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九峰赏花三天游(2016)

• 出发时间/2016-03-04

这次出行的时间是:2016年3月4日--6日(周五--周日)

我报的团是半自助游式的旅行团,费用是450元,只包含交通、住宿、保险等几项。自己要开销的部分有:景点门票、早餐晚餐、泡温泉、补房差等,大约也要400多元。两项开支我总共用了大约840元。

游客的组成来自三个地方:深圳东莞广州

第一天 广州至韶关

第一天的晚上,广州的游客是在天河客运站那边的胜康医院门口,21:30集中。领队的名字叫浪子。
上了大巴车一看,哇嘿,50座的车子几乎都坐满了。车子最先是晚上七点多钟从深圳开出,开到东莞集合点接东莞的游客,再到广州广州的人,所以是九点半才到。我听说好些个深圳的团友是下了班直接就上车的连晚饭都没吃。
所以,自带干粮很重要!

广州韶关,到达已是凌晨十二点多。
住江景财富酒店,补房差75元,标准间两床,有电视、电脑、Wi-Fi。还不错。

第二天 乐昌九峰山赏花

第二天早上七点集中,开车去乐昌

领队说之所以要这么早就出发就是为了避免路上堵车,不然到了下午车子回来的时候就会被堵在路上了。车子一路前行,然后是上山,在盘山公路上绕来绕去,从车窗看出去是山下的景色,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九峰镇,这是一个独立的小镇,人口也不多,漫山遍野都种满了桃树、李树,正值春季,它们都开花了,望过去就是红一片、白一片的。游人们的兴致都挺高。

9:00到达,下车,领队交代了集合时间是下午的14:00,午饭是要在这些农家院里预定的,他们好给你们杀鸡做饭什么的,我一听就感到了一丝的惊悚,别搞,这样的饭不能吃。嘿嘿,我带了干粮和饼干,还有一个桔子,这就是我的午饭,足矣。出来玩就别在乎吃喝了,对我来说拍好照片才是大事,其余的是可以因陋就简的。等我踏进那片农田的时候,我就把这次出行当成了摄影采风了,在心里一阵感叹:啊,好久没有出来采风了!

20多年前我们第一次外出采风也是到韶关乐昌的,但是去的是金鸡岭和周边地区,那时还是坐火车去的。我们几百号人,上山、下乡、进村子、踏农田,尽管是分散活动各自拍照,但也是惊得鸡飞狗叫的,哈哈,真有点鬼子进村的样子!我们不访贫不问苦,只是穿街过巷的东拍西照,不知当地的百姓有何想法?

桃花粉红,李花洁白,还有油菜花黄灿灿一大片。田里都是种桃树李树,不见种其他的。

路边有一块农田种满了桃李,用红色尼龙绳围出了一个入口处,收费,每人五元。嗨,岂有此理!一个老农坐在那里,我端着相机走过去跟他说:你看我就是进去拍一拍花儿,不用收费了吧!他看了我一眼,迟疑了一下,我便径自走了进去,他依旧在我身后大声说着:收费,五元!我就当他是对别人说的。

这块田地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就靠近大路边上,又值花期,游人又多,没有不进来看看和朋友家人照照相的,这也每人五元,确实不厚道。对于不合理收费就要斗智斗勇以争取到免费

我在这块地里拍够了桃李之花出来的时候,见到出口这里多出了一个假扮孙悟空手拿金箍棒的人,他们曾经在广州白云山南门前出现过,扮相是一模一样。我笑着对那个老农说,哟,跟他合影是要收费的吧?他点头说是,20元呢,你可别去合影啊!呵呵。

离开了这块地,远望附近的山坡,大体上都是桃红李白之色。那就先钻钻桃林看看,可能是品种不同的缘故,同是桃树可开出的花朵却是不太一样的。粉红色的桃花,的确艳羡,爱犹不及。李花的洁白又让人顿感它的圣洁,有点望而生畏不敢过于靠前,生怕对它的纯洁有所玷污。还好,当天的游人虽多,真正会自私地折断花枝据为己有的并不多,可毕竟还是有的,因为在大路上或田间偶然可见一两朵被抛弃的鲜花。

我漫步在花海中,不知不觉的往高处走去,所谓高处便是山坡之上还有花海。我有点像蜜蜂采集花粉一样的挪动着脚步,将美丽的花枝拍进相机里。当天的气温不低也不高,多云,挺怡人的。再往更高处移动脚步,回头可见山脚下的景色,上来的游人自然也少了。有一个家庭的成员前后玩着叫着,男主人走在最前,不时回头招呼他的妻儿,快来呀,这里的花更好看!他一路走一路向后面叫着,静谧的田野上一直回荡着他的爱心之语,我瞥了他几眼,有点嫌他太吵了。呵呵,其实是我这个单身男不理解一个做父亲的心啊

田野宽阔,不经意间这个家庭不知道转到何处去了。从我身后跑过来两个三四岁大的娃娃,很开心的样子,他们的家长都在后面。俩娃娃又跑回来,与我正对面的时候还和我打招呼:叔叔好!我微笑的说你们好

不再继续走了,我坐在了路边休息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家庭,在我身后不远处停了下来,小女孩不知怎么的就地拔出了一根小萝卜,很快就听到她妈妈的批评声:就像我们家地里种的东西,被人拔了出来,你高不高兴啊?快,你怎么拔出来的就怎么种回去!

我下山了,坐在田头的一块砖头上吃我的干粮。

时间到了,集合上车。路上堵车20分钟。

下图就是农家饭馆,要吃饭先预定。

下图,上车返回,离开九峰镇了。没想到还有人在这里买了几排鸡蛋回家。

晚上七点去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住佳兴酒店,我要补房差75元。

晚上我们有一半的游客选择了泡温泉,丽宫温泉团体票98元,领队说这里是真正的温泉水。泡了两个小时,感觉还不错。

第三天 游广东大峡谷

早上7:30集合,退房。早餐自理,我是吃面包的。
开车去到乳源的大布镇,大峡谷就在这里。门票68元,另外中午饭每人交30元,吃围餐。

领队给我们介绍完线路,然后大家开始步行。整个徒步的过程都是向下走,我们是要去到峡谷的底部,再穿行整个谷底,到了通天梯再往上爬,回到出发地点。3个小时。中午13:00集中吃饭,然后结束旅程。

往下走不累,在谷底穿行也不累,但是从通天梯向上爬的时候,累垮了许多人。我爬的时候前面有一家三口人,一个老大妈和她儿子儿媳停在半道喘着粗气,老大妈口中还说,800了,800了,通天梯至少有一千多阶梯!我笑着说:哟,还数数呢?她大声的说,那当然啦,爬这么老高不数数怎么行啊!一听口音就是广州人,只是不是我们这个团的。

通天梯,太高了,人们都是走走停停,慢慢挪动才走完的,下次,下次,再也不来这个大峡谷了,再也不来了。

往集合地点走的过程中,可见这个峡谷景象。那条瀑布虽从高处落下,但我并不认为它是什么亮点。亮点应该是谷底的那潭清水洼,碧绿的清水显得非常清凉,如果是夏天,我敢肯定的说,一定有人会下水游泳!

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通天梯,它会让你难堪,会让你后悔。

下图:中午十分,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三个人在表演走钢丝。时间很短就结束了。

集合,吃饭,上车。先回到广州广州的人下车。再到东莞,再到深圳。三天行程结束。

这样的旅游还需要攻略吗?听领队话、跟领队走,就是最大的攻略。(领队不让我们称他为导游,导游一词似乎是个业界的贬义词。他说你们叫我导游,我就带你们去购物!哈哈!)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5 18:26

引用 大丁 发表于 2016-03-15 18:26:01 的回复:

回复大丁:哈哈,过奖过奖~~~!

2016-03-15 18:29

漂亮

2016-03-18 09:51

2016-03-18 09:5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1 13:51

楼主的图文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