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乍暖还寒西塘、乌镇、西湖四日游

我行我游 (西安) LV.8
2016-03-15 17:15 1221/18
  • 出发时间/2016-03-02

首先,说一下,填写基本资料时,人物项中,只有小情侣,没有老两口,像我和LP已经不是小两口了,如何选?情何以堪。只好装嫩了,建议增加选项,比如老情人什么的。呵呵!
北京玩了四天,写了第一篇游记,有想关注北京的朋友可以看看。
题目是:乍暖还寒休闲松散游北京,链接为:

杭州的行程是:D1  飞机杭州--机场大巴--高铁--公交专线---西塘   宿西塘民宿  258元
                D2    西塘--包车----乌镇      宿乌镇西栅景区 69号  510元
                D3     乌镇--公交--大巴 ----西湖    宿西湖边快捷酒店
                d4至D5    西湖
                D6    杭州------西安

2016年3月2日,告别首都大北京,下午一点十五,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走下飞机,温润的空气扑面而来,心情也更加舒畅。江南,一个充满邂逅的地方,我带着LP来了。呵呵。按照计划,先去西塘,去感受那浓浓的江南小调,小桥流水,走起。
  一下飞机,就买了机场大巴的票,一点45分的车,到铁站火车站,去西塘。拗口吧。杭州人说的很顺,杭州的火车站名字很怪。问了下车程,司机说要一个小时。便在车上定了一个半小时后的高铁,到嘉善。功课做好了,呵呵。谁知道大巴半个小时就到火车站了。取票、等车、上车很顺利。高铁是从长沙上海的,我买的两张票不在一起,一个在6车,一个在2车.半小时到站。高铁车箱有点旧,感觉还不如西安延安的动车呢。呵呵。下了车,找到LP,呵,没被拉到上海去,不能邂逅艳遇了,在站台上邂逅了一个LP。出了站,坐K222公交,很方便,出了站口右手五十米候车。(做好功课很重要)。上了K222,二元车费,给先前在网上定了客栈的老板发了个信息,告知快要到了。接站。
   上了车人多,LP坐好,我站着,一路摇了四十分钟到了西塘景区停车场。又给老板娘打电话,让我们等会,一等等了近20分钟。一车人都被接完了,有点生气,好在车来了,老板亲自接,并道歉,说客人来的集中。出门在外,有点小问题不是什么,不要影响心情。老板从景区后门把我们带到客栈,客栈在景区内,就是逃票了,不用买折后还要50的门票了。呵呵。
    定的房子是258的圆床房,照片中很浪漫,还贵。想着和老婆出门了,也浪漫一下,可是老婆比较过其它几间标准大床房后说,还是标准的好。马屁拍到蹄子上了。,不过还是肯定了我有心。

西塘

客栈名字叫彼岸阳光,很有情调。也还卫生整洁,LP检查了半天卫生,最后给了个结论:还行(不易呀)。这是我和LP第一次住民宿,老板小夫妻人挺好。老板娘也给我们道了个歉,态度很诚恳,原谅你们了,点个赞。收拾了下,带着相机D800,带着LP(甩不掉),出了客栈,向左一拐,五十米,就是景区最北边的卧龙桥。

拿着客栈老板娘给的景区地图,出了客栈左转,就进入景区了,先拍几张。

时间刚刚好,正是太阳西下,花灯初上。上几张D800拍的,西塘休闲。

西塘景区不大,主要是沿河两侧,保护的比较好,比较原汁原味。在漫步中吃了管老太臭豆腐,LP以前不吃臭豆腐,吃了这个说好吃。呵。各色小吃不错。二个多小时就转的差不多了,拍了好多照片,夜景很漂亮。桥多。酒吧多,有一个很大的迪吧,人很多,很嗨。有好多美女在火爆领舞,想多看几眼,被LP一眼瞪的忙装做目不斜视。在转了好多特色小吃、别样小铺、酒吧和新潮衣服店,在每个桥上狂拍大量的夜景。转到九点左右就被LP带回酒店休息了,唉。。第二天七点左右,我就起床一个人去拍照,店铺都歇了,灯光也关了,小镇以素颜本色迎接晨光,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走了一些前一天没有去的地方,游人不多,只有几个色友拿着相机在拍照,再就是居民在劳作,像其它地方的居民一样,做着平常和平淡的工作。没有了前一天晚上的喧嚣和华丽,多了一种随性与恬淡。感觉非常好。

犀利的目光。

十点左右,LP洗漱完毕,出来一起玩。转到中午十二点左右,和LP吃了各种小吃,要说的是在一家特色饭馆吃过饭后,走的时候把手机忘在了桌子上,走出10多分钟后才发现,LP急急忙忙跑回去去找,饭馆老板站在门口,拿着手机在等,非常感谢,就是忘记饭馆名字叫什么了,就叫雷锋吧。客栈老板打电话,前一天定好的拼车去乌镇,十二点半左右出发,就回到客栈等了。西塘客栈是出 发前在携程网上点的,而乌镇的住宿在携程上只能定到景区外的,景区内的客栈由景区统一管理,只能在景区的官方网站上定。我3月1日定了乌镇景区内的房子,69号。510元。拼车价也是透明的,每人50元。我原来还担心车况不好,一上车感觉很不错。
    12点半车来了,告别了客栈老板两口子,与两个小姑娘拼了一辆轿车,向乌镇进发。40分钟就到了,两个小姑娘在车到乌镇前5分钟定了景区门口的客栈。景区内的一是贵,二是已经没有了。

乌镇

乌镇东栅

到了景区,先送两个小姑娘去网定的客栈,再送我们到景区门口。跟椐前期功课,在西栅门口的服务大厅,办理好住宿,天气较热,将大衣等都打包,行李直接交给服务生送到定好的客栈,我和LP按前期做好的功课安排,先去东栅游玩。在西栅服务大厅门口,坐上去东栅的免费观光车,直奔东栅。
    前一天在网上买了西栅和东栅的联票,每人150元,(网购联票,必须提前一天,住在景区西栅,可以使用两天,多次出入,不住景区的,只能当天使用,一次出入 )。在检票处扫描一下手机中的二维码,通行。呵呵。感受了一下互联网+。
    进了东栅,正好有一个团队,有一个导游,正好不知道咋玩,蹭一个导游。导游穿着朴素,LP说杭州人随说是江南,人长的水灵,但着装和打扮不如大西安。我认真观察了所有导游和景区外的市民,包括后来到杭州,是没有西安更新潮。个人见解,请勿拍砖。

对岸便是老房子,现在多改为客栈 了。邻水而居。跟着导游的小三角旗,出发。

乌镇酒坊

乌镇东栅染坊(西栅还有一个),LP在这儿买了一顶帽子,染布做的。很漂亮的。

老街。还有许多原居民住在里面。

行走江湖,偶遇武林高手,崇拜之情悠然而生,大侠!!

广场上还有铜乡花鼓戏的演唱,叽叽哇哇,江南软语,一句也听不懂。呵呵,中途几个景点都要刷二维码。也不是很方便,要拿手机找半天。工作人员说身份证也可以,可是身份证被打包到行李中发到客栈了。

二个小时左右,在导游的带领下,基本逛完了东栅。我们慢慢走走停停,出了景区,又坐观光车,回到西栅。进了西栅检票口,有电瓶车免费拉住在景区的客人。我们上车,先到住的地看看。
   继续写。

乌镇西栅

这是西栅的门楼。看到那两老外了吗?从西栅到东栅的大巴上相随,一直不约而同到离开乌镇,碰到N次。呵呵

进了大门,先坐摆渡船,过河。找到电瓶车,拉我们就向客栈开拔。因为我们住的地在河南面,我们坐的是北面的电瓶车,拉不到门口,要走一段。我们住在乌将军庙旁边,是景区的最里面。下了电瓶车,师傅细心的给我们指了路,慢慢向客栈走。

边走边拍。给LP在这个墙上和弄堂里拍了几张小文艺。不让发,就发一张墙和弄堂吧。

找到客栈,老板一家正在吃饭,一见我们来了,就马上接待,行李已经送到房间。拿出早餐菜单让我们点明天的早餐。景区统一配送。我们根据口味,点了一通。先进房间休息一下,房间好漂亮,很标准的双人间,面积很大,很是高大上,五星级的感觉。510元感觉还是值的,呵呵。收拾了一下,带着相机,带着老婆,出门看看。
   天色已晚,花灯初上。灯光效果比西塘要好。上片片。

天色越来越暗。

完全黑了。

主要顺着人流走,以西街为主轴,见桥就过。乌镇西栅全部商业化管理。统一招商,沿河两岸向两侧延伸,每种店面只能开家,LP的自拍杆坏了,想再买一个,各店都没有。下图做饼的做法是不是很新奇,呵呵。在等待买这个饼的时候,碰到了拼车的那两个小姑娘,温州人。说她们在景区外房子只有170元。条件很好,感觉比我们住景区内划算。各有利弊吧。不过说明一点,温州人好会算帐奥。
    西街主要是餐饮小吃,对岸叫女红街,主要是衣服女工。

昭明书院,太子读书的地方。修的很大。

昭明书院旁边就是书生羊肉面。我是陕西北部人,吃羊肉很是挑剔,但吃了一碗书生羊肉面后,要给叫一个好字。好吃好吃。走到了景区出口,有点累,便在码头坐游船沿河浏览,终点就是客栈附近。
    这个背影很迷人。猜猜她是谁?

晚上回到酒店,又出来拍了几张夜景。这是桥中桥。

第二天,起床吃饭,退房。把行李交给老板,让发到景区出口。我们出发,走走昨天没走的地方。先到乌将军庙。

这是住的客栈外景。趁着早晨,拍几张片片。下面第一张,看到窗子下装空调的房子了吗?那就是我们的客房。

这是乌将军庙。依次向景区东门走,拍了街边的窗户,小清新,五星酒店的外景,世界互联网大会指定酒店。染坊、铁厂的天下第一锅、酱厂的晒场,还有好多。但是,我不能批量传照片,一批量,网页就退出。烦!只能少传一些图片。

西栅的染坊。把景观布都绑了起来,没有了效果,本想投诉,最后想了一下,算了,在东栅染坊拍的还是不错的。但是东栅染坊没有彩色布。如果有色友去西栅染坊,可以要求解绑。这样出效果。

到了这儿基本就逛完了,可是还是有点留恋,我LP坐在水边又体验了一会。坐上电瓶车-----走吧。
   在景区服务大厅退了房,领取300押金,取了行李,出了东门。在门楼前方10米处,马路对面公交车站等K305(好象是)到乌镇汽车站去坐长途大巴到杭州去。
   从乌镇杭州有两种走法,一是坐大巴,二是坐高铁。坐大巴是30元,从乌镇汽车站发杭州九堡汽车站,半小时一趟。坐高铁要到铜乡市坐,居说从乌镇到铜乡高铁站汽车还要坐二小时。所以就选择坐大巴。很方便,基本都是无缝对接。在西栅公交车站等公交时,在我们前面有一家四口聊天,LP一听就是陕北口音,一问,果然是,他们是一家出游,从杭州乌镇再到苏州去。我LP和他们交流旅旅游经验一直到乌镇长途车站。呵呵。

西湖

到了乌镇汽车站,一下车,就有个黑车司机在拉客,我问了一下情况,每人60元,送到酒店。是现代商务车。一是目前还再没约到人,二是黑车不安全。司机表示理解,也不纠缠(素质不一样,呵呵),要是在西安,缠死你。买了车票,30 元,每人又回收3元保险(强制)。在上大巴时,又碰到拼车的那两个小姑娘,她们也去杭州,坐下一趟。
   一路顺利。一个小时多就到了杭州九堡汽车站。在车上我查了一下西湖边的酒店,先前我已经预定了如家,但不在西湖边,我想住到西湖边去。查到汉庭酒店(西湖天地店)在西湖大道口的西湖边上。而且旁边酒店很多,就没有预定,决定直接过去看看。下车后,杭州好热,近20度,我出发前查过杭州历史同期气温,最高15度左右。我们来了,便热情如火。LP热的受不了,就先去车站卫生间换了衣服。出了汽车站,30米外就是地铁站。上了地铁站,百度地图一用,定安路站下车。我出门几个工具,携程、百度、农行信用卡。有备无患。出了地铁站,跟着导航走,步行800米左右,到了汉庭酒店(西湖天地店),一问有房,但不便宜,LP看了一下房,决定住。正好导航时发现百度定房搞活动,一间返150元。340元的房返150,不贵。定的时候没搞对,本来可以和携程同时做,携程还能返100元,结果不知道怎么没弄对,没返上。住宿办好,出门左转,30米就是西湖。爽吧。运气不错,西湖天气真好,清朗少云,真是拍大片的好时机。五点左右开始,一边坐在西湖边赏景,一边快门不停,出了大量好片,爽字一个了得。
    因时间原因,西湖篇可能要下周才能出。一是这几天公务繁忙,二是西湖的片片要后期处理一下。争取尽快完成,敬请关注。

待续-----------继续

酒店门口的景观,一条小巷子。

酒店坐落在绿柳路(差不多叫这个,要不就是绿杨路),出门左转的路边景就是这个,一个很个性的coffee house,二楼是一个高档的青年旅馆。看到尽头了吗?就是西湖了。顺着湖边向西,距离这个下图地标可能有200米左右。

这一天天气非常好,能见度很高,蓝天白云,夕阳如血。我这边正好是西湖东岸,LP坐在西湖边的长椅上小媳。天时地利人和,摄影的大好时机。看到这游记的片头图片,正是我老婆在用手机拍夕阳。漂亮吧。

偶遇俩美少女,客串了一把模特。没有联系方式,放在这儿认领吧,呵呵。

又不能连续发照片了,破机器。一开始是不能批量发,现在连发都有问题了,一连续发,就崩了。慢慢来吧。一会换个浏览器试试。
西湖夕阳下,一片金光闪烁。远山的连绵,近树的写意,金色的波涌,白云的飘逸。感受一下为什么白蛇在这儿遇到许仙就动心了,环境造就。

在西湖东岸一直坐到天完全黑了。穿过西湖柳浪闻莺,柳浪闻莺是个公园,看了一眼介绍,说公园里柳丛衬托着紫楠、雪松、广玉兰、梅花等异木名花。南宋时,这里是京城最大的御花园,称聚景园。当时园内有会芳殿和三堂、九亭,以及柳浪桥和学士桥。清代恢复柳浪闻莺旧景。有柳洲之名。其间黄莺飞舞,竞相啼鸣,故有“柳浪闻莺”之称。天黑了,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到了马路上,坐了向北的公交,去看看音乐喷泉,吃吃外婆家。
    谁知道到了喷泉处,才发现停了N久了,为了迎接G20,正在修缮,说4月1日开放。等是等不上了,好在我们上次(2005年)来的时候看过了。反身走向湖滨路的外婆家。吃一吃名扬全球的名店。到了一看:天呀,门口等吃的人多的向早上的劳务市场。在自助排号机上抽了个号,2人,小桌,258号,看了一下当前号195号,一个服务生发了一张省法院门口店的地址,说这边最少还要1个多小时,让去那边 。等待还是走人,是个问题。LP说,等。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

外婆家旁边是个酒吧,先请LP大人在这里休息休息,喝了一杯果汁。等了40分钟左右,出来一看,还有40多个号,转到旁边的绿茶餐厅,也在排队。转了10分钟回来,哈哈,到了。原来前面好多等待的客人等不上,就走了。拿的88号桌的排号,上 了三楼,人山人海。都 是吃货。点了醋鱼、外婆烤肉、麻婆豆腐(这个菜价只有三元),还有个什么菜,开吃。很有特色,LP赞不绝口,吃了个肚圆,只花了158元,好便宜了!!!打道回府。第二天,起床收拾好,出门先在柳浪闻莺对面个早点,豆花是个甜的,第一次吃甜味的。吃过早饭,先逛逛柳浪闻莺,后来到码头,买票上船,看看西湖,呵呵。到了那个湖心岛(叫什么名给忘记了,叫赢州岛吧)。看三潭印月,眺雷锋宝塔。

溜达完小岛,又乘船来到苏堤。没有去雷锋塔,那是后修的,还不如去市民家看看原来雷锋塔的砖,里面还有经呢。。顺着苏堤,去感受三月春的气息。

顺着苏堤走累了,就坐了个观光电瓶车,到了李卫的园子瞅瞅。一并参观了岳飞庙,谴责了四个桐人。

图片不好传,就少传点了。
      出了岳飞庙,走了一会白堤,又坐观光车到断桥看了看,那叫 个人多,快把桥给踩断了,白蛇从雷锋塔出来,一定难以找到许仙的。就这样走走停停,转回了早上出发的圆点。这一天西湖的气温达到28度了,老婆说又热又累,要回去酒店休息下。
     到了五点多,老婆养足了精神,我们又出了酒店,打了个车先到清坊街,不打表,要了我20元,说堵车。逛了逛清坊街,感觉没有西安的回民街热闹和有特色。出了清坊街,找到咬不得煎包店,开吃,吃第一口就知道为什么叫咬不得了,不解释,客官一吃自知,呵呵。味道挺好。吃完出来,右转就是南宋御街,转了一下南宋御街,人不多,特色不明显。一路散步回酒店,路遇一杭州丝绸专卖---御锦坊,进去买了四块丝巾,三千大洋。也不知道是不是贵了。回去休息。

第二天起来,再逛西湖,看看西湖的早晨。桃花初开咤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偶遇一放生仪式,西湖的红鲫鱼原来是这样来的。

碰到一个摄影俱乐部的在打鸟,打鸟的设备看的我眼馋,一套大炮下来小十几万,交流了一会,共同体会摄影的乐趣。

你在拍风景,你却成了别人镜头中的风景。

中午时分,退房,打车,坐大巴,赴机场。回家。
      旅程虽然结束了,整个旅程也很松散,但这样的旅程正是我们以一种休闲的心态在体味,而不是赶场一样看走了多少景点。留给我们的是温馨和浪漫,是我和LP平静的感情世界里多了一份温情,更有了一份激情。
      先写这么多,回头有空了再完善。
      谢谢能看到这儿的朋友,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15 18:32

很赞!

2016-03-15 20:38

2016-03-15 22:36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03-15 18:32:0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陌上的简单:谢谢关注,后面我会写的

2016-03-15 22:48

2016-03-15 23:52

2016-03-16 07:05

引用 我行我游 的图片:

那些年,无聊时常在那边喝茶、发呆

2016-03-16 09:18

互赞一个吧!

2016-03-16 11:20

真美

2016-03-16 12:49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6 12:49: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了!

2016-03-16 14:31

照片拍得很好!

2016-03-16 18:00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3-16 18:00:22 的回复:

回复Rose:谢谢夸奖!!

2016-03-16 20:14

引用 我行我游 的图片:

2016-03-17 09:13

2016-03-17 09:1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1 14:51

引用 evilmay 发表于 2016-03-21 14:51:52 的回复:

回复evilmay:说的对。我之所以开始写,也是这个原因。现在开始也不晚。

2016-03-21 15:10

顶一个,哈哈,开头被逗乐了,楼主很疼老婆啊。参加大学生公关大赛的时候选的乌镇选题,水墨江南啊。很有缘分的地方,假期准备去啦,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