切你想得到的电器应有尽有,还有吃饭的地方),酒店楼下就是机场大阪站,步行3分钟就是梅田百货,总之周边好多大商场,完全可以不用去心斋桥了。)办理完入住手续以后,简单收拾了一下,迅速去吃饭!因为是带着任务来的,所以不能耽误时间。
晚饭是在蟹道乐吃的,里面环境很不错 刚一出电梯就看到一池的螃蟹

因为这是在日本的第一顿,所以格外的惊艳!螃蟹刺身,蟹肉甘甜入口即化日本小妹的服务非常周到细致,还很羞涩,总是很不好意思的边点头边说这话

蟹肉饭吃的时候,还要往饭上浇一些汁,我尝了尝感觉像是煮螃蟹的水,味道还不赖

吃完饭,真正的任务开始啦!老公说来这么美的地方,没有一部好相机怎么行!友都八喜走你!!

看到这个扭蛋机,我俩都走不动道了,有钥匙链也有杯宠,反正扭了一堆球带走

站在佳能柜台前遇到一位导购,上来一通日语完全没懂,我们问她会不会中文,她领着我俩去到一个收款台,那里有个中国妹子,老公告诉她想要的机型和镜头,她要人去提货并给我报了价格,她看到老公书包上别着的gopro,说她也有一个,这是遇到狗友了啊,然后我们就愉快的聊了起来。等机子到了帮我插上卡和电池,还耐心的教我们怎么用和一些注意事项,完事儿还推荐我们去哪层逛有什么。非常愉快一次购物体验

之后的大部分照片,都是出自6D

day2:大阪--札幌
一大早坐上大巴到了机场,因为初来乍到还没有进入状态,下错站了。。。乐桃航空是在2号航站楼,拎着行李走了半天然后搭乘机场免费大巴到了2号楼,这里要说的是,如果你也买了乐桃航空的票,你的确认单上的票号一定要准备好,在办理行李托运的地方是不负责出票的,要使用机器自助出票,输入票号就有了,打印出来再去托运行李,因为我去厕所了,全程交给了老公。。。据他说,到了柜台,那人呱唧呱唧说半天他一句没听懂,身后凑巧是个中国人,看样子像是台湾的,帮他全程翻译。。。最后还是漏了我俩说要坐在一起的,结果悲催的被分开了。。。。
到了新千岁机场,相信大家看了其他游记也知道,第一件事是奔向JR外国人服务中心,我就不多说了,办了一个4日任意套餐,因为是旺季,所以只能选择一天的指定席,札幌函馆是时间最久的本来想选这天的指定席,结果被告知指定席没位置了,只能换成函馆登别选了个指定席。
不过其实指定席和自由席各有利弊,指定席的话,你一定要准时,脑子里永远绷着一根弦,自由席比较随意,晚几分钟也不担心,有没有坐就看人品了。。

到了札幌拖着行李踩着厚厚的雪,一路猛走到了酒店

到了日本怎么能不吃拉面呢!走你!
向拉面横街走的路上还看到了冰雕展

到了拉面横街,实际是非常窄的一个巷子,里面6,7家拉面馆。

随便找了一个有眼缘的馆子就坐,点了店里推荐的地狱拉面和另一个没太看懂反正也是推荐的拉面,拉面小哥超级帅,看着像是混血,不一会儿两碗热腾腾的拉面就端到了我们面前!

面很劲道,汤很浓郁,一碗热乎乎的拉面进肚,看着窗外的雪,幸福!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狸小路上,所以逛街很方便。还没来得及逛,

吃饱喝足,该逛了,老公特别执着,说他在底下商业街札幌JR附近看到了我最爱的轻松熊的店,我俩硬生生的成为了当天微信运动冠亚军。。。里面全是可爱的轻松熊的周边

沿途还吃到了美味的蛋挞和冰激凌,北海道的奶制品一定要尝尝,奶香浓郁,这家店就在地下商业街上,挺火的。就光地下商业街就有很多可逛的,建议喜欢逛街的MM可以把札幌多安排一些时间。

这一通走以后,我俩决定回酒店必须泡温泉,不然第二天可能直接废掉了。。这也是第二天没有去旭川动物园的主要原因,累。。

泡完温泉,喝听北海道冰镇啤酒,真是爽啊!

这家酒店的温泉很不错,2层是女汤,1层是男汤。本来因为今天太累,进屋的时候没开空调,老公有点着凉,晚上头疼浑身冷,眼看就要病倒了,在我的再三督促下去泡了温泉,泡完头就不疼了,一觉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了

day3:札幌----小樽

因为不去旭川动物园了,所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拉着行李准备去小樽,老公的原则是不管去哪都得尝尝当地的麦当劳,本来想点北海道特产鳕鱼堡,但因为是早餐不供应,可惜了

坐上去往小樽的JR 因为是自由席路途也不长,所以没坐就没坐了,一路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的风景,车辆前进方向右侧是海景!

到达小樽后,出了JR车站往运河方向一直走就到了我们要住的酒店Hotel Nord Otaru,出门就是小樽运河,地理位置相当好。因为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以后就开始到处逛啦。

溜达到了运河食堂,决定就在这儿吃中午饭了,食堂内部有各种餐馆,中间是卖手信的。

日本后第一顿寿司,好吃!!!虽然没吃出和争鲜有什么区别。。不过确实感受到了食材的新鲜

走出运河食堂,在路边发现了一家超大章鱼丸子的店,店面很小,但是人气很高

吃饱喝足,我们就导出逛逛,有很多小店。小樽最有名的就是大正哨子店,就是各种玻璃做的小东西,特别精致,让我想起了《情书》里做玻璃的那个爱着博子的大叔(忘了叫什么了,我才不是只记得柏原崇呢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可以办理入住了,就往回走。躺在酒店的床上总感觉到了小樽少了什么,说好的情书呢、来之前我就一直想拍一张跟《情书》封面一样的照片,为此我们还反复温习了电影好几遍
这一路逛,却没有看到《情书》里的小樽,那个被白雪覆盖,一望无垠的山坡呢,到处是汽车行人和个性小店啊。最后老公急中生智,打开google地图,找到一片离酒店最近的公园,尽管就在运河附近,但是几乎看不到几个人,这里是临海的公园。走在桥上看到这个公园的时候老公已经激动坏了,丢下了我一路小跑

模仿《情书》渡边博子的照片

公园的积雪很厚,我们都是腿陷入雪中。我的鞋是防水的雪地靴,老公就比较惨了,一直陷在雪地里帮我凹造型

晚上在这家吃的,因为路上都是雪,我俩相互搀扶一路跌跌撞撞,真是有想买鞋钉的冲动!

海胆鱼子丼,海胆很甘甜。
吃完晚饭当然不能错过小樽运河的夜景!

就是人超多,好不容易挤到位置拍了几张。

day4:小樽---函馆
jr要先从小樽坐到札幌再坐去往函馆的车
还好我们到得早,排在最前面,自由席人超级多。不过大家都是自觉的排好队。期间还遇到一位日本大妈错把我当成了当地人,问我路。最后得知我是外国人后一个劲儿的跟我“素咪妈塞”。我才应该不好意思的
因为没有选到指定席,只能挤在自由席,好在有座位,不过过道全是人。经常做JR的本地人就有经验了,带着饭团啤酒JR便当什么的,这一路把我馋的
到了函馆实在疲惫,所以直接打车去了酒店,路上司机还和我们聊起了天,不过明显日本的的哥更规范,只有再等红灯的时候才会说话,一旦开起来就全神贯注
Hakodate Grand Hotel距离函馆山步行5分钟,离金森红砖仓库也不算远,步行9分钟
到了酒店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围巾和外套不见了,经过回忆发现是丢在大阪的酒店了,因为要去北海道,所以当天晚上找出了羽绒服和另一个围巾,收拾的时候忘记把换下来的外套和心爱的围巾收到箱子里了,不过老公立马通过booking给酒店写邮件,没多久就回复说找到了我们的围巾和外套,期待15号我们的入住什么的,顿时觉得无比幸运只是后几天的照片我全都穿着同样的衣服
围脖风波过后已经饥肠辘辘了,决定去红砖仓库仓库觅食,在海鲜超市看到现场加工的滩头,就是这家了

扇贝在撬开壳的一瞬间,听到了阿姨用日语呱啦呱啦感叹了一番,大概意思应该是说我们运气好,这个扇贝的肉很大
蟹肉包也超好吃!烤鱿鱼上面的酱是放在扇贝壳上烤熟的蟹黄酱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好好吃~

红砖仓库外的马路晚上很美

晚饭特意没吃饱,留着肚子转战著名的小丑汉堡

顺道买了乳制品,和冰激凌芝士蛋糕!

夜景也是美美哒

强烈推荐snow burger 好吃!

day5:函馆

第二天我还在睡觉,老公6点就已经出发去函馆朝市踩点儿去了

6点半的朝市熙熙攘攘的,都是在忙碌着出摊的人,偶尔会看到拿着相机拍照的游客

别的地方人不多,但是这里却已排起了长队,这是在钓鱿鱼,钓上来以后拿去改刀,一盘鱿鱼刺身就做成了

老公回酒店把我拉起来,再次奔赴朝市,再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下着小雨,人也多起来了

因为懒,所以不钓鱿鱼直接吃本来想吃海胆屋的,可惜人实在太多了,就随便找了一家

鱿鱼特别新鲜,一碰触角还动。我实在是不敢吃鱿鱼头。。它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我。老公是强弩着吃掉的。。据他说口感还不错

虾真的很好吃,连着脑袋拽出来,一口放到嘴里,甘甜!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个芝士挞和牛奶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个午觉准备下午的函馆山之行。
因为今天有雨函馆山上云雾缭绕,很有可能看不到著名的百万夜景,我俩都犹豫了,还要不要上山,因为雾真的很大,最后决定既然来都来了,就算在山顶餐厅吃顿饭也行了
再去函馆山的路上,偶然看到一个神社,我一下就冲进去了,本来打算去札幌的伏见稻荷神社,但因为那天实在太累了没去,这下也算是小小的补偿一下了

到达函馆山下,买了往返的缆车,准备欣赏百万夜景咯!

坐着缆车上去的时候,云雾很重,感觉心都凉了。。。

既来之则安之,坐在山顶餐厅里,先吃着

山顶餐厅并不像想象中的景区餐厅那样,价格合理,味道也超赞,而且服务周到,即使你只点一杯水也能一直坐在窗前等待夜景。对于吃货的我们俩来说,当然要大吃一顿等美景咯!

边吃边期盼着云雾能够散去,看天气预报今晚没有风,内心很忐忑啊
眼看着夜幕降临,奇迹出现了!函馆山下的夜景逐渐清晰起来,我俩激动坏了,老公拿起相机,架起gopro一通猛拍虽然最后天上的云也没有散尽,不过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这百万夜景,好幸福!

这张是用gopro照的全景图

看到这么美的夜景,真的不虚此行,也想分享给诸位一个心得,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往往看似是绝境其实不必担心,只管放心去做总会有收获

day6:函馆---登别
睡到自然醒,起来收拾好就踏上了前往登别的征途。
到了JR站不忘买了一份JR便当和便利店饭团,建议从札幌函馆的同学们一定要买便当哈,(当时我俩没买,漫长的路途闻着饭香只能咽口水是很痛苦的)有了那次教训,说什么这回也得带够了吃的!

jr便当味道真的很不错,绝对值得一试,就这样一路边吃边看着窗外的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登别

下了火车一出门就是bus站,登上前往温泉住宿的bus,一会就到了温泉总站,下车后第一件事是先问清楚明早怎么去新千岁机场,因为提前做了攻略,知道每天早上只有一趟开往新千岁机场的大巴,询问了工作人员,提前买好了车票

提着行李前往御宿清水屋
一进大堂就被热情的大爷大妈招待了,大爷拎着我的两个大行李箱就走,我都不好意思了,换了拖鞋,办理完入住,大妈领着我们一路介绍,酒店的室外温泉是按时间轮换的,晚上9点半以前是女性浴场,九点半以后轮换为男性浴场。

日式洋房非常有特点,我迫不及待换上了在北京就准备好的和服

酒店准备的浴衣也美美哒

预约的5点半开始晚餐,不一会阿姨就进来布置晚餐啦,实在太丰盛了

红豆黑芝麻汤圆,饭后甜点超赞!

实在是太好吃了,分分钟吃光,阿姨进来把桌子收拾好以后开始铺床

假装是我铺的

一看还早,我和老公轮流去泡了温泉,露天的温泉环境很好,我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哈哈。不过老公就比较惨了,我们国人很多不太懂怎么泡温泉,据他说他很不幸的赶上了几个带了熊孩子的国人,大人在温泉里面各种搓泥,小孩拿着木盆玩水。。。他看着日本人冲完澡看了一眼就走了感觉很惭愧啊

day7:登别---新千岁----大阪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跟阿姨定好7点的早餐,于是她6点45的时候来帮我们收拾床铺。收拾好就要吃美味的早餐啦~

吃饱后,我们休息了一下,然后退房,从容的坐上机场大巴前往新千岁机场,这里要告诉大家,不要担心坐的人多没有车,只要你别晚了,车是管够地!

到了新千岁机场,这里大家要注意的是,日本国内航班一般行李托运处是不办理值机的,必须要去专门办理值机手续的窗口先办理值机,然后拿着登机牌再排队办理行李托运,千万不要像在国内一样提前个1个小时才到机场,至少提前2小时,因为真的日本人的效率太慢了。。不过这里的地勤人员素质蛮高的,因为不知道在哪里值机又带着行李,我询问了一个地勤mm,因为是国内线,所以她的英文不好,但还始终没有表现不耐烦,我俩最后僵持了10多分钟终于连比划带说的给我们弄明白了

机场买的盒饭,还是那么的好吃!完胜吉野家

到了伊丹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前往梅田,住的酒店还是大阪新阪急酒店。到了酒店,跟前台小哥说了一下我外套和围巾落在这儿的事儿,确认了往来邮件,人家立马给我送来了。我真是感动不已~
今晚的任务是购物!买包包买药妆!

动漫周边店

这一切都顺利完成后踏踏实实的吃了个烧鸟

这里类似居酒屋,人们聊着天,悠闲地喝着酒,放在桌上的食物也都不着急吃,比起食物本身,他们更享受和朋友聊天并小酌两杯的惬意

第二天在关西机场吃了日本之行的最后一餐

日本之行到此结束,回到盐城后,吃到了祖国的料理以后,格外的幸福和踏实而且盐城这酒店又大又便宜啊

至此,我们的第一次日本之行结束啦~

2016-03-15 17:43

2016-03-15 17:4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5 18:25

多少钱买的?

2016-03-15 19:41

北海道的雪景好美啊

2016-03-15 20:57

2016-03-15 23:52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3-15 19:41:18 的回复:

多少钱买的?

回复和煦的疯子:裸机8000多 镜头50mm1.4 是2000多点

2016-03-16 06:07

2016-03-16 07:06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3-15 17:43:51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哈哈 谢谢

2016-03-16 09:24

引用 zenglm 发表于 2016-03-15 18:25:59 的回复:

回复zenglm:虚心接受建议,只是我太懒了 哈哈

2016-03-16 09:2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5 20:57:54 的回复:

北海道的雪景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对 超美的

2016-03-16 09:24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15 23:52:45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3-16 09:25

有一种纯净美

2016-03-16 09:4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09:41:3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对 我最爱的就是小樽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3

2016-03-16 17:3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13:51

引用 tsuyoshi 发表于 2016-03-21 13:51:43 的回复:

回复tsuyoshi:为了记录一下哈 写的不好

2016-03-21 13:54

2016-04-18 00:23

札幌的伏见稻荷神社在哪里,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