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鼓浪屿,爱上这个岛~

• 出发时间/2016-03-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1日-3月13日,
我计划去厦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漫步在鼓浪屿

旅途归来,游记开始~

趁热打铁,按照惯例,先po几张满意的皂片吧~

2016年3月11日,出发啦~

一大早,坐着飞机粗发啦~
北京 - 厦门 CA1809 8:45 - 11:50
一路很稳,平安到达~下了飞机,打车直奔码头。刚落地时看船票,12点多的有90多张,1点多的也有,然后没在意,就说到了再买。结果,到了码头一看,最早的一班是下午2点10分,之前的全没有了,好郁闷。。。只好在码头等啊等,所以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买船票!!!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就可以随时买往返票。我们是当场在机器买的,没有船票,用身份证刷就可以啦~航行时间大概20分钟,抵达鼓浪屿

一下船,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苏小糖”这家店,刚到这个岛上及其兴奋,看哪里都特别特别美,特别特别有情调!岛上很多小店都是可以直接邮到北京的,我就在苏小糖这家店里买了牛轧糖和凤梨酥,直接寄到北京,目前还在等待中~~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吃了早饭到现在早就饿啦,走着走着看到路边的小吃!早有耳闻的大肠包小肠,必须要来一发,简直美味!还买了虾饼,不多说了,都好吃。。。

直奔酒店,我们定的是娜娜酒店,这家只能在官网订,一间海角房,一间小船房,房间内基本和官网的图片一致,还蛮别致的~酒店门口就有印章,别忘记盖哦~在酒店休整了一番,就出去逛吃加拍照了~逛小店,走小路,直到晚上~

酒店的阳台,看看窗外的风景~

认真盖章ing...

林氏鱼丸,很赞~

镜洵哥哥一看这大螃蟹就心花怒放了

逛累了,镜洵哥哥带我们去了一家很好的奶茶店,找好久~叫“杨桃院子”,有好多猫猫哦

喝完茶休息了会儿,又出发啦,已经快六点了,去逛逛鼓浪屿的小街,一直走到了海边~

逛到了海边,吹吹海风看看大船,拍完美美的照片,就去岛上最美的餐厅吃饭啦,叫“那私厨花园餐厅”,大门里面写着只有用餐和住店才能参观,也不知是真是假,哈哈~餐厅的环境真心不错,不过价格也确实不错...

吃完饭走回酒店,一路上又看见了各种小吃,结果没忍住又买了麻薯呀,肉粽啊等等~然后去了一家有驻场的酒吧,好久不见Long Time No See,气氛很好,主唱的功力也很强,我看也可以去参加好声音了~这就是今天最后的行程啦~

2016年3月12日 鼓浪屿+厦门大学

昨晚的计划是早上六点起床出去晨跑,一睁眼八点啦,不过计划不能变!依然出去晨跑,早上的空气真好,我们绕着海,一路人很少,感受了一把安静的鼓浪屿~

大早上都快一万步了,显然已经饿了,奔向昨晚想吃却吃不下的海蛎煎~~下面这家,很火很火,好像只有早上不排队。。。

看镜洵哥哥吃的这叫一个香~回酒店退房后,存了行李,最后一次再去逛逛鼓浪屿的小店,先来到了“阿甘慢递”,之前在网上也看过,可以寄很久以后的明信片,不过想了一下几年以后的信怕地址都变了,就选择在今年镜洵哥哥生日的时候寄到,静静的等待喽~不过还没有告诉他,算是个surprise吧哈~在店里还买了个很有趣的东西,印章,可以把两个人的照片印在上面,还可以写名字呀日期呀,于是果断拿下了,选了张照片做了印章,下面会放图哈~还买了邮票呀,明信片等等~

走走停停,又走到了海边~

逛这么一大圈,已经中午啦,回去完成最后的几个愿望,吃芒果巨无霸,喝张三疯奶茶~镜洵哥哥要吃小海鲜,于是走起,去吃饭啦。

要离开鼓浪屿啦,好在下午的计划是去厦门大学,心里没有很失落,但还是很舍不得这个地方,真想在岛上住一周,每天都能听听海风,呼吸新鲜的空气,真是享受~下午先入住海悦山庄后,出发去厦门大学装嫩哈~去了操场,据说很多校园剧都在这里拍摄的,还去了有名的涂鸦墙~

海景房的景色,很美~烟雨蒙蒙的感觉~

你就是我心中的大白~

喜欢这种奔走的感觉,两万多步感觉一身轻松啊~看来我还真是很适合旅游呢哈哈。在来之前镜洵哥哥就一只念叨着到厦门一定要吃莲花煎蟹,所以晚餐就肯定是这个啦~莲花公园附近的莲花煎蟹总店,吃起来~

酒足饭饱后,镜洵哥哥在厦门的同事叫我们一起喝酒聊聊天,去了悉地吧,在湖边,环境还不错~

2016.3.13 厦门最后一天,回家啦~

最后一天从早上就下雨,就去了SM新生活广场逛了逛,晚上的飞机就回京啦~不过因为天气不好,一路的飞机都在颠啊颠,小心肝儿一直在颤。。不过安全到达啦~
鼓浪屿的小店里都有印章,盖了一些,给大家看看哈~

你好,需要穿这么厚吗?

2016-03-15 18:0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15 18:26

目前还在厦门..这些天一直阴天下小雨...沮丧

2016-03-15 20:19

引用 米拉 发表于 2016-03-15 18:03:59 的回复:

你好,需要穿这么厚吗?

回复米拉:我去的这几天正好赶上降温下雨,才12度有点冷,不过现在应该好多了~

2016-03-15 20:39

引用 程程弹吉他 发表于 2016-03-15 20:19:09 的回复:

目前还在厦门..这些天一直阴天下小雨...沮丧

2016-03-16 08:43

这片涂鸦墙蛮有意思的

2016-03-16 09:1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09:19:3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呀 去厦大一定要去看~

2016-03-16 09:26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5 23:52:1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引用 曼迪是个坚强的好姑娘 发表于 2016-03-16 09:26:11 的贴子:

是呀 去厦大一定要去看~

恩,以前瞧过了,现在貌似又多了些内容
哦,俺前些日子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16 09: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6 09:31:56 的回复:

恩,以前瞧过了,现在貌似又多了些内容
哦,俺前些日子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好呀 互相支持~!

2016-03-16 09:33

引用 曼迪是个坚强的好姑娘 的图片:

遐思

2016-03-16 10:3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20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1 15:55

引用 xuenaifishye 发表于 2016-03-21 15:55:36 的回复:

回复xuenaifishye:下次多写一点~主要是文笔实在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