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天府之行

2016-03-15 17:44 1347/23
  • 出发时间/2014-08-0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人的一生应该活在精彩里面,精彩的来,精彩的走,精彩的快乐心情每一天,不要有太多的奢求,奢求里面没有精彩只有负担和沉重,放下不应属于你的东西才能走的轻松!让我们走起来......

关于游记

陆陆续续的去过了一些地方。从跟团到自主游,有得有失。闲暇的时候总想总结一下。都以各种借口搪塞了,随着越过了不惑之年,对以前有了越来越多的回忆,于是乎便有了这篇游记!

关于照片

那时刚入手的单反,还在熟悉中,菜鸟一枚,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关于为什么去四川

从三国的蜀国到如今的创业都城(CCTV的广告),魂牵梦绕了许多年。于是乎在匆匆的浏览了蜂蜂们的游记后,也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就踏上了行程!至于四川的情况,百度都有......

关于行程

D1、8月6日济南遥墙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入住成都速8春熙店;
      D2、成都: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武侯祠、春熙路,入住成都速8春熙店;
      D3、成都——乐山——成都,入住成都速8春熙店;
      D4、成都——都江堰——青城山——成都:入住成都速8春熙店;
      D5、成都,修整一天;
      D6、成都——九寨沟,入住九寨沟青年旅社,记不清名字了好像是熊猫
      D7、九寨沟,入住九寨沟青年旅社;
      D8、九寨沟——黄龙,入住九寨沟青年旅社;
      D9、九寨沟——成都
      D10、成都——济南

关于住宿、交通、天气

四川是旅游大省,在成都住宿比较方便,我前几天的行程是以成都为中心住在成都。在网上比较早订的速8春熙店,价格比较便宜。虽然硬件有点陈旧,从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我们从九寨沟成都本打算再住这,但是价格比我们之前预定的翻了一番,在暑期出行一般酒店价格都比平常高。如果不是和孩子一起的话不建议在七八月去四川。后来因为我们要回程了,订了一家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价格不高,条件也不错。
       四川的交通从成都到各景区都非常方便,成都九寨沟的汽车要一天的时间。路况比512前要好的多。去的时候在汶川也遇到落石,堵了一个小时。回程顺利。车票可以提前买的,我们是后来才知道的,早知道也不用搞得每天都很紧张了。
        四川在七八月天气相对炎热一些,但比起我们北方的干热,还是可以忍受的。在九寨沟黄龙等高海拔地区遇上下雨天还比较冷,建议带冲锋衣等厚一点的衣服。

关于美食

成都的美食数不胜数,如今让我记忆尤新。主要的有龙抄手、夫妻肺片、钵钵鸡、赖汤圆、钟水饺等等,在离武侯祠附近有家钟水饺,应该在武侯祠大街上,不太好找,旁边好像是省农业厅,一楼只有一间小门面,饭店在二楼,我们在成都吃的晚饭大部分在那。想要吃到正宗的小吃,要多看蜂蜂们的游记。因为我去的时间太久了,有些已经记不得了,不好意思。反正在成都,只有你不怕辛苦,就能吃到美食。顺便说的是,四川的水蜜桃超级好吃!!!

下面开始吧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成都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乘87、198路公交车可到达。暑期天气炎热,大熊猫都躲在室内,没有拍到它们活动的照片。如果带孩子的话,大熊猫基地可以去的。

宽窄巷子人比较多,商业化已经很浓了。

上外国美女一枚

乐山大佛前面是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关于乐山大佛,本人觉得可以一看。不过要想看大佛的全貌,从江上角度要比在大佛脚下好的多。而且乐山大佛景区除了大佛看以外,没有太多的亮点。从山上到大佛的脚下栈道非常窄,旺季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我们就是排了两个小时才到山下。

在锦里逛了一圈,有点晕晕乎乎的感觉

关于都江堰,在感慨古人智慧的同时,还是有点迷糊,似懂非懂的感觉。

关于青城山,个人觉得后山要好于前山,如果你喜欢建筑的话就去前山。我比较喜欢自然风光,所以选择了后山。

百度一下下: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以内, 文殊院始建于隋大业年间(605-617)。蜀王杨秀以"圣尼"名,定名信相寺。会昌五年(845),唐武宗灭佛,寺毁。宣宗即位(847)修复,历800余年与世并存。清顺治元年(1644)全毁。传说清代有人夜见红光出现,官府派人探视,见红光中有文殊菩萨像,便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康熙帝御笔"空林"二字,钦赐"敕赐空林"御印一方。康熙帝墨迹至今仍存院内。
      文殊院并不在计划中,在成都的第五天,休整到下午没有事,因离我们住的地方还算近就去了。佛家圣地所以照片以动植物为主,见谅哈!

下面是九寨沟和黄龙

偷拍美女一枚

诺日朗瀑布,西游记的取景地。

没有雾能看见雪山

关于九寨沟黄龙,因为是高海拔,建议带厚一点的衣服。因为有高原反应,所以提前一周开始喝红景天,还是有效果的,在成都的药店可以买到。黄龙有吸氧站,个人不建议吸氧。有高反厉害被抬下去的。黄龙我是索道上走下去的。相对轻松!

后记

好多年没有写东西了,提笔词穷的感觉。好在有美景可看。前面也提到过,此次出行距今时间较长,忘记了许多东西。做的攻略也不见了。没有大家可借鉴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2016-03-15 18:03

真不错,文采好!和上学时一样!我也想去!下次组个团,你当领队!一一张

好,一起!

2016-03-15 18:0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5 18:26

谢谢1

2016-03-15 18:31

引用 晓寒 的图片:

乐山大佛有这样一个美名-----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很美的地方;

2016-03-15 18:32

2016-03-15 19:11

行程太匆匆,貌似很多美景木有细品

2016-03-15 19:1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5 19:16:3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没有全部发

赞!写得不错! 互+赞+ 一 +个+呗

2016-03-16 14:10

2016-03-16 15: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01:0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3:51

2016-06-20 12:59

人的一生应该活在精彩里面,精彩的来,精彩的走,精彩的快乐心情每一天,说得很实在喔!!出行九寨沟黄龙如果是自由行需要包车我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接送准时,负责耐心,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力荐!!。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省时省事,游玩很轻松。特别推荐李师傅!!。